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3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表现全体民主力量盼望加强团结共同斗争的意志
日本各界人士盛会祝贺野坂寿辰
野坂说日本人民期望共产党带路摆脱美国控制
新华社30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各界著名人士四百多人昨天晚间在东京学士会馆举行盛大酒会,热烈祝贺日本共产党主席野坂参三的七十寿辰。
酒会是由黑田寿男、末川博、安井郁、平佐雷鸟、太田熏等各界著名人士二百八十四人组成的“野坂参三七十寿辰祝贺会发起人会”举行的。
出席酒会的有社会党委员长河上丈太郎,各社会主义国家驻日本使节和正在日本访问的苏联部长会议国家对外文化委员会主席茹科夫。
平野义太郎代表发起人致词后,茹科夫宣读了苏共中央的祝词,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三岛一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主席毛泽东的贺词。
许多著名人士在会上致词,祝贺野坂参三的七十寿辰。上原专禄说,野坂先生的一生是斗争的一生,他始终站在日本人民斗争的前列。上原说,野坂是日本人民前进道路上的灯塔。
社会党人加藤勘十说,他虽然与野坂参三属于不同党派,但他要对野坂领导日本人民进行英勇的斗争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日本共产党总书记宫本显治代表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祝词,宫本强调说,“今晚祝寿会这样盛大,表明了日本各界广泛人士衷心地庆祝数十年以来一贯为工人阶级为和平与民主而斗争的日本人民伟大领袖野坂参三同志的寿辰,同时这是日本全体民主力量盼望加强团结的意志的崇高表现。”
宫本祝野坂同志身体健康,并继续领导人民斗争直到日本人民真正获得解放!
在全体与会者的热烈鼓掌中野坂参三起立致词,感谢各界人士为他举行盛大的祝寿会。
野坂说,“今晚出席者包括广泛的各阶层人士,这件事表明日本人民痛恨美帝国主义统治日本,对目前社会抱有极大的不满;为了摆脱美帝国主义的控制,期望着共产党带路。”
野坂强调说,在日本二十年后肯定地将出现社会主义社会,日本人民的前途是光明的。
野坂表示,愿把他的余生献给日本人民摆脱美帝国主义的统治和争取独立、民主、和平的斗争。
来宾和与会者纷纷举杯祝野坂身体健康,祝日本人民斗争胜利。
在酒会开始以前,日本的一些著名音乐家和舞蹈家表演了精采节目。
新华社30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今天的《赤旗报》上发表祝词,祝贺日共主席野坂参三七十寿辰。
祝词说:“当日共创始人之一、日共中央主席野坂参三同志七十寿辰之际,日共中央委员会致以衷心的祝贺。”
祝词强调说:“野坂同志作为一个共产主义者将毕生献身于日本工人阶级和人民解放的事业。”
祝词强调指出了野坂参三在战前和战后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和为争取日本独立、民主、和平的事业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祝词指出:“野坂同志现在以日共主席的身份,根据日共纲领,站在日共和人民反对美帝、反对日本垄断资本的统治,争取独立、民主、和平斗争的前列。”
祝词指出:“野坂同志还献身于反对以美帝为首的侵略与战争势力的一切阴谋,争取持久和平和各民族解放的事业。”
祝词说,日共中央祝野坂同志身体健康,为人民和党的事业,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作出更多的贡献。
(附图片)
三月二十九日,日本各界著名人士四百多人在东京举行酒会,祝贺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野坂参三七十寿辰。图为野坂参三和夫人在酒会上
东京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日共中央出版野坂参三选集
新华社东京30日电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出版部最近出版了《野坂参三选集(战争时期)》。
选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收集了野坂参三从1931年起在莫斯科共产国际活动时期的著作;第二部分收集了他在中国革命根据地延安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时期的著作。
这部选集将在4月1日在日本全国各地同时出售。
日本共产党中央出版部在去年秋季已出版了《野坂参三选集(战后时期)》。

在执行第三个五年计划期间
阿尔巴尼亚动工兴建一批工程
各地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培训大批技术干部
新华社地拉那28日电 据这里的报刊报道,在从去年开始的第三个五年计划期间(1961—1965年),阿尔巴尼亚的基本建设投资比解放后头十五年间的投资总和还多四亿里克(阿币)。在这五年中,全国将兴建四百个基本建设工程。
自第三个五年计划开始执行以来,各地已经动工兴建了一批重要的工程。在已经动工和将要动工的工程中,有些是对国民经济具有重大意义的工程。例如,今年年底将要建成的伏拉—米洛特铁路是全国的第三条铁路,它对运送阿尔巴尼亚北部地区的物资将起重要作用。在南部地区修建的比斯特里察水电站和在北部地区修建的什科佩蒂水电站落成之后,将使全国的电力生产大为提高。在基本建设工程中,还有一批是增加轻工业和食品工业生产、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的工程。例如,正在准备兴建的培拉特纺织联合工厂,将是继地拉那纺织联合工厂之后全国另一座大型纺织联合工厂。这座工厂建成以后,将使阿尔巴尼亚的纺织品产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已经完成了90%的建筑任务的地拉那食品联合工厂,将是全国最大的一个食品工厂。
除新建工业企业以外,各地还在利用内部潜力,扩建一些现有的企业。在首都地拉那,霍查机械工厂将扩建成为生产较精密机器的机器制造工厂。各主要地区也将扩建现有的机械工厂,以负担起生产更多的配件和设备的任务。
为了保证更好地完成基本建设任务,去年阿尔巴尼亚全国有二万二千名建筑工人参加了训练班,劳动后备学校也培养出了五百多名各种建筑技术的工人。今年阿尔巴尼亚还将培养出六百多名各种建筑技术工人、一百六十名中等建筑技术干部。今年全国的水泥和砖瓦等的产量将比去年增加9.6%。

西伯利亚发现大油田
蕴藏量可与世界著名油田和瓦斯田媲美
新华社莫斯科电 据苏联报刊报道:苏联地质勘探工作者最近几年在西伯利亚地区发现了四个大油田和一些瓦斯田。
根据勘察结果可以断定,西西伯利亚含油气区的石油和瓦斯蕴藏量完全可以同世界最大的中近东油田及其他著名油田和瓦斯田相媲美。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兴起一个重要的石油瓦斯工业基地。
西伯利亚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然而,从前人们曾经认为这里缺少石油和瓦斯资源。最近几年来,在这里进行的地质勘探的成果推翻了这一看法,发现这里是全苏联和全世界最大的含油气区之一。据现有材料统计,这里的石油和瓦斯资源约有一半蕴藏在西西伯利亚北部各州,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之前就可以在这些州进行大规模的开采。

波兰的塔诺布热格——
盛产硫磺的小镇
塔诺布热格是波兰的一个小镇,在它的周围埋藏着丰富的硫磺矿。经过勘查证明:即使大量地开采,至少也可供一百多年之用。
现在,塔诺布热格硫磺联合企业正在加紧建设中。已经建成并开采的皮亚塞赤诺硫磺矿,是一个露天开采的巨型矿场。这里黄色的长方形矿石伸延达数公里长。开采工作差不多完全机械化了,庞大的挖土机把一块块含有24%硫磺的矿石一层层剥露出来,然后用炸药把矿石炸开。传送带将矿石运往火车站,再转运到附近的马赫夫工厂加工提炼。到去年年底,这个矿区已开采出了一百多万吨矿石了。
马赫夫村距离矿场只有两公里,这里有一座硫磺加工企业,现在每年可以生产十万多吨纯硫磺和五万吨硫酸。矿石经过浮选、熔化和提炼后,琥珀色的热液体就从管子里流到混凝土板上,液体冷却后就成为鲜黄色的硫磺,然后运往波兰和世界各地。
塔诺布热格硫磺的开采,对于发展波兰经济具有很大意义。目前,这个矿区还在扩大建设,当新建的硫磺企业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以生产一百五十万吨纯硫磺和四十万吨硫酸。塔诺布热格硫磺企业的建成,将使波兰在世界产硫磺国家中占第五位。
随着工业的发展,塔诺布热格小镇日益改变着自己的面貌。一个现代化的、美丽的住宅区已经建立起来,一千五百多名工人住在这里。但这还仅仅是开始,在工厂建设全部完工后,这里的居民将增至一万五千多名。

保加利亚重视培养技术人材
目前有十五万人在技术学校学习
据新华社索非亚29日电 据保加利亚通讯社报道,在本学年中,保加利亚全国约有十五万二千人在四百五十五个技术学校中学习。这个数字等于解放前1939年的十五倍。
保加利亚技术人材的培养是同国民经济的需要相结合的。技术学校日益扩大生产实习。在这些学校里,有许多学生享受到国家助学金。
国家还为在职人员开办了许多函授班和夜校。在夜校学习技术知识的约有一万人,参加函授学习的有一万二千人。

对黑暗统治忍无可忍 为保卫家乡奋不顾身
老挝叛方地区人民展开游击战
连日来爱国军队迎头痛击叛军的进犯
新华社川圹30日电 处在富米—文翁集团黑暗统治地区的老挝各族人民纷纷拿起武器,组成人民游击队,为保卫家乡和保卫自由而斗争。
据这里公布的材料表明,目前,富米—文翁集团叛军在美国军官指挥下,一面加紧进犯解放区,一面在其统治区内继续进行“扫荡”,残害人民。叛军所到之处,放火烧村庄,抢牛羊,抓壮丁,无恶不作。在万象省丰洪县,叛军用刺刀刺死孕妇;在琅勃拉邦省的芒卡西地区,叛军把婴儿扔进火堆里活活地烧死。这种惨无人性的暴行,激起了广大人民的无比仇恨,他们纷纷组织起来,拿起枪、刀、弓箭和土炮等各种武器,勇敢地同敌人进行斗争。
在下寮地区,人民游击队十分活跃。他们平时站岗放哨、耕田种地,在富米叛军“扫荡”时,就帮助人民坚壁清野,退往森林中。他们还破坏公路、炸毁桥梁,设陷井和埋地雷,千方百计地反击敌人的“扫荡”。有一次,美国军官指挥着一支南越军队侵入巴色省的色顿地区,配合富米叛军“扫荡”。当地的人民游击队便奋起抵抗,连夜破坏公路,埋设地雷,从四面八方打击敌人,不仅击退了敌人的进攻,并且还俘虏了十七个敌人。
沙拉湾省老岩地区的人民游击队在反“扫荡”中,一面围困和打击敌人,一面开展政治攻势,使富米叛军的一个排的官兵全体投诚。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5月3日停火以来,下寮地区的人民游击队共打死打伤敌人二百多名,缴获各种枪二百多支,给破坏停火、残害人民的敌人以沉重打击。
万象地区人民的反“扫荡”斗争也日益高涨。现在围绕着万象市附近的密林里,到处都有各族人民的游击队,他们神出鬼没地打击着出来骚扰的敌人。杜拉空县的一支寮松族人民游击队曾经打垮富米叛军的一个营的“扫荡”。3月22日,丰洪县的一股叛军企图进行“扫荡”,被当地人民武装打得落花流水,丢下五具尸体,其中有一名上尉叛军指挥官。他们还炸毁叛军的一辆吉普车。这支人民武装有一名神枪手,有一天他曾打死过七个敌人。
在琅勃拉邦省,也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了游击队,为保卫家园而战斗。据统计,从去年5月以来,琅勃拉邦省的人民游击队在反“扫荡”战斗中共打死打伤敌人二百五十多名,俘虏六十多名,缴获大批的武器,其中有重机枪和迫击炮。
据新华社川圹30日电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最近广播,富米·诺萨万叛军连日来继续进攻解放区和进行“扫荡”,遭到爱国军队的有力反击。
琅勃拉邦省消息,21日,第二次侵占芒昏的叛军侵入芒奔解放区,被当地爱国军民打死五人。23日,一股叛军进攻芒昏北部十二公里处的爱国军队,被当地爱国军民合力消灭。25日,爱国军队在从芒昏到芒塞的路上截击一股叛军,打死打伤其中的一部分叛军。
甘蒙省消息:叛军正积极准备在甘蒙南面进行大规模“扫荡”。爱国军队已在23、24两日拆除十三号公路上的两座桥梁,以对付敌人的“扫荡”。
南塔消息:22日,美帝—富米·诺萨万集团调集军队到南塔东南面,企图袭击爱国军队,遭到爱国军队的还击。

尼泊尔王宫就国王访印事发表新闻公报
新华社加德满都29日电 尼泊尔王宫28日晚间就马亨德拉国王将访问印度一事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马亨德拉国王将于1962年4月18日前往新德里进行访问,以便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会谈。
公报说:尼泊尔政府和人民不倦地努力防止尼泊尔和印度之间的友好关系发生任何性质的最轻微的恶化。
公报说,“从若干时候以来,某些武装的反民族分子以印度为他们的基地,竭力要给爱国的尼泊尔人民造成各种可能的损害。他们一再进入我国,肆意抢掠、纵火和杀人,然后又进入印度。这些分子抱有妨害我国的发展工作和破坏尼泊尔和印度之间传统友谊的明确目的。”
公报说:“尽管陛[bì]下政府一再向印度政府送出列举了事实的信件,这些目无法律的分子仍然恶毒地继续公开派遣武装破坏分子在我国进行捣乱和破坏活动。”
公报说:“尼赫鲁总理一再说明印度政府不容许从印度领土上进行任何反尼泊尔活动的政策。由于目前已经有必要对这些坏分子不顾印度政府的这种政策而继续活动的原因加以适当的考虑,由于国王陛下认为拟议中的会晤将有助于迅速作出一个有利于两国利益的决定,陛下已经决定接受尼赫鲁总理的邀请,在上述日期前往新德里。”

庆祝匈牙利解放十七周年
匈驻华临时代办举行电影招待会
新华社30日讯 4月4日是匈牙利解放十七周年。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西格蒂今晚在国际俱乐部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这个即将到来的节日。
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文化部副部长徐光霄,中匈友好协会会长屈武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应邀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上放映了匈牙利彩色故事片《军乐》。

我驻柬埔寨新任大使陈叔亮到达金边
新华社金边3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新任大使陈叔亮29日晚到达这里。
到机场欢迎的有:柬埔寨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纳伊·瓦朗坦,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兰·涅特,以及社会主义国家驻柬埔寨的外交使节和商务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王润生偕同馆员和华侨代表也到机场欢迎。

我和大等团体分别致电日本各有关团体
坚决支持日本人民反对“日韩会谈”的斗争
新华社30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亚非团结委员会、外交学会、对外文化协会、全国总工会、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全国学生联合会等团体29日分别打电报给日本有关团体,坚决支持日本人民反对“日韩会谈”全国统一行动。
和大和亚非团结委员会联名打给日本反对安全条约维护和平民主国民会议的电报说:“值此日本各界人民为反对‘日韩会谈’、反对美日反动派战争侵略阴谋,开展全国统一行动之际,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正义行动表示坚决支持,并致衷心的敬意。”电报说,中国人民坚定地站在日本人民一边,愿同日本人民、朝鲜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一道,为粉碎美日反动派的战争侵略阴谋、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而共同奋斗。深信日本各界人民这一次全国统一行动,必将进一步打击美日反动派战争势力。祝日本人民在斗争中取得新的成就。
外交学会在致日本反对安全条约维护和平民主国民会议的电报中指出,“日韩会谈”是美国及其追随者狼狈为奸,向日本人民、朝鲜人民及亚洲各国人民进攻的一个新的侵略部署。“日韩会谈”不仅威胁着日本人民和朝鲜人民,而且也是对亚洲各国人民的严重威胁。日本人民的斗争不是孤立的,只要加强团结,结成广泛的统一战线,向美国及其追随者进行坚决的斗争,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对外文协在给日中友好协会并转日本反对安全条约维护和平民主国民会议的电报中说,所谓“日韩会谈”,是美帝国主义加紧拼凑“东北亚军事联盟”的一个重要步骤。日本人民奋起反对“日韩会谈”,开展声势浩大的全国统一行动,是对保卫亚洲和远东和平的伟大贡献。中国人民永远站在日本人民的一边,坚决支持你们的正义斗争。
全总给日本总评和日本反对安全条约维护和平民主国民会议的电报指出,美帝国主义策动的“日韩会谈”是对亚洲推行新的侵略计划,拼凑“东北亚军事联盟”的一个步骤,也是日本军国主义者企图借此重新走上“征服朝鲜”的老路和对亚洲各国卷土重来的先声。这将给日本人民带来惨重的战争灾难并严重地威胁着亚洲各国人民。中国工人和人民坚决支持日本各阶层人民反对“日韩会谈”的全国统一行动,并相信美日反动派的这一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全国妇联在给日本妇女团体联合会转日本反对安全条约维护和平民主国民会议的电报说,得悉你们为反对“日韩会谈”举行全国统一行动,这是日本人民爱国正义斗争的继续和发展,是对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的新贡献。亿万中国妇女对日本兄弟姊妹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万分敬佩,谨向你们致崇高的敬意。
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在联名打给日本青年学生共同斗争会议和日本反对安全条约维护和平民主国民会议的电报中,代表全中国青年和学生,向站在斗争前列的日本青年和学生表示坚决的支持和崇高的敬意。电报说,在反对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保卫亚洲与世界和平的斗争中,中国青年和学生永远是日本青年和学生最可靠的朋友。

美日反动派的阴谋与日本—南朝鲜会谈
新华社记者述评
日本人民正展开风起云涌的全国性运动反对日本—南朝鲜会谈。这个会谈断断续续进行了十年以上,都因为双方讨价还价的距离过大而没有结果,最近在美国的督责、拉拢之下,在3月12日至17日举行了第一次高级的所谓政治会谈,并决定尽快举行下次会谈。
尽管美日反动派竭力宣传说,日本—南朝鲜会谈是为了使两国“关系正常化”和实行“经济合作”;但是,日本人民和各国人民久已洞悉这个会谈所包藏的严重的侵略阴谋,这就是他们愈来愈坚决地反对日本—南朝鲜会谈的原因之所在。
美国积极推进日本—南朝鲜会谈的首要目的是让日本和南朝鲜这两个反共帮凶进一步勾结起来,建立以日本为骨干的东北亚军事联盟,最后完成对社会主义阵营的军事侵略包围网。因为,在美国的全球战略地图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中央条约组织、东南亚条约组织、美澳新条约等军事集团都已建立起来,而东北亚地区还是一个空白。把美国同日本、南朝鲜、蒋介石集团之间的军事同盟条约联结起来,结成东北亚侵略集团是美国多年来计划实现的目标。在签订日美军事同盟以前,美国已故国务卿杜勒斯曾经在东南亚条约组织会议上说:美国要把它同日本、南朝鲜、蒋介石集团之间的军事条约“以某种方式连结成为东北亚条约组织那样的形式”。随后,日美军事同盟条约规定:日美两国要进行合作实行“集体自卫”。日美双方在会谈中约定要努力加强“防御力量”,“直到组成更广泛而有成效的安全体系”。
社会主义阵营力量日益强大,民族解放斗争蓬勃发展,美国在南越、老挝等地的侵略政策遭到接连的失败,美国在亚洲的一些傀儡政权动荡不稳,使得美国更加迫切地希望以日美军事同盟为基础建立东北亚侵略集团,来加强镇压民族解放运动、干涉别国的内政、侵略社会主义国家。美国希望日本更加充分地发挥它在亚洲的主要侵略帮凶的作用。从建立这个侵略同盟的条件来看,日本同菲律宾和蒋介石集团已经签订了“和约”,而日本同南朝鲜尚未“建交”,是一大障碍。因此,美国总统肯尼迪去年6月同池田会谈时以及去年11月,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又在日本箱根同池田会谈时,都一再督促日本迅速结束同南朝鲜的会谈,以便日本更加积极地同美国的远东政策合作。美联社曾经毫不隐讳地说:腊斯克同池田和朴正熙会谈是为了
“推进建立有效的太平洋同盟的事业”。合众国际社说,美国为了使日本同南朝鲜法西斯集团“共同参加反对共产主义的斗争,从很久以来就在幕后进行工作”。
美国推进日本南朝鲜会谈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利用日本最近几年大大膨胀的经济力量,让日本有限度地“援助”南朝鲜,挽救经济危机,稳定它的傀儡集团的摇摇欲坠的统治。美国国务院认为:“处在防共重要地位的南朝鲜,由于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困难,暴露出它的致命弱点,而日本在地理上接近南朝鲜,并且拥有理想的援助(南朝鲜)体制。因此,日本援助后进国家的重点必须放在南朝鲜。”
从朴正熙集团方面说,则是企图出卖民族利益,依靠东北亚军事联盟和利用日本的经济“援助”,挽救面临破产的南朝鲜经济,巩固它动荡不稳的统治地位。
日本统治集团所以积极同南朝鲜进行“关系正常化”的会谈,是企图在东北亚军事联盟中充当“盟主”,借机实现再次侵略和统治南朝鲜的军国主义野心,并为更广泛的军国主义扩张准备条件。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史证明,日本一向是以朝鲜作为侵略亚洲的跳板的。同时,朝鲜在战前和战时都是日本的重要原料和粮食供应地。日本军国主义分子今天仍然对南朝鲜的资源垂涎欲滴。池田去年6月同肯尼迪会谈时公然说:“朝鲜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的生命线”。他说:“对于南朝鲜的反共体制,日本不能不给予重大的关心。日本现在要积极援助韩国”。日本执政党副总裁大野伴睦甚至公开叫嚣建立包括朝鲜和台湾在内的“日本合众国”。显然,日本军国主义者正在企图重走当年伊藤博文“征服朝鲜”的老路。
日本还企图把给予南朝鲜的战争赔偿用于实行经济扩张。双方在会谈中也讨论了这个问题,现在只是因为南朝鲜要价太高,双方还在讨价还价中。
美日反动派加紧进行日本—南朝鲜会谈,策划建立东北亚军事联盟的阴谋活动,不仅违背日本、朝鲜两国人民的利益,而且严重威胁亚洲的安全与和平。日本、朝鲜和亚洲国家爱好和平的人民正在加紧斗争,反对日本南朝鲜会谈,粉碎美国建立东北亚军事联盟的侵略阴谋。

专栏:体育

今年体操个人冠军赛进入决战阶段
新华社30日讯 1962年体操个人冠军赛今天进入决战阶段,各地的男、女选手开始在自选动作的比赛中表演各自的拿手招数,使比赛场上出现了百花齐放、各显其能的精采场面。
自选动作的比赛一共要举行两天,今天只有一部分运动员参加比赛。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以后,黑龙江队的赵秀琴和解放军队的刘荣弟分别居于女子全能和男子全能总分领先的地位。赵秀琴的积分是七十四点三○分(满分八十分),刘荣弟的积分是一百零八分(满分一百二十分)。
今天的比赛争夺得都很激烈,运动员们力争在各个项目中取得最好的分数。因而许多人的自选动作积分都超过了规定动作的积分。
女子全能总分占第二位的是江苏的鲁红妹,她的积分(七十四点二○分)只比赵秀琴少○点一分。以下四名是:江苏的丁小平(七十三点九五分)、江苏的毛心芙(七十二点九○分)、广东的黄婉真(七十二点○五分)、湖北的张家鹍(七十一点九五分)。
男子全能总分占第二位到第六位的是:四川的张福洪(一○七点六五分)、福建的苏师尧(一○七点二○分)、河北的钱奎(一○五点九○分)、河北的李月明(一○四点七五分)、河北的石嵩山(一○二点○五分)。
这次体操个人冠军赛在规定动作比赛中就已出现了群英争先的场面,规定动作占前六名的选手积分的差距相当接近。男子第一名和第六名积分只相差一点二五分,女子相差一点四○分。在男、女规定动作比赛中积分占前六名的大部分选手将参加明天的比赛,因而预料在明天的各项自选动作比赛中,争夺将会更加激烈。

图为匈牙利欧兹德冶金工厂新建高炉接近完工的情形。新高炉投入生产后,一天能生产八十至一百吨生铁
 匈牙利通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