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7月2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美帝国主义从越南南方滚出去!
河内二十五万人举行声势浩大集会纪念日内瓦协议七周年
长征发表讲话指出南越人民的出路是推翻美吴集团争取统一国家
据新华社河内23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首都河内市各界二十五万人,今天上午在巴亭广场和附近街道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纪念日内瓦协议签订七周年,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吴庭艳集团明目张胆地破坏日内瓦协议的罪行。
参加集会的群众高举标语牌和红色横额,不断振臂高呼:“美帝国主义从越南南方滚出去!”“坚决为日内瓦协议的履行而斗争!”“越南和平、统一、独立、民主和富强万岁!”吼声震撼全场。
大会在热烈掌声中通过决议,表示完全赞成和坚决支持越南外交部长1961年7月12日寄给日内瓦会议两主席的信,要求两主席采取积极措施,制止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南方的干涉和备战政策,制止吴庭艳当局的镇压和报复政策,坚决反对国际委员会以多数票作出的错误决议。
大会的决议表示深信,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吴庭艳集团定将遭到可耻的失败,越南人民争取和平统一越南的斗争定将取得胜利。
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孙德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委员长征,代理总理范雄,副总理潘继遂,越南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黎廷探和越南亚非人民团结委员会主席孙光阀等人参加了大会。
应邀前来参加“越南日”活动的世界和平理事会代表团、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代表团、苏联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和苏联亚非人民团结委员会代表团、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和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代表团、日本越南友好协会代表团也参加了大会。
长征在大会上发表了长篇讲话。他概述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吴庭艳集团七年来违反日内瓦协议和迫害越南南方人民的罪行。他指出,美帝国主义在南越进行的阴谋和行动是它们在东南亚地区扩军备战计划的一部分。
长征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南越人民的唯一的出路是团结起来,为推翻美吴集团,争取生活权利,争取自由、和平,争取统一祖国,以早日结束美吴集团所造成的血肉横飞的惨景而斗争。
长征对国际委员会中的印度和加拿大代表不能无私地和正确地执行自己的任务表示遗憾。他说,我们强烈反对国际委员会以多数票通过的错误决议。我们要求国际委员会取消这些错误的决议并正确地执行自己的神圣使命,以保证日内瓦协议得到尊重和严正履行,并及时制止美帝国主义加紧干涉南越的极其危险的阴谋和行动。
长征强调说,越南人民坚决要求“美国军事援助顾问团”撤出南越,取消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南方非法建立起来的军事基地;要求美帝国主义滚出南越。长征指出,这是数以百万计的南越人民和全越南人民在纪念7月20日这个日子时所一致发出的吼声。
接着,世界和平理事会代表团团长卢·路萨托、亚非人民团结组织的代表耶麦克林、苏联代表团团长伊·日罗比勒、中国代表团团长刘贯一、日越友好协会代表团团长坂本德松先后在会上讲了话。他们都热烈支持越南人民为争取统一祖国、维护日内瓦协议和东南亚地区的和平而进行的斗争,同时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越南南方的干涉和吴庭艳集团镇压、屠杀爱国人民的罪行。
随后,胡志明主席领着大家唱《团结就是力量》歌曲。大会在高亢的、雄壮的歌声中宣告结束。

刘贯一在河内群众大会上讲话
中国人民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统一祖国的斗争
美帝国主义的任何干涉和吴庭艳集团的血腥镇压必将失败
新华社河内23日电 应邀前来参加“越南日”的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和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代表团团长刘贯一23日说,中国人民一向完全同情和坚决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反对吴庭艳卖国集团的恐怖统治、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爱国正义斗争。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实现越南和平统一的斗争中,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永远支持越南人民,永远和越南人民坚决站在一起。
刘贯一是在河内各界人民今天举行的纪念日内瓦协议签订七周年的群众大会上说这番话的。
刘贯一说,七年前日内瓦协议的签订,是越南人民长期英勇斗争的结果,是越南人民、印度支那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战争侵略势力的斗争所取得的胜利。从协议签订以来,越南人民为维护和贯彻日内瓦协议、争取越南的和平统一,进行了巨大的努力和顽强的斗争,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
刘贯一说,现在全世界人民都看得很清楚,越南和平统一之所以至今未能实现,完全是美帝国主义一手造成的,是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死心塌地地与世界人民为敌,顽固地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结果。
他说,日内瓦协议签订时,美国拒绝签字,以后它又极力破坏协议的实施,扶植吴庭艳卖国集团,把越南南方变成了它的新型殖民地,变成了它的军事基地和侵略基地,把越南南方人民推进了无穷苦难的火坑。最近美国更进一步加紧了对越南南方露骨的干涉和侵略,肯尼迪宣布的“十年”侵略计划,约翰逊和吴庭艳公布的“八点措施”,是美国企图全面控制和奴役南越人民的计划,是美国准备在南越进行战争冒险的计划。这是对日内瓦协议空前严重的破坏,是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安全和东南亚地区的和平的严重的威胁。这不仅是越南人民绝对不能容忍,是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也是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所绝对不能容忍的。
刘贯一说,美帝国主义在南越的罪恶活动已经激起了越南南方人民日益强烈的反抗。中国人民认为,越南南方人民争取祖国统一、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的要求是他们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是完全合乎公理与正义的,决不容美帝国主义加以干涉,任何其他外国也不应该加以干涉。
刘贯一接着谈到了最近越南国际委员会不顾波兰代表的反对以多数票通过的错误决定,特别是关于国际委员会“有权”调查所谓在南越的“颠复活动”的决定。他强调说,这些错误的决定,有利于美国破坏日内瓦协议和加紧对南越的干涉和侵略,而不利于南越人民,是完全违反日内瓦协议和国际委员会的职责的。因此,越南全体人民强烈反对这些错误的决定,并要求越南国际委员会撤消这些错误的决定,这是理所当然的。中国人民坚决支持越南南方人民驱逐美帝国主义侵略势力,反对吴庭艳集团的法西斯恐怖统治,要求越南和平统一的爱国正义斗争。我们完全相信,美帝国主义的任何干涉、侵略和吴庭艳的血腥镇压,都一定会被英勇的越南人民彻底击败!
刘贯一最后表示希望中越两国人民今后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争取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的事业中,更进一步地紧密携起手来,同社会主义其他国家的人民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共同奋斗。

西伦凯维兹设宴庆祝波兰国庆
各国驻波外交使团团长王炳南向波兰领导人祝贺节日
新华社华沙22日电 波兰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22日晚在部长会议大厦举行盛大宴会,庆祝波兰人民共和国诞生十七周年。
出席宴会的有波兰党政领导人哥穆尔卡、英德里霍夫斯基、克利什科、洛加—索文斯基、斯彼哈尔斯基、萨瓦茨基等人。
正在波兰访问的、以范文同总理为首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第一个宇宙飞行员加加林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的还有波兰政府各部部长、高级将领、各界著名人士,以及各国驻波兰的外交使节。
西伦凯维兹在宴会上祝酒时,向波兰社会各界代表,向英雄的越南人民的代表——以范文同总理为首的越南政府代表团,向宇宙的第一个征服者加加林以及各国驻波外交使团表示热烈欢迎。
各国驻波外交使团团长、中国驻波兰大使王炳南在宴会上以外交使团的名义,向波兰党政领导人以及波兰人民祝贺节日。他祝贺波兰人民在国民经济建设和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越南政府代表团离波回国
新华社华沙23日电 由范文同总理率领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今晨九时乘专机离华沙回国。在华沙机场欢送代表团的,有波兰部长会议主席西伦凯维兹,副主席诺瓦克、西尔以及政府部长和华沙劳动人民的代表。各国驻波兰使节也到机场送行。
范文同总理在告别词中对代表团在波兰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他说,我们很高兴,通过这次访问,可以直接地表达越南人民对波兰人民的友谊,表达越南民主共和国完全支持波兰对奥得—尼斯河边界问题和签订对德和约以及西柏林问题上所采取的立场。
范文同总理表示越南人民将与苏联、中国、波兰以及其它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团结一致,为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而斗争。
西伦凯维兹在致词中说,“在你们访问期间可以感到波兰人民对英勇、勤劳的越南人民的深厚友情。”
他指出,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访波期间,双方所进行的会谈表明了双方思想观点的一致,这将促进两国人民和社会主义各国的团结。
他最后祝越南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争取祖国统一的斗争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阿法继续谈判
据新华社日内瓦22日电 阿尔及利亚—法国谈判今天下午在吕格兰堡继续讨论如何使会议继续进行的问题。
阿尔及利亚代表团发言人马利克今晚在会后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谈判是否会朝着建设性的结果前进,这取决于法国的态度,取决于他们是否会表现像阿尔及利亚代表团所表现的那种建设性精神。”阿尔及利亚代表团团长克里姆·贝勒卡塞姆在恢复谈判后的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五点议程:对自决的保证及其实施、过渡时期、在阿尔及利亚的欧洲人、两国的合作以及停火的技术安排。

布尔吉巴总统发表演说宣布
突尼斯人民继续为解放比塞大而斗争
比塞大市突军奉命停止进攻,但法侵略军仍然进行疯狂攻击
新华社23日讯 突尼斯消息:突尼斯政府22日晚上发表公报说,它已命令“它在比塞大市内活动的部队停止一切进攻行动,留守他们的阵地,直到有关执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关于敌对部队撤回原来的阵地的决议的条款的协议实现时为止”。
据法国政府宣布,它在比塞大的侵略军也已接到了“停止战斗”的命令。
但是,突尼斯电台今天说,法国在它宣布命令其占领军停火后仅两小时,又派遣一架“海盗”式飞机轰炸了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以南六公里的埃尔—阿乌依纳机场。电台指出,这是对停火协议的“严重破坏”。它说,突尼斯人民继续为争取撤退外国军队而斗争。
据突尼斯非洲通讯社昨晚十九时四十分报道,法国侵略军仍然在向比塞大城进行疯狂的进攻,他们使用的包括装甲部队和海军大炮。当天下午,法国曾把两艘驱逐舰和四艘登陆艇从地中海开进比塞大湖,以增援进攻比塞大城的侵略军。
据报道,法国侵略军在坦克掩护下,昨天在比塞大城以南六公里地区逮捕了许多突尼斯农民。在比塞大城内,被侵略者屠杀的突尼斯人的尸体,由于天气炎热,很快就腐臭,但是法国侵略军不准他们的亲属去辨认,也不让运走。
突尼斯总统布尔吉巴昨天发表广播演说宣布,突尼斯人民将继续为解放比塞大而斗争,抵抗将继续到通过外交途径取得协议时为止。他谴责法国对突尼斯进行侵略。他也指责美国和英国在比塞大事件中站在法国一边。他说,“这是严重的”。他说,他对美国和英国代表在安理会会议期间所抱的立场表示遗憾。
同时,突尼斯部队22日在斯基拉港布防。布尔吉巴曾在21日宣布,突尼斯政府已经决定封闭法国在斯基拉的石油设施。法国在阿尔及利亚开采的石油有一部分是通过输油管从这个港口输出的。斯基拉港的石油装运工作已在21日晚间停顿。
突尼斯政府在22日晚上宣布停止在突尼斯政府和公共团体中工作的法国人的职务,只有医务和卫生工作人员除外。
新华社23日讯 亚非各国政府继续表示支持突尼斯人民要求法军撤出比塞大的正义斗争。
阿联总统纳赛尔22日在开罗一个群众集会上演说中说,“我们完全支持突尼斯,我们准备向突尼斯提供政治和军事方面的一切支持手段。”他说,“我们不能让帝国主义者或外国人使阿拉伯人民流血。”他还说,“我们支持非洲每一个地方的自由,也支持为自己祖国的自由和独立而战斗的任何民族。”
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22日打电报给突尼斯总统布尔吉巴说,“曾经深受目前在比塞大使突尼斯爱国者流血的这个殖民主义势力之苦的几内亚人民和政府”,毫无保留地支持突尼斯人民反对法国侵略的斗争。他说,“受到这次可耻侵略之害的、为维护非洲爱国主义而斗争的突尼斯人民,可以信赖卡萨布兰卡宪章成员国的行动”。
伊拉克外交部长哈希姆·贾瓦德21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最强烈地谴责法国对突尼斯的残暴侵略。他还表示伊拉克支持突尼斯人民为铲除在突尼斯的法国殖民主义的斗争。
黎巴嫩总理赛义卜·萨拉姆发表声明,谴责法国对突尼斯的明目张胆的侵略。声明指出,在一个为摆脱帝国主义而斗争的兄弟的阿拉伯国家所发生的灾难和法国使它沉浸在血泊之中、使许多男女和儿童惨遭屠杀、这种骇人听闻的对待,使每一个阿拉伯人感到痛心。
他对突尼斯表示支持,并且说:每一个阿拉伯人都支持突尼斯当前为争取自由和享有完整主权而进行的斗争。
沙特阿拉伯国王沙特和约旦国王侯赛因也表示完全支持突尼斯人民斗争。利比亚总统杜伯曼也打电报给布尔吉巴,对突尼斯人民要求法国撤出比塞大基地的斗争表示支持。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哈索诺21日说,印度尼西亚政府对由于法国坚持在突尼斯保持它的军事基地以致在突尼斯领土上发生的武装冲突感到愤慨。
他说,法国军队占领突尼斯领土意味着奉行过时的政策。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迪尔22日发表声明,谴责法国政府“在比塞大用武力侵犯突尼斯的主权;谴责它违反突尼斯人民的意志坚持在那个地区保持基地。”声明说,“巴基斯坦支持突尼斯对自己领土上的完全主权的绝对权利。”
(附图片)
突尼斯军民为保卫国土和反击侵略者,在比塞大城同法国侵略军展开了英勇的巷战。在七月二十日,载着志愿人员的卡车继续从突尼斯各地奔向比塞大前线。图为一批突尼斯志愿人员正在上车,前往比塞大。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亚非许多国家领导人表示
支持突尼斯抗击法军的侵略
据新华社23日讯 英国、意大利和芬兰的公众支持突尼斯人民反对法国侵略的斗争。
英国《工人日报》22日谴责法国殖民主义者“对突尼斯人民进行野蛮的战争”。
《工人日报》说,比塞大是突尼斯的领土,但是,法帝国主义者却不顾国际法,并且使用武力,拒绝撤离这个基地。
《工人日报》在谈到法国当局借口“比塞大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重要基地”而想继续霸占突尼斯领土时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越来越公开地暴露出:它是殖民主义国家的联盟,其矛头针对民族解放运动以及社会主义国家”。
意大利反殖民主义委员会20日派代表团去见突尼斯驻罗马大使,表示民主的意大利人民完全支持突尼斯人民。
意大利和平运动发表声明,谴责法帝国主义公然破坏国际法,企图霸占突尼斯领土。声明要求撤除在世界各国的外国军事基地。
《团结报》21日发表评论说,就柏林问题谈论组织“争取自由十字军”的人,就是轰炸和用机关枪扫射突尼斯人民以阻止他们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的那些人。
芬兰的《人民新闻》22日指出,帝国主义恣意压迫人民的时代已经过去,法国人必须放弃攫取比塞大。

联合国安理会继续讨论法国侵略突尼斯问题
苏联和亚非代表要求法军撤出突尼斯
据新华社23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2日继续举行会议,讨论法国对突尼斯的侵略行动在比塞大地区所造成的局势问题。
突尼斯代表斯陵在上午会议上指出,法国继续对突尼斯进行武装侵略的目的是重新征服比塞大城,这不仅对比塞大地区,而且对全世界的和平和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斯陵强调说,突尼斯人“决心保卫我们自己直到最后一个人,直到我们国家只剩最后一块石头。”
法国代表贝拉尔仍然像21日会议上一样,竭力抵赖侵略罪责,把法国政府的侵略行动硬说成是保卫法国在比塞大的“权利”和“保障居住在突尼斯的法国公民的安全”的“必要措施”。
苏联代表莫罗佐夫要求立即采取措施来制止法国对突尼斯的侵略。
在安全理事会会议进行中,利比里亚代表提出了一项“临时”提案,这个提案要求在安全理事会就突尼斯政府的控诉进行的辩论结束之前作出要求在比塞大立即停火和把法国和突尼斯军队撤回原来阵地的初步决议。这项提案以十票赞成,一票弃权(法国)通过。苏联代表莫罗佐夫在解释投赞成票的原因时说,通过这个初步的决议意味着,法国政府应当立即把它的军队撤出突尼斯领土。
锡兰代表维杰古纳瓦德纳说,安全理事会必须考虑并且尊重突尼斯政府关于要求全部法国军队撤出突尼斯领土的要求。
利比里亚代表巴恩斯指责法国侵略突尼斯的行为,指出这是法国政府的帝国主义政策的表现。他说,“根治突尼斯法国的纠纷在于消除一切殖民主义的痕迹——安全理事会必须采取有力的行动来消除这种冲突的原因”。他要求从突尼斯领土撤退法国军队。
阿拉伯联合共和国代表卢特菲在会上宣读了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声明,谴责法国的侵略政策,支持突尼斯人民维护主权的正义斗争。卢特菲说,目前比塞大地区的局势应该完全归咎于法国。整个阿拉伯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对法国的侵略行为感到震惊。他表示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支持突尼斯对法国帝国主义进行斗争。他指出,法国应当满足突尼斯政府的要求,撤除它在比塞大的军事基地。
利比里亚和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提出了一个联合提案。这个提案要求立即停火,并立即撤退进入比塞大基地的法国军队。这一提案还要求法国和突尼斯政府立即开始谈判,以使法国军队迅速撤出突尼斯。
美国和英国代表在会上提出了另外一个提案。这个提案实际上把进行侵略的法国和保卫祖国的主权和独立的突尼斯置于同等地位。
苏联代表莫罗佐夫接着发言,他指出美国和英国代表企图为它们的北大西洋集团盟国辩护,而竟不考虑由于法国的侵略,突尼斯人民已经流了三天血了。他要求立即制止法国对突尼斯的侵略,要求全部法国军队从比塞大和突尼斯全境撤退。莫罗佐夫在谈到美国和英国的提案时说,这一提案的草拟人企图强行通过实际上是对侵略者和侵略的受害者一视同仁的决议。
在把提案提交表决之前,安全理事会主席让突尼斯代表斯陵讲话。斯陵说,他已收到突尼斯政府决定停火的通知;并且从突尼斯得到通知说,法国伞兵拒绝遵守停火命令。斯陵以突尼斯政府的名义再次要求从突尼斯领土上撤退所有法国军队。他说,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突尼斯政府才同意同法国政府进行谈判。表决结果,利比里亚—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提案和美—英提案都由于没有得到必要的七票赞成票而被否决。安全理事会会议到此结束。
法国驻联合国代表贝拉尔在会议后发表了一项声明,扬言法国政府不能在“多事和威胁的气氛中(同突尼斯政府)恢复谈判”。

苏联《消息报》抨击美国司法部长的好战叫嚣时指出
苏联能够给任何侵略者以致命打击
新华社22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1日讯:苏联《消息报》发表了署名“观察家”的文章,揭露美国司法部部长罗伯特·肯尼迪的反苏言论和好战叫嚣。
文章说,罗伯特·肯尼迪7月15日在装有原子发动机、携带“北极星”火箭的“约翰·马歇尔号”潜水艇下水典礼上发表了反苏言论。文章写道,在原子潜水艇下水的时候发出好战叫嚣并不太明智,只不过是炫耀武力的表现罢了。这种言论对神经衰弱的人发生影响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在这篇署名“观察家”的文章中写道,顺便可以告诉罗伯特·肯尼迪一声:苏联也有用各种类型的最强大的火箭装备起来的原子潜水艇,而其航速是快于美国的,数量是多于美国的,总而言之,苏联有必要数量的原子潜水艇。
报纸强调指出,对热中于好战言论的人来说,记住这样一点是完全有必要的:苏联不是危地马拉,它能够给予任何侵略者以致命的打击。
文章指出,罗伯特·肯尼迪力图以自己的论断来为美国奉行的疯狂的扩军备战政策作辩解。他为此喋喋不休地污蔑苏联的和平外交政策,硬说什么苏联有威胁美国的“沽名钓誉的意图”,竭力诽谤苏联的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
《消息报》最后写道,各国人民的利益要求摒弃罗伯特·肯尼迪所维护的“冷战”和扩军备战政策。

法军一再侵犯摩洛哥东部边境
摩政府向法国提出抗议
新华社拉巴特22日电 摩洛哥外交部次官阿拉米21日召见了法国驻摩洛哥大使罗歇·赛杜,对法国侵略摩洛哥领土再一次提出抗议。
最近几天,法国驻在阿尔及利亚的占领军一再侵犯摩洛哥东部边境领土、领海和领空。
据马格里布阿拉伯新闻社和阿拉伯报纸报道,约八百名法军包围了塔菲拉特省哈西扎尔鲁的摩洛哥军事据点。法军另一支部队的许多士兵包围了在哈西塞卜提的另一个摩洛哥据点。这两个据点位于塔菲拉特省武器制造中心塔乌斯村以南。
法军还向摩洛哥东部地区开火。炮弹击中了欧奇达附近的布贝克尔等地。法军彻夜进行着不断的攻击。
从阿尔及利亚起飞的一些法国军用飞机20日在美利拉附近的阿赫菲尔和塞迪亚两市低飞挑衅,进行扫射。
据报道,法国一艘鱼雷艇停泊在塞迪亚港附近,向塞迪亚附近的乌累德—基斯开火。另一艘法国军舰侵入纳多尔附近的摩洛哥领海。
拉巴特《旗帜报》22日发表社论说,在法国对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进行侵略的同时,“摩洛哥东部人民不断受到法国陆海空军的炮轰和轰炸的威胁。”“这些一再发生的可耻侵略,只能说明法国企图坚持永久占领马格里布阿拉伯各国。”《旗帜报》指出,马格里布阿拉伯国家的人民坚持要摆脱法国的统治,而且他们终将摆脱法国的统治和影响。社论最后说,为此,马格里布阿拉伯各国人民应互相合作,一致反对共同的敌人——法帝国主义。

出席世界宗教者和平会议
我宗教界代表团到达东京
新华社23日讯 东京消息:前来日本出席世界宗教者和平会议的中国宗教界代表团一行五人,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赵朴初率领乘飞机于22日晚间到达东京。
代表团在机场受到日本宗教界代表大谷莹润、平山照次等和其他各界代表以及华侨的热烈欢迎。
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会上,大谷莹润和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事务局次长吉田嘉清发表讲话,对中国宗教界代表团表示衷心欢迎。
中国宗教界代表团团长赵朴初在讲话中对日本宗教界和其他各界代表的欢迎表示感谢。
赵朴初说,日本宗教界近几年来为反对战争,维护和平所作的崇高的努力,已经赢得了世界各国宗教徒的称赞。他说,和日本宗教界有着悠久深厚友谊的中国宗教徒,对日本宗教徒在维护和平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感到鼓舞。

北京足球队在苏联比赛
据新华社莫斯科22日电 正在苏联访问的北京足球队22日在基什尼奥夫以一比零战胜苏联甲级足球队“摩尔达娃”队。
有二万五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
上半场第二十二分钟时,客队七号从者余把球吊入主队禁区,客队四号王克斌迎上前去,用头把球顶入对方球门,首开场上纪录。此后主队多次发动进攻并获得射门机会,但都被北京队守门张俊秀一一救出。上半场北京队以一比零领先。下半场,双方继续发动攻势,但到比赛结束时,场上纪录仍是一比零。

在索波特国际网球赛中
我选手进入单打半复赛
据新华社华沙20日电 第十三届索波特国际网球赛继续举行。
彭志渊在击败波兰选手库巴特尼之后,今天又以二比一(六比二、三比六、六比一)战胜波兰著名选手科瓦尔切夫斯基而进入半复赛。
戚凤娣是以二比零(六比三、六比二)胜波兰的约基尔以后进入半复赛的。她将同捷克斯洛伐克的科德索娃争夺复赛权。今天双打项目也已经开始比赛。

印度尼西亚中国友好图片展览会闭幕
据新华社雅加达22日电 由印度尼西亚—中国友好协会和雅加达中华侨团总会联合举办的印度尼西亚—中国友好图片展览会已于昨晚闭幕。展览会展出了大量关于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访问中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中国艺术团访问印度尼西亚的图片。
展览会受到雅加达市民的热烈欢迎,在过去六天中,各阶层的人民一万多人参观了这个展览会。他们中有些人来自印度尼西亚其它地方。许多人在展览会里还观看了关于中国建设的电影。
观众们参观展览会后在留言簿上写下了热情的话,表达他们希望进一步增进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友谊的强烈愿望。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在留言簿上列举许多事实指出,印度尼西亚人民和中国人民很久以来就展开了共同斗争来对付他们的共同敌人。他写道,“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必须始终团结一致,和肩并肩地进行斗争。”
从苏门答腊来的一个青年用中文写道:“我们希望中国人民和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友好关系在集中力量消灭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将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