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11-23人民日报

朝鲜越南两国报纸发表社论 中国新建议公平合理对和平贡献巨大 希望印度政府积极响应立即停止挑衅

印度尼西亚报纸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次伸出和平谈判之手 望尼赫鲁仔细考虑中国新建议

《柬埔寨电讯报》指出中国的声明是最通情达理的

尼泊尔《新社会》周刊发表评论 美英应该撤走供给印度的军火

加纳报纸呼吁印度政府响应中国建议 美英帝国主义者受到沉重的打击

《埃及进步报》对中国决定表示高兴 希望中印举行谈判加强亚非团结

《埃塞俄比亚呼声报》发表社论 中国为和平解决争端奠定了基础

怯尼亚反殖民主义组织总书记说 中国建议是对五项原则的支持 印度政府不应让美国进行干涉

索马里民族联盟一市委会声明 希望印度政府以和平为重接受谈判

马来亚劳工党发出电报 必须防止帝国主义利用中印边境局势

日本报纸普遍欢迎我国声明 印度如继续战斗就没有道理了

越南亚非人民团结委员会发表声明 希望印政府对中国声明采取积极态度

锡兰一些群众团体集会通过决议 要求印度相应停止敌对行动同中国谈判 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人说中国建议在全世界树立了空前范例 锡共总书记指出这更加证明了中国渴望和平解决边界争端

社会主义国家报纸刊载我国政府声明

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报纸、通讯社和电台 普遍重视和发表我国政府声明 尼泊尔《社会报》标题:中国要和平,不让帝国主义插手 伊《群众报》标题:中国表明了和平解决中印争端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