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6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如果美帝国主义死赖在台湾不滚蛋
中国人民就一定要把它赶回老家去
中共北京市委第二书记、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 刘仁同志们:
美帝国主义强盗用武力侵占我国领土台湾,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今天,我们首都民兵在这里举行反美示威大会,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我们一定要解放我国领土台湾!
十年以前,美帝国主义在发动侵略朝鲜战争的同时,侵占了我国领土台湾。美国侵略者在台湾横行霸道,无恶不作,把台湾的美好河山,变成暗无天日的人间地狱,使台湾同胞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美帝国主义更处心积虑地阴谋制造“两个中国”,妄图永远霸占台湾。十年来,美帝国主义利用我国的台湾和台湾海峡,不断地对我国进行侵略和战争挑衅。从1958年9月以来,美帝国主义侵犯我国领空和领海主权的罪恶行为已有一百多次。这是我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最近美国强盗头子艾森豪威尔竟悍然到台湾进行所谓“访问”,并且下令远东美军进行“演习”、“戒备”,公然对我国进行新的恫吓和挑衅,加剧远东的紧张局势。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瘟神艾森豪威尔到达台湾的时候,炮轰金门,举行反美武装示威,正是表达了我国人民解放台湾的坚强意志和伟大决心,支援了台、澎、金、马爱国同胞的反美斗争。
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六亿五千万人民,深切地关怀着台湾同胞的灾难和斗争,坚决反对美国的侵略罪行,一定要解放神圣的领土台湾,一定要粉碎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一定要完成统一全中国的伟大事业。美国强盗头子艾森豪威尔及其走狗们总是“贼喊捉贼”,反咬一口,无耻地诬蔑我国的正义斗争是“侵略”、“好战”、“加剧紧张局势”。这真是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的强盗逻辑。难道中国人民要求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是“侵略”,而美帝国主义侵占我国领土台湾倒是爱好和平吗?难道美国侵略者跑到万里以外,“耀武扬威”、上百次地侵犯中国领海和领空,不是制造紧张局势,倒是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挑衅却加剧了紧张局势吗?全世界人民都看得很清楚,正是美帝国主义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干涉中国内政,造成了远东的紧张局势。只有把美帝国主义者从台湾赶出去,才能维护远东和亚洲的和平。如果美帝国主义死赖在台湾不滚蛋,伟大的中国人民就一定要把它赶回老家去。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谁种下了仇恨,谁就自己遭殃!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一切侵略罪行,所欠下的每一笔血债,都是一定要偿还的!美帝国主义是中国人民的死敌,也是亚洲各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最凶恶的敌人。它在全世界作尽了坏事,到处搞侵略性的军事集团,扶植与人民为敌的傀儡政权,在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建立了二百五十多个军事基地,加紧扩军备战,妄图独霸世界,奴役全世界人民。目前在东风越来越有力地压倒西风的形势之下,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到处碰壁,这就使狡猾的美国强盗有时也不得不伪装和平,但是它的侵略本性是至死不变的,它的豺狼本性也是掩盖不了的。美帝国主义派遣U—2型飞机侵入苏联,蓄意破坏四国首脑会议,就进一步揭穿了美国的“假和缓、真备战,假和平、真侵略”的阴谋。最近,美帝国主义更加疯狂地进行罪恶的侵略活动,增加军事预算,接连召开了大西洋军事侵略集团会议和东南亚军事侵略集团会议,企图强化军事侵略集团,加紧执行扩军计划。在东南亚集团会议上策划侵略中国的阴谋,在东南亚地区进行一系列的军事演习。艾森豪威尔、赫脱等美帝国主义头子还连续发出了新的“冷战”的叫嚣。这一切都证明:美帝国主义是不会放弃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美帝国主义决不可能有什么“明智”、“清醒”的头脑,而只是醉心于罪恶的侵略活动。全世界人民对美帝国主义这样一个最凶恶的敌人,决不能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必须进行坚决的斗争。当美帝国主义进行战争威胁和发动侵略战争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敢于进行反击,不要被他吓倒;当美帝国主义玩弄和平阴谋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识破和揭穿它的骗人手法,不要上它的圈套。这个斗争进行得越坚决、越彻底,就越能有效地保卫亚洲和世界的和平。
现在,亚洲人民已经觉醒起来了,到处燃起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怒火。美帝国主义是最好的反面教员。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越加暴露出来,就会使越来越多的人们认清美帝国主义穷凶极恶的真面目。受到美帝国主义压迫最深重的地方,正是今天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浪潮最高涨的地方。南朝鲜人民、土耳其人民风起云涌的反美爱国斗争,已经把美帝国主义的老牌走狗李承晚和曼德列斯轰下了台。日本人民反对日美军事同盟条约的全民性的群众斗争,正在一浪高一浪地向前发展,迫使美帝国主义的另一个忠实走狗岸信介宣布下台。亚洲各国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完全揭穿了艾森豪威尔的假和平的画皮,使艾森豪威尔的远东之行,真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遭到了可耻的失败。日本、南朝鲜、土耳其和亚洲各国人民的英勇斗争,有力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对保卫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中国人民长期受着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对于日本人民、南朝鲜人民、土耳其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感到分外亲切。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日本、南朝鲜、土耳其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爱国正义斗争。同时,日本和亚洲各国人民反美爱国斗争的胜利,对于中国人民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现在是东风压倒西风的时代,形势是十分有利于各国人民的斗争的。美帝国主义为了挽救越来越接近灭亡的命运,缓和亚洲各国人民反美爱国的正义斗争,正在日本、南朝鲜等地企图用新的傀儡政权代替旧的傀儡政权。但是正如毛主席所说的:“帝国主义的寿命不会很长了,他们作尽了坏事,全世界一切受压迫的人民决不会饶恕他们。”不管美帝国主义玩弄什么花招,日本、南朝鲜、土耳其和亚洲各国人民反美爱国的正义斗争,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们中国人民从来反对侵略战争,并且为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而奋斗。正因为这样,我们对于美帝国主义策划侵略和战争的阴谋,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不断地加强我们的国防。我们既要加强现代化的正规军的建设,又要大办民兵师。这是我们防御帝国主义侵略、保卫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措施。我们首都的民兵,要和全国民兵一样,既是生产建设战线上的突击队,又是伟大祖国的保卫者。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在生产、工作、学习的各个岗位上,努力增加生产,积极作好工作,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们必须用毛泽东思想把自己全面地武装起来。我们要百倍地提高革命警惕性,利用一切空隙,积极进行军事训练,努力学习和提高保卫祖国的本领。在反对美国侵略、坚决解放台湾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中,我们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如果帝国主义者敢于对我国发动侵略战争,我们就一定要使它们淹没在我国全民皆兵的汪洋大海里。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美帝国主义从我国领土台湾滚出去!
从南朝鲜滚出去!
从日本滚出去!
从菲律宾滚出去!
从南越滚出去!
从西太平洋滚出去!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
世界和平万岁!

一定要清算美帝欠下的血债
工人民兵代表 赵淑敏民兵同志们:
美帝国主义霸占我国神圣的领土台湾已经十年了,十年前,美国侵略者挑起了侵朝战争,同时,武装霸占了我国的领土台湾。十年来,美帝国主义在台湾胡作非为、横行霸道,使美丽富饶的台湾岛变成了人间大地狱。在美帝国主义的铁蹄下,台湾同胞过着牛马不如的奴隶生活。十年来,美帝国主义以台湾作为进一步向我国大陆进行军事挑衅和各种间谍活动的跳板,制造紧张局势,威胁远东和世界和平,破坏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地侵犯我国的领海和领空。美帝国主义欠下我国人民的每一笔血债,我们都一定要清算。
美帝国主义的头子,战争瘟神艾森豪威尔,不顾我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最近闯进了我国神圣领土台湾,加紧对我国人民进行战争的准备,这是对我国六亿五千万人民又一次不可容忍的挑衅行为。但是,现在是东风压倒西风的时代,人民的怒火已经起来,帝国主义再也不能到处横行霸道了。艾森豪威尔这次来远东的强盗旅行,到处受到了人民的打击,遭到了可耻的失败。我们福建前线人民解放军举行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武装大示威,表达了我国人民对美帝国主义蔑视和鄙视的心情。日本人民也越来越广泛地团结起来,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进行了全民性的群众斗争,挡住了艾森豪威尔,逼使美国走狗岸信介滚下台去。这是日本人民的巨大胜利。菲律宾和南朝鲜的人民同样给了这个战争瘟神以严重的打击,使得艾森豪威尔不得不在四面楚歌,人人喊打的情况下,夹着尾巴溜回美国去了。美帝国主义纸老虎的面目,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又一次被戳穿了,它的“假和缓、真备战,假和平、真侵略”的两面手法,已经被愈来愈多的人们所识破了。我们一定还要坚持斗争,一定要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台湾,赶出日本,赶出南朝鲜,赶出菲律宾,赶出南越,赶出西太平洋!
同志们,保卫我们祖国领土的完整,解放水深火热中的台湾同胞,这是我们民兵的神圣职责,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解放祖国的领土台湾。我们全体工人民兵要加强军事训练,不断地提高政治觉悟和军事本领,随时准备响应祖国对我们的召唤!如果美帝国主义胆敢对我国挑起战争,我们就要打得它头破血流。让我们和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为打倒美帝国主义,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到底。

时刻准备支援解放台湾
农民民兵代表李世明同志们:
在美帝国主义武装侵占我国神圣领土台湾整整十年的今天,我们芦沟桥人民公社民兵师的全体民兵,忍不住心头怒火,人人咬牙切齿,痛恨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动,决心努力提高生产、练好本领,时刻准备支援解放军,坚决解放台湾,保卫世界和平。不把美国野心狼赶回老窝去,我们绝不罢休!
美帝国主义是全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十年来做尽了坏事。前些天,美国强盗头子艾森豪威尔破坏了四国首脑会议,又戴着假和平的鬼脸,跑到亚洲来捣鬼,搞新的战争阴谋,干涉亚洲各国的内政。他还胆敢跑上我国的领土台湾,加紧备战,搞“两个中国”的阴谋,想将台湾变成美国的殖民地。对于这些无耻的强盗行为,我们翻了身的中国人民决不答应,爱好和平的亚洲人民也绝不答应。他跑到那里,那里的人民就起来教训他 ,让他滚蛋。我们中国人民决不是好惹的,美帝国主义者要是再不接受教训,我们有力量像在朝鲜战场上一样,将侵略者打得头破血流。
解放以前,美帝国主义勾结着它的走狗蒋介石,把中国人民欺侮苦了。可是,我们全中国人民在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站起来了,一把就撕破了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蒋介石这些纸老虎的皮,将美国坏蛋赶出中国大陆。十年来,美帝国主义野心不死,一直霸占着台湾,使台湾的同胞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我们一定要拿出武松打虎的劲头,坚决为解放祖国神圣的领土台湾而奋斗到底。
这些天,我们民兵师的全体民兵都开了会,痛骂美帝国主义,并且加紧生产,加紧练武,学习军事技能,提高革命警惕。随时准备响应祖国的号召,拿起武器消灭敌人。
美帝国主义在世界上愈来愈臭,愈来愈孤立,他的走狗们一个接着一个垮了台。帝国主义的寿命不长了。我们坚决同全世界人民一起,结成广泛的统一战线,同帝国主义斗争到底。我们高呼:美帝国主义从台湾滚出去!从南朝鲜滚出去!从日本滚出去!从菲律宾滚出去!从南越滚出去!从西太平洋滚出去!

用革命武装对付美国野心狼
石景山钢铁公司民兵师师长周冠五同志们:
美帝国主义强盗,十年来霸占着我国的领土台湾,阴谋制造“两个中国”,不断对我国进行战争挑衅,蛮横地干涉和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疯狂地进行扩军备战,在我国和全世界人民面前犯下了滔天罪行。我们首都的民兵决心和全国人民在一起,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在一起,团结起来,和美帝国主义进行坚决的斗争。
我们钢铁民兵师保持着良好的战斗训练。我们从自己的切身经验,深深地体会到,对付美帝国主义,只有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对付狼,就得有打狼的工具。对付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就得有人民自己的革命武装。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我们只有坚决地反抗,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一样都是纸老虎。只要各国人民团结起来,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可以被打倒的。南朝鲜人民、日本人民和土耳其的人民,英勇地起来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统治,斗争的结果证明失败的是李承晚、曼德列斯、岸信介之流的反动派,而胜利则是属于英雄的人民。艾森豪威尔这只狼,前些日子想去日本为非作歹,但是看到日本人民举起了棍子,就吓得夹起尾巴回头就逃。事实充分证明了一个真理:只要被压迫的人民觉醒起来,行动起来,结成广泛的反帝统一战线,这就是无比强大的力量,而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就会显出纸老虎的原形。
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都是相互支援的。我们坚决支持日本人民、南朝鲜人民、土耳其人民以及世界其他地区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压迫的斗争。同时,各国人民的斗争也支持了我们。
我们首都钢铁民兵师,决心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起,为解放台湾而奋斗,为支援各国人民的民族民主运动而奋斗,为粉碎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我们要一手努力生产,增产钢铁,一手拿枪,随时戒备,加紧军事技术锻炼。我们保证作到:要铁有铁,要钢有钢,要人有人。前方多打一吨炮弹,我们就多产十吨钢铁!在和平建设时期,我们民兵要成为生产战线上的突击队和主力军,为加紧建设我国国防工业的基础而努力奋斗。
如果美帝国主义胆敢把战争强加在我国人民头上,我们只要听到祖国的一声召唤,就可以立即编成作战兵团,马上投入战斗。我们的每一个公社、每一个厂矿、学校,都将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要让美帝国主义者懂得中国人民是不好惹的!让我们高呼: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

全民皆兵 保卫和平
 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教师集体创作

练好保卫祖国本领
机关民兵代表邢文桥同志们:
我们大家永远不会忘记,十年前的今天——1950年6月27日,美帝国主义强盗武装侵占我国领土台湾。我代表首都机关全体民兵,对美国强盗霸占我国神圣领土台湾和不断地对我国大陆进行军事挑衅的滔天罪行,表示无比的愤怒和强烈的抗议。同时,我们向炮轰美帝国主义头子“瘟神”艾森豪威尔的福建前线人民解放军英雄的炮兵们和勇敢的民兵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十年来,美国侵略者在台湾横行霸道,无恶不作,加紧备战,直接以武力阻挠我国人民解放台湾,并且不断地向我国大陆进行军事挑衅,威胁我国安全,破坏亚洲和世界和平。仅从1958年9月以来,美国军舰、飞机侵犯我国领海、领空主权的罪行已达一百多次。美帝国主义这样猖狂地对我国人民进行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这样张牙舞爪,是因为美国的战争狂人们以为他们手里有大量的钢铁,有庞大的军事装备,还有原子武器。可是,这又算得什么呢?!我们认为,在世界历史上,决定人类命运的是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而不是什么新式武器。帝国主义的战争恫吓,只能吓住那些神经衰弱的人,却绝对不能吓倒我们革命的人民。谁都知道,在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用
“小米加步枪”战胜了日本军国主义,那些说什么日本武器新、不可战胜的谬论破产了。在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消灭了美帝国主义武装起来的国民党军队,取得了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打败了世界上天字第一号的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迫使它在中朝人民面前低下头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画押。所有这些事实充分证明: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是完全可以战胜的。现在东风压倒西风的形势下,如果美帝国主义敢于发动侵略战争,那结局就只能是帝国主义自取灭亡。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绝不容许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绝不容许美帝国主义永久霸占台湾的阴谋实现,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我们首都机关全体民兵,保证做好机关工作,练好保卫祖国的本领,时刻提高革命警惕,随时准备响应党和祖国的伟大号召,为反对美国侵略、坚决解放台湾、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到底!

美帝国主义滚出台湾去
转业退伍军人代表 杨毓敏全体民兵同志们:
我代表首都所有转业退伍军人痛斥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1950年6月美帝国主义侵朝战争爆发后,我曾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一道,打败了美国侵略军。我军进入朝鲜以后,在几次战役中曾和美帝侵略军较量过。无数事实证明,侵略者是不堪一击的、外强中干的纸老虎,在朝中人民面前早已原形毕露了。
现在美帝国主义武装侵占我国神圣领土台湾已经整整十年了。十年多以来,美帝国主义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全世界各国人民犯下了无数的罪行,遭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抗,在朝鲜、在古巴、在日本等地,美国帝国主义都已经遭到了可耻的失败。但是,美帝国主义并不因此就接受教训改变它的侵略本性,相反的,美帝国主义还在变本加厉地推行它的侵略政策。前些日子,美国帝国主义竟然破坏了四国首脑会议,这再一次暴露了它狰狞的侵略面目,最近它更加紧扩军备战,策划进一步奴役各国人民。美帝国主义的头子——艾森豪威尔居然亲自钻到我国神圣的领土台湾,加紧制造“两个中国”,进一步策划新战争。艾森豪威尔这种强盗行为是对我国六亿五千万人民的公开挑衅,中国人民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怒。我们一定要解放我国神圣的领土台湾。
我是一个转业军人,我曾经是一个抗美援朝的战士,我要警告美国帝国主义,警告艾森豪威尔,你的强盗军队是我们的手下败将!如果你忘了侵朝战争的沉重教训,胆敢发动新的侵略战争,我们全体转业军人,将重返前线再打你一个落花流水,彻底把侵略者从地球上消灭!
让我们高呼:美帝国主义从我国的神圣领土台湾滚回去!从南朝鲜滚回去!从日本滚回去!从亚洲滚回去!

不许美帝在台湾横行霸道
学生民兵代表 罗健敏同志们:
美帝国主义用武力霸占我国领土台湾已经十年了。十年来,美帝国主义在台湾横行霸道,并且不断向我国大陆进行军事挑衅,做尽了一切坏事,我们首都民兵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坚决要解放台湾,保卫世界和平!
我们首都学生永远忘不了近百年来美帝国主义对
我国人民的蹂躏,忘不了十几年前美帝国主义勾结蒋介石发动反人民的战争,屠杀我国人民的滔天罪行;忘不了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台湾人民。美帝国主义与我们结下了血海深仇,我们和美帝国主义誓不两立,美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的每一次罪行,我们都一笔不差地记了下来,总有一天,我们要向美帝国主义
彻底清算,讨还全部血债!
美帝国主义不但是中国人民的死敌,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死敌,美帝国主义对世界各国人民犯下的罪行,到处激起了愈来愈猛烈的反抗,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已经陷入世界人民怒火包围之中。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一个个垮台了。艾森豪威尔在远东的旅行,到处受到人民群众的猛烈打击,这更表明了美帝国主义已陷入空前孤立的境地!
我们向战斗的日本人民致敬,向战斗的南朝鲜人民致敬,向战斗的土耳其人民致敬,向战斗的古巴人民致敬,向战斗的阿尔及利亚人民致敬,向一切在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中的人民致敬,向英勇斗争的各国学生致敬,向英勇牺牲的日本民族英雄桦美智子致敬!
我们首都的学生民兵,向伟大的祖国宣誓: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加紧练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科学文化和现代国防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我们首都民兵随时准备,和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一起,解放祖国神圣的领土台湾。美帝国主义如果竟敢发动侵略战争,我们一定要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把它从地球上消灭掉!
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坚决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
保卫世界和平!(附图片)
民兵们举枪高呼:我门一定要解放台湾
    新华社记者 刘庆瑞摄
参加首都民兵反对美帝国主义示威大会的民兵们高呼: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