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队伍发展壮大
现有党员人数五万三千多名,比二十年前增加近二百倍
解放后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吸收了大批先进工人和农民
新华社地拉那6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和壮大。
据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统计,现在劳动党共拥有五万三千多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同二十年前建党初期相比,党员人数增加了将近二百倍。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成立于1941年11月8日。它是在反对法西斯占领者和国内反动派的斗争的火焰中成立起来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仅仅在党成立之后的两年中,党的队伍在疯狂的白色恐怖下,就扩大了十多倍。
党员在反对国内外敌人的残酷斗争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都始终站在最前列。据统计,全国80%的人民英雄和90%的社会主义劳动英雄都是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员。
解放以后,党很重视吸收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工人和农民。大批的优秀妇女也加入了劳动党。
和这同时,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劳动青年联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也迅速成长和壮大。根据劳动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的统计,目前,劳动青年联盟盟员已达十四万人。许多优秀盟员和先进青年已不断被输送入党。

党组织重视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经常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教育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
新华社地拉那6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很重视对党员进行政治思想的教育工作。
自从劳动党1941年开始建立以来,党就经常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教育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劳动党在国内曾建立了党的教育网和制订了教学大纲和教材。今年在整个党的教育系统中学习的有三万九千多人。劳动党并且专门成立了“列宁”党校和函授党校,以便使党员能够系统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工人运动的历史和经验。从党校成立起到现在,毕业的学生已达二千八百多人。现在在党校学习的还有九百多人。
各地的党组织还举办了各种训练班和各种程度不同的学习小组、专题讲习班和定期的党课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党的政策和当前的国际时事问题等。据统计,今年单是地拉那、都拉斯和费里等区就举办了五百二十多个学习小组。参加地拉那各级学习小组的有七千多人。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很注意依靠党的机关报《人民之声报》和党的各种刊物来广泛地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同时还注意大量翻译和出版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经典著作。在过去十几年中仅出版的这方面的书籍就达一百五十种,共一百二十多万册。其中有马克思、恩格斯、列宁选集和斯大林全集。目前正继续翻译出版列宁全集。列宁有关反对修正主义的文章已被辑成了专集出版。莫斯科会议宣言和莫斯科会议声明也印成了专册。
与此同时,阿尔巴尼亚劳动党还注意不断提高党员的文化水平。党组织除送党员进入各级学校进行系统的文化学习外,并且为在职党员举办了学习班、函授班和夜校等。据劳动党中央的统计,今天在七年制和大、中学校学习的党员的比例数,从四年前的27.8%已增加到了43.5%。不少工厂和农业合作社的党员经过几年的学习后,文化水平都获得了显著的提高。
此外,劳动党各级组织还注意组织各个生产战线上的党员钻研自己的业务。党组织常常通过交流经验、组织观摩和学习先进经验等活动,使党员很好地向群众学习。各个战线上党员的业务水平近几年来有了很大提高。据统计,1951年技术熟练的工人党员仅占全体工人的7.6%,但到1959年初已占23%。1952年党员在高级技术人员中只占14.3%,而到1959年初已经占35.9%。

苏联科学和教育事业获得巨大成就
现有科学干部三十五万多名,科学研究机关遍及全国,科学研究和生产实际联系日益加强;目前在学人数比革命前增加四倍多,高等学校培养的专家人数逐年增长
据新华社莫斯科6日电 苏联的科学研究事业在苏维埃政权年代获得了显著成绩。一支强大的科学干部队伍已经形成,科学研究机构也已普及全苏各地,科学研究同生产实际的联系正在日益加强。
苏联对科学干部的培养已占世界第一位。现在苏联已拥有三十五万四千多名科学工作者,而在革命前的1914年,全国只有一万多名。最近二十年来,科学干部培养特别迅速。在上述的三十五万多名科学工作者之中,有二十五万六千名都是在这个期间培养出来的。在苏维埃年代里,培养科学干部的主要方法之一是培养研究生,目前全苏有近一千个科学研究所和四百多个高等学校都在作培养研究生的工作,正在培养中的研究生达三万七千人,这等于1940年的两倍。
科学研究机构的大批建立和分布地区的广阔,是苏联科学事业蓬勃发展的特征之一。现在全苏联已有三千八百多个科学机关,这相当于革命前的1914年沙皇俄国所有的科学机关的十三倍多。革命前沙皇俄国根本没有科学研究所,而现在全苏已拥有一千七百多个科学研究所和科学院分院。全苏十五个加盟共和国都已有了自己的科学院。像革命前文化十分落后的哈萨克,现在也已有一百三十八个科学机关,就连几年前还是较偏僻的新垦地边疆区,现在也已有十三个科学机关。过去苏联东部地区的科学机构建设工作近年来进展特别迅速。作为东部地区科学研究中心的苏联科学院西伯利亚总分院的建设工作即将全部完成。现在总分院所属科学机构已有四十个,有六千名工作人员在那里工作,他们分布在新西伯利亚、伊尔库次克以及西伯利亚和远东其他地区。
在苏维埃年代,苏联科学研究工作一向是同生产密切联系的。这不但使许多研究成果及时采用到生产中,并且还促进了实际生产者在理论上的提高。例如,古比雪夫州的许多高等学校在国民经济委员会的帮助下已组织了三十五个各种不同学科的实验室。这些实验室科学家根据工业企业的实际要求,同工程技术人员共同配合,解决了许多生产上急待解决的问题,同时还使近三百名工程师提高到了副博士水平。又如哈萨克共和国科学院经常定期派科学工作者到共和国主要经济区举行巡回科学会议,同当地的生产领导人、专家、工人革新者共同研究重要的科学和国民经济问题。在科学研究同生产联系方面成绩特别好的苏联科学院西伯利亚总分院,现在已同二十一个国民经济委员会和一百六十八个生产企业、高等学校有着密切联系,科学工作者和实际生产者的合作已创造出了不少先进技术和生产方法。今年夏天,这个总分院所属的自动学和测电术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同生产者共同研究,试验成功了一种能从空中发现地下矿藏的地球物理仪器,这种仪器可使勘探工作的生产效率提高三百倍。
据新华社莫斯科6日电 十月革命以来的四十四年中,苏联国民教育得到了巨大发展,到目前为止,苏联的在学人数已达五千二百万人,比1914—1915学年增加了四倍以上。目前,每四个苏联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在学习。
据统计材料,现在,苏联高等学校在学学生达二百六十万人,中小学生近三千六百二十万人,比十月革命前1915年分别增加了将近二十四倍和二倍半以上。
十月革命前,沙皇俄国的国民教育是很落后的。1915年,俄国只在二十一个城市总共有一百零五所高等学校。而现在,全苏联已经在二百四十七个城市中建立了七百四十所高等学校。在十月革命前,在哈萨克、乌兹别克、吉尔吉斯、塔吉克和土库曼等地区连一所高等学校都没有,而现在,在这些共和国里,在学的大学生人数已达二十三万人,平均每一万人中就有九十二名大学生。这比法国、意大利、西德等资本主义国家按每万人平均的大学生数多二倍左右。
在苏联,高等函授教育和夜大学教育的发展也极为迅速。目前,全苏联有一百三十八万五千名大学生在函授学校和夜大学中学习,占全部苏联在学大学生的一半以上。苏联现在有三十所独立的函授和夜大学和八百八十个科系。
苏联高等学校培养的专家人数正在逐年增长。革命前的1914年,从高等学校毕业的大学生人数总共才有一万二千多名,而1960年高等学校培养的专家人数就达三十四万二千多人,而高等和中等专门学校培养的各种专家人数总共达八十二万多名。
在苏维埃政权年代里,苏联已经建立了一个密布全国各个角落的普通学校教育网和一支人民教师的大军。1914—1915学年度在沙皇俄国总共只有一万四千所普通学校,二十八万名教师。而在1960—1961学年,苏联普通学校的数目已达二十二万四千多所,教师人数达二百零四万名以上。

苏联部长会议举行会议
批准明年经济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5日讯:苏联部长会议在赫鲁晓夫主持下举行会议,批准了苏联1962年发展国民经济的国家计划草案和国家预算草案。这两个草案都将提交苏联最高苏维埃审查。

庆祝日共八大胜利 纪念十月革命节
日共举行《赤旗报》读者联欢会
宫本显治指出日共力量一年比一年增长
新华社5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5日在东京举行庆祝日共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和纪念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四十四周年《赤旗报》的读者联欢会。东京和附近城乡的《赤旗报》读者三万多人出席了这次联欢会。
日共中央总书记宫本显治在会上讲话,他强调指出,《赤旗报》和《赤旗报星期日刊》的订户都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参加《赤旗报》读者联欢会的人数也一年比一年增加,这就证明日共的力量一年比一年在增长。
宫本接着在会上作了苏联、中国、朝鲜访问的报告。
宫本号召《赤旗报》读者、日本工人和人民团结在马列主义国际无产阶级的旗帜下,继续展开斗争,争取解放日本人民,建立独立、和平、民主的日本。
在会上还播送了正在苏联访问的日共主席野坂参三向全体与会者的讲话录音。野坂表示,在日共新纲领的照耀和日共领导下,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这两个敌人,争取独立、民主的斗争必定会取得胜利,并且进一步实现社会主义的日本!
在联欢会上,还演出了日本、苏联、中国和朝鲜的民族舞蹈和音乐等精彩节目。
(附图片)
图为东京和附近城乡的《赤旗报》读者三万多人在东京滨离公园举行庆祝日共八大胜利和纪念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四十四周年联欢会会场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就肯尼迪关于核试验的声明
塔斯社受权发表声明
据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5日讯:塔斯社受权就美国总统肯尼迪最近关于核试验问题的声明发表了一项声明。
塔斯社声明说:“美国总统的讲话没有迎合那些真诚争取停止核军备竞赛的人的意愿。”实质上,他的讲话同西方国家官方宣传机器就苏联由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加紧备战活动被迫进行试验性核爆炸一事每天所唱的论调,很少有什么区别。
声明说:“两个月以前还远非所有的人都明白:美国正在以日内瓦的没有成效的谈判作为幌子紧张地准备恢复核武器试验。现在,对这一点的任何怀疑都被美国政府自己所驱散了。除了美国已经进行的地下核武器试验,现在还想要再加上大气层内的核试验,据肯尼迪说,只要美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就将进行这种试验。”
声明问道:“在这种条件下,美国政府继续就苏联的核试验掀起大喊大叫的宣传运动,是指望什么呢?”
声明强调说:“只有完全丧失了现实感,才会期待另一方不利用它所拥有的一切能力来巩固自己的安全,以回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炫耀武器的做法。”
声明接着指出:“苏联政府曾不止一次地解释过,只是极端的必要性才迫使它不得不采取像进行核试验这样的步骤。如果不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狂热地扩充军备、增加军事拨款和军队的人数,把它们的武装力量调近社会主义国家的边境,如果不是在柏林枪栓咔咔作响,如果不是法国继续核爆炸(这种核爆炸的科学和技术结果是流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共同锅炉中去的),那么,就不会产生使苏联的恢复核武器试验成为不可避免的那种原因了。”
“如果苏联政府是另外一种做法,那么,无论是曾经为了在世界上重新确立和平而花费了那么多宝贵的代价的苏联人民,还是曾与苏联人民并肩为反对共同敌人而战斗过的其他国家的人民,都是不会宽恕它的。”
声明接着说,“但是,正如苏联政府曾不止一次声明过的那样,苏联准备把一切核武器,其中包括我们所制造的最新式的这种武器都沉入大洋的最深处,如果其他国家也同意这样做的话。如果美国总统真正关心人类的安宁,那么,为什么他不同苏联政府首脑在全面彻底裁军条约上一同签字?”
声明指出:“如果美国及其同盟者继续进行核试验,尤其是美国在大气层恢复核试验,另外一方将注视这种备战活动,首先将关心使核武器完善起来,因为它不能让自己安全的利益失去可靠的保障。不言而喻,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应当对继续进行核军备竞赛和核试验负完全的责任。”
声明说,“苏联已经一再向美国政府以及其他核强国的政府呼吁:让我们通过缔结在最严格的国际监督下的全面彻底裁军条约来停止军备竞赛。苏联政府的这一呼吁仍然完全有效。”
塔斯社受权声明:“苏联领导人重申,苏联政府准备那怕就在今天就签订关于全面彻底裁军的条约,在这基础上将一劳永逸地停止核武器试验。以肯尼迪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是否准备这样做呢?各国人民有权期待对这一问题的答复”。

腊斯克到南朝鲜活动
叫嚷美国支持朴正熙法西斯集团
新华社5日讯 汉城消息:美国国务卿腊斯克今天傍晚结束了他在南朝鲜的“访问”,经过日本回国。他对南朝鲜法西斯傀儡集团的头子们保证美国将继续对南朝鲜给以军事上的和经济上的支持。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腊斯克今天上午在警察护送下同南朝鲜“总统”尹谱善进行了会谈。接着,他又同“国家复兴最高委员会主席”朴正熙进行了会谈。消息说,他们在会谈中除了讨论朴正熙访问美国的计划外,还“讨论了日本—南朝鲜关系这个重要问题”。早些时候有消息说,腊斯克这次访问日本和南朝鲜的最主要目的,是要使日本和南朝鲜“恢复正常关系”,为拼凑某种形式的东北亚侵略军事同盟铺平道路。据美国通讯社透露,腊斯克对朴正熙说,“美国渴望看到这两个西方盟国长期来在外交上存在的僵局得到打破,美国随时准备为解决这个困难提供帮助。”昨天,腊斯克在抵达汉城机场时向南朝鲜法西斯傀儡集团“坚决地和郑重地”保证,美国将继续支持他们。腊斯克说,几千名驻在南朝鲜的美国军队是南朝鲜傀儡集团的“保护盾牌”。
腊斯克在汉城停留二十四小时后就动身回华盛顿。他临行前说,他急于回华盛顿去是为了要参加刚刚“访问”过南越的美国总统特别军事顾问泰勒与肯尼迪关于南越局势的讨论。他说,美国非常关切如何能“稳定那里的局势”。

奔舍那和冯维希在日内瓦发表谈话
谴责美国阻挠老挝组成联合政府
新华社日内瓦5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老挝王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贵宁·奔舍那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团长富米·冯维希今天在这里说:美国正在阻挠老挝联合政府的组成,并且唆[suō]使诺萨万集团在老挝各地对爱国军队进行军事挑衅[xìn]。
贵宁·奔舍那和富米·冯维希是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日内瓦的。他们在机场对记者指出:诺萨万集团企图在老挝联合政府组成以前就派出以培·萨纳尼空为首的老挝统一代表团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这是违反原则,违反常识和违反苏黎世公报的,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贵宁·奔舍那和富米·冯维希严正谴责诺萨万集团炮击川圹和不断向老挝解放区空投土匪的挑衅行为。他们说:这些挑衅行为都是为了阻挠老挝联合政府的组成,证明诺萨万集团毫无诚意。
今天到机场迎接贵宁·奔舍那和富米·冯维希的有中国代表团代理团长章汉夫、代表团成员张彦,代表团顾问陈叔亮,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阮基石和苏联代表团成员马尔丁诺夫等。

希共中央就选举结果发表声明
谴责反动统治集团采用恐怖手段
卡拉曼利斯连任希腊首相
据新华社讯 据雅典消息:希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最近发表声明谴责统治集团在10月29日的大选中,不择手段地攫取选票。声明说,希腊人民绝不承认这次大选是合法的。
声明指出,在选举中,执政的国民激进联盟采取了一切恐怖手段,从公开威胁公民,不准他们行使宪法所规定的选举权,到暗杀左派的候选人。
声明指出,国内局势十分严重。现在,国民激进联盟将设法进一步对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展开进攻,企图取消残余的一点民主权利和镇压人民。它将使外国垄断资本得以进一步掠夺希腊的财富,并将奉行符合美帝国主义和西德复仇主义的利益的战争冒险和挑衅政策。
声明最后号召国内所有的民族爱国人士团结起来,为反对威胁着民主权利与和平的危险而斗争。
新华社4日讯 雅典消息:在举行了伪造民意的议会选举以后,卡拉曼利斯今天再度连任希腊首相,成立了一个由“国民激进联盟”包办的政府。
卡拉曼利斯从1955年10月以来一直是希腊首相。在不久前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卡拉曼利斯的“国民激进联盟”利用国家机器,用迫害和伪造结果等办法操纵选举,在总共三百席的国民议会中占了一百七十三席。
民主力量“希腊民主农民阵线”在新议会中占二十三席。
另一在野党“中间派联盟”得了一百零四席。

老挝叛军继续军事挑衅
据新华社河内6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今天广播:沙湾拿吉集团继续向老挝爱国军民挑衅,它在10月29日把二十四名南越军官空投到沙湾拿吉省距车邦十五公里的班富甘地区。
电台说,沙湾拿吉集团在万象省对杜拉空和丰少埃两地区的爱国军民进行“扫荡”后,又在这两个地区建立了许多据点。仅在丰少埃、富昭哈和富琅多就集中了五百名军队,由三名美国军官和一些泰国军官指挥。
电台说,沙湾拿吉集团在10月底派遣土匪和别动队侵入桑怒省的班他色,抢劫和破坏人民的财产。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力量和当地人民立即给予有力的还击,打死打伤敌人十二名,其余溃逃,缴获炮两门,及其他军用物资一部。
电台说,在下寮地区,沙湾拿吉集团向寮岸地区人民进行“扫荡”和屠杀时,抓走了五十名青年当炮灰,并强迫附近村庄的居民集中到寮岸据点内。

美国企业家访印后提出备忘录列举有利条件
鼓励美国垄断资本渗入印度
印度报纸主张开放市场,要美国资本不必担心公营部分竞争
新华社6日讯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快报》4日报道,最近访问过印度的美国工业家和银行家的工作人员在他们草拟的一项备忘录中说:“印度是自由世界的一个最大的潜在市场。”这家报纸说,他们确信印度政府为外国投资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这个备忘录阐[chǎn]述了鼓励美国垄断资本家在印度投资的十项理由。备忘录说,在印度独立后的十四年中,印度政府不断为外国私人投资创造更好的条件。“许多在印度的外国投资者的利润纪录一向很高,印度政府一直允许随时提取外国资本回国,并允许汇寄非本国居民的股票持有者所获得的利润”。
备忘录说,“在印度有许多资本来源可以作为外国资本的补充,其中包括一个活跃的股票市场,数以千计的印度人通过这个股票市场成了资本家和印度与外国联合企业的股东。”
据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报纸最近纷纷发表社论,热烈欢迎美国垄断资本家到印度进行投资。
《印度时报》10月30日发表社论说,“近两年来,美国资本的输入无疑在与日俱增。”“现在,美国参与印度日益发展的经济的范围越来越广了。”
社论说,最近由五十多个美国工业家和银行家组成的访问团同印度政府部长和企业家们举行会谈后“对印度的投资前景有良好的印象。”
社论透露,这批来访的美国垄断资本家曾表示对印度的工业管理制度中“一大堆臃肿的规章和条例意见很多。”社论说,虽然印度有关当局最近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改革这些制度,“但是,为了促进实施第三个五年计划的工业计划所需要的外国技术和财政合作,还需要作进一步的改进。”
《印度斯坦时报》同一天也发表社论说,“一般说来,这些访问者应当得到了一个明确的印象,即:美国在这个国家的投资不仅是相当安全和有利可图的,而且这里的政府和企业家很盼望这种投资,并且愿意合作。”
《印度斯坦旗报》10月29日的社论说,“印度一向被认为是一个好的投资场所。印度市场的潜在力是很大的。”
社论指出,“只要印度继续存在目前那样的缺少资金的情况,全盘国有化的前景就不会实现。”因此,社论劝告美国垄断资本家们“不必担心公营部分的优越条件的竞争。”
社论说,“印度的投资气氛是十分良好的。现在美国企业界人士将要带着兴高采烈的报告回家去。这些报告将会促使国内的企业家迅速带着印—美合资的建议赶来这里。”

外国资本涌入印度
今年七月到九月间有九十六家外国公司在印度投资
新华社4日讯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在今年7月到9月期间,有九十六家外国公司向印度企业进行了投资。
这些外国公司中包括英国二十九家,美国十九家,西德十六家,日本六家,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公司。

吸收美国投资 等于利权外溢
印《人民力量》报说美国资本将窒息印度工业
据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人民力量》报10月30日就美国企业家代表团最近对印度的“调查投资的可能性”的访问发表社论说:这样招引美国资本对印度投资,结果将是印度独立和主权遭到摧残。
社论说:“我们获悉,这个访印代表团得到以政府的名义作出的保证:不会把工业收归国有,从电力工业到橡胶种植业,投
资者将得到完全的自由。他们还得到保证说:在转移利润、税收等等方面,他们用不着担心。”
社论接着说:“此外,划归公营部门经营的工业范围将会缩小。即使炼钢工业也将允许由私营部门经营。所有这一切使美国人听了极为高兴。特别是当他们被告诉说在石油工业中外国企业可以投资50%的时候,他们简直是欢喜莫名了。”
社论最后指出,政府的这些措施“一方面将使公营部门受到损害,同时印度工业的发展会遭到窒息。印度有变成美国剩余物资的倾销市场和追求利润的场所的危险。”

专栏:东南亚情况

东南亚情况
阿卜杜加尼访问马来亚
印度尼西亚最高评议会副主席阿卜杜加尼在十月底访问了马来亚,并在十月三十日同马来亚总理拉赫曼举行了秘密会谈。马来亚官方人士说,他们讨论了“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但是拒绝透露会谈的性质。
美泰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据泰国“荣誉报”二日报道,美国和泰国的海军陆战队决定在本月十一日到十九日在泰国靠近暹罗湾的罗勇府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加剧东南亚的紧张局势。
柬埔寨国家电台三日晚上在广播中说,即将在柬埔寨边境附近暹罗举行的美—泰海军演习,是针对柬埔寨的。柬埔寨通讯社四日报道,南越和泰国已经在它们同柬埔寨接壤的边境上增兵。
南越发生空前大水灾
越南南方木化、迪石、隆川、朱笃等省以及美萩、新安、堤岸等省的部分地区,由于湄公河泛滥,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水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十月十五日为止,受灾难民已达六十万人,其中有一百多人死亡。一些待收的农作物被洪水淹没,大批房屋倒塌。
吴庭艳集团的“越南新闻社”在十月十日透露,仅在隆川、朱笃两省就有八十二人被淹死或者失踪,三百三十多幢房屋被淹没和冲毁,八万公顷农田(占两省耕地面积的一半)被水浸没。
南朝鲜当局审讯张都暎
南朝鲜军事统治当局于十月二十七日开始审问前军事政变集团首脑张都暎。与张都暎一起受审的还有二十一名军官。他们的罪名是“阻挠”和“反对”今年夏天推翻张勉傀儡政权的法西斯军事政变。对一度被推为军事政变委员会主席的张都暎的指控是,他曾经命令政变部队从汉城撤走,并且把政变通知了“联合国军”的美国司令马格鲁德和前傀儡“总理”张勉,因而使张勉得以闻风逃走。
*幢[chuá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