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8月3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加强中阿友谊有利世界和平
阿富汗“革新报”欢迎中阿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
新华社30日讯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革新报”28日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富汗王国联合公报,并为此发表社论说,阿富汗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富汗王国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的签订表示欢迎,并且把这个条约看成是在世界这一地区的和平友谊的生动例子,认为它是符合人民愿望的。
社论并且对刘少奇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邀请阿富汗国王穆罕默德·查希尔到中国进行友好访问,表示感谢。
社论评述了中阿联合公报的内容,它说,“由此看来,这个公报的精神组成了一个崇高的希望。两国友好和互不侵犯条约的签订当然是两国友好关系和维护世界和平愿望的最好代表。”
社论说,阿富汗人民和政府同世界各国尤其是亚洲邻国具有良好的关系,它以尊重联合国宪章,接受万隆原则,支持民族自决权,为了对世界和平有直接影响的问题的解决而奋斗等作为国家的政策。它在这种条件下,同世界各国为持久和平绝不拒绝各种合作。社论说,“我们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便是巩固在这种基础上的。”
社论在回顾了中阿两国人民悠久的友好关系后说,“阿中人民在为保卫独立、维护自己的统一和人民的主权上,同外国进犯者进行过斗争,并且获得了成功。两国现在的友谊,由于阿中两国领导人的理想和要求和平,一天天趋于加强。”
社论指出,在将来由于两国所采取的和平政策,对保证和加强世界和平,将起有价值的作用。
社论最后说,阿富汗人民对中阿两个友好国家的未来关系表示祝愿,并且祝它们在为继续稳定世界和平的奋斗中获得伟大的成就。

波兰钢铁工人超额完成生产计划
保大力发展电力工业 捷铁路运输成绩良好
据新华社华沙30日电 今年波兰的钢产量将增加到六百五十七万吨,这将相当于解放前1937年产量的四点四倍以上。
今年以来,波兰钢铁工人胜利地完成了生产任务。截至7月底为止,他们已经超计划生产了约八万七千吨钢。在上半年,工人们生产的钢比去年同期多二十万吨。
为了保证钢铁生产不断增加,波兰正在进一步扩建国内的重点钢铁工厂。例如,十年前兴建起来的全国最大的列宁冶金联合企业(在诺瓦胡塔),今年将有两个新的轧钢车间、一座钢管厂和第九号平炉投入生产。它今年将生产约一百五十万吨钢;经过下一个五年计划
(1961—1965年)扩建后,它将可以生产三百三十万吨钢。华沙优质钢厂今年投入生产的将有两个平炉和一个钢锭车间,它的生产能力今年就可以提高到三十万吨。
和扩建钢铁厂同时,各地还在采取措施,改进旧冶金工厂的技术设备。发展平炉自动化的工作正在加强。预计到1965年时,至少有40%炼钢炉将安装有自动装置。
新华社索非亚20日电 保加利亚今年上半年发电量已达二十一亿四千一百万度,这相当于1939年保加利亚全年发电量的八倍。仅今年计划增长的发电量就比1939年全年发电量(二亿六千六百万度)还要多一倍半。1939年的全年发电量现在只需要二十一天就可以生产出来了。
保加利亚的电力工业还在继续发展。今年电力建设方面的投资为六亿六千九百多万列弗,约相当全部工业投资总额的六分之一。今年将有十八万九千瓩新建的发电能力投入生产,其中有火力发电十万零六千瓩、水力发电八万三千瓩。到1965年,保加利亚全国的电力生产预定将达到一百六十亿度。
保加利亚电力生产在1944年9月解放前按人口平均计算处于欧洲国家的末位,而在1959年其发电量按人口平均计算已达四百九十六度,相当于希腊的两倍和土耳其的三倍。
保加利亚早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就建立了一系列的发电站。“斯大林”、“马里查三号”和“共和国”等电站在扩建以后,变成了国家电气化的基本支柱。早在1958年,全国就有三千七百多个农村实现了电气化。
新华社布拉格25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铁路运输业在上半年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铁路的货运量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约8%,客运量增加了5%左右。
铁路员工在上半年广泛地展开了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单是参加争取“社会主义劳动队”称号竞赛的集体就达三千个以上。
由于铁路员工的劳动热情高涨,在今年上半年中,货车平均载运量比去年同时期增加了十五吨,而达到一千三百五十七吨。在今年第二季度中,七万三千五百满载列车超额运输了二千二百五十万吨货物。
今年客运工作也大大改进了。行车速度比去年平均提高了8%到11%。
目前,捷克斯洛伐克的铁路运输已有25%电气化,而在去年上半年只有14%电气化。

蒙古决定举行蒙中友好旬
蒙越友好协会在乌兰巴托成立
新华社乌兰巴托30日电 据蒙古“真理报”今天报道,蒙中友好协会召开主席团会议,决定从9月20日到10月1日举行蒙中友好旬。会议并通过了友好旬的活动计划。
新华社乌兰巴托30日电 蒙古和平和友好组织30日在乌兰巴托举行集会,决定成立蒙越友好协会。蒙古农牧业部副部长巴登达西当选为协会主席。
巴登达西和应邀到会的越南民主共和国驻蒙古大使馆临时代办阮和先后在会上讲了话。
巴登达西在讲话中指出,蒙古人民把兄弟的越南人民十五年来的建设成就看作是自己的成就,并祝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就。他还说,蒙越两国人民在经济、文化方面的合作在不断发展。
阮和在讲话中对蒙古在越南民主共和国建国十五周年前夕成立蒙越友好协会表示感谢。他说,这是越蒙两国人民兄弟友谊巩固的标志。

欢迎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中国代表团访问
缅甸勃生市洋溢中缅友好气氛
在当地的招待会上宾主同祝两国解决边界问题的成就
据新华社仰光29日电 以姚仲明为首的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中国代表团在28日上午乘缅甸总统专用汽艇“联邦号”到达缅甸第二大港口勃生市访问。代表团受到当地人民热烈欢迎和缅甸官员们的盛情款待。
陪同中国代表团前往的有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缅甸首席代表、国防军副总参谋长昂季准将以及其他缅甸代表和顾问。
在勃生码头上欢迎中国代表团的有伊洛瓦底行政区专员吴卡罗特、驻勃生的第八旅旅长丁昂上校和其他高级军政官员以及当地各界人士。全市洋溢着中缅友好的气氛。中国代表团受到数以万计的勃生市民的夹道欢迎。
勃生市政委员会主席吴纽为中国代表团举行了招待会。吴纽在招待会上讲话时,热烈赞扬中缅两国领导人对中缅友好所作的贡献。他指出,中缅两国自古以来的友好关系和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和加强,不仅将进一步巩固中缅友谊的基础,而且将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尊敬。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中国首席代表姚仲明在致答词时特别强调指出周恩来总理和吴努总理倡议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对发展中缅两国的友好关系所起的作用。他还强调说,“在关于中缅边界问题的整个谈判过程中,我们两国政府表现了互谅互让的精神以及真诚合作的愿望。”
伊洛瓦底行政区专员吴卡罗特在招待会上讲话时说,“中缅边界问题的迅速解决,将成为其它国家的最好的榜样。我们真挚地希望,其它国家也按照我们所采取的同样的方式,根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来解决它们现有的问题。”
中午,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的中国和缅甸代表团出席了勃生市华侨为他们举行的招待会。
下午,伊洛瓦底行政区专员吴卡罗特在湖滨的“昂山公园”为中国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会。晚间,驻勃生的缅甸第八旅旅长丁昂上校为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中国和缅甸代表团举行了宴会。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中国代表团在结束了对勃生市的两天访问后,已于29日晚间回到仰光。

朝中友协欢送中朝友协代表团
河仰天说朝鲜人民永远是中国人民可靠的朋友
李德全说美帝国主义终将滚出去朝鲜必将统一
新华社平壤30日电 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河仰天今天晚上在平壤市玉流馆中举行宴会,欢送以李德全、李颉伯为首的中朝友好协会代表团。
参加宴会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长朴容国,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宋影,朝中友好协会副委员长玄弼勋,外务省副相金泰禧,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洙,作家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八阳,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玉顺等。
刚刚访问中国回到平壤的以金钟恒为首的朝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全体成员也参加了宴会。
应邀参加宴会的还有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刘祥纶。
河仰天委员长在宴会上首先致词。他说,中朝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朝鲜、中国人民在朝鲜解放十五周年的时候举办的中朝友好周以及朝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中国,对于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以鲜血凝成的友谊和团结,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热情地赞扬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跃进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坚定地捍卫着社会主义阵营东方前哨的朝中两国人民的团结的力量,是敌人的任何阴谋诡计都破坏不了的。美帝国主义者必须从南朝鲜和台湾滚出去,朝鲜人民为和平统一祖国和中国人民为解放台湾的正义斗争必将取得最后胜利。他最后说,朝鲜人民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可靠的朋友。
李德全团长接着在宴会上致词,表示感谢朝鲜人民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她说,我们将把朝鲜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给中国人民。她热情地赞扬了朝鲜人民十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和伟大成就。她说:朝鲜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战争中的英勇精神和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革命干劲使我们钦佩,我们要好好地向朝鲜人民学习。她说,我们确信,经过我们两国人民以及各国人民的长期的坚决的斗争,美帝国主义终将从南朝鲜、台湾,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滚出去,朝鲜的和平统一必将实现,我国的台湾必将获得解放。
席间,朝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团长金钟恒热情洋溢地叙述了访问中国时的观感。
他说:朝中友谊像鸭绿江的流水一样长流不息,像长白山的松树一样万古长青。
席间,宾主频频举杯,为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为毛泽东主席和金日成首相的健康干杯。

庆祝民主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
越南国会决定颁发勋章和实行特赦
新华社河内30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在29日举行的第三次会议上根据越南政府会议的提议,决定在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对在抗战期间有功的个人和集体颁发金星勋章、胡志明勋章、独立勋章和抗战勋章。会议还决定特赦一批罪犯。
在这次会议上还通过了对越南民主共和国铁路总局所属东英—太原铁路建设工地上提前完成建设任务的各单位授于二、三级劳动勋章的决定。这条铁路定于30日正式通车。

参加我国庆祝朝鲜解放日活动后
朝中友协代表团返抵平壤
新华社平壤30日电 应邀到中国参加朝鲜解放十五周年庆祝活动的朝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在团长金钟恒率领下,今天乘国际列车回到平壤。
到车站迎接代表团的有: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河仰天、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宋影、高等教育省副相李乐彦。
正在朝鲜访问的中朝友好协会代表团团长李德全和副团长李颉伯以及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刘祥纶也到车站欢迎。

越南北方欣欣向荣
越南北方人民在越南劳动党和胡志明主席领导下,正在加紧进行对农业、手工业和私营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并积极发展工农业生产,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1959年,农业生产的产值已比1955年增加了52.6%,按人口平均计算产量达到三百五十二公斤,跃居东南亚首位。越南北方不仅已经解决了过去法国殖民主义统治时期常年缺粮的现象,而且还有几十万吨余粮出口。工业和手工业总产值已比1955年增加了310%,工业增加了七倍,国营工业增加十六倍。1954年,全越南北方只有十九个企业,目前大、中型企业已增加到一百五十二个。1960年正在建设的限额以上的企业共七十二个。此外,地方工业企业已有五百多个。五年来,每七天就建成一座工厂或医院、学校、住宅。由于生产的发展,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显著提高。十几万由法国殖民主义者遗留下来的失业者的就业问题已经基本上解决。越南北方基本上扫清了文盲。目前,中小学生人数已占越南北方总人口的16%,比法国殖民主义者统治时学生人数最高的1939年全印度支那的中小学生人数增加了五倍。大学已有八所,拥有八千二百四十名大学生,比1939年全印度支那的大学生总数增加了十三倍;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增加了四十一倍。(附图片)
工人歌咏小组正在练歌,他们歌唱社会主义胜利,歌唱伟大的领袖。
河内机器厂炼出了头一炉铁
活跃在越南北方田野上的联合收割机
刺绣生产合作社的女社员们正在绣花
越南北方已基本上扫除了文盲,这是农村干部扫盲在树荫下教农民认字的情况。

苏蒙中小学准备迎接新学年
保加利亚中学生广泛学习生产技术
罗马尼亚大学生暑假参加劳动生产
新华社莫斯科28日电 苏联各地中小学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迎接新学年。
为了更快地完成国民教育改革工作,在即将开始的新学年中将有更多的七年制和十年制学校改建成八年制和十一年制学校。此外,还将大力发展工农青年的业余教育。
在过去一年内,苏联中小学在加强教育与生产的联系方面取得了初步成绩,并且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许多城市的中小学与工厂企业建立了固定的联系。在工厂的帮助下,许多学校建立了学校劳动车间,以培养学生的劳动观点,使他们掌握基本技术。高级班的学生则定期到工厂参加劳动。
乌兹别克共和国去年一年内共建立了二千三百四十个学校车间,许多工厂还派了工程师、技师和工人到学校教课。在莫斯科、莫吉略夫、阿拉木图等市的学校也分别与本市的工厂建立了密切的联系。
在苏联各地农村学校中,组织学生生产队、建立教学试验田,已经成为教育与生产相联系的主要形式。在白俄罗斯,目前这样的学生生产队共有一千五百个。许多学生在毕业后自动留在农庄工作。例如白俄罗斯?斯维斯基区的“7月12日”集体农庄今年夏天就接受了一百个中学毕业生工作。
在乌兹别克,学生生产队共有一千六百五十五个,他们在植棉、养蚕和畜牧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新华社乌兰巴托29日电 蒙古各级学校学生欢度了暑假,正在积极准备迎接1960—1961年新学年。
今年蒙古各级学校都将增加一批新生。分布在全国城乡各地的四百多所中、小学今年将有一万九千多名新生入学,学生总数将达到十万零四千多人。
在今年暑假期间,各地学生曾经分别到建筑工地、农牧场和合作社参加工业和农牧业的生产劳动,为国家创造了财富,学习了生产知识,加强了劳动锻炼。
在新学年里,蒙古适龄儿童将全部受到初等教育。城市的儿童将受到七年制教育。
在新的学年里,师生们将在“按社会主义方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口号下,以新的教学成绩迎接1961年蒙古人民革命四十周年。
新华社索非亚27日电 保加利亚中等教育同生产密切联系。全国近一年来已经有六万一千名十和十一年级(相当于中国的中等学校)的学生参加了工厂、企业和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生产实习。全国中等综合技术学校十一年级的学生差不多都参加了生产考试,并且绝大多数学生都达到了二级至四级工的技术水平,有一部分学生甚至达到了五级工的技术水平。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6日电 罗马尼亚大学生在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生产实习和义务劳动。
克罗什城今年一共有三千名工科学生参加生产实习。他们都按专业有计划地被分配到全国各工厂和农场实习。大学生参加生产实习是大学教育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在生产实习时,他们要参加实际生产,掌握一种生产技术,完成一定的生产定额。各大学和接受学生实习的企业都很重视学生的生产实习,专门设立了领导学生的实习工作的委员会。在生产实习中,工人们无微不至地帮助学生,尽量使他们全面和牢固地掌握多种生产知识。他们在实习结束的时候,都要通过一次考试。在暑假期间,不参加生产实习的文科学生,都踊跃地组成爱国义务劳动队,参加城市的公益劳动或农村的夏收工作。

专栏:访波通讯

访波印象
潘非
蔚蓝的维斯杜拉河,像条绵带一样围绕在华沙的腰际。河畔,竖立着一座青铜的美人鱼雕像。人们为她编了许多令人神往的传奇故事。虽然,河的东岸是连绵不断的工厂,河的西畔是一片片新盖起来的高楼大厦,但这座浪漫主义的雕像,这些情意缠绵的古老神话,同年青的社会主义波兰的首都结合在一起,显得那么自然,那么调和,简直是不可缺少的。
华沙是东欧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岂只华沙,整个波兰,未尝不是东欧最美丽的国家之一。在一个月的访问中,我走遍了波兰南部、西部和北部的重要城市。现在闭起眼睛瞑想一下,每一个城市都仿佛是一颗光耀夺目的珍珠。它们联结成一串无比绚丽的项圈,佩挂在美人鱼的胸前。
凡是访问过克拉科夫这个城市的人,它的形象就会像用刀斧镌刻在你的心上一样,永远不会磨灭。市中心的古教堂的钟楼顶端,每隔一小时,就有个人出来吹号。据说,在久远的年代,英勇的号手在这儿号召人民抵御外族的侵略。我听得那么真切,那么入神:号声吹到一半时,突然停顿一下。这意味着当年的号手中箭负伤。这个故事是这样完整和动人,一直流传到现在而使你对它毋庸怀疑。传说毕竟是传说;使我对克拉科夫景仰的是,它是波兰历史上有名的农民运动的中心。教堂对面,是残留下来的旧市政厅的塔楼,在这里面,囚禁过农民起义的领袖。在市中心四周的墙壁上,当年张贴过写着“四海之内皆兄弟也”的起义军的文告。当我在哥白尼学习过的雅格龙大学周围漫步的时候,当我看到至今仍然在使用的中世纪的露天剧场的时候,这宁静的古城似乎把时光推回到五百年以前的时代。但是,当你到了克拉科夫市辖的另一个区——离城十公里的诺瓦胡塔时,人们不期而然会有一种被魔术师戏弄而产生的惊愕的感觉。时间一下子又飞跃过好几个世纪。诺瓦胡塔是个规模庞大的钢铁联合企业。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漠野;现在,这个企业年产一百五十万吨钢。伴随着钢铁厂的诞生,出现了一座拥有十万人的社会主义新城。不仅这个城市是年轻的,它的主人也是年轻的:居民的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三岁。克拉科夫就是这样巧妙地把哥白尼时代的波兰和社会主义时代的波兰,浑然一体地结合在一起。
华沙西南的卡多维支,是波兰的主要工业城市之一。它是采煤和冶金的重要基地,也是波兰“社会主义劳动生产队”这一竞赛运动的策源地。卡多维支的郊区,到处竖立着煤井的绞车,构成了一幅工业区特有的景色。而在卡多维支市内,虽然看不见有绞车,但在城市下面几百米的深处,矿工们正开动着康拜因。他们掏出煤来,又把沙土填充着坑道,防止城市的下塌。波兰80%的煤,是卡多维支和它附近的矿工生产出来的。煤,就是哺育卡多维支生长、发展的土壤。它是这黑色的沃土里开放出来的一朵奇异的花苞。
把这样一些城市比作珍珠,难道是夸张吗?
当我在波兰各地旅行完了回到华沙的时候,波兰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盖特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五年计划的执行情况。今年是波兰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今年上半年的公营工业生产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9%。五年计划将被超额完成:原规定五年中工业生产增长49%,实际上将增加56%。五年计划的最大成就,是克服了波兰从资本主义社会继承下来的落后状态。如果在1937年的时候,波兰每人平均只有四十三公斤钢,一百零六瓩电,一千公斤煤
(把所有的燃料折合在内),那末到1959年年底时,每人平均为二百一十一公斤钢,九百瓩电,三千五百公斤煤。机械制造和化学工业在旧波兰原本是最落后的,现在都已成为最发达最先进的工业部门了。
1961—1965年的新五年计划还没有定案,但是计划委员会已提出初步指标。草案规定1965年的工业产量比1960年增加53.8%。几个主要工业部门的增长情况是:
1960年 1965年
钢 657万吨 930万吨
煤 10,350万吨 11,360万吨
电力 290亿度 455亿度
水泥 650万吨 1,110万吨
当我听到这些已经实现了的数字和作为未来的目标而动员全民奋斗的数字时,我默默地思索:它们意味着什么呢?
我想起了诺瓦胡塔。凡是参观过这个平地兴起的现代化的钢铁企业的人,不能不感到激动和骄傲。诺瓦胡塔的钢材,在格旦斯克的造船厂里变成了船舶的躯壳,这些船舶走遍了世界的汪洋大海。诺瓦胡塔的钢材,在伏罗茨瓦夫和波兹南的机械厂里变成了车床或拖拉机,武装着波兰的工业和农业。到1965年时,这个钢铁厂的产量将增加一倍以上——年产三百三十万吨。工厂炼了钢,也炼了人。随着生产的发展,培养出了波兰工人阶级的新的一代。诺瓦胡塔60%的工人过去是农民。农民初来工厂的时候,把工业看作他们的第二个职业:一到农忙时节,他们就要请假回家。现在,这些人完全变了,他们关心的是怎样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的计划。
我想起了波兰农村。波兰农民把拖拉机称为“钢马”。在波兰统一工人党的领导下,农民们沿着合作化的道路,驾着钢马奔向幸福的未来。在波兹南县我参观过一个高级合作社,它是由十七户雇农在1952年成立的。开始时遇到的困难是难以设想的:缺乏农具和牲口;合作社社长晚间在村子里走过时被人砸石头;污蔑合作化的谣言不胫而走。但是,社员们相信自己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困难是暂时的,因此命名合作社为“光明前途”社。1956年冬,一阵歪风刮来,有些人要散伙。骨干分子坚持继续办社,说服了大家,只有两户退社。合作社把最好的农具和牲口分给了退社的农户。熬过了这一段最困难的时期,合作社的生产不断发展,生活也逐渐富裕起来,现在已经有了两架拖拉机。退社的农户在它的影响下,联合一些农民成立了一个初级社,并且准备今秋同“光明前途”社合并。“光明前途”社的经历是这样简单和平凡,正如其他许多合作社所走过的道路一样,但是它反映了多么深刻的社会变革。波兰现有二千一百四十二个合作社。在合作社显出提高生产的优越性,在农民信服它的优越性之后,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波兰农村合作化的发展是可以想像得到的。
我还想起,在访问伏罗茨瓦夫、波兹南和格旦斯克这些城市的时候,波兰同志常常指着一片荒野,说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这里将出现十几万人的新住宅区,或者是出现一个新的工厂、新的热电站。当你知道这些城市在战时都被破坏了60%至70%而现在不仅恢复、并且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时候,谁也不会把这种预言看作幻想。在未来的五年中,位于波、捷、德边境的图鲁夫发电厂将告建成,每年发电一百二十万瓩。将新建和扩建五十多个煤井。在可尼那将出现新的制铝厂,在西朗斯克将出现新的制锌厂和制铅厂。过去五年中波兰全国建筑了一百二十万间住宅,未来的五年中将修建一百八十万间住宅。在诺伏赫特这个新镇,我在参观一幢刚刚建成的居民大厦时,顺便扣开了一家矿工家庭的门。年轻的主人默默的微笑,新建筑物发出来的浓郁的油漆气味,使人感受到一种幸福感。
争取五年计划的超额完成,实现新五年计划的目标,这该具有多么坚强的毅力和付出多么巨大的劳动!不久前召开的波兰统一工人党五中全会,提出新的口号:使用更少的资金,保证同样的效果。现在,波兰全国的工人,正在为节约一百至一百五十亿兹罗提而努力。增加了生产任务的厂矿,努力做到增产不增人。设计师和建筑工人争取缩短建筑时间。有二万项工程的设计,正在或即将进行审查。
当党的口号变成了群众行动的时候,还有什么障碍可以阻挡波兰工人阶级的前进呢?(附图片)
波兰波兹南农业机器制造厂生产的“奥尔坎”型割草机,除割草外,还可以割玉米秆、向日葵秆等。
 波兰中央图片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