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6月13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总理范文同和他率领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于昨天(12日)上午乘专机到达北京。董必武副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人都到机场迎接。首都机场和城内的主要街道上,站满了手拿彩旗和鲜花的群众,贵宾们乘坐的敞篷车所过之处,群众热烈鼓掌,欢声雷动,洋溢着崇高的兄弟友谊。下午,刘少奇主席等国家领导人接见了贵宾。
左图一:刘少奇主席和范文同总理亲切握手。
左图二:越南民主共和国总理范文同(右四)、副总理黎清毅(右一),和周恩来总理(左二)、李富春副总理(左三后)等在机场上合影。
下图:贵宾们乘坐的敞篷车经过东西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时群众夹道欢迎的盛况。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

越南民主共和国在飞跃前进
越南人民在越南劳动党和胡志明主席领导下,几年来,在工业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是越南北方兴建中的第一个冶金工业中心——太原钢铁厂正在安装中的第一号高炉。
越南北方基本上完成了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发展中的国营农场,在农业生产中起着先进的示范作用。这是义安省东晓国营农场在用农业机器耕地,准备种马铃薯。
越南人民坚决为争取祖国的和平统一而斗争,随时警惕着敌人的侵略阴谋。这是英勇的越南人民军海军战士守卫着祖国的海岸。
越南北方河内机械厂的工人们,和各个战线上的劳动人民一起,正在为实现第一个五年计划(1961—1965年)而努力工作着,这是他们新生产的大批车床。
越南北方的文教科学事业,也有很大的发展。上图是河内一个托儿所的孩子们。右图是一个国营农场的科学技术人员在检查种子。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