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12-21人民日报

决不上肯尼迪所谓保证的当 古巴战士保持警惕加紧练兵

肯尼迪向世界人民狂妄挑战 宣称只有按照美国条件才能实行“和平相处” 再次进行核讹诈叫嚷要为美国“切身利益”而战

弗林谴责审讯美共的可耻行为 美司法部竟要法院定期审讯霍尔等

老矛盾没有得到解决 新争执又使关系紧张 美英首脑在阴郁气氛中开始会谈 英报施加压力说英美“特殊关系”处于危险中

肯尼迪将提出创纪录军事预算 既要大力发展导弹又要大大增加常规武器

联大通过苏美联合宣言 说要把裁军节省的钱用于和平

苏古就明年扩大贸易关系达成协议

联大谴责葡萄牙在非洲的殖民统治 美国反对规定消灭殖民主义期限

津巴布韦非洲人民联盟宣布不承认新殖民政府 南罗得西亚人民决坚持反殖民统治斗争 极端右翼的罗得西亚阵线通过“立法议会选举”组织新政府

阿联表示准备从也门撤出军队

美国承认也门共和国

尼中边界联合委员会尼方代表设宴招待我外交部副部长耿飚

印度尼西亚阿赫马迪部长离京回国

我穆斯林代表团离京去印度尼西亚

我作家代表团抵印度尼西亚访问

曹瑛等访阿后返京

日本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代表团回国

我国文化代表团在古巴继续访问 部分团员出席哈瓦那大学的中国音乐晚会

我建筑工会代表团 访问日本后回京

包尔汉张友渔宴请桑给巴尔客人

日本研究中国美术史学术代表团到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