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06-01人民日报

老挝三方代表讨论临时联合政府问题 王国政府代表提出有关纲领政策的原则建议得到爱国战线党代表的赞同 同时双方强调临时联合政府当前任务是组成统一代表团参加日内瓦会议

普希金会晤贵宁·奔舍那等

波兰外长拜访瑞士联邦政治部长

老挝各地人民纷纷举行集会 谴责美国及其仆从向解放区空投土匪 要求美国军事人员和泰国南越军队撤出老挝

越南“人民报”抨击肯尼迪执政四个月来的侵略罪行 肯尼迪的政策比艾森豪威尔更狡诈 日共“赤旗报”指出肯尼迪的“紧急需要”特别咨文是对各国人民的挑衅

苏联“消息报”记者揭露西方国家在日内瓦进行肮脏的勾当 美国竭力阻挠老挝政治问题的解决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谴责美国侵犯老挝主权阻挠会议进行

美国不断空投人员武器到帕东地区 资助土匪向老挝爱国军队挑衅

肯尼迪强调在苏美会谈中坚持“实力政策” 表示美国“不会后退一寸”,并公然要苏联不要“错误地估计”美国的态度

美国参议员多德猖狂叫战 公然主张美国以武力干涉老挝

我妇联支持越南人民的斗争

肯尼迪同本—古里安会谈

抗议美国援助蒋残匪侵略缅甸 缅甸南部城市卑谬居民集会

美国宣布要进行高空爆炸试验

肯尼迪政府加紧准备“有限战争” 美国国防部计划改组陆军以加强打“有限战争”能力

肯尼迪抵巴黎同戴高乐会谈 西方报刊承认美法矛盾难以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