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2月10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又红又专的战士
北京广州学生纪念“一二·九”二十七周年
新华社9日讯 北京高等学校学生普遍举行报告会、晚会等活动,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二十七周年。
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学联今天联合举办了高等学校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报告会。中共中央华北局文教办公室主任杨述作了关于继承和发扬“一二·九”光荣革命传统的报告。杨述在报告中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经过,并且着重指出,今天社会主义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又红又专的战士,必须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要培养自己具有无产阶级的阶级立场,逐步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
报告结束后,大学生们表演了革命诗歌朗诵。
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也举行了纪念活动。北京大学今天举行了关于小说《红岩》的报告录音广播大会,晚上还举办了革命诗歌朗诵会。7日,全校举行了纪念“一二·九”报告会,由曾经参加过“一二·九”运动的校长陆平作了报告。陆平在报告中强调指出,青年们纪念“一二·九”运动,要学习先辈的革命传统,更加努力学习和改造思想。8日晚上,全校又举行了晚会,学生们朗诵了革命诗歌,并演出了话剧《群猴》、《放下你的鞭子》。清华大学今天举行了纪念晚会,由学生文工团演出了话剧《最后一幕》。在这以前,全校还举行了关于“一二·九”的报告会等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院校这几天都举行了纪念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在7日和8日举行了诗歌朗诵会,表演了话剧《放下你的鞭子》,各个系还出版了纪念“一二·九”的墙报专刊。在中央戏剧学院昨天举行的革命诗歌朗诵会上,学生们朗诵了《革命烈士诗抄》中的一些诗和学生自己创作的许多诗。北京农业大学、北京艺术学院都在今天举行了纪念晚会。
新华社广州9日电 广州市各大中学校这几天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二十七周年。
许多学校这几天邀请革命前辈和“一二·九”运动参加者,讲述了解放前我国青年学生参加革命斗争的故事,向学生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7日下午,当年在北京积极参加学生运动、现任华南工学院党委书记的秦思平,就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问题,向市十七中的学生作了报告。曾经参加过“一二·九”运动的中共广州市委秘书长王炎光、中山大学教务长黄焕秋等,昨天下午分别和广州市的大中学生见面。中山大学、广东轻工业学院的一些系这几天还举办了“从一二·九学习些什么”等报告会。不少大中学校的学生最近还调查了解放前的学生生活,学生们从调查中更深刻地懂得了新旧社会的不同。共青团广州市委在昨晚举办了纪念晚会。

做又红又专的无产阶级战士
——中国青年报社论摘要
“一二九”运动给一代又一代知识青年指明了做一个革命知识分子的方向:永远跟着共产党走,坚决与工农群众相结合。毛主席说:“革命的或不革命的或反革命的知识分子的最后的分界,看其是否愿意并且实行和工农民众相结合。”“一二九”运动时期觉悟的知识青年,脱下学生装,深入工农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同民族敌人进行斗争,在斗争中锻炼成长为一代优秀的革命知识分子。“一二九”运动的这个经验,对于我们这一代知识青年仍是无价之宝。在今天来说,愿意不愿意和实行不实行与工农群众结合,仍然是革命知识分子的试金石。
知识青年要锻炼成为与工农结合的革命知识分子,就是要解决自己属于谁,为谁学习,为谁服务,在阶级斗争中站在哪一边的问题。阶级斗争的客观事实告诉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有革命与不革命以至反革命的问题。现在,我国大多数知识青年认识到自己应属于工农群众,应为工农群众学习,应为工农群众服务,在阶级斗争中,应该坚决站在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这一边。这是在党和毛主席的英明领导和亲切教育下,广大知识青年自觉改造的结果。当然,我们绝不能以此为满足。党的八届十中全会教导我们:千万不能忘记阶级斗争,在由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的整个历史时期,都存在着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斗争。而在国际上,还有同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的严重的斗争。国内外阶级斗争的客观存在提醒我们:要做革命的知识分子必须在阶级斗争当中进一步考验和锻炼自己。
知识青年不是生长在真空地带,知识青年的头脑也不是个保险柜,不是无产阶级思想去占领,就是资产阶级思想去占领。警惕资产阶级意识形态的侵蚀,坚决地兴无产阶级思想,灭资产阶级思想,这是绝不能有所松懈的。因此,我们提倡知识青年要以高度自觉去改造思想,用无产阶级世界观和人生观武装头脑,牢牢树立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观点,在复杂的阶级斗争中做坚定的革命战士。这是一个极大的问题,是知识青年能否做革命的接班人,将革命的旗帜支撑到共产主义最后胜利的问题。在由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的历史时期,帝国主义和它的应声虫现代修正主义,用恶毒卑鄙的手法欺骗和腐蚀各国人民;在国内被打倒的反动阶级总要伺机复辟,而形形色色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思想又从各方面影响人们。阶级敌人和一切反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总是在同我们较量,争夺群众,特别是争夺青年。这种复杂的阶级斗争形势要求知识青年,必须不断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主席著作,用革命的理论武装自己,并在阶级斗争和日常生活中,自觉地改造思想意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的红旗前进。
在自觉地改造思想的同时,还必须刻苦学习现代科学和文化。这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客观要求,也是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社会主义的强国不仅要有人民群众高度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觉悟,而且还要有在现代科学技术基础上发展的强大生产力。做新的历史时期的革命战士,不仅要有革命精神,还必须有建设本领。这是这一代青年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所必备的条件。我们是在反动统治阶级留给我们的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薄底子上建设社会主义的。这就使我国人民肩上的担子更加重了。党和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以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的战斗精神去战胜任何困难,建设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强国。我国青年,特别是知识青年的艰巨任务就是立下无产阶级的雄心壮志,誓夺科学文化的堡垒,出成果,出人材。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给我们指出了又红又专的革命方向,勉励我们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让我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朝着又红又专的方向前进,在新的历史时期,把自己锻炼成坚强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我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造设备的大型氮肥厂
吴泾化工厂试制出首批硫酸铵
云南扩建改建八个化工厂准备生产更多磷肥
新华社上海9日电 新建的上海吴泾化工厂最近试制出第一批产品合成氨和硫酸铵。经过分析,合成氨的浓度为99.8%,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一级品标准;硫酸铵的含氮量在21%以上,达到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
开始出产品的这一天,在吴泾化工厂高大宽敞的合成氨车间里,新建的化肥设备的心脏——高压压缩机不停地运转,发出均匀的嗡嗡声,不断地把原料气从前面的工段运送到合成工段制成液体氨。在紧靠着合成氨车间的硫酸铵车间里,高大的蒸发器不断将热气腾腾的硫酸铵吐到传送带上,传送带再将它运送到巨大的干燥器中。在干燥器下面,站满了工人和厂里的领导人。当第一批硫酸铵干燥好,从漏斗口流出来的时候,他们满面笑容,用麻袋一袋袋地接住。每接满一袋,他们都要抓起一把,高兴地评论着。从接第一袋开始,一刻钟内,就接满了十袋,共重一吨。
上海吴泾化工厂是从1960年第二季度开始建设的,这是我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己制造设备的大型氮肥厂,技术要求很高。第一期工程包括年产两万五千吨合成氨、年产八万吨硫酸、年产十万吨硫酸铵的三个车间和其他附属车间。合成氨车间和硫酸车间每年生产的合成氨和硫酸,可以制成十万吨硫酸铵。
这个厂在四川、太原两地化工厂派来的技术队伍的帮助下,提前十天于11月20日出氨,到12月6日止,已经制出合成氨六百七十吨,硫酸铵二千一百吨。
新华社昆明9日电 云南省目前有八个化工厂正在扩建和改建,准备为农业提供更多的磷肥。
这八个工厂是云南、昆明、昆阳、个旧、曲靖、宜良、玉溪和楚雄化工厂。这些厂主要生产普通磷肥过磷酸钙。这种磷肥增产效果显著,省内各地农民在工厂帮助下已经掌握了使用的方法,因此省内各地要求更多供应这种磷肥,但是化工厂现有的生产能力不能满足需要。
普通过磷酸钙的主要原料是磷矿粉和硫酸,目前影响磷肥增产的主要是硫酸供应不足。因此,八个工厂这次都在扩建硫酸车间。扩建完成以后,各厂的硫酸产量将比现在增加40%到一倍多。
八个厂的硫酸和磷矿粉混合搅拌工序过去都用人工操作,效率很低,是各厂磷肥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各厂在这次扩建和改建中都要安装磷肥搅拌机,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四倍以上。
磷肥生产出来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熟化,使它完全达到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后才能出厂。但是过去这批工厂都没有专门的熟化车间,磷肥生产出来以后都在露天堆放,让它自然熟化。由于日晒雨淋和风刮,一部分磷肥损失掉了,还有一部分因为质量不合标准而不能出厂。在这次扩建改建中,八个化工厂都有熟化车间的修建项目。
这批工厂扩建改建需要的机器设备,大部分由省内制造,一部分是由北京、上海、沈阳等地制造的。

吉林肥料厂二期工程基本完工
合成氨和甲醇的生产能力分别提高一倍和四倍
新华社长春9日电 吉林化学工业公司肥料厂第二期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合成氨的生产能力比过去提高一倍,甲醇的生产能力比过去提高了四倍。
从1958年开始的第二期建设工程,着重扩建氨生产系统的造气车间和压缩车间,扩大这两个车间的厂房,增加煤气炉、压缩机和其他必要的设备。目前,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已基本上完成。
吉林化学工业公司肥料厂在1957年建设好的第一期工程,主要生产氮肥和甲醇。当时建设了两大生产系统,一个是氨的生产系统,制造合成氨和甲醇;一个是氨的加工系统,用合成氨作原料,制成氮肥。但是,氨生产系统的生产能力小于氨加工系统,它生产的合成氨不能满足氨加工系统的需要。经过第二期工程的建设,现在氨生产系统的生产能力同氨加工系统的生产能力达到平衡。新建的部分一边建设,一边陆续投入生产,几年来已增产大量氮肥供应了各地农村。
这个厂的第二期工程利用了第一期工程的一些有利条件,每吨氨的生产能力的投资比第一期工程减少三分之二。

京郊社员超额完成粮棉菜猪等交售任务
新华社9日讯 北京郊区人民公社社员已经在本月5日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的粮食、棉花交售任务,以及向国家出售蔬菜、肥猪、鸡蛋、肉羊、干鲜果品的任务。他们今年向国家出售蜂蜜、荆条等土产品的数量,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京郊各人民公社在积极向国家交售粮食、棉花的同时,妥善地安排了社员生活和扩大再生产的需要。
今年,京郊菜农平均每天为城市居民提供七百万斤蔬菜。到目前,菜农向国家出售的蔬菜已达二十四亿斤,完成全年计划的131.5%。这些蔬菜都是由菜区人民公社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直接卖给国家的。他们根据同国家签订的合同的要求,在蔬菜的播种面积、主要品种上市的时间和数量等方面,都因地制宜地作了切实安排,因此在数量、质量等方面较充分地满足了首都几百万城市居民对蔬菜的需要。现在许多集体食堂和居民储存的蔬菜,可以吃到明年1、2月间。
郊区今年供应城市的肉、蛋、鸡等副食品,比去年都有增加。其中一部分是国营农场和人民公社生产队交售的,大部分由广大社员直接卖给国家。商业部门收购的肥猪已达十二万三千多头,比去年同期增加131.9%。收购的每头肥猪的肉重平均比去年增加四斤。鲜蛋的收购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鸡、羊等的收购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
郊区果农今年已经向国家出售了一亿六千多万斤干鲜果品。在满足首都市场需要的同时,还有上千万斤的果品供应其他地区。
北京郊区今年交售农副产品情况较好,主要是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得到贯彻执行,国家对农村集体经济作了有力的支援,使广大农民对发展集体生产和向国家交售农副产品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发挥。今年京郊秋旱严重,8、9、10三个月主要产菜区降雨量比常年约少五分之一,但是由于主要产菜区的二十多万亩菜田基本上实现了电力灌溉,使秋菜仍然获得丰收。
(附图片)
右上图:安徽霍丘县长集区九个公社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粮食交售任务。这是吴阳公社樊老庄粮食收购点的大批粮食,正在外调
程嘉楷摄(安徽日报供稿)

遵化各人民公社积极归还到期农贷
据新华社天津电 河北省遵化县各人民公社生产队在交售农副产品以后,已经向国家和信用社归还了到期农业贷款一百三十万元,至此,遵化县今年收回贷款的计划已经提前完成。
今年,遵化县的自然灾害大于去年。在和干旱作斗争中,许多生产队得到国家在资金上的有力援助。春耕播种时,岳各庄公社圪?坨生产大队八个生产队的四百亩玉米,由于底肥不足,幼苗发黄。这时遵化县银行新店子营业所主动贷给资金二千元,帮助他们买回过磷酸钙两万斤,对四百亩玉米普遍追了一次肥,使三类苗很快变为一类苗。今年,这八个生产队的玉米平均亩产量比去年提高了53%。在喜获丰收,出售新粮以后,八个生产队一次就还清了银行和信用社的贷款五千六百元。

顺德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的一项有力措施
千余大队干部下放 生产队领导加强
新华社广州9日电 广东省顺德县今年采取减少大队干部、加强生产队干部的措施,下放了大批大队干部到生产队担任队干部,对巩固人民公社的集体经济起了显著的作用。
顺德县各人民公社经过去冬今春的整顿,新选了一些生产队干部。今年春天,顺德县党、政领导机关在领导社、队生产的工作中发现,各公社大队一级干部多了一些。这些干部大都受过党多年的教育和培养,领导生产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在群众中也有比较高的威信。而作为基层生产单位的许多生产队,干部力量单薄,新干部多,工作经验少,经营管理上缺少办法。同时大队干部多补贴工分就多,增加了社员的负担。为加强生产队的干部力量,也为了提高收益分配中社员分配的比例,今春以来,顺德县各公社先后抽调了一千多大队干部下放到生产队担任领导工作。他们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第一,凡是生产队社员提名要的干部,不论这个干部是在大队或公社,都一律回生产队;第二,过去大队一般有五、六名(最多的有十二名)干部,现在根据大队规模的大小,留下二至四名主要干部外,其余的都到生产队任职;第三,留在大队负责领导工作的干部,也要选定一个生产队长期驻队工作。下放到生产队的干部,规定都不脱离劳动,同时参加生产队的分配。与此同时,县、区、公社领导机关也分别下放了四百多名较强的干部到公社和大队工作。
这批农村骨干回队后,他们各方面的丰富经验也就带回了生产队,对办好生产队起了良好作用。过去顺德县有占全县生产队总数15%的后进队,多数因新干部没经验,或队委会不健全,或因经营管理工作没有做好而使生产处于被动。大队干部下放回到这些生产队后,建立起了以贫、下中农为骨干的领导核心,建立和健全了各项经营管理制度,较快地使经营管理工作走上了轨道,社员的生产积极性也因而得到提高。现在这些后进的生产队已有一半以上初步改变了落后面貌,今年生产有所发展。

江苏选留水生作物良种
江苏各地正在选留各种水生作物良种。水面较多的苏州、镇江、扬州等地区,已选留菱种三百多万斤。吴县有不少生产队为了防止菱种冻坏,用竹帘将菱种围在河里,上面复盖水花生,这样,就可以提高菱种的出芽率。各地还交换了主要水生作物的优良品种。苏南地区的无锡、吴县和苏州市,已为苏北地区挑选了十万多斤馄饨菱、元宝菱和小白菱等良种。苏北地区的宝应、盱眙等县也精选了一批良种藕和粒多、粒大、产量高的芡实种子,准备给苏南有条件的社队种植。

祥芝大队人工养殖紫菜增产
福建省晋江县祥芝公社祥芝大队海水养殖场,采用人工采苗和竹帘养殖紫菜,扩大了养殖面积,提高了紫菜产量。祥芝大队海水养殖场从一九五八年开始养殖紫菜以来,经过不断的试验,采用在室内采果孢子,用文蛤壳培育壳斑藻,到紫菜附苗季节,就把这些文蛤壳装在袋里,挂在置于海区内的竹帘上,让它们放散壳孢子到竹帘上,人为地增加海区内壳孢子的数量和它的附着率,结果人工采苗放养比自然附苗的产量提高了百分之四十二点六。

南国四大佳果在平阳试栽成功
被称为“南国四大佳果”的香蕉、凤梨、荔枝、龙眼,已在浙江省南部的平阳县试栽成功。所产果实香甜可口,不亚于原产地的品种。这些热带、亚热带水果是浙江省平阳亚热带植物研究所和平阳县渔塘公社水果场在一九五八年从福建、广东等地引进试栽的。经过几年来的精心培育,现在都已开花结果。三百多株香蕉今年结了四百多斤完全成熟的果实,最多的一穗结了九十三颗。六十多株荔枝,今年已有五十多株开花结果。一百多株龙眼,今年也有三株开花结果。近百株凤梨去年也已有三十株结出了果实。

四川柑桔比去年增产
四川省柑桔比去年增产,目前,沿长江、嘉陵江和沱江两岸的柑桔主要产区的广大社员,正在加紧采摘。四川省是我国主要柑桔产区之一,今年各产区广柑生长情况较好,果大实多。各产区公社社员一边采摘,一边就向国家出售。
(据新华社讯)

山区增产的一个好办法
土窝子大队建立远山地饲养站的好处和经验
本报记者 王体强 傅振欣
泾川县是甘肃省的重点产粮县。这个县有一半以上的耕地在山区,如何提高山区农业生产的水平?县委书记白宗辉谈,泾川县城关公社土窝子大队建立远山地饲养站,是一项有效的办法。
土窝子大队共有五个远山地饲养站,每一个站都设在山腰的较高处,每站设三个窑洞,一个作大牲口圈,一个作羊圈,另一个给饲养员住。饲养员的任务是喂养和放牧牲口、垫圈、扫圈、割草和积肥。规定一头大牲口一个月积土肥四千五百斤,一只羊一个月积土肥八百三十斤,到期交肥,超额给予奖励。这个大队的三十九头大牲口,一百五十九只羊全部喂养在这五个站上。在山腰建站后,显而易见的有以下两大好处:
第一,解决了远山地的肥料问题。同许多山区一样,土窝子大队粮食作物低产的主要原因是缺水和缺肥。水的问题,因为水源缺乏,又限于人力物力,暂时还不能解决。肥源虽然可以找到,可是山大沟深,劳畜力不足,从山下运不到山上去。1958年前,七百零一亩远山地只好年年白籽下种,产量很低。1958年建立远山地饲养站以后,由于就地积肥就地施肥,使五百多亩远山地(占全大队耕地55%)施上了肥,粮食作物产量显著增加。如1961年虽然受旱,但秋田粮食作物平均亩产量达三百九十四斤。今年,这个大队的夏季作物平均亩产量达到二百五十斤以上,赶上了泾川县川水地区的产量。
第二,有可能把山区有限的劳畜力集中使用到田间管理上,并可发展其他生产。这个大队在远山地饲养站没有完全建成以前,曾本着“能施一亩是一亩,能施一分算一分”的精神,每年组织一批精壮劳力往山上送肥。由山下到山上的路程一般是五六里,来回一次就是十多里,一次一个强壮劳力担五十多斤肥上山,一天只能担二百多斤。这点肥料不济大事,却花费了许多劳力。这个大队男女全半劳力总共不过一百人,而全队耕地有九百多亩,由于运肥占用了一大批劳力,影响了精耕细作。建立起远山地饲养站以后,这种情况有了改变,除五个站上十多名饲养员外,其余劳力可以全部投到耕作加工上去。过去作物只能锄一遍,现在能锄两至三遍;过去“三秋”大忙时常常错过了最好的种麦时期,现在就能适时播种。今年因为能抽出劳力来种西瓜和管理果树,瓜果收入达四千八百元。在畜力方面,远山地饲养站未建立前,这个大队可以使役的四十八头耕畜,平均每头负担耕地二十一亩三分,本来农活已经很重,耕畜每天上山下山来回要走十多里路,减少了耕作时间,也消耗了牲畜的体力。远山地饲养站建立后,站前就是土地,牲口出站就可以耕地,出勤时间加长了,农活质量也有所提高。过去一犋牛一天只能耕地两亩,现在一天能耕两亩半到三亩;过去用全队牲口种冬麦四百亩需要十天时间,今年只用六天就种完了。
根据土窝子大队的经验,建立远山地饲养站应注意解决这样几个问题:
站址要选得合适。这个大队选择站址的经验是,站址以设在山腰较高处为好,这样便于照顾四周的耕地。同时,站址也不宜距离山村太远,否则不便于社员来回耕作。土窝子大队在每个远山地饲养站的前面,还留有一块有两个篮球场那样大的打碾场。在这场地上打碾从附近耕地上收回来的粮食作物,就可以不再像以前那样将粮食作物送回村里打碾,而只是把打下后的纯粮运回村庄,作物秸秆则就近喂养牲口,因此能节约大量的劳畜力。
饲养员要选得合适。安置在远山地饲养站的饲养员比村里的饲养员责任更重,除喂养和放牧牲口,垫圈积肥外,还独立地负责站上的一切工作任务,因此对饲养员的选择要特别慎重。土窝子大队的办法是:每一个站选一名忠心耿耿,热爱集体生产,有饲养经验的老饲养员,另外,按照站上的牲口多少,配备一至两名身强力壮的青年饲养员。现在,这个大队的远山地饲养站不但牲口的膘情好,头头能使役,并且出色地完成了积肥任务,今年1至6月共积肥二百五十多万斤。
饲养站上的牲口要同站上负担的耕地成正比,同站附近的草料来源成正比。如果站附近耕地多和草料来源多,站上的牲口就要多些,相反就要少些。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出现牲口多土地少,浪费畜力的现象;不会出现牲口少耕地多畜力和肥料不足的现象;也不会出现草料不足要从远处运饲草,浪费劳畜力的现象。土窝子大队大牲口不多,本来不能成立五个远山地饲养站,但是不建立五个站,就不能解决五百多亩远山地的肥料问题,因此他们还利用山地牧草多的特点,在各个饲养站大力发展了养羊事业。这几年来,他们从无到有曾发展到四百多只羊,现在全大队养羊一百五十九只。这些羊仅在今年1至9月,就积肥一百三十一万斤,对解决远山地肥料问题和发展远山地饲养站起了不小作用。

专栏:编后

事半功倍
把牲畜圈肥从村子里挑运到远山地里去,把收割的庄稼从远山地里运到村边的打场上来……,这是世世代代传下来的农业生产的“正常秩序”,人们习以为常了,不感到有什么不合理。
可是,甘肃泾川县城关公社土窝子大队的社员们,对这种“正常”的秩序发生怀疑了。为什么不把牲畜圈养在山腰地边,就地积肥就地施肥呢?为什么不把庄稼就地收打,只运纯粮下山呢?这是一些很有意义的问题,而且他们已经打破了往日的习惯,在山腰建立了远山地饲养站,在饲养站前又设置了打碾场。实现这两项生产改革之后,消除了往日许多远山地白籽下地的那种落后的生产状况;在运输上,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畜力,为精心加强田间管理提供了条件,促进了生产。
在我们日常生产活动的具体环节中,有多少类似这样的事情,它往往只需要人们稍加调整或改革,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之效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