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0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呼吁印度响应中国合情合理的三项建议
尼泊尔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希望通过和平途径解决中印边境冲突
缅人民同志党领导人说中国反击是为了自卫两国争端应和平解决
锡兰全国学联指出印度保持英帝国主义的“麦克马洪线”是错误的
新华社加德满都28日电 尼泊尔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普尔纳·巴哈杜尔28日发表一篇声明说,中国政府在几天前就和平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提出了三项建议,“世界进步人士都一致认为中国的做法是对的,这是很自然的。我们希望看到印度政府对此有适当的反应。”
他就中印边境冲突发表的这篇声明,呼吁停止目前的印中边境冲突,通过谈判来解决边界问题。
声明说,一两百年来,帝国主义国家一直在利用印度作为侵略中国的跳板,并且公开奉行在亚洲国家之间挑起冲突的政策。帝国主义的这种政策是对落后的、新近获得自由的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国家的人民的威胁。
声明说,尼泊尔同中国具有良好的友谊,尼中边界条约是友好地缔结的。
声明认为,尼泊尔对解决中印边境冲突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声明希望缅甸、锡兰、阿富汗、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共同努力,促使通过和平途径来解决印中边境冲突。
据新华社28日讯 尼泊尔《时事报》26日发表社论说:“尼泊尔不希望看到中印两个相邻的大国发生战争。”“我们感到高兴的是:中国及时提出了建议。”它说,现在有待印度政府来接受中国的建议。
尼泊尔《社会报》在26日的社论中指出,中国历来主张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政府在24日发表的和平解决中印边界问题的声明中所说的话是很有道理的。
新华社仰光28日电 缅甸人民同志党领导人波翁丁27日发表演说,希望印度政府积极响应中国政府24日提出的关于和平解决中印边界争端的建议。
波翁丁在仰光县人民同志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上说:“印度尼赫鲁政府一再拒绝中国政府关于通过和平谈判解决边界问题的建议,并且派遣军队向中国边界地区发动大规模进攻。中国军队最近的回击完全是为了自卫。”
波翁丁还说,中国和印度是亚洲的两个大国,并且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倡导者。因此,中印边界问题必须通过和平谈判来解决。
据新华社28日讯 缅甸《人民报》28日发表社论,欢迎中国政府的三项建议,并希望印度政府响应这些建议,恢复和平谈判。
社论说:“印度总统和总理宣布要从外国购买武器。这将大大损害亚洲和平。这种行动只会使希望看到‘亚洲人打亚洲人’的美帝国主义者高兴。”
新华社科伦坡29日电 锡兰全国学生联合会向报界发表声明说:“印度应当立即同意根据中国的三项建议举行谈判。”
声明谴责印度军队入侵中国。声明说:“印度声称应当保持英帝国主义者规定的‘麦克马洪线’作为永久的分界线的说法是错误的。”声明说:应当通过谈判确定一条代替“麦克马洪线”的边界线。

梅农说印度正向外国采购武器
叫嚷要把最后一个中国人“赶出”
新华社29日讯 据印度新闻处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梅农28日在新德里的一个集会上说,印度政府现在正在向一些外国采购武器,用以进攻中国。
他叫嚷,印度政府将继续这样做,直到把最后一个中国人“赶出印度领土”。他说,印度“必须动员我们所有的资源”来达到这个目标。印度“将从所有能得到的地方获得武器”。
他还说,印度对中国“使用温和的措词的日子已经过去”。
他要求印度人民为印度政府在中印边境发动的冒险行动捐出全部黄金,以购买武器。他说,有了更多黄金就可以更快地买到武器。
同一天早些时候,梅农乘飞机到靠近中印边界西段的地区活动。他曾飞临中印冲突地区的上空,同他一起的有一批高级陆军和空军军官。他还曾到过那个地区印军的重要基地列城和印占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梅农在列城时,曾同陆军指挥官和其他人进行了会商。
另据印度新闻处消息,印度内政部长夏斯特里27日在印度东部军区司令部所在地提斯浦尔的一次集会上,要印度人“战斗到最后一滴血”。他要求当地人民执行“民防”计划,每个村庄和城镇成立“防御委员会”。他还要求人民把储存的黄金捐献给政府购买武器。

印度当局加紧迫害华侨
竟勒令华侨随时报告行踪并拘捕五名华侨
新华社29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总统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以后,印度当局加紧了对旅居印度的华侨的迫害。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28日报道,印度外侨登记处已经勒令在新德里的华侨随时把他们的行踪向它报告。据登记处说,这是在印度全国紧急状态期间采取的所谓“安全措施”。
据《印度快报》25日报道,比哈尔邦巴特那警察当局宣布,有五名华侨已被警方拘捕。其中四名是在巴劳尼被捕的,一名是在巴特那附近的巴尔被捕的。

英国公众舆论主张谈判解决中印边界争端
《东方世界》说中国一再努力恢复谈判
新华社伦敦29日电 英国“争取殖民地自由运动”中央理事会开会讨论后,于25日晚间发表了一项声明,呼吁中印“通过谈判解决冲突”。
英国《东方世界》月刊11月号刊登的一篇评论中印边界问题的文章也主张恢复谈判,停止中印边境武装冲突。
这篇文章写道:“中国人肯定没有占领印度的野心”。文章说,“看来中国人一再作出了重大的努力来恢复谈判”,中国的建议“在外交上有充分的回旋余地来开始谈判。从最坏的情况来说,谈判也不可能比目前的流血有更大的灾难。”文章认为武装冲突“是在尼赫鲁先生不是力图进行谈判,反而由和平使者一变而成为战争英雄,下令‘把中国人从印度领土上清除掉’的时候发生的。”
文章还认为,“这个问题(指中印边界问题)不是一个自尊和威信的问题。它是一个划定边界的问题。”“争执限于边界的划法,就是这样,不多也不少。”

肯尼迪致函尼赫鲁叫嚷同情支持印度
美国步兵武器将空运印度 战略物资也要大量供应
新华社29日讯 印度报业托辣斯新德里29日报道,美国总统肯尼迪在他给尼赫鲁的一封信中表示了美国对在目前局势中的印度的“充分同情和支持”。肯尼迪的这封信是今天由美国大使加耳布雷思交给尼赫鲁的。加耳布雷思和尼赫鲁讨论了美国对印度防务需要的援助问题。
这家通讯社说,加耳布雷思向尼赫鲁保证:美国准备尽可能帮助印度。
据路透社29日援引新德里的美国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步兵武器将空运印度,首批可在本周末运到新德里。这些武器将从美国在泰国的弹药库中拨出来空运印度。
另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美国快船公司已经通知这家公司在印度的代理机关,保证它的货船和油船将输送战略供应物资给印度,以支持印度对中国的进攻。
在这以前,美联社28日从新德里报道,印度总理尼赫鲁“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地争取美国的帮助”。
消息透露,“印度由于现金的窘迫,现在正在根据更为广泛的条件来谋求获得武器。”
消息还说,印度驻美国大使布·克·尼赫鲁27日会见美国总统肯尼迪时,向他说明了印度军队的需要,并为印度总理向华盛顿提出更强烈的呼吁。

印度的扩张主义必须制止
尼《新社会》周刊谴责印度干涉尼泊尔内政
新华社加德满都电 尼泊尔《新社会》周刊24日发表文章,谴责印度的扩张主义政策。
文章说,印度是不久以前获得独立的亚洲国家之一。它受英国统治达两个多世纪。文章指出,不久以前“还受奴役的印度,现在又企图奴役其它国家。”文章还说,亚洲国家应当团结起来制止印度的扩张主义。
文章谴责印度包庇和支持尼泊尔的反民族主义者。文章说:印度今天公开对尼泊尔进行政治、经济和文化侵略。“当印度侵略我国的时候,它甚至一点也不害羞。这是它在国际上干下的丑事的最好的例证。”
它还说,“政治侵略是尼赫鲁在新德里策划的,其目的是使我们不能生存。”它指出,这种侵略采取了多种形式,包括干涉尼泊尔内政。
文章强调说,“印度企图折磨我们,但是我们将永不投降。”

印度反动派公然叫嚣要侵占西藏
鼓吹“持久战斗” 说什么和平共处原则“臭气冲天”
新华社28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反动派公然叫嚣要侵占西藏。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前总统普拉沙德24日在比哈尔邦巴特那的一次公众集会上说,印度应该告诉中国:“如果需要,我们将毫不犹豫地解放西藏”。
印度社会党首领拉姆·马诺哈尔·洛希亚25日在巴特那叫喊印度不应该同意停火,直到西藏“恢复了自由”为止。他要印度政府绝对明确目标,不要有“失败主义情绪”。
印度执政的国大党工作委员会26日通过一项决议说,在中国“侵略撤出”之前,印度决不罢休。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前陆军参谋长蒂迈雅26日在迈索尔邦班加罗尔的一次集会上说,如果中国坚持不接受尼赫鲁关于解决边界问题的方案的话,那么边界将有“持久的战斗。”他说,“在目前情况下,印度最好从准备迅速供应现代武器的任何国家获得这种武器。”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德里市一些反动议员23日在市政机构的特别会议上建议组织一个所谓“公民防御委员会”,来把尼赫鲁向印度全国发出的“战争努力”的号召“变为行动”。他们声称,这个委员会应当在印度人当中制造所谓“防御感”,监视所谓“反民族分子”。
新华社28日讯 新德里消息:在各国公正舆论不断发出和平解决中印边界问题的呼声后,印度一些反动报纸继续发出战争叫嚣。
《闪电》周报27日发表一篇文章,叫嚣对中国“进行全力以赴的战争”。文章说,“这是总体战——对此不容怀疑,国家正动员起来进行一场严酷的斗争。”
文章说,“为了击退中国人,从军事角度来说,是不遗余力的,也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性。”
文章透露,印度政府正在拟订一项“会影响到国民经济一些部门”的所谓“长期国防计划”。它说,“在国会复会的时候,向国会提出补充国防预算,增加国防拨款,增加对外汇的限制,甚至对能够负担的人征收新税,这些都不是不可能的。”
文章承认,印度军队最近一年来加紧在中印边界西段对中国领土进行的蚕食活动。文章说,“去年年底和今年夏季期间,我国军队在奇普恰普和加勒万河谷的、人类几乎无法达到的拉达克地区(按:即中国新疆的阿克赛钦地区),建立了若干哨所。我国武装部队的英勇士兵越过无路可循的地区到达这些哨所”,不顾中国反对“而插上了三色旗(按:印度国旗)。”
文章接着说,“现在,毫无疑问,为了保卫这些哨所,一定要进行战斗。”
《印度快报》27日发表社论说,“(印度)总统宣布处于紧急状态和颁布保卫印度法只能意味着一件事情:印度处在战争基础上,处于战争状态。”社论还大叫从中国领土上“清除掉”中国军队。
《印度快报》25日发表社论,叫嚷印度对中国“正处于不宣而战的状态”。它说印度“首先需要的是在战争基础上把全国组织起来。”它叫嚷说,“中国不仅仅是对手,它是敌人,而且必须作为敌人对待。”
社论还大肆攻击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它说,“潘查希拉是历史的垃圾,臭气冲天。”

许多代表在亚洲经济座谈会上发言指出
同美国斗争才能实现民族独立经济自主
据新华社科伦坡29日电 亚洲经济座谈会于26日继续举行会议。各国的代表们继续在会上发了言。
越南南方亚非团结委员会代表团团长阮氏萍夫人在发言中说,几百年来,西方帝国主义者不仅掠夺亚洲国家富饶的资源,而且还用最残酷的方式压迫和剥削亚洲各国人民以自肥。这些帝国主义者力图利用亚洲国家的经济落后,以便在那里重新占领主要阵地,保持他们的统治。
她说,日内瓦协定的墨迹未干,美帝国主义者就赶到南越去撵走法帝国主义,并以非常恶毒的新殖民主义形式取代他们的统治。
她说,面对美帝国主义者所散布的苦难,南越人民不能坐以等待和接受美帝国主义及其傀儡吴庭艳的可耻枷锁。他们已经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旗帜下发动了统一的解放斗争。
她说,为了实现经济独立,越南南方必须把美帝国主义驱逐出去。
她要求亚洲经济座谈会谴责美帝国主义,并为亚洲各国争取经济发展以及为争取它们之间的进一步的互助合作的共同斗争作出贡献。
朝鲜代表团团长南春华说,“今天美帝国主义者正在更加凶恶地在亚洲及世界其他地区进行公开的侵略。”他还说,“朝鲜人民从亲身的经历中十分懂得,只有同凶恶的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进行坚决的斗争,才有可能保证民族独立、国家经济的自主、人民过更幸福的生活和发展同亚洲其他国家的真正的经济合作。”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团长苏普里约说,亚洲国家面临着许多共同的经济问题。他希望座谈会建议亚非各国政府根据万隆原则召开经济会议来讨论和解决这些问题。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书记处书记北泽政雄(日本)说:自从上次世界大战以来,很多亚非国家已经独立。但是“独立并不是终点。它只是一个开始,建设和进一步加强经济稳定的斗争是同样重要的。由于这种斗争必然会带来一个消灭帝国主义经济政策的一切残余的长期过程,它就变得格外困难了。的确,这是一个对付新殖民主义的新挑战的斗争”。他说,“今天我们世界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新政策进行斗争。”

朝中社发表第六篇揭露铁托修正主义集团的文章
南斯拉夫劳动人民生活日益贫困
新华社平壤讯 朝鲜《劳动新闻》、《民主朝鲜报》和《民主青年报》23日刊载了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的第六篇揭露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集团反动本质的文章。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在铁托修正主义集团统治下南斯拉夫劳动人民生活日益贫困》。
文章说,“背叛社会主义而堕落成为美帝国主义忠实走狗的铁托修正主义集团所奉行的反动的、反人民的政策,使南斯拉夫经济遭到了全面破产,导致了使人民生活贫困的结果。”
文章说,由于铁托集团的修正主义路线带来的产物——物价暴涨、职工实际工资减少,大量失业等,南斯拉夫劳动人民正在遭受着很大的痛苦。南斯拉夫大部分企业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任意提高产品价格。今年头五个月中,商品出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4%;今年上半年的农产品价格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6%。由于物价连续上涨,劳动人民的实际工资急剧下降。据南斯拉夫的《政治报》透露,今年头五个月,工人实际工资下降了25%。与此相反,拿着大量薪金的企业管理者则有着豪华的住宅,有的甚至还纳妾。文章又指出,随着南斯拉夫工业萧条,失业人数也年年增加。1961年每日平均失业人数为十七万一千人,而今年头四个月平均每日达到二十七万八千人。
文章在揭露铁托集团的修正主义农业政策时说,铁托集团公然鼓吹在自由竞争基础上发展农业,应用美国实施的那种资本主义农业经营方法。铁托集团的修正主义农业政策带来的后果是南斯拉夫农业迅速衰退,农民生活极端贫困。文章指出,特别是在铁托集团于1953年解散了农业合作社、容许土地买卖、出租和可以雇用劳动力以后,这种后果表现得更加显著了。许多农民由于没有农具和畜力,不得不作为雇农出卖劳动力,并受着高利贷的剥削。据1960年的资料,有五十万农户负债达一百三十六亿五千万第纳尔(南币),其中有七十亿第纳尔到期而无法偿还。文章说,受着贫穷和饥饿痛苦的南斯拉夫劳动人民,对铁托集团的反人民政策已公开表示不满,而这种不满已越来越呈现出政治的性质。
文章着重指出,“所有事实表明,铁托集团所进行的引导南斯拉夫国家和人民经过什么‘新的道路’达到‘繁荣’和‘富裕’的宣传,不过是虚伪的谎言;他们所追求的一切散发着臭气的修正主义政策,只会给南斯拉夫劳动人民带来更大的生活痛苦。”

招待参加亚洲经济座谈会的各国代表
我驻锡兰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科伦坡29日电 中国驻锡兰大使谢克西28日晚上在这里举行招待会,招待参加亚洲经济座谈会的代表们。
出席招待会的有苏联、朝鲜、日本、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锡兰、越南民主共和国和越南南方的代表团成员及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书记处的代表们。冀朝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也出席了招待会。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座谈会的古巴代办和一些亚洲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锡兰各界著名人士。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答谢我国对哈蒂妮·苏加诺夫人的热情接待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举行宴会
新华社29日讯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苏卡尼·卡托迪维约今晚举行宴会,答谢我国对哈蒂妮·苏加诺夫人的热情接待。
出席今晚宴会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黄镇和夫人, 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萧向荣中将,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姚仲明和夫人,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副会长萨空了等。
宴会在亲切友好气氛中进行,宾主频频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干杯。

阿尔巴尼亚发表今年头九个月生产公报
工业超额完成计划 农业生产情况良好
据新华社地拉那28日电 阿尔巴尼亚国家计划委员会统计局28日公布了1962年头九个月的生产公报,工业超额完成计划,农业生产情况良好。
公报说,今年头三个季度工业总产值完成了计划的101.2%。农作物如小麦、棉花和烟草等的生产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将比去年良好。
公报指出,阿尔巴尼亚各个工业部门的生产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增长。计电力增长5.6%,石油——14%,煤炭——14.1%,铬——14%,铜——53.6%,铁——12.6%,机械——12.1%,建筑材料——3 .3%,轻工业——11.3%。
公报说,阿尔巴尼亚工业生产部门的劳动生产率同去年同期相比,工业部的企业提高了3.1%,矿业——2%,手工业——5%等。
公报说,1961—1962年度阿尔巴尼亚农作物的播种面积比前一年度增加了2.2%,其中小麦增长了11.6%。国营农业企业正在不断扩大和巩固,它们供给了城市更多的农畜产品。
公报还说,阿尔巴尼亚公路、铁路和远洋运输在今年头九个月中都完成了计划。
公报指出,阿尔巴尼亚今年头九个月建筑业的建筑量比去年同期增多了7.8%。
公报说,阿尔巴尼亚今年头九个月的社会主义商业系统的商品周转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
公报还指出,阿尔巴尼亚今年各级学校入学学生数都比去年增加。
公报说,阿尔巴尼亚今年头九个月生产计划的顺利完成,是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为完成和超额完成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所提出的重要任务而不倦地劳动和高度爱国主义的一个证明。

波兰第三季度工业生产情况良好
化学、石油、森林和轻工业部门完成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华沙电 波兰很多重要工业部门第三季度都完成和超额完成了生产计划。
重工业在第三季度以超额0.9%完成了生产计划,到9月底止已完成了年度计划的74.6%。
化学工业部门第三季度的计划任务超额完成1.5%,额外生产了价值一亿六千五百万兹罗提(波币)的产品。
石油工业也超额完成了计划,原油生产完成计划的101.4%,天然气完成101.3%,汽油完成106.7%。
森林工业超额2.8%完成了生产任务。
轻工业各部门的情况也如此。北部地区的毛纺工业完成了计划的102%。棉纺工业超额1.7%完成了计划。

鱼少涨潮退潮不停船 采用双重三重捕鱼法
朝鲜许多水产单位完成捕鱼计划
新华社平壤电 朝鲜北部不少水产事业所和水产合作社最近超额完成了今年全年的捕鱼计划。
朝鲜平安北道的水产工人成绩月月良好。他们不仅在鱼少、涨潮和退潮时不停船,而且采用了双重或三重渔具捕鱼的方法,同时还组织几千名职工家属在海滩上拾取蚌蛤。到10月3日,全道所有的水产事业所都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其中铁山水产事业所从9月1日到10月10日捕鱼三千七百多吨,超额30.4%完成了年度计划。全道所有的水产合作社也在10月6日超额1.7%完成了全年捕鱼计划。10月15日,平安北道水产部门举行了积极分子大会,决定到年底再捕鱼四万吨。
咸镜北道到10月4日为止就已经有七个水产合作社完成了全年捕鱼计划。近一个多月,咸镜北道沿海正是捕明太鱼的旺季。捕鱼工人事先加强了船只和渔具的修理,与去年同期相比,全道水产部门增加了四十多艘出海渔船,新装置了六十三套渔群探索器。9月下旬十天,咸镜北道又比去年同期多捕明太鱼五百三十多吨。

保毛棉织品增加
新华社索非亚电 保加利亚在按人口平均计算的毛织品和棉织品产量方面,已在巴尔干半岛国家占第一位。
斯利文城的季米特洛夫纺织企业和加布罗沃城的甘诺夫纺织企业现在每天的产量就等于资本主义时代保加利亚整个纺织工业一年的产量。1939年保加利亚生产五百万米毛织品和三千四百万米棉织品,而在1960年已分别增加到一千八百七十万米和两亿一千八百万米。

德国土豆今年收成较好
各地开始收获甜菜和种植冬季谷物
新华社柏林电 到本月11日为止,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全国已有97%的土豆收获完毕,哈雷专区和柏林已全部收完。全国土豆上缴计划已完成60%。柏林超额1.3%完成上缴计划。来比锡专区和哈雷专区已接近完成计划。
据报道,今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土豆收成一般较好,新勃兰登堡专区克里恩的农业社,平均每公顷土豆产量达到二百六十公担。
目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农村已开始收获甜菜和种植冬季谷物。

匈牙利佩特新建的化学工厂外景一角
匈牙利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十多个国家代表在联大会议上发言
主张恢复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史蒂文森大肆攻击我国 印度代表诬蔑我国“侵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联合国大会22日开始讨论苏联代表团提出的关于要求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驱逐出联合国和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问题。
苏联代表佐林22日在会上发言,他说,根据联合国宪章,美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都应该有完全平等的权利。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这种权利就是对联合国宪章的蹂躏。忽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就是忽视占全人类五分之一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权利。
苏联代表警告那些打算在联合国制造“两个中国”局面的人。他强调指出,这种企图是注定要失败的。他说,世界上现在和将来都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是中国的一个省,中国人民迟早将恢复对台湾的主权。
佐林最后说,必须立即从联合国大会的会议大厅和联合国的一切机构中驱逐为中国人民所唾弃的叛徒,使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得以享有属于它的席位。
阿富汗外交大臣帕日瓦克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
索马里和芬兰的代表也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索马里代表说,索马里同中国之间存在着最友好的关系。
美国代表史蒂文森发言,为美国政府十三年来一贯坚持的敌视中国人民的立场辩护。他重申,美国反对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反对把窃据中国席位的蒋介石集团驱逐出联合国。
史蒂文森大肆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他特别就印度扩张主义者派军队侵入中国领土并且向中国边防部队大举进攻一事反诬中国“侵略”印度。
在23日的会议上,缅甸、波兰和锡兰的代表发言,赞成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
在25日和26日的会议上,蒙古、捷克斯洛伐克、尼泊尔、阿拉伯联合共和国、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叙利亚的代表相继发言,一致主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印度代表查克拉瓦蒂在发言中说,印度政府相信联合国会员资格的普遍性原则,在中国席位问题上也不能例外。
但是查克拉瓦蒂在发言中重复印度政府诬蔑中国的滥调。硬说什么中国对印度的边境进行了“侵略”。他说,“制止中国侵略”的“唯一有效办法”,是要使得中国作为联合国的会员国,承担它的责任。
萨尔瓦多、澳大利亚、新西兰、佛朗哥西班牙和刚果(布拉柴维尔)的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支持美国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