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9月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抚顺煤矿提高新采区生产能力
天津锅炉厂积极生产矿车支援煤矿生产
新华社抚顺电 抚顺矿务局在矿井开拓延伸中,加强通风、排水、提升、运输等系统的建设,提高了新采区的生产能力。老虎台、龙凤、胜利三矿的七个新采区在深部延伸时,由于通风、排水、提升、运输等工程的建设和工作面的开拓逐步配合上了,成套移交生产,使生产能力比年初提高90%以上。
今年,抚顺矿务局和老虎台、龙凤、胜利三个矿,抽调一批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工人和干部,加强了通风、排水等工程的施工力量。在材料、设备、工具等物资供应方面也尽可能满足这些工程的需要。同时,健全了局、矿、区三级调度机构,加强施工的计划管理,使各项工程投入生产的时间紧密衔接。老虎台矿东深部两个新采区由于提升、通风、排水工程完工后皮带运输工程相继投入生产,平均日产量从二百多吨提高到三千多吨。
新华社天津电 天津市锅炉制造厂职工加紧生产矿车,支援煤炭工业生产。从3月到现在,已经生产了八百四十辆矿车,先后运往河北、山西等地的煤矿。
这个厂3月初开始承制载重一吨的矿车以后,为了按质按量完成这项重要的生产任务,经常注意检查生产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矿车的钻眼多,钻眼设备不足,这是机器车间的一个薄弱环节。工厂领导就及时组织铆焊车间和通用车间尽可能腾出钻眼设备,支援机器车间。全厂职工还总结了过去生产矿车的经验,努力改进操作技术,同时加强了产品的首件和零件的检验,保证矿车的质量。
为了加快生产速度,这个厂的职工并按照不同的工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竞赛,采用各种先进的操作方法,提高生产效率。铆焊车间老工人王成木在做矿车斗的时候,积极钻研技术,研究出一种活胎具,使生产效率提高了50%。
与这个厂协作生产矿车的新港船厂、阀门厂、新河船厂等单位,也努力克服困难,承担了生产矿车轮等四种铸钢件的任务,协助锅炉制造厂争取尽好尽快地完成矿车生产计划。

贯彻以教学为主的精神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
南京农学院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新华社南京3日电 南京农学院从教学安排、后勤服务以及物资供应等方面,努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新学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创造条件。
上学期快结束时,这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和正副院长曾经深入全院各系了解上学期教学方面的情况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各系提出的对于教学安排、教师任务分配、物质设备等方面的一百多条意见,认真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并且在暑假期间领导各部门职工,利用轮番值班的时间,根据新学年的教学要求,从多方面做好了准备工作。
这个学院的各系各专业从上学期开始,都在总结教学经验的基础上讨论了新的教学计划,并且在暑假以前,将下学期各专业、各年级的教学任务落实到人。学院在新学年将开设的八十八门课程,都有教科书或自编的讲义,绝大部分可以将书籍或讲义在开课前全部发给学生。学院在安排教学任务时,注意检查了教师负担任务的情况。对新学期教学任务的分配,一方面做到使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教重要的专业课;另一方面也防止他们负担过重,适当配备了青年教师,做到既能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又尽可能让多数新教师有在讲课中锻炼提高的机会。
在安排新学期的科学研究和生产劳动任务时,这个学院贯彻了以教学为主的精神。全院在新学期安排了十多个重点研究项目,很多都是紧密结合教学进行的。这些研究项目一般都是由主讲教师作为领导骨干,青年教师负责具体工作,吸收部分高年级学生当研究工作的助手。
这个学院的总务、教学设备、图书馆等部门,也根据学院领导的要求和各系的意见,检查了上学期的工作,在暑假中逐步解决了在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例如植物保护系提出要增设昆虫生态实验室、养虫室和增加实验室里用的凳子,总务处当即研究房屋调整方案,满足他们用房的要求,并且还配置了一些高脚凳给他们使用。农业气象专业需要自然地理模型,生产设备办公室商得农业经济系同意,将他们积存未用的一套模型,调给农业气象系运用。暑假中,讲义室轮班赶印新学期用的讲义。图书馆准备建立教师备课室,给予教师以查阅资料的方便。伙食部门也在研究改进措施,争取将伙食办得更好。
开学以前,南京农学院的新学期准备工作已经大体就绪,暑假回家的师生正在陆续返校。这个学院目前已经组成毕业班和新生接待两个专门工作组,具体负责安排应届毕业生和迎接今年度入学新生的工作。

采集收购运输加工全面安排
新宾县开展山货野果“小秋收”
本报讯 据辽宁日报消息:辽宁新宾县从采集、收购、运输、加工四个方面全面安排山货野果的采收工作,广大干部和群众都参加了这一活动。从8月17日以来,五天时间,仅山梨一宗就采集了二百八十三万多斤,其中收购了二百四十多万斤。
新宾县山多林密,山货野果极其丰富。今年新宾县雨水适宜,各种野果药材收成好,尤其是山梨、山里红、山葡萄、元枣、山李子、核桃、榛子、橡子等,结果厚实。据普查,各项山货野果预计可产八百多万斤。
新宾县采取集体采集和个人采集相结合、集中突击和分散采集相结合的方法,提高了采集进度。红庙子公社红庙子生产大队把梨产区分段划片,由各生产队包片采集。各生产队广泛发动社员上山采果,仅三天时间,就采集了山梨三十七万多斤。在一些零星产区采取“分散采集,谁采归谁”的办法,效果也很好。为了充分发挥社员的积极性,全县各公社还合理解决了社员采集山货野果的报酬问题。
县商业部门和群众讨论,确定了各种山果的收购价格。并且组织了一百五十多名采购人员,深入采集第一线,就地收购。还在全县新设立了五处贸易货栈,增加了大批的服务网、点,为卖果农民准备了食、宿。此外,还广泛委托各生产队代收代购,收购任务完成得很快。如永陵公社供销店,在偏远山区设立了十一个代收点,委托生产队的会计和保管员代收代购。社员采下山果,回村当即过秤取款。
为了及时将收购的山果运走,县里组织了各种运输力量。汽车都加挂拖斗运梨。各生产队用牛车和马车将山果集中运到公路沿线,再由汽车运走。县里还根据历年山果外销情况和传统的贸易关系,组织各公社分别和沈阳、通化的酒厂签订了产销合同。
全县还采取各种办法,组织就地加工。新建的三十四个土酒厂,已有十一个开工生产。为了鼓励社员把山梨贮存起来,以备常年加工制酒,商业部门对贮存的梨又确定了合理收购价格。现在,制酒厂已经收购了山梨一百二十多万斤。

越南驻广州总领事举行酒会庆祝国庆
新华社广州3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武文享2日晚上举行酒会,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六周年。
出席酒会的有,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处候补书记刘田夫,广东省副省长林锵云,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处书记、广州市市长曾生,广州驻军首长庄田中将等人。
各国驻广州的领事人员和商务机构的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酒会。武文享总领事在酒会上介绍了十六年来越南人民在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还指出,越南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必将获得最后的胜利。林锵云副省长在酒会上代表广东省人民热烈祝贺越南人民的光荣节日。

吉林工业大学等三校图书馆
配合教学计划改进图书管理
据新华社长春2日电 吉林工业大学、吉林医科大学和吉林农业大学等校图书馆,配合教学计划,了解师生需要,改进图书管理工作,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
吉林工业大学图书馆近几年来虽然增加了很多图书,但是有些普遍需要的参考书,有的学生有时难免借不到手。今年,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根据多数师生的意见,决定根据教学计划供应参考书。他们首先到教务处了解教学计划,还到各系向师生了解课程进度和需要的参考书。然后,根据了解的情况准备图书,由各班级合理分配,在一个班级的师生中轮流阅读。待一门课程的教学结束后立刻归还,再借给其他班级使用。目前,这种办法已经在六个专业、二十五个班级试行,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吉林医科大学图书馆为了提高图书利用率,还经常编印新书目录和举办新书展览。对于部分数量较少的重要参考书籍,则采取轮流陈列的方法,分别送到各个临床学院供师生使用。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经过调整工作人员,扩充和新增设了三个图书分馆,还新开辟了教师参考资料阅览室。他们还采取延长开馆时间,简化借书手续等方法,尽量便利师生。今年以来,这三个学校的图书馆工作人员曾经多次到师生中间进行调查,了解读书情况,以提高图书的利用率。

江西抓紧时机扩种晚秋杂粮
据新华社南昌2日电 江西省许多地方抓紧最后时机多种晚秋杂粮。
江西秋季粮食产量约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一半,扩大秋种面积是完成全年粮食生产计划的关键。省委要求各地在管好秋田的同时,继续组织群众多种秋粮。上饶、宜春、吉安等专区一些水源较差、旱情较重的人民公社,修改了原来的秋种计划,将一部分不能种晚稻的田改种秋杂粮,现在已种下晚大豆、晚红薯、黄粟、荞麦三百八十多万亩。
许多完成秋种计划的地区,鼓励生产队千方百计扩大秋种面积。沿波阳湖周围的都昌、星子、湖口、余干、进贤等十六县市的许多生产队,在波阳湖滨扩种秋粮,现已种下晚稻、晚红薯、晚大豆近三十万亩。

缅甸代表院议长欢宴我人大代表团
宾主欢呼中缅两国人民的“胞波”友谊
新华社仰光2日电 缅甸代表院议长曼巴赛今晚在这里的联邦俱乐部大厅里举行宴会,欢迎来访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
当代表团团长郭沫若、副团长李烛尘和全体团员穿着缅甸民族服装在乐声中进入宴会厅时,大厅里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曼巴赛同郭沫若热情握手,并连连说:“好极了,好极了!你们能分得出谁是中国人,谁是缅甸人?”大厅里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厅里灯火辉煌,天花板上挂着十二盏中国灯笼。宾主双方亲切地交谈着,并欢呼中缅两国人民的“胞波”友谊。
出席宴会的还有民族院议长藻昆基、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吴敏登,内阁部长们和出席目前在仰光举行的议会会议的全体议员。
中国驻缅甸大使李一氓和夫人也出席了宴会。
曼巴赛和郭沫若在宴会上都讲了话,祝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曼巴赛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为缅甸人民带来了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友谊。”他说:“中缅两国是友好的邻邦。缅甸人民称中国人民是‘胞波’,这是同胞手足的意思。”曼巴赛的讲话屡次为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曼巴赛在讲完话以后,送给郭沫若一尊大的象牙雕刻,作为中缅友谊的象征。
郭沫若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缅甸朋友的热情欢迎。他说:“我们不仅将在我国保存我们的缅甸朋友们赠送的礼物,并且将在我们的心中永远保存着缅甸人民的‘胞波’友谊。”
郭沫若说:“在我们七天的访问期间,我们欣赏了缅甸古代文化和参观了缅甸现代建筑。我们深信,创造了蒲甘文化、实皆文化和曼德勒文化的伟大的缅甸人民在今天和将来肯定会创造伟大的奇迹,使他们的祖国建设成为一个人间乐园。”
郭沫若说:“当然,我们高兴地看到,在缅甸联邦成立以后,缅甸政府和人民在保卫主权和发展国家经济方面,在反对殖民主义和保卫和平事业方面作了很大的努力。”
郭沫若感谢缅甸政府和人民在中国人民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和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问题上正义地支持中国人民。
郭沫若谈到签订中缅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和中缅边界条约时说,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胜利,它为世界其他国家树立了良好榜样。郭沫若强调说,当前的国际局势是有利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反对殖民主义、争取和保卫民族独立的暴风骤雨般的斗争已经把殖民主义逼入绝境。老殖民主义是不甘心于退出舞台的。他说,中国人民同缅甸人民和世界其他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起,决心提高警惕、加强团结,把反对殖民主义、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进行到底。
曾经访问过中国的缅甸著名女演员钦友梅和诺丽扎·本生在宴会上为中国贵宾们演唱了缅甸民歌。

缅甸农业考察团到京
新华社3日讯 以缅甸联邦政府土地国有化局首席执行官吴山登为首的缅甸农业考察团一行二十五人,今天从昆明乘飞机到达北京。代表团是应农业部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在到北京以前,代表团已经在云南省作了将近一个月的考察。
今天前往机场欢迎的有农业部副部长魏震五,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金善宝,以及农垦部、农业机械部和中缅友好协会的代表。缅甸驻我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吴翁钦,武官景沙门上校等也前往机场欢迎。

日本合唱团离广州回国
据新华社广州3日电 在中国访问演出了一个月的日本合唱团一行二十六人,满载着中国人民战友般的情谊,今天早晨乘火车离广州经深圳回国。
广州车站今天一早歌声荡漾,广州乐团等艺术团体和业余歌咏团的男女歌手们,热情洋溢地唱着《战斗与友谊》和《东京—北京》等歌曲,前来欢送日本战友。
在热烈的掌声和歌声中,一群青年文艺工作者向井上赖丰团长和全体日本朋友献了花。前来车站欢送的还有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广州分会副会长侯甸、中国音乐家协会广州分会副主席陆仲任等。
中国音乐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孙慎,对外文协广州分会代理秘书长杨可忠等,陪送日本朋友们去深圳。
2日晚上,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广州分会曾设宴欢送日本朋友。广东省副省长李嘉人等出席了宴会。他们在讲话中赞扬了日本合唱团对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斗争中的友好团结所作出的贡献。井上赖丰团长在讲话中热情感谢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所表示的深厚友谊。

共青团中央和妇联等致电苏联青年和妇女
支持苏联进行核武器试验的决定
新华社3日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2日联名打电报给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苏联青年组织委员会和苏联大学生理事会说,苏联政府关于进行核武器试验性爆炸的决定,是捍卫世界和平、制止帝国主义侵略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措施,对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中国青年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支持苏联政府的这一决定。
电报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一贯阻挠和破坏就普遍裁军和停止核武器试验问题达成协议,疯狂地进行扩军备战,妄图发动新的侵略战争。正当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准备缔结对德和约的时候,美帝国主义又掀起了战争狂热、鼓吹战争冒险。苏联政府作出的进行核武器试验性爆炸的决定,是对帝国主义战争狂人的当头棒喝。
电报说:“我们深信,只要全世界人民和青年团结起来,提高警惕,坚持斗争,帝国主义的战争冒险计划一定会遭到可耻的失败。”
电报说:“中国青年将永远和苏联青年、其他社会主义国家青年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青年站在一起,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保卫世界和平、争取青年的美好将来而奋斗到底。”
新华社3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2日打电报给苏联妇女委员会说,中国妇女和全中国人民一起,坚决支持苏联政府决定进行核武器试验爆炸这一保卫世界和平的重大行动。电报指出,这是苏联政府为防止战争灾祸的一个重要措施和对战争狂人的当头棒喝。
电报说:“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一向主张实现普遍裁军、禁止核武器,但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坚持战争政策和侵略政策,最近肯尼迪政府更加疯狂地扩军备战,到处进行挑衅性的军事演习,公然鼓吹在西柏林使用核武器,大大加剧了国际紧张局势。苏联政府决定进行核试验,是对美帝国主义疯狂备战的强有力的反击,是符合世界和平和各国人民的利益的。如果帝国主义胆敢把核武器战争强加在各国人民头上,其最终结果将是整个帝国主义制度从地球上消灭。我们中国妇女将和苏联姐妹紧密团结,为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到底。”

我人大代表团团长郭沫若举行招待会
奈温上将、缅甸国会领袖和政府官员出席
新华社仰光1日电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郭沫若今天晚上在这里举行招待会,招待缅甸国会领袖和政府官员。
缅甸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上将及夫人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缅甸国会民族院议长藻昆基,缅甸国会代表院议长曼巴赛,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吴敏登,国防部长波木昂,高等法院首席法官吴千吞昂,海军副参谋长丹佩准将以及其他国会议员和高级官员。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民族院前议长萧恢塔及夫人,最高法院前首席法官吴登貌,缅中友好协会主席信波博士,缅甸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吴昂拉教授,以及各政党、群众团体领袖,华侨代表和一些国家驻缅甸外交使节。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全体团员,中国驻缅甸大使李一氓参加了招待会。招待会在非常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宾主互相热烈祝贺中缅友谊的新发展,并且一再为中缅友谊大厦的进一步巩固而干杯。

中国戏剧教育家沙可夫同志病逝
新华社2日讯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中国共产党中央戏剧学院委员会书记、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戏剧教育家沙可夫同志因患脑溢血,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于9月1日下午七时零六分在青岛逝世,享年五十六岁。
沙可夫同志浙江海宁县人,于1926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央苏区红色中华主编、中央苏维埃政府教育部副部长、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副院长、华北联合大学文艺学院院长、晋察冀边区文化界抗日救国联合会主任、华北大学第三部主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文化部办公厅主任等职。沙可夫同志为中国的革命文化事业贡献了一生的精力,一贯很好的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沙可夫同志治丧委员会已经组成,主任委员是周扬,委员是(按姓氏笔划为序)邓拓、王卓青、王子成、田汉、田方、卢肃、齐燕铭、刘仁、成仿吾、孙维世、吴玉章、吴子牧、吴雪、沈雁冰、阳翰笙、吕骥、肖三、李伯钊、李光远、汪洋、陆定一、周扬、周巍峙、林默涵、阿甲、罗光达、陈毅、陈克寒、陈其通、陈锦清、欧阳予倩、赵沨、徐特立、徐一新、康生、张庚、张光年、曹禺、曹靖华、崔嵬、钟敬之、舒强、杨尚昆、蔡若虹、熊佛西。
治丧委员会日内将在北京举行公祭。

越南《普通时事报》参观团离开北京
新华社2日讯 按照中越文化合作协定1961年执行计划,前来我国参观访问的越南《普通时事报》参观团团长邓庭甲、团员范辉昆,今天下午离开北京前往苏联访问。参观团在京期间曾同我《时事手册》编辑部举行座谈会,交谈了工作经验。
今天到车站送行的有文化部出版事业管理局副局长王仿子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专员范能洪也到车站送行。

美国军用飞机侵入我国领空
我提出第169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3日讯 9月3日十二时十三分至十二时二十六分,美国军用飞机一架,侵入我广东省平海、汕尾以南海域上空。对于美国军用飞机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一百六十九次严重警告。

专栏:体育

三名游泳运动员创三项全国纪录
新华社上海3日电 8月底到9月初,上海有三名游泳运动员打破了三项全国纪录。
9月2日,海军游泳运动员董仁添、林冉和分别打破了男子二百米蛙泳和女子一百米蝶泳的全国纪录。董仁添的成绩是二分三十七秒三(全国纪录为二分四十秒二),林冉和的成绩是一分十八秒八(全国纪录为一分二十一秒三),他们都是在安徽游泳队和海军游泳队举行的友谊比赛中创造这些新成绩的。
二十一岁的董仁添今年5月20日第一次以二分三十九秒的成绩突破了由著名选手穆祥雄保持了两年多的男子二百米蛙泳的全国纪录;7月1日、7月31日和8月1日,他又连续三次打破了这项全国纪录,其中两次创造了二分三十八秒六的全国新成绩。9月2日,他以更优异的成绩第五次打破了二分四十秒二的全国纪录。十八岁的林冉和9月2日创造的新成绩,是第五次打破女子一百米蝶泳全国纪录。她今年五次打破这项运动的全国纪录中最好的一次成绩是5月21日创造的一分十八秒四,这比由著名选手戴丽华保持了两年多的全国纪录提高了二秒九。
在9月2日的比赛中,安徽女选手郁凤英一百米蝶泳的成绩达到了一分二十一秒六,第一次超过了一分二十二秒的运动健将标准。
上海另一名女运动员郑玮,在8月31日举行的上海优秀游泳运动员的表演赛中,以一分六秒六的成绩,打破了由浙江选手陈效邠在去年8月7日创造的女子一百米自由泳一分六秒九的全国纪录,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打破这项全国纪录的新成绩。
今年以来,郑玮的自由泳成绩步步提高,5月份达到了一分八秒七,以后又曾提高到一分七秒六。

专栏:体育

苏运动员再创女子跳远世界纪录
新华社索非亚2日电 苏联著名田径运动员谢尔卡诺娃今天再度创造了女子跳远世界纪录,成绩是六米四十九厘米。这项新纪录是她在这里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创造的。
谢尔卡诺娃在最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经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7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苏美田径赛上,她创造了六米四十八厘米的纪录。现在,她又把自己保持的这个纪录提高了一厘米。

专栏:体育

缅甸排球队在广州举行首次友谊赛
新华社广州3日电 缅甸排球队2日晚在广州与广州排球队进行访华首次友谊比赛,结果广州队以三比零(十五比二、十五比五、十五比九)获胜。
广州队以大力发球和猛烈的扣杀取得了优势。客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也有很好的表演,特别是他们的顽强的战斗意志,博得了五千多名观众的热烈赞扬。缅甸队在第三局中曾经以三比零、四比二、六比四领先。
客队9月3日晚将与台山男子排球队举行友谊赛。

浙江仙居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短途运输,运送农用物资和农副产品,支援工农业生产。
这是仙居县运输公司手推车队正在把排灌设备运往山区,支援农业抗旱                 新华社记者 陈秉祥摄

郭沫若拜访德钦哥都迈
新华社仰光2日电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今天拜访了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缅甸著名作家、列宁和平奖金获得者、八十七岁高龄的德钦哥都迈。当这两位著名的世界和平战士会见的时候,他们互相表达了特别亲密的友谊。郭沫若向德钦哥都迈亲切致意,并又一次祝福他长寿,活到一百五十岁。
德钦哥都迈谈到了中缅两国之间的深厚的“胞波”之谊。他说,从远古以来,中国和缅甸就是友好共处的国家。中缅边界问题的解决和中缅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的缔结,使得中缅友谊进一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郭沫若说,他相信,能够创造蒲甘的文化和艺术的缅甸人民将来也能够创造更加出色的文化和艺术。
在这两位世界和平战士会见时在场的《曼德勒人民报》编辑吴丁貌问到郭沫若对苏联恢复核试验问题的看法。郭沫若说,“美国太猖狂了。苏联恢复核试验是为了打击猖狂的美国以缓和紧张局势和保卫世界和平。”
郭沫若把他自己所写的诗集《百花齐放》赠送给了德钦哥都迈。这两位保卫和平的老战士、作家和诗人的会见,又一次显示了中国和缅甸人民友好和保卫世界和平的共同愿望。
新华社仰光2日电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郭沫若和团员包尔汉今天上午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参赞萧明陪同下拜会了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著名作家德钦哥都迈。
拜会时在座的有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吴昂拉教授和吴彬养素达法师以及执行委员们。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