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各国人民庆祝我建国十二周年
苏联
苏联各地1日继续举行集会和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莫斯科大学一千多名学生举行了晚会。晚会由大学友谊委员会主席克拉斯诺波亚斯主持。中国驻苏联大使馆参赞张雄飞应邀出席了晚会。
莫斯科市铁路技术中学也举行了庆祝中国国庆的晚会。由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富振声率领的中苏友好协会积极分子专业旅行组参加了这个晚会。
埃里温、巴库、基辅、斯大林纳巴德、阿拉木图、塔什干、伊尔库次克在9月30日举行集会,第比利斯在2日举行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阿尔巴尼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前夕,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和都拉斯、斯库台等区的劳动人民纷纷举行各种庆祝活动。都拉斯港运输工人在9月28日晚举行了庆祝会。
地拉那斯大林纺织联合工厂“十月一日”工作队9月29日下午和中国大使馆人员一起欢度节日,并庆祝该队成立一周年。
9月29日在斯库台卷烟厂举行的庆祝会上,由厂长巴里·萨比亚介绍了十二年来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巨大变化。
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全国各地近几天来连续举行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9月29日下午,索非亚市“科拉罗夫”强电流工厂职工举行了集会。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朱其文应邀出席了庆祝会。
同一天,索非亚市的“三·八国营纺织厂”的职工和“采矿设计院”的职工也分别举行了庆祝中国国庆的庆祝会。
越南
河内郊区越中友好农业合作社全体社员和附近农业社社员两千余人,9月30日晚举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越中友好农业社社长陈庭遵代表全社社员,将一封祝贺信和礼物交给何伟大使,请他转交给北京沙河中越友好人民公社。
朝鲜
朝鲜有名的顺安郡上阳朝中友谊农业社的社员们,9月29日晚上穿着节日的盛装举行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中国驻朝鲜大使郝德青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到社里作客。共和国劳动英雄、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李宗淳和郝德青分别在会上讲了话。
耕种“朝中友谊田”的女社员金善玉在大会上宣读了全社给北京市大兴县“红星中朝人民公社”的贺信。
蒙古
9月30日晚上,乌兰巴托市各界代表在国家剧院举行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蒙古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德、桑布、莫洛姆扎木茨、巴尔吉尼雅姆、扎格瓦拉尔、迈达尔、卢布桑拉布丹、拉格查等都参加了庆祝会。中国驻蒙古大使谢甫生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应邀参加了庆祝会。庆祝会后,演出了文艺节目。
这几天来,蒙古城乡各地广泛组织了庆祝中国国庆的活动。
古巴
古巴各阶层人士和华侨共两千人9月29日晚在哈瓦那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二周年。
在桑哈中国人区,中国和古巴国旗在空中招展,五彩电灯光芒四射,同时不断地播送着中国音乐。在大会主席台中间,装饰着天安门广场的巨幅图画。
中国大使馆参赞方晓在大会上讲了话。统一革命组织领导人之一拉蒙·卡尔西内斯以统一革命组织的名义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及其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表示祝贺。
这次大会是古巴人民同中国友好周的闭幕式,古巴电台向全国转播了大会的实况。
为庆祝中国国庆举办的中国电影周2日晚在哈瓦那开幕。电影周是由古巴和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主持的。
日本
东京各界市民一千五百多人9月29日晚间举行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并要求联合国恢复中国的合法席位。
大会是由日中友好协会、日中贸易促进会等三十五个友好和群众团体联合举行的。
大会一致通过要求书,要求日本政府积极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强烈谴责池田政府追随美国,公开参加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要求书指出,日本政府这种政策将使打开日中关系僵局更加困难,日本将变成“亚洲孤儿”。
尼泊尔
尼泊尔—中国友好协会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举办的中国图片和出版物展览会,9月30日下午在加德满都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有尼泊尔各界人士两百多人。
尼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普雷姆·巴哈杜尔、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刘亚民、尼泊尔内政部助理大臣林布和尼中友好协会会长普尔纳·巴哈杜尔分别在会上讲了话。
锡兰
锡兰—中国友好协会9月30日在科伦坡举行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出席庆祝会的有各界人士一千人左右。锡兰卫生部长贾亚苏里亚和许多国家的外交使节出席了集会。
会上一致通过决议说,锡中友好协会再次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并且号召这个组织的会员国警惕地反对那些想阻挠和拖延它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国家可能在十六届大会会议上玩弄的一切阴谋。
巴基斯坦
拉合尔巴中友好协会1日举行集会,庆祝中国国庆节。协会会长拉贾·加赞法尔·阿里汗在集会上讲了话。他介绍了中国最近经济建设的发展。他说,每当中国人民面临全国性的任务时,每个人都致力于这个任务。加赞法尔·阿里汗建议两国之间经常进行文化交流。
智利
智利公众2日在圣地亚哥智利大学的荣誉大厅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的集会。
智中文化协会荣誉主席亚历杭德罗·里波斯丘斯教授在集会上讲了话,他谈到中国在最近十二年中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这次集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活动日程中的一部分。庆祝活动日程还包括十月份在圣地亚哥及全国各省举行的图片和工艺品展览等项目。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首都各界人士2日晚在圣约瑟工人俱乐部举行群众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纪念。哥斯达黎加人民先锋党中央委员会阿诺耳多·费雷托在会上发了言。
哥斯达黎加数百名工人、学生和知识分子9月28日晚在古巴革命之友协会的办公处举行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乌拉圭
乌拉圭首都1日开始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的活动,这些活动是由乌拉圭—中国文化协会组织的。这个组织今天上午在大光明电影院举行了庆祝大会,协会副主席穆西奥·马雷利亚教授以及访问过中国的人士在会上讲了话。
秘鲁
秘鲁首都利马各界人士1日在马里亚特基学院举行了一次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参加集会的有知识界人士、工会及政界领导人,他们谈到了中国革命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方面情况。他们强调指出了中国革命对半封建的附属国的难以估计的重要意义。
芬兰
芬中协会9月30日在赫尔辛基放映了两部中国彩色影片《(中国)人民大会堂》和《青春万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芬中协会主席特兰尼在放映前致词,他说,这些影片将介绍目前中国的真正生动的景象。
约有六百人参加了这次电影晚会,其中包括芬兰各界的杰出代表和各国驻赫尔辛基的外交使节。
英国
英国人民1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有五百多人出席了英中友好协会组织的庆祝会。
英中友好协会主席斯坦莱·梅恩致开会词时,向中国人民祝贺。他还谴责美国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中国驻英国临时代办秦加林在会上把中国的国内形势和外交政策作了简要的介绍。
比利时
比中协会9月30日晚在布鲁塞尔美术宫举行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参加集会的有比利时政界、文化界和商界大约五百名人士。比中协会主席阿默德在致词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并且祝中国人民繁荣昌盛。集会以后,比中协会举行招待会,招待全体来宾。
为了庆祝中国国庆,布鲁塞尔放映了介绍中国壁画的纪录片和荷兰著名导演伊文思摄制的介绍中国的纪录片《早春》。
法国
巴黎各界人士二千三百余人9月30日晚上在夏乐宫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这次集会是由法中友好协会组织的。
庆祝会由法中友好协会主席德莱希教授主持。去年访问过中国的加比唐教授在会上讲话,谈他访问中国的观感。
意大利
意大利发展与中国文化和经济关系研究中心2日在罗马举行鸡尾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目前正在意大利访问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成员和意大利文化、政治和经济界的许多著名人士和新闻记者出席了这次酒会。
意大利西西里发展人民友好协会9月30日晚在西西里的行政中心巴勒莫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到会的有西西里和巴勒莫各界人士约一百人。

我建设成就展览会在加纳闭幕
三十三万人前往参观,观众留言盛赞新中国
新华社阿克拉30日电 在这里举行的中国经济建设成就展览会昨晚闭幕。
两天前,恩克鲁玛总统参观了展览会。这是他访问苏联、中国和东欧国家回国以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出现。恩克鲁玛总统在参观后,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加纳举办这次展览会表示感谢。
自开幕五十一天以来,这个展览会接待了约三十三万位客人。
参观者中有加纳政府的部长、高级官员,执政党人民大会党和群众团体的领导人,以及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各国驻加纳的外交使节也参观了展览会。参观展览会的还有来自几内亚、马里、喀麦隆、安哥拉、南非、尼日尔、象牙海岸、多哥以及其他非洲国家的民族主义运动领导人或代表。
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使参观者得到深刻印象,并博得他们的赞赏。两千多名参观者在留言簿上写下了他们对中国这些经济成就的印象和钦佩。他们赞扬中国展览会“了不起”,“好极了”,并在留言簿上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毛主席万岁!”“加纳和中国的友谊万岁!”等等。有一个参观者最近在参观之后说:“我祝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先生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这次展览会在加纳的工业发展史上是值得纪念的一件大事。我相信,这次展览会给那些参观过这次展览会的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另一个参观者在留言簿上写道,“这次展览会大大加强了加纳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恩克鲁玛总统亲眼看到了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的大跃进。我要趁此机会表示支持加纳政府根据加纳人民的意愿所采取的承认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场。”
在展览会闭幕前几分钟,观众赶到展览会,要求作最后一次参观,一些妇女在展览会上跳舞,庆祝这次展览会的成功。
中国展览会代表团发表闭幕声明,表示真诚感谢恩克鲁玛总统和加纳政府以及其他有关机关的支持,并感谢各界人士的光临参观。代表团说:“愿中国和加纳之间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古巴总统多尔蒂科斯经莫斯科回国
新华社4日讯 塔斯社莫斯科3日讯,古巴共和国总统多尔蒂科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访问后,3日途经莫斯科回国。
前往机场迎接总统及其随行人员的有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勃列日?夫和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库兹?佐夫等人。
前往迎接的还有古巴驻莫斯科大使梅迪亚维利亚和正在莫斯科的古巴统一革命组织领导人之一布拉斯·罗加。

上海中苏友协积极分子集会
欢迎苏列宁格勒代表团
新华社上海3日电 由苏联共产党列宁格勒市委书记格·华·罗曼诺夫率领的列宁格勒代表团,2日下午在中苏友谊馆与上海市中苏友好协会数百名积极分子代表见面并受到热烈欢迎。
披着节日盛装的中苏友谊馆内,洋溢着欢乐、团结的气氛。当代表团的全体客人由上海市中苏友好协会会长石西民,副会长陈望道、巴金等陪同登上主席台时,全场热烈鼓掌。
石西民在会上首先致词,他代表上海人民、上海市中苏友好协会全体会员向客人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且一一介绍嘉宾同大家见面。
格·华·罗曼诺夫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话。他代表列宁格勒的劳动人民和代表团全体同志向上海人民热烈祝贺节日。他说,列宁格勒和上海都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两个城市之间的友好联系,一定会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我们两国人民的团结。最后,他祝贺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罗曼诺夫团长讲话后,他代表苏中友好协会列宁格勒分会向上海人民赠旗和向上海市中苏友好协会赠送礼品。
客人们在中苏友谊馆还参观了这里的各项活动。
在见面会前,代表团全体成员访问了上海市中苏友好协会,与友协负责人作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几内亚青年代表团到达北京
新华社2日讯 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几内亚青年代表团一行四人,在团长、几内亚共和国非洲青年民主联盟全国负责人,青年、文化艺术部群众教育处处长卡玛拉·福德·依西卡率领下,1日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孙孚凌等。到机场欢迎的还有几内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卡马拉·穆萨·桑吉亚纳和马里共和国驻华大使科尼巴·普莱亚。

缅甸农业考察团离昆明回国
行前刘明辉曾设宴欢送代表团
据新华社昆明3日电 由吴山登团长率领的缅甸联邦农业考察团在访问了我国北京、上海、杭州、南昌和云南等地后,今天离开昆明返国。
云南省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张子斋、云南省农业厅厅长赵秉经、昆明市副市长董丹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昆明部队陈继寿上校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到机场欢送。自北京陪同考察团来昆的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朱遂初以及缅甸、越南驻昆明的领事人员也到机场送行。
2日晚间,云南省副省长刘明辉设宴欢送代表团的全体成员。
出席宴会的有云南省副省长张冲、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寸树声、张天放,省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张子斋、昆明市市长潘朔端、云南省农业厅厅长赵秉经、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昆明部队首长王启明少将以及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缅甸、越南驻昆明的领事人员。

越文化部副部长回国
新华社3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黎廉参加了我国国庆节庆祝活动后,今日乘飞机离京回国。到机场欢送的有文化部副部长徐光霄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华使馆文化专员范能洪也到机场送行。

朝鲜地方工业考察团回国
新华社长春3日电 应吉林省经济委员会邀请来吉林省考察访问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咸镜北道、两江道地方工业考察团,在长春、吉林两市进行了十二天的考察访问以后,昨天晚间乘车离开长春回国。
考察团在长春期间,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处书记、吉林省省长栗又文,中共长春市委书记处书记李都等省、市领导人接见了考察团全体团员。

印度尼西亚艺术团人员到武汉
新华社3日讯 国庆前夕来我国的印度尼西亚艺术团第一批人员三十余人,在负责人沙基穆恩的率领下,今日上午乘火车离开北京赴武汉访问演出。

古巴贸易代表团启程来华
新华社哈瓦那30日电 以卡洛斯·加西亚为首的古巴贸易代表团今天乘飞机前往中国商谈1962年的贸易交流问题。
在机场上送行的有中国商务参赞于黎光和古巴对外贸易部的代表。

我邮电代表团赴古巴访问
新华社30日讯 应古巴共和国革命政府的邀请,前往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邮电代表团一行四人,在团长、邮电部副部长申光率领下,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
到机场欢送的,有邮电部副部长王子纲、外交部美澳司副司长王第三等。
古巴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加西亚·洛贝斯也到机场送行。

我新闻代表团由罗马到波伦亚访问
新华社4日讯 波伦亚消息:由彭迪率领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已经结束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访问,在4日上午乘火车到波伦亚继续参观访问。
代表团1日从巴勒莫返回罗马后,曾经参观访问了意大利参议院、意大利社会党总部、东方学院和罗马的新闻机构。

印度尼西亚驻香港总领事离京去外地访问
据新华社4日讯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秦力真邀请来京进行访问的印度尼西亚驻香港总领事苏卡斯诺·普斯波米佐约上校和他的夫人,在北京进行了六天的友好访问后今天乘火车离京。他们将在南京等地参观访问后返回香港。

蒙哥马利在加拿大谈访华观感
新华社3日讯 温哥华消息:英国蒙哥马利元帅在访问中国后回英国途中,9月30日从香港到达加拿大的温哥华。
蒙哥马利在机场就这次访问中国发表谈话说,中国“是在前进”。他说,他看到的最突出的事实是中国人民精力充沛。
他说,西方国家应当同中国交朋友。
他说,他在中国各地完全自由地活动。
蒙哥马利重申应该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日本围棋代表团团长谈访华印象
新华社香港4日电 日本访华围棋代表团团长有光次郎3日在香港向新闻记者指出:日本围棋代表团这次访问中国,促进了日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说:日本选手在这次友谊比赛中,都表现出他们的水平,两国选手都能通过比赛来互相研究技术,得益不浅。
日本围棋代表团一行八人是归国途中在3日从广州到达香港的。

我驻芬兰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3日讯 赫尔辛基消息:中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甘野陶2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芬兰教育部长霍西亚,司法部长来托萨洛,国防部长布焦肯海因,社会福利部长西莫宁,农业部长维洛莱宁,农业部第二部长朗科,交通和劳工部长克利莫拉,工商部长胡斯提,最高法院院长汉尼凯宁、参谋总长毛努拉中将和其他公众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外国驻芬兰的外交使节和第八届青年和学生联欢节国际筹备委员会的代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
伊朗人民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的贺信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之际,我们谨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英雄的、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衷心的祝贺。
过去的十二年,是中国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而进行不倦的创造性劳动的十二年。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及其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已经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方面取得了难以置信的胜利。你们迄今所作的一切,是伟大的,而你们将要做的一切,则更加伟大。我们坚信,你们将取得进一步的胜利。
亲爱的同志们,让我们祝愿你们一切成功。
致以诚挚的友好的敬意。
伊朗人民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列札·拉德马内什
1961年9月28日
各国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祝贺函电
新华社4日讯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二周年的时候,我国各人民团体收到了许多来自国外的贺电和贺信。
中华全国总工会收到的贺电和贺信有:苏联工会中央理事会、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越南总工会、自由德国工会联合会、朝鲜职业总同盟、蒙古工会中央理事会、波兰工会中央理事会、罗马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捷克斯洛伐克工会中央理事会、古巴工人联合会、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阿尔及利亚工人总联合会、伊朗统一工会中央理事会。此外,日本贸易促进会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黑根,也分别打电报和写信给中华全国总工会祝贺我国国庆。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收到了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收到了国际学生联合会发来的贺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收到的贺电、贺信有:苏联列宁共青团中央委员会、阿尔巴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保加利亚季米特洛夫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匈牙利共青团中央委员会、越南劳动青年团中央委员会、越南青年联合会中央执行委员会、越南大学生联合会、朝鲜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学生联合会、蒙古革命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和第一书记普鲁布扎布、书记奥·其尔巴尔、波兰社会主义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波兰农村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罗马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捷克斯洛伐克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古巴起义青年协会、古巴大学生联合会、尼泊尔中国友好协会会长普尔纳·巴哈杜尔和刚果(布拉柴维尔)青年联盟驻世界民主青年联盟代表马丁古·费尔明。此外,印度尼西亚在华学生会也写信给共青团中央祝贺我国国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收到的贺电有:苏联妇女委员会、阿尔巴尼亚妇女联盟主席维托·卡博、保加利亚妇女委员会主席拉达·托多洛娃、越南妇女联合会常务委员会何江、德国民主妇女联盟主席伊尔赛·蒂勒、朝鲜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波兰妇女同盟、捷克斯洛伐克妇女委员会、日本歌声运动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关鉴子、古巴妇女联合会主席比耳马·埃斯平、古巴艺术家工会和全国演员联合会总书记比奥莱塔·卡萨耳斯、突尼斯全国妇联主席拉迪亚·哈达德。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收到的贺电有:苏联和平委员会、苏联亚非团结委员会、阿尔巴尼亚和平委员会主席卡尔曼·依里、保加利亚保卫和平委员会、德国和平理事会主席腓德里希教授、罗马尼亚和平委员会、古巴保卫和平和各国人民主权运动、日本地方议员联盟、日本日中贸易促进会、墨西哥和平委员会主席希尔伯托·哈拉将军、日本歌声运动执行委员长关鉴子。
墨西哥前总统拉萨罗·卡德纳斯、亚非团结理事会常设书记处总书记优素福·西巴伊,也分别向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和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发来了贺电。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以及中国和各国友好协会收到的贺电有:阿尔巴尼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凯莱齐、保加利亚对外友好与文化联络委员会保中部主席迪莫夫、匈牙利中国友协会长莫尔纳尔·艾里克博士、越南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陈辉燎、朝鲜中国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河仰天、蒙古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巴尔吉尼亚姆、罗马尼亚对外文化联络协会副主席布依干、日本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岛健藏、日本歌声运动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关鉴子、伊拉克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布德·扎尔扎拉、墨西哥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吉叶尔莫·蒙太诺博士、委内瑞拉中国之友协会、加拿大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圣彼爱夫人。
曾经访问过我国的苏联鞑靼歌舞团、苏联阿塞拜疆歌舞团也打电报给中苏友协和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日本合唱团长井上赖丰打电报给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祝贺我国国庆。
日本地方议员联盟会长大久保重直、事务局长泰平国男,联名致电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会长楚图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南汉宸,祝贺我国国庆。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收到了苏联红十字会代主席玛依奥罗娃、保加利亚红十字会中央理事会、匈牙利红十字会、越南民主共和国红十字会中央执行委员会秘书长陈氏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主席金应基、波兰红十字会会长多曼斯卡、罗马尼亚红十字会主席安东·莫依谢斯库和古巴红十字会发来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丁西林收到了越南科学技术普及协会副主任委员邓明著发来的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