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贡勒将军揭露美国玩弄假和平阴谋
号召老挝军民不要对美帝抱有幻想
老挝爱国战线党领导人建议富马再次在查尔平原召开三亲王会议
新华社川圹29日电 老挝王国全国军事委员会主席贡勒将军今天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揭露美帝国主义在老挝玩弄的假和平阴谋,指出老挝全体爱国军民必须特别提高警惕,不要对美帝国主义抱有幻想,而要继续坚持斗争。
贡勒将军说,美国的哈里曼最近到万象同富米—文翁集团举行了秘密会谈后,到处散布“和平”空气,企图使人相信美国对和平解决老挝问题有“诚意”。贡勒将军说,“但是我不能相信,全老挝的人民也都不能相信,因为美国人除了说这些话以外,没有半点实际行动。”他说,“美国人很善于当面说帮助你,而背后却攻击你。现在的事实也正是如此。”
贡勒将军叙述从万象政变以来的经历说,“我们政变的目的就是为了使老挝走上真正的中立、独立道路。可是谁不同意呢?谁反对呢?美国!它开始用大炮在湄公河西岸轰击我们,后来又把大炮和美国军官,泰国、南越、菲律宾的军队以及蒋介石集团残匪运进老挝,打我们。难道这些能使人相信美国是希望老挝和平中立的吗?”
贡勒将军接着揭露美国所谓对富米—文翁集团“施加压力”的论调说:“美国是在耍手腕,它把过去直接给富米的一部分美元,改为通过泰国的手转给富米,而且军事援助越来越多了。”
贡勒将军谈到老挝目前的军事局势时指出,“由于美帝国主义不断地增加对富米的军事援助和引进更多的仆从军队,使目前的局势更加恶化,更加危险了。”他列举了大量的事实,说明富米叛军是在美国军官指挥下从各方面加紧向解放区进攻。他说,这些美国军官已不是什么“顾问”了,而是直接参加对老挝爱国军队作战的。例如最近在塔通前线,就发现了许多美国军官参加了进攻。但是,他们和富米叛军一起被爱国军队击溃了。
贡勒将军赞扬老挝爱国军队的高昂士气和保卫解放区的英勇战斗精神。他说,“正是由于我们的高度警惕性,充分的准备和英勇的自卫精神,所以才能够不断地击退进犯的敌人,取得新的胜利。”
贡勒将军最后指出,老挝全体爱国军民在目前的形势下要特别提高警惕,加强团结,加强斗争,保卫解放区,加强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友好关系,粉碎美帝国主义干涉和侵略老挝的新阴谋。
据新华社川圹29日电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晚上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西吞·库马丹今天发表一项声明说:美国在老挝推行的两面政策越来越狡猾和危险。他重申老挝爱国战线党继续为和平解决老挝问题而奋斗的立场,建议梭发那·富马亲王再次在查尔平原召开三亲王会议以解决成立联合政府的问题。库马丹号召老挝人民团结一致,提高警惕,加强斗争,粉碎美国及其走狗的每一个危险阴谋,争取及早组成以富马亲王为首相的联合政府。
库马丹在揭露美国的两面政策时指出,“在政治方面,美国仍企图用老挝两方面的谈判来代替老挝三方面的谈判。它对联合政府的组成席位和人选提出无理要求,更深入地干涉老挝内政。它仍旧要求将联合政府中更多的和重要的席位,分给他们称之为‘川圹以外的中立派’的亲美派。为了制造幻想和欺骗一些好心肠的人,美国继续扮演缓期交付给富米·诺萨万的援助丑剧,实际上它仍不断增强对富米·诺萨万叛乱集团的军事援助,并通过泰国继续给予富米·诺萨万经济援助。”
库马丹说,在这期间,美国还一面指使富米·诺萨万集团加强军事活动,一面指使富米·诺萨万要求国王任首相,威胁要将富马从国王所委任的岗位上赶走,并撕毁三亲王所签订的所有的协议。
库马丹说,“由于美国及其走狗进行挑拨战争的破坏活动,我国情况变得十分严重。”
库马丹说,“尽管如此,老挝爱国战线党仍然主张继续为和平解决老挝问题而奋斗,以求人民安宁,国家和平、中立、独立、统一。因此,我们建议富马亲王再次在查尔平原召开三亲王会议,以解决在苏黎世、欣合和日内瓦协议的基础上成立联合政府的问题,只有这一办法才能解决国家现在的问题。”他指出,“按照美国的阴谋所举行的双方面的商量,只会阻碍和拖延联合政府的组成。”
(附图片)
肯尼迪假教子
——打你这个不听话的奴才,为何不愿成立联合政府
赵国荃

哈里曼返华盛顿后表示
美国将继续支持老挝叛军
新华社29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负责远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哈里曼在远东和东南亚地区进行三个多星期的活动后,在28日回到华盛顿。
哈里曼在接见新闻记者时表明,美国政府将要继续推行干涉老挝的政策,支持诺萨万叛乱集团。他说,美国在继续向诺萨万集团提供“援助”,“目前正在向(诺萨万的)军队供应物资”。

本·赫达复信赫鲁晓夫同意阿苏建立外交关系
新华社29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8日讯:这里公布了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本·优素福·本·赫达给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尼基塔·赫鲁晓夫的复信。
这封信指出,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满意地同意同苏联建立外交关系。

尼泊尔国王接受访问印度的邀请
新华社加德满都28日电 据尼泊尔政府今天晚间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尼泊尔国王马亨德拉已经接受印度总理尼赫鲁的邀请,订于4月18日访问印度。

印度尼西亚宣传部长亚明谴责荷兰增兵西伊里安
新华社雅加达29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新闻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海军当局昨天发表公报,驳斥荷兰方面散布关于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对荷兰占领下的西伊里安发动攻击的谣言。公报指出,这种挑衅性宣传的目的“在于迷惑世界舆论”,为荷兰向西伊里安增兵辩解。
据这家通讯社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宣传部长亚明24日晚在万隆对新闻记者说,荷兰表现了两面手法,因为它虽然声称愿意谈判,但同时却向西伊里安增援。
他指出,在外交谈判进行中,荷兰派遣了舰队到太平洋。与此同时,还散布了在西伊里安不久将宣布成立“巴布亚国”的说法。
亚明说,“这只能表明荷兰在采取两面手法,他们一面愿意谈判,但是又准备增援以便继续它在西伊里安的殖民主义。”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纳苏蒂安28日在望加锡一个群众大会上指责荷兰对印度尼西亚采取挑衅行动。他说:最近在荷兰和印度尼西亚的代表们举行非正式的秘密会谈期间,荷兰秘密地增派军舰到西伊里安。

美国失业情况严重 肯尼迪政府不安
美报说实际失业总数要比政府公布的四百五十余万人高得多
新华社28日讯 《纽约先驱论坛报》26日登载了该报评论员约瑟夫·斯莱文的一篇文章说,肯尼迪政府面临着“令人十分不安和政治上不利的就业情况”。
文章强调说:“肯尼迪进入白宫已经有十四个月了,冷酷的事实是,失业仍然是一个严重问题……”
文章指出:“曾在1960年竞选运动中引起人们很大注意的所谓结构性失业的人数至今仍然太多。”
“宾夕法尼亚州生产钢材和无烟煤的城镇中失业人数自1960年秋天以来不曾有所减少。新英格兰州的纺织区、西弗吉尼亚州的煤矿城镇、密执安州的汽车中心、俄亥俄州的钢铁城市和明尼苏达州铁矿区的情况也是一样。
“……长期失业者长期保持着将近一百五十万人的数字。
“政府的劳动力问题专家确信,实际的失业人数要比2月份公布的四百五十四万三千人高得多,而这个实际的失业总数将影响今年11月的(国会)选举。
“官员们解释说,许多人现在没有列入失业人数中,因为他们没有在积极寻找工作——而他们所以不寻找工作是因为他们明知不能找到工作。”
文章接着说,“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就业人数甚至比失业总人数更令人沮丧。”
“就业人数引人注目地加强了这样一种日益扩大的看法:(经济)上升的气势已经减弱了。
“人们认为,衰退在1961年2月已经结束,到上月为止,复苏期已经历时一年。
“惊人的、但普遍被人忽视的事实是,在战后的四次复苏中只有这一次具有这种特征:就业人数在经济上升的后六个月中的增长比头六个月少得多。……
“政府为了消除季节性变动而调整过的非农业就业数字表明,在1961—1962年度复苏期的头六个月里就业人数的增长达到八十四万八千人。而在后六个月里就业人数的增长却锐减为三十六万。”
文章指出,“总统和他的顾问们所担忧的正是这种上升趋势的逐渐消失。”

加拿大妇女示威
抗议美国决定恢复大气层核试验
新华社29日讯 塔斯社渥太华27日消息:来自加拿大各大城市的妇女集合在渥太华议会大厦外举行示威,抗议美国要恢复大气层核试验的决定。
参加示威的人来自蒙特利尔、多伦多、魁北克和康沃耳。其中还有来自小镇湾港的妇女,那里已经装置了“鲍马克”火箭的发射台。许多妇女还带着孩子。
妇女们要求加拿大政府吁请美国总统肯尼迪改变在大气层举行核武器试验的决定。
在多伦多和温哥华,人们也在美国领事馆外面举行了抗议美国决定在4月恢复大气层核试验的示威。

荷兰继续增兵西伊里安
美报为荷兰增兵措施撑腰
据新华社29日讯 阿姆斯特丹消息:荷兰政府继续增兵西伊里安。
一百三十多名荷兰海军陆战队已在28日乘一架喷气式飞机离开阿姆斯特丹取道西印度群岛的库腊索前往西伊里安。
另外七十名海军陆战队已在28日早上离开库腊索前往西伊里安。
据库腊索的荷兰海军部发言人说,在今后几天,将有一千名荷兰海军陆战队前往西伊里安。在荷兰政府的命令下,荷兰两艘驱逐舰,两艘潜水艇和一艘快速舰也正在加速驶往西伊里安。
与此同时,荷兰驻美大使范罗延就西伊里安局势在华盛顿同美国国务卿腊斯克举行了会谈。
据新华社28日讯 华盛顿消息:《华盛顿邮报》27日发表社论,支持荷兰增兵西伊里安。社论说,荷兰增兵西伊里安有着“有力的论据”,荷兰“有权对抗”印度尼西亚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而且,荷兰在这样作时“会得到很多支持”。

厄瓜多尔政府粉碎亲美军事叛乱
昆卡驻军发动叛乱企图推翻政府建立独裁政权
据新华社瓜亚基尔28日电 厄瓜多尔总统阿罗塞门纳今天晚上宣布,厄瓜多尔一批军官在当天发动的反政府叛乱已经被粉碎。国内局势处于政府的控制下。
据厄瓜多尔政府宣布,今天发生的反政府叛乱是由昆卡城驻军首脑发动的。这次叛乱的目的在于推翻阿罗塞门纳总统,阻挠国家进行根本改革,企图在国内建立亲美独裁政权。
在发生这次叛乱以后,厄瓜多尔人民立即动员起来,反对反政府的军事阴谋。
厄瓜多尔共产党、社会党、厄瓜多尔革命青年联盟、阿罗塞门纳运动、厄瓜多尔大学生联合会以及瓜亚斯省工人联合会在瓜亚基尔成立了保卫委员会,以对付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瓜亚基尔人民在大街上举行了保卫民主、反对反动政变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示威游行的群众高呼“厄瓜多尔万岁”和“打倒政变分子”的口号。
昆卡城驻军的反动兵变是在美国驻加勒比地区陆军司令西奥多·博加特到达基多之后发生的。

阿根廷军队接管政府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9日电 阿根廷统治集团为推翻最近举行的选举结果而产生的政府危机到今天暂告一段落。今天清晨,陆军部发表公报说,武装部队已经解除了弗朗迪西的总统职务,“这是一项不可更改的决定。”
武装部队在昨天夜间占领了政府大厦,并且控制了首都的各种电台和公用事业。
弗朗迪西今天已乘飞机离开布宜诺斯艾利斯。

叙陆军和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发表声明
阐明叙利亚新政权的对外政策
新华社大马士革28日电 叙利亚陆军和武装部队总司令部今天发表声明,宣布叙利亚新政权在国际方面将“奉行积极中立和不结盟政策,维护各项国际条约和协定,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原则”。
声明解释了军队在今天上午接管政府权力的原因。它说,这“只是纠正国内某些情况的一个内部事件”。
声明说,在阿拉伯关系方面,叙利亚将“采取积极措施在明确和正确的基础上同解放了的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同亲爱的埃及和姊妹国家伊拉克,实现真正的全面的阿拉伯团结,把巴勒斯坦问题看作是阿拉伯人的首要问题,要动员一切力量来解放和收复被篡夺的土地和支持阿拉伯各国争取自由和实现独立的斗争。”
叙利亚外交部秘书长易卜拉欣·阿斯塔瓦尼今天召见了各国驻叙利亚的外交使节,向他们说明今天上午发生的事件的实质和目的,阐述了新政权的内外政策。

泰勒到西柏林进行活动
叫嚷西方军队不打算撤出西柏林
据新华社柏林28日电 美国总统肯尼迪的特别军事顾问泰勒今天结束了他在西柏林的活动。泰勒曾任驻西柏林美军司令,他是昨天到西柏林的。今天他乘直升飞机在西柏林上空盘旋,又坐汽车沿着西柏林和柏林民主区的边界“视察”了那里的美国军队。他还同美国总统肯尼迪驻西柏林的代表克莱和西柏林美军司令沃森会晤。他在离开西柏林之前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强调西方军队不打算撤出西柏林。他说:“当我们可以把剑铸成犁的日子来临的时候,我们将会撤出。……但是我还没有看见这样的日子到来。”

“秘密军队组织”杀害一法共党员
巴黎两千多人集会表示抗议
新华社巴黎28日电 法西斯武装匪徒组织“秘密军队组织”的杀人犯今天清晨侵入巴黎第十八区法国共产党支部办事处,用伞兵别动队惯用的箭形匕首刺死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另一名党员受重伤。他们两人是负责守卫党组织的办事处的。匪徒们行凶后扬长而去。
今天晚上,法西斯匪徒们又在巴黎爆炸了十三个塑料炸弹。受到袭击的包括民主组织“反对种族歧视和反对反犹太主义同盟”的办事处。
今天早晨,法国共产党在里昂的办事处也被“秘密军队组织”匪徒们用机枪扫射。匪徒们行凶后也安然逃走了。
今天傍晚,两千多巴黎人响应法国共产党的号召,在巴黎第十八区法国共产党支部办事处门前集会,抗议“秘密军队组织”的罪行,并且对牺牲者表示哀悼。
法国共产党在血案发生后发表声明,号召法国劳动者和全体爱好和平的人士团结在反法西斯委员会中,并且起来行动,迫使当局取缔“秘密军队组织”,严惩杀人犯,严惩若奥、萨兰等“秘密军队组织”的头目和支持这个法西斯恐怖组织的政客。

古巴报纸拥护卡斯特罗电视演说
武装斗争路线是古巴革命胜利的路线
对埃斯卡兰特的批评将加强古巴革命力量的团结
新华社哈瓦那28日电 古巴《今日报》今天就卡斯特罗在26日发表的电视演说发表评论,评论的题目是:《我们将空前团结一致地继续建设社会主义》。
《今日报》指出,对阿尼瓦耳·埃斯卡兰特所犯错误的斗争“不会使我们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立场后退一吋”。它说,“今天由于批评了错误,我们山区和平原的、工厂和农场的、合作社和企业中的新老革命者空前地团结了,空前亲密无间了。”
《今日报》在评论卡斯特罗关于攻打蒙卡达兵营的讲话时说,攻打蒙卡达兵营的路线是“作为古巴革命胜利道路的武装斗争的路线。菲德尔的一个伟大的历史功绩便是,他非常清楚地看到了古巴革命能够通过反对暴政的武装斗争取得胜利,是他热情地、顽强地以不屈的意志从事组织武装斗争和进行武装斗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报纸说,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应该正如对待其它历史事实一样地充分看到这一事实的全部意义,并从中得出必要的结论。
《革命报》今天发表题为《不后退一步、而前进两步》的社论说,卡斯特罗的电视演说“对已经开始出现的一种疾病作了致命的打击。”《革命报》说,埃斯卡兰特“在造成宗派主义的同时,当然就造成了混乱,混淆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原则,并且歪曲了统一革命组织和未来的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的真正意义。”
《世界报》也以《更加团结和坚定》为题发表了社论。

专栏:答读者

关于攻打蒙卡达兵营和格拉马号登陆事件
问:古巴统一革命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第一书记卡斯特罗在3月26日的电视演说中,批评了那些说攻打蒙卡达兵营和格拉马号登陆是错误的人。请问攻打蒙卡达兵营和格拉马号登陆的经过如何?
徐竹生
答:1952年3月,美国在古巴的傀儡头子巴蒂斯塔发动政变,攫取古巴“总统”职位后,执行对外投靠美帝国主义、对内实行反人民独裁统治的政策。在这个暴政统治下,古巴成了一个庞大的法西斯集中营,大批爱国志士被惨杀,广大人民毫无民主权利可言。但古巴人民反对独裁统治的斗争,也日益高涨起来。
1953年7月26日,菲德尔·卡斯特罗率领一批英勇的爱国青年攻打古巴东部奥连特省圣地亚哥的蒙卡达兵营。这是古巴革命的一个信号。这次英勇斗争,虽然由于当时力量对比的悬殊而暂告失败,大部分爱国志士壮烈牺牲,卡斯特罗也遭到逮捕,并被判处了十五年徒刑。但是,它有力地打击了卖国独裁统治,在古巴播下了革命的种子,从此,必须以武装革命反对武装反革命的真理,深入人心。1954年卡斯特罗出狱后,随即重新集聚革命力量,组成了“7月26日运动”组织,引导古巴人民走向有组织有领导的民族民主革命道路。
1956年,卡斯特罗与他的战友劳尔·卡斯特罗、格瓦拉等人,在墨西哥集合革命同志,吸取了“攻打蒙卡达兵营”的教训,决定回国发动游击战争,以推翻巴蒂斯塔独裁统治。
同年11月25日,他们乘坐一艘白色的身长七十英尺的“格拉马号”汽艇,从墨西哥向古巴进发,12月2日在奥连特省西部的尼格罗地方登陆。经过一场激战,终于取得了登陆的胜利。那时登陆的八十二名战士中虽然只剩下了十多名,但是他们坚持革命的和武装斗争的正确路线,以反对美帝国主义支持的巴蒂斯塔独裁政权和土地改革为旗帜,大力发动和武装了农民群众,在全国人民和革命力量的支援下,很快就在马埃斯特腊山区建立了革命武装的游击根据地,揭开了古巴革命走向胜利的序幕。

专栏:体育

全国体操个人冠军赛规定动作比赛结束
广东选手黄薇和廖化育得分领先
新华社29日讯 1962年体操个人冠军赛今晚结束了男、女全部规定动作的比赛。广东的后起之秀、十八岁的黄薇在一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准确地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以三十八点一○分(满分四十分)的优异成绩居于领先的地位。男子六项规定动作积分最高的也是十八岁的广东选手——廖化育,他得了五十五点○五分(满分六十分)。他们在去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中都曾名列全能第四。
许多著名选手都参加了今晚的比赛,他们的精采表演博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黄薇在四个项目中的得分没有一项低于九点三分(满分十分),其中跳马得分高达九点七五分。廖化育的六项得分也有五项在九分以上。
经过两天比赛以后,女子四项规定动作总分占第二位到第六位的是:黑龙江的赵秀琴(三十七点五○分)、江苏的鲁红妹(三十六点九○分)、广东的佘淑琴(三十六点八五分)、云南的戚玉芳(三十六点七五分)、江苏的丁小平(三十六点七○分)。
去年女子三个单项全国冠军、河北的郭可愚因为平衡木比赛失利,总分只列第七位(三十六点三五分)。
男子六项规定动作总分占第二位到第六位的是:江苏的唐尚智(五十四点八○分)、四川的冯代俊(五十四点六○分)、江苏的阮国良(五十四点一○分)、四川的张福洪(五十三点九○分)、江苏的郑洪涛和广东的郑粦祥(得分都是五十三点七○分)。
这次体操个人冠军赛明天和后天将举行男、女自选动作的比赛。

我国捐款帮助阿尔巴尼亚地震灾民
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来电表示感谢
新华社28日讯 中国红十字会最近捐赠人民币二万元给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帮助阿尔巴尼亚遭受地震灾害的居民。同时并发出电报,对受灾者和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新华社29日讯 中国红十字会收到了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在27日发来的一份电报。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在电报中对中国红十字会捐款帮助并慰问阿尔巴尼亚地震灾害的受难者表示感谢。
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的电报说:“你们的兄弟般的同情和支援,生动地表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及其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共产党对阿尔巴尼亚人民的真诚热爱,是我们两国兄弟人民永恒友谊的又一次证明。”

天津市举办的阿尔巴尼亚图片展览会闭幕
新华社天津28日电 天津市举办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领导人民解放祖国和建设社会主义图片展览会”在今天闭幕。
这个展览会是在3月15日开幕的。展览会受到了天津人民的热烈欢迎,观众达十万多人次。许多观众还在留言簿上留言,对阿尔巴尼亚人民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霍查同志领导下,在解放祖国的斗争中和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光辉成就表示钦佩。

阿尔巴尼亚支援军队与国防志愿协会代表团离京去外地访问
新华社29日讯 由斯皮罗·穆伊修少将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支援军队与国防志愿协会代表团全体人员五人,今晨乘火车离北京前往上海、杭州、广州等地访问。
代表团在北京期间,参观了中国人民航空俱乐部、中国人民无线电俱乐部、北京射击场、北京跳伞塔、宣武区“少年之家”和革命博物馆等处,并且游览了天坛、北海等名胜。

为我国作家代表团访问几内亚
我驻几内亚大使举行招待会
杜尔总统接见杜宣和韩北屏
据新华社科纳克里27日电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柯华今晚在这里为中国作家代表团访问几内亚举行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几内亚民主党政治局委员、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伊斯梅尔·杜尔,政治局委员、宣传兼旅行事业部长卡马拉·本加里,国防兼公安部长凯塔·福代巴以及其他几内亚著名人士等。
新华社科纳克里27日电 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今天下午接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作家杜宣和韩北屏,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迪亚洛·塞福拉耶和几内亚民主党政治局的全体委员。中国驻几内亚大使柯华和大使馆文化参赞王负图也在场。

我国和芬兰签订贸易协定
新华社29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芬兰共和国政府经过友好商谈,今天在北京签订了1961—1962年度贸易协定。
代表中国政府签字的是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卢绪章,代表芬兰政府签字的是芬兰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麦基拉。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国方面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林海云、第三局局长陈明,外交部西欧司副司长宋之光等;芬兰方面有芬兰驻华大使托伊沃拉,芬兰政府贸易代表团成员和芬兰驻中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员。签字后,卢绪章设宴招待芬兰政府贸易代表团。

巴西总统接见我新闻代表团
我新闻代表团离巴西回国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7日电 巴西总统古拉特今天下午在里约热内卢总统府,接见了以梅益为首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和新华社驻巴西记者王唯真,并且同他们进行了热诚的谈话。接见时在场的有总统府民政办公厅主任埃尔米斯·利马、总统府新闻秘书劳尔·弗兰西什库·里夫以及巴西全国职业新闻工作者联合会总书记科斯塔·平托。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8日电 以梅益为首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在巴西进行了为期十四天的访问之后,今天晚上离开里约热内卢回国。
代表团在巴西访问了里约热内卢、阿雷格里港、圣保罗、巴西利亚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