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0月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缅、锡等国舆论抨击美国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要求恢复我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
缅甸《人民报》还指出,所谓西藏问题只是美国一手泡制的把戏,应当把它从联大议程中撤销
新华社仰光4日电 缅甸曼德勒的《人民报》今天发表文章说,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正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上施行各种阴谋诡计企图阻止中国人民的真正代表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文章说:“根本不存在中国的联合国会员国资格问题,因为中国是创建联合国组织的五大国之一。但是,中国的作为五大国之一的合法席位却在美国的操纵下为蒋介石集团所篡夺。因此,目前所必须做的是: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占有自己的合法席位,把国民党的代表赶出这个世界组织。”
这家报纸还说:“不受美帝国主义影响的大多数会员国都将指出,中国的真正代表不是蒋介石集团,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文章提到美国企图以提出“西藏问题”作为诬蔑人民中国政府的借口来反对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文章指出,没有人能否认这个事实: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反动地主在帝国主义的帮助和鼓动下发动了叛乱。但是,西藏的群众拒绝同这些反动派发生任何关系。
文章强调指出:因此所谓西藏问题只是美国一手泡制的把戏。文章说,“既然这是中国的内部事务,联合国没有任何权利来讨论这个问题。”
文章最后说,主持正义和公正的一切国家都应当竭力争取把“西藏问题”从联合国大会的议程中撤销。
新华社科伦坡2日电 最近一期的锡兰《论坛》周刊发表社论,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社论说,锡兰政府一贯坚持只有一个中国,人民中国应当在安全理事会和联合国大会中占有自己的席位。
社论又说,“如果美国把它的海军、空军和陆军从台湾和它周围的基地撤走,台湾集团就甚至一天也活不下去。在这种情况下,所谓‘两个中国’的说法就荒谬绝伦了。这个笑剧应该马上结束。”
社论在谈到台湾蒋介石集团在联合国中窃踞中国的席位时指出,这种公然嘲弄联合国的情况应得到纠正。
新华社3日讯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墨西哥城1日消息:墨西哥中国友好协会决定要求墨西哥政府,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个决定是在今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的一次集会上作出的。
墨西哥中国友好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吉列尔莫·蒙塔尼奥博士、前水利部长爱德华多·查维斯工程师和工会领导人托列达诺的女儿在会上发了言。托列达诺的女儿是代表墨西哥工人大学发言的。他们在发言中一致指出,人民中国朋友的目的是要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展外交关系,和促使墨西哥在联合国支持人民中国的合法权利。
大会收到了墨西哥民族解放运动以及许多学生和工会组织的支持电。
新华社30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国土与人民报》26日发表社论,要求恢复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
社论说,中国只有一个,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的政府,它应当在联合国中代表中国。
社论指出,美国硬要把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问题当作一个需要三分之二多数表决的问题,新西兰并且向联合国提出了所谓“关于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社论说,这是美国一种心怀恶计的企图,它一方面准备再次拖延恢复中国合法席位问题的正式解决,另一方面还企图硬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接受美国在联合国中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而这个阴谋是永远不会得逞的。
社论还指出,联合国一些会员国,像古巴和伊拉克等在参加联合国之后,也都曾经由于革命或政变而发生过政权的更迭,但是并没有因而需要联合国大会以三分之二多数表决它们的代表权问题。社论说,“那么,为什么只有对中国要作不同的处理呢?”

富马和苏发努冯在万象省人民欢迎会上讲话
将努力促进欣合会谈要求对方具有诚意
新华社纳门5日电 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今天乘飞机从川圹抵达万荣。
他们是来准备参加6日在欣合举行的老挝三亲王第二次会谈的。
随同梭发那·富马亲王前来的有参加纳门三方面会谈的王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方·丰萨万和内政大臣西苏曼·西萨銮萨亲王。
随同苏发努冯亲王前来的有参加纳门三方面会谈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团长诺哈·冯沙万。
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在万荣机场上受到了当地军政官员和军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前往欢迎的还有参加纳门三方面会谈的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两方面的代表团的全体成员。
新华社纳门5日电 老挝万象省各族各界人民两千多人今天在万荣市举行集会,欢迎到达万荣准备去欣合参加三亲王会谈的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
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分别在欢迎大会上讲了话。
梭发那·富马亲王在讲话中说:“我和苏发努冯亲王这次来万荣,是准备明天去欣合同沙湾拿吉集团的代表文翁亲王会谈成立联合政府的问题。”他说,这个联合政府将实现他从1954年以来一贯遵循的和平中立政策。他说:“中立是我们的方向,这对建设老挝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们国家还受到外国的侵略,因此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反对外国侵略势力。”
梭发那·富马亲王表示,他将按照老挝人民的意愿,为实现国家的和平、中立和统一,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斗争。他呼吁沙湾拿吉集团的人不要为个人的利益而损害国家的利益。他说:“我们要共同尽种种努力争取和平中立政策的实现,使国家免受战争的灾难。”
苏发努冯亲王向欢迎的群众说,三亲王欣合会谈即将举行,“我和梭发那·富马亲王对成立联合政府、和平解决国家问题一贯抱有诚意,并将努力促进欣合会谈的成功”。他指出,“但是美帝国主义在破坏我们的团结。”他强调说:“我再三声明老挝问题必须由老挝人自己来协商解决。”
苏发努冯亲王说,老挝爱国战线党一贯坚持和平中立政策。未来的联合政府必须由梭发那·富马亲王担任首相。
苏发努冯亲王号召老挝全体爱国军民要进一步加强团结,警惕敌人的新阴谋。他说,“只有全体军民团结,才是解决老挝问题的关键。”他说,假如敌人胆敢破坏和平谈判,破坏联合政府的组成,企图重新进行军事冒险,老挝全体爱国军民将奋起坚决抵抗。
参加大会的人民热烈欢迎两位亲王的讲话。

尼泊尔报纸热烈赞扬尼中友谊
指出尼泊尔国王和王后的访问将加强尼中友好关系
新华社加德满都4日电 尼泊尔报纸最近发表社论指出,由于尼泊尔国王和王后访问中国,两国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友谊进一步得到加强。
《新社会报》的社论说:“尼泊尔虽小,但对自己的独立和主权完整感到自豪,它衷心欢迎中国刘少奇主席所说的关于大小国家之间的关系都应当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之上的话。中国的领袖们非常了解,在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不论大小都是平等的。”社论表示确信尼泊尔和中国的友谊将更加巩固。
《廓尔喀新闻报》的社论说:“尼泊尔的外交政策是以和平共处的原则为基础的,中国也确认同样的原则。”社论指出,两国之间的关系今天正在这种原则的基础上发展着。
社论说:“尼泊尔人民深信尼泊尔同中国的关系永远不会中断。这几天,中国正在热烈地欢迎尼泊尔国王陛下和王后陛下。我们认为,国王和王后从他们到达北京以来所受到的欢迎,明显地证明了中国人民同尼泊尔人民一样具有这种信念。”社论强调说,全体尼泊尔人民都深信,在尼泊尔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史上将添上新的光辉的一章。

专栏:尼泊尔通讯

友谊之花处处开
徐邦文
在尼泊尔的南部,有一个环山抱水、草木葱茏的美丽的地方——希托拉。它是尼泊尔人民正在建设的一个新城市。1960年春天,正当百花吐葩的时候,一批中国专家和技术人员来到这里,帮助尼泊尔王国兴建一座水泥厂。这个消息很快传开了,当地人民纷纷登门拜访中国专家。许多官员、教师、学生和居民们,很快就和中国专家成了好朋友。
三壶水
希托拉的夏天,中午和下午的温度往往达到摄氏四十度。在这里工作的人们,特别感到水的可贵。
一天,中国专家们同尼泊尔伐木工人爬上了一个大山头,进行野外勘测。他们随身带来的水一会儿就喝光了。暑气逼人,山上找不到水,怎么办呢?就在这时,一位老爷爷带着一个小孙子,笑盈盈地送来了三壶水。老爷爷为什么知道中国专家们的水喝光了呢?原来,有一位老大娘从这里走过,她见到中国专家们的水喝光了,就赶忙回去叫她的老伴带着小孙子把水送来。中国专家们对此十分感激。随后老爷爷兴致勃勃地说:“等这个工厂盖好了,就叫我的小孙子到工厂来当上一名工人。”
球场上的声音
中国专家们在住房旁边开辟了两个小小的运动场,竖起四根大木桩,挂起两张球网,这就是他们的羽毛球场和排球场。年青的尼泊尔朋友们,包括教师、学生、地方官员,在休息的时候,常常到这里赛球。有时是中国的“球队”对尼泊尔的
“球队”,有时是中尼“混合队”之间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常常听到中国朋友用尼泊尔话叫“那莫诺”(好),也听到尼泊尔朋友用中国话叫“好”,接着就是一阵笑声和鼓掌声。尼泊尔朋友说,“同中国专家们在一起真愉快”。
抢救
尼泊尔有一条著名的大河——拉比地河,从希托拉北面滚滚而下。在炎热的夏天,这里是个游泳的好地方。1961年6月的一个傍晚,太阳刚刚西沉,红霞映红了清澈的河水。中国专家们工作了一天之后,来到这里游泳。这时,尼泊尔的朋友们早已经下水了。正在人们游得高兴的时候,一位年青的尼泊尔朋友被滚滚的急流冲到一块大石崖附近,那里的水又深又急,如果碰到岩石,就有生命危险。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中国专家们冒着生命危险,冲入汹涌的急流中,把这位尼泊尔青年救上来。小伙子的肚子里灌满了水,头脑已不大清醒了。中国专家们立即进行急救,使他渐渐恢复知觉。当这个尼泊尔青年醒过来的时候,他激动地紧握着中国专家们的手说,“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
友谊之花
在矿区工作的中国专家,同当地的尼泊尔朋友们很快就结成了深厚的友谊。每天清晨,中国专家们出去工作的时候,当地人民见到他们,总是双手合十,笑嘻嘻地说“那玛斯特”(您好)。傍晚,专家们返回驻地,当地居民又围着他们问长问短,争着帮助他们煮饭烧水。
中国专家们在他们住的院子里用碎砖围了一个花坛,可是找不到花苗。一天清晨,大雨滂沱,一位邻居满脸笑容,把许多花苗放在花坛旁边说,这是此地最好看的花,是从山边挖来的。现在,这些花已经开放了。多么美丽的花啊!这是友谊的花朵,它们象征着中尼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

苏加诺总统在印度尼西亚建军节发布命令
重申收复西伊里安决心
指出必须在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对荷兰展开斗争
新华社雅加达5日电 苏加诺总统今天在印度尼西亚建军节发布的命令中重申:“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收复西伊里安”。
他说:必须在政治、经济和军事方面对荷兰展开收复西伊里安的斗争,印度尼西亚“必须在收复西伊里安的斗争中占上风。因此,武装部队的建设必须加紧进行”。苏加诺说,全国人民都要求尽快收复西伊里安,因此必须加速恢复治安和进行建设。他要求武装部队在参加国家和社会的活动的时候,把建国五基、政治宣言和纪律作为他们的精神指导。
建军节仪式是在雅加达的空军机场举行的,陆、海、空军举行了联合战斗表演。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友好访问的波兰国务委员会主席萨瓦茨基和苏联海军总司令戈尔什科夫也出席了仪式。

肯尼迪将会晤葛罗米柯
新华社5日讯 据塔斯社华盛顿讯:白宫4日宣布,美国总统肯尼迪将在6日会见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
白宫新闻秘书塞林格在宣布这个会晤时拒绝透露任何关于将要讨论的问题的细节。塞林格说,肯尼迪和葛罗米柯的会晤是由国务院安排的。

苏多诺上校和夫人举行招待会
庆祝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建军十六周年
杨成武上将应邀出席并表示热烈祝贺
新华社5日讯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苏多诺上校及夫人,今晚在北京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武装部队建军十六周年。
苏多诺上校在招待会开始时讲了话。他在讲述了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的诞生历史和作用以后指出,现在,印度尼西亚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收复现在被荷兰人占领着的西伊里安。他说,我们相信,我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与努力,使西伊里安回到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怀抱。
苏多诺上校说,我借这个机会代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武装部队向友好国家,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再一次表示谢意,感谢他们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家建设和武装部队建设中给予我们援助。同时,我还重申印度尼西亚人民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复台湾的支援,因为我们相信,正像西伊里安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样,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确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在收复台湾的斗争中获得胜利。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杨成武上将应邀出席了招待会。他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向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武装部队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成武上将说,我们两国人民和军队根据我们的亲身经验,都深知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是一切战争和灾难的根源。因此,我们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中一向互相同情和互相支持,并结成了亲密的友谊。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分珍视这种友谊。我们感谢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一贯同情和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斗争,一贯主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中国政府和人民也一向坚决支持印度尼西亚人民收复西伊里安和一切反帝反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印度尼西亚人民收复西伊里安的正义斗争,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印度尼西亚驻我国大使苏卡尼·卡托迪维约和应邀来我国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沙特里约准将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宋时轮上将、萧向荣中将、刘少文中将、彭林海军中将、唐天际中将、薛少卿空军少将等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和陆海空军军官。
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副司长程之平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各国驻中国大使、武官和外交官员。

古巴外长致函联大主席
揭露美国正在策划侵略古巴新阴谋
古国家保安署在群众协助下破获美国特务的爆破计划
新华社哈瓦那4日电 据来自纽约的消息报道,古巴外长罗亚今天交给联合国大会主席一封信,揭露美国正在策划孤立和侵略古巴的新阴谋。
这封信说,“美国政府正在通过中央情报局、各大使馆以及古巴反革命分子策动一个旨在给我国在同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上造成严重困难的庞大计划”。这封信说,“做为这一计划的主要部分,发表了一些所谓由古巴外交部官员和革命领导人署名的伪造文件,其中大谈进行推翻和我国有正常关系的那些政府的颠覆活动,这样做的明显企图是寻找借口,以便恶意地指责革命政府破坏不干涉原则,并为美帝国主义对古巴人民进行新的直接或间接侵略创造适宜的条件”。
古巴政府要求联合国大会主席把这封信做为正式文件散发给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各国代表团团长。
新华社哈瓦那9月30日电 古巴革命政府继续镇压美国特务机构策划的反革命活动。
今天的消息说,古巴国家保安署的人员在保卫革命委员会、民兵和商店职员的协助下,昨天在这里破获了一项美国特务所策划的罪恶破坏计划。美国中央情报局领导的反革命分子在一些被收归国有的商店和一个工人社会俱乐部里放置了十六枚炸弹和一些容易燃烧的东西。这些商店中有过去属于美国垄断集团的“塞亚尔斯”商店。大多数炸弹都在爆炸前被发现和销毁。
9月29日,根据比那尔德里奥省革命法庭的判决,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务、匪首埃尔内斯托·佩雷兹·莫拉莱斯清晨被枪决,十一名从犯分别被判处十年和二十年徒刑。佩雷兹·莫拉莱斯曾经同一批反革命匪徒在洛马德耳托罗地区进行叛乱,他同美国海军基地卡伊马内拉保持联系,并向上述基地提供情报。
同一天,古巴圣地亚哥革命法庭宣判了叛徒马科斯·巴斯克斯的死刑,他曾经带领二十五名反革命分子在里伊托、拜拉和希瓜尼地区进行叛乱活动。从他们那里查获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本指令书、飞机的信号器和许多武器。
9月30日,根据革命法庭的判决,在圣地亚哥对在奥连特省巴拉科阿地区活动的反革命匪首埃塞克耳·德耳加多执行了枪决。这个匪帮的其他五十九名成员分别被判处从六个月到十个月的徒刑。
新华社哈瓦那3日电 根据革命法庭的判决,古巴政府今天清晨在圣地亚哥对反革命分子赖蒙多·洛佩斯·西耳维拉和费尔南多·巴列·加林多执行死刑。洛佩斯和巴列是在奥连特省曼萨尼罗地区进行暴力活动的一股反革命武装匪帮的头子。这批匪徒是在今年7月间被逮捕的。在审判中证实,这批由三十八名反革命分子组成的匪帮是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指挥下从事破坏活动的,他们从卡伊马内拉美国海军基地得到武器供应。洛佩斯供认,他曾经袭击过被收归国有的古巴电力公司的办公处。
其余的匪徒被判决从一年到二十年的徒刑。
比那尔德里奥省革命法庭对操纵秘密电台设施的反革命分子埃拉迪奥·瑙里判决十年徒刑。

美在西欧加紧扩军备战
两个战略轰炸机中队已重新进驻法国东部
继续使用在英国的拟关闭的四个空军基地
八个战斗机中队由美派到西欧“暂时”驻扎
据新华社巴黎4日电 这里的北大西洋侵略集团最高司令部3日宣布,美国空军的两个F—100“超佩刀”式喷气战斗轰炸机中队已抵达法国东部的香布列空军基地,以加强西方的“防务”。
据报道,这两个能够携带核武器的喷气机中队只是再次进驻法国基地的第一批美国喷气轰炸机。美国的能够携带原子弹的飞机去年曾全部撤出法国,当时法国总统戴高乐拒绝美国在法国领土上存放原子武器,因为美国不愿意把这些武器置于法国政府的控制之下。据此间报纸报道,“某些人士”暗示,美国战略轰炸机回到法国是朝着在法国领土上建立美国导弹基地迈出的第一步。
据新华社伦敦3日电 目前正在访问英国的美国空军部长朱克特今天晚上宣布,作为美国在西欧加紧扩军备战的一个步骤,美国政府已决定无限期地推迟实施以前作出的关于在明年4月关闭美国在英国的四个空军基地的决定。
这四个空军基地分别建立在亨丁敦郡的阿耳康伯里、列斯特郡布伦廷索普、北安普敦郡的契维斯顿和诺福克郡的斯卡耳索普。美国在这些基地驻有七千五百名军队和约一百架B—66型轰炸机。
据新华社柏林电 设在西德威斯巴登的美国驻西欧空军总部9月27日宣布,美国八个战斗机中队已经由美国派到西欧“暂时”驻扎,其中包括两个“F—104星式”战斗机中队和六个“F—100超佩刀式”战斗机中队。
合众国际社引用美国国防部人士的话透露,到年底为止,美国大约将增派五百架喷气式飞机到西欧。

美国特务头子艾伦·杜勒斯将辞职
肯尼迪宣布任命麦康接任中央情报局局长
据新华社9月28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27日在罗得岛的新港宣布,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艾伦·杜勒斯将在11月辞职。肯尼迪还说,他已任命前美国政府原子能委员会主席麦康接替艾伦·杜勒斯之职。麦康还将担任联合情报委员会的主席。
肯尼迪在他宣布艾伦·杜勒斯的辞职和对麦康的任命时说,中央情报局将要继续作为美国“国家的政策的工具”,而艾伦·杜勒斯将担任他的情报问题顾问。

美国军政头子接连发出好战叫嚣
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叫嚷要使用核武器来“保卫”西柏林
副总统约翰逊借口西柏林问题主张美国及其盟国加速扩军
民主党领袖麦考马克鼓吹训练更多“特种部队”进行捣乱
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在联合国大会上侈谈美国将“不使用武力威胁”还不到四天,他的国防部长和副部长就接连发出了好战的叫嚣。
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9月28日在电视谈话中又一次叫嚷要使用核武器来“保卫”西柏林。麦克纳马拉吹嘘说,由于美国国会增拨了六十亿美元的军费,美国的军事实力“比八九个月以前强有力得多”。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吉尔帕特里克在国家安全工业协会的宴会上也叫嚷美国将“不惜任何代价”,甚至冒核战争的危险来维护它在西柏林问题上的无理立场。
吉尔帕特里克还鼓吹加紧全面扩军备战。他说“扩充我们(美国)的常规部队并不减少提高我们进行核战争的能力的需要”。他强调必须继续增加美国的地面部队,加强陆军的空运能力,并且增加战术空军部队。他还说,“在我们扩大我们的战略导弹的发展的同时,我们将继续保持一支巨大的由人驾驶的轰炸机部队。以后还可以期望把空间系统包括到我们的战略武器中。”
吉尔帕特里克说,美国今年的军费开支总数将超过五百一十亿美元,比去年多六十亿美元,比前年多九十亿美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除侵朝战争期间)最庞大的。他强调今后几年美国的军费将保持每年大约五百亿美元的水平。
新华社1日讯 巴黎消息:美国副总统约翰逊昨天在巴黎以所谓西柏林问题为借口,叫嚷说,美国和它的西欧“盟国”都必须加紧扩充它们的军事力量。
约翰逊受美国总统肯尼迪嘱托,在参加哈马舍尔德葬礼后回国途中在巴黎停留,以便同北大西洋集团军队总司令、美国将军诺斯塔德,北大西洋集团美国常驻代表芬勒特以及美国驻巴黎大使盖文会谈。据美国通讯社透露,约翰逊的主要目的,是要使北大西洋集团借口“柏林危机”而扩大了的军事准备进行得更快。
约翰逊在同诺斯塔德等人会谈后对记者说:“我愿意美国(在扩军备战方面)做得更多一些,而且愿意我们的盟国也这样。”
他强调,西方盟国“必须作充分准备”去对付所谓“柏林危机”中“每一种可能的事变——不管是预谋的还是偶发的”。他说:“我们的部队已经准备好去采取它们被迫采取的任何行动。”
约翰逊竭力否认美国是“挑衅或好战的”,并且说美国宁愿谈判。但是他马上又叫嚷说,美国和它的盟国都准备“保卫”它们在西柏林的“权利”。
新华社1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麦考马克写信给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鼓吹训练更多的“特种军事部队”,派到新兴国家去镇压当地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并且派到社会主义国家去从事武装颠覆和破坏活动。麦考马克在9月30日发表的这封信里说:“我相信,组织有效的特种军事部队来威慑,并且把战斗带到共产党世界,这不但是明智的,而且是我们这边一个必要的政策。”
麦考马克还建议美国“邀请”所谓自由世界的其他国家提供人员来给美国训练,以便从事这种罪恶的勾当。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冲绳人民要求严惩美国凶手
冲绳各群众团体九月二十二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严惩压死冲绳儿童的凶犯美国士兵。据“赤旗报”报道,在冲绳胡座市美军最大基地比嘉区美国军营附近的公路上,美军士兵在九月十九日驾驶的汽车飞驰而过,压死儿童两名,撞伤两名。
事件发生后,美兵凶犯逃跑。由于胡座市民的追究,美军当局过了两天才向胡座警察告知凶犯名字。
第六届索马里国际博览会开幕
在索马里政府的赞助下由索马里商会主办的第六届索马里国际博览会九月二十八日在索马里开幕。索马里共和国总统欧斯曼主持了开幕式。
参加这次博览会的国家包括苏联、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阿联、突尼斯、印度、英国、意大利、西德和索马里等。怯尼亚、乌干达、坦噶尼喀和桑给巴尔的工商界人士也将参加博览会。
卢安达举行立法议会选举
在比利时伞兵控制下的中非卢安达九月二十五日举行了立法议会选举。据公布的最后选举结果:执政的民主共和党获得全部四十四个议席的三十五席,争取独立的卢安达民族联盟获得七席,另一个名叫“民众社会促进协会”的政党获得两席。
英国万人游行反对氢弹政策
一日在英国布拉克普耳,有一万人举行示威,反对氢弹政策。
这是这个城市最大的一次示威。游行队伍长达一英里多。
荷兰决定延长海军服役期
荷兰决定从九月二十六日起延长荷兰海军的服役期限。
据荷兰国防部宣布,经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之间的磋商,荷兰海军司令部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增加现有的军队战斗人员。新兵的义务兵役期限要从二十一个月延长到二十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