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4月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在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致贺词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给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电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亲爱的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代表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向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且通过大会向英国共产党、英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表示诚挚的敬意。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向关心地注视着生活在一个帝国主义大国里的你们的党和你们人民的斗争。根据自己长期受帝国主义压迫的经验,我们深切地知道,在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争取世界和平和促进人类进步的事业上,我们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我们为你们在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斗争中取得的每一个成就感到高兴。我们希望看到中英两国人民在这种共同斗争中的友谊日益发展和巩固。我们祝你们的党和你们的人民在争取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中取得新的成就。
谨祝你们党的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3月31日
新华社伦敦31日电 出席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代表、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赵毅敏今天向大会致贺词,并宣读了中共中央给大会的贺电。
贺词和贺电全文如下:
在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亲爱的同志们:
我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委托,代表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前来出席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向全体代表同志们和英国共产党的全体同志们致以热烈的兄弟般的祝贺,并且通过你们向英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致以衷心的敬意。
英国共产党是英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利益的代表者和捍卫者。它为反对腐朽的资本主义制度,维护英国劳动人民的切身利益和民主权利,争取工人阶级的团结和统一,争取在英国实现社会主义而进行了长期的斗争。英国共产党积极动员英国人民为保卫世界和平,禁止核武器和普遍裁减军备,取消美国在英国的军事基地,反对西德军国主义势力复活,争取实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的和平共处,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英国共产党在支持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方面也作了一贯的努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你们在斗争中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感到非常高兴。
正如你们所知道的,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从来就站在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的前列。为了争取一个有利于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的国际环境,我国政府一贯坚持奉行和平外交政策,争取同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实行和平共处。我国政府早在1954年就先后同印度政府和缅甸政府共同确立了著名于世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从1954年起,我国政府领导人就不断出国访问,同许多资本主义国家政府首脑建立了直接的接触和联系。我国政府还曾一再倡议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签订一个互不侵犯的和平公约,把这整个地区变成为没有核武器的地区。在过去的一年间,我国的和平外交政策又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先后同缅甸、尼泊尔、阿富汗、几内亚、柬埔寨签订了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或者和平友好条约。我国人民一贯支持苏联一再提出的关于禁止核武器、普遍裁军和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倡议。为了保卫世界和平,我国人民坚决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积极支持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解放斗争。在国际间的经济交流、文化交流和友好来往方面,我国人民同许多国家人民建立和发展了友好合作关系。
但是,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从美帝国主义方面受到了一贯的敌视。美帝国主义不仅在国际事务中极力排斥中国,而且至今还霸占着中国的领土台湾,企图通过“两个中国”的阴谋使它霸占台湾、干涉我国内政的行为合法化。这是中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在国际事务中,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一贯坚持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他们利用联合国为工具镇压刚果民族解放运动,杀害刚果合法政府的总理卢蒙巴。他们在老挝挑起了内战,对古巴不断进行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在阿尔及利亚问题上支持法国进行血腥的殖民战争。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集团并没有放弃策划新的具有巨大破坏性的世界大战的阴谋。正如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莫斯科会议声明所说,全世界人民仍然必须保持特别高度的警惕。由于社会主义力量超过了帝国主义势力,和平力量超过了战争势力,只要当代维护和平事业的一切力量联合起来,坚持斗争,结成维护世界和平、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广泛统一战线,新的世界大战是可以防止的。随着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的发展,这种可能性还会不断地增长。
不久以前,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莫斯科会议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充分表现了各国共产党人加强团结、共同对敌的强烈愿望。会议经过协商一致通过的声明和告世界人民书,成为整个国际共产主义队伍今后共同行动的准则。中国共产党人将同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一起,为维护莫斯科会议声明的全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而作坚持不懈的努力。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破坏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伟大团结的阴谋是永远不能得逞的。
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一向珍视中英两国共产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我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从你们的党和你们的人民得到了一贯的同情和支持。对此,我愿意在这里表示衷心的感谢。现在,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着自己的国家。我们国家一穷二白,对于人类进步的贡献还很少。我国人民决心在一个不太长的时间内,在自己的土地上建立起一个工业、农业和科学文化都达到现代化水平的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在这方面,我们正同伟大的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一起,同整个资本主义世界进行和平的竞赛。继1957年取得第一个五年计划超额完成的伟大胜利之后,三年来我们又取得国民经济持续跃进的伟大胜利。1960年,我国工业水平已有很大提高。在我国农村普遍建立起来的人民公社所具有的旺盛生命力,在抵抗1959年和1960年持续两年之久的巨大的自然灾害的斗争中得到了最生动的表现。诚然,两年的灾害是严重的,我们国家也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是,由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所团结和鼓舞起来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前进道路上的困难。
现在,请允许我向大会宣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

英共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苏中等十八个兄弟党代表出席了大会
新华社伦敦31日电 英国共产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在这里开幕。会议大厅里挂着巨幅横幅,上面写着:“在争取和平和社会主义的团结一致的斗争中前进”,“建设共产党”。
出席大会的有大约六百名代表。苏联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等十八个兄弟党的代表也出席了大会。
英国共产党名誉主席加拉赫致开会词。他要求代表们组织人民的力量去制止帝国主义者在老挝玩火。他号召大会自豪地高高举起共产主义的旗帜,组织和团结一切力量,去挫败保守党和工党右翼的政策。
英国共产党总书记高兰在会上作了政治报告。他的报告共分七个部分,包括:争取和平和裁军;争取民族独立的各国人民团结;保守党对人民的进攻;劳工运动和共产党;党、共青团和《工人日报》等问题。
高兰在谈到英国共产党的政策时,强调指出了英国共产党要求撤消美国在英国领土上的军事基地,要求减少政府的军事费用。
高兰的报告还着重指出了英国共产党在争取英国工人阶级团结一致、反对右翼对工人运动的控制、建设党以及在运动中使社会主义取得胜利等方面的重要任务。
报告在谈到关于共产党的建设问题时,号召把党发展成为一支群众力量。高兰说,英国共产党现在共有党员二万八千多人。他号召集中力量在工厂中发展党员。应当更加关心青年。应当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
苏联共产党代表、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列昂尼德·伊利切夫代表苏联共产党向大会致贺词,并且送给大会一尊铜制的列宁胸像。
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赵毅敏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大会致词,并且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给大会的贺电。
他们的贺词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反对氢弹反对美国在英设置军事基地
英国万余人开始长途游行
据新华社伦敦31日电 一万四千多英国人民今天开始了一个规模宏大的为期四天的反对氢弹和美国军事基地的长途游行。游行队伍分两路向伦敦前进,预期4月3日在这里会合,举行群众大会。
一路七千多人从美国军事基地所在地威塞斯菲尔德出发。他们选择了这个出发地点,以表示他们反对美国在英国领土上设置军事基地的强烈情绪。另一路约六、七千人从英国原子武器研究中心阿尔德马斯顿出发。参加示威的大部分是工人和学生。走在队伍前面的有工会的领袖、议会议员和文化界和宗教界许多著名人士。
自从四年前在英国第一次发起举行阿尔德马斯顿长途游行以来,每年复活节前都举行这种大规模的群众性示威,而参加的人数几乎是每年翻一番。

增强友好的愿望圆满地实现了
陈毅副总理在告别宴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雅加达31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元帅今天晚上在总统府国家宫举行的告别宴会上发表了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苏加诺总统阁下,尊敬的首席部长朱安达阁下,尊敬的第一副首席部长莱梅纳阁下,尊敬的第二副首席部长苏班德里约阁下,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在友好邻邦印度尼西亚进行的访问就要结束了。这次访问由于苏加诺总统阁下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苏班德里约博士的细心安排,使我们在这里度过的几天不仅富有意义,而且十分愉快。在这即将结束我们的访问的时候,请允许我再一次向印度尼西亚和世界反殖民主义的伟大领袖苏加诺总统阁下和印度尼西亚政府的全体领导人表示衷心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我这次怀着增强我们两国友好的愿望来到这里。使我感到十分高兴的是,我们的愿望已经圆满地实现了。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向印度尼西亚人民转达了中国人民的真挚友情,同时,我们也亲身体会到印度尼西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到处都看到红白旗和五星红旗飘扬在一起。我们所到的地方,印度尼西亚人民冒着赤道上的炎热来欢迎我们;到处是友谊的呼声,到处是美好的祝愿。这种激动人心的情景,使我们永远难以忘怀。特别使我们感到荣幸的是,苏加诺总统阁下与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苏加诺总统还授给我“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二级勋章”,我认为这不仅是给我个人的荣誉,而且是给中国人民的荣誉。我愿意为我们两国的友谊作持续的努力。在访问期间,我们还同朱安达首席部长阁下,苏班德里约博士阁下和纳苏蒂安部长阁下以及印度尼西亚政府其他领导人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加深了我们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并且在有关保卫世界和平、反对殖民主义、促进亚非团结等当前重大问题上取得了共同的认识和一致的意见。所有这一切,无疑将大大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们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和两国在国际事务上更加密切的合作。
在访问期间,我们通过同各方面人士的广泛接触,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维护民族独立、要求收复自己的领土西伊里安的坚强意志。我完全相信,西伊里安总有一天要重返印度尼西亚的怀抱的。苏加诺总统阁下在访问中国的时候说得好“只有能阻止太阳和月亮运转的人,才能保住殖民主义不死亡”。历史的法则注定了,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一定要从你们神圣的领土西伊里安滚出去,一定要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滚出去,帝国主义的寿命不会很长了!
当我们访问你们的国家的时候,你们正在开始实行八年全面建设计划。你们举国一致,要求建设自己的国家的强烈愿望,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印度尼西亚有九千多万勤劳、勇敢、智慧的人民,土地辽阔,资源丰富。你们有一切条件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为亚洲和世界上的一个新的富强的国家。我愿意借这个机会祝贺伟大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在进行国家建设的事业中,不断地取得新的成就。不论是在反对殖民主义侵略或者建设自己国家的事业中,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永远是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忠实可靠的朋友。
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不仅在处理有关世界和平的国际事务方面进行合作,而且我们双方也愿意在建设各自国家方面进行互助。我们的共同原则就是交流经验,互通有无,互相帮助,在这方面的情况是良好的,我们应该庆祝现在有了新的发展。我们热烈欢迎印度尼西亚的工业代表团在下月到中国去访问,那时就可以进入具体协商来解决经济互助问题。假如在印度尼西亚的伟大经济建设中,你们愿意接受中国的技术和机器装备,中国将乐于提供并且引以为荣,正如我们要感谢你们在互通有无方面曾经给我们以帮助一样。过去遗留下来的居留在印度尼西亚的百多万华侨问题,我们在关于双重国籍问题条约的实施办法的协议上已经找到了正确的处理办法。我愿意看到华侨能在你们的经济建设中起良好作用。你们给华侨以良好关怀;维护其正当利益,我在此表示感谢。
在这次访问期间,我受刘少奇主席和中国政府的委托,邀请苏加诺总统阁下在他方便的时候再次到中国去访问。我以十分兴奋的心情向大家报告,苏加诺总统已经接受了这一邀请。这是我们两国友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我深信,苏加诺总统阁下的再次访问中国,对促进我们两国间友好关系的发展和增强亚非人民的团结以及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方面必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人民和政府以及刘少奇主席本人都在殷切地等待着苏加诺总统阁下的光临。
我请大家和我一起,
为中国人民和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永恒友谊,
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万隆精神的发扬光大,
为印度尼西亚国家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
为苏加诺总统阁下的健康,
为在座的印度尼西亚朋友们和各国来宾们的健康,
干杯!

缅泰老边境蒋残匪分散隐藏
美国企图继续利用他们干涉老挝和侵略缅甸
新华社1日讯 美国和蒋介石集团在流窜在缅甸、泰国、老挝边境的蒋军残匪问题上玩弄明撤、暗留、撤弱留强的假撤退阴谋的同时,目前正在把一部分残匪分散隐蔽,化整为零,企图继续利用他们干涉老挝和侵略缅甸。
来自仰光的消息说,缅甸陆军参谋部丹盛上校3月31日说,目前留在缅甸南部和北部的蒋介石残匪躲藏起来不愿撤退。
九龙《祖国》周刊3月20日刊登的一篇关于缅甸边境的蒋帮残匪的文章透露说,这股残匪遭到缅甸军队的打击以后,不得不另建指挥所,“暂时化整为零”。
合众国际社3月28日自万象报道说,老挝叛国集团“明显地希望这些中国人(蒋帮残匪)留下来参加同寮国游击队的战斗”,并且指望他们充当一支保住琅勃拉邦的“缓冲力量”。
这家美国通讯社和美蒋其他宣传机器一道大肆渲染所谓把这些蒋帮残匪“撤回台湾”。它引述蒋介石集团在万象的所谓“领事馆”人员的话说,从缅甸北部通过老挝撤回台湾的残匪“将在两周内全部离开老挝”。但是,这家通讯社又说,甚至万象的“官员”“也不肯定所牵涉的确切人数”。他们说,到现在为止的空运飞机的确切架次只有在老挝北部的蒋帮残匪高级军官总部那里才知道。
泰国空军的发言人3月28日也对报界故意放出空气说,蒋介石集团残匪从泰国东北边境撤退的工作“4月中就可完成”。但是据香港《真报》对3月20日曼谷航讯说,“泰国对老挝局势,正极度焦怀。……泰国现在采取的政策,是用尽一切的方法,来阻挠国民政府(指蒋介石集团)精壮的非正规军的撤退。国民政府对非正规军的撤退,是主张自愿遣返的原则的,泰国已派人劝那些精壮的游击队,继续留在泰北,泰国同意装备此部队。”

我们的友谊是战友的友谊
苏加诺总统在陈毅元帅告别宴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雅加达31日电 苏加诺总统今晚在陈毅元帅的告别宴会上发表了讲话,全文如下:陈毅元帅阁下,陈毅同志,陈毅兄:
我不想发表长篇讲话,虽然我内心充满了对陈毅兄、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友好和感激之情。我只想指出,陈毅兄这次前来印度尼西亚进行访问,使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两国的友谊和同志关系大大地密切了,大大地加强了。
几年前,当我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客人在中国访问时,我几次有机会说明: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友谊不是普通的友谊,而是两个同志在同一个斗争中的友谊,是战友的友谊。那时,我曾经说,事实上,从根本上来看,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之间并没有巨大的分歧,我们,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人民站在同一个斗争基础上。在印度尼西亚,我一再向印度尼西亚人民说明这种基础是什么。对印度尼西亚人民来说,第一,是要实现完全的独立,清除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残余,建立一个从沙璜到马老奇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第二,是要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个正义和繁荣的社会——即社会主义社会;第三,是要同其他各国一道来实现世界各国之间的永恒友谊。
印度尼西亚人民所依据的基础也是中国人民所依据的基础。我们知道中国人民正在进行生死的斗争来清除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残余,在这一点上,我指的是台湾。我可以对陈毅同志说,在台湾问题上,我们印度尼西亚人民将给予全力支援。
陈毅兄,至于第二个基础,中国人民也正在为建立正义和繁荣的社会而进行生死的斗争,因此,这与印度尼西亚人民正在全力从事的事业基本上是相同的。
陈毅兄,至于第三个基础,大家知道,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人民目前都在为实现各国之间的友谊和世界的持久和平而奋斗。
这三个目标不经过斗争是不能实现的;这三个目标是不会像夜里的露水那样从天上降下来的。必须进行斗争,力争实现这三个目标。因此,中国人民正在进行艰苦的斗争,印度尼西亚人民也正在进行艰苦的斗争。因此,当我在中国期间,我曾经几次说过,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友谊,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友谊,而是在同一斗争中的同志的友谊,是战友的友谊。你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你们的胜利也就是我们的胜利,我们的胜利也就是你们的胜利。如果你们同世界上一切进步的国家密切合作,你们就能够赢得胜利;如果我们同世界上一切进步的国家密切合作,我们也能够赢得胜利。
我对中国政府邀请我再次访问中国表示感谢。在万能的真主保佑下,我将再次到中国去,就像陈毅同志所说的,毛泽东主席或者刘少奇主席有一天会来访问印度尼西亚。
请相信我,在万能的真主保佑下,如果我再次到中国去,我的主要目的是使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友谊更加密切。
我建议大家起立,同我一起首先为毛泽东主席的健康,其次为刘少奇主席的健康,第三为中国人民伟大的斗争事业,第四为印度尼西亚人民伟大的斗争事业,第五为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永恒友谊,干杯。

赫鲁晓夫接见奈温上将
据新华社1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3月31日接见了缅甸联邦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上将,并同他进行了谈话。
同一天,奈温上将还拜会了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元帅。马利诺夫斯基元帅并设宴招待奈温上将和夫人。

赫鲁晓夫接见美大使
新华社1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1日讯: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1日接见了美国驻苏联大使汤普逊,并和他就老挝问题进行了谈话。

中匈签订科学院合作协定执行计划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电 中国和匈牙利两国科学院代表团3月27日在这里签订了中匈两国科学院科学合作协定1961—1962年度执行计划。执行计划规定,两国科学院将互派科学工作者进行访问,相互邀请科学工作者出席学术会议,互换科学文献和资料。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吴有训和匈牙利科学院副秘书长亚诺希·拉约什分别代表双方在执行计划上签了字。

日本两位体育界人士到达北京
新华社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体育界人士川本信正、杢代哲雄,3月30日乘飞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常务理事马少波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代表晏福明等。

专栏:迎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战友重逢话友谊 同台练球共提高
各国乒乓球队加紧赛前练习
新华社1日讯 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日期日益临近。到达北京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选手川流不息地来到北京体育馆和工人体育馆进行练习,练习场内到处洋溢着欢乐、友好的气氛。
许多在过去国际比赛中交锋过的老对手现在又相遇了。来自匈牙利的欧洲冠军别尔切克和来自加纳的西非洲冠军阿·卡耶今年1月在伦敦举行的国际比赛中曾经交过手,打了五局,在最后一局中,别尔切克才以二十一比十三获胜。现在他们又在一个球台上进行对练。两人都施展出自己的本领,越打越有劲。并且不断以点头微笑称赞对方的球艺。彼此都觉得这样相互学习对提高技术有许多好处。
参加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还有许多新手,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一些青少年选手。蒙古代表队是初次参加这样的世界性比赛。他们练习后,还观摩其他代表队的练习,有些选手还掏出笔记本记录下他们的观摩心得。阿马尔萨纳和托姆布都是十多岁的乌兰巴托市的中学生,他们抓紧时间练习抽、削、旋等各种技术,练得满头大汗。各国的少年选手相遇,感到分外亲切。罗马尼亚全国少年单打冠军雷蒂看见阿马尔萨纳和托姆布在练习,就微笑地走近球台和他们合影留念。
各国的乒乓球选手尽管来自不同的国家,民族、肤色各别,语言不通,但大家都有增进友谊、促进了解的强烈的愿望。许多选手相遇,都用微笑、握手和各种手势来传达真挚的友情。当中国队的王传耀和姜永宁去观摩日本队练球的时候,正在指导练习的日本球队教练长谷川立即走出练习场外,拿出两只精致的刻有英文“乒乓球”字样的纪念章分赠给他们。正在练习抽杀的选手星野也立即出来亲切地和他们握手。尼泊尔女队队长卡马尔·拉纳热情地找加纳的女队员一同练球。加纳的乒乓球运动员在练习场上也非常活跃,他们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和尼泊尔、缅甸等国的选手在一起交谈。加纳领队梅逊曾对记者说:“我们用一只眼睛放在奖杯上,但用一双眼睛注视着友谊。如果我们能对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我们就会感到很满意了。”他这番话反映了许多乒乓球运动员共同的心声。

专栏:迎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纪念册出版
据新华社1日讯 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为这次锦标赛参加者准备的一本纪念册已经出版,并已分发给已经到北京的各国乒乓球代表队。
纪念册的第一页上刊载着北京市市长彭真的欢迎词和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蒙塔古在纪念册上发表的祝词。这届锦标赛组织委员会主席荣高棠也在纪念册上发表了欢迎词。
为了帮助本届锦标赛参加者了解本届锦标赛的有关情况,纪念册中载有组织委员会关于筹备工作介绍,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和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简介,参加本届锦标赛各个代表队介绍等文章。
纪念册中还登载了彩色的北京风景图片和北京介绍以及本届锦标赛的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的介绍等。

专栏:迎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人人想看各国乒乓好手精湛技艺
世界锦标赛入场券一售而空
据新华社1日讯 人们热切盼望购买的第二十六届世界锦标赛的入场券,今天开始在北京预售。开幕式的4日和决赛的9日、14日的各场入场券,以及三千多张从开幕到闭幕期间通用的长期票,已在两小时内全部销售一空。
早在两个月以前,大会有关部门就收到北京和全国各地观众的大批来信,来探问这次世界锦标赛的售票办法。现在为了满足各地和北京市观众要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已决定在比赛期间每天增加特别节目,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电视台把比赛的精采镜头摄制成电影和电视节目,及时放映。一部迎接世界锦标赛的新闻纪录短片,现已摄制完成,将在各地放映。

专栏:迎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澳、新、丹三国乒乓球队到京
据新华社1日讯 前来我国参加第二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乒乓球队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副主席、澳大利亚乒乓球协会主席朗·琼斯今天也到达北京。
在同一天到达北京的,还有苏联乒乓球协会主席列昂尼德·马卡罗夫、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京特·戈利兹和蒙古领队巴音特尔·贡吉等。
当这些朋友们迎着金色的阳光步下飞机时,本届组织委员会代表在机场同他们热烈拥抱、亲切握手,欢迎的鲜花一束一束地献给这些来自远方和近邻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