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不容剥夺
阿尔巴尼亚、古巴、乌拉圭和伊拉克报纸谴责美国在联大玩弄的阴谋
据新华社地拉那24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24日发表评论,坚决主张尽早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
评论在驳斥所谓“两个中国”和“继承国”的谬论时指出,这只是美帝国主义者为阻挠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权利、使用各种办法支持蒋介石匪帮和永远强占台湾的阴谋诡计。评论认为,新西兰代表团在本届联大开幕前提出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的建议,实际上是美国驱使的。
评论说,全世界都知道,今天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国际关系上遵循着英明的和平政策,提出了许多解决悬而未决问题的建议,在加强和平和在全世界各国人民安全上作出了宝贵的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充实和执行和平共处原则上所作出的贡献是十分闻名的。
评论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他们的党和政府都非常重视中国对和平作出的贡献,并高度地重视它在解决国际问题上的巨大作用。他们再次表示反对美国代表团及其支持者的卑鄙手段。应当坚决彻底地揭露美帝国主义反对中国人民、反对联合国的普遍性的新阴谋,不应当容许帝国主义继续破坏联合国宪章和这一国际组织的宗旨和原则。
新华社哈瓦那25日电 古巴《革命报》和《战斗报》今天谴责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大国玩弄阴谋,企图阻止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上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国际组织中应有的合法席位。
《战斗报》写道,“帝国主义者企图使历史后退,他们不承认活生生的现实,而去支持一个即将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的它的残存的傀儡。现在已经不可能再继续这种徒劳无益的顽固态度了,因为六亿人民正在建设一个日益繁荣的新社会,他们在毛泽东的正确领导下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佩和支持。”
《革命报》评论说,华盛顿由于不可能阻止本届联合国大会讨论中国问题,正企图把中国问题提交给一个专门委员会,使这个委员会在几年的时间内提出报告。《革命报》谴责这种“美帝国主义制造出来的卑鄙的阴谋诡计”。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24日电 乌拉圭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报》今天发表社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应该进入联合国并且同各大国一样在安全理事会上享有席位。”“这是不容置辩的。”
社论问道:“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国家被剥夺了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权”,而在美国第七舰队保护下藏身的“蒋介石傀儡却窃踞这个席位,这种局面难道有任何意义吗?”
社论说,“对现实熟视无睹是毫无用处的。尽管某些人不喜欢,中华人民共和国仍然存在,并且日益成长”;它“并正在继续大踏步前进,从而彻底摆脱了过去的贫困、落后和苦难的情况。”
据新华社巴格达26日电伊拉克《消息报》今天发表评论,谴责美国政府顽固地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并玩弄新的花招来企图推迟这个问题的解决。
这家报纸说:“美国政府蔑视一切法律上和国际上的考虑,并违反联合国宪章,反对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它所起的作用是危害国际关系和阻挠在解决世界问题和建立和平方面的许多努力。”
这家报纸指出,“这样反对拥有六亿人口的伟大人民的合法权利意味着在关系到世界广大地区的问题上横生枝节,和阻挠各国之间建立正常关系。”
这家报纸说:“没有像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参加,要积极和切实地解决任何一个国际问题,或就这些问题达成协议,都是绝对不可能的。中国在国际生活中有巨大的影响,联合国在其活动中无视中国,是不能想像的。”

罗亚说美国侵略古巴仍未死心
美国在危地马拉召集中美军事会议策划反古巴阴谋
古巴报纸谴责美国中央情报局企图暗杀卡斯特罗
新华社哈瓦那25日电 古巴外交部长罗亚今天在纽约说,“来自美国政府的直接或间接的侵略危险仍然存在”。
罗亚是在接见加拿大《新闻日报》记者时提出上述指责的。罗亚说,“我们直率地警告那些胆敢践踏我国海岸的人:请记住吉隆滩。”在谈到古巴政府对美国的立场时,罗亚表示古巴准备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讨论两国之间的分歧。他强调说,“过去我们拒绝了今后也将永远拒绝讨论关于我国的独立和主权的问题”。他接着说,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毫无例外地过去反击了、今后也将反击美国政府直接或间接的侵略以及它的各种干涉行为。拉丁美洲人民完全相信,古巴的命运也就是他们的命运。”
罗亚谈到这届联合国大会时,要求“立即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人民唯一合法的政府”和“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被窃夺的合法权利”。
新华社26日讯 危地马拉城消息:在美国军事使团策动下召开的中美各国军事首脑会议24日在危地马拉城结束。
这次历时四天、为了商讨采取联合行动来对付古巴和镇压中美洲人民运动而举行的会议是由危地马拉总统伊迪戈拉斯出面主持的。参加会议的包括危地马拉、尼加拉瓜、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哥斯达黎加五国的军事首脑。巴拿马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消息透露,这次会议决定成立“中美联合情报机构”和“中美联合防务委员会”等机构。会议要求“中美各共和国成立海军部队,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进行协调的巡逻。”同时,会议还要求制订一项计划,以便给有需要的任何共和国在发生灾难时以迅速和有效的援助。”哥斯达黎加《前进报》24日就这次会议发表评论说,这次军事首脑会议是在哥斯达黎加同古巴断绝关系后不久召开的。
新华社哈瓦那25日电 古巴《革命报》今天发表题为《人民将粉碎中央情报局的最后一条蛆虫》的社论说,由于破获了企图暗杀菲德尔·卡斯特罗总理的阴谋,“美帝国主义所唆使的反对我国人民的阴险的计划再次暴露无遗了”。
社论强调指出,事实揭穿了肯尼迪帝国主义政府的两面政策。《革命报》回忆说,当古巴代表格瓦拉在埃斯特角泛美经济会议上揭露帝国主义正在拟定的侵略计划时,美国代表狄龙“曾经恬不知耻地说我国革命政府的代表进行的确凿的揭露是虚假的和没有根据的”。《革命报》接着说,但是在格瓦拉揭露不久之后,事实本身就证明了:“美帝国主义的野蛮、奸诈和无耻是完全确实的”。
社论指出,帝国主义的通讯社对古巴大肆进行诽谤宣传,虚伪地指责古巴迫害宗教并为被正法的战犯掉泪,在迈阿密的体育场为这些战犯举行弥撒,从而企图“掩饰中央情报局的先生们所进行的种种罪恶活动,掩盖他们卑鄙地运来爆炸物、武器和雇佣军的丑恶的躯体,以便在古巴进行挑衅、暗杀和破坏活动”。
《革命报》的社论强调说,但是所有这一切丝毫也不能使古巴人民发生动摇。“面对中央情报局的这一新阴谋,我国人民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准备再次建立吉隆滩的功勋。”

如此美国“争取进步联盟”
原载古巴“今日报”

老挝爱国军队前线指挥部发言人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及其仆从加紧进犯解放区
指出美国没有和平解决老挝问题诚意,号召老挝爱国军民准备粉碎敌人战争阴谋
新华社纳门26日电 老挝王国政府军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前线指挥部发言人今天向记者发表声明说,就在美国巡回大使哈里曼鬼鬼祟祟地溜到万象进行阴谋活动的前后,由美国军官指挥的泰国、南越侵略军和富米叛军向万象省和沙耶武里省的许多解放区发动了比以前更加猖狂的进攻。在万象省南部地区和十三号公路沿线以及湄公河两岸,成连的侵略军和叛军分路进犯老挝爱国武装部队的根据地。在万象省南部的解放区,爱国军民曾经在8月份击溃了进犯的敌军一个连,而最近由美国军官指挥的敌军竟增加到两个连,再度向这个地区进犯。
发言人说,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侵略者已经使用了它在老挝停火以后加紧训练起来的法西斯头子西何的部队。这支叛军到处烧杀抢掠,鼓励它的士兵多杀人、带回被害者的耳朵去向美国人领赏。同时,美国军官下令这支法西斯部队在他们被爱国武装部队打死一个人时,就杀死三个拥护爱国武装力量的人民来报复。
发言人指出,但是人民是不屈的,在敌人发动进攻和“扫荡”的地区广大人民已经奋起抗击。前几天,当一股叛军进犯杜拉空县爱国武装部队根据地时,这个地区和靠近敌占区的一百多名青年英勇参加战斗,配合爱国武装部队打击敌人,保卫家乡和解放区。
发言人说,最近期间,美国侵略者还继续把拥有全副美式装备的叛军空投到解放区后方。甚至把一批带有迫击炮和机关枪的叛军空投到纳门和万荣东北三十公里的解放区,进行骚扰等破坏活动。
发言人还揭露了美国侵略者和它的仆从军继续疯狂地进行扩军备战。他说,目前,在万象以北、欣合前线以南地区,敌人已集结了比停火以前多一倍以上的兵力和炮火,伺机向解放区发动大规模的进攻。
发言人综合上述事实强调指出:这一切都清楚地表明了美帝国主义是老挝和平的主要敌人。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仆从们并没有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诚意;而是积极准备重新挑起战火,阻挠老挝当前最迫切需要成立的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相的联合政府和三亲王第二次会晤。
发言人最后号召老挝爱国军民们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团结,随时准备粉碎敌人的战争阴谋,争取按照老挝人民的愿望来解决老挝问题。

巴马科举行群众大会庆祝马里国庆
凯塔重申奉行不结盟政策
据新华社巴马科23日电 马里首都巴马科昨天下午举行群众大会,庆祝马里共和国成立一周年。参加大会的有一万多人。马里总统凯塔在大会上讲话。他在谈到马里对外政策时,重申马里奉行不结盟政策。他强调说:“但是,不结盟政策并不意味着容忍那些直接、间接武装或者支持屠杀渴望自由的人民的殖民主义者的人们。”
马里总统还强调,马里支持一切殖民地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他重申了与世界各国人民合作的愿望。在着重谈到马里已经撤销法国的军事基地之后,他说:“作为自主的人民,我们准备在一切方面使我们同法国的关系正常化。”
他还谈到加纳—几内亚—马里联盟、卡萨布兰卡宪章和非洲统一。他强调马里同邻国建立紧密联系的重要性。
凯塔总统在讲话中还谈到马里共和国成立一年来的建设成就。

仰光三万人举行保卫和平大会
吴努说所有国际争端必须通过和平谈判解决
新华社仰光24日电 缅甸各界三万多人24日上午在仰光昂山体育场举行群众大会,坚决反对战争和保卫世界和平。
大会是由缅甸政府、缅甸联邦党、缅甸民族团结阵线和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联合召集的。缅甸内阁部长、政党和群众团体的代表以及各国驻缅甸的外交使节参加了大会。
缅甸总理吴努和各政党代表在群众大会上讲了话。
吴努在讲话中说,“我们必须坚持,所有国际分歧,无论多深多大,必须通过和平谈判解决。我们必须要求大国彻底裁军”。
缅甸民族团结阵线代表、缅甸工人党总书记德钦漆貌在讲话中说,“一切战争根源都是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带来的。”他又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为了奴役和压迫世界人民,帝国主义在许多地方发动了侵略战争。“直到现在,它们还在积极准备战争,继续进行侵略活动。”
德钦漆貌强调说,为了取得世界和平,必须彻底消灭殖民主义。“只有在世界摆脱殖民主义之后,人民才能自由地建设自己的国家。”
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和缅甸亚非团结委员会在大会举行前分别发表了声明,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制造世界紧张局势,号召缅甸人民努力保卫世界和平。
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在声明中强调指出,“今天战争的危险完全是由于帝国主义集团奉行战争和侵略政策的结果,因此,阻止世界战争的任务必须建立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基础上。”缅甸亚非团结委员会也在声明中说,“保障世界和平的关键是消灭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
在大会结束后,与会者举行了和平大示威。

苏联政府发表声明
指责北大西洋集团在土耳其进行军事演习
新华社26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25日讯:苏联政府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从9月12日开始在土耳其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一事发表声明说:北大西洋集团在这样的时候进行这样的演习,这个事实本身“就说明了这种演习的挑衅性质”。
苏联外交部副部长费留宾受政府的委托,在9月23日向土耳其驻莫斯科大使科鲁土克提出了这项口头声明。
声明指出:“在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边境附近进行这样的演习,特别是在目前条件下,只能被认为是敌视这些国家的示威,只能被认为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侵略性军事措施之一,其目的在于使国际局势复杂化。”
苏联政府肯定地指出,土耳其政府继续奉行着在已经倒台的曼德列斯政府时期就已声名扫地的政策,即参与实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中央条约组织在接近苏联的地区的侵略计划的政策。
苏联政府指出,把黑海海峡和黑海提供给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来进行演习,是同国际协定和黑海国家的合法利益不相符合的。苏联政府声明,土耳其政府要对这种行动可能产生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美国一批军舰到伊斯坦布尔“访问”
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伊斯坦布尔25日讯:美国第六舰队的一支分舰队在25日到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港作为期五天的“访问”。
这支舰队包括配备有地对空导弹的航空母舰“独立号”和巡洋舰“斯普林菲尔德号”,以及六艘驱逐舰和一艘油船。另外还有两艘驱逐舰预定26日从黑海到达伊斯坦布尔。

欢迎民族主义运动领袖肯雅塔获释
怯尼亚十万人盛大集会
新华社25日讯 内罗毕消息:十万多怯尼亚人24日举行了当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政治集会,欢迎新近获释的怯尼亚民族主义运动领袖肯雅塔。
这次集会是在怯尼亚首府内罗毕以北五十英里的吉库宇族聚居地尼叶里举行的。
肯雅塔在会上讲话,他强调非洲团结,并重申非洲人要求拥有土地。他说,吉库宇族人四五十年来都要求收回自己的土地。
他说:“那些不乐于听从一个非洲政府的法律的人应该在现在离开”。

肯尼迪侈谈美国追求“和平”
薛明顿承认美国加紧扩军
新华社26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薛明顿23日在参议院发言时说,肯尼迪政府在加强所谓常规战争部队的同时,正在大力扩张原子军备。他说:“虽然现在已经大大强调现代化和恢复我们常规部队的效率,但是随着而来的是同时大大加强我们的核打击力量。”
薛明顿说:“今年用于核部队所需要的费用远远超过去年所要求的,实际上比以前的政府所要求的多了二十亿美元。”他说,肯尼迪为今年财政年度所要求增拨的第一次防务预算几乎有三分之二是用于“核战争所需要的各种部队的”。国会已经批准把“北极星”潜艇力量增加50%,把在接到地面警告后十五分钟之内就能起飞的战略轰炸机增加50%,并把远程的“民兵”导弹的生产能力增加百分之百。
薛明顿叫嚷,最近几个月里美国“国防结构的一切成分”,包括核部队和常规部队都已经加强。

苏加诺重申印度尼西亚的反帝立场
驳斥荷兰女王所谓让西伊里安“自决”的虚伪性
据新华社雅加达26日电 苏加诺总统今天再一次说,他在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上提出了这样的原则性意见:如果不消除产生纠纷的根源,柏林、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和老挝等问题就不可能获得解决。这些纠纷是下述事实造成的:要求民族独立、正义和反对人剥削人的新兴力量遭到现存的旧势力的反对。只要这支新兴力量没有被承认而仍旧遭到反对,就还会有冲突。苏加诺说,没有一家帝国主义报纸和杂志能够以正确的分析来反驳印度尼西亚的这个立场。
苏加诺是在代理总统莱梅纳将总统职权交还给苏加诺的仪式上讲这番话的。
苏加诺谴责帝国主义报纸和杂志对他肆意谩骂。他说,对于帝国主义报纸的攻击,“我向来坚持这样的原则:当敌人骂我们的时候,这意味着我们正在走的道路是正确的;当敌人夸奖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必须小心谨慎和检查自己,因为他们的夸奖表明我们走的道路是错误的。”
苏加诺说,印度尼西亚将根据会议的成就,积极地进一步采取相应的措施。
他再一次驳斥荷兰女王所说的给予西伊里安“自决”的虚伪性。他还说,印度尼西亚反对这种在外国监护下的自决。荷兰必须把西伊里安归还给印度尼西亚。

抗议新老殖民主义在加丹加的火并带来灾难
巴卢巴人袭击“联合国军”和冲伯警察
据新华社24日讯 伊利沙伯维尔消息:被刚果“联合国当局”关在它设在加丹加省省会伊利沙伯维尔城郊难民营中的刚果巴卢巴族人,最近掀起了反对“联合国军”和冲伯集团的斗争,以抗议新老殖民主义的火并给他们带来的灾难。据报道,由于“联合国军”和冲伯军队之间的战斗,许多巴卢巴人被打死,大批的巴卢巴人处在饥饿状态中。
消息说,22日,约两百名巴卢巴人冲出“联合国”难民营,袭击一支“联合国军”巡逻队。“联合国军”开枪杀死了一个巴卢巴人,并打伤四个巴卢巴人。
被关在“联合国当局”的难民营中的巴卢巴人有三万多人,他们都是由于“联合国军”和冲伯军队进行军事活动以及卡隆吉集团的残暴统治而从加丹加省北部和开赛省南部逃避到伊利沙伯维尔的。
据美联社23日报道,一群巴卢巴人曾包围了英国驻冲伯集团“领事馆”副领事哈利德,抗议英国支持冲伯集团。他们高呼,“帝国主义者”等口号,一位“联合国军”军官出面干涉,并向巴卢巴人鸣枪恫吓。
21日,几百名逃出难民营的巴卢巴人冲进伊利沙伯维尔市区,分成好几个小队,袭击冲伯集团警察和比利时等欧洲殖民主义者的住房和汽车。据报道,比利时、英国等殖民主义者指挥的冲伯军队在同“联合国军”战斗期间,曾炮轰难民营,打死打伤一百名巴卢巴人。
巴卢巴人22日还在伊利沙伯维尔街上举行示威,反对冲伯集团。冲伯集团出动了它的雇佣警察殴打示威者,并逮捕了好几个巴卢巴人。冲伯还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叫嚷要派一千个警察来“控制”巴卢巴人。

美全国保卫民主权利代表会议
号召美国人民反对反动法案
据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讯:在纽约圣·尼古拉运动场体育大厅举行的为期两天的美国全国保卫民主权利代表会议24日闭幕。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告美国人民书和行动纲领。会议号召全体美国人民起来保卫公民权利和争取重新审查史密斯法和麦卡伦法,以及美国最高法院关于美国共产党进行登记的决定。
告人民书强调指出,这些法律和美国最高法院的决定不仅是针对共产主义的,而且是对整个民主的打击。告人民书说,让每个城市、每个组织和每个宗教团体中的人们发出呼声,让华盛顿政府知道,整个美国都不同意侵犯我们基本权利的史密斯法和麦卡伦法。

加纳舆论欢迎政府接管国防领导权
美国不满加纳外交政策公然以拒绝“援助”相威胁
据新华社阿克拉25日电加纳主要报纸今天都就恩克鲁玛总统担任加纳军队最高统帅和任命加纳人担任总参谋部中的各个领导职位发表社论或评论,欢呼加纳政府从外国军官手中接管国防领导权。
《加纳时报》的社论说,“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对非洲的自由和未来的繁荣的不断威胁,以及旨在瓦解新解放国家的经济的资本主义压迫势力的阴谋侵犯,向加纳武装部队提出了这样的警告:必须在最高统帅的周围始终保持警惕和响应保卫祖国的任何号召。”
《新闻晚报》在头版发表的评论中说,“帝国主义到处进行统治的政策一直是:使得殖民地国家在各方面都缺乏经过训练的人员,以致甚至在它们获得政治独立之后也必须继续雇用原来统治它们的帝国主义国家的国民充当专家和顾问”。评论指出,“现在我们已经能够自己管理我们自己的武装部队了。”
据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25日讯:美国政府决定拖延执行向加纳提供“援助”以建设沃尔特河水坝的诺言。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官里普在华盛顿宣布,加纳政府建议10月5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签订关于美国保证对沃尔特河水电站的建设提供财政援助的最后文件,但是“美国没有接受”加纳的建议。里普说,他无法说明签字仪式会在什么时候举行。里普坚决不肯回答有关美国总统肯尼迪不久前所作的声明的问题,肯尼迪声明说,美国首先考虑的是向在国际问题上同美国立场一致的那些国家提供援助。
《纽约时报》驻华盛顿记者肯华赛说,美国不履行在沃尔特河水电站建设中向加纳提供援助的诺言,是因为它对恩克鲁玛总统最近就国际问题发表的言论“深感不安”。肯华赛说,肯尼迪希望在对加纳提供援助之前,“恩克鲁玛政府对政治方针作出保证”。
英国《每日快报》驻华盛顿记者报道说,美国政府对恩克鲁玛不久前抨击美国政策表示愤慨,因此,加纳可能失去美国不久前对沃尔特河水坝建设答应给予的贷款。

美国在南朝鲜加紧备战
据新华社讯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平壤消息,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于17日开始在南朝鲜举行一次“假想的原子战争”演习,在这次演习中要求把军事物资和装备从马山港附近地区迅速运往“最前线”。
参加这次演习的有,受美国“顾问”指挥的南朝鲜傀儡军“第三港口司令部”的全体人员,甚至还有美国第七舰队。演习将举行五天。消息说,这次演习是美帝国主义者玩火行为的延续。他们最近在南朝鲜更加疯狂地制造战争气氛。
9月16日,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还在南朝鲜举行了一次有傀儡海军陆战队和空军参加的“突击登陆”的演习。
目前,在美军驻南朝鲜的全体部队中每周都举行一次“警戒训练”,而美国空军部队则每周举行一次“导弹发射演习”。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缅甸议会通过一项宪法修正案
缅甸联邦议会两院二十五日下午在仰光举行的联席会议上一致通过规定每个人有自由传教权利的一九六一年宪法(第四项)修正法案。据解释,这项法案的目的是要在使佛教成为缅甸的国教之后保护有其它信仰的人民的权利。
突尼斯取消法驻突文化代表团
突尼斯官方人士二十日说:突尼斯政府决定取消法国驻突尼斯文化代表团。
法国文化代表团在突尼斯各地设有学校。在上一学年结束时,这些学校拥有三万二千名中、小学和科学技术学校的学生,其中有一万五千名突尼斯学生。
乌隆迪立法议会选举揭晓
乌隆迪在十八日举行的第一次立法议会选举最后结果已经揭晓,乌隆迪民族进步统一党获得了全部六十四个议席中的五十八席,以乌隆迪基督教民主党为首的共同阵线获得其余的六席。
民族进步统一党是乌隆迪的两个主要政党之一,它要求乌隆迪立即独立,并主张同卢安达统一。
牙买加决定退出西印度联邦
英属西印度群岛的牙买加十九日举行公民投票,决定退出西印度联邦。
西印度联邦是在英国政府同英属西印度群岛的代表经过谈判后在一九五八年一月三日宣布成立的。
美“和平队”人员到尼日利亚
美国派往西非尼日利亚的第一批“和平队”人员二十五日到达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据报道,这批由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专门训练过的美国青年,将以“教员”和“技术人员”的名义在尼日利亚文教等部门活动。
西德又给印度一笔贷款
西德十四日宣布再给印度一亿七千万马克(合四千二百五十万美元)的长期贷款。
黎巴嫩当局逮捕进步人士
据中东通讯社贝鲁特消息,黎巴嫩警察当局在二十一日晚上和二十二日上午以“散发小册子”为罪名,逮捕了律师优素福·阿勒姆、黎巴嫩共产党报纸“呼声报”的编辑拉菲克·萨姆赫登和前黎巴嫩联合工会主席、共产党员穆斯塔法·阿里斯。
希腊政府加强恐怖统治
希腊“黎明日报”二十日报道,由于希腊即将举行议会选举,希腊政府正在加强恐怖统治。统一民主左翼党执行委员会委员安托诺鲁洛斯在十九日被捕。希腊北部也有五位民主人士被捕。
在最近两个月中,有五十位民主人士被捕或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