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本·贝拉当选阿尔及利亚总理
新华社阿尔及尔26日电 阿尔及利亚制宪国民议会今天晚上选出穆罕默德·本·贝拉为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首届政府的总理。
据宣布,在一百八十九张选票中,他以一百四十一票当选。
本·贝拉在接受任命时说,“我被选来组织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的第一届政府,这对我是极大的荣誉。组织政府和执行的黎波里纲领的责任重大。我重申我们在1954年11月宣布的诺言,我要对我的处于反对派的兄弟们说,我将永远以团结和合作的精神为指导,这种精神应该是我们的宪章。”
议长阿巴斯向本·贝拉表示祝贺,并希望他在这个艰巨的任务中获得成功。
阿巴斯宣布,议会将在本·贝拉组成他的政府以后,再度举行会议。
制宪国民议会是根据同一天较早时候通过的一项关于任命政府的决议选出本·贝拉为总理的。根据这项决议,制宪国民议会将任命民主人民共和国的政府首脑。政府首脑将提出政府各部部长名单,推荐给议会,并将提出政府纲领,要求议会通过。
新华社阿尔及尔26日电 阿尔及利亚《共和阿尔及尔报》今天以《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万岁》为题发表社论,祝贺共和国的光荣诞生。
《共和阿尔及尔报》说,在阿尔及利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个自由独立的国家和人民,向全世界表明自己展望着未来的前程。
报纸指出,阿尔及利亚共和国的诞生,是在阿尔及利亚人民经过了无数次的战斗和经受了重大的牺牲之后才获得的。报纸说,我们的战斗得到全世界的钦佩。我们的建设工作也应该做出同样的成绩。阿尔及利亚人民准备好去从事建设。

老挝爱国战线党副主席凯山在桑怒发表谈话
美国及其仆从军人必须全部限期撤走
据新华社川圹27日电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凯山·丰威汉23日在桑怒向寮国战斗部队的干部和战士谈话时,要求美国及其仆从严正履行1962年日内瓦协议,要求美国、泰国、南越、菲律宾、日本的军事人员和军队以及蒋介石残匪按照规定时间全部撤出老挝。凯山还要求美国解散设在老挝的半军事化机关,如美国经济和军事援助机构、美国新闻处等,要求美国撤出它隐藏在驻老挝大使馆内的情报人员,要求美国不得把撤离老挝的美国军事人员留在泰国和南越,要求美国停止秘密给沙湾拿吉集团的军事援助,停止派飞机向土匪空投物资,停止派军用飞机侵犯老挝解放区。
凯山说,“为了保证老挝的和平和中立,老挝人民要求美国撤出驻泰国和南越的军队;停止侵略战争并以和平的方法解决南越问题;举行国际会议以承认和保证柬埔寨的中立;解散以美国为首的东南亚侵略集团。”
凯山揭露说,美国及其仆从对撤军问题的态度是暧昧的。在一再拖延之后,从上星期开始到现在,美国才撤出了一千六百名军事人员中的一小部分人。这是为了取得时间来布置见不得人的阴谋:撤出一小部分军事人员,其余的改头换面,进入美国驻老挝的所谓经济、文化、通讯机构中或美国驻万象的大使馆中。
凯山说,美国军事顾问团还把美国军官和军事人员安插到几乎所有的沙湾拿吉集团军队的各单位、各军事学校和军事基地中,甚至安插到沙湾拿吉集团的一些“别动队”和土匪的指挥部里。在沙湾拿吉和巴色,人们看到一些穿便服的美国军事顾问,冒充长期在老挝工作的技术人员。
凯山说,据确凿的消息,目前在老挝的泰国、南越的军队和蒋介石残匪将近八千人。另外还有一些日本军事人员。现在老挝人民还常在湄公河沿岸的市镇上看到穿着沙湾拿吉集团军队服装的泰国军队;下寮仍然有许多南越军队在活动;会晒市郊还有成千的蒋介石残匪抢劫和骚扰人民。
凯山说,美国正在继续加紧运送武器、弹药和军用品给沙湾拿吉集团。美国已经运给沙湾拿吉集团一些军事战斗机,并在下寮巴沙和波罗孙地区加紧修建重要基地和秘密军用仓库。
凯山说,从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以来,在美国的支持和唆使下,沙湾拿吉集团的军队已从五万多人扩充到六万多人。这是沙湾拿吉集团军队从来没有达到过的最高数字。
凯山说,美国及其仆从在第九号公路沿线和下寮等一些重要战略地区部署重兵。从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以来,沙湾拿吉集团的军队还不断扩大它的据点周围的占领区。同时,美国及其仆从继续派飞机到富马亲王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控制的地区空投物资给土匪。美国和东南亚集团国家的飞机几月来几百次侵犯解放区领空。
凯山还列举事实说明美国利用在老挝的亲美势力破坏民族团结政府。他说,美帝国主义并没有放弃它干涉老挝的阴谋,这是老挝实现和平中立、民族和睦、国家统一的主要障碍。
凯山揭露肯尼迪政府对老挝的政策时说,“老挝人民从来不将人和鬼混为一谈,从来不会把狐狸当成鸡。美帝国主义不论何时都是最卑鄙、最好战的侵略者。”
凯山最后号召老挝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民族团结政府周围,随时提高警惕,努力奋斗,争取实现民族团结政府的政治纲领,完成目前的任务。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
越“人民报”赞扬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
越对外文委举行电影招待会 地拉那电台举办中国音乐周
新华社河内26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发表题为《光辉胜利的十三年》的文章,热烈赞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年来在社会主义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
文章说,中国人民十三年来所取得的伟大、辉煌的成就,显示了劳动人民掌握自己命运后无穷的创造能力。勤劳勇敢并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康庄大道上迈出了稳健的步伐。中国共产党在1958年春天提出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总路线,有力地鼓舞了中国人民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文章在介绍了中国的工业、农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事业等方面的成就后,援引范文同总理的话说,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的光辉照耀下,显示了惊天动地的革命气概,在把一穷二白的中国逐步变成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上,正在向前迈进。
文章谈到近几年来中国连续遭到百年罕见的天灾时说,世界上的反动势力,特别是美帝国主义,大肆渲染中国的暂时困难。但是,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周围,进一步高度地发扬了自己的革命传统,有效地克服了一切困难。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就。
新华社河内26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三周年,越南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今天晚上在河内“八月电影院”举行中国电影招待会。会上放映了中国影片《小刀会》。
越南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阮庆全、副主任武国威,越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阮文煊和各机关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越南大使朱其文和夫人也出席了招待会。
在庆祝中国国庆期间,越南除放映《小刀会》外,还将放映《马兰花开》、《林海雪原》等中国影片。
新华社地拉那26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三周年,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广播电台从今天起到10月1日举办中国音乐周。
音乐周期间将系统地介绍中国音乐,播送中国革命歌曲、民间音乐以及《保卫延安》交响乐和《草原之歌》等歌剧。
早从9月份起,地拉那广播电台就组织特别节目介绍中国的工农业和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成就,朗读中国诗歌和《上海的早晨》等小说。
电台还将于30日邀请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罗士高向听众作介绍中国建设成就的广播演说。地拉那电视台也将在中国国庆前夕连续三天放送纪录片《今日中国》和中国的故事片。

“民主朝鲜”报谴责印反动派配合美国反华活动
印度必须停止对中国的军事挑衅
缅、巴报纸抨击美国阻挠恢复我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新华社平壤27日电 《民主朝鲜》报今天发表题为《印度必须停止对中国的军事挑衅》的社论。
社论指出,印度政府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警告,最近连续在中国边境进行猖狂进攻,肆无忌惮地进行反对伟大的邻邦——中国人民的侵略行为,“它事实上正充当着美帝国主义侵略亚洲的‘突击队’”。
社论说,今天美帝国主义煽动印度反动派进行反华骚动,唆使蒋介石匪帮准备进犯中国大陆,并且不断派遣U—2间谍飞机和军舰侵犯中国领空和领海。印度军队连续对中国边境进行军事侵犯,同美帝国主义露骨地进行反华活动,决不是偶然的事件。
社论指出,亚洲人民必须紧密团结,进一步高举反对美国侵略者、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火炬,必须彻底揭露和粉碎帝国主义者和侵略者猖狂进攻的可恶的反华活动。
社论强调说,“如果印度方面妄想用武力实现它对中国领土的强占,中国人民将不得不使用应有的自卫权利。印度方面应当懂得,它必须承担由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的全部责任。”
据新华社27日讯 缅甸《仰光日报》26日发表评论说,美国应对阻挠人民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一事负主要责任。也正是由于这个缘故,才使国民党匪帮能赖在联合国那么久。
报纸说,“这一问题仍未获得解决,是由于美国对另一国家进行的干涉。任何一国无权干涉另一国的内政。但美国继续在犯这严重的干涉罪行”。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23日发表评论说,人民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已被剥夺了十三年了。由于美国的策划,蒋介石集团不仅霸占了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而且还在安全理事会中霸占了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评论说:“再没有比这更具有讽刺意味的事了。”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发表声明
谴责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妄图否认亚运会的卑鄙行径
支持举行亚非运动会和建立亚非体育组织的倡议
据新华社27日讯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26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通过所谓“不承认”第四届亚洲运动会和“严重警告”印度尼西亚的反动“决议”的卑鄙行径。
声明说: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理事会在美帝国主义分子控制下,9月17日强使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代表大会通过了一项所谓“决议”。这项“决议”声称,第四届亚洲运动会的田径比赛项目“不得作为亚洲运动会的一部分,只当作普通国际田径比赛而列入纪录”,同时威胁参加雅加达比赛的各国体育联合会,必须在三个月内向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声明:雅加达的田径比赛纯粹是一次和亚运会无关的国际比赛,而且还狂妄地对第四届亚洲运动会的主办国印度尼西亚提出了所谓“严重警告”。
声明指出,这是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在第四届亚运会上制造“两个中国”的政治阴谋遭到可耻的失败以后,又一次企图毒化国际体育活动气氛的卑鄙行径。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对此表示强烈的抗议,并且愤怒谴责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的这一反动“决议”。
声明说,第四届亚洲运动会不论在道义上和技术上都获得了成功。美帝国主义企图破坏第四届亚洲运动会,破坏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的友谊,破坏亚洲各国人民的团结,和利用第四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国土上制造“两个中国”的政治阴谋被彻底粉碎了。
声明说,可是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竟然无视这个事实,并且通过了这样一个荒谬的决议,这是对印度尼西亚人民、对印度尼西亚政府和苏加诺总统的侮辱,是对参加第四届亚洲运动会的各国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的侮辱,也是对广大亚洲人民的侮辱。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的这一卑鄙行径又一次暴露了它是帝国主义所操纵的,敌视中国人民、敌视亚洲人民的工具。
声明说,印度尼西亚人民和运动员,已经提出在新兴力量的基础上,举行亚非运动会和建立亚非体育组织的倡议。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对此表示热烈的响应和坚决的支持,并且愿为这一倡议的早日实现而努力。

匈驻华武官酒会庆祝匈牙利武装力量日
史奈克达·彼得和罗瑞卿谴责U—2飞机侵略罪行
新华社27日讯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驻我国大使馆武官史奈克达·彼得上校今晚举行酒会,庆祝匈牙利武装力量日。
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应邀出席了酒会。
史奈克达·彼得上校和罗瑞卿大将先后在酒会上讲了话。
史奈克达·彼得上校在讲话中谴责帝国主义加紧扩军备战的罪恶阴谋。他指出,帝国主义这种阴谋的明显证据是不久以前U—2间谍飞机的侵略罪行和蒋介石匪帮的挑衅活动。他说,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注定是要失败的。
史奈克达·彼得上校在谈到匈中两国人民的友谊的时候说,社会主义建设和保卫和平的共同目标把我们两国人民紧密地、兄弟般地团结在一起。我们将尽一切可能进一步发展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兄弟联系。
罗瑞卿大将在讲话中,谴责美国肯尼迪政府横蛮地坚持其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在亚洲、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变本加厉地同各种反动势力联结起来,进行一系列的阴谋和侵略活动。他说,不久以前,美国的U—2间谍飞机,在侵入苏联远东领空之后,接着又侵犯我华东地区,对社会主义阵营进行猖狂的战争挑衅。最近美国战争贩子泰勒的远东之行,更说明美帝国主义正在远东加紧策划一个新的战争冒险。事实清楚不过地表明,美帝国主义不仅是中国人民和社会主义各国人民的死敌,而且是全世界人民的死敌。
罗瑞卿大将指出,美帝国主义做的这些坏事,虽然使世界和平遭到严重威胁,但是我们十分清楚地看到,这只是美帝国主义的一种垂死挣扎。历史的发展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美帝国主义霸占全球的侵略计划和战争计划,是永远不会得逞的,美帝国主义是可以被打败的,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全世界人民。
罗瑞卿大将说,中匈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存在着深厚的战斗友谊。我相信,这种友谊,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思想基础上,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保卫社会主义阵营安全和捍卫世界和平的崇高事业中,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
匈牙利人民共和国驻我国大使马尔丁·费伦茨出席了酒会。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杨成武上将、傅钟上将、萧向荣中将、杜义德海军中将、王辉球空军中将等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新权、中匈友好协会会长屈武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各国驻华外交使节和武官也出席了酒会。

印度尼西亚政党团体
声援古巴人民反对美国侵略
西欧一些国家拒绝美国禁止对古巴航运的要求
据新华社雅加达26日电 印度尼西亚群众团体和政党最近召开集会并发表声明,表示声援面临着美国侵略的古巴人民。
印度尼西亚党25日就古巴局势发表声明说,印度尼西亚人民认为,美国进攻古巴人民,也就是进攻印度尼西亚人民。所以,印度尼西亚人民将同目前全世界的新兴力量一道站在古巴一边。
印度尼西亚人民青年团23日在雅加达举行青年大会表示声援古巴青年和人民。
印度尼西亚民主工人联合会、民主妇女运动以及其他组织也表示支援古巴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
据新华社27日讯 西欧一些国家对美国一再向它们施加压力,要它们禁止它们的船只载运货物到古巴去表示不满,并表示拒绝接受美国的这一要求。
英国政府人士25日再次表示,英国不能参加对古巴的任何贸易禁运或者封锁,英国也反对把战略禁运扩大到古巴。
法国《回声报》昨天以《欧洲对封锁古巴不太热情》为题发表文章指出,虽然美国政府希望北大西洋集团所有成员国禁止它们的船只载运货物到古巴去,但是英国和挪威都认为“贸易自由应当受到保护”,而法国船主也“赞成这种意见”。

古巴和苏联签订协定
在古巴建筑渔港并进行渔业合作
新华社27日讯 据塔斯社哈瓦那26日讯:苏联和古巴25日在哈瓦那签订了关于在古巴建筑一个渔港以及苏古两国在海洋捕鱼业方面进行合作的协定。
古巴革命政府总理菲德尔·卡斯特罗和苏联国家渔业委员会主席伊什科夫在协定上签了字。协定规定,苏联将对建筑这个渔港提供技术与设备上的援助;两国渔业机构将在海上捕鱼、大西洋渔类调查等方面进行协作和交换经验。

天堂——地狱
拾益
“当我死掉的时候,我将上天堂去,因为我已经在地狱——一九六一年到一九六二年的西贡——服刑期满。”这是美国大兵在西贡的服装店里买特别漂亮的外套的时候的想法。九月十七日的“纽约时报”如是说。
对于美国侵略者来说,越南南方的确是一个地狱,因为在这里杀人放火要受到人民的惩罚。这些侵略者知道他们迟早有一天要在南越人民的复仇的子弹下一命呜呼,但是他们却还想穿得漂漂亮亮地上天堂去。美国在南越进行的“特种战争”的胜利遥遥无期,这个事实是如此无情,以致美国大兵们只能以死后得上天堂来安慰自己了。
然而,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说,西贡似乎并不是地狱。这家报纸说,西贡的“美国化”由于美国大兵增加到一万名而增长了。在西贡,你可以挑选进得克萨斯式的、加利福尼亚式的、迈阿密式的或者好莱坞式的酒吧间。“吃得饱饱的、结实的”美国兵,在西贡街上常常比越南人还多。服装店和商店的广告都用英语。吴庭艳集团有几个部里接电话也用英语。美国的爵士音乐在酒吧间里闹嚷嚷地响着,美国的“扭摆舞”发疯似地跳着,而美国大兵在其间乐趣无穷地周旋着……
“纽约时报”把西贡描绘成了一个美国式的天堂,然而它又承认这实际上是一个地狱。美国式的天堂,就是人间的地狱。这是一个多么坦白、然而又是多么不得已的招供。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发表文章
谴责美国武装干涉南越
新华社卡拉奇25日电《巴基斯坦观察家报》最近就越南南部局势发表文章说:全世界都谴责美国在南越的政策,因为它用武力直接干涉南越,支持吴庭艳集团反对越南人民。
文章指出:“美国给予西贡政权积极的军事支持的唯一目的,就是要通过像吴庭艳这样驯服的奴仆来长久保持它对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地方的政治和军事控制。对美国的军事战略家来说,由于迅速把南越变成一个进攻人民中国的有效基地是适合的,所以美国必须控制南越。”
文章在谈到越南南部人民武装最近取得的一系列胜利时说,“一个不是人民的政府,是不会得到人民支持的,西贡政权的情况就是这样。”文章说:
“南越的实际情况是:吴庭艳在美国支持下想要继续当政,但是人民却一直在反对他的靠美国作后盾的独裁统治,争取民主。”

巴西前总理达罗沙逝世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6日电 刚刚下任不久的巴西前总理达罗沙今天下午在南里约格朗德州阿雷格里港因患脑溢血症不治逝世。

集体自杀的联盟
司吾
巴拿马的一些政府官员日来分头积极进行活动,以图拼凑一个“加勒比十国军事联盟”,来反对古巴。巴拿马的财政部长阿里亚斯到了美国,也正是为此奔跑。他公然叫嚷,要成立的这个联盟,“既具有防御的意图,也具有进攻的意图”。巴拿马统治集团的这种努力,立即得到了华盛顿当局的喝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怀特宣布:美国对于中美洲国家的“防御需要”“表示同情”。这就是说,美国策划已久的一个侵略阴谋计划,已经被提到日程上来了。
纠集拉丁美洲国家对古巴进行集体干涉,一向被美国认为是扼杀古巴革命最可行的“上策”。它为此花过了不少的心机。无奈拉丁美洲的主要国家都不肯为美国火中取栗,因而美国想利用泛美组织来对古巴进行集体武装干涉,一直没有能搞成功。但是,肯尼迪政府并未死心,仍在继续为此而努力。美国召集美洲国家组织外长于下月初举行会议,也就是为了这样的目的。“上策”实现不了,美国还有“中策”,那就是把最俯首贴耳的一些仆从国家纠集起来,让它们去给美国打头阵。美国去年主使组成所谓“中美洲联合防务委员会”和“中美洲联合情报机构”,便是这个计划中的一些初步步骤。而美国准备要拼凑一个类似北大西洋侵略集团的“加勒比军事联盟”,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巴拿马政府现在不过是言听计从地奉命行事罢了。
从肯尼迪政府看来,搞成功这样一个“加勒比军事联盟”,不但可以方便它驱使这些仆从国家去充当侵略古巴的马前卒,实行其“拉丁美洲人打拉丁美洲人”的计划;而且还有利于它镇压这一地区的民族解放运动。谁都知道,这些中美洲国家的统治集团,几乎没有一个不是坐在本国人民革命斗争的火山口上、摇摇欲坠的。因此,这些同是靠了美国刺刀支持的难兄难弟们,显然也认为大家靠拢在一起会更安全些。
但是结果将会怎么样呢?肯定的只会适得其反。拉丁美洲许多国家的人民早曾公开警告他们的统治者:如果胆敢参与武装侵略古巴的罪行,人民就将起来推翻他们。西方的一些资产阶级报刊也不止一次地指出了这种形势。加拿大的《环球邮报》前些时候就曾经写道:“任何拉丁美洲国家政府只要公开反对卡斯特罗总理,就不仅会在今后的选举中招致自己的失败,而且还会冒……爆发骚乱的危险”。美国的著名评论家李普曼说得更加“悲观”,他认为,如果美国对古巴采取冒险行动,“不管卡斯特罗本人在古巴会遭到什么,同反美主义相结合的卡斯特罗主义将在本半球泛滥”。因此,巴拿马等中美洲十国的统治集团要走的对古巴进行集体干涉的道路,只不过是一条集体自杀的道路。丧心病狂的人,一定要加速自己的灭亡,又有什么办法呢?

中苏友协代表团抵莫斯科
新华社莫斯科26日电 中苏友好协会代表团,在团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中苏友好协会副会长彭冲,副团长、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李琪的率领下,26日下午乘飞机抵达莫斯科。代表团是应苏联对外友好与文化协会联合会和苏中友好协会的邀请,前来参加苏联庆祝中国国庆活动并进行参观访问的。到机场迎接的有苏联对外友好和文化协会联合会副主席潘科夫、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副主席杜伯洛维娜等人。
中国驻苏联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德群也到机场迎接。

日社会党“安保会”访华议员团到京
据新华社27日讯 由众议院议员藤原丰次郎率领的日本社会党“安保会”访华议员团一行九人,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他们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风见章的夫人到京
据新华社27日讯 恢复日中邦交国民会议前理事长风见章的夫人和随行人员石原夫人,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她们是应外交学会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中岛健藏和白土吾夫到京
据新华社27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岛健藏及事务局主任白土吾夫,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神彰和有吉佐和子到京
据新华社27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日本国际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神彰和他的夫人、作家有吉佐和子,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越南中医中药考察团到京
新华社27日讯 由越南东医协会会长邓文甲率领的越南中医中药考察团一行三人,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代表团是根据中越科学技术合作协议来我国访问的。
当晚,卫生部副部长贺彪设宴招待客人。

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27日讯 应中国农林工会全国委员会的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代表团一行五人,在团长、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检查委员会主席阿布杜尔·拉赫曼的率领下,昨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英国物理学家孟德尔逊到京
据新华社27日讯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孟德尔逊博士今天中午乘飞机到达北京。他是应中国物理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于9月20日由香港到达广州的。在到北京以前,客人已经访问了杭州、上海、南京等地。

赴德、苏、捷访问后我男女乒乓球队回京
新华社26日讯 前往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苏联和捷克斯洛伐克进行访问比赛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已经在日前回到北京。
乒乓球队在一个多月的访问期间,先后同这些国家的乒乓球选手举行了十场对抗赛、单打锦标赛和团体赛,都取得了优胜的成绩。

参加国际五金工人等会议
中国代表团去柏林
新华社26日讯 出席在柏林召开的国际五金、机械工人和工会第四次代表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在团长、中国重工业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赵国强率领下,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

谁的足迹 越南 谢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