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9月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河内举行盛大阅兵和游行庆祝国庆
武元甲发布命令谴责美帝国主义加紧扩军备战危害世界和平
范文同总理举行国宴祝贺越南北方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
新华社河内2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首都河内今天上午举行盛大阅兵典礼和群众游行,热烈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六周年。
早晨六时,胡志明主席和黎笋、长征、范文同、孙德胜、范雄、武元甲、潘继遂等党政领导人出现在巴亭广场主席台上,这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在鸣礼炮和奏国歌后,开始了盛大的阅兵典礼。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防部长武元甲大将在发布命令中表示坚决支持苏联的全面彻底裁军建议,支持苏联、华沙条约缔约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对缔结对德和约和使西柏林局势正常化的建议和主张,支持苏联为维护世界和平事业、制止好战的帝国主义的阴谋而进行各种新的核武器试验的决定。
武元甲大将强烈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国家加强军备,准备战争,制造对世界和平极其危险的紧张局势。他说:我们相信,历史的车轮一定会辗碎帝国主义反动势力。为和平、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而斗争的世界人民运动的风暴,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辉煌胜利。
随后,阅兵分列式开始。人民军步兵、炮兵、海军等各兵种部队雄赳赳地在主席台前面走过。这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人民武装力量,在向正规化、现代化迈进中取得了新的成就,显示了它的威力的进一步增强。
工人自卫队和男女民兵也参加了检阅。他们的整齐和英雄的步伐博得了全场不断的掌声。
阅兵结束后,开始了群众游行。游行队伍中举着越南党政领导人和各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的巨幅画像,高呼“世界和平万岁”、
“越南统一万岁”的口号前进。各厂矿职工、学校学生的游行队伍高举着各种图表、模型,显示了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六年来在工农业和文教战线上取得的光辉成就。文艺、体育大队在游行中作了表演。群众游行结束时,聚集在广场上的群众一齐涌到主席台前面,向党和国家领导人致敬欢呼。胡志明主席号召大家争取更大的成就,作为统一国家的基础。他还领着大家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歌曲。
新华社河内1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今晚在灯火辉煌的主席府的庭院里举行盛大国宴,热烈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六周年。
范文同总理在宴会上代表越南劳动党中央、政府和越南人民郑重宣布欢迎苏联政府关于进行核武器试验的决定。他指出,这完全是为了苏联的安全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安全,为了世界和平的利益。
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副主席孙德胜,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副总理范雄、武元甲、阮维祯、黎清毅、潘继遂,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政府各部部长,人民军高级将领,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以及各族和各界人民代表出席了宴会。
范文同在致词中还祝贺全国人民在北方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胜利,祝贺南方人民大力促进爱国斗争,进而建立一个和平、统一、独立、民主和富强的越南,并且为增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为印度支那、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事业作出贡献。范文同还向苏联、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致以团结、斗争和胜利的祝贺。

苏联加强国防是为了制止侵略
全苏各地人民纷纷集会支持政府决定
新华社莫斯科2日电 苏联各地人民和社会团体于1日继续举行群众大会、发表声明或在报纸上著文,支持苏联政府决定进行核武器试验的声明,拥护苏联政府的政策和最近采取的旨在巩固苏联防御能力的措施。
莫斯科座标镗床工厂工长加林在群众大会上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侵略集团的参加者,以加紧军备竞赛、对我们祖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进行威胁来回答苏联政府关于全面彻底裁军和缔结对德和约的建议。他说,帝国主义者忘记了一点:我们是吓不倒的!苏联人在时刻戒备着。
里加电气机器制造厂铣床工斯瓦里契夫斯基在这个工厂的工人大会上说:我们党和政府关于加强苏联国防的措施和恢复核武器试验的决定是完全符合我国人民的利益的。他说,作为一个预备役军官,我要说,如果需要的话,我随时准备保卫祖国!
在敖德萨军区各部队举行的群众大会上上士库兹卡讲话反映了他的战友们的意见。他说,我服役快到三年了。我曾打算转为后备役以后去上高等学校。但是,现在局势要求我们不放下威严的武器。他说:“祖国需要多长时间,我就在军队里服役多长时间。”
巴库、塔什干、维尔纽斯、伯力、高尔基城和苏联其他许多城市也举行了群众集会。
苏联保卫和平委员会发表声明强调指出,苏联政府采取的措施是为制止帝国主义冒险家所必需的。
声明说,西方围绕西柏林问题而掀起的歇斯底里,并不是偶然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头目企图利用西柏林问题来在欧洲燃起战火。声明说,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采取最坚决的措施,才能制止侵略者。对于侵略者,用说服和妥协的办法是不行的。只有在遭到优势力量的反击时,侵略者才能撤退。
技术科学博士雷勃金教授在《红星报》上著文说,只要还存在着对我国进行侵略的严重危险,苏联科学家就要尽一切必要的努力来保证苏联的可靠的国防力量。
雷勃金说,苏联除了有强大的火箭技术以外,还制造了其他同样强大的保卫国防的工具。他指出,相当于一亿吨三硝基甲苯的核弹要超过美国在1945年在广岛和长崎投下的原子弹的威力的五千倍。
这位苏联科学家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的侵略政策的头子们应当清醒地想想,如果他们的疯狂行动使得苏联不能不采用这种武器的话,那么,任何最深的防空洞也不能使他们免受这种武器的最沉重的打击。
据新华社莫斯科1日电 苏联报纸今天纷纷发表社论,支持苏联政府关于决定进行核武器试验性爆炸以捍卫世界和平的声明和苏共中央和部长会议关于暂时延长现役军人服役期限的决议。《真理报》以《侵略者的打算一定会遭到失败》为题发表社论说,消灭战争,确立世界永久和平,是共产主义的历史使命。共产党和工人党世界社会主义体系各国的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实现这一历史使命而进行全力、顽强和彻底的斗争。社会主义国家以具体的目标,明确的纲领,进行争取和平的斗争。“我们的纲领就是裁军,而不是武装。”
社论说,“现在没有再比消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残迹更尖锐和更重要的问题了。这就是为什么苏联建议要刻不容缓地签订对德和约并在此基础上解决西柏林问题。”
社论说,苏联正在尽一切努力使对德媾和问题能在照顾到各方面的合法利益,在彼此都同意的基础上求得解决。但是西方国家统治集团却采取了强迫和威胁的方法。最近几个月来,世界是美国、西德和其他北大西洋集团国家的前所未闻的军国主义叫嚣的见证人。军备竞赛正以空前未有的速度加紧进行。美国的军费开支比侵朝战争的最后一年还要多。华盛顿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加它的军队人数,千方百计地掀起战争狂热。最狂妄的帝国主义集团公然用战争来威胁我们。战争的乌云正在接近苏联国境的地方升起。面对这些事实,苏联政府认为有责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苏联有充分准备,以便不受任何侵略者的侵害。
社论在谈到苏共中央和部长会议的决议和苏联政府的声明时强调指出,苏联人民和世界广大公众都知道,这些必要的步骤是在帝国主义势力对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进行直接威胁下,才采取的一个迫不得已的措施。
社论说,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和全体进步人类都支持苏联加强自己国防力量的措施。善良的人们知道,苏联政府将尽自己一切努力来不使新战争发生。但是,苏联人民决不会在威胁、军事压力或炫耀武力的面前发抖。如果由于缔结对德和约,帝国主义者企图把我们拖入战争的深渊,那末,苏联人民有充分的决心,一劳永逸地结束那些产生侵略的势力。我们不要战争,苏联永远不会最先使用武力,永远不会发动战争。但是,苏联武装力量也永远保持经常充分的战斗准备,随时准备给予任何侵略者以毁灭性的回击。
社论说,苏联政府确信,苏联全体劳动人民也深信,苏联人民在加强国际安全的斗争中所作出的努力是不会徒劳无益的,是会同其他各国人民所作出的旨在争取世界持久的、巩固的和平的努力汇集在一起的。各国人民和平和友好的事业必将胜利,而侵略势力的阴谋必将被粉碎。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发表声明
苏联新决定是有利世界和平的必要步骤
越南人民保证对制止帝国主义国家的战争挑衅阴谋作出贡献
新华社河内1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今天发表声明,热烈支持苏联政府决定进行核武器试验性爆炸的声明,并且强调指出:“这是有利于世界和平的、完全正确的必要步骤。”
声明叙述了苏联政府在阻止新的世界大战的爆发、实现全面彻底裁军和停止核武器试验等方面所进行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并揭露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顽固坚持进行核武器试验、以原子武器装备西德复仇主义军队、企图变北大西洋集团为第四核力量、阻挠全面彻底裁军建议的实现。
声明接着指出,最近以来,针对苏联和其它社会主义国家就缔结对德和约和解决西柏林问题而提出的正当的和完全合理的建议,美国及其盟国的领导人企图制造严重的紧张局势,并以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相威胁。他们在疯狂地扩充西德复仇主义者的军队,增派美英军队到西柏林,多次进行挑衅活动,加紧军备竞赛和空前地加强军事力量。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的这种将导致极其严重的后果的活动,正在使人类面临新世界大战的危险。
声明说,面对这种情况,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人民认为,苏联有权利和义务采取包括恢复核武器试验的必要的措施,以便加强国防力量和保卫世界和平。在当前的世界局势下,面对着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疯狂准备世界大战的危险,作为世界和平的支柱的苏联不得不把自己的力量加强到必要的程度,随时准备好对付美帝国主义者以及其它西方国家和西德复仇主义、军国主义分子的任何极其危险的冒险行动。
声明说:“越南和其它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以及世界和平的朋友们清楚地认识到,苏联对于在社会主义阵营的领土上建设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对于人类的命运与世界和平所负的崇高责任。世界上一切善良的人们都知道,苏联的每一个行动都是从这样的崇高目的出发的,那就是:防止新战争和保卫和平。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和平是十月革命的口号,自从十月革命胜利以来,争取和平始终是苏联的不可动摇的外交政策。苏联迄今从未首先开火进攻过其它国家,从未点起过战火。”
声明最后说:“越南人民保证同社会主义阵营的人民以及世界上其它爱好和平的人民加强团结,对制止帝国主义国家的战争挑衅阴谋和活动以及保卫世界和平的神圣斗争努力作出贡献。”

苏联海空军和火箭部队将举行演习
演习定九、十月间在巴伦支海和喀拉海进行
新华社2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2日讯:在9、10月间,苏联北方舰队同火箭部队和空军将在巴伦支海和喀拉海进行使用各种类型现代武器的联合演习。
这是今天在《红星报》上公布的苏联国防部公报中宣布的。
公报说:“根据战斗训练计划,北方舰队同火箭部队和空军将于1961年9、10月间在巴伦支海和喀拉海进行实际使用各种类型现代武器的联合演习。
有鉴于此,在从1961年9月10日到11月15日期间,巴伦支海和喀拉海的下列区域被宣布为对苏联和外国船舰航行以及飞机飞行有危险的区域——西界为东经四十二度;北界为北纬七十七度三十分;南界和东界为下列各交叉点:北纬七十度三十分和东经四十二度,北纬六十九度五十分和东经五十五度三十分,北纬七十二度二十分和东经六十五度,北纬七十七度三十分和东经七十四度。
苏联国防部向苏联和外国船舰飞机的所有拥有人提出警告,“如果船舰飞机进入危险区域从而遭到任何物质损失,苏联国防部不负责任。”

越南驻上海、南宁领事馆
分别举行招待会庆祝国庆
据新华社上海2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阮进今晚举行酒会,热烈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六周年。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处书记马天水,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处候补书记、上海市副市长刘述周等应邀出席了酒会。
在酒会上,阮进总领事介绍了越南人民十六年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刘述周副市长在酒会上代表上海市人民热烈祝贺越南人民在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新华社南宁2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南宁领事馆代领事黎光仁今晚举行招待会,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六周年。黎光仁代领事和中共广西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处书记、中越友好协会广西分会会长覃应机分别在会上讲了话。

美国备战活动步步加紧
延长驻西德、西柏林、日本和南朝鲜的军人服役期限,增派军队进驻西柏林,策划增加驻西欧占领军
据新华社2日讯 据来自西德巴登—瓦登堡州海得尔堡的消息,设在那里的驻欧洲美军总司令部8月31日宣布,从10月1日起,美国驻西德和西柏林的军人的服役期将延长半年。美军司令部的发言人说,美国驻日本和南朝鲜的军人服役期也将分别延长半年和三个月。
同一天,美国陆军当局又通过西德到西柏林的公路增派了二百六十名士兵和三十辆卡车和吉普车进驻西柏林。
此外,据《华盛顿邮报与时代先驱报》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把美国在西欧的部队再增加三万五千人。它正在研究一项把属于美国战略部队的若干个作战师调往西德的计划。
这家报纸说,美国政府的计划规定,“如果有必要”,今秋派往欧洲的军队将达六个师。
《纽约时报》驻华盛顿记者雷蒙德报道说,在美国的国外军事基地上正在迅速增加各种武器和弹药的贮备。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照会美国
抗议美军滥用通道增兵西柏林
新华社柏林1日电 据德意志通讯社1日报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在一项照会中抗议美国政府破坏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主权,滥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通道运送一千五百名美军到西柏林。
照会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已有十六年,最后消除西柏林的外国占领制度的时刻已经到来了。但美国却采取相反的措施。今年8月20日,美军一千五百人通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通道到西柏林,美国的叫嚣宣传使人不难看出这一措施的挑衅企图。
照会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对西柏林所采取的保护措施根本没有触犯到美国的利益。而美军通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挑衅性进军及其在西柏林的驻扎,必然导致增加有关国家就和平解决西柏林问题的会谈的困难和使西柏林局势复杂化。照会指出,美国这一行动与反希特勒同盟主要国家之间的基本协议以及在此基础上的过去关于在德国的占领机构的协议毫无共同之处。
照会表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过去和现在都愿意在缔结和约之前严格遵守1955年9月20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苏联两国关于在西柏林的西方三国驻军通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通道的协议。它说,但先决条件是:通道不能滥用于完全违背德国战后发展协议的目的。保卫和平的利益要求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尽力消除滥用它的领土来威胁和平的情况。美国政府对这一违反国际公法、破坏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主权的行动应负有责任。

罗党政代表团访问匈牙利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1日电 以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乔治乌—德治为首的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1日上午到达布达佩斯。代表团是应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委员会和政府的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的。这次访问也是对匈牙利党政代表团1958年访问罗马尼亚的回访。

美共总书记霍尔发表声明
肯尼迪政府扩充军备造成战争危险 苏联理应采取措施防止闪电战重演
新华社2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1日讯:美国 共产党总书记霍尔对报界发表声明说,导致恢复核试验局面的责任,首先应由肯尼迪政府内外的极端反动的战争势力来负担。
声明指出,苏联关于恢复试验的决定,不能不使全世界深深感到,由于西德军国主义和复仇精神的复活,由于核武装西德的措施,以及由于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围绕“柏林危机”扩充军备的威胁,已经产生战争危险。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直接受到来自这方面的侵略威胁,因此,它们正在采取措施,防备曾经给它们带来如此重大损失的希特勒式闪电战的重演。
声明说,苏联是第一个单方面停止试验的国家。但是,在延期恢复试验期间,戴高乐的法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国和西德的亲近盟国——却继续进行试验。此外,在日内瓦谈判期间,肯尼迪政府也一再要挟说,如果它提出的监督条件不被接受,它就要恢复试验。肯尼迪政府内外的极端反动的战争势力还一贯阻挠就西德问题和核试验问题举行任何有意义的谈判。它们反对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方面进行全面彻底裁军。它们阴险地利用监督问题来阻挠裁军,同时又建立巨大的核武器库。它们侵略成性地制造战争气氛,靠牺牲社会福利措施把美国的军事预算又增加三十五亿美元,征召后备役军人,增派军队到西柏林以便在这座“前线城市”设立大事吹嘘的“新边疆”。声明着重指出,所有这一切,都是从复活起来的军国主义和新纳粹主义的利益出发的。如果认为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或者全世界都将无视这种极其严重的事态发展,这将是愚蠢的。
声明提醒美国人民不要被军火托辣斯的宣传欺骗。
声明强调,美国共产党将继续为争取全面彻底裁军、永久禁止核试验、同两个德国缔结和约和解决西柏林问题而斗争。

专栏:朝鲜通讯

千里马上的德川汽车工厂
本报记者 史立成
许多铸有朝鲜文字标记的载重汽车,飞奔在朝鲜各地城市、矿山和农村。认识朝鲜文的人一眼就认出,它们的“娘家”是德川汽车工厂。
德川汽车工厂早先是一个只能生产汽车零件的工厂。1958年秋天,工人们经过了顽强的努力,克服了无数困难,终于生产出了第一辆自造的载重汽车。曾几何时,现在,德川汽车工厂已经能够年产六、七千辆载重汽车了。
第一辆汽车的诞生
1958年下半年,朝鲜劳动党发出号召:“试制汽车,用汽车来代替农村的背架和牛车。”这个决定鼓舞着德川汽车工厂职工,他们表示决心:一定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可是,没有汽车设计图纸,没有精密压型机床,工人们没有生产汽车的经验;又听说没有三千吨的压型机,没有四百多种钢材,是造不出汽车来的。怎么办呢?
刚毅坚强的朝鲜工人坚决地回答了这个困难问题。他们说:“办法是可以找到的,就是用鎯头打,我们也要造出汽车来。”
德川汽车工厂职工们热烈地响应了党的号召,工人们先后分成了许多突击生产小组,先把一辆进口的汽车拆开,然后,按照每个机器零件画出了五千四百四十四张图纸。一面看着机件样子,一面用鎯头打制零件。没有三千吨的压型机,工人们经过精心努力,用一台四百吨的压型机来代替。
许多困难克服了,新的困难一个接着一个出现了。试制汽缸的任务分配给了张尚周和李世龙,他们一连做了几次,一次都没有成功。于是,有人望着满身窟窿的废品汽缸说:“我们不能制,还是用进口的吧!”可是,张尚周和李世龙回答说:“不,汽缸是汽车的心脏,我们不会做汽缸,怎么能叫自造汽车呢!”连续的失败,并没有使他们两人气馁。他们总结了经验,又重新研究了汽缸的结构,边做,边检查,边试验,夜以继日地工作,眼睛都熬红了。工厂领导同志催他们回宿舍休息,但是两个人睡下不久,又不约而同地偷偷地溜进工作室,继续干。一天,李世龙接到家里来信,说他妻子快要生小孩了。领导上决定让他回家探望,他却回答说:“她在家里生孩子有人照顾,我在这里制造汽缸也是生孩子啊!”李世龙不愿离开工作室,一连几天,他与张尚周仔细研究,最后找到了门道,成功地制造出了第一个汽缸。德川汽车工厂的工人们就是用这样的顽强精神,在短短的四十天里,终于制造出了朝鲜有史以来的第一辆载重汽车——“胜利—58型”。
制造载重汽车成功的消息,像春风一般立刻吹遍全国,它鼓舞着各条战线上的千里马骑手们,加速奔驰。
攻克三千辆大关
德川汽车工厂试制成功了第一辆载重汽车后,从1959年初起,全厂就卷入了“自己制造机器设备,准备成批生产汽车”的运动。这个汽车厂的工人大部分是青年人,他们继承了前辈们的勤劳勇敢和热爱祖国的传统,工作努力,勇于创造。在接受为生产大批汽车作好准备的新任务后,工人们开动脑筋,克服困难,多方挖掘潜力,先后制成了上万件刃具和各种机床,改建了工厂,为大批生产汽车作好了准备。
1960年初,德川汽车工厂开始成批地生产载重汽车。由于准备工作做得好,工人们又积极努力,月月创造新纪录。1月份生产了六十一辆,3月份达到一百八十辆,5月份跃为二百五十辆。这样的增长速度本来已算罕见,可是,为胜利所鼓舞着的工人们并没有以此为满足,他们决心要攀登新的高峰:争取年产三千辆汽车。全厂职工在大同江畔召开了火炬誓师大会,接着热烈地展开了生产竞赛。七十个作业组,立刻变成了生产突击队。劳动党党员和民主青年同盟盟员们带头干,哪里有困难,他们就自动跑去帮助。职工家属、工厂医务人员、售货员自动搞好服务工作:送饭,送水,送药品,并且在空余时间里,抢着做汽车零件。
到11月中旬,生产任务还差三分之一没有完成,这就是说,在短短四十天里必须生产一千辆汽车。任务是紧张的,但全厂职工们的干劲越来越大。工厂各级干部,分工深入车间,具体领导,帮助生产。厂长洪元吉、党委员长金日洙,终日同工人一起商量问题,解决困难。一天夜间,装配工人金礼基躺在汽车底下装配零件,一面不断地伸出手来要螺丝钉、小配件。他觉得助手把一件件零件供应得非常迅速,正确无误。当他装配完毕爬出汽车时,却吃了一惊:原来他的助手是厂长啊!
各突击队展开了技术革新,各个作业班就是技术研究小组,边生产边革新工具。四十天内,全厂共提出了一千二百多件有关发明创造的建议,创制了三百来件新工具,不断提高了生产效率。如工程师白文玉和钳工朴凤显创制了一架放热器,使工效提高了五十倍。李泰淳作业组创制的五百吨压型机,一天打出五十个车皮。
德川汽车工厂的工人们以干劲和智慧,突破了严重困难,不仅在12月22日夜间让三千辆载重汽车开出了工厂大门,胜利地完成了生产任务,而且使本厂的生产设备能力提高到了七千辆的水平。
跨上千里马展翅飞腾
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德川汽车工厂职工们与全国工人一起,又掀起了一个新的生产热潮。他们的行动口号是:“跨上千里马展翅飞腾,争取在9月间党代表大会之前,完成今年——七年计划第一年的任务,获得“千里马工厂”称号。
今年国家规定德川汽车工厂的任务是生产五千辆载重汽车,工人们一致决心要生产五千六百辆,其中还有一批六吨级的载重汽车、食品车、卧车、卫生车、移动修理车、自动装卸车等。3月29日,金日成首相再次来到德川汽车工厂,进一步加强了工人们展翅飞腾的雄心壮志。4月15日,全厂职工在大同江畔举行的第二次火炬誓师大会,提出努力争取“千里马工厂”称号。他们不断革新技术,自制成功了八十八轴的搪床、五十吨曲柄压力机、五十吨轮式压床等二十个大型机械,成倍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工人们又利用下脚废料制成各种零件,解决了材料不足的困难。到7月底,全厂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75%。剩下的25%在9月上旬可以完成。朝鲜全国工人满怀信心,要在第一个七年计划完成的时候,为国家生产出各种汽车五万辆。(附图片)
德川汽车工厂正在进行载重汽车装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