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7月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各兄弟党的祝贺
  奥地利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敬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之际,奥地利共产党向你们致以热烈的兄弟般的敬礼和祝贺。你们的党忠于同苏联的战斗团结,在几十年艰苦斗争的锻炼中,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敌人——帝国主义,并建立起社会主义的新生活。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共产主义胜利的斗争中,我们奥地利共产党人同你们团结在一起。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不顾一切困难,同各国共产党人一起,维护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一致。四十年来,你们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走在人民的前列。由于你们坚定不移地忠诚于革命的工人运动的力量中心——苏联和一切进步力量的团结,和平和社会主义的敌人的一切企图破灭了。我们祝贺你们进一步取得伟大成就。我们确信,各国人民将摆脱帝国主义的奴役,并将阻止战争挑拨者把世界推向一次新的世界大战的灾难中去。
中国共产党万岁!
奥地利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1961年7月1日
  意大利共产党总书记陶里亚蒂的贺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值此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之际,意大利共产党人向全体中国同志,向你们党中央委员会,特别是向毛泽东同志致以热烈的、兄弟般的祝贺。
意大利劳动人民熟悉你们领导的、已经基本上完成的中国人民的革命对于人民解放运动和社会主义的前进所作出的伟大贡献。意大利劳动人民在你们胜利进行的反对帝国主义一切阻挠和挑衅及保卫各国人民的和平和自由的斗争中同你们站在一起,并且关切和热情地注视着你们在建设社会主义中所不断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则上团结一致,谨祝你们取得进一步成就,这些成就肯定将对各国劳工运动和群众运动的进展作出伟大贡献。
  帕尔米罗·陶里亚蒂 1961年7月1日
古巴人民社会党总书记罗加的贺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我们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祝贺:我们知道英勇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最终消灭掠夺你们国家的外国帝国主义的压迫、战胜长期饥饿贫困和长期落后取得国家进步的斗争中,以及在建立消灭人剥削人的社会主义社会的热情的战斗中起了光辉的作用。
人口达六亿五千万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代表着反对殖民主义、争取各国人民民族独立、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战争、争取和平和争取社会主义的世界斗争的巨大堡垒。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的胜利大大地把中国推向前进,这些胜利也是使得中国能够不断地给予我们爱国的、民主的和社会主义的革命以巨大的物质支援的决定性因素。
中国古巴两国人民在反对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的紧密友谊万岁!
中国共产党四十周年万岁!
照亮着社会主义道路并促进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的兄弟战斗友谊的胜利的科学——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社会主义各国以及世界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的牢不可破的团结——胜利、进步和和平的保证——万岁!
古巴人民社会党总书记 布拉斯·罗加
1961年6月30日于哈瓦那
智利共产党总书记科尔巴兰的贺电毛泽东同志:
智利共产党真挚地祝贺英勇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伟大的中国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胜利地建设着社会主义。我们并对共产主义大家庭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和平的斗争中的牢不可破的团结表示祝贺。
智利共产党总书记路易斯·科尔巴兰 7月1日

中国革命与越南革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四十周年而作
  胡志明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震撼了全世界。
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传入中国——一个被帝国主义者轻蔑地称为“睡狮”的世界最大的国家。
1921年7月1日,在繁华的上海的一个小房间里,十二个革命者(其中有毛泽东同志)召开成立中国共产党的会议。党员一共有五十人(今天已有一千七百万党员)。从那时候起,中国的命运开始转变。
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二十八年的无比英勇的斗争,中国人民解放军歼灭了八百多万由美国装备的蒋介石军队,把美帝国主义驱逐出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便于1949年宣告成立。
在十二年的建设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六亿五千万人民展开忘我的劳动竞赛,把中国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农业国,变成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光荣的四十年,胜利的四十年。许多同志已经写了兄弟般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胜利。在这里,我只谈谈以下几点:
越南和中国是两个相邻的国家,多少世纪以来就有着密切的关系。当然,中国革命和越南革命的关系也就特别密切。例如: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大都是经过中国而后传入越南。
——“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1925年),统一越南的各个共产主义组织成为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的会议(1930年),印度支那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35年),都是在中国成立和召开,并且得到了中国同志的全力支持。
——苏联击溃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军队,帮助中国获得了抗战的胜利。中国抗战的胜利也为越南八月革命的成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1946年以后,中国共产党连年得同获得美国支持的蒋介石反动军队进行战斗(内战一开始,美国就以现代化武器和从一百万日本军队缴获来的武器,武装了四百三十万蒋介石军队)。1947年,蒋介石匪帮侵占延安。尽管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仍全力支持我国人民的抗战,直到取得完全的胜利。
——今天,中国同苏联以及其他兄弟国家无私地援助我们进行北方的社会主义建设,以作为实现越南的和平统一的稳固基础。
中国革命和越南革命的关系真是:
恩深、义重、情长。
友谊之光,万世辉煌。
在我个人方面,我曾经有过两个时期荣幸地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活动。
1924—1927年,我到广州,一面注意着我国的革命运动,一面参加着中国共产党交给的工作。当时,中国的工农运动正在蓬勃高涨。从1925年5月以后,几乎各个大城市都发生了政治罢工。最大的是反对英帝国主义的香港罢工,有二十五万多工人参加,并且坚持十六个月之久。农民运动也开始扩大,尤其是在湖南(由毛泽东同志领导)和广东(由彭湃同志领导)等地。为了推动农民运动,毛泽东同志创办了“农民运动讲习所”,为国内十九个省培养农民运动的干部。
我参加了翻译内部材料和“对外宣传”的工作,为一家英文报纸写关于工农运动的文章。
我第二次到中国,是在抗日战争时期(1938年底)。作为“八路军”二等兵的我,担任了驻在桂林的某单位的俱乐部主任。其后,我被选为驻衡阳的某单位的支部书记(兼负责收听收音机)。
(这样,我在苏联学到了一些建设党的经验;在法国学到了反对资本主义的斗争经验;在中国学到了反对殖民主义的经验)。在那个时候,中国同志们曾竭力帮助我同我们国内接上联系。我们中央曾派X同志到龙州来找我。但遗憾的是,X同志给一位“朋友”骗光了钱,不得不在我到龙州之前便回国去了。
但在这之后,中国同志们又帮助我接上了联系,以便回国活动。……
总而言之,由于有了一个共同的崇高目标,全世界的共产党人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的基础上紧密地团结,同时又具有着像一家兄弟般的亲爱的密切感情。
趁着这个机会,我代表党、政府和我国人民,谨向以敬爱的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最亲爱的、最热烈的祝贺。
(原载7月1日越南《人民报》)

加强中日两国人民文化交流
我对外文协和日中友协签署明年度计划议定书
新华社2日讯 关于1962年度中日两国人民间文化交流计划的议定书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常任理事田中稔男、长谷川敏三于1961年6月24日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的邀请,为商谈今后一年两国人民间的各项文化交流计划,访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双方在热烈的充满友谊的气氛中,满意地讨论了过去一年来各项文化交流的成绩,并详细地协商了今后一年间的文化交流计划。
双方一致认为,1960年9月18日双方代表签订的“关于中日两国人民间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的共同声明”所规定各项目的执行,对于增进中日人民间的友好和争取中日邦交正常化的运动这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在反对美帝国主义阻碍实现上述愿望的共同斗争中,对于加强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起了重要的作用。
双方关于以两国关系为中心的国际形势,取得了如下一致的意见:
在美国新总统肯尼迪的统治下,不能期望美帝国主义的本质会有任何的改变,这从它对刚果、古巴和老挝所进行的战争冒险政策就可得到证明。美帝国主义非但没有从惨败中吸取任何教训,反而热中于加强他们在南朝鲜和南越的反共军事体制,并露骨地推行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在亚洲形势如此趋于紧张的时刻,在肯尼迪、池田会谈中,再一次确认日本在亚洲地区作为反共的“稳定”势力的重要作用,并根据去年针对中苏两国而缔结的日美“安全条约”的条款,把日本作为最大的军事基地,今后在亚洲将继续顽固地推行战争冒险政策,对此,中日两国人民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最近美国以反华宣传为目标的对日文化侵略活动,正在特别巧妙地、有组织地进行着,这是我们决不能忽视的。
基于上述形势分析,双方认为,进一步巩固中日两国人民间的战斗友谊,对于保卫亚洲和平和世界和平都是必要的。为了进一步增进业已发展到战斗友谊的两国人民间的友好,双方议定在今后一年内实行下列各项丰富多采的文化交流计划:
一、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和中国各有关团体将分别邀请日中关系团体职员代表团、日本中国友好协会青年、学生代表团、第四次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团、第五次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团、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地方文化代表团、保卫民主主义学者、研究者代表团、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农民代表团访问中国。
二、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同日本各有关团体,根据需要,随时与中国有关人民团体代表协商同意后,邀请中国人民团体的代表访问日本。
三、双方将继续交换各项展览会展品、电影和各种文化资料。
四、其他有关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今后双方将继续联系和协商,并根据双方的同意,付诸实施。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代表 阳翰笙
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代表 田中稔男、长谷川敏三
1961年7月2日 于北京
据新华社2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和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关于1962年度中日两国人民间文化交流计划的议定书,今天在北京签字。对外文协副会长阳翰笙和日中友协常任理事田中稔男、长谷川敏三,分别代表双方在议定书上签字。
参加签字仪式的有:廖承志、楚图南、李德全、许广平、朱光、刘白羽、康永和、杨海波、吴茂荪、赵安博、王晓云、林林、孙平化等。正在北京的日本人士龟井胜一郎、铃木一雄、川濑一贯、白土吾夫、西园寺公一等,也参加了签字仪式。

蒙古工业在三年计划期间迅速发展
总产值平均每年增长17%产品由九百多种增加到三千多种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2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蒙古工业在三年计划(1958—1960)期间获得迅速发展,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已由1957年的40%左右提高到将近50%。
三年计划最后一年——1960年,工业总产值已由1957年的三亿二千一百万图格里克(蒙币),增加到五亿六千七百九十万图格里克,即增长了63.8%,而原计划只规定增长52%。三年计划规定工业总产值每年平均增长率为15%,而执行结果达到17.9%。蒙古本国生产的工业产品已由1957年的九百多种增加到1960年的三千多种。
过去三年中,在苏联、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帮助下,蒙古的工业建设达到了空前规模。这期间,国家用于工业基本建设的投资,相当于第二个五年计划时期(1953—1957)用于这方面的投资总额的一点五倍左右。三年中,新建、扩建、改建并投入生产的厂矿企业就有二十二个,它们绝大多数是以现代化技术装备起来的。
在三年计划期间,国家重视发展了生产资料的生产,并进一步发展了畜产品加工工业和食品工业。生产资料的产值,由1957年占工业总产值的40%,上升为50.9%。在燃料和动力工业方面,三年中,新建和扩建了苏赫巴托尔及哈拉和林等中型热电站和乌兰巴托中央热电站等,使发电能力比1957年增加了一倍;改建和新建了那来河煤矿和中戈壁、乌力吉图煤矿,煤产量比三年前增长了将近一倍。
在轻工业和食品工业方面,新建和改建了乌兰巴托奶品加工工厂、糖果点心厂、乌兰巴托工业联合工厂的毛纺织厂和皮鞋厂等。此外,还建成了乌兰巴托、乌布苏、乔巴山和布拉干四个大、中型面粉厂,年生产能力达到四万四千多吨,如果加上三年计划期间动工、今年将投入生产的其他四个面粉厂的生产能力,全国面粉的年产量将达八万多吨。
这些新厂矿企业的建立,大大改变了蒙古工业的面貌。本国生产的煤炭和石油已能满足本国的大部分需要,面粉已基本上能够自给。蒙古现在已经可以生产毛织品、皮鞋、玻璃器皿、纸张等过去本国不能制造而要依靠进口的工业品。
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工人阶级的队伍进一步壮大起来。工人人数三年来增加了22.5%。他们不仅迅速地掌握了各种复杂的技术,而且积极参加争取社会主义劳动队称号的社会主义竞赛。由于广大职工的努力,三年中劳动生产率提高了13.7%,生产成本降低了7%,超额3.1%完成了三年计划的产值指标。
  (附图片)
图为目前蒙古主要产煤区那莱哈煤矿的矿工们在新扩建的“基本”矿前。那莱哈煤矿的年产量为六十万吨。
蒙古国家摄影社稿(新华社发)

我党政代表团到达乌兰巴托
  蒙古党和国家领导人泽登巴尔等到车站迎接
新华社乌兰巴托2日电 应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和蒙古政府的邀请,前来参加蒙古人民革命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人民革命四十周年庆典的中国党政代表团,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率领下,于今日下午乘专车到达乌兰巴托。
到边境迎接代表团的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根登也同车到达。
代表团在车站上受到了蒙古党政领导人和乌兰巴托市民的热烈欢迎。
蒙古党和国家领导人泽登巴尔、桑布、曾德、莫洛姆扎木茨、杜格苏伦、巴尔吉尼雅姆、扎格瓦拉尔、迈达尔、卢布桑拉布丹、拉格查和政府各部部长们都到车站迎接代表团。
乌兰夫下车后,在泽登巴尔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代表团接受了儿童的献花并受到了乌兰巴托市民的热烈欢迎。
到车站上欢迎代表团的还有:先期到达乌兰巴托的越南、朝鲜、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党政代表团和日本共产党代表团以及各国驻蒙古外交使节。
代表团团员、中国驻蒙古大使谢甫生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中国在蒙古的专家和工人代表也到车站迎接。
代表团在经过蒙古边境城市扎门乌德车站时,曾受到当地党政领导人和群众的热烈欢迎,东戈壁省省长桑赞扎布并设宴欢迎代表团。
中国党政代表团今天下午拜会了泽登巴尔、桑布、曾德、巴尔吉尼雅姆、迈达尔等蒙古党和国家领导人。
拜会时在座的有根登、外交部第一副部长策伯格米德、蒙古驻中国大使沙拉布等。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全会发表公报
霍查同志在会上谈到关于国际形势等问题
新华社地拉那2日电 此间报纸今天公布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公报说: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在第一书记霍查同志主持下于6月30日和7月1日举行了全体会议。
全会听取了由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哈·托斯卡同志所作的党中央政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制度所必须采取的措施”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公报说,霍查同志在全会上谈到了关于国际形势和党为保卫和平和加强社会主义阵营团结而斗争的问题。全会一致赞同党对这一问题所遵循的政策。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
  在日内瓦庆祝党成立四十周年
新华社日内瓦1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驻日内瓦总领事馆全体人员,今天晚上在日内瓦举行集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陈毅同志在会上做了报告。
会后,举行了联欢晚会。

刚刚宣布承认独立又实行军事占领
  英国悍然派兵在科威特登陆
新华社2日讯 英国一支海陆空军部队在“援助”科威特的名义下,悍然在7月1日上午在科威特海滩登陆,对它刚刚在6月19日宣布承认为独立主权国家的科威特又实行军事占领。
美国国务院在当天说,英国出兵科威特是“完全适当的”。
据英国官方宣布,第一批登陆的共有六百名海军陆战队,十四辆“百人队长式”坦克,十二架“猎人式”喷气式飞机。这些都是由二万二千吨突击兵运输舰“堡垒号”运到科威特的。
英国外交部当天宣布,英国采取这一行动是“根据英国对科威特的责任”,应科威特酋长的“紧急和正式请求”而采取的。
它提到的是指最近科威特和伊拉克之间的紧张关系。伊拉克总理卡塞姆6月25日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曾说,科威特是“伊拉克整体的一部分”。他说,在前土耳其帝国时期,科威特就是伊拉克的巴士拉省的一部分。他还说,伊拉克政府即将公布一项法令,任命科威特目前的酋长为伊拉克科威特地区的长官。
伊拉克外交部就这个问题在6月26日发表声明说:“科威特是伊拉克的一部分。这是历史肯定的事实。帝国主义不能缩小或者是歪曲它”。声明说:“英帝国主义为了经济和军事上的目的,自从十八世纪占领了位于通往印度的阿拉伯沿海的一些部分以来,就试图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渗入阿拉伯各国,同时设法巩固它在这些沿海地带的立脚点,特别是阿拉伯湾地区。科威特是英国选择来实现它的上述帝国主义计划的这些地区之一。”
声明说,“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给英国提供了实现它的计划的机会,英国帝国主义成功地用武力把科威特和伊拉克分裂开来,办法是统治伊拉克和它的命运并使科威特从伊拉克所有的权力和影响之下分裂开来。”
  这项声明“宣布科威特是伊拉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重申其反对帝国主义的决心。”
接着,英国就对伊拉克发出威胁,并表示要出兵科威特。英国副外交大臣希思28日还在下院说,英美两国正在就对待科威特和伊拉克应采取的态度进行协商。
科威特位于波斯湾西北岸,盛产石油,产量占中东第一位,它在1899年被英国侵占,成为英国的保护国,一直到今年6月19日,英国才被迫宣布废除了规定科威特为英国保护国的英国—科威特协定,承认科威特为独立主权国家。

伊电台否认伊拉克军队进行集结
新华社巴格达1日电 巴格达电台今晚广播伊拉克通讯社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世界上某些电台广播了不真实的消息,如说伊拉克军队集结,或者对运载粮食前往科威特的船只进行射击等。伊拉克通讯社否认这些谎言,并且确认,帝国主义集团通过广播这种消息,企图混水摸鱼,并歪曲伊拉克共和国争取的崇高目标,这就是把英帝国主义从科威特赶出去,而科威特是伊拉克的被掠夺的一部分。”
声明说,“伊拉克政府决心用一切合法手段收复科威特,目的在于为这个地区的和平服务。”

新华社特派记者报道
  美国仍在阻挠日内瓦会议进展
  企图通过干涉组成一个以亲美势力为主的老挝联合政府
据新华社日内瓦1日电 本社特派记者报道:日内瓦会议昨天在波兰代表纳希科夫斯基发言后进入第七个周末。
由于美国的阻挠,会议目前正处于踏步不前的状态。这里的人们期待着当下星期一复会时,能够找到使会议重新活跃起来的办法。现在问题在于美国代表团和它的追随者,身在日内瓦而心在华盛顿和万象。
迄今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愿意认真地同与会各国代表讨论和平解决老挝问题。在美国的一连串的阻挠策略遭到失败之后,被美国政界人士誉为善于排解困难的美国老牌外交家哈里曼,在一筹莫展中回到华盛顿。据美国报纸说,哈里曼还没有确定回日内瓦的日期。看来,即使他回到日内瓦,如果美国干涉老挝的政策不变,哈里曼仍然将是一筹莫展。
在哈里曼回国的同时,老挝亲美军人集团的头目诺萨万也被召往美国。诺萨万同美国总统肯尼迪、国务卿腊斯克、总统巡回大使哈里曼等进行了一系列密谈,并且同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总统的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特别助理罗斯托、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尼采、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兰尼兹尔等五角大楼的要人讨论了老挝的军事战略和军事援助问题。诺萨万在聆取了华盛顿的指示以后,已在昨天午夜离开美国回国。
这几天肯尼迪、腊斯克等人和美国宣传机器在老挝问题上所发出的调子相当混乱,而且也没有超出过去艾森豪威尔—杜勒斯的宣传和实践。
美国国务院新闻官怀特昨天在总结诺萨万同美国当局的会谈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军事上和经济上支持富米—文翁集团。美国政府在同诺萨万会谈后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美国同诺萨万在老挝追求的共同目标方面“完全一致”。
昨天的《纽约时报》威胁说,“在国防部进行的讨论涉及如果日内瓦会议以失败而告终时可能采取的措施。五角大楼当局人士丝毫不想放弃老挝。”
腊斯克2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东南亚条约集团的干涉的前景是“始终存在的”。白宫、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计划显然是在准备着重新点燃起老挝的战火。
看来,美国统治集团的某些人士,对于美国人直接出兵老挝也不是没有顾虑的。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富布赖特不主张美国采取单方面的军事干涉的办法,他认为把美国拉进一个使它的资源承担代价高昂的义务的“边缘地区”的斗争是一种“危险的主义”。
据悉,美国当局至少同诺萨万讨论了增加军火、增派军事顾问、扩大训练老挝叛军,以及利用泰国军队和蒋介石残匪的计划。但是,尽人皆知,从艾森豪威尔—杜勒斯时期开始的这种干涉的结果已经使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力量和老挝合法政府控制了老挝绝大部分的领土。
据美国报纸透露,美国当局给诺萨万的指示中,显然也包括阻挠老挝联合政府组成的计划。据今天的《纽约先驱论坛报》报道,诺萨万昨天在同肯尼迪会晤后告诉记者们说,他将“继续努力建立一个不受共产党统治的中立政府”。他还说,联合政府将是一个“包括所有政党和派系的代表”的政府。
这些迹象说明,美国将继续施加压力,企图通过它的干涉组成一个亲美势力占优势的老挝联合政府。美国报纸表明,美国一直拒绝梭发那·富马担任联合政府的首相,并且设法使亲美势力在联合政府中的席位也占居优势。看来曾经被派到日内瓦的所谓老挝的“政党代表”,将成为阻挠联合政府组成的工具。
诺萨万在奉华盛顿之命回到万象后,将为老挝三亲王再次举行会谈制造新的障碍。目前在巴黎的老挝合法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昨天表示,他最近不会接受美国的邀请到美国去。他说“在组成新的联合政府以前,我将推迟华盛顿之行。”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正在返回老挝的途中。两位亲王在离开日内瓦前都表示了他们将在三亲王下次会谈中就符合老挝人民愿望的联合政府达成协议的立场。但是,文翁昨天回到万象后发表谈话,强调他同另外两位亲王之间的分歧,说在下次会议在何时何地举行和联合政府的席位等问题上都有分歧。
人们预料,在解决老挝问题的国内方面,美国将一手阻挠老挝联合政府的组成,一手准备新的战争计划。但是,不管哪一手,过去美国都已经在实践中得到过应有的答案,今后也不会给美国带来任何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