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5月14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种好管好 争取今年收成好
浙江省桐庐县东洲人民公社五星生产大队第六生产队,建立了秧田专管责任制,加强秧田管理。社员们正用多施、稀施的施肥方法培育壮秧。     新华社记者 陈秉祥摄
四川省武胜县建设人民公社六大队下坝生产队,在“立夏”生产大忙季节里,合理使用劳力,认真评工记分,充分调动了社员的生产积极性。这是社员们正在抢栽中稻。
              新华社记者 孙忠靖摄
广东省电白县羊角人民公社共同生产大队春种花生出苗匀壮,社员们正在加强田间管理,力争增产多收。
        新华社记者 郭伟祺摄
辽宁省盖平县九寨人民公社旧州生产大队第十三生产队干部和老农,经常检查小段计划执行情况。
新华社记者 高国权 宫传义摄
盛产大麻的河南省固始县,今年麻苗生长茁壮。这是“七一”人民公社姚营大队的社员们正在麻田里进行第三次中耕除草。
新华社稿 金身康 吴君三摄广东省三水县遭了暴雨,部分早稻被浸,社员们奋起排除渍水,护理稻禾。新华社记者 顾松年 罗渺伦摄
河南省林县原康、茶店两个公社,协作抗旱,共同建成了一个四级提水机灌站,引水灌春田。
               新华社记者 杨丙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