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8月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内瓦会议讨论禁止外国军队进入和驻在老挝的问题
冯维希要求美国从老挝撤出军事人员
普希金指出英国要求把法国保留条款列入宣言草案是不能接受的
新华社日内瓦2日电 扩大的日内瓦会议今天举行第十次限制性会议,会议首先继续讨论关于老挝中立宣言的第十个问题,即:不把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运入老挝以及不允许此类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驻在老挝或通过老挝的一般义务。
中国代表团代理团长章汉夫就这个问题发了言。
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富米·冯维希在发言中要求美国代表拿出诚意来,把他所作出的关于美国要从老挝撤出它的军事人员的诺言变成行动。他说,一再许诺要比采取行动容易得多。老挝人民愿意看到行动,而不愿意光听诺言,不论这种诺言听起来是多么甜蜜。
冯维希指出,法国成为东南亚侵略集团的成员这一事实,产生了一个违反老挝主权和中立原则的以及使老挝局势恶化的新因素。法国把政治特权转让给美国,使老挝的主权和中立受到了更严重的侵犯。
他说,老挝三亲王已经详尽地讨论过外国军事人员和军事基地的问题,他们得出了一致意见:任何外国军事人员或基地不得永远留在老挝。
他说,如果将来的老挝民族联合政府需要外国军事顾问或教官的帮助,它将同它可能选择的国家——包括法国在内——接洽。但是这件事应当由老挝政府作出决定,就像任何主权国家所做的一样。
他支持苏联的这项建议:把这个问题的第一部分,即不把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运入老挝,交给起草委员会草拟出最后的草案的条款。
苏联外交部副部长普希金表示完全同意中国代表团的论点。他指出,英国建议把法国的保留条款用方括弧括起来写入宣言草案中,表明了这项条款有被接受的可能,但是,这项条款是决不能接受的。
主持今天会议的英国代表麦克唐纳建议会议要求两主席讨论这个问题,并且在3日向会议提出报告。他还指出,会议在讨论关于老挝中立的宣言的第十一个问题(不在老挝建立军事基地)时,将产生类似的问题,因此,他建议会议最好暂时跳过第十一个问题,而在两主席于3日提出关于会议程序的建议之前,先讨论第十二个问题。会议接受了他的建议。
会议随着开始讨论第十二个问题,即:不把军备运入老挝并且把它所取得的作战物资的数量限于将由老挝政府建立的、经过改组的老挝国家军队所需数量的一般义务。
冯维希就这个问题发言时,驳斥了南越代表团在7月26日对法国草案提出的修正案,它提出了所谓“不直接或间接地帮助建立、维持或发展不属老挝政府军的任何军事或准军事部队的一般义务”。
冯维希说,老挝三亲王的苏黎世公报规定:应当根据各方协议规定的一项计划,把三方面的武装部队统一成为一支单一的国家军队。
他说,在成立单一的国家军队之后,国家军队以外的军事部队问题是不会发生的。他指出,提出这项建议的人所暗指的是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它将成为国家军队的一部分。他说,想贬低这支部队的作用的任何企图都是徒然的,这支部队在反对外国侵略和干涉、争取独立、民主、统一和繁荣的斗争中代表着老挝全体爱国力量的统一战线。
章汉夫和普希金也就第十二个问题发了言。
普希金表示支持冯维希提出的关于取消南越的修正案的建议。他完全支持中国代表团的建议:把有关第十二个问题的条款写入议定书,这在苏联的建议中就是关于监督的协定,在苏联的草案中,只是把这项规定列入关于国际委员会的职权的条文内。
麦克唐纳认为,正在讨论中的这项义务应当写入宣言草案中。他支持南越的修正案,并且认为,给这项义务加上这个“至关重要的部分”是“适当的。”
印度代表拉尔说,关于把这项义务写入哪一个文件的问题,印度代表团不坚持它的意见。他说,如果会议在关于议定书的文件中找不到写上这项规定的适当地方的话,那就可以回过头来考虑把它写入中立宣言中。
限制性会议将在3日下午继续举行。

雍文谦外长照会日内瓦会议两主席
谴责美吴间谍飞机侵犯领空
越南人民军总部联络代表团抗议美国高级将领去南越
新华社河内3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今天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雍文谦2日在致关于越南问题的1954年日内瓦会议两主席的照会中,谴责美国—吴庭艳集团的C—47型间谍飞机在7月间侵犯越南北方领空的罪行,并要求美国立即停止这种侵略行动。
在这个给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和英国外交大臣霍姆的照会中说:“按照美国—吴庭艳集团的命令,一架载着间谍别动队的军用飞机于1961年7月2日侵犯了越南民主共和国领空。这架飞机被越南人民军部队击落后,在宁平省(越南北方)坠毁。”
照会说:“这是美国供给吴庭艳空军在越南北方执行‘特别任务、侦察活动和空投间谍别动队’的飞机中的一架。”
照会指出:“飞机上的证据和文件以及飞机坠毁后生存者的供词清楚地表明,美国同这件事直接有关。”
照会说:“这件事无可置辩地证明,美国及其仆从吴庭艳当局对越南北方的挑衅和破坏活动的目的是实现他们的战争和侵略阴谋”。
照会强调指出:这种行动是对越南民主共和国主权和领空的严重侵犯,它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基本原则以及日内瓦协议。
照会说:“越南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已经把美—吴集团的这种严重侵犯罪行通知国际委员会,并要求国际委员会加以核实。”
照会谴责美国加紧对南越进行军事干涉,并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越南的侵略行动。
照会又说: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请两主席要求国际委员会保证执行日内瓦协议,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制止美国对越南的军事干涉行动,制止吴庭艳当局破坏日内瓦协议的无耻行动。
新华社河内1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写信给越南国际委员会,抗议美国最近采取具体措施帮助吴庭艳当局加强军事力量,以进一步镇压南越人民的行为。
信中说,美国最近派遣了托马斯·穆尔曼将军前往西贡同吴庭艳当局商谈加强军事力量,以镇压南越人民的问题。
信中说,单单在上月份一个月中间,就有另外四名美国军事将领非法到达南越,这四个人是: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奥当纳耳,一○一空降师副师长查尔斯·提姆斯,美国太平洋陆军部队总司令詹·弗·柯林斯和美国陆军部研究和发展处长阿瑟·格·特鲁多。
联络代表团在信中指出,上述军人是在吴庭艳“总统府部长”、“国防部副部长”阮廷淳和南越“空军司令”阮春荣6月间访问美国以后到达的,他们到美国去是为了寻求更多的援助和接受美国空军的指示。
信中指出,美国和吴庭艳当局之间的这种勾结是目前南越局势复杂化的原因,是对日内瓦协议的破坏。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发表评论
揭露诺萨万和文翁去金边活动的阴谋
新华社河内1日电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广播的一篇评论号召老挝人民提高警惕,揭穿富米·诺萨万和文翁前往金边活动的阴谋。
评论指出,遵从美帝国主义命令的富米—文翁集团,在举行了所谓“国民大会”非法修改宪法之后,紧接着在7月31日派出了一个由富米·诺萨万和文翁为首的代表团前往金边,去同梭发那·富马亲王会晤。
评论揭穿他们的阴谋诡计说,很显然,他们现在到金边去,一方面是为了掩盖他们修改宪法的非法行为,并设法骗取对他们这种恶毒行为的同情。另一方面,是为了离间老挝合法政府同老挝爱国战线党之间的关系,破坏三亲王之间曾经取得的协议。

美国加紧研究“饥饿战略”
美当局增加拨款来研究一种繁殖和制造某些昆虫、细菌和化学药品以毁灭他国农作物的新战争工具
新华社3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华尔街日报》昨天刊登了约瑟夫·韦斯特恩从华盛顿发来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透露,美国当局正在设法增加拨款来研究如何繁殖和制造某些昆虫、细菌和化学药品,以便毁灭其他国家的农作物。
文章的作者指出,美国陆军当局正在设法在本财政年度内获得五十万美元拨款来从事这种“饥饿战略”的研究工作,而在上一财政年度这笔费用是三十万美元。
作者写道,美国细菌战专家们得出结论说:“毁灭庄稼的昆虫、细菌和化学药品是一种可以用来进行战争的工具,它们可以用来摧毁敌人的农业,其效果同普通武器相同,而且价钱十分便宜,也可能不要作很大的冒险。”
作者说,五角大楼的专家们指出,“毁灭庄稼的战争可以由破坏分子进行。”他估计,这种进攻方法可以在不公开宣布的情况下使用。他引美国政府专家们的话说:“这种毁灭庄稼的手段使用起来很简单,不会被发觉,并且可以避免遭到反击。”这些专家还声称:“在公开战争时,就可以使用飞机在不很高的空中把种种化学药品、昆虫和病原菌撒到田野上。”
作者透露,美国黩武分子幻想,社会主义阵营在“它们的庄稼遭到根据‘饥饿战略’进行的细菌进攻时,特别容易被攻破”。

老挝爱国力量努力争取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美国及其仆从破坏三方会谈阴谋重燃战火
奔·西巴色谈老挝停火后三个月来的局势
新华社纳门3日电 参加纳门三方会谈的老挝爱国战线党政治和军事代表团代理团长奔·西巴色准将今天对本社记者谈老挝停火后三个月来的局势。
奔·西巴色说,从5月3日颁布停火令到8月3日的三个月中,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和王国政府军一直严格地执行停火令。为了使老挝三方面能够达成一项切实可行的停火协定,在纳门军事小组会议上,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两方面曾经提出停火规则草案,要求会议讨论和通过。但是,它遭到富米—文翁集团的代表的反对。在此种情况下,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老挝王国政府两方面的代表又主动地提出了要国际监察和监督委员会到老挝前线一些重要军事地点视察停火的建议。但是由于富米—文翁集团方面在视察地点的问题上提出无理的要求,使得视察停火的工作至今未能进行。
奔·西巴色接着谈到了叛乱集团三个月来对政治谈判的阻挠。他说,富米—文翁集团的代表百般阻挠和拖延纳门政治谈判,尤其是在三亲王苏黎世会谈公报发表以后,他们竟反对按照这项公报的原则来具体讨论组织临时联合政府问题。富米—文翁集团还非法召集“国民大会”来窜改老挝宪法,企图破坏三亲王会谈公报,破坏临时联合政府的组成。奔·西巴色准将强调指出,三个月来,在富米—文翁集团多方阻挠和破坏政治和军事谈判的同时,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仆从也加紧在老挝进行各种军事活动。从5月3日以来,美国军事人员和泰国、南越、菲律宾的军队以及蒋介石残匪继续侵入老挝。大量美国的军火,其中包括新式喷气战斗机、轰炸机、坦克、大炮等,源源运进万象等地。美国军官加紧对前线叛军的视察、装备和训练,并且直接指挥叛军进犯老挝王国政府军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美国侵略者还向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控制的桑怒、帕东等后方地区,空投叛军、土匪和“别动队”,进行骚扰破坏活动。
在富米—文翁集团统治区内,美国军官也亲自指挥叛军进行“扫荡”,使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到严重的损失。叛乱集团还猖狂地拉伕抓丁,并把大批的叛军官兵送到泰国去接受军事训练。
奔·西巴色准将在列举了上述的大量事实以后指出,三个月来的事实表明: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全心全意地为争取和平解决老挝问题而努力;但是美帝国主义和它的仆从却千方百计地阻挠和破坏老挝三方面的谈判,并且抓紧喘息的时机积极扩军备战,阴谋在老挝重新燃起战火。
奔·西巴色准将表示迫切希望扩大的日内瓦会议迅速作出从老挝撤出一切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的决议,以便制止美帝国主义和东南亚侵略集团的成员国的军队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他还呼吁富米—文翁集团立即停止一切阴谋活动,老老实实地坐下来参加老挝三方的政治和军事谈判。

伊朗发生农民起义
伊当局竟出动警宪进行镇压
新华社3日讯 据塔斯社德黑兰1日讯:德黑兰报纸继续刊登农民反对地主压迫和反对当局专横的起义消息。据《世界报》消息,前几天,在伊朗北部的谢尔基亚尔村的农民包围了地主的房子,捣毁了地主的车辆和各种财物。伊朗当局出动了宪兵和增援部队才驱散了愤怒的农民。据报纸消息,有二十五人被捕。
《观察报》也写道,几天以前,在雷什特市地区的卡尔巴斯德赫村的农民堵塞了经过这个村的道路,抗议地主使他们丧失了用水权利的专横行为。死亡正威胁着那里没有得到灌溉的庄稼。报纸报道,宪兵向空中放了数排枪弹,逮捕了一批农民。在冲突中,有几名农民和宪兵受伤。

美国调遣大批军舰到西太平洋“训练演习”
新华社3日讯
华盛顿消息:据美国海军2日宣布,由攻击型航空母舰“徘徊者号”以及两艘重型巡洋舰、一艘导弹快速舰和四艘驱逐舰组成的美国第一舰队的八艘军舰,将于8月11日离开西海岸港口前往西太平洋集结,进行所谓“训练演习”。
据透露,这批舰只将在珍珠港稍事逗留,然后同航空母舰“约克城号”和其他八艘驱逐舰会合,一同前往西太平洋。
同一天,美国空军宣布,它将在最近利用两架以冲绳岛为基地的“U—2”式飞机在西太平洋公海上空作一系列“空中探测飞行”。

抗议日本警察忽视人命
大阪群众愤怒包围警署
新华社3日讯 东京消息:在日本大阪市,成千成万愤怒的群众从8月1日起接连三天包围警察署,抗议警察忽视工人生命,见死不救。
这个事件发生在大阪市居住着三万名失业工人和贫民的西成区。1日,西成区有一位老工人被汽车辗伤,交通警察竟然不进行急救,以致老工人身死。一名青年对警察忽视人命的行为提出抗议。但警察无理把他逮捕起来。当天晚间,这个区的两千个居民立即集合起来,向警察当局提出抗议。警察开出装甲车,使用毒瓦斯,镇压示威群众。
警察的暴行激起了群众更大的愤怒,他们烧毁了一个警岗和巡逻车,并把西成区警察署密密层层地包围起来。2日晚上,一万名群众为了抗击警察镇压,在许多地方同警察发生了冲突。警察打伤和逮捕了许多居民。3日,大约三千名群众仍然包围着警察署,继续进行抗议。
《赤旗报》今天在评论这个事件时说,这是贫民窟的居民对他们受到的蔑视和侮辱的愤怒的爆发。报纸说,警察无视人权激起了居民的愤怒。
今天的《每日新闻》引用大阪大学刑法教授泷川春雄的话说,“这是对日本警察燃起的怒火,因为日本警察对美国占领军卑躬屈膝,对日本人民则盛气凌人”。

拉丁美洲国家人民 反对美国垄断资本的渗入和干涉
阿根廷一杂志揭露美国投资不断增加企图垄断拉美市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日电 阿根廷《切》杂志最近评论拉丁美洲共同市场和“自由贸易区”说,美帝国主义促使拉丁美洲国家建立这种市场的目的是使这种市场“成为一个可以让美国在那里为所欲为地使用鞭子的畜栏”。
这家杂志指出,美国在拉丁美洲拥有大量投资,这种投资还在不断增加。除古巴外,美国在那里都拥有支配权。据联合国所作的研究,外国资本在拉丁美洲的投资已经从1946年的六十亿美元增加到1958年的一百三十亿美元,其中美国的直接投资占总投资的三分之二。美国在拉丁美洲对工业企业的直接投资中,大约有80%是投在属于拉丁美洲自由贸易协会的国家里。
这家杂志又说,美国企图借此来进一步垄断拉丁美洲市场,同时阻止拉丁美洲国家同其他国家签订双边贸易协定。在过去,双边贸易协定主要是同社会主义国家建立贸易联系的方式。
文章接着指出,拉丁美洲国家在贸易方面的中心问题是他们的国内市场狭窄,这是大庄园制和垄断资本占有制造成的。大庄园主控制着大部分的土地,农民普遍没有土地,这就造成了生产的停滞和下降。同时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依附于外国垄断集团,这也是造成贸易危机的一个原因。
这家杂志强调说,“拉丁美洲需要的不是把各国的狭窄的市场联合成一个大的拉丁美洲的狭窄的市场,而是实现土地改革、把外国垄断集团的资产收归国有和多方面地进行对外贸易。”
·哥伦比亚·
各阶层正在开展爱国运动
要求把美资油田收归国有
据新华社波哥大电 哥伦比亚各阶层正在开展一个爱国运动,要求把美资哥伦比亚石油公司在东北部卡塔图姆博地区的石油租让地收归国有。
这片油田的租让期原为三十年,7月21日已经到期。但是,这家美国垄断公司凭借自己从哥伦比亚前独裁者罗伯托·乌尔达内塔手里非法得到的把租让期顺延二十年的决定,继续在那里开采石油。根据哥伦比亚法律,油田租让期最多不得超过三十年。
要求收回卡塔图姆博油田的运动是石油工人联合会和争取石油国有化委员会领导的。不久前,东北部城市库库塔市议会议长、其他五个城市的市议会代表以及全国石油工人联合会等十多个最重要的工会组织的代表一起在库库塔召开了一个公开会议,要求把卡塔图姆博油田收归国有。共产党、自由党革命运动和争取石油国有化委员会的代表也参加了这次会议。
·巴 西·
制药工业为美国资本所控制
药品价格上涨大量利润外流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 最近在巴西利亚发表的负责调查巴西制药工业情况的政府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说,“外国资本正在不断并吞巴西制药工业。”
调查报告指出:制药工业中70%到80%的资本是外国资本控制的投资。药品的价格在最近三年上涨了400%。大量利润正通过造假账的方式以惊人的速度流往国外,1960年单是以使用费名义汇往外国的就有三百二十亿克鲁赛罗。
报告最后提出保卫民族资本的制药工业的建议,其中包括成立巴西制药工业联合组织和控制利润。
经济学家纪拉尔杜·巴纳什在其著作《外国资本在巴西》一书中所谈到的情况是同上述调查报告一致的,这本书指出,制药工业中的外国资本一半以上是美国的,其中包括:布里斯托尔—迈尔斯制药公司,约翰逊公司,施贵宝—马蒂逊国际公司等美国公司。
·玻利维亚·
矿工全国扩大会议通过文件
反对美国对玻利维亚的渗入
据新华社拉巴斯1日电 刚刚闭幕的在奥卢罗城举行的玻利维亚矿工全国扩大会议通过了一项题为“矿工的立场和目前形势”的文件,反对美国对玻利维亚的渗入,批评政府最近逮捕矿工工会领导人的行为,文件指责这种做法侵犯了工会权利,它不反映工人和人民的感情,而代表非本国的利益集团。
文件在谈到美国策划的所谓“援助”玻利维亚的“三角行动”计划时指出,有人企图在我国推行的这项计划,不代表民族的利益,而代表美帝国主义的利益。这个行动企图把已经国有化的矿业非国有化和交给外国财团,例如萨尔斯吉特工业建设公司、泛美开发银行和美国国务院。文件谴责这个计划是一项反工人的措施。

专栏:外论摘要

美国《工人周报》报道
巴拉圭人民反独裁斗争日益发展
巴拉圭游击队已给独裁政权严重打击,控制了不少地区。同时,首都亚松森的学生、工人、妇女反独裁的群众运动也在开展。
7月30日的美国《工人周报》刊登了斯·皮内利写的一篇“游击队同巴拉圭独裁者作战”的文章。摘要如下:……
巴拉圭的货币贬值,在最近十五年中下降为原来的四十分之一。生活费用上涨了一百倍。妇女的服装上涨了二百倍。约在十五年以前,工人的平均收入是每星期七美元。现在每星期还不到一美元。工人的收入只能勉强满足他们的家庭需要的40%。
最近二十年来,巴拉圭一直处于军事控制之下。其中有十四年处于戒严状态。
独裁者斯特罗斯纳曾多次宣布,美国大使是他的政府的不管部长。斯特罗斯纳的军队控制了巴拉圭的主要城市。流亡分子和一些乡村组织组成了全国解放联合阵线,这个组织在山区和丛林组织了游击战。
联合阵线的目的是:一,摧毁独裁制度;二,成立一个民主的政权;同时组织一个临时政府;四,一旦有可能便举行一次自由和主权的制宪议会;五,全面恢复国家的经济生活,并使国家摆脱外国干涉而取得政治独立;进行全面和有效的土地改革,首先把属于斯特罗斯纳支持者的土地分给农民。
在几个月以前,联合阵线组织在丛林发布了它的第一项命令,命令包括下列各点:一,占领国家财产和为斯特罗斯纳所有的种植园。在这种情况下,负责的游击队司令将把地契分发给农民。二,取消对农民的一切征税,例如维持斯特罗斯纳军队的军事税,建筑独裁者的公路的公路税,和供公路运输用的货车税。三,取消农民的一切负债。
游击战日益发展,给了独裁政权以严重的打击。在北部,游击战士控制了巴拉那河上游地区和卡斯本地区。在去年12月,一支游击队纵队占领了乌姆镇区。游击战士伤亡甚少。然而,被怀疑给游击战士以帮助的农民被无情地消灭了。首都亚松森一再发生学生罢课和工人罢工。在亚松森秘密印发的小报现在公开要求推翻独裁政权。在今年5月15日独立日,一次学生的游行遭到了警察的阻挠,许多学生被捕。在有些场合,有些妇女因抗议自己的丈夫或儿子被捕而遭到虐待、威逼并最后被捕。
5月29日,在亚松森又举行了一次游行:工人和学生抗议尼克松建议斯特罗斯纳采取“分阶段实现民主”计划的二周年。这次抗议行动遭到了警察的无情镇压,它还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
外国接到消息说,游击战士最近占领了一些城镇。联合阵线的“库鲁帕伊蒂”纵队在司令帕特里西奥·洛佩斯的率领下占领了阿基诺将军城和伊塔库鲁比城,分别距离罗萨利俄城二十四英里和二十英里。最后,这个纵队占领了圣埃斯坦尼斯劳城,该城距首都亚松森城才九十英里。
时间有利于游击战士。继续采取罢工和游击战这类行动将使巴拉圭从纳粹式的独裁者斯特罗斯纳的手中解放出来。

墨西哥《永久》周刊记者报道
萨尔瓦多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工业濒于破产 城乡大量失业 豪门垄断财富 工农屈辱无权
7月中旬出版的一期墨西哥《永久》周刊登载了这家周刊的记者发自萨尔瓦多的一篇通讯,揭露萨尔瓦多统治阶级的穷奢极侈和人民生活极端贫困的情况。
这篇通讯说,萨尔瓦多“在存在着大量的百万富豪的同时,存在着世界上最惊人的贫困。”“工业处于破产的边缘,在城市和农村中存在着惊人的大量失业。”通讯谴责操纵着萨尔瓦多经济和财政的十四家族霸占了大部分土地,特别是中部地区的肥沃土地,广大农民却无地可耕。国民收入的53%集中在全国人口8%的人的手里。十四家族每家每年的收入是八百万科郎(一美元相当于二点五科郎),而五十万家庭每年的平均收入只有四百科郎。在大庄园里原封不动地保持着封建的生产关系,农民每天工作十小时的工资只有零点二五科郎到一点五科郎。这些大家族生活豪华,他们的家园比任何一个公园都大。这些家族为了维持他们的统治,控制了全国一支由四百名军官和六千名士兵组成的军队,每一个家族都有杀人的权利。
这篇通讯并指出,萨尔瓦多所有的大工业中差不多都有美国资本,特别是洛克菲勒的资本。最近由于咖啡市场不景气,大量工人受到失业威胁。由于美国垄断资本和国内大家族的残酷剥削,萨尔瓦多人民极端贫困,全国三百万人口中有83%的人营养不良,婴儿死亡率极高,文盲占57%。
通讯还指出,从今年1月在美国指使下通过反动武装政变执政的政府委员会实际建立了一个法西斯暴政统治。这个政权“起着刽子手的作用”,“对它来说,为面包而斗争就是共产主义”,要求增加工资、要求住房、要求分配土地、要求民主等等都是共产主义,残酷的镇压使人想起了十世纪时的残暴。
通讯说,人们已经不能再继续忍受这种生活,“农民中的不满正在变为政治行动。”这种情况引起了美国的担忧,它害怕如果萨尔瓦多爆发人民革命行动,势将引起整个中美的连锁反应。 (新华社)

肯尼迪的两手 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