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积极防治甘薯黑斑病
本报评论员
甘薯是一种高产作物。近十多年来,我国甘薯的栽培面积有了显著的增加,特别是在山东、河南、河北、安徽和其他一些地区,甘薯产量占粮食产量的比重较大,已成为当地广大群众的一种主要食粮。此外,家畜饲料、制造淀粉和酿造等,也需要大量的甘薯。因此,甘薯在农业经济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从1937年随着日本甘薯的引进,甘薯黑斑病也带进了中国。解放后,虽然经过不断的防治,但黑斑病仍在各甘薯产区继续发展,为害也比较严重,造成甘薯贮藏期间大量烂窖、育苗时大量烂炕。不少地区因薯种腐烂,形成无薯种育苗,延迟甘薯的栽植时期,使甘薯在产量上和贮藏过程中,遭受到重大损失。据一些重点甘薯产区估计,因黑斑病为害和其他原因而腐烂的数量,常占甘薯总产量的10%左右。如单以鲜薯贮藏量估计,腐烂的数量要占总贮藏甘薯的25%左右。耕牛吃了有病薯块,也会中毒死亡。
近几年来,各地对于甘薯黑斑病的防治,已取得了一些经验。一般是因地制宜地采取综合性的措施,做好收获、贮藏,建立无病留种地和培育无病种苗等工作。目前,甘薯收获季节将到,把甘薯收好、藏好、管好,是防治黑斑病为害和防止甘薯烂窖的重要措施。甘薯的收获不仅要适时,而且应该做到轻刨、轻装、轻运、轻卸,并且认真进行选种工作,一般在田间边刨边选,甘薯入窖前,再进行一次认真挑选。贮藏时,做种用的和食用的薯块要分开,春薯和夏薯要分开。贮藏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也要及时做好。在贮藏过程中,要用正确的贮藏方法,把握住几个关键时期(入窖关、冬至关、打春关),保证不让甘薯腐烂,更为重要。
事实上,栽培甘薯较多的地区,对于甘薯的安全贮藏,已有不少经验,只要把它们总结利用起来,就可以把甘薯贮藏工作做好。如河南中牟县、河北定县、山东烟台地区等,在甘薯窖藏管理工作方面,已经创造出一些好的方法,不少公社生产队基本做到了年年不烂窖,大大地减轻了黑斑病的为害程度。这些地方的甘薯窖藏工作所以做得好,黑斑病的为害所以很轻,最主要的是领导重视,对防治工作抓得紧。这些地方从甘薯的收获、贮藏到育苗,都有专人管理,普遍地建立了责任制,订出了一套切合实际的管理办法。如河南中牟、河北定县等地的许多生产队,都指定有技术的专人管窖、育苗,在窖藏的每个阶段中,还进行严格检查和护窖,因而保证了甘薯的安全贮藏。
为了提高甘薯的产量与品质,在发生黑斑病的产区,应加强防治工作的具体领导。首先要向广大干部和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说明黑斑病的严重性,纠正一些人认为:“黑斑病年年有,不容易治”、“黑斑病危害不大”等等不正确的看法。其次,防治工作要贯彻始终,既要抓好分阶段的防治,又要抓好全年经常性的防治,坚持不懈地有计划地抓下去。第三,从甘薯黑斑病的防治工作到检疫工作,都应当根据各地不同的情况和条件具体进行。如在检疫方面,为了防止黑斑病随着种苗传播,应认真贯彻选种工作的“自繁、自选、自留、自用”的原则,有计划地建立无病良种繁殖基地,以控制病薯病苗流入基本未发现病害的地区。而当前做好选种和贮藏工作,最为重要。
防治甘薯黑斑病工作要做得好,除了加强组织领导外,还要及时解决当前操作上的一些问题,认真做好技术传授工作。特别是黑斑病严重的地区,一般社、队干部应学会防治黑斑病的方法,并且及时地传授给广大群众。在传授技术时,最好通过总结经验、现场参观和实际操作的方法进行。传授内容,要有中心,要切合当前需要,如在收获和贮藏季节,就应着重传授窖藏管理经验。为了提高生产队管理甘薯窖藏、育苗的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工分报酬要力求做到公道合理。
目前,不少地方的三秋工作已进入紧张阶段。为了夺取更多的粮食,使甘薯贮藏时不受损失,同时也为了给明年防治甘薯的病害创造更好的条件,在甘薯产区的干部和群众,应积极地行动起来,做好防治黑斑病的工作。

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各族各界人民隆重集会
热烈庆祝自治州成立十周年
萨空了代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和民族事务委员会向自治州人民祝贺节日
新华社成都电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各族各界人民,于9月30日在昭觉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和自治州成立十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萨空了参加了大会,他代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事务委员会,向自治州人民热烈祝贺节日。到会祝贺的,还有四川省副省长张秀熟,人民解放军成都部队负责人冯丕成少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觉庵,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自治州以及乐山、西昌、宜宾等专区的藏、彝、羌、苗、回等族的代表。
凉山彝族自治州州长瓦渣木基在庆祝大会上讲话,阐述自治州成立十年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自治州成立以后,凉山彝族人民在祖国民族大家庭中充分享受了宪法所赋予的民族平等和自治权利,巩固了祖国的统一和各民族的团结,并且实现了本民族内部的团结,胜利地进行了民主改革,推翻了奴隶主阶级残暴黑暗统治,彻底废除了奴隶制度,使几十万奴隶和其他劳动人民获得了解放。目前,全州二十万余户各族农民已有90%以上组织在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中,基本上实现了农业高级合作化。1961年全州粮食总产量比1952年增长了一倍多,基本上改变了历史上的严重缺粮情况,并开始作到自给有余。今年由于粮食作物普遍生长良好,将获得更大增产。猪、羊、牛、马等牲畜的总头数也有很大增长。在工业方面,凉山地区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了金属冶炼、机械、电力等工业生产,随着工业的发展,一支彝族工人阶级队伍正在成长壮大。商业和文教卫生事业等方面也都有了很大发展。瓦渣木基指出,这些巨大的成就是党的政治路线和民族政策的光辉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光辉胜利,也是全州人民和全体干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
大会最后宣读了给毛主席的致敬电。

政协全国委员会举行晚会
招待六个少数民族参观团
新华社4日讯 政协全国委员会今天举行晚会,招待来首都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六个少数民族参观团。
晚会开始前,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叔通、包尔汉接见了来自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和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的少数民族参观团的负责人,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陪同接见的,有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张执一,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春,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喜饶嘉措和民族组副组长载涛、吕振羽等。
晚会上,中国杂技团演出了精彩节目。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举行酒会
热烈欢迎拉丁美洲各国外宾
新华社4日讯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今天下午举行酒会,热烈欢迎在国庆节前夕来我国访问的拉丁美洲各国外宾。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会长楚图南在酒会上向来自拉丁美洲各国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之意。他在讲话中说,中国人民是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亲密战友,中国人民十分关怀拉丁美洲各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的正义斗争,中国人民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共同的斗争永远把我们联结在一起。他说,最近,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民族民主运动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控制和剥削的斗争正在蓬勃兴起。古巴人民的革命胜利和不断击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的英勇斗争的光辉榜样,有力地鼓舞了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中国人民为古巴人民的胜利,为拉丁美洲各国人民英勇的革命斗争而欢呼。楚图南最后说,目前,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斗争,正在继续高涨。不管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们怎样疯狂挣扎,决挽救不了它们垂死的命运。中国人民将永远和古巴人民、拉丁美洲人民与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站在一起。
楚图南的讲话博得热烈的掌声,宾主们在酒会上进行了热烈的交谈。
出席招待会的拉丁美洲各国外宾有:古巴贝莱斯少校及其女儿,古巴国家博物馆行政总管兼设计师艾乌赫尼·罗德里格斯,古巴全国护士教育领导委员会负责人埃乌拉丽亚·倍塞拉夫人;以墨西哥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里加多·波萨斯·阿西涅加为首的墨西哥文化代表团;巴西圣保罗大学文学教授兼作家亚米尔·阿尔曼苏尔等。古巴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的专家应邀出席了酒会。新近回国参加国庆观礼的古巴华侨也出席了酒会。
出席酒会的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的负责人有胡愈之、冀朝鼎、周而复、冯铉,以及其他各方面的人士。

朝中友协代表团参观中朝友好公社
李德全会长和韩益洙大使陪同访问
新华社4日讯 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内阁保健相崔昌锡为首的朝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今天下午访问了中朝友好人民公社,受到社员们的热烈欢迎。
中朝友好协会会长李德全、农业部副部长杨显东等陪同代表团到公社访问。朝鲜驻中国大使韩益洙也陪同访问。
公社党委书记郭方在欢迎会上讲话。他称颂朝鲜人民在金日成首相和朝鲜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我们特别钦佩朝鲜人民在农业战线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他说,中朝友好公社不断得到朝鲜友人的亲切关怀。朝中友谊农业合作社和公社建立了直接的友好联系,给全体社员很大的鼓舞。这次朝中友协代表团来访问,更加增进了我们兄弟般的友谊。
崔昌锡团长在讲话中赞扬中国农民在人民公社的旗帜下,在为国家的繁荣和自己的幸福所进行的创造性劳动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说,这证明了在中国农村确立人民公社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公社的不可战胜的生命力。
他指出,朝中两国人民之间在共同斗争中结成的友谊已有了很大的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团结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
朝鲜人民的友谊使者们参观了公社的机械修配厂、牛场和鸭场等。公社负责人还向客人们赠送了礼品。

上海盛会欢迎越中友协代表团
宾主热烈赞扬中越两国久经考验的兄弟友谊
新华社上海4日电 上海市各界人民一千多人今晚隆重集会,热烈欢迎以黄国越团长为首的越中友好协会代表团。
大会在灯火辉煌的友谊电影院举行。当黄国越团长和全体越南贵宾,由中越友好协会会长杨秀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处书记、上海市副市长曹荻秋,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处候补书记、上海市副市长刘述周等陪同登上主席台时,会场上响起了雷动的掌声。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上海市分会会长张春桥在会上讲话。他说:上海人民和全中国人民一样,高兴地看到,勤劳勇敢的越南人民在伟大的越南劳动党和胡志明主席英明的领导下,依靠自己的力量,在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战线上取得了光辉的胜利。我们也同样高兴地看到,越南人民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同美帝国主义进行的针锋相对的斗争,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吴庭艳集团。他表示坚信,三千万越南人民一定能重新团聚,越南的锦绣河山一定能够统一,最后胜利必定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
张春桥热情地赞扬了中越两国人民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久经考验的兄弟友谊。他表示要继续同越南人民一道,为加强中越两国之间兄弟般的友好合作互助关系,维护和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伟大团结进行不懈的努力。
黄国越团长在热烈掌声中讲话。他说,越中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团结和战斗友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和越南人民取得抗战胜利以后,比任何时候更加发展和巩固。他说,越南人民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用一切阴谋诡计阻挠和破坏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坚决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斗争。
黄国越团长介绍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工农业迅速发展的情况。他还谴责了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南方的侵略罪行。
黄国越在讲话中赞扬了中国十三年来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后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和侵略政策、为捍卫世界和平、为争取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间的和平共处所进行的斗争,以及中国人民对正在反对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的各国人民所给予的坚决支持,使世界上被压迫各国人民日益清楚地了解到,中国人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他们的最真诚的朋友。”
黄国越说:“在反对现代修正主义、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在加强和巩固社会主义阵营、国际工人运动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已经并正在作出极其重要的贡献。中国共产党在国际工人运动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已经取得了应有的信赖和崇高的威信。”
张春桥会长和黄国越团长的讲话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出席今晚欢迎大会的还有上海市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以及曾经访问过越南的人士等。
在上海的越南实习生、留学生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代表团是昨天下午从北京乘飞机到达上海的。当晚,曹荻秋副市长为客人举行了欢迎宴会。

阮维祯离广州赴南宁
新华社广州4日电 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阮维祯和他的随行人员,在广州访问六天后,于今晨乘飞机离开广州赴南宁。
到机场欢送的,有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陶铸,广东省省长陈郁、副省长林李明,省委书记区梦觉、刘田夫,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广州市市长曾生,市委书记焦林义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武文享、副领事黄青梅也到机场送行。
阮维祯副总理在广州期间,由陶铸和陈郁陪同,参观游览了从化温泉和流溪河水力发电站;由省委候补书记张根生陪同参观访问了花县花山人民公社。贵宾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地和即将开幕的中国出口商品秋季交易会、广州苎麻厂,瞻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黄花岗越南范鸿泰烈士墓。10月1日,贵宾们参加了广州市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的盛大集会,同广州人民一道庆祝我国人民的伟大节日。

吴冷西宴请索马里文化代表团
新华社4日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吴冷西今晚设宴招待以索马里新闻部部长阿里·穆罕默德·希拉维为首的索马里文化代表团。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对外文委司长陈公琪、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秦加林以及首都新闻界人士。

十七号台风在陆丰附近登陆
新华社4日讯 太平洋上1962年第十七号台风,3日二十二点左右在广东省的海丰和陆丰县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地区的风力有九级到十级,登陆后台风向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为一个低气压。
由于受这个台风影响,从2日到4日,福建和广东东部沿海地区有七级到九级大风;福建东部和广东东部地区以及浙江东部、江苏南部地区下了大雨或暴雨。

地拉那男子排球队在津比赛获胜
新华社天津4日电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男子排球队今晚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与天津市男子排球队举行友谊比赛,结果客队以3比2获胜。五局的比数是:15比11、15比6、14比16、7比15、15比8。
这场打满了五局才结束的比赛,紧张地争夺了近两个小时,六千多名观众不断为双方的出色表演热烈鼓掌。天津队采取了重扣并配以声东击西和短吊等多种打法,极力争取主动。但是,战斗意志顽强的客队不仅经常严密封网阻挡对方的进攻,而且还以鱼跃救球的技巧,救起不少眼看就要落地的险球。
客队在比赛中先一路顺手赢了第一局和第二局,而加强了攻势的主队紧跟着也赢了两局。在关键的第五局决战中,客队一面加强防守,同时又连续组织快速反击,终于以15比8取得了最后胜利。
客队是2日由北京来到天津的,定于5日上午返回北京。

应陈毅副总理邀请访华
英国麦克唐纳到广州
新华社广州4日电 应陈毅副总理邀请来我国访问的英国马尔科姆·麦克唐纳先生,今天下午从香港经深圳乘火车到达广州。
前往车站迎接的,有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广州市副市长林西等。
晚上,曾生市长设宴招待客人。
麦克唐纳曾担任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英国代表团代理团长。他将在5日乘火车离广州赴北京。

越南民主共和国画家
黎国禄到达北京
新华社4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画家黎国禄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他是根据中越文化合作协定1962年执行计划来我国访问的。

哈伦·梭哈上校夫妇去南方访问
据新华社讯 印度尼西亚陆军司令助理哈伦·梭哈上校和夫人,于2日在茅琛上校和夫人的陪同下,乘飞机离开北京,去我国南方访问。萧向荣中将和夫人,叶修直大校,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副司长程之平和我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副武官李文波中校,以及印度尼西亚驻我国大使馆武官苏多诺上校夫妇等前往机场送行。哈伦·梭哈上校在北京期间,参观访问了部队、学校、人民公社和名胜古迹。
1日中午,黄镇夫妇设宴招待梭哈上校夫妇。

朝工会休养代表团回国
新华社4日讯 朝鲜农业工人职业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柳海洋率领的朝鲜工会休养代表团,今天下午乘火车离开北京回国。
代表团离京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颉伯曾设宴欢送。

庆祝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建军十七周年
印度尼西亚驻华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4日讯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苏多诺上校今晚在北京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建军十七周年。
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苏多诺上校在招待会上首先讲话,他在介绍印度尼西亚军队和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斗争历史时指出,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从来一直向前,为国防与国家建设获得新的胜利而奋斗。他说,1962年10月1日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在那一天,在印度尼西亚的荷兰殖民主义统治已经宣告结束。
苏多诺上校还谈到了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在建设国防力量方面获得的进展。他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其他友好国家在他们的国家建设与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中给予他们的热情援助与支持。他说,这种道义的与物质的援助和支持,不能不增进存在于我们两国武装部队和人民之间的友谊。
苏多诺上校表示,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和人民继续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的斗争,并且为他们最近击落U—2飞机的胜利而感到高兴。
罗瑞卿大将在讲话中,向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全体官兵致节日祝贺。他对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军队,在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中所显示出的维护自己祖国领土主权的完整、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坚强意志,表示十分敬佩,并热诚地祝贺他们已经取得的重大胜利。他说,我们深信,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军队,在苏加诺总统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一定能够挫败新、老殖民主义的一切阴谋诡计,一定能够最后完成收复西伊里安的神圣事业。中国人民也将同过去一样,始终站在印度尼西亚人民一边,坚决支持他们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维护祖国领土主权完整的正义斗争。
罗瑞卿大将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利用亚运会的机会,明目张胆地在印度尼西亚领土上,进行破坏印度尼西亚的威望,破坏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友谊,和制造“两个中国”的罪恶活动。他对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在这次斗争中所采取的维护亚洲团结,维护中国、印度尼西亚友谊的正义立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感谢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一贯支持我国人民为解放自己领土台湾所进行的斗争,一贯主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他预祝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万隆会议十项原则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亲密友谊,获得与日俱进的发展。
应邀出席今晚招待会的,有杨成武上将、傅钟上将、萧向荣中将、唐天际中将、刘少文中将、刘道生海军中将、成钧空军中将等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和军官代表。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会长包尔汉、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副司长程之平,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各国驻华使节、外交官员和武官出席了招待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
中越中缅边境人民联欢
新华社昆明3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四个地方党政代表团,应邀到云南南部河口、文山、金平和富宁的田蓬四个边境城镇,和当地人民一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
由越南劳动党河江省委常委管文乐率领的越南河江省党政代表团一行四人,30日到达文山县东风大桥的时候,受到了中共文山地委副书记李铣、文山僮族苗族自治州州长罗运通和各族人民两千五百多人的夹道欢迎。在广场上接着举行了欢迎大会。由越南劳动党老街省委常委杨忠率领的越南老街省党政代表团1日参加了河口瑶族苗族自治县举行的庆祝大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副州长郝鸿钧在会上对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还赞扬了越南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杨忠也在会上讲话,向中国人民热烈祝贺节日,并且祝中越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发展。到金平参加庆祝活动的越南丰土州党政代表团和到田蓬参加庆祝活动的越南上蓬地方代表团,都受到了当地党和政府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的热情欢迎。1日,越南客人们分别参加了当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的集会和联欢晚会。
节日里,河口、文山等地的两国边民还举行了篮球、排球、乒乓球的友谊比赛。
新华社昆明3日电 与缅甸联邦接壤的云南省边境各族人民,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的时候,纷纷邀请友好邻邦的“胞波”们举行联欢共度佳节。举行联欢活动的有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畹町,临沧专区的孟定、班老、永和,思茅专区的打洛、勐阿等边境城镇。
国庆节早晨,边城畹町打扫得干干净净,建筑物上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中缅友好万岁”等巨幅标语。当缅甸客人在缅甸国防军钦族步兵第三营营长巴推少校的率领下进入我国国境时,受到了畹町镇镇长黎明、畹町镇驻军指挥官王忠武少校和各族人民的热烈欢迎。客人们带来了一只烤麂作为礼物。到孟定、班老、永和、打洛、勐阿等地的缅甸客人,也受到了当地军政领导人员和各族人民的热情欢迎。
在畹町的庆祝集会上,畹町镇镇长黎明和巴推少校都讲了话。黎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中缅两国人民的“胞波”友谊日益发展。巴推少校在讲话中向当地人民热烈祝贺节日。
今年10月也是中缅边界议定书签订一周年。在各地举行的庆祝集会和为欢迎缅甸客人而举行的宴会、联欢会上,宾主都强调要尽一切努力来永远维护中缅之间这条和平友好的边界。
缅甸客人还应邀和我国边界人民进行了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球类友谊比赛,并且欣赏了中国电影和云南花灯、戏剧、歌舞等地方节目。

十月四日,锡兰商业、贸易、粮食和航运部部长伊兰加拉特尼举行告别宴会,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应邀出席    新华社记者
 张彬摄

陈毅副总理和凯谢尔·巴哈杜尔大使在中尼友协庆祝中尼边界条约签订一周年的招待会上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