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5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苏联报纸刊登大量材料揭露美国反苏活动
美帝国主义强盗的野兽面目彻底暴露
认为杜勒斯政策已被埋葬不过是幻想而已
据新华社莫斯科电 苏联报纸揭露美国对苏联和社会主义国家疯狂进行破坏活动。
苏联“消息报”26日在一篇评论中指出,美国的“冷战”政策仍然在继续,并未因杜勒斯死亡而有所改变。
评论说,一年前当杜勒斯死了的时候,在美国曾经谈论到必须改变、甚至埋葬杜勒斯的政策。但这不过是幻想而已,杜勒斯的继任人绝没有想改变原来的轨道。他们玩弄手腕是为了迎合时代,迎合社会舆论。
评论指出,派间谍飞机到苏联领空来就是按照杜勒斯的作风和手段组织的。
评论说,杜勒斯死了,但他的政策还存在着。杜勒斯的影子还笼罩着国务院,继续指导着美国现在的外交政策。谁要是怀疑这一真理,就让他读一下美国现任国务卿赫脱的言论罢。他在杜勒斯逝世一周年的时候说:“杜勒斯的明智的政策一直在继续为我们服务。他的健全的原则一直在继续指导着我们。”评论说,这句话说得简短扼要,很说明问题。
评论接着说,从追随杜勒斯的政策和“原则”的人们那儿,能够得到甚么呢?不过是新的挑衅、新的冒险,而最后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新的失败。
对苏联挑衅和破坏是美国的“国策”
“苏维埃俄罗斯报”26日以整版篇幅刊登了揭露美国反对苏联活动真象的文章。这家报纸的编辑部在按语中说,美国反苏的破坏活动,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愤怒,而美国的官方代表不但不承认错误,反而发表恫吓性演说,这证明美国政府企图欺骗世界舆论,同时也暴露了帝国主义强盗的野兽面目。
按语接着说,美国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代表洛奇说什么美国间谍飞机在苏联上空飞行“不是美国的国家政策”。这是谎言。众多的事实证明,美国的“国家政策”就是反和平的挑衅和进行间谍破坏活动的政策。
这家报纸刊登的文章说,艾森豪威尔从当上总统的第一天开始就公开宣布要干涉苏联和各社会主义国家的内政,他当时在一次会议上把苏联和各社会主义国家叫做“临时失去自由和人权的国家”,因此要干涉这些国家的内政。这实际上是对国际法中不干涉原则的蹂躏。
文章说,为了进行反苏活动,美国还制订了所谓的“计划”,这个计划的内容就是要进行间谍破坏活动。美国统治集团不顾任何一切而把这个计划付诸执行。“U—2型”飞机事件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而已。
洛奇派了二万五千名特务到社会主义国家
文章说,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为美国辩护的洛奇实际上就是个特务头子,有二万五千名被派到苏联和各社会主义国家的特务就是由洛奇本人在纽约组织的,而现在他却在安理会上说什么“美国没有进行过任何反对苏联的侵略活动”。这是多么的无耻!
文章还列举了一系列美国拼凑的反苏组织以及它们的罪恶活动。文章说,仅在1953—1956年期间,美国飞机就曾经侵犯过苏联领空一百一十三次。
报纸还刊登了被苏联缴获的美国间谍使用的大批犯罪武器的照片,其中有无声手枪、定时炸弹、钢笔手枪、安在钮扣上的照相机、夹在邮票下的底片,等等。
文章最后说,苏联强大的威力和苏联人民高度的警惕性,是反对美帝国主义挑衅的有力武器。苏联人民有一切方法对付侵略者。
美国特务伪装成“旅行者”到苏联捣乱
苏联“苏维埃俄罗斯报”27日揭露美国派遣特务间谍以“旅行者”的面目到苏联进行破坏活动。这家报纸同时还发表了两张美国特务所用的各种装备的照片。
报纸写道,美国特务机关把它们训练出来的人不怀好意地派到苏联来,给了他们苏联造的箱子和旅行用的背囊,把这些间谍打扮成像出差的人或者像怀有好奇心理的旅行者。
但是,在背囊和旅行箱里的不是锅子和旅行帐篷,而是万能钥匙和刀子,苏联报刊和苏联机关的表格。他们手里拿的是无声手枪、手榴弹、刀子以及子弹盒和毒药针。
报纸指出,这些从大洋彼岸派来的“旅行者”都不光彩地完蛋了,被逮捕并被解除了武装。一切企图侵犯苏联的荣誉和独立的人的下场都会是这样的。
“苏维埃俄罗斯报”强调指出,美国侵略者不可能逃避责任。

安理会的又一次可耻纪录
本报评论员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6日在美国操纵之下否决了苏联提出的谴责和制止美国军用飞机对苏联进行侵略的提案,这是美国政府蓄意破坏联合国宪章,企图把安全理事会变成掩护它进行侵略的工具的又一次罪恶纪录。
美国一再派遣军用飞机侵犯苏联领空的挑衅行动,是一种明目张胆破坏国际和平的侵略行为,是国际公法所不容,也是各国人民所不齿的。根据联合国宪章,安全理事会对维持国际和平和安全负有主要的责任。因此当苏联政府把美国的侵略活动提到安全理事会时,人们也要求它能够就苏联政府的提案采取实际措施来制裁美国的侵略活动。但是安全理事会在美国的把持之下,得到它帮凶英、法及其他一些非常任理事国的支持和附和,不仅不谴责美国的侵略罪行,反而否决了苏联的正义提案,并且一再替美国涂脂抹粉说它“没有侵略的意图”。这就使安全理事会又一次名声扫地,并在实际上鼓励了美国帝国主义的侵略活动。正像苏联出席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代表、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同志所指出的:安全理事会“逃避这种责任,就意味着暴力战胜法制;这就意味着,华盛顿宣布的侵犯别国主权和别国领土的不可侵犯性,将继续下去,越来越有随时燃起新战争火焰的危险”。
美国挟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多数国家来为它的侵略政策服务的事实,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屡见不鲜了。1950年美国迫使安全理事会通过非法决议,掩盖它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侵略行为;1958年美国又通过安全理事会为它武装干涉黎巴嫩寻找合法的根据;1959年9月美国又策动安全理事会非法讨论老挝局势,妄想替干涉老挝内政制造借口。正是美国这一系列借联合国之手而干出的威胁和破坏和平的勾当,使得安全理事会越来越沦为掩护美国进行侵略的工具。而现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更公开为美国的侵略活动开脱罪责,这就又一次违背了安全理事会在维持国际和平中所承担的职责,降低了它在各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
美国帝国主义能够操纵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的多数,但是它却永远不能洗刷它的侵略苏联的罪行,美国操纵安全理事会的多数否决苏联的提案,只能表明它是坚决不愿放弃它的侵略政策的。这将使世界人民更加看清美帝国主义的反动侵略本质,提高全世界人民的警惕性,加强反对美国侵略政策的斗争。

葛罗米柯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发言
斥责美国政府坚持对苏联的侵略
会议在美英法把持下否决了苏联决议草案开始讨论为美国开脱的四国提案
据新华社27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月26日上午结束了就苏联政府提出的“关于美国军用飞机对苏联进行了对普遍和平造成威胁的侵略行动”的问题的讨论。
会议在美、英、法等西方国家多数代表把持的情况下,否决了苏联代表提出的要求谴责和停止美国的间谍侵略活动的决议草案。投票赞成苏联决议草案的有苏联和波兰人民共和国的代表。锡兰和突尼斯代表弃权。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厄瓜多尔和蒋介石分子的所谓代表投票反对。
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在上午会议上发了言。他指出,美国代表和那些在安理会会议上支持美国代表的人企图为美国对苏联的挑衅政策辩护的立场是站不住脚的。美国政府硬说,一架没有武装的、单引擎的、载有一个飞行员的飞机飞临苏联国境根本不是侵略行为。这种论调是奇怪而荒谬的。
葛罗米柯说,那些硬说一架飞机侵犯别国国境不算侵略的人还回避这样一个事实:美国飞机对苏联国境的侵犯发生过不止一次。
葛罗米柯提到艾森豪威尔的所谓已经下令美国飞机停止侵犯苏联国境的声明,他指出,艾森豪威尔在四国政府首脑会议预备会议上说过,他的保证只是在他留任白宫期间,即在1961年1月以前有效,而美国总统在25日的广播演说中没有把这个保留条件告诉美国的社会舆论。不仅如此,他断然地说,美国政府将继续采用一切旧的和新的手段对苏联进行侦察活动和间谍活动。
葛罗米柯说,美国政府首脑的演说只是说明了这样一点,即:他本人和他所领导的政府将不放弃对苏联的侵略方针,将不指责这种政策。
葛罗米柯说:美国政府可以决定派遣或是不派遣飞机侵入苏联领空。但是,不是一切都取决于美国。许多方面将取决于苏联,苏联将消灭这些飞机,并给侵略者以应有的回击。
既然美国政府的照会和艾森豪威尔的声明确认,对苏联采取挑衅行动仍然将是美国的国策,那么,苏联外长说,美国政府应当知道,它将对继续奉行这种政策承担全部的责任。
葛罗米柯斥责用一大堆所谓苏联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的谎言来转移对美国间谍侵略活动的注意力的企图是笨拙的。
葛罗米柯还指出,美国政府和艾森豪威尔本人企图用美国“对别国所负的责任”来掩饰美国的侵略行动。葛罗米柯说,苏联政府在回答美国政府的这种企图时曾经声明过,现在再次声明,苏联将给予胆敢再次进犯苏维埃国家国境的侵略者,以及他们的帮凶以应有的打击,不管他们是自愿地或不自愿地同侵略者合伙。
葛罗米柯谴责英国和法国代表的发言出于对北大西洋军事集团参加国的连环保的考虑。
葛罗米柯还说,那些在安理会上为侵略者辩护的应当知道,姑息侵略者,就是鼓励他们进行更危险的挑衅。
美国代表洛奇在发言中一方面再次为美国的侵略罪行进行无耻的狡辩,同时又企图把美国说成是一只无辜的羔羊。
据新华社27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27日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昨天下午会议转入讨论阿根廷、突尼斯、锡兰和厄瓜多尔“四国提案”。这个提案是建议四大国政府努力通过谈判途径解决现存的国际问题,并呼吁联合国所有会员国政府放弃一切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四国提案”是在讨论苏联向安理会提出的关于美国军用飞机对苏联进行了危及和平事业的侵略行动问题以后提出的,但是,其中只字未提到这种行动,只字未提制止美国这种危险的挑衅行动的必要性。
“四国提案”受到美国代表和美国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欧洲盟国代表的热烈支持。
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发言指出,现在吸引全世界注意的主要问题是美国对苏联的挑衅行动问题,而“四国提案”忽略了这个问题。苏联代表说,“四国提案”甚至没有涉及到谴责挑衅政策的问题。
葛罗米柯说,我们必须坦率而开诚布公地说:向安理会提出的药方是一剂坏药。经验表明,历史上从未有过对侵略者的让步有助于消除侵略的危险的事例。相反地,这种让步必然引起它的贪欲。
葛罗米柯指出,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5月25日代表美国向全世界发表的演说中,宣布了一项对苏联进行间谍破坏活动的广泛计划,以及一项对我国继续进行危险的挑衅活动的计划。葛罗米柯问道,难道这种声明能够说明美国愿意寻求同苏联改善关系的途径,愿意促进国际紧张局势的缓和以及就悬而未决的问题举行认真的谈判吗?在这项声明里,十分明显地表现了美国外交政策加剧国际紧张局势的帝国主义目的。这一点特别表现在这样一种对全世界示威性的声明中:美国政府打算今后继续对苏联奉行军事间谍和破坏政策,这是一种实际上使人类濒临战争边缘的危险的挑衅政策。
苏联代表接着说,安理会许多代表今天举手反对苏联谴责侵略者的建议,这也就是举手反对和平、反对缓和国际紧张局势,主张在国与国之间挑起仇恨,主张继续美国帝国主义者十分宠爱的“冷战”。
葛罗米柯在谈到“四国提案”中所说的必须促进大国之间的谈判的意图时着重指出,苏联政府不反对大国之间的谈判,最好是向那些破坏谈判、使这种谈判成为不可能的人发出呼吁。但是,我们不相信,那些刚刚破坏了这种会议的人不会再进行新的挑衅和不再企图在会议开始以前就破坏最高级会议。
苏联代表说,安全理事会应该公正地说,它认为,外国军用飞机侵入别国领空是对主权的不可动摇的原则的破坏,这是与联合国的基本原则和宗旨背道而驰的,是对和平的威胁。
苏联外交部长提出了对“四国提案”的修正案。安全理事会将继续讨论“四国提案”。

美国驱策东南亚集团备战
各成员国军事顾问在华盛顿开会策划扩军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控制的东南亚条约组织各成员国的军事顾问25日开始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这个侵略性军事集团在远东加紧制造紧张局势和进一步扩充军备的问题。
据报道,这个预定开三天的会议将要讨论的具体问题包括:审查这个集团在东南亚地区进行“有限战争”的所谓“改进了的作战计划”,拟订今后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方案以及研究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国的武装部队的“配合”问题。此外,会议还要在所谓反对“颠覆活动”的幌子下再一次讨论干预东南亚国家的民族民主运动的问题。

庆祝阿富汗独立纪念日
阿富汗驻华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27日讯 阿富汗驻中国大使萨马德今天下午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阿富汗王国独立纪念日。
国务院副总理贺龙、李先念、习仲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沈钧儒、郭沫若,外交部副部长耿飚等,都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萨马德大使首先致词,欢迎客人们出席招待会。他说,阿富汗王国独立纪念日是一个愉快和吉祥的日子。他提议,为刘少奇主席,为中国人民的繁荣和幸福,为阿富汗和中国之间的持续的友好关系,为各国间的和平和友谊,干杯。
贺龙副总理在致词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阿富汗王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贺龙副总理赞扬阿富汗王国政府一贯奉行和平中立政策,对发扬万隆精神、坚持亚非团结和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贡献。他说,中阿两国的传统友谊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正在日益巩固和发展。中阿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后必将获得新的发展。中国人民对阿富汗人民在发展民族经济方面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贺龙副总理最后提议为阿富汗王国国王穆罕默德·查希尔·沙阿陛下的健康干杯。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首都各方面的人士和各国驻中国的使节和外交官员。

习仲勋副总理接见保中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27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今天下午接见了以伊万·约托夫为首的保加利亚中国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并且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保加利亚友好协会副会长聂真,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罗俊等。
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潘切夫斯基也在座。

郭沫若接见韦多约等
新华社27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今天上午接见了正在我国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和平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韦多约和他的夫人,以及印度尼西亚井里汶和平委员会名誉主席沙菲伊。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明远。

中国拉丁美洲友协等团体致电
向智利人民表示慰问和关怀
新华社27日讯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会长楚图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今天分别致电智利中国文化协会、智利妇女联盟、智利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和智利大学生联合会,对智利发生强烈地震向智利人民表示慰问和关怀。

加强中朝两国经济文化交流
辽宁省和平安北道签订地方性联系议定书
新华社沈阳27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安北道经济、文化代表团26日在沈阳与辽宁省人民委员会举行了关于双方建立地方性联系问题议定书的签字仪式。
代表辽宁省人民委员会在议定书上签字的是辽宁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黄达。代表朝鲜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签字的是平安北道经济、文化代表团团长、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李裕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安北道与我国辽宁省毗邻。这个议定书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辽宁省及平安北道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

德国发行银行行长
斯密特回国
据新华社27日讯 德国发行银行行长斯密特博士今天早晨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纪念世界文化名人罗伯特·郭霍逝世五十周年
首都文化科学界人士集会
据新华社27日讯 首都文化科学界人士四百多人在今天集会,纪念世界文化名人、德国著名医生罗伯特·郭霍逝世五十周年。
中华医学会会长傅连暲在开幕词中说,罗伯特·郭霍是德国的一位著名的医生、微生物学家,在医学和微生物学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拯救了无数病人,保证了更多人健康,造福于人类。他说,今天举行的罗伯特·郭霍逝世五十年纪念会,不仅起到促进中德两国文化科学交流的作用,同时也体现了中德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与保卫世界和平的意义。他说,中国医务工作者要学习罗伯特·郭霍医生热心传授的精神,把医学科学知识传授给广大人民群众。
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谢少文在会上作了“从罗伯特·郭霍的贡献来看医用微生物学的某些进展”的报告。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温宁、正在我国访问的苏联医学科学院代表团团长弗·得·季马科夫院士以及代表团其他成员,都应邀出席了纪念会。温宁和季马科夫院士在会上讲了话。
出席纪念会的,还有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崔义田,卫生部副部长钱信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茅以升,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黄家驷,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秘书长周而复,中德友好协会理事沈其震,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吴茂荪等人。

艾森豪威尔供认美国从未改变战争政策
竭力为美机侵苏事件辩解并推卸破坏首脑会议罪责
叫嚷加紧备战对社会主义国家进行侵略和破坏活动
新华社27日讯 华盛顿消息:在全世界和美国人民的强烈谴责下,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25日晚上向美国全国发表了一篇广播演说,为美国间谍飞机侵苏事件进行无耻辩解,推卸美国破坏巴黎四国政府首脑会议的罪责,并且叫嚣美国要继续扩军备战,大力推行针对社会主义国家的侵略和破坏活动的政策。
艾森豪威尔在演说里毫不掩饰以他为首的美国政府从来没有改变侵略和战争政策。他表明,即使已经确定召开首脑会议,美国“自己的政策也没有改变”。美国在为四国政府首脑会议进行准备时,也“并没有放松戒备或放松警惕”。
艾森豪威尔根据强盗逻辑,再一次明目张胆地坚持间谍侦察的挑衅政策。
他竟然说,“我们的安全以及自由世界的安全要求具备有效的系统来搜集关于其他强国、特别是一味喜欢保密的国家的军事能力的情报。……搜集这种情报对于自由世界的安全是必不可少的。……这是我在保护美国人民这个总的问题中保卫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盟国免遭突袭的严重责任的一部分。”他厚颜无耻地说,美国“迫切需要不断搜集情报、保持军事联络和接触和使指挥部处于戒备状态。”他直认不讳地说,“长期以来,(搜集社会主义国家的情报)一直是我最认真优先考虑的问题之一”。“作为总统和(三军)总司令,我对批准我国政府进行的所有各种搜集和估计军事情报的计划担负完全的责任。”
他还谈到美国在四国政府首脑会议预定要举行之前几小时进行的、作为破坏会议的计划的一部分的一次世界范围的“戒备演习”,他掩饰说,这是为了在他和美国防部长远离正常指挥所时“试验我们的军事联络的持续的准备状况”。他并且说“今后将经常进行这种试验”。
艾森豪威尔承认,派遣间谍飞机入侵苏联是美国长期以来就进行的,而且不过是美国间谍活动方式中的一种。他说,“空中摄影一直是我们用来……及时了解苏联的重要军事发展的许多方法之一。经过四年的努力,事实充分证明这种工作是有用的。”
艾森豪威尔竟然无耻之极地反而责问苏联,“苏联很知道这一点”,“为什么要对某一次飞行大冒其火呢?”
艾森豪威尔谈到美国何以在四国政府首脑会议前夕,派遣间谍飞机侵犯苏联的问题时,他强调这个问题实际是“是否停止执行这项计划,从而不再收集必不可少的、在以后很可能得不到的重要情报”的问题。他说,“这项计划还是执行了”。他还说,“当一个国家需要进行情报活动的时候,任何时候也不能放松警惕。”
在谈到美国就U—2间谍飞机事件先后发表的矛盾百出的一些声明时,艾森豪威尔认为应当说谎耍赖。他说,美国第一次所以要发表否认U—2飞机从事间谍活动的声明,是因为当时“关于这次使命失败的材料并没有透露驾驶员是否还活着”“也没有透露是否机毁人亡”。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保护我们的情报系统和驾驶员并掩饰这架飞机的使命看来仍然是紧迫的……因此,发表了一项情报界人士称之为‘掩护声明’的声明”。“发表这项声明是为了在实际情况还没有确定以前保护驾驶员、他的使命以及我们的情报工作”。
他说,当“再也不可能避免暴露这项计划的时候,就提供了事实的细节。向公众说明了两个事实:我们的空中侦察计划是在得到我的批准的情况下进行的;美国政府不得不用这一种或那一种办法及时了解苏联的军事活动”。
他并且似乎对他的蠢笨的谎话很得意,他说,“我们的国务卿也声明我们有必要进行这种活动,但是他像我一样都小心地不说这种飞行将继续进行”。
艾森豪威尔在演说中还装腔作势说,他“在离开华盛顿之前已经指示停止U—2飞机的飞行了”。但是,他接着就说明,这丝毫不意味这种侵略活动已无必要。他承认,这只是由于美国U—2飞机的被击落和间谍活动的大暴露,“显然它们(指U—2飞机的间谍活动)的用处已经受到损害。而且,在这种新的情况下继续进行这样一种活动就不能不使得我们某些盟国同苏联的关系复杂化。而且,飞机之外的新技术经常在发展。”大家知道,在本月24日,美国宣布它已经发射了一个供军事侦察用的人造卫星
“米达斯二号”。
艾森豪威尔表明,他对于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提出的美国应谴责和停止间谍飞行,公开道歉和惩办祸首的正当要求,原来想用“已停止飞行”和“亲自同他(赫鲁晓夫)讨论这个问题”等鬼话来欺骗搪塞过去。不成功,就把破坏会议的责任推给苏联。他说,“显然我是不会答应他的极端的要求的。当然他知道,苏联坚持那些要求就是破坏最高级会议。”
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和法国总统戴高乐在巴黎同他串通一气破坏四国政府首脑会议的行径被这位美国总统大肆称赞。他说,“我们的盟国的行为好极了”。“我的同僚和朋友戴高乐总统和麦克米伦首相都坚决地同美国代表团站在一起”。
在谈到美国今后的打算和政策时,艾森豪威尔又卖弄他的核恫吓手法。他说,“在一场核战争中,不可能有胜利者——只有失败者。”
“承认这种相互毁灭的能力是我们目前关系中的基本的现实”。
他提出了三点政策:首先他大肆鼓吹,“我们必须保持我们的实力,并且长期保持下去”。他说,
“保持充分的防务是我七年来主要关心的事情之一。我们部队的组成和规模在任何方面都没有以苏联的甜言蜜语为基础,或者受到这种甜言蜜语的影响。以后也是如此。”他叫嚷说,美国将继续大力改进它的部队,“使它们随时作好准备”。
其次,艾森豪威尔无耻地继续打起早已破碎不堪的“和平”幌子,说什么要继续进行“和平的努力”,
“包括参加目前同苏联进行的谈判”。他假惺惺地说,美国准备在核试验和裁军问题上“取得进展”。
但是他表明,美国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使搜集情报合法化的所谓“开放天空计划”。他表示美国将在适当时候向联合国提出这个计划,并且要利用联合国作为执行这一计划的工具。
第三,艾森豪威尔鼓吹美国要加强对不发达国家的侵入。他说,美国决不能放松对这些国家的“援助”,“决不能对建议用于共同安全计划的拨款,不论是经济方面的和军事方面的拨款,作巨大的削减。”他把美国加强对这些国家的控制称作“加强自由”。

伊拉克贸易代表团离京
新华社27日讯 以伊拉克商业部部长阿卜杜勒·拉蒂夫·沙瓦夫为首的伊拉克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一行四人,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副部长卢绪章,第四局局长刘希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乔培新,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宫达非等人。
伊拉克共和国驻华大使法迪尔等也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