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11-25人民日报

非洲各民族主义政党驻开罗代表发表谈话 尼赫鲁政府应该拿出诚意同中国谈判 亚非国家间的争端不容帝国主义插手

缅甸和平委员会领导人波波昆和吴昂泽发表谈话 中印边界问题的是非已经分明 中国一贯遵循和平共处原则,印度为了美援不惜挑起边境冲突

朝越公众舆论一致支持我国政府重大倡议 全世界密切注视印度政府的态度 印度政府依靠外援使用武力只能为美国侵略政策服务

新西兰和平理事会欢迎我国声明 电促尼赫鲁积极响应中国倡议

美国一读者就中印边界问题投书《纽约时报》 牛津地图的画法同中国主张一致

几内亚《自由报》赞成我国的明智举动 希望中印两国人民使混水摸鱼者受到重大打击

尼泊尔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说 中国表明了维护亚洲和平的政策 西方仍没有放弃要把印度变成反华跳板

加纳电台赞扬中国声明具有政治家风度 中国显示了非凡的勇气和理智

巴基斯坦《黎明报》呼吁印度政府不要依靠美英拒绝谈判 中国的倡议在国际争端历史上没有先例 揭穿了印度和西方所谓中国“入侵”谬论

伊拉克报纸说中国声明赢得了世界人民的钦佩和赞同 印政府拒绝我建议将担负严重历史责任

马来亚各主要报纸刊登我政府声明

阿联《埃及新闻报》发表社论 中国的主张能形成未来谈判的基础

桑给巴尔“青年人自己的联盟”全力支持我国声明 中印人民的主要敌人是美帝国主义 美国赶运军火援印更加证明美国制造挑衅和侵略的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