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2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部长会议
通过关于改组农业管理决议
苏联城市青年纷纷申请下乡参加农业劳动
新华社2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4日讯: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苏联部长会议通过了关于改组农业管理的决议。
决议说:“领导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生产活动的问题现在被提到了首位。”
根据苏共中央3月全会的决议将成立农业管理机构,这些机构从事计划工作,对农产品的生产和采购情况实行监督,并对每一个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的生产安排起积极作用以及对保证供应国家所需要的农产品负责。
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决定在各州、边疆区和共和国成立领导农业生产的区域性的集体农庄—国营农场生产管理局(或国营农场—集体农庄生产管理局),并且认为成立作为从根本上改进农业领导的基本环节的生产管理局具有特别的意义。管理局的全部活动应该是增加农产品的产量,以便绝对保证完成国家的采购计划,保证建立必要的国家储备以及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的基金。
决议指出,这个管理局最首要的责任是正确地组织生产,规定集体农庄和国营农场的劳动定额和劳动报酬。在集体农庄生产的一切方面广泛实行额外劳动报酬和在国营农场生产的一切方面广泛实行劳动报酬的包工奖励制。
苏共中央委员会和部长会议还决定在州、边疆区、自治共和国和加盟共和国设立农业委员会,委员会将由州、边疆区党委会和各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领导。委员会安排党和政府关于农业和采购问题的决议的执行,并对农业的发展、生产和采购的增加以及农产品和原料的妥善保管负责。
在州、边疆区、自治共和国和加盟共和国分别成立农产品生产和采购管理局(部)。
还规定成立全联盟的农业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由苏联部长会议副主席领导。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对中央和地方执行党和政府在农业问题上的指示的情况进行有实效的检查。
据新华社莫斯科25日电 苏联一些城市的青年最近纷纷向所在地的共青团组织或报社写信,要求去农村参加劳动,为农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莫斯科的各级团组织收到了许多青年的申请书。此外,列宁格勒、基辅、哈尔科夫、奥德萨、沃罗涅日、撒马尔罕等城市的青年们也都在踊跃报名。撒马尔罕已经有四百名青年动身前往开发乌兹别克的“饥饿草原”。
这几天,莫斯科共青团市委会里总是聚集着来自各企业和机关的青年们。他们要求到哈萨克垦荒区和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等边远地方去。电话里也不断传来市内各区的消息:“河南区要求到农村去的青年人数正在增加……”
许多申请书和信件表达了成百上千的青年们的共同决心。例如,莫斯科克拉斯诺戈尔斯克机械厂的一批共青团员在申请书中写道,我们了解共产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农业的进一步高涨,因此我们决定去参加农业生产,用自己的劳动和双手创造丰富的农产品。他们表示,虽然在初期可能会很困难,但他们决不会在困难面前屈服,保证不会辜负共青团员的崇高称号。
在要求去农村的青年中,有的将参加农业生产和农业机器的修理工作,有的将去农村从事开展文化的工作。

德国农业战线添新军
七千多名青年表示决心到农村劳动
许多农村青年要把自己培养成能手
新华社柏林24日电 据德国青年联盟中央23日发表的初步统计材料,已有一千七百多名城镇青年表示愿意立即到农业生产合作社、国营农场和拖拉机站参加劳动,他们之中的大部分已经到了这些新的岗位工作。
此外,全国各地还有五千多名普通学校的高年级学生表示今年毕业后将学习农业专业并到农村工作。这些青年陆续参加农业劳动,将为农业战线增加新的力量。
与此同时,德国青年联盟中央也向全国盟员发出号召,要求在工业和其他经济部门工作的青年拖拉机手和具有农业知识的盟员回到农村;要求所有在农业生产合作社、国营农场、拖拉机站的盟员带动农村青年做好农业集体劳动。
近两周来,各地自由德国青年联盟基层组织讨论了联盟中央的号召。八千多名已经在农业战线上劳动的青年,提出要把自己培养成为拖拉机手及种植玉米、马铃薯和甜菜的能手。

专栏:兄弟国家新人新事

雅戈道沃牧羊人
肥壮的羊群散布在恰伊河畔。四周茂密的青草夹杂着五彩缤纷的野花。和风吹来,河水荡起阵阵微波,铃铛草隐隐作响。在烈日暴晒中,牧羊人季米特尔·巴拉巴诺夫把三五成群的羊儿从一处赶往另一处。
雅戈道沃地区是保加利亚理想的牧区之一。这儿,草原连片,溪水淙淙[cóng-cóng]。雅戈道沃村的农业合作社社员们富有牧羊经验,由于他们出色地劳动,在生产羊毛、羊奶方面连年获得好成绩,因而使这个村庄闻名全国。季米特尔是雅戈道沃村农业合作社的青年牧羊人,今年刚满三十岁,但是,他已经是一个优秀的牧羊能手了。他酷爱自己的牧羊事业,日夜精心地经管羊群,他所管理的一百六十多只大羊膘壮毛盛。去年他从每只羊身上平均收到六点一公斤羊毛和七十五公升羊奶,达到了雅戈道沃村牧羊人中最好的成绩。季米特尔创造性的劳动,使他获得了“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的称号和季米特洛夫勋章。
季米特尔把羊喂得饱饱的。当夕阳西下,该挤奶的时候,他就赶着羊群回到畜牧场。在那里已有一批赶来学习先进生产经验的牧羊人在等候着他。和他们在一起的还有季米特尔的父亲阿塔纳斯·巴拉巴诺夫。老头子已有七十五岁了,他早就领养老金了,但是,他在家里呆不住,没有一天他不来牧场看看,他以主人的眼光打量一切。看到羊群管理上不合心意的事,他总要提意见,甚至亲自插手。他还向青年牧人介绍自己的经验。他说,当然,青年人自己知道自己的事情,但是督促他们总不是坏事啊!当季米特尔把羊群圈好,老人与青年牧人围在一起,畅谈开来了。
雅戈道沃村的农业合作社成立已经六年多了。这期间合作社员们努力发展农业和畜牧业生产。他们依靠勤劳的双手,使合作社巩固壮大起来,他们从建社时很少的几只羊发展到现在八百多只羊,还新建了住房,培殖了细毛羊羊群。去年夏天,他们的每只羊平均生产了六公斤多羊毛和六十五公升奶,同时,有一百只母羊生了一百三十九个羊羔。

巴西共产党领导人普列斯特斯
撰文纪念巴共成立四十周年
巴西人民反对贫困、要求自由和土地改革、反对美帝的统治、要求支持
古巴的斗争蓬勃高涨,建立一个民族民主政府的可能性已经提到日程上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3日电 今天出版的巴西共产党机关报《新方针》周刊发表了纪念巴西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的增刊。增刊上登载了巴西共产党领导人普列斯特斯的纪念文章。
普列斯特斯的文章写道,在巴西政治生活中出现了共产党,这是在伟大的1917年10月社会主义革命的光辉照耀下,巴西经济发展、社会结构的变革和日益增涨的人民斗争的必然结果。
普列斯特斯在文章中指出,巴西共产党人四十年的活动历史是为争取巴西真正的政治独立和经济解放、为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扩大和巩固民主保障、为和平政策和同各国人民的友谊而斗争的历史,也是党长时期以来进行斗争的历史。
普列斯特斯接着说,在这四十年中,巴西共产党始终是进步、自由以及民族和社会解放的敌人的眼中钉。“党自从成立以来一直被迫处于地下——只在1945年获得过合法权利,但两年以后又被粗暴地剥夺这个权利,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尽管我们现在在实际合法的情况下纪念党的诞生四十周年纪念,并且为取得党的选举登记而斗争。”
普列斯特斯指出,“今年我们是在巴西人民反对贫困、要求自由、要求彻底的土地改革、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统治、要求支持光荣的古巴人民的民主斗争蓬勃高涨的情况下纪念我们党的诞生纪念的。”作者说,这些斗争把建立一个民族主义民主政府的可能性提到了日程上。
文章最后指出,在巴西共产党存在、活动和斗争的四十年中,它积累了巨大的革命的财富,这对全体巴西人来说,是巴西共产党能够在争取巴西经济解放、争取社会进步直到社会主义取得胜利和在巴西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斗争中发挥其历史作用的保证。

阿根廷反对党发表声明
要求总统辞职 谴责美国干涉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5日电 阿根廷主要议会反对党人民激进公民联盟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今天凌晨发表声明,要求弗朗迪西总统辞职和废除政府取消五个省选举结果的命令。
右翼社会党也发表声明要求弗朗迪西辞职。声明在谈到国内政治危机时指出,“白宫和梵蒂冈的代表要求不惜付出一切代价来维持悲剧的主要负责人(弗朗迪西)。”这项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对阿根廷政治的干涉是“无耻的和不能容忍的”。

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定下月在莫斯科举行
新华社25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23日电: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决定于4月10日在莫斯科召开第六届苏联最高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这一届苏联最高苏维埃的选举是在3月18日举行的。

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第五次选举六月举行
新华社地拉那24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议会24日发布了一项公报,公报中说,根据阿尔巴尼亚宪法,决定于1962年6月3日举行人民议会第五次选举。

阿尔巴尼亚和捷克斯洛伐克签订今年换货协定
新华社地拉那24日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阿尔巴尼亚和捷克斯洛伐克两国于21日在地拉那签订了1962年换货协定。
根据协定,阿尔巴尼亚将向捷克斯洛伐克提供铁镍矿石、铬矿石、沥青、烟草、蔬菜、水果等商品。捷克斯洛伐克将供应阿尔巴尼亚水电站全套设备、运输工具、机器零件、各种机器、黑色金属、纸张和药品等。

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举行全会
乌布利希作了关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发展的若干基本问题”的报告
新华社柏林24日电 据德意志通讯社报道,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于3月21日至23日举行了第十五次会议。
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乌布利希在会上作了关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发展的若干基本问题”的报告。卡尔·梅维斯作了阐明1962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的报告。维尔纳作中央政治局的报告。
这次会议一致通过上述三个报告。
会议还一致通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历史任务和德国的前途”的文件,作为草案提交给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讨论。会议一致赞同1962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
乌布利希在报告中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欢迎苏联向西方国家提议在最高一级举行十八国会议的建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还欢迎苏联提出的关于监督的建议,并宣布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赞成通过由议会代表、社会团体特别是工会组成的委员会在两个德国进行监督。
乌布利希说,“谁都不会说这样一种情况是正常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队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首都和我国横冲直闯,好像这是美国的领土一样。”他说,任何爱好和平的人都会同意,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交通线等等的使用者之间的关系应该由一项条约加以规定,占领当局应从西柏林撤出。
他说,“只有就消除西柏林不正常的局势达成谅解,才有可能解决去西柏林的通道问题。”“因此,保证去西柏林的通道是同和约问题以及签订一项条约解决西柏林问题联系着的。”
乌布利希说,“一旦同意一项和约,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准备考虑让保证国在西柏林有一种仲裁地位,以保证出入西柏林的和平通行。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美国、英国或者法国之间发生分歧的时候,可以召请这个仲裁组织。那时,将要求在这个机构中的苏联代表在这个问题上代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也认为,在保证自由出入西柏林的问题上,接受这个机构提出的或者联合国的一个适当机构提出的建议将是可能的”。
乌布利希说,关于这一点的一个条件当然是“消除对西柏林的占领法规和撤出西方国家的军队,或者同意在西柏林驻扎一支中立国家的象征部队。”“如果四大国在缔结和约方面就西柏林局势的真正正常化达成协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可以不反对就通过有主权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通道达成协议。”
他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欢迎苏联提出的裁军协定草案。同时,他就两个德国的裁军措施提出了六项建议,它们是:“两个德国都宣布放弃使用武力来对付第三国或彼此对付,两个国家都放弃原子军备,不生产、使用、设置或购买核武器、火箭、化学或生物武器。两个国家都不参与以这种武器在其他国家进行的试验,就立即停止外国设置原子武器达成协议;两个德国都禁止在它们各自的领土上进行任何战争宣传,或有关对其他国家的领土要求的宣传”以及“两个德国都反对扩大原子武器持有国的数目”。
他说,两个德国将必须同意由一个国际机构监督。同时,他建议在两个德国都成立一个由议员、工会和其他社会团体组成的监督委员会。这两个机构对它们在监督方面的活动应取得一致的意见。
他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完全支持关于在中欧建立一个包括两个德国在内的无原子武器区的建议,也支持关于建立一个包括两个德国在内的限制军备区的建议。
此外,乌布利希在报告中还谈到了国内经济状况。

劳尔·卡斯特罗任古巴政府副总理
新华社哈瓦那25日电 今天此间宣布,古巴革命政府在改善其本身结构的过程中设立副总理一职。劳尔·卡斯特罗已被任命担任副总理的职务。

卡达尔致电本·赫达祝贺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胜利
新华社布达佩斯24日电 匈牙利工农革命政府总理卡达尔打电报给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本·赫达,祝贺阿法协议的签订,并祝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在为保障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自由和独立而进行的斗争中获得更大的成就。
贺电中还表示希望,匈牙利和阿尔及利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的加深将能积极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和平。

美共谴责美当局迫害进步组织
美政府大批传讯各界人士 622个团体被列为“共产党外围组织”
新华社25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24日讯:美国共产党向报界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利用臭名远扬的“麦卡伦法”打击全国各地的进步组织。
声明说,霍尔和戴维斯是根据这一法律而横遭逮捕的第一批人。它指出:“大陪审团已经向大约五十人发出传票,要他们前来华盛顿受审。这些人中间包括《工人周报》、《政治月刊》和《主流》杂志的主编和工作人员,机关职员,邻近地区的政治领袖以及纽约、巴尔的摩和芝加哥等城市中的共产党领导人。这一行动的公认不讳的目的,是要根据麦卡伦法的所有条款逐一提出起诉和定罪,以便使这一法律能充分生效,以便在将来援用它的集中营条款进行大逮捕。
“在恶名昭彰的众议院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最近发表的一项报告中,共有六百二十二个团体被列为‘共产党外围组织’。”
声明指出,公布上述报告的明显目的,是要扩大“麦卡伦法”的应用范围,使它不仅包括那些已经处于“颠覆活动管制委员会”打击之下的团体。目前首当其冲的群众团体是林肯纵队退伍军人协会、美苏友好协会全国理事会和美国全国保护外来出生者委员会。这些团体正在出庭受审。对另外十二个群众团体也即将采取法律行动。美国最古老的工会之一国际采矿、冶炼工人工会,也因为被“颠覆活动管制委员会”诬告为犯了“共产党渗入罪”而被勒令出庭受审。

专栏:老挝通讯

在老挝的英雄连队里
本报记者 李长永
这是一个春天的早晨。在老挝解放区某地,山坡上一片翠绿,有几座茅屋,升起缕缕炊烟。一条弯弯曲曲的山溪由北绕过营房向南流去。绿油油的菜田布满小溪两旁,点点露珠在菜叶上发光。有些战士在用竹筒取水,有些战士在菜田里快活地劳动着。忽然,有人敲起了吊在树上的一个美造榴弹炮弹壳,“当当”的响声传遍了密林。部队集合了!
这是著名的寮国战斗部队第二营的驻地。人们告诉我,不久以前,这里还是荆棘丛生、野兽出没的地方。自从这支英雄部队来到以后,战士们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自己动手,铲平了野草、荆棘,赶走了野兽,就地取材,盖起了营房、食堂和俱乐部,修起了操场。在营地周围山坡上,还开辟了大片梯田,种上了各种蔬菜。从此,这里便出现了一座热闹的“村镇”。战士们在这里过着紧张、愉快的生活,附近山村的农民,也经常来到这里看望子弟兵。
记者访问了这个营的一个英雄连队。它是全营的练兵模范,也是战斗榜样。在过去的两年中,它曾参加过四十多次著名的战斗,共歼灭敌人一千九百多人,缴获各种口径的大炮五十多门,各种枪五千多支,获得了“英雄连”和“工作好”的光荣称号。现在,在练兵中,这个连仍然保持着昂扬的英雄气概。有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名叫卓的小战士,当连长命令部队休息时,他却仍然卧在地上,用步枪瞄准靶子,一下一下地扣枪机,苦练技术。连长问他为什么不去休息?他抬起头,瞪着两个稚气的大眼睛,天真地回答:“我还没有得过勋章呢?”连长说:“你参加巴特寮(即寮国战斗部队)就是为了得勋章吗?”他坚决地回答:“不。我们是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反对富米—文翁集团分裂祖国!”
在不远的地方,有两个战士在练习重机枪射击技术。正射手叫普恩,副射手叫达冷,都是三级自由勋章获得者。连长告诉我,这挺美造重机枪是他俩在解放法洪的战斗中从敌人手里缴获的。在后来的战斗中,他俩便成了这挺重机枪的主人,一直使用它打到老挝实现停火,歼灭了许多敌人。这两个战士对这挺重机枪爱惜如命。他们自豪地说:“当年我们的父亲是用长矛、弓箭赶走法国殖民军。现在,我们用从敌人手中夺来的美式武器装备了自己。如果敌人胆敢破坏停火,重新挑起战争,我们就彻底消灭它们!”
一天紧张的练兵生活结束了。晚霞映红了密林,乐声伴随着歌声飞扬,战士们跳起了《南旺舞》。当我们走进这欢乐的露天晚会时,发现这儿有一种新奇的乐器:子弹箱、炮弹壳、汽油桶、竹筒、菜盆和瓷碗……它们在战士们的手下发出了悦耳的声音,汇成了优美的交响乐。
我问战士们:“这叫什么乐曲呀?”
他们大声地笑着说:“这叫胜利交响乐!”
(附图片)
寮国战斗部队一一五连的战士们在宿舍里开联欢晚会。

安理会在美国操纵下否决古巴控诉美侵略案
古巴代表谴责美国新的军事挑衅活动
苏联代表要求立即制止美国向古巴输出反革命的企图
据新华社24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3日结束了对古巴控诉美国侵略问题的讨论。
会议在美国操纵下否决了古巴提出的提案。苏联和罗马尼亚赞成古巴提案。
古巴代表加西亚在22日的会上发言指出,在美国压力下在埃斯特角所通过的反古巴决议是妄图使美国对古巴的侵略行动合法化。显而易见,这些反古巴的决议和制裁措施是明目张胆地违反联合国宪章和美洲国家组织章程的。它们的目的在于遮掩即将对古巴发动的侵略行动。美国武装部队最近在它霸占着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发动的新挑衅活动特别证明了这一点。
加西亚强调说,假如美国如此粗暴地破坏了国际法而能不受任何惩罚,那么将不仅给古巴,而且也将给其他拉丁美洲国家带来极其危险的后果。
苏联代表莫罗佐夫在23日会议上的发言中揭露美国正在加紧准备对古巴发动新的武装入侵。
他指出,美国正在狂热地准备对古巴发动新侵略,强大的武装部队正在古巴邻近的地方集结,美国正在扩大美国驻关塔那摩基地的驻军,并且正在武装一批又一批的古巴反革命分子。
莫罗佐夫说,苏联政府预先警告,美国政府要对他们继续推行侵略古巴的政策所带来的一切后果负责。苏联要求立即制止美国向古巴输出反革命的企图。
安理会从14日开始一共举行了七次会议辩论古巴的控诉案。这一控诉案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制止埃斯特角美洲国家外长会议通过的反古巴的决议发生效力,并要求国际法庭就美洲国家外长会议通过的决议是否有效提出意见。

美又派遣一批喷气式战斗机到南越
据新华社河内25日电 西贡消息:美国最近又公然把喷气式战斗机派到南越去。同时,美军直升飞机正不断出动直接参与屠杀越南南方爱国人民的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又有属于美国空军的四架“F—102”喷气式战斗机于23日在西贡“国际机场”着陆。美国人士对这些飞机在那里逗留的期限及其具体任务保守秘密。

纪念波多黎各蓬塞惨案25周年
北京高等学校学生集会
支持波多黎各反美斗争
据新华社25日讯 首都高等学校学生八百多人今晚在北京大学集会,纪念波多黎各蓬塞惨案二十五周年,向正在坚持进行反美爱国斗争的波多黎各人民和学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坚决的支持。
二十五年以前的3月21日,拉丁美洲波多黎各人民和学生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血腥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爆发了轰轰烈烈的爱国斗争,在蓬塞遭到了反动派的残酷镇压,二十一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二百多人受伤。
全国学联副主席张寅安和专程前来参加这次纪念活动的波多黎各大学生代表纳西索·拉贝尔·马蒂内斯,先后在会上讲了话。张寅安说,波多黎各人民和学生在他们的正义斗争中可以永远得到中国人民和学生的最坚决的支持。拉贝尔说,波多黎各的爱国力量将进行坚决的斗争,要把我们的国家从美国帝国主义的手里解放出来。他指出古巴正是他们的榜样。全国学联副主席潘丽华,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副总干事汪普庆等出席了纪念会。

古巴音乐家维亚在京首次演出
皮诺·桑托斯大使在演出后举行酒会
据新华社25日讯 著名古巴黑人音乐家伊格纳西奥·维亚(艺名“雪球”),今晚以他那深沉浑厚而又优美动听的歌声,向首都听众描画出一幅古巴和拉丁美洲人民丰富多采的民间生活图景。他那别具风格的精湛艺术,受到一千多听众极其热烈的欢迎。
今晚是伊格纳西奥·维亚在北京的首次演出,古巴驻中国大使皮诺·桑托斯在演出以后为他举行了酒会。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楚图南、罗俊,文化部副部长夏衍和首都文艺界人士,以及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员,都到首都剧场欣赏“雪球”的动人演唱,并且出席酒会祝贺他的演出成功。
五十岁的伊格纳西奥·维亚既是歌唱家,又是诗人、作曲家和钢琴家。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英国人民示威反对美英恢复核试验
伦敦消息:来自英国各地的两千多人二十四日聚集在这里的国会广场周围抗议美国和英国政府恢复核武器试验。
伦敦发生“电视观众罢看”运动
伦敦消息:英国演员协会会员为争取合理待遇,从去年十一月来一直坚持罢工,拒绝为电视广告节目表演。伦敦一千多名出租汽车的司机工人为了同情和支持演员们的罢工运动,表示“拒绝看独立电视公司(一商业性电视公司)的任何电视节目,直到演员协会的要求获得解决为止。”
突尼斯新宪政党全国委员会会议结束
突尼斯消息:二十日开幕的突尼斯执政党新宪政党全国委员会会议二十三日结束。会议审查并通过了突尼斯第一个三年经济发展计划。
朴正熙接管南朝鲜伪“总统”职务
汉城消息:南朝鲜军事法西斯集团的头子、“国家复兴委员会主席”朴正熙,已经在二十四日从尹谱善的手中接管了伪“总统”职务。前伪“总统”尹谱善是在朴正熙集团对他施加压力后于几天前被赶下台的。
刚果“联合国军”达一万七千多人
纽约消息:受美国操纵的刚果“联合国军”人数已从今年三月初的一万六千多人增加到目前的一万七千多人。这个数字是纽约联合国总部在二十日宣布的。
美国等将在洪都拉斯举行军事演习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在美国的策动下,美国以及参加所谓美洲国家组织泛美防务体系的其他一些国家将于今年九月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附近举行军事演习。
美洲国家组织成立一新干涉机构
圣约瑟消息:据最近出版的哥斯达黎加“前进报”报道,美国策划的美洲国家组织“安全委员会”已经成立,参加这个委员会的有一些拉丁美洲国家的情报局长。这个委员会是美国干涉古巴和镇压拉丁美洲民族民主运动的一个新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