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9月1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舆论指出
美国新殖民主义是民族独立的敌人
突尼斯《非洲行动》周刊说
美国是穷途末路的帝国主义宪兵
突尼斯《非洲行动》周刊最近发表文章说,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中,作为世界帝国主义宪兵的美国受到严重的挫败。
这篇题为《宪兵和炮兵》的文章说,“关于美国作为自由的战士而负有在各地保卫民主的神圣任务(用美元来这样做,必要时用原子弹)的神话已经消失。而现实所表明的是:美国是走上穷途末路的帝国主义宪兵,从土耳其到朝鲜、从台湾到古巴、从阿尔及利亚到比塞大,它节节狼狈失败。”
这家周刊在另一篇文章中指出,在法国殖民军侵略比塞大的行动中,华盛顿在许多方面予以包庇和支持,肯尼迪充当了帮凶。文章说,美国驻巴黎大使盖文对法国在比塞大的行径大加赞扬这一点,就清楚地证实了西方要戴高乐完成的任务。
阿联《今日消息》周刊说
美国对非洲政策与非洲利益背道而驰
阿联《今日消息》周刊9日就美国负责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威廉斯最近到尼亚萨兰活动发表评论说:“非洲人民的全部经验证明了美国新殖民主义这个现实,因为帝国主义的本性是决不会改变的。”
这篇评论指出:“美国对非洲的政策,根本上是为了保护它的军事和经济利益,这在根本上是同非洲人的利益完全背道而驰的。”评论说:许多事态发展证实了这一点。美国对于联合国机构在刚果严重地越轨终于导致杀害卢蒙巴和破坏刚果的民族统一,应负主要责任。葡萄牙在安哥拉犯下的种族灭绝和大规模屠杀的罪行是用美国的武器和弹药来进行的。美国在非洲国家占有很多军事基地。美国支持南非的种族歧视政策。
怯尼亚青年组织领导人奥扬吉说
美国“和平队”是帝国主义间谍
怯尼亚非洲民族联盟青年组织主席奥扬吉最近说,“由于我们的民族独立已经成为不可避免,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国家的头子美国企图剥夺怯尼亚真正独立的实质。”
他说,这是通过给予殖民地傀儡政府以“经济援助”来进行的,而且最近还派了所谓“和平队”到怯尼亚去。他指出,“这一切都是为了替美帝国主义和新殖民主义利益服务,或者不如说为了保卫这种利益。”他揭露美国的“和平队”说,“实际上,他们是特地派来这里进行间谍活动和欺骗非洲人民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
他驳斥了所谓肯尼迪政府比艾森豪威尔政府好些的说法。他指出,“肯尼迪政府为了摆脱困境,不得不对它的征服世界的策略作某些修改。”
波多黎各青年组织决议指出
美国是波多黎各的殖民统治者
“争取波多黎各独立运动”党青年组织最近在波多黎各里奥比得拉斯城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决议说,波多黎各广大公众决心为争取民族独立而斗争。决议谴责美国在波多黎各保持着殖民主义制度。
决议指出,美国的殖民统治表现在:波多黎各的最高立法权力属于美国国会,波多黎各90%的对外贸易是同美国进行的,美国当局强迫波多黎各青年服兵役,波多黎各工会的活动服从于美国的利益。目前,13%的波多黎各领土被美国盘据作为军事基地。现行的教育制度目的在于消灭民族文化,加速美国完全并吞波多黎各的过程。
伊拉克《七月十四日报》说
美帝国主义威胁阿拉伯国家独立
伊拉克《七月十四日报》10日在评论美国第六舰队将在9月中旬“访问”黎巴嫩一事时指出,在目前国际紧张局势的情况下,美国第六舰队的访问表明美帝国主义企图加紧控制这个地区和威胁独立国家。报纸说,这再一次证实,以美帝国主义者为首的帝国主义者正在对阿拉伯人民策划新的阴谋。
这家报纸指出,黎巴嫩爱国人士,不分政治倾向,都表示极端愤慨,要求黎巴嫩政府制止这种侵犯黎巴嫩国家主权的行径。
  (据新华社讯)

喀麦隆民族革命潮流不可阻挡
人民联盟发表声明说一定要粉碎殖民主义统治
新华社科纳克里13日电 喀麦隆人民联盟今天就前喀麦隆人民联盟总书记尼奥布被害三周年发表声明,指出帝国主义反对喀麦隆人民的阴谋注定要遭到失败。
声明说,帝国主义妄图通过杀害尼奥布这个卑鄙的罪行来抑止我们正义革命的潮流。声明又说,帝国主义在匪帮叛徒们的协助下,企图说服爱国者投降,并且在美帝国主义帮助下,试图在革命队伍中进行挑拨离间并企图模糊斗争的目标,帝国主义便这样打算在喀麦隆强行新殖民主义。但是,声明指出,在不幸地失去我们的总书记三年以后,得到美国支持的法、英帝国主义者的罪恶联盟不得不作出失败的总结。
声明接着揭露法、英帝国主义者目前在喀麦隆推行的阴谋说,英国政府为了在今年10月1日喀麦隆领土重新统一以后,为它的占领军找到借口,而在西喀麦隆保持着恐怖和镇压气氛,在给英国移民分发武器。法国政府及其仆从企图加强已经达到八万人的武装到牙齿的占领军。
声明指出,加强围绕在喀麦隆人民联盟周围的战斗的政治团结的不可摧毁的力量,而使爱国者在人民中间如同鱼在水里一样,扩大和加强武装斗争,如喀麦隆民族解放军占领恩冬地区证明的那样,这些是获得成功的榜样。这证明,尽管帝国主义加紧灭族绝种的屠杀行动,尽管前喀麦隆人民联盟主席穆米埃被杀害,喀麦隆人民联盟还是能继续不懈地进行尼奥布为之作出最高牺牲的正义的民族解放斗争和社会斗争。
声明最后指出,得到人民信任和一些非洲真正独立国家的支持以及全世界一切民主、人民力量的援助的喀麦隆人民联盟,将继续并竭尽全力进行革命,直到取得最后胜利和一切形式的殖民主义彻底被粉碎为止。

专栏:日内瓦通讯

美国必须放弃它的肮脏计划
本报记者 高集
扩大的日内瓦会议于9月12日下午的限制性会议上,结束了关于协定(或议定书)草案条款的第一轮讨论。讨论中取得了一些协议,但是遗留下来的问题还是很多的。这表明在协定的问题上还存在着严重的和深刻的分歧。
这种分歧归结起来实际上就是是否真正保证承认和尊重老挝的主权、独立和中立的问题。美国和它的少数追随者在口头上也表示愿意承认和尊重老挝的主权、独立和中立,并且在讨论中立宣言时承担了相应的义务,可是实际上它们却企图在所谓“保护”老挝的独立和中立的名义下,继续干涉老挝。正是因为这样,所以那些已经达成协议的项目在起草委员会草拟具体条文时,依然是障碍重重。美国出席起草委员会的代表,或者是“翻手为云复手雨”,提出同美国代表在限制性会议上所表示过的意见完全矛盾的主张,或者是节外生枝,提出限制性会议根本没有讨论的东西,为起草委员会的工作制造困难。美国代表的这种做法,使这个阶段的起草委员会从8月22日开始工作以来,至今已举行了十多次会议,而只草拟出限制性会议交下来的两项半条文,并且从8月28日以后,就一直陷于难于调和的争论中。
应当说,关于协定草案条款的讨论,是对与会各国在讨论中立宣言时所同意承担的承认和尊重老挝的独立和中立的义务是否具有诚意的一个考验。事实证明,美国和它的少数追随者没有能通过这次考验。
协议草案条款悬而未决的项目很多,这里无须对这些项目一一具体分析,只要把这些项目所包含的重要问题概括加以说明,就可以看出这些问题的实质是什么东西了。
在限制性会议的第二个阶段中,争论得最激烈的一个问题是撤出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问题。在这个问题上,美国代表哈里曼在这里的会议上曾多次表示美国愿意撤出它在老挝的军事人员。可是,在限制性会议第一阶段的讨论中,哈里曼却反对把从老挝撤出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的条文写入中立宣言,而认为写入协定是“更合逻辑和更为相宜”。看来,这个规定应当是没有什么困难的了。事实却大大不然。美国代表在讨论协定草案的有关条款时,竟坚持必须在老挝全境设立监督机构后才撤军。这实际上就是把对老挝实行国际托管作为撤退美国军事人员的先决条件。
社会主义国家和中立国家为了推动会议的进展,在严正地谴责了美国的无理态度之后,建议把撤退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的限期问题留待以后解决,而先就这个问题的原则达成协议。但是哈里曼甚至对这样的建议也曾加以拒绝,说那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后来,只是由于他感到美国的立场已十分孤立,并且如果继续顽固地拒绝妥协,就势必要承担阻挠和破坏会议的责任,这样才不得不同意了上述的建议。
经过一场严重的斗争之后,限制性会议对从老挝撤出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的原则、外国军事人员的定义和撤出的程序,以及禁止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进入的问题达成了协议。但是,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撤出的限期问题,由于美国坚持要以在老挝全境建立监察机构为先决条件,而没有得到解决。在老挝全境建立监察机构,把老挝管制起来,这种对老挝实行国际托管的帝国主义政策,是与会的大多数国家坚决反对的。美国无理地坚持这种先决条件,这就将使会议已经达成的关于撤出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的原则协议,将无从实现。
这是限制性会议第二阶段所遗留下来的重要问题之一。这个问题不解决,老挝的独立和中立将继续受到破坏,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也就无从实现。
关于协定草案的条款所遗留下来的第二个重要问题,是关于国际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的问题。按照会议讨论问题单的规定,关于国际委员会的职权范围一共有八项条款,其中只有三项达成了协议,其余五项都挂起来了。挂起来的五项条款,都是美、法议定书草案中借监督之名以行侵犯老挝主权之实的那些规定。美、法议定书草案的第一条就规定要对老挝的中立实行监察和监督。对一个国家自愿奉行的中立政策竟然要实行国际监督,真可谓是荒谬绝伦了。美国及其少数追随者不但要监督老挝的中立,而且还把国际委员会的职权扩大到监督老挝的武装部队和掌握老挝所有的国防机密。这是赤裸裸地干涉老挝内政,损害它的主权和监督老挝政府的条款。难道可以设想任何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会接受这样的一种管制!
限制性会议在协定草案条款方面遗留下来的第三个重要问题,是关于国际委员会的权力和权利以及它的视察小组的设立等问题。美、法议定书草案中规定,国际委员会要在老挝全境设立固定的和机动的视察小组,以及足够数目的活动中心;委员会及其小组拥有自由地和无限制地到老挝任何地方和设施进行调查和视察的权力,甚至有权查阅老挝的飞机、车辆和船只的货运和客运单。而且,只要委员会一个成员提出要求就可以进行这种调查和视察。按照美、法议定书的这种规定,老挝还成一个什么国家呢?它还有什么主权呢?它只不过是一个“无人之境”和“地理概念”而已。
关于协定草案遗留下来的第四个重要问题,是关于国际委员会和视察小组的工作安排和两主席的作用问题。关于国际委员会和视察小组的工作安排的核心问题,是表决程序问题。美国及其少数追随者坚持国际委员会和视察小组的一切决定都由多数票作出,而反对除程序性的问题外应采取一致协议的原则。因而限制性会议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达成协议。美国及其少数追随者的这种立场是毫无道理的。当前的世界上存在着三类国家,它们代表着不同的利益,在解决国际问题时企图不顾任何一方的意志,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老挝国际委员会的三个成员,代表了世界上的三类国家,在这样的国际机构中实行把多数意志强加给少数的表决原则,是根本行不通的。美国的这种态度当然不会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日内瓦会议两主席在促进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以及保障印度支那和平方面的作用,是十分显然的。这次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召开和老挝停火的实现,是同两主席的努力分不开的。美国及其少数追随者虽然在口头上也承认两主席的作用,但是它们反对把两主席对国际委员会的指导职责以适当的措辞写入协定的条文。这实际上就是取消1954年以来行之有效的两主席制度。这是不能容许的。
限制性会议对协定草案的讨论所遗留下来的问题,除了上述的四个问题外,还有其他若干问题。但是,上述的四个问题是关系会议能否取得完全协议的重大问题。这些问题归根到底就是美国要把它的国际托管计划强加给老挝。事情很显然,美国不放弃这种肮脏的计划,会议是无法在已有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并在协定条款的问题上取得完全的协议的。
现在,限制性会议对会议两个文件的第一轮讨论都已结束了。人们知道,除了关于协定草案的遗留问题外,限制性会议在第一阶段讨论中立宣言草案时,也遗留了不少问题。其中最主要的是取消东南亚集团条约及其议定书的问题,以及法国要求保留它在老挝的特权问题。东南亚军事集团强加给老挝的“保护”,是同老挝的独立和中立地位不能相容的。这也是阻碍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根本障碍之一。
会议今后的工作程序正由两主席安排中。中国代表团代理团长章汉夫在12日会议上的发言中指出,会议不能无限期地拖延下去,并且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摆脱旧的轨道,找到一个迅速达成协议的途径。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美国是否放弃它的干涉老挝的政策了。
(日内瓦14日电)

喀麦隆民族解放军占领恩冬
据新华社阿克拉12日电 喀麦隆人民联盟指导委员会政治局5日在阿克拉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喀麦隆民族解放军占领了喀麦隆西南部巴班比地区的恩冬。
由政治局阿克拉分局行政书记温格利·马萨加签署的这项公报说:经过8月份对该地区的一系列出击,现在喀麦隆民族解放军已完全占领恩冬,并且部分地控制了大片巴班比地区。
公报又说,法国士兵和它的雇佣兵在狼狈溃退时,强迫这个地区的一部分居民撤走,并且野蛮地屠杀居民。民族解放军保护余留的居民。他们摧毁了恩冬的监狱,释放了一百三十名政治犯。

专栏:小资料

在斗争中成长的喀麦隆民族解放军
喀麦隆人民的武装力量——喀麦隆民族解放军,是在喀麦隆人民争取独立统一的斗争风暴中诞生的。一九五五年五月,法国殖民当局为了镇压蓬勃发展的喀麦隆民族独立运动,制造了血腥的“五月惨案”,对喀麦隆各大城市的游行示威群众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使示威群众伤亡达五千多人。殖民当局在这同时还悍然宣布喀麦隆人民联盟等民主组织为非法,大肆逮捕和迫害这些组织的领袖和成员。但是,殖民当局的血腥镇压并不能阻止喀麦隆民族独立运动的高涨。从那时起,喀麦隆人民联盟转入地下,进入丛林,继续领导人民进行斗争。一九五六年夏天,在斯纳加·马利丁勒的丛林中,燃起了反抗法国殖民者的武装斗争的烽火。喀麦隆人民联盟成立了“全国组织委员会”来进行军事领导工作。成千上万的劳动者,特别是农民群众踊跃参加了这支人民武装队伍。一九五七年,武装斗争的火焰迅速扩及萨纳加海滨和杜阿拉港的巴萨地区和西北部地区,并在一九五八年起蔓延至殖民主义者认为最可靠的巴米累克等地区。尽管法国殖民者在美国等帝国主义支持下,在一九五八年就已把它的殖民军队增加至八万四千多人,企图以优势兵力消灭喀麦隆的人民武装,但是,与殖民者的愿望相反,喀麦隆人民的武装部队不断地成长壮大,并在一九五九年组成了喀麦隆民族解放军,把武装斗争扩展至更加广大的地区。
现在,喀麦隆人民的反法武装斗争已经扩大到了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区。民族解放军已经从开始时的几百人发展到现在的六万多人。喀麦隆人民正在为民族革命的彻底胜利而进行着英勇的斗争。 (亚)

美国加紧排挤比利时与英法势力
“联合国军”进攻加丹加
伊利沙伯维尔重要据点已被占领
据新华社13日讯 伊利沙伯维尔消息:美国在刚果的侵略工具——“联合国军”,今天在刚果加丹加省对得到比利时、英国、法国势力支持的冲伯集团发动军事进攻,用武力夺取这个有丰富矿产的地区。
清晨四时,“联合国军”印度部队在加丹加首府伊利沙伯维尔的邮政局前同冲伯集团的军队开始发生战斗。经过两小时的激战,印度军队夺取了这个重要据点。伊利沙伯维尔的电台同时被“联合国军”占领。
消息说,“联合国军”已经逮捕了冲伯集团的“财政部长”基布韦和“外交部长”肯巴。冲伯本人和冲伯集团的“内政部长”穆农果已经逃走。
据报道,在伊利沙伯维尔以外,“联合国军”还在加丹加省占领各战略据点。
在“联合国军”采取军事行动后,联合国驻加丹加首席代表奥布里恩今天立即在伊利沙伯维尔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加丹加的分裂“已经结束”。他说,加丹加现在是“利奥波德维尔中央政府管辖下的一个刚果省份”。同时,利奥波德维尔政府总理阿杜拉也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接管加丹加。他说,已经在加丹加宣布实施“紧急状态”。
这一切步骤都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到刚果以前布置完成的。哈马舍尔德定于今天国际标准时间十三时三十分到利奥波德维尔活动,来推行美国假手“联合国”控制刚果的计划。
据法新社报道,加丹加发生战斗的消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引起了“严重不安”。布鲁塞尔人士对于在加丹加发生的事件将会对在那里的比利时公司发生什么后果感到“非常忧虑”。
英国对于“联合国军”采取的行动反应强烈。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4日宣布,英国驻利奥波德维尔大使里契斯13日晚会见了哈马舍尔德,向他表达了英国政府对“联合国当局”驱逐加丹加的冲伯政权的不安。英国大使要求哈马舍尔德就加丹加发生的事件以及“联合国当局”在加丹加奉行的政策作出解释。

肯尼迪同苏加诺和凯塔会谈
新华社14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13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和马里总统凯塔分别举行了会谈,他们是受不结盟国家会议参加国的委托于12日到达美国访问的。
会谈后,肯尼迪发表了一项声明,重申美国要“保卫”西方在西柏林的占领地位,同时表示愿意同苏联谈判。他说:“我已经清楚地表明,西方的地位以及西柏林人的地位是要保卫的。我也已经清楚地表明,我们愿意同其他政府——包括苏联政府在内——讨论这些问题,并探求维护体面的和平的手段。”
肯尼迪的声明发表后,苏加诺到白宫同肯尼迪举行了最后一次会谈,接着就乘飞机离开华盛顿到纽约访问。陪同苏加诺访美的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苏班德里约13日在华盛顿也同美国国务卿腊斯克会谈了一小时。
凯塔预定在14日离华盛顿去纽约访问。
白宫副新闻秘书哈奇宣布,肯尼迪已经把他给不结盟国家会议参加国政府的复信交给苏加诺和凯塔。复信的内容没有透露。

哈马舍尔德到达刚果活动
据新华社14日讯 利奥波德维尔消息:为执行美国进一步控制刚果的计划,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13日从纽约到达刚果利奥波德维尔。哈马舍尔德到达后立即同利奥波德维尔政府首脑阿杜拉举行了会谈。
在哈马舍尔德到达前几小时,美国侵略刚果的工具“联合国军”已经在加丹加省向比利时、英国和法国势力支持的冲伯集团发动军事进攻,用利奥波德维尔政府的名义夺取加丹加省。

专栏:新闻解说

“联合国军”进攻加丹加的背景
反映着美国和比利时两个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的“联合国当局”和刚果冲伯集团之间的紧张关系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美国在刚果的侵略工具——“联合国军”,已经向加丹加冲伯集团发动了军事进攻。
大家知道,冲伯集团是比利时殖民者的代理人,它也得到英国和法国等老牌殖民者的庇护和支持。
加丹加是刚果最富饶的一个省分。刚果矿产的80%集中在加丹加,尤其是像铀和钴等战略资源。加丹加铀的蕴藏量占到资本主义世界的60%,钴占到75%,铜占8%。由比利时、美国和英国三国资本组成的“上加丹加矿业联合公司”完全垄断了刚果铀、铜、钴、锌、镉和钽的开采。目前,美、比、英等垄断资本集团在加丹加投资的比重是,美国只占三分之一,英国占14.5%,而比利时还是占控制地位。因此,当美帝国主义势力利用联合国这个工具大举渗入刚果以后,比利时殖民者宁肯被迫放弃刚果的其它地区,也要死抱住加丹加这块肥肉不放。
最近的形势,表明美国帝国主义从比利时殖民者手中夺取加丹加的计划正加速进行中。为美国假手“联合国”夺取刚果加丹加省计划效劳的联合国驻加丹加省代表团团长奥布里恩,11日向得到比利时、英国、法国势力支持的冲伯集团发出最后通牒,限令冲伯集团宪兵队中的一切欧洲军官必须在四十八小时内离开加丹加。
12日,奥布里恩又在记者招待会上指责十二名法国军官在加丹加阴谋反对“联合国”。
“联合国当局”还逼迫冲伯离开他的巢穴前往利奥波德维尔。继奥布里恩11日勒令冲伯去利奥波德维尔同阿杜拉政府谈判以后,“联合国当局”又在12日送信给冲伯,要他到利奥波德维尔去同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会晤。
冲伯集团背后的殖民主义势力,为保持他们在加丹加的既得利益,对美国利用“联合国”施加的压力和排挤表示了反抗。冲伯的武装警察10日封锁了伊利沙伯维尔的邮电局,并把联合国驻伊利沙伯维尔代表团副团长托姆贝兰拘留了半小时。冲伯集团的陆军10日在贾多德维尔包围了“联合国军”的一个爱尔兰连。冲伯集团还组织一批人袭击“联合国军”印度部队居住的一所旅馆。
11日,冲伯向新闻记者宣布,他已经拒绝了联合国限令他去利奥波德维尔的最后通牒。12日,他又致函联合国代表,表示拒绝把欧洲籍军官从宪兵队中排除。

插手干预老挝联合政府组成问题
哈里曼到仰光 将与富马会晤
新华社14日讯 仰光消息:最近才从华盛顿回到扩大的日内瓦会议谈判桌上来的美国代表哈里曼,昨天又匆匆离开日内瓦,于今天到达缅甸首都仰光。消息说,他将在仰光同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会晤。
消息说,在这之后,哈里曼还要到万象去会晤老挝叛乱集团的文翁,到曼谷会见泰国总理沙立,并且到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尼赫鲁。
哈里曼在仰光机场讲话时,公然表示他此行目的是要插手干预老挝联合政府的组成问题。据合众国际社13日自万象发出的消息透露,哈里曼的计划是组成一个“满足美国条件的政府”。这些条件包括:这个政府必须“保持真正中立”;“不受共产党的控制”和“统一相互斗争的派系”。这家通讯社的消息还表明,哈里曼的计划中还包括对付老挝爱国战线党的若干步骤,其中包括迫使老挝爱国战线党“停止使用它的武装力量”,“取消它的游击队”,按照美国的蓝图把老挝爱国战线党的武装部队“并入”王国军队等。

专栏:三言两语

三言两语
英国《约克郡邮报》在评论蒙哥马利元帅在北京提出的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三大基本原则”时,别出心裁地说:这是北京的一家“宣传工厂”制造出来的。按照这家报纸的逻辑,蒙哥马利元帅的演说既然是在“我们最无情的敌人阵营内发表的”,就一定是“捏造”。
读了这篇文章,人们不能不感叹《约克郡邮报》善于捏造的本领,并且钦佩它敢于捏造的胆量。
×  ×  ×
巴西新内阁组成后,美国的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政府小心翼翼地避免对巴西局势作任何不适宜的官方评论,免遭物议,说它是干涉“巴西内政”。
紧接着,这家通讯社在“小心翼翼”中又说漏了嘴。它说:“巴西即使继续它的独立外交政策,新政府也不再向古巴和共产主义集团送秋波,当初夸德罗斯就是为了这才垮台的”。
前后不出半分钟,合众国际社就忘记了“免遭物议”的告诫,而在进行威胁和恫吓了:如果新内阁继续夸德罗斯的外交政策,免不了又要垮台的。
真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如此美国“和平队”
脱下戎装换画皮“和平使者”漏了底
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十三日讯:美国政府百般粉饰的“和平队”,确实是一支美国军队。“纽约时报”驻华盛顿记者雷蒙德在该报上透露了这个事实。他说,“和平队”是由美国军事部队组成的,它们将被编入驻在加勒比海、中东和远东的特种师里。
据透露,今年春天,美国政府宣布了“和平队”的计划后,青年们对此表现了怀疑和不信任,他们不理睬招募“和平队”的运动。后来,美国政府日益加紧扩张军备,这时,在青年中常常可以听到这样的疑问:“会不会白天强迫我们按‘和平队’战士的规矩行动,而夜里就要我们去当杀人犯呢?”“我们是否不得不在这个队里手执步枪行进呢?”
“和平队”的领导机构早在今年春天就在美国全国散发了二十万张入队申请表,并且警告说,录取的将只有两万人。但是到五月,华盛顿的“和平队”总部收到的申请表还不到七千张。经审查,合格的不到一半。大肆宣扬的所谓美国青年像“流水”一样涌向不发达国家的这种情况,根本没有出现。于是,五角大楼就急忙出来帮忙。陆军参谋长德克尔将军几天前直截了当地宣布,“和平队”的使命将由美国陆军担当起来。据“纽约时报”报道,德克尔上星期在美国陆军协会发表演说时也曾经暗示,美国部队将在外国充当“和平”和“战时”部队的双重角色。他说:“我们应当这样计划活动,即在世界上任何地区的冷战和实战中使用我们的手段。”
雷蒙德指出,“和平队”原来就是战争部队,“这是五角大楼最机密的建议之一。”(附图片)
美国的“特种部队” 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