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9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农业科学院江苏分院促进科学研究顺利开展
从实际出发建立合理规章制度
新的规章制度包括:研究计划的编审制度、研究工作的检查制度、研究工作的会议与报告制度、研究成果的鉴定与推广制度,以及科学研究的档案制度等。这些规章制度试行后,已经产生较好效果。
新华社2日讯 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苏分院制订了一系列必要的规章制度,以保证研究工作更有效地进行。从初步试行的情况看来,科学研究机关从实际出发,建立和坚持一套合理的规章制度,对于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保证工作质量是有帮助的。
江苏分院新近制订的规章制度中包括研究计划的编审制度、研究工作的检查制度、研究工作的会议与报告制度、研究成果的鉴定与推广制度以及科学研究的档案制度等。在没有规定这些制度以前,这个院在工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在研究课题的确定和人员的配备方面,有时变动较大,研究人员不能系统地积累资料、钻研问题,也不能有计划地阅读文献。在档案工作方面,各系有一大批科学资料分散在个人手里,没有严格的保管和借阅制度;集中在系里的一些科学资料也没有及时分类、整理、编目、归档,这样,科学资料就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在会议方面,有的会议开得过多,影响了研究人员的研究时间;有的会又开得太少,不能及时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于研究成果,过去往往是个人写成总结报告,系主任阅后签字报到院里,没有严格的鉴定制度。
新的规章制度试行后,已经产生了较好的效果。例如,研究计划的编审制度特别强调制定研究计划时,必须采取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发动群众充分讨论。分院在制定全年研究计划时,先由各系根据全省农业科学技术发展纲要的精神,民主讨论拟定研究课题,然后由分院领导干部到各系逐系核定。核定时,系的全体人员参加,由系主任根据系里的初步讨论,报告系的全年工作安排和主要的研究任务、重点课题的研究途径、主要的工作方法以及力量配备等等,然后展开讨论,最后由院领导审定。
新的制度对于研究课题和人员的变动,规定了一定的批准手续和批准权限,保证了研究任务和研究人员的相对稳定。研究人员对此都很满意。
根据新的研究成果鉴定推广制度,分院对重要的研究成果,专门组织了院一级的鉴定。各系对于本系的研究成果也都进行了系鉴定。实行这种制度的好处是,不仅可以保证研究成果的真实可靠,帮助研究人员明确进一步研究的方向,同时也可以促进科学研究人员更好地钻研业务。许多研究人员反映:领导上组织技术力量来审查自己的研究成果,是一种考核,同时也是一种鼓励,肩上担子很重,心情却很舒畅。
科学研究档案制度,对于建立专题记载档案,专题学术资料档案和专题研究实物标本档案等,都作了明文规定。各系根据规定,对新的资料及时进行了分类、登记并实行了借阅手续;对过去的资料也作了初步清理。
在政治学习、行政会议等方面试行的一些制度,保证研究人员有更充分的时间和机会来从事研究工作。

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同心大队党支部组织生活活跃
辑安县委采取措施加强同基层党支部的联系
本报讯 据解放日报消息:上海川沙县严桥公社同心生产大队党支部,健全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大多数党员都能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密切了党和群众的联系,因此整个大队的工作都做得比较出色。
同心大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一向比较健全,组织生活内容也比较丰富。这个党支部共有三十三名党员,划分为八个党小组。党支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每月定期召开两次小组会,平时还有不定期的党课制度。在支部大会和小组组织生活会上,除向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讨论建党转正工作外,还经常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指示,检查党的政策的执行情况,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同心大队党支部,由于组织生活比较健全,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使党员的思想觉悟不断地提高。去年10月,副大队长、党支部委员朱根涛,从上海县参观回来,想要建造一批新猪棚,和大队长、党支部委员陈和尚商量后,就正式动工了,花去了三百多元。在一次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孙炳珍、陆根生等就提出批评,指出这种做法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像建造猪棚这类开支,应当经过大队管理委员会的讨论。朱根涛和陈和尚诚恳地接受了批评,并且检查了个人随意决定比较重大的问题,不仅违反了财务制度,也违反了集体领导的原则。从这件事出发,党员们又进一步讨论了如何严格遵守集体领导的原则和加强对集体事业的责任心的问题,给了大家很深刻的教育。
这个党支部由于组织生活比较健全,也加强了全体党员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主动性、自觉性。今年春季,由于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市区蔬菜供应量一度有些减少。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作了经济形势的报告,动员大家千方百计增加蔬菜供应,积极贯彻郊区生产为城市服务的方针。当时,同心大队虽然已经完成了蔬菜上市任务,但是党员们继续团结群众想方设法,增加蔬菜上市量。组织生活健全后,党内团结也加强了,党员有困难可以及时得到帮助,有缺点能得到同志们诚恳热情的帮助,因而感到心情舒畅,革命干劲更高了。
同心大队党支部由于健全了党的组织生活,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和监督,党员的政治水平、工作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在这个大队里,出现了一些全市闻名的先进生产者。
同心生产大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所以一向比较正常,主要是因为支委会和党员一般都重视过好组织生活。支部书记龚根涛说:“我们觉得,组织生活好像吃饭一样不可缺少。人不吃饭不能维持生命,党员不过组织生活,思想政治不能提高,就做不好工作。”同时,他们有一套坚持过好组织生活的制度。过组织生活的日期,如果和其他会议冲突,他们在一二天内坚决补上;对个别无故缺席或思想上对组织生活不够重视的党员,就对他们进行适当批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都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不无故缺席。组织生活的内容也比较丰富,每次开会总要事先把开会内容通知小组和每个党员,使大家有所准备。
本报长春4日电 中共吉林省辑安县委员会,最近采取措施,加强同基层党支部的联系,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辑安县目前共有二百七十四个党支部。今年3月以来,中共辑安县委先后召开了两次基层政治工作会议,专门讨论有关党的基层组织的工作。同时,为了经常保持同基层党组织的联系,县委还规定县委副部长以上干部,每人要联系一、二个重点支部,经常帮助他们总结经验,并且要在每个季度写出一、二篇有关基层组织工作的情况和问题的书面报告。目前,县委副部长以上干部共联系了三十六个重点支部。半年以来,他们帮助基层党组织总结出了许多工作经验。县委第一书记黄勋章帮助黄柏公社大黄沟党支部总结的“加强支部战斗力的经验”、组织部长冯振远帮助大路公社正义大队党支部总结的“坚持常年党课教育的经验”等,对于全县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县委副部长以上干部在下乡时,负责给支部党员讲党课。半年以来,他们共给基层党员讲党课五十次,听课人数达七百九十三人次。同时他们在深入基层时,经常找党支部书记、党员谈话。县委书记处书记李富安,在一次下乡十多天中,他与二十多名党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基层干部和党员的意见,并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问题。他在青河公社与党员个别谈话的时候,了解到党支部对党员的作用发挥的不够,于是他就和支部研究,帮助他们改进了工作。
加强与基层党支部的联系后,使县委能及时了解情况,对贯彻政策,推动全面工作起了一定作用。(附图片)
河北遵化县建明人民公社西铺生产大队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议研究党内工作和生产问题。图为支部委员会正在研究超包产竞赛中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 王旭东摄

经过三年认真培植反复试验证明
固氮蓝藻是水稻的好肥料
科学院水生生物所还对蓝藻的生长繁殖保存等进行了研究
新华社武汉4日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经过三年的反复研究和试验,证明固氮蓝藻是水稻的一种好氮肥。
蓝藻是一种分布很广而生殖力很强的水生植物,无论在热带或寒带,在海水或淡水里,在温泉或冰雪中,甚至在潮湿的土地上和阳光直射的干燥岩石上,都能生长繁殖。早在几十年前,有些国家的科学家已经开始进行研究,认为蓝藻中有不少种类有固氮能力,可以增加土壤肥力。1958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正式组织力量研究蓝藻。他们到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农村,从水稻田和池塘里采集了二百多种蓝藻藻种,进行培育试验,发现有四种蓝藻固氮能力较高。其中有一种蓝藻固氮能力很强,能利用空气中游离的氮素合成氮素化合物,并且能够在土里生长,作为水稻田的肥料十分理想。
这个研究所曾经在盆内和在大、小面积的田间进行过试验,证明不论早稻、晚稻、连作稻或一季晚稻,经过接种固氮蓝藻后,一般都生长良好,分蘖较多,茎粗穗多,谷粒数显著增加。他们在孝感朋兴人民公社和平生产队进行一次晚稻接种固氮蓝藻试验,结果经过接种后的稻田同不接种的稻田比较,总收获量增产8.4%;在湖北省农业科学研究所进行的一季晚稻接种试验,接种了固氮蓝藻的水稻实粒数量比不接种的水稻增加20.8%,空壳数大大减少。
水生生物研究所还研究了农药对固氮蓝藻生长繁殖的作用。他们在接种固氮蓝藻的稻田里,撒入不同比例的波尔多液——六六六粉、赛力散、石灰和硫酸铜等七种农药,经过比较长期的观察,证明施用少量农药的稻田里,大部分都能生长一般蓝藻,一部分还能促进蓝藻的生长;但农药用量较大时,会引起蓝藻的死亡;施用石灰对固氮蓝藻的生长则有不良影响。
为了使固氮蓝藻更快地运用到农业生产中去,他们还对大量培养、干燥保存及运输蓝藻藻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研究。经过多次试验,他们已找出了干燥保存和运输蓝藻藻种的方法。
目前,这个研究所的藻类研究人员正在继续研究室内外不同的温度、光线、养料等对蓝藻生长繁殖的影响。同时,加强了有关固氮蓝藻的理论研究。

到艰苦地方去建设美好家园
华南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大部到农村当中学教师
据新华社广州4日电 华南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有80%被分配到广东各地农村去当中学教师,毕业生们愉快地接受了分配。他们表示要努力做好工作,完成组织上分配的任务。
华南师范学院这一届毕业生是1957年入学的。毕业前夕,他们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开座谈会,进行调查研究,为献身农村教育事业作好思想准备。中文系学生翁宪山最初希望到湛江市工作,经过学习,他决心到粤北等地农村做一个乡村教师。他说,把比较艰苦的地方建设得更美好,才是新中国儿女应有的志愿。生物系学生李立生的家里曾屡次来信,希望他回到家乡—广东潮汕地区去工作,但他却愿意到海南岛去工作。当他知道自己的愿望可以实现时,兴奋地说:海南岛的生活可能艰苦些,但这正是锻炼自己的好地方。
为了当好乡村教师,毕业生们还在教学业务方面进行了准备。暑假中,他们曾收集、积累了许多中学适用的资料,购买了一些书籍、小件仪器和教具以备将来在教学中使用。

刘印华舍己救人光荣牺牲
解放军某部和驻地人民集会追悼
新华社天津3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天津某部官兵和驻地党政机关、人民公社代表,最近举行追悼大会,悼念舍己救人、光荣牺牲的人民战士刘印华烈士。
刘印华是解放军某部驾驶班长。8月18日,他外出返部途中,乘船渡子牙河时,同船的八岁男孩郝玉生不慎失足落水,被急流吞没。刘印华立即纵身跳入水中抢救。当时,连日大雨,河水暴涨。病癒不久的刘印华在急流中奋力搜寻。忽然,孩子在他面前一现,他蓦地一扑,刚要抓住孩子,一个浪头又把孩子卷入水中,他紧跟着浪头追了下去。当他快要接近一个名叫“饿虎口”的漩涡的时候,岸上一个老人连忙急呼:“前面去不得,孩子没指望了!”船工马道水也划着小船赶来,说在这里落水的人,十个有九个丧命,催他上船。刘印华这时虽然精疲力尽,但当他看到小孩在漩涡中一现时,不顾一切地向前扑去,终于拉住了孩子。这时,孩子已经失去知觉。刘印华挟着孩子游了几米,再也游不动了。他潜入水中,用最后一点力气把孩子顶出水面。小船急速赶来,孩子得救了。可是,刘印华却已沉没在激流中。
刘印华烈士是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他是河北丰润县一个贫农的儿子,1958年入伍,曾立过两次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五好”战士。为了表彰烈士的英雄行为,他所在部队党委决定,将刘印华提前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追记二等功,并且命名他生前所在的班为“爱民模范班”。在追悼会上,部队首长吴中瑞大校号召全体官兵学习烈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临危不惧的高贵品质。天津市南开区党政负责人、烈士亲属、被救儿童及其父母等,向烈士献了花圈。

廖承志招待日地方自治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4日讯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廖承志今晚设宴招待以鹈崎多一为首的日本地方自治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
出席作陪的有郑森禹、朱子奇、萧向前、王晓云等。
在京的日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也出席了宴会。

首都一千多人举行电影晚会
观看彩色纪录片《第一次星际航行》
新华社4日讯 首都各界一千五百多人今天在政协礼堂举行的一个晚会上,以十分欣喜的心情观看了反映苏联宇宙航行成就的彩色纪录片《第一次星际航行》。
今天的晚会是由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和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举办的。在放映以前,由苏联驻中国大使馆官员柯里苗诺夫作了关于苏联宇宙航行的报告。晚会上还放映了苏联新闻纪录片《苏联空军节》。
苏联驻中国大使馆参赞罗满宁应邀出席了晚会。
出席晚会的,有中苏友协总会副会长邵力子,理事蔡廷锴、茅以升,副秘书长李希庚、李霑吾,北京市中苏友协副会长杨述等。

纪念抗战胜利十六周年
沈阳等地祭奠苏军烈士
据新华社3日讯 东北三省的沈阳、长春、哈尔滨的各界人民,今天祭奠了当地的苏军阵亡将士纪念碑和苏军烈士墓,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十六周年。
沈阳市各界人民上午在沈阳车站广场苏联红军阵亡将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仪式。参加祭奠仪式的,有中共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副省长黄达,辽宁省副省长车向忱,当地驻军首长李伯秋少将、谭开云少将,沈阳市副市长荆杰,中共沈阳市委副秘书长张铁汉,辽宁省中苏友好协会代理秘书长夏秀峰和省、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及各界人民、解放军官兵共五百多人。
长春市各界人民三百多人上午在长春市人民广场苏军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祭扫仪式。参加祭扫的有,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处书记、吉林省中苏友好协会会长富振声,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处候补书记、吉林省副省长于克,吉林军区第三政治委员、吉林省中苏友好协会副会长朱士焕,中共长春市委书记处书记、长春市中苏友好协会会长李都以及吉林省、长春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长春市副市长任青远在祭扫仪式上讲了话。中共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人民委员会、中共长春市委员会、长春市人民委员会及吉林省、长春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向苏军烈士纪念塔献了花圈。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长春总领事郑凤珪也参加了仪式并献了花圈。
哈尔滨市各界人民今天清晨就陆续到苏军烈士纪念塔、抗日战争胜利纪念塔和苏联红军烈士墓敬献花圈。几天来,全市已经有许多人前往苏联红军烈士墓地扫墓,悼念在解放东北战争中英勇牺牲的苏军烈士。
苏联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和正在哈尔滨访问的苏联伯力边区男子篮球队,今天也到苏联红军烈士墓地献了花圈。

蒋军士兵甘裕郎泅水越海归来
新华社福建前线2日电蒋军十九师五十七团二连八班二等兵甘裕郎,因不满美国侵略者奴役和蒋介石集团的黑暗统治,于今年7月4日从敌占大担岛泅水越海归来。
甘裕郎是台湾省台南县人,十九岁,他是去年9月被蒋介石集团强征当兵,今年4月被送到大担岛的。
甘裕郎来到祖国大陆后,受到人民解放军的欢迎和宽待。当地驻军发给他新衣、鞋袜和零用钱,并且准备根据他本人意愿为他安排工作。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支部和在福建的台湾同胞,最近曾集会欢迎甘裕郎归来。

北京医史学家探讨养生学
在元代养生学家丘处机住地开学术讨论会
白云观内陈邦贤等介绍丘处机绿荫深处焦国瑞表演“鹤式戏”
新华社2日讯 北京郊外一所最大的道教寺院——白云观,曾经是我国元代著名的养生学家丘处机五百多年前居住过的地方。北京医史学会最近在这里举行了一次关于养生学的现场学术讨论会。
这天,在这座古刹后花园里绿荫披盖的凉亭中,聚集了几十位中、西医专家、医生和医史工作者。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巨赞法师也应邀参加。中医研究院陈邦贤教授等三位专家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丘处机的生平事迹。丘处机是宋元之际道教
“全真派”的始祖,也是这座古刹的创建人。他活到八十多岁,最后“坐化”而死,尸骨也就埋葬在这里。丘处机一生对养生学颇有研究,曾因此被元世祖成吉思汗聘为“国师”。在他的养生却病专著《摄生消息论》和练内功、气功的著作《大丹直指》等书里,主张养生方法以“性命双修”为主,意思就是指修养性情和锻炼身体相结合。他所提倡的练内功的一套方法,直到现在还被医学家认为是练气功和强身却病的一项好经验。这也就是北京医史学会要进一步发掘探讨的内容。
白云观的住持拿出一幅珍藏的古画让大家欣赏。在这件名叫“雪山行旅图”的大横幅写真里,可以看到丘处机应成吉思汗之召,率领了他的十八个大弟子,踏上西行的旅途,去给成吉思汗讲述养生之道的情形。中医研究院的钱达根老大夫还即兴朗诵了丘处机的一首西行诗。接着,著名的气功专家秦重三介绍了他自己练气功的经验。他详细阐述了“养心”“养气”“养脑”的道理。当他谈到我国古代的医疗体育:华陀的“五禽戏”时,著名按摩专家曹锡珍便拿出了他论述按摩疗法的著作来。在这本书里,有他画的“五禽戏”的各种姿态。于是,到会的许多人便要求会表演这种“戏”的中医研究院焦国瑞大夫当场一显身手。这种“戏”是我国古代著名医学家华陀创造的一种却病强身的拳术,因为它是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动作而得名。焦国瑞表演了“五禽戏”中的一套“鹤式戏”,他模仿着仙鹤的飞翔、鸣跳、歛翼和独立等各种动作和姿态,博得了一片喝采和掌声。
看完表演,大家三三两两地一边漫谈,一边观看白云观里的名胜古迹。当参观者走到“丘祖殿”前的时候,一位长须盘髻的道士打开了红漆大门,把大家引进去,告诉他们丘处机的尸骨就埋葬在这殿中央的地下。这里还有丘处机的塑像,有丘处机用过的盂钵,碑石上刻着丘处机的事迹,回廊里还有壁画等。参观丘处机的遗迹是这次学术活动最后一项。但是在人们离开白云观踏上归途的时候,还在兴致盎然地交谈着养生之道、气功疗法以及关于丘处机和白云观的种种话题。

专栏:体育

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第一阶段开始
在长春、长沙和上海三个竞赛区同时举行
第一天共进行十二场,其中三场踢成平局
据新华社3日讯 有三十二个足球队参加的1961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今天同时在长春、长沙和上海开始举行。三个竞赛区今天共举行了十二场比赛,其中有三场踢成了平局。
长春竞赛区今天上、下午共进行了四场比赛,结果是:去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第二十三名陕西队以二比一战胜了著名的火车头体育协会队、“八一”队以三比零胜北京体育师范学院队、广州“前卫”体育协会队以二比一胜四川队、吉林队以三比一胜河北青年队。
长沙竞赛区今天在长沙市劳动人民体育场举行了三场比赛,观众有五万多人。其中北京体育学院二队对广东队的一场以零比零踢成平局。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北京体育学院二队攻势很猛,有六次射门(全场共九次),但几次险球都被广东队守门员接起。下半场广东队也组织了多次反攻,射门五次(全场共八次),但也没能打破相持的局面。当天的另两场比赛结果是:北京青年队以四比一胜第一机械体育协会队、上海青年队以三比一胜湖南队。
上海竞赛区今天共进行了五场比赛,有两场踢成平局,其中江苏队以一比一踢平天津队的一场最紧张、最精采。天津队是去年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的冠军,江苏队去年只名列第十九,但江苏队进步很快,今年上半年在全国足球分区比赛中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队,获得了上海赛区的第一名。这场比赛开始后,天津队顺风进攻,直到二十分钟左右时才利用一次罚球的机会,由右边锋李学浚顶入一球。可是江苏队并不气馁,到下半场也利用一次发“角球”的机会在球门前顶入一球。今天的其他四场比赛的结果是:上海一队以五比零胜辽宁青年队、沈阳部队队以三比一胜广东青年队、湖北队以四比一胜四川青年队、化工体育协会队同山东队以零比零踢成平局。
这次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从9月3日到9月24日分别在长春、长沙和上海举行,其中长春赛区有十个队参加,其他两个赛区各有十一个队参加。每个赛区的球队又各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然后由小组的前三名共六个队再进行单循环赛争夺本赛区的前六名名次,其他各队争夺第七名以后名次。第二阶段的比赛预定10月15日到11月9日在北京、天津举行,由获得第一阶段三个赛区前三名的九个队参加。

专栏:体育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新华社索非亚3日电 第二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天晚上在这里结束。运动会是在8月26日正式开幕的。这里宣布,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962年冬季在瑞士举行。

专栏:体育

缅甸男子排球队
在广州进行第二场友谊赛
新华社广州3日电 缅甸男子排球队今晚在广州同台山男子排球队举行访华第二场友谊赛,结果台山队以三比零获胜,三局的比数是十五比五、十五比七和十五比十一。约五千人观看了今晚的比赛。
客队今晚在比赛中战斗意志顽强,在第一、二局失利的情况下沉着镇静,第三局愈战愈勇,队员貌丁翁、貌觉纽、貌翁瑞的大力扣杀给台山队造成威胁。客队成功的拦网也多次破坏了台山队的攻势,场上出现了四平、七平、八平、十平、十一平五次平局。以后台山队大力发球和扣球成功,逐渐领先,最后以十五比十一获胜。

专栏:体育

苏联伯力边区男子篮球队
在哈尔滨继续进行友谊赛
新华社哈尔滨2日电苏联伯力边区男子篮球队9月1日晚与黑龙江军区男子篮球队进行来哈尔滨后的第二场友谊比赛。主队以五十七比四十一获胜。
这场比赛开始时双方队员都有些拘束,打了三分钟后才由黑龙江军区队首先投进一球。上半场结束时,主队以三十比十九领先。
下半场客队不断以巧妙的传递向篮下切进,并配合中距离投篮连连得分。他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观众的喝采。主队在对方严密防守下,常常利用交叉掩护和突袭篮下的打法得分,到全场比赛结束时,以领先十六分获胜。
新华社哈尔滨3日电苏联伯力边区男子篮球队今天同哈尔滨青年男子篮球队举行友谊比赛,结果以五十二比四十六获胜。这是客队在哈尔滨三场友谊比赛中第一次获胜。
这场友谊比赛的上半场双方打成平局。下半场客队连续组织快攻,不到五分钟就以四十二比三十二领先十分。
苏联伯力边区男子篮球队即将离哈尔滨去牡丹江市访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