1963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金一在朝鲜全国灌溉部门积极分子会议上说
自力更生是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风格
池炳学上将所属军部队举行毕业典礼,金日成首相出席讲了话
新华社平壤九日电 朝鲜内阁第一副首相金一在朝鲜全国灌溉部门工作者积极分子会议上的讲话中说,自力更生是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风格。高度发扬自力更生革命精神,找到没有的东西,制造不足的东西,珍惜已有的东西,更多、更快、更好地生产和建设,这是我们时代为人民服务的劳动党党员的任务。
金一号召灌溉部门的工作人员贯彻朝鲜劳动党四届七中全会的决议,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光荣的任务。他又说,今天的局势要求我们继续保持紧张、动员状态,为革命而更坚决地斗争。
这次会议是十月五日到七日在平壤举行的。
金一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农业部门必须进一步扩大水田面积,开展每町步(合十五市亩)增产五百公斤粮食的运动,广泛实施双季耕作,提高土地利用率。他说,党提出一九六七年水稻种植面积要达到七十万町步,明年首先要达到六十二万町步以上。
金一说,朝鲜北部现在有一万四千多个各种水利工程设施,七千八百多个固定抽水设备和四千二百多台拖拉机牵引抽水机。很好地整顿这些灌溉设施和提高它们的利用率,不仅有利于扩大水田面积,而且在解决水源方面也是很安全的方法。
朝鲜农业委员会副委员长全泰焕在会上作报告时指出,朝鲜今年大力推进了鸭绿江地区、青丹地区以及岐阳、于延屯地区的灌溉工程的建设,完成了五百九十七个中小规模水利工程,共扩大了四万四千町步水田。一九六四年,全国将再扩大水田四万町步以上。
会议最后通过了决心书,表示要胜利地完成党所提出的进一步扩大水田的战斗任务。
朝鲜农业委员会委员长金万金、党中央农业部长梁正泰和各道、各郡农业部门的干部也出席了会议。
新华社平壤六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朝鲜人民军池炳学上将所属军部队五日举行毕业典礼。
朝鲜内阁首相金日成,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庸健和内阁第一副首相金一,副首相金光侠,民族保卫相金昌凤大将,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许凤学大将,民族保卫省副相吴振宇上将、金大弘上将,出席了毕业典礼。
池炳学上将在毕业典礼上作了报告。他概述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介绍了毕业生的学习成绩。他说,全体毕业生在学习朝鲜劳动党党史等社会科学课程和各种军事科目的过程中取得了优秀成绩,作好了把军人们教育成党的红色战士的政治思想准备,并且成长为在现代战争复杂情况条件下能够成熟地组织和指挥部队的党的可靠的红色指挥员。
池炳学上将指出,今天国际、国内局势虽然更加有利于我们的革命,但是,面临最后灭亡的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正在进行战争挑衅阴谋活动。他要求全体毕业生进一步从政治思想上和军事技术上作好准备,确立革命的群众观点和群众工作作风,在加强部队战斗准备方面掀起新的革新。
共和国战斗英雄崔泰雄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决心用生命来保卫以金日成元帅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为了革命的最后胜利而坚决斗争。
金日成首相也在毕业典礼上讲了话。他的讲话结束时,全场起立,高呼“朝鲜劳动党万岁!”“金日成元帅万岁!”表示将按照领袖的教导,为彻底贯彻党的军事政策而献出一切。

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 提高群众革命觉悟
古巴革命理论教育工作获大成绩
三年来八万多名学员完成学习课程
据新华社哈瓦那八日电 古巴革命理论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在群众中进一步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提高群众革命觉悟奠定了基础。
自从一九六一年初建立第一批革命教育学校以来,已有八万八千多名学生脱产或在业余时间内学完了从三个月到一年的课程。到目前为止,已建立了十所全国性的革命教育学校,其中有全国党校以及为产业工人、农业工人、教员、妇女、小农和渔业工人开办的全国性学校。在各省建立了十所党的革命教育学校,在各地建立了二百三十二所寄宿的基础革命教育学校和业余夜校。这些学校现有一万三千九百三十名学生。此外,起义军还有自己的革命教育学校。
这些学校是随着古巴革命的发展而建立起来的。三年来已积累了很多如何根据古巴具体情况在群众中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经验。这些学校从成立的时候起就执行了在学校中吸收大批在工农群众中涌现的积极分子的政策。例如在目前的学习班中,包括农业工人在内的工人占学生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五点六,农民占百分之十四点九,其中很多人是先进劳动者。
这些革命教育学校的学习的内容是卡斯特罗总理和古巴其他革命领导人的著作以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一般知识,其中有一部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经典著作和包括中国革命经验在内的各国革命经验。另外还有一些文化课和军事知识。
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例如在吉隆滩战役和去年十月危机期间,革命教育学校就变成了军营,学生们走上海防前线。
各级革命教育学校执行着教育同实际工作和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针。例如最近在把五卡瓦耶里亚以上的农村资产阶级庄园收归国有的法律颁布以前,学生们参加了调查农村资产阶级情况的工作;这项法律颁布以后,他们又去农村参加把这些庄园收归国有的工作。

农民充分准备种子 国家供应大量化肥
阿尔巴尼亚展开秋耕工作
新华社地拉那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今年的秋耕工作已全面展开。据阿尔巴尼亚农业部统计,到九月二十五日为止,全国已完成秋耕计划的百分之二十。
今年,阿尔巴尼亚各地的备耕工作作得及时、充分。全国二十八个农业机械站从夏收以后就积极为秋耕秋播整修机械,合理规划拖拉机的耕作计划。据各地统计,今年机耕面积将比去年增多一万二千多公顷,而使用播种机播种的秋季作物,更将比去年秋季扩大一倍。
近半月来,大批拖拉机和耘土机天天开向田间。很多拖拉机站为赶在雨季前提前完成计划,都采取了轮班操作制。耕播任务较重的沿海地区并实行了停人不停机、每台拖拉机一昼夜工作二十至二十二小时的制度。由于拖拉机手们的努力,卢什涅区的一万八千多公顷秋耕地在九月底以前已耕翻了九千五百多公顷。
今年各地继续推广土地深耕法,一般做到深耕三十至四十毫米。丘陵地带的农业合作社还开展了人人深翻一亩半地的竞赛。为争取来年的丰收,农民们充分准备了种子。不少地区的农业社在夏收期间进行了田间选种和专场打晒、专仓储藏。今年各地还积极积肥并及时把肥料送到田间。目前,培拉特区已送出数千吨有机肥料。同时,国家还供给农业社大量化肥,单供应都拉斯一个区的化肥就有三千多公担。

罗马尼亚重视培养农业技术人员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四日电 罗马尼亚在一九六二——一九六三学年中,有六万八千七百名学生在三百六十一所农业技术学校里学习。
这些农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整个学习期间,有一半时间用于生产实习。他们通过在学校的试验农场、国营农场、机器拖拉机站、农业试验站等地的实习,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同实际生产结合起来。
今年夏天,有二万三千名农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各地进行生产实习。

苏联建成一条瓦斯管道
新华社莫斯科八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奥尔忠尼启则和第比利斯之间一条瓦斯管道最近建成。
这条管道全长二百零六公里,建筑工程共费时两年。

波兰一生产萘的工厂投入生产
新华社华沙八日电 据波兰通讯社报道:波兰“扎布热”焦炭厂所属生产萘的分厂最近投入生产。这个分厂的生产过程是全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
萘可以用来生产塑料和染料等。

陈郁欢宴印度尼西亚合作国会代表团
据新华社广州九日电 广东省省长陈郁今晚在广东迎宾馆举行宴会,欢送以鲁克曼副议长为首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合作国会代表团。
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中南局第一书记、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陶铸,广东省副省长林李明、郭棣活、许崇清,广州市市长曾生,广州驻军首长杨梅生中将等出席了宴会。
陪同代表团到广州访问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维汉,人大常委会委员张苏、副秘书长连贯也出席了宴会。
陈郁首先在宴会上讲话。他表示深信,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捍卫亚洲和世界和平的共同斗争中,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必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陈郁还表示坚决支持印度尼西亚人民为反对以“马来西亚”的名义推行的新殖民主义而进行的斗争,并预祝即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新兴力量运动会获得成功。
鲁克曼团长在宴会上讲话。他说,印度尼西亚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是我们最可靠、最忠实的同盟者。
鲁克曼说,我们在这次访问中,有机会会见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周恩来总理、朱德委员长和中国其他领导人,在我们同中国领导人会谈中,每次都谈到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的共同斗争目标,这就是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我们参观了中国各大城市、人民公社和工厂,广泛地同中国人民进行了接触,这样使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是多么勤劳地埋头建设自己的祖国。从而我们得到了一个明确的结论:中国人民高高举起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旗帜,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新华社广州九日电 由印度尼西亚合作国会副议长、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鲁克曼率领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合作国会代表团,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共中央委员李维汉,人大常委会委员张苏,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连贯陪同下,今天中午乘专机从杭州到达广州。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职工代表隆重集会
热烈欢迎阿中友协代表团
据新华社长春九日电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职工代表一千多人,今日在汽车工人俱乐部隆重集会,热烈欢迎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科尔察区党委第一书记皮罗·康迪率领的阿中友好协会代表团。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厂长郭力和皮罗·康迪团长在会上讲了话。讲话后,皮罗·康迪团长代表阿中友好协会,向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赠送了锦旗。郭力厂长接受锦旗后,同皮罗·康迪热情握手和拥抱,这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会后,代表团在郭力陪同下参观了汽车工厂。
陪同代表团到汽车厂参观访问的,有中阿友好协会会长蒋南翔和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处书记富振声、吉林省副省长萧靖等。下午,代表团还参观了长春电影制片厂,受到全厂职工的热烈欢迎。
今天晚上,中共吉林省委第二书记赵林设宴欢迎代表团全体成员。赵林和皮罗·康迪团长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宴会后,代表团出席了歌舞晚会。

结束在延安的访问
阿朝越通讯社代表团回京
新华社九日讯 由阿尔巴尼亚通讯社社长阿耶特·西米季乌率领的阿尔巴尼亚通讯社代表团,由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裴基浚率领的朝鲜中央通讯社代表团和由越南通讯社社长黄俊率领的越南通讯社代表团,结束了在延安的访问,在新华通讯社副社长朱穆之、穆青陪同下,今日下午乘飞机由延安回到北京。
阿尔巴尼亚通讯社代表团、朝鲜中央通讯社代表团和越南通讯社代表团,是在七日乘飞机从北京到达延安的。客人们在延安期间,由朱穆之、穆青等陪同,参观了延安革命博物馆、凤凰山麓、杨家岭、王家坪、清凉山、宝塔山等革命史迹和延安县柳林人民公社。
中共延安地委常委、延安专署专员杨存富,曾设宴招待客人们。

我援蒙期满回国工人的交接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九日讯 根据中、蒙两国政府签订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派遣工人援助蒙古人民共和国生产建设的协定”,一九六○年由我国派往蒙古的七百多名工人,今年工作期满,已于九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九日分两批回国。蒙古人民共和国国家劳动工资委员会代表团和我国劳动部代表团今天在北京举行了完成交接工作的签字仪式。劳动部副部长刘亚雄和蒙古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沙姆丹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后,刘亚雄设宴招待蒙古代表团。
这批工人在蒙古工作期间,本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同蒙古工人并肩劳动,卓越地完成了所担负的各项生产任务,并且将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了蒙古工人兄弟,为蒙古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贡献,从而进一步加深了中、蒙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蒙古人民对我国工人的忘我劳动深为赞扬。在这批工人回国前,蒙古大人民呼拉尔和部长会议以及各有关企业,曾分别发给他们勋章、奖章、奖状或物质奖励。

我教育代表团在阿各地访问
新华社地拉那九日电 正在阿尔巴尼亚访问的由杨秀峰率领的中国教育代表团,从九月二十七日到十月七日访问了阿尔巴尼亚北部斯库台和中部的埃尔巴桑、科尔察区。
代表团是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教育和文化部部长穆夫蒂乌和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阿中友好协会主席凯莱齐分别陪同下参观访问的。
代表团每到一地,都受到了当地党委书记、人民会议执委会主席和文化教育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各区的党政领导人都设宴招待了代表团,并亲切地向他们介绍各地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各地文化教育界还举行集会和晚会,欢迎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并邀请杨秀峰介绍中国的教育事业。在各个集会上,杨秀峰赞扬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下,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和保卫和平的斗争中作出的贡献。他还赞扬了阿尔巴尼亚教育事业的成就。
代表团在各地参观了工厂、农业合作社和中小学等。杨秀峰同工人、农业社社员和学生们进行了友好会见,还同各地学校教师交流了经验。
十月七日,代表团在地拉那参观了阿尔巴尼亚纺织中心斯大林纺织联合工厂,并拜会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地拉那市委员会第一书记德尔维什和地拉那市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戴迪亚等,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南汉宸举行招待会欢送石桥湛山
新华社九日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南汉宸和夫人今晚举行招待会,欢送日本工业展览会总裁石桥湛山和夫人。中日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郭沫若,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以及我国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的,还有日本工业展览会副总裁铃木一雄、川濑一贯,日本工业展览团团长宿谷荣一。
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和平委员会会长平野义太郎和夫人,日本蕨座民族歌舞团团长原太郎和夫人,以及在京日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和夫人等,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南汉宸在招待会上讲话。他对石桥湛山为日本工业展览会的成功所进行的积极活动表示钦佩,对他在京期间发表的希望进一步发展两国经济、贸易和增进两国人民友好的热情言论表示赞赏。南汉宸祝石桥湛山在增进中日友好、发展两国贸易、促进中日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努力中取得新的成就。
石桥湛山也在招待会上讲话。他说,日中关系和贸易尽管今后还会遇到一些波折,但是只会前进不会后退。我回去以后,将向日本政府报告我们在中国所受到的友好款待。他说,日中关系的前途是乐观的。我们希望中国方面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这将有助于东亚和世界的和平,有助于日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出席招待会的我国各方面负责人,还有叶季壮、李烛尘、楚图南、胡愈之、李德全、吴德峰、卢绪章、赵朴初、朱光、许广平、武衡、周而复、乐松生等。

阿尔巴尼亚作家艺术家协会等在地拉那集会
纪念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诞生百周年
据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作家艺术家协会和阿尔巴尼亚保卫和平委员会七日晚在地拉那作家艺术家俱乐部联合集会纪念中国著名画家、世界和平理事会建议各国一九六三年纪念的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诞生一百周年。阿尔巴尼亚作家艺术家协会主席舒特里基,秘书斯塔莫,阿尔巴尼亚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秘书霍布达里等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了纪念会。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一等秘书于天镜也应邀出席。

我艺术团在日本名古屋演出
新华社七日讯 东京消息:中国艺术团于五日和六日晚上在名古屋演出,受到四千三百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名古屋劳动人民音乐协议会、日中友好协会和其他团体在十月五日设宴招待中国艺术团。艺术团团员在六日下午同名古屋劳动人民音乐协议会的代表会晤。

我福建木偶表演团在印度尼西亚巡回演出
新华社雅加达七日电 中国福建木偶表演团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雅加达去日惹,进行巡回演出。
陪同他们前往的是印度尼西亚妇女运动协会中央委员会的马瓦尼夫人。
木偶表演团在去其他城市以前,在雅加达演出了两次,赢得印度尼西亚首都市民们的普遍好评。按照计划,他们还将去梭罗、茉莉芬、泗水、三宝垄、井里汶和万隆。

李名强在古巴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哈瓦那八日电 正在古巴各地进行访问演出的中国钢琴家李名强今天晚上在阿马德奥·罗尔丹剧院举行了演出。他演奏的中国乐曲和西方古典乐曲博得了暴风雨般的掌声。他应观众的要求,重复演奏了好几遍。古巴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并向他表示热情的祝贺。出席这次演出的有古巴全国文化委员会主任维森蒂娜·安图尼亚以及这个委员会的其他领导人。
李名强在古巴的访问演出是由古巴全国文化委员会主办的。十月四日,李名强在哈瓦那大学为大学的学生和教授作了一次演出。

日本工业展览会副总裁平野三郎在香港发表谈话
美国阻挠展览会展出违反日本人民意志
新华社香港七日电 日本工业展览会副总裁平野三郎今天对香港新闻记者说:“中日友好协会最近在中国成立,对日中两国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它意味着日中两国人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恢复两国邦交的运动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局面。”
平野三郎指出,特别值得高兴的是中日友好协会是中国的一个全国性组织,这显示了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高度友谊。他表示,日中友好协会今后也将积极扩展成为一个日本全国性的组织,和中日友好协会一起共同努力,向着恢复两国正常邦交的目标迈进。
平野三郎说,从任何方面来说,日中两国人民都应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这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不论美国或其他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他以日本工业展览会的举行为例说:美国阻挠这次展览会的展出是它执行“阻遏中国”政策的表现,而日本工业展览会的胜利开幕证明了美国这一政策是违反日本人民意愿,是行不通的。
平野三郎表示,日本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开幕的情况,比他预期的更加完满和成功。他说:“这一展览会显示了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处于空前热烈的气氛之中,它对两国之间的经济和技术交流将起积极的作用。”
平野三郎还说,近年来中国经济有了很大发展。“我在一九六一年第一次访问中国的时候,虽然中国受着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打击,经济发展有所影响,但中国人民都很安定。在我第二次访问中国的时候,看到过去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影响已经消失了,各项物资都很丰富。”
平野三郎夫妇是在今天从广州抵达香港的。

中日围棋手在京继续举行友谊赛
新华社讯 日本围棋代表团的五名棋手二日在北京同我国围棋手进行访问北京的第三次友谊比赛。结果,在五盘比赛中,日本棋手赢了四盘,输了一盘。
日本九段棋手杉内雅男二日在中盘阶段战胜了我国十八岁的吴淞笙。我国十九岁的陈祖德赢了日本八段棋手宫本直毅五子半。
日本棋手二日获胜的其他三盘是:七段桑原宗久胜黄永吉二子半、业余六段村上文祥胜齐曾矩五子、业余五段田冈敬一胜黄良玉五子。
新华社讯 日本围棋代表团的五名棋手四日在北京同我国围棋手进行访问北京的第四次友谊比赛。结果,日本棋手三胜二负,其中有四盘都是在中盘阶段就分出高低的。
日本棋手获胜的三盘是:九段杉内雅男中盘胜朱金兆,八段宫本直毅胜张福田八子半,业余六段村上文祥中盘胜王幼宸。中国棋手获胜的两盘是:沈果荪中盘胜七段桑原宗久,陈锡明中盘胜业余五段田冈敬一。

我建筑师代表团离哈瓦那前往墨西哥
新华社哈瓦那六日电 由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建筑师协会副主席杨廷宝率领的中国建筑师代表团一行八人,在出席了在古巴举行的国际建筑师协会第七届大会之后,今天乘飞机离开哈瓦那前往墨西哥。
代表团将在墨西哥参加国际建筑师协会第八届代表会议。
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在古巴进行访问。

中国摄影艺术展览在河内开幕
据新华社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四周年,越南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越南摄影工作者联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摄影艺术展览”,九月三十日在河内隆重开幕。

我合肥建设与生活图片展览在罗开幕
据新华社讯 罗马尼亚对外文化联络协会主办的中国合肥市城市建设与人民生活图片展览会九月三十日在布加勒斯特开幕。

我四川版画展览会在布达佩斯开幕
据新华社讯 中国四川版画展览会五日在布达佩斯艺术宫举行开幕式。这次展览会是由匈牙利对外文化联络局和展出公司根据匈中文化协定举办的。它将展出半个月。

越南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抵京
新华社九日讯 应邀来我国访问的越南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越南人民画报》总编辑吴德茂,今天晚上乘火车到达北京。
前往车站欢迎的有:《人民画报》社社长范源,中国摄影学会秘书长吴群等。

德男女体操队到京
新华社九日讯 应邀来我国访问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男、女体操队一行十八人,由德国体操协会主席埃里希·里德伯格率领,在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在飞机场上,他们受到国家体委国际司司长张联华和我国男、女体操运动员们的热烈欢迎。客队当中有男、女运动员各六人,其中包括在去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女子全能第七名的福斯特和获得男子跳马第六名的福勒等著名选手。他们将在十二日晚在北京同中国男、女体操队一起进行表演。

老挝佛教联盟协会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九日讯 由团长坎丹法师率领的老挝佛教联盟协会代表团,八日乘飞机到达北京。代表团是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前往机场迎接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阿旺嘉措、赵朴初、噶喇藏、巨赞等。

肯尼亚妇女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九日讯 应全国妇联邀请来我国访问的肯尼亚妇女代表团一行四人,在肯尼亚非洲民族联盟南尼安萨区妇女部书记哈娜·阿黛拉夫人率领下,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胡耐秋、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总干事许铭庄等。

智利一参议员及夫人到京
新华社九日讯 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智利参议员、激进党参议院委员会主席阿乌马达及夫人,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胡愈之,人大代表沈兹九等。

朝鲜慈江道人民友好代表团回国
据新华社长春九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慈江道人民友好代表团一行七人,在团长、朝鲜劳动党慈江道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泽炼率领下,结束了在吉林省的友好访问,昨日乘车回国。

秘鲁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加夫列拉·克萨达夫人回国
新华社九日讯 应全国妇联邀请来我国访问的秘鲁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加夫列拉·克萨达夫人,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返国。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曹孟君、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副秘书长杨骥等。

一批外宾离京将在外地访问后回国
△法国《南方电讯报》总编辑雷纳·莫里九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去南方访问。他将在访问我国南方后回国。
△《埃塞俄比亚经济评论》主编阿耶列夫·沃尔德·乔吉斯和埃塞俄比亚阿斯马拉新闻局局长阿雷马耶胡·基达努九日上午乘飞机离京到我国南方访问。他们将在访问我国南方后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