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1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把叛徒的嘴脸拿来示众
观察家
今天本报发表了铁托11月13日在斯科普里演说的摘要和关于美国给南斯拉夫的“援助”的统计资料。这两份材料值得我们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注意和研究。
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是美帝国主义者的代理人。他们是靠美帝国主义的赏赐过活。他们干的是反对社会主义阵营、破坏共产主义运动、破坏各国民族民主运动的叛卖勾当。正如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1960年莫斯科声明所写的:“各国共产党一致谴责国际机会主义的南斯拉夫变种——现代修正主义者的‘理论’的集中表现。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的领导人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宣布马克思列宁主义已经过时,用自己的反列宁主义的修正主义纲领同1957年宣言相对抗,把南斯拉夫共产主义者联盟同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对立起来,使自己的国家脱离了社会主义阵营,使它依赖美国帝国主义者和其他帝国主义者的所谓‘援助’,从而使南斯拉夫人民的英勇斗争所取得的革命成果有失去的危险。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进行着反对社会主义阵营和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破坏工作。他们以非集团政策为借口,进行着有害于一切爱好和平力量和国家的团结的活动。”
铁托在这次演说中,表示了他对当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态度,充分暴露了他的反革命的阴险面目。当目前帝国主义及其仆从正在组织一个世界规模的反共高潮的时候,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叛徒、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对当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态度,拿来示众,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一向认为,不断地揭露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为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效劳的行径,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大的任务。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是一切共产党人和各国人民的反面教员。从铁托的演说中,可以看出,现代修正主义者赞成什么,反对什么;喜欢什么,痛恨什么。这也就从反面告诉了我们: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什么是我们一定要做的,什么是我们一定不要做的。这样,就会使更多的人头脑清醒起来。
铁托在这次演说中,攻击阿尔巴尼亚是“和平的巨大危险”,并且用威胁的口吻说,“不能允许”阿尔巴尼亚“使巴尔干的和平遭到破坏”。这是铁托集团长期以来企图颠覆和吞并阿尔巴尼亚的阴谋的又一次暴露。铁托集团所以痛恨阿尔巴尼亚,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人民处于敌人的四面包围之中,坚持社会主义,坚决反对帝国主义,不断地揭露了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叛徒面目。
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最近似乎神气起来了。他们自以为可以从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发生的争论中捞一把,指望从这里找到有利于他们的反革命勾当的东西。但是,他们高兴得太早了。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者只是一小撮人,他们只占各国人口的百分之几,而占人口百分之九十几的各国人民,从根本上说来,是同他们处于对立地位的,是不会同他们一道的。归根到底,他们无法避免自己的灭亡的命运。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论断是推翻不了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团结是破坏不了的。
我们现在发表这两份材料,就是为了使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对于目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面临的形势有更充分的认识,以利于彻底粉碎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国际反共阴谋。

铁托在斯科普里群众大会上讲话的摘要
本报讯 据11月14日南斯拉夫《战斗报》报道,铁托11月13日在斯科普里群众大会上发表了演说。铁托说:
“现在请允许我也简短地谈谈刚结束的苏共二十二大。我们关注了这次代表大会的工作,宣读过了有关我们的东西,看到了我们在那里受到了攻击,但是我们的反应是平心静气的。我们不同意这些,但是我们不把他们这些攻击戏剧化,因为他们常常攻击我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将会停止这种做法。如果这种东西少一些,就聪明得多了。但是,我们在代表大会的工作中也看到了一个积极的方针,这一方针不仅已经有效地开始对苏联的进一步发展,而且对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进一步发展发生影响。所以我认为,这次代表大会现在和将来不仅对苏联而且对世界其他地区趋向真正民主和进步的进一步发展,都有巨大的意义。
我现在不能谈经济性质的问题,不能谈共产主义的发展远景、即它在这一年或那一年实现。我不想谈这些,因为这是值得研究的事情。我只能说我们欢迎苏共二十二大所采取的这样一个方针。
遗憾的是,情况表明,在这次代表大会上还有坚决站在旧的斯大林主义政策立场上的人,例如,中国党代表团成员和其他某些亚洲党代表团就是这样。我不想谈苏中之间是否存在着什么,但是我明白,我永远不能同意,而且我们之中谁都不会同意,中国人所持的如下观点会是积极的:必须不仅在苏联,而且在走上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其他国家中恢复斯大林主义的方针。因为这个方针不仅会对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而且会对世界社会主义更迅速的普遍发展和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造成许多损失。因此,我们不能同意这种政策和这种方针。
我们所肯定的第二点是,正是中国党在这一代表大会上对我党和我国采取了一个不能令人置信的诬蔑性的和尖锐的方针。而且不仅如此,在涉及阿尔巴尼亚党(其领导人在苏阿之间发生冲突的时候一直挑衅地进行反苏,今天还在进行)的时候,我们看到,阿尔巴尼亚党和恩·霍查是欧洲这一地区的中国党,他们大肆散布关于我们的谎言。有这么一个恩·霍查或者随便叫什么名字的人,在阿尔巴尼亚党成立二十周年时所宣读的中阿讲话中,充满了对我国的诬蔑,以及各式各样捏造出来的东西和所谓我们对他们的危险,总之,其内容使人对之深思,并使人发问:这背后是否隐藏着什么?这是想搞什么?是否在酝酿对我国进行挑衅?我们知道在斯大林时期,搞过类似的事情,那时他们对我们酝酿过挑衅。因此我说,阿尔巴尼亚领导人是在世界这一地区对和平的巨大危险,中国领导人假如想把在欧洲这一地区通过像恩·霍查、谢胡等那样肆无忌惮的领导人来搞混乱和制造新的战争危险的策源地,假如想通过我们来同苏联领导人争吵和反对那里正在采取的进步方针,那就是对人类干了坏事。
我们认为,他们谈话的一部分是涉及到我们的。但另一部分是,涉及到莫斯科的同志们,赫鲁晓夫和其他人的。可是我们还得警惕,不能允许任何国家,因此现在也不允许被阿尔巴尼亚领导人领导得非常糟糕的阿尔巴尼亚搞到使巴尔干的和平遭到破坏和发生某些冲突的地步。我们但愿阿尔巴尼亚人民一切都好,我们一点也不反对他们,我们从来不想奴役他们,我们从来没有用什么武力要求阿尔巴尼亚人民进行合并或者要求其他东西的意图,相反,在斯大林向我们建议这一点时,我们拒绝了。我们拒绝这一点,因为这样我们会破坏人民自决的原则。不,我们只希望阿尔巴尼亚人民能有一个比现在和将来在恩·霍查、谢胡等人领导下所能有的更好的命运而已。
我们但愿那里停止流血和杀害最优秀的无辜的阿尔巴尼亚人,而且我们决不会向那些手上沾满了像科奇·佐泽等(我们曾经帮助他们建立了阿尔巴尼亚党)阿尔巴尼亚人民最优秀的儿女的鲜血的人(诸如霍查、谢胡等人)伸出手去。我们决不会这样做,但是我们将永远向阿尔巴尼亚人民伸出手去,并告诉他们:我们是邻邦,我们希望同你们有最好的关系,没有任何障碍能阻止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的实现。这就是我们对阿尔巴尼亚的政策。”

专栏:资料

铁托集团从美国得到了多少“援助”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特别是1948年几国共产党情报局关于南共问题的决议发表以后,南斯拉夫铁托集团得到了美国的大量“援助”。
“军事援助”的数字,南美双方都没有公布过真实情况,据美国报刊透露,达十亿美元以上。
“经济援助”的数字,根据南斯拉夫公布的材料统计如下:
1945—1950年:   29,400万美元(经济援助)
1950—1951年度:   9,400万美元(无偿经济援助)
1951—1952年度:   7,800万美元(无偿经济援助)
1952—1953年度:   12,400万美元(无偿经济援助)
1953—1954年度:   6,500万美元(无偿经济援助)
1954—1955年度:   12,100万美元(无偿经济援助)
1955—1956年度:   10,000万美元(无偿经济援助)
1956—1957年度:   12,080万美元(四十年长期贷款)
1958年:   6,250万美元(剩余农产品贷款协定)
1959年:
1959年剩余农产品贷款协定   9,480万美元
潘切沃氮肥厂贷款协定   2,250万美元
进出口银行贷款协定   770万美元
购买柴油机车贷款协定   500万美元
资助建设科索沃火力发电站的贷款协定  900万美元
1959—1960年特别经济技术援助协定   230万美元
资助建设特莱比什尼查水电站贷款协定   1,500万美元
共 计   15,630万美元1960年:
1960年剩余农产品贷款协定   1,880万美元
南斯拉夫政府和进出口银行关于资助
购买各种商品贷款协定   300万美元
购买柴油机车贷款协定   1,480万美元
萨格勒布塑料工厂贷款协定  2,300万美元
建筑试验室用核子反应堆贷款协定  35万美元
技术援助计划贷款协定   400万美元
共 计   6,395万美元1961年:
扩建科索沃火力发电站贷款协定   1,400万美元
扩建西塞克钢铁厂贷款协定   850万美元
购买柴油机车贷款协定   520万美元
美国技术援助处训练农业专家贷款协定   42万美元
世界农粮组织给予南斯拉夫学生助学金贷款协定   13万美元
建设闪尼水电站及输电网贷款协定   3,000万美元
国际合作总署资助南斯拉夫外汇改革贷款协定   2,500万美元
进出口银行资助南斯拉夫外汇改革贷款协定   5,000万美元
资助文茨原子能研究所采购科学仪器设备贷款协定   15万美元
1961年度剩余农产品贷款协定   3,040万美元
1961年度第二次剩余农产品贷款协定   3,360万美元
共 计   19,740万美元
以上总计为十四亿七千六百余万美元。加上美国进出口银行在1954年以前的五千五百万美元贷款,1956年的两千四百万美元贷款,美国的经济“援助”总额共达十五亿五千五百余万美元。
此外,美国控制下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给了南斯拉夫的长短期贷款共二亿三千万美元,联合国善后救济总署在战后给了南斯拉夫的四亿三千万美元的援助。
根据以上这些不完全的统计,1945年以来,南斯拉夫从美国和美国控制的国际机构,共获得了三十二亿美元以上的军事的和经济的“援助”。据11月27日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报道,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南斯拉夫接受美国的“援助”总额为三十五亿美元。

哥伦比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研究委员会公报指出
美“援”要使拉丁美洲殖民地化
美国投资者企图创造条件扩大市场取得更多利润
新华社波哥大电 哥伦比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研究委员会最近发表的一期公报指出,美国“争取进步联盟”计划的唯一目的,“是使拉丁美洲国家彻底殖民地化”。
公报抨击最近辞职的前财政部长向议会提出的一项增加外国贷款的法律草案,驳斥了美国代理人关于美“援”的歪曲宣传。它强调指出,美国政府企图通过它执行的扩大对外贷款的政策来阻挠我们各国人民起来摆脱贫困状态,企图使我们各国人民相信,不必仿效令人信服的古巴范例就可以解决影响他们的严重的问题。同时,他们首先注意的不是经济落后国家的真正利益,而是他们自己的利益。公报说,美国提供贷款的条件是要接受贷款的国家给予租让权,从而使国家的从属地位日益严重化。
公报强调指出,美国的贷款不是注重国家实行有效的工业化,而只是用于一些次要的工程。美国在埃斯特角会议上拒绝了,而且现在还在拒绝为工业化提供贷款。“因为大投资家们所追求的目的实际上是创造条件和扩大在哥伦比亚的市场,使掠夺哥伦比亚财富和剥夺哥伦比亚人民劳动成果的外国投资取得更多的利润”。
公报说,贷款追求的另一个目的是为美国产品扩大市场。
公报说,实际情况是,哥伦比亚所得到的贷款远远抵不上由于哥伦比亚出口产品的跌价或外国资本的掠夺所造成的损失。根据1956年的市价,由于国外市场咖啡价格的下跌国家经济遭到的损失,1959年是二亿四千万美元,1960年是二亿二千五百万美元,这大大超过了美国所提供的贷款数字。
此外最近三年里石油的出口值达二亿一千九百万美元,巨额利润都被美国石油公司拿走了。外国资本在哥伦比亚所控制的白金、香蕉和其它产品的部门中的情况也是如此。

美一军事头子到哥伦比亚
准备进一步加强军事控制
新华社波哥大24日电 美国正在加强对哥伦比亚武装部队的控制。
美国驻加勒比地区司令安德鲁·奥马腊最近在哥伦比亚进行了四天的活动。他“视察”了哥伦比亚的武装部队,特别是驻扎在对农民运动进行残暴镇压的地区的部队,还同哥伦比亚陆军军官讨论了关于“反游击战”的问题。
奥马腊是为美国通过向哥伦比亚提供军事“援助”来取得对哥伦比亚武装部队的更加严格的控制权,而到哥伦比亚活动的。在美国同哥伦比亚从今年年初开始举行的军事谈判中,哥伦比亚提出关于美国向哥伦比亚提供更多的军事装备的要求,而哥伦比亚需要接受的先决条件是向五角大楼提供关于哥伦比亚军队的情报。
据透露,美国向哥伦比亚提供新的军事“援助”可能会发展美国和哥伦比亚的双边军事条约的条款,这项军事条约是在哥伦比亚乌尔达内塔·阿维莱斯反动政府时代签订的。

阿罗塞门纳总统在议会上指出
美国对厄瓜多尔是巧取豪夺
据新华社基多电 厄瓜多尔总统阿罗塞门纳指责美国压低拉丁美洲的产品价格。
阿罗塞门纳不久前在议会全体会议上说,“我们的许多产品的价格很低,而我们在购买制成品时必须对这些产品付出更多的钱”;“他们付给我们的钱越来越少,而他们拿走我们的东西却越来越多”。
阿罗塞门纳在讲话时,美国参议员汉弗莱和美国大使莫里斯·伯恩鲍姆也在场。他说,“美国政府和美国国务院必须懂得这个巨大的悲剧,我们需要得到一种合理的待遇。”
阿罗塞门纳说,“拉丁美洲并不要求恩赐”,“本大陆所希望的是对他们的产品付给合理的价格”。

阿根廷总统弗朗迪西同史蒂文森会谈
法新社说双方曾讨论了对古巴的政策
据新华社27日讯 特立尼达西班牙港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史蒂文森奉美国总统肯尼迪之命,在26日晚间到达英属西印度联邦的特立尼达岛的首府西班牙港,同阿根廷总统弗朗迪西举行了两小时以上的会谈。
史蒂文森是跋涉两千英里,匆匆赶到特立尼达去会见弗朗迪西的。弗朗迪西在当天离开阿根廷前往加拿大和远东进行访问途中,在特立尼达作了停留。
西方通讯社消息普遍报道,古巴问题是这次会谈中的重要问题。法新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透露,史蒂文森在同弗朗迪西会谈中,曾经讨论了“对付古巴的卡斯特罗政权的最好的办法”。

企图维持一个新的亲美暴政统治
美国干涉多米尼加活动日剧
新华社25日讯 圣多明各消息:在美国军舰继续停泊多米尼加海岸附近、对多米尼加政局保持压力的情况下,美国国务卿腊斯克的代表摩拉勒斯·卡里翁在24日匆忙赶到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进一步进行目的在于在多米尼加保持亲美暴政统治的阴谋活动。
卡里翁在到达圣多明各以后,立即同不久前从美国回来的多米尼加全国公民联盟主席比里亚托·菲亚略以及其它以反对党身份出现的政界人物举行了会谈。同时,卡里翁表示他还将会见傀儡总统巴拉格。西方通讯社援引圣多明各的消息说,美国国务卿的这名代表匆匆赶到多米尼加,是为了促进反对党同巴拉格当局之间的“妥协”。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的指令在21日前来多米尼加进行所谓“调查”活动的美洲国家组织调查小组委员会也进行了干涉多米尼加内部事务的频繁的活动。据报道,这个小组委员会在同多米尼加反对党领袖举行会谈以后,又在24日同多米尼加陆军部长佩德罗·埃切瓦里亚举行了密谈。埃切瓦里亚曾经是多米尼加圣地亚哥城的空军司令,圣多明各的一些官员认为,他将成为多米尼加的下一个“铁腕人物”。
24日,美国的一艘航空母舰和三艘驱逐舰在距多米尼加海岸不到一英里的地方举行了“演习”,进行恫吓。
配合美国的这些军事、政治干涉活动,巴拉格在24日晚间同全国公民联盟和多米尼加革命党等党派的领导人就组织所谓“联合政府”问题举行了长时间的会谈。在会谈时,巴拉格政权又一次出动配备有坦克的武装部队在圣多明各的大街小巷巡逻。
在多米尼加人民接连举行反对巴拉格傀儡政府的示威,并且要求清算特鲁希略家族三十多年来从人民手中搜刮得来的巨大的财富之后,多米尼加陆军部长24日叫嚷假如再发生新的“混乱”的话,陆军将“强硬进行干预”,并且将宣布实行“全面紧急状态。”
波多黎各首都圣胡安的《明星报》20日指出,美国最近干涉多米尼加的阴谋的主要内容是:取消对已死的独裁者的儿子小特鲁希略的支持,用直接的美国军事支援来支持巴拉格总统,并且建立一个有反对党参加的“临时政府”。
这家报纸同时揭露,最近在这个国家赶走小特鲁希略的行动,“是由华盛顿策划的”。
多米尼加舆论早就指出,美国一直在使多米尼加“民主化”的烟幕下进行拼凑一个多米尼加“联合政府”的活动,其目的在于维持一个新的亲美暴政统治。

美报续评肯尼迪和阿登纳会谈结果
美国和西德将加紧勾结制造紧张
企图从“实力政策”出发同苏谈判
新华社26日讯 美国报纸继续评论美国总统肯尼迪和西德总理阿登纳最近举行的会谈的结果,这些报纸认为,美国和西德以后将加紧勾结,制造紧张局势。
《纽约时报》记者赖斯顿说,根据会谈所透露的情况,“肯尼迪现在的欧洲政策不是以同英国的任何‘特别关系’为基础,而是以同西德的‘特别关系’为基础。不是以同俄国人取得新的和解作基础,而是以主要靠美国和西德军事力量支持的西欧的政治和经济统一为基础。”
赖斯顿认为,“阿登纳得到了他希望得到的大多数保证”。他说,这就是:不会“承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东西德之间的‘接触’不会在政府一级进行,而只是在私人一级上进行。在德国的西方军队不会撤退、‘疏散’或,‘隔离’。西柏林和西德的政治和经济联系不会中断而会加强。”
《纽约时报》另一个记者肯华赛也在一条消息中谈到了这一点。他写道,肯尼迪和腊斯克国务卿向阿登纳和西德新外交部长施罗德保证说,美国不会承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不改变不承认奥得—尼斯边界线的政策。
美国报纸还指出,双方虽然在公报中表示愿意同苏联谈判,但是,美国和西德是打算“从实力地位政策”出发进行谈判。
同时,美国报纸避而不谈向西德军队提供核武器问题。从报纸的报道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华盛顿会谈决没有封闭使西德得到核武器的道路,其中包括把这种武器交给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办法。报纸指出,对这个问题的讨论还将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范围内继续举行,据《纽约先驱论坛报》记者希金斯说,“美国总统同意这样一种看法、认为这是一个好主张”。

戴高乐和麦克米伦会谈
双方讨论了“西方对柏林问题的统一政策”
英报说法国对“共同市场”问题的态度强硬
新华社伦敦27日电 法国总统戴高乐到伦敦同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举行了两天会谈以后,昨天已经回巴黎。
在这次会谈后没有发表公报。据英国报纸透露,会谈中的两个主要题目是:西方国家在对苏联谈判问题上的策略和英国同“共同市场”集团的关系问题。
英国官方发言人说,戴高乐和麦克米伦两天的时间大半花在“讨论制订西方对柏林问题的统一的政策上面”。这个问题也是美国总统肯尼迪同西德总理阿登纳最近举行的会谈的主题,在这次会谈中美国和西德双方强调要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戴高乐一直主张暂时不要同苏联谈判,认为这样可以迫使苏联大大让步。英国却更倾向于利用谈判施展阴谋。没有一家英国报刊在会谈结束后认为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取得了协议。但是,有的报刊指出,它们的态度决不是不能调和的。
在英国同“共同市场”集团的关系问题上,英国面临着法国这样的态度:强烈反对在英国加入“共同市场”的问题上给予英国较优厚的条件,并且力图排斥英国参加“共同市场”集团六国关于建立西欧政治联盟的谈判。据英国《人民报》透露,处境困难的麦克米伦在这次会谈中曾经竭力设法软化法国的态度。但是《每日电讯报》今天写道,“(共同市场集团)同英联邦联合的条件问题对他(戴高乐)来说仍然是一个路障。在这个问题上,麦克米伦发现戴高乐很难变动”。《人民报》也指出:“法国总统在这个问题上”“态度强硬”。

阿根廷对美贸易处境不利
美国制成品价高,阿根廷产品价低
对美贸易逆差十年中达八亿多美元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尽管阿根廷的许多官方代表团同美国有关当局就阿根廷在同美国贸易中存在巨额逆差问题频繁举行了会谈,阿根廷在同美国贸易中所处的不利地位继续恶化。据美国商业部发表的统计数字,今年7、8两个月中,美国从阿根廷进口的产品总值为一千七百五十万美元,而美国向阿根廷出口的产品总值却高达六千七百八十万美元,从而使阿根廷在这短短的两个月中增加了五千万美元的贸易逆差。
据早些时候发表的统计数字,在今年头四个月中,阿根廷在同美国的贸易中存在的逆差已经高达七千九百二十万美元。据某些专家估计,在同美国的贸易中,阿根廷今年的贸易逆差总额将增加到四亿美元左右,而在1960年为二亿三千七百万美元。
阿根廷在同美国贸易中所处的这种日益不利的地位是美国出售给阿根廷的制成品的价格不断上涨和阿根廷出售给美国的基本产品的价格不断下跌所造成的。美国控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958年强使阿根廷实行的货币贬值,使得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据统计,在从1951到1960年这十年中,阿根廷在同美国贸易中存在的贸易逆差总额竟高达八亿八千二百三十万美元。

追随美国加剧东南亚紧张局势
东南亚集团国家举行空军演习
新华社27日讯 马尼拉消息:据马尼拉报纸报道,美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联合王国五个东南亚条约组织成员国和六个其他国家在菲律宾航空周的名义下,从11月26日起在马尼拉举行了一次规模很大的空军演习。参加这次演习的飞机约一百架。据报道,这次空军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显示军用飞机的威力”。
消息说,美国表演由直升飞机进行空运在敌后建立滩头阵地的“最新技术”,以及空投作战部队的“最新式战术”。
据《马尼拉时报》报道,美国航空母舰“提康德罗加号”还表演了航空母舰所具备的“惊人的打击力量”。

美国最高法院通过裁决
为法西斯党徒猖獗活动开道
新华社讯 纽约消息:美国最高法院不久前批准了纽约州司法机构的一项判决,确认美国法西斯党头子有在纽约市公共建筑中召开大会的“合法权利”。
来自美国各地的消息表明,美国法西斯党徒的活动已经越来越猖獗。他们公开赞扬希特勒,热烈称颂他的杀人煤气炉的“净化”作用,甚至还着手替纳粹刽[guì]子手艾希曼树立纪念碑。美国当局在把纽约市的公共建筑物提供给法西斯党徒使用的同时,却蛮横地禁止纽约大学生邀请美国共产党代表参加他们集会。
美国当局这种公开鼓励法西斯分子和压制美国进步团体活动的政策已经激起了全国广大人士的愤怒。纽约大学一批教授已经就当局禁止共产党人参加纽约大学生集会一事提出了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