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6月2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老挝爱国军民关心富马和苏发努冯两亲王同文翁会晤
希望苏黎世会谈促进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
要文翁站到老挝人的立场不要继续受外国干涉者的影响
新华社纳门18日电 站在斗争前哨的老挝爱国军民关心梭发那·富马亲王、苏发努冯亲王同文翁在苏黎世的会晤。他们希望,三亲王的会谈,将促进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
万荣县的干部坎温和同辛说,“老挝人民迫切希望自己的国家真正地走上和平中立、民族和睦、独立、统一和民主的道路。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的老挝王国政府和以苏发努冯亲王为首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一贯地遵循这个路线,完全符合老挝人民的愿望。我们希望三亲王的会谈能够切实解决老挝的内部问题,而目前首要的问题是成立老挝的临时联合政府。”
记者接触到的人们在谈论中很不满意富米—文翁集团对扩大的日内瓦会议和纳门会议所采取的恶劣态度。他们说,富米—文翁集团所以采取这种态度,是美帝国主义的唆使。一位曾经遭受过富米—文翁集团迫害的爱国僧人马哈辛说,
“我们欢迎三亲王会见,但是坚决要求文翁站到老挝人的立场上来,以便能够同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共同协商,解决自己国家的问题。”
警惕地守卫着纳门会场的战士们也纷纷地谈论着三亲王会见的消息。年青的战士陶陪说:如果文翁继续受外国干涉者的影响,不拿出诚意来,而想借此欺骗人民,拖延和破坏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那么,我们将坚决同他们斗争到底!
新华社苏黎世18日电 本社记者张扬报道:据今天这里宣布,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和文翁亲王的会谈将在明天举行。
这是在梭发那·富马亲王今天中午设宴招待苏发努冯亲王和文翁亲王以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宣布的。
今天中午三亲王的会晤是他们来到这里后三方面共同参加的第一次会晤。在他们来到这里以后的两天当中,在三亲王之间进行了频繁的双边接触。
两天来,富米—文翁集团虽然表示了和解的姿态,但是,在另一方面,它却提出无理要求,为会谈布下障碍。
文翁的发言人班雅,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宣读了文翁方面向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提出的一项备忘录。这项备忘录主张三亲王的会谈讨论“有效停火”、有监督的中立和组成联合政府问题。人们注意到,头两点完全是和美国代表团在扩大的日内瓦会议上所采取的立场相呼应的。
在关于组成联合政府的问题上,文翁的这个备忘录还提出了一个违背老挝宪法的主张,要求由老挝国王担任联合政府的首相。
苏发努冯亲王事后向记者们指出,老挝国王“应该超越于政治和政党之上”。
据报道,富米—文翁集团还提出要保持目前的老挝“国民议会”,企图利用这个“议会”作为一个工具,来阻挠组成以目前的、在梭发那·富马领导下的老挝王国政府为基础的联合政府。大家知道,这个“议会”的绝大多数“议员”是在亲美的诺萨万军人集团的刺刀下“选出来”的。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干涉的手已经伸向苏黎世。美国驻瑞士的一位总领事约翰·霍尔特这几天来在苏黎世非常活跃。他在16日会见了文翁和诺萨万,并且还拜访了梭发那·富马亲王。泰国出席日内瓦会议的代表团代理团长里绿·猜亚南也从日内瓦赶来苏黎世,拜访了文翁和诺萨万。美国的宣传机器正在继续对梭发那·富马亲王施加压力,进行挑拨性的宣传。
这几天来,在苏黎世各种活动频繁,除了老挝三亲王之间的互访以外,从尼斯来到苏黎世的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也多次分别会晤了老挝三亲王,向他们提出了他关于解决老挝问题的意见。
三亲王会谈是为了就老挝问题的国内方面达成解决。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在日内瓦会议上的发言和他们从老挝远道而来会见文翁的行动,表明了他们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诚意。现在人们正密切注视文翁和沙湾拿吉集团是否将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他们真正愿意改变屈从美国的政策。

“老挝之声”电台继续评论叛方的所谓“联合政府方案”
富米—文翁集团必须不再追随美国
富米—文翁集团提出的所谓“中立政策”,无非是要老挝附属于它们的美国主子——虽然使用了“民主”这个字眼,但是根本缺乏实行和尊重人民的民主自由权利的内容——如果富米—文翁集团还愿意参加到老挝国家的集体生活里来,他们必须放弃这种狂妄的企图
新华社河内16日电“老挝之声”电台15日发表评论,再次批驳富米—文翁集团6月7日在老挝三方面纳门谈判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成立临时联合政府的所谓“建议”。
评论指出,富米—文翁集团在老挝人民的斗争和世界舆论的压力下,不得不在“建议”中笼统地提到要实现“中立政策”,但是,他们对于最重要的问题,如造成老挝严重局势的根源——美国和东南亚侵略集团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却避而不谈。
评论指出,富米—文翁集团在“建议”中要求实行和平中立政策,必须得到各邻国的承认并给予帮助和保卫。也就是说,老挝的中立取决于各邻国的承认。而大家知道,美帝国主义最忠实的仆从泰国和南越曾经表示公开反对老挝的中立。评论问道:这样,这些国家不承认老挝的中立,老挝就不能够实现中立吗?显然这样一来,老挝的独立和主权将被取消,而要奉行符合美国仆从的意愿的政策。
评论接着说,富米—文翁集团在“建议”中还要求
“尊重老挝王国同各国所签订的各种协议”。但是,他们没有说明要尊重什么样的协议。他们这样说,显然是包括富米—文翁集团过去同美国签订的束缚老挝的协议,如关于美国代替法国训练老挝军队的协议和允许美国向老挝非法派驻军事援助顾问团的协议等。评论指出,这显然是为美国继续对老挝进行军事干涉开辟道路。
评论说,富米—文翁集团的这个建议对尊重和履行日内瓦协议只字不提。
评论说,富米—文翁集团还要求废除一切所谓阻挠老挝王国奉行中立路线的各种条约,但是,他们不肯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是阻碍老挝奉行和平中立路线的主谋。
评论强调指出,总之,富米—文翁集团的“建议”中所提到的“中立”,正是为了掩盖他们的一贯的反动政策,要老挝死心塌地附属于它们的美国主子。
据新华社河内17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16日第三次发表评论指出,富米—文翁集团在6月7日老挝三方面纳门会议上提出的所谓“联合政府方案”,是一项反民主自由的方案。它的对内政策根本缺乏实行和尊重人民的民主自由权利的内容。
评论指出,综观这个“方案”,可以看出富米—文翁集团妄图从谈判桌上骗取他们在战场上没有捞到的东西。它们所希望的是:使它们操纵的亲美反动“政府”合法化。
评论说,富米—文翁集团在谈到要忠诚于以国王为国家元首的实行民主制度的政府时,用了“民主”这个字眼,但是,这显然是美国方式的冒牌“民主”。目前在万象存在的制度,是依靠武器和美元支撑的军阀独裁制度,它蹂躏了宪法,并挟持国王。
评论指出,富米—文翁集团胡说什么要解除人民的痛苦,给人民带来幸福,使人民能够过有安宁秩序和民族和睦的生活,保障全体人民的权利和财产等。但是,人民不禁要问:是谁听从美帝国主义的命令,破坏了老挝的安宁秩序,破坏了民族和睦,实行民族歧视,进行恐怖报复和大肆“扫荡”呢?是谁蹂躏了人民的权利,侵犯了人民的财产,公开地制造叛乱,反对合法政府和人民并挑起内战,使老挝陷于目前状况呢?是谁使老挝人民流血,给老挝人民带来痛苦呢?
评论指出,富米—文翁集团的“方案”主张加强“警察力量”、特别是“加强地方警察力量”,这就使得他们的伪善面目暴露无遗。这个主张如果不是为了加强在边远地区的农村进行镇压活动、把迫害活动扩展到解放区,难道还有别的意图吗?
评论说,我们看到,富米—文翁集团在纳门会议提出的“联合政府方案”中的对内和治安政策,实质上就是他们目前正在他们统治的地区内推行的反民主政策。
评论说,民主自由是老挝人民长期以来的奋斗目标,我们坚决为在全国范围广泛地实现这个目标而斗争。任何反动力量和讹诈手段都阻挠不了我们取得最后胜利。
评论说,如果富米—文翁集团还愿意参加到老挝国家的集体生活里来,那么,他们必须放弃这种狂妄的企图,不再追随美国,老老实实地坐下来同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谈判。

一批投诚的老挝叛军官兵联名发表控诉书揭露
美国军官直接指挥叛军一切进犯活动
新华社河内17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16日晚上广播:向老挝政府军和寮国战斗部队投诚的富米—文翁集团叛军的十九名军官、军士,联名发表控诉书,以亲身所看到的事实,控诉富米—文翁集团引进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干涉和侵略老挝的罪行。
这些军官、军士属于叛军第二营、第六营、第二十五营、第五十三营、第一炮兵营和第十二机动单位装甲营。他们是在老挝政府军和寮国战斗部队在停火以前解放法洪的富克滔地区时投诚到人民方面来的。
控诉书列举下列事实揭露美帝国主义和东南亚侵略集团参加老挝战争的罪行:
(一)富米—文翁军队的第二营有四名美国军官,其中有一名少校。叛军的第六营、二十五营、五十三营、第一炮兵营和第十二机动单位装甲营都由美国军官指挥。在停火前的万象前线,美国、泰国、菲律宾军官曾制订计划,让叛军军官库·帕西·阿贝少将执行。1961年4月5日,美国军官指挥第一伞兵营在芒卡西空投。富米—文翁叛军对政府军和寮国战斗部队的一切进攻都由美国军官指挥。
(二)有二十名美国军官,其中有上校,常驻在库·帕西·阿贝的指挥部。这些美国军官每天都乘直升飞机去检查各个阵地。
(三)富米—文翁集团在万象、沙湾拿吉、甘蒙、巴色、琅勃拉邦等省所控制的地区中,都驻有美国、泰国和菲律宾的军官。
(四)美国援助富米—文翁集团的武器每天都从泰国经过塔德运到万象,然后分配到各个战场。这些武器大部分是六十、七十五、一○五、一二○毫米口径及其他口径的各种炮和五十毫米的高射炮。在各个战场上作战的时候,美国用飞机空投弹药给叛军。
(五)美国和泰国军官从万象出动AT—6型飞机到芒卡西、万荣等地扫射政府军和寮国战斗部队的据点、残杀人民。
(六)除了战斗单位外,在工兵、后勤、参谋、通讯兵、训练中心等单位也有美国、泰国和菲律宾军官。
控诉书说,以上情况是我们亲眼看到的事实。由于美国、泰国和菲律宾的干涉,造成了老挝的混乱局势。

日本社会党中央批准政治报告
决为推翻池田内阁而斗争
西风勋等主张放弃派代表团访美计划
新华社17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社会党中央委员会15日和16日在东京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了执行委员会提出的政治报告。政治报告主张社会党为推翻池田内阁而斗争。
会议还通过了反对池田访问美国的决议和支援新岛人民反对建立导弹基地的斗争的决议。
会议还决定,展开要求缔结日苏和约的运动,并将呼吁各界成立“促进缔结日苏和约协议会”。
社会党书记长江田三郎在政治报告中说:事态发展清楚地表明,池田内阁正在加强国内的反动制度和积极参加在亚洲组织新军事联盟的国际阴谋,以此来对抗民主力量。
江田警告说,日本统治阶级正在沿着恢复帝国主义的最危险的道路前进,它在美国的反共阴谋和所谓“援助不发达国家”的阴谋中起着重要的台柱作用。
江田提出了社会党当前的主要斗争目标。其中包括:推翻池田内阁;阻止池田访问华盛顿;促进和平运动以及争取日本中立化的运动。
七位中央委员登台对政治报告提出质询。几乎所有这些中央委员都批评执行委员会对美帝国主义采取了错误的或含糊的态度。
西风勋指出,肯尼迪政府正在奉行美帝国主义的危险的政策,并要求执行委员会放弃派遣代表团到美国去的计划。
社会党国际局局长和田博雄在回答质问时说:“将重新研究(派代表团访美的)时期问题”。他说:目前派遣代表团访美是不适当的。他并且说:关于访美问题,“不妨可以理解为事实上已经停止”。
但是,他又说:“我不是说,党在将来永远也不会同美国政府或非政府的团体进行任何会谈。”他认为:“断定肯尼迪政府在奉行帝国主义政策,将是轻率的。”

美国加紧干涉南越
一批“反游击战专家”到西贡
新华社河内18日电 西贡消息:七十名美国所谓“反游击战专家”到达西贡,以帮助吴庭艳傀儡集团加紧镇压南越人民的爱国斗争。
这是美国加紧干涉南越的又一罪行。还在美国副总统约翰逊5月11日访问西贡之后,华盛顿即传出要再派一批所谓“反游击战专家”去南越。

由于叛方代表一再借故阻挠
纳门会谈昨又未举行
新华社纳门19日电 老挝三方面的政治和军事谈判,今天又由于富米—文翁集团代表的借故阻挠没有举行。
今天,富米—文翁集团的代表迟迟才来到纳门。然后,他们不开始会谈,却再次提出要国际委员会参加三方面会谈的要求。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两方面的代表团拒绝接受这种违反协议的无理要求,因为早在6月7日的会谈中三方面的代表团团长已经达成从6月9日起国际委员会不再参加纳门会谈的协议,而且这一点也得到了国际委员会的同意。
但是,富米—文翁集团的代表仍然坚持无理要求,并且以不参加今天的会谈进行讹诈,并且退出了会场。
老挝王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方·丰萨万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团长诺哈·冯沙万当即在会场举行记者招待会,揭露和谴责富米—文翁集团的代表这种阻挠和拖延会谈的行为。方·丰萨万和诺哈·冯沙万强调指出,虽然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两方面一贯地抱有同国际委员会合作的诚意,并且努力争取在会谈中早日就国际委员会将去前线视察的一些重要军事据点的地点问题达成具体协议,以便利国际委员会的工作;但是,富米—文翁集团的代表一再借故阻挠,使得国际委员会至今还不能开始进行视察停火的工作。因此,富米—文翁集团方面必须承担阻挠国际委员会工作的全部责任。

波兰副外长到达日内瓦
新华社19日讯 据波兰通讯社日内瓦18日讯:波兰外交部副部长马里安·纳希科夫斯基18日到达日内瓦,他将率领波兰代表团出席解决老挝问题的国际会议。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波兰代表团目前是由波兰外交部长腊帕茨基率领的。

在绝大多数日本人民强烈反对声中
日本首相池田启程赴美
新华社19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首相池田今天上午启程前往美国,以便同美国政府首脑举行会谈,讨论更有效地实行侵略性日美军事同盟条约问题。在首相官邸通向机场的街上和机场上调集了两千名警察。
池田在东京机场上发表声明说:他“老早就打算”同美国总统肯尼迪以及其他美国政府首脑举行“一系列坦率的会谈”,讨论国际形势、远东形势、国际经济、“援助”不发达国家以及其他与两国有关的问题。
美联社今天在报道池田声明的消息中说:“(日美)安全条约本身几乎一定要在(池田)同肯尼迪从20日至22日的会谈中被讨论”。
今天的《赤旗报》在评论池田的这次访问时指出,池田是在绝大多数日本人表示强烈反对的情况下启程赴美的。
《赤旗报》说,池田到美国去是为了同全世界反动派的主要支柱美帝国主义者举行秘密会谈。
《赤旗报》说,池田将同肯尼迪讨论“反共”措施,也将讨论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这将把日本变成在亚洲反共和进行侵略的真正前哨。
《赤旗报》接着说,池田还将同肯尼迪讨论怎样对日本人民建立法西斯统治,因为日本人民的力量在争取独立、民主、和平和中立的斗争中已经大大增长。
《赤旗报》说:肯尼迪和池田的会谈“将是制订一个扶植日本成为亚洲最强大的反共国家和把日本人民变成美帝国主义者的奴仆的计划”。
《赤旗报》最后说,美国和日本反动集团目前的这些努力“最后将使美帝国主义者和日本反动派在全世界更加孤立。”

在日内瓦会议19日会议上
加拿大缅甸等代表作了发言
新华社日内瓦19日电 扩大的日内瓦会议今天复会。缅甸和加拿大的代表在今天的会议上发言。他们就苏联、法国和其它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具体建议,说明了自己的见解,并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主张。
加拿大代表格林的发言中关于国际监察和监督问题的意见,在许多方面反映了美国国务卿腊斯克的发言的实质,而格林把他的看法说得比较具体。
在缅甸和加拿大代表发言后,印度代表拉尔要求会议不要接受加拿大代表提出的这项建议,即:由会议把法国和苏联的建议逐条列成一个对照表,作为会议讨论的一个初步的基础。他说,应该给予其它代表团以充分的时间来考虑它们自己的具体建议。
柬埔寨代表龙金尼在他的简短的讲话中,提请会议和两主席注意现在正在苏黎世举行的老挝三亲王会谈的重要性。他说,很多事情将取决于这一会谈的结果。他又说,柬埔寨代表团也许将在几天之内发言,提出柬埔寨代表团对苏联和法国的建议以及其它代表团的见解的看法。他希望两主席在安排会议的工作时考虑到这些。
会议将在20日当地时间下午三时(北京时间晚上十时)继续举行。

美国“援”外计划是为了反共和侵略
肯尼迪鼓吹加紧扶植傀儡镇压受“援”国人民爱国斗争
表示“援”外要像在印度那样把钱花得“明智”和“有益”
新华社18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16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经济与社会发展全国会议”上发表演说,鼓吹美国要在反共的幌子下加紧通过援外计划来推行侵略活动,加紧镇压受“援”国人民的爱国斗争。
肯尼迪诬蔑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的民主爱国运动是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侵略,是通过解放力量“从内部夺取权力”。他说,美国的援外计划是“提供制止全世界的共产主义浪潮进展的希望的计划”,“除了这些计划以外”,他“不知道有什么计划是有助于美国的真正的军事安全和这个国家的武装部队的加强而且还带来相当的好处”。
肯尼迪要求每一个认识到美国所从事的这种世界宪兵的“斗争的真正性质的美国人”支持“援”外计划,而不要“感到厌倦”。他说,“我对于这个斗争并不感到厌倦……这个国家对这个斗争也不感到厌倦,我们应该愿意在这方面较长时期地拿出钱来和担负起我们的负担”。
肯尼迪不得不承认,各国人民的“内部运动是不可能用军事保证来加以制止的”,“它们是不可能以威慑力量加以制止的”。他鼓吹通过援外计划,来“帮助稳定”受“援”国的“孱弱的政府”以及“训练和装备”当地部队来担负“抗拒”所谓“当地共产党颠覆活动”的“主要责任”,从而来推行美国的利用当地人打当地人的计划。肯尼迪明白表示要扶植受到各国人民唾弃的反动政府,并承认这些美国豢养的代理人离开美国的庇护就不可能生存。他说:“如果我们不帮助他们,他们无论作出多大的努力都是注定要失败的”。“我毫不怀疑,如果我们不是在其他国家、在中东、在亚洲、在东南亚以及整个那一连串岛屿链条中起作用的话,这些国家本来是已经崩溃了”。
肯尼迪要求受“援”国首先应当按美国的要求“作出真正的努力”,“然后我们(美国)应当准备发挥我们的作用”。他还引用前美国驻印度大使班克的话,表示美国在执行“援”外计划时,要像在印度那样把钱“花得明智,花得有益”。
为了加强美国的“援”外计划,肯尼迪表示美国要改组援外机构,遴选一批资本家来执行这一计划,并且为“援”外计划提供长期的资金。
“国际经济与社会发展全国会议”是15日开幕的。会议主要内容是讨论如何加强执行对外“援助”计划的问题。会议参加者包括美国企业界、政府、劳工、农业等各方面的“著名领袖”。(附图片)
橄榄枝和箭 璞璞

麦康瑙吉叫嚣美国要加紧侵略亚洲
供认支持老挝叛乱集团是为了美国的“根本利益”
并表示要继续敌视我国人民和侵占我国领土台湾
新华社18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远东事务助理国务卿麦康瑙吉15日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就肯尼迪的“援外”计划作证,叫嚣美国要加强在远东地区的侵略政策以“扭转”上述地区的事态发展。
麦康瑙吉不得不承认,在远东地区,新中国的成就和社会主义阵营的日臻强大的影响越来越大。他说,中国和苏联“在远东的力量的相对增加是美国的外交政策必须认真考虑的、有着深刻的和长远的重要意义的一个问题”。
麦康瑙吉集中攻击新中国,并为新中国的迅速发展和巨大影响而表示十分焦急不安。他说,“共产党中国是我们在远东的问题的根源。”中国生产的发展,“预示着大陆中国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工业国家”。中国尽管遭到困难,却“表现出经济持续增长的能力”。“在西方的名声并不总是十分良好的那些前殖民社会里,共产党政权所取得的成就,再加上这种成就意味着普通人民的命运得到相当大的改善的说法”,“是一些具有吸引力的说法”。
麦康瑙吉说,“为了说明这种情况对美国和西太平洋的自由世界的地位和行动的影响是多么深刻,我冒昧地把地图上的位置变换一下,把我们友好的邻国加拿大放到中国的位置上,这样我们在世界的这一部分就有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他接着想入非非地描述着把中国和加拿大调换后可能出现的情景。但是麦康瑙吉承认,这究竟是“愉快的幻想”。他“遗憾地报告”,在自从他的前任报告西太平洋的情况以来十五个月中,美国在几个地方的地位“恶化了”。他说,美国在老挝“遇到了严重的麻烦”。在南越,“共产党游击队的威胁是巨大的,而且日益增长”。
麦康瑙吉重申美国敌视中国人民的顽固立场。他叫嚷继续霸占中国领土台湾对美国来说“十分重要”。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蒋介石集团窃踞中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席位。美国无意给新中国以“外交承认”,“这种建议无论如何将遭到拒绝”。麦康瑙吉还说,要装备和发展蒋介石集团的军队,并毫不掩饰地说,“对这些部队进行援助是一项很好的军事投资”。
麦康瑙吉叫嚷要对老挝富米—文翁叛乱集团继续进行军事和其他援助,他说,“支持老挝”是“为了我国的根本利益”。麦康瑙吉还说,美国正在增加对南越的紧急援助。美国的军事专家将“帮助越南武装部队并和他们一道”在农村进行“卫生、福利和公共工程的活动”。
麦康瑙吉还叫嚷美国“在泰国有一笔极其重要的资产”,要“抓住机会来保护和加强泰国”。
他还说在朝鲜必须保持警戒状态,美国要提供“基本的军事武器装备和训练,使得有可能在朝鲜部署足够的部队”。
但是麦康瑙吉对于美国今后的命运并没有什么信心。他说,今后十年内美国所面临的问题是:“创造历史呢还是向历史屈服。二十世纪究竟将标志着美国的建设性领导和产生一种自由可以在其中欣欣向荣的持久的世界秩序呢,还是一种外来的、黑暗的唯物主义理论将笼罩全世界。”

印度《新世纪》周报说
美国所谓“慷慨援助”是欺骗
贷款为的是达到外交政策目的
新华社18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新世纪》周报最近发表文章评论“援助印度俱乐部”给印度的贷款说,美国正利用给印度的贷款来达到它的“外交政策的目的”。
文章指出了美国财政部长狄龙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保证将作出规定,以防止(印度)利用来得容易的美国贷款来发展工业,同美国竞争。文章说,应当认为,所有关于美国经济援助是不附带任何政治性条件的好听的话,只不过是和过去一贯的情况一样,是一种欺骗。文章还批评一些印度报纸大肆宣传关于西方的“慷慨援助”,企图借以掩盖这些贷款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