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5月1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南朝鲜人民英勇不屈斗志昂扬
不断揭露美李集团屠杀惨案 奋起惩办刽子手
釜山八百工人罢工 各地人民抗缴捐税
新华社平壤15日电 南朝鲜庆尚南道居昌郡居民们要求惩办李承晚集团刽子手的斗争仍在进行中。
前已报道,居昌郡神院面(前译新院面)的居民在11日晚处死了积极参与屠杀大批无辜居民的“居昌大惨案”的当时的伪面长(即区长)。在事件发生以后,南朝鲜傀儡当局采取了横暴镇压的措施,竟调动警察、军队和打手来对付正义地向敌人复仇的居昌郡人民。有二十二人被捕。
13日下午,当地四百多个居民激于义愤冲入派出所,人人自称是事件的主谋,要求警察要末把他们全部抓起来,要末就把被捕的居民释放。
居民们还揭露当时的李伪国防部长官申性摸、伪宪兵副司令金钟元、伪国会议员俞凤淳等制造“居昌大惨案”的首恶分子的罪行,并且强烈要求立即惩办这些人。
汉城电台说,傀儡当局慑于人民抗议的声势,已从那一天起停止对“这个案件的侦查”,并不得不把被捕的二十二个居民全部释放。
新华社平壤17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各地的学生继续展开争取民主和自由的斗争,各地人民也继续起来惩办美李集团的狗腿子。
据汉城广播电台广播,光州朝鲜大学的学生和教授们今天展开了驱逐这个大学的财团理事长兼校长朴哲禹出校的斗争。这个大学的大部分教授们达成了一致的决议,要朴哲禹滚蛋。并且决定从今天上午九时开始为贯彻这一要求展开静坐示威斗争。今天有朴哲禹的狗腿子阻挠这一斗争,结果绝大多数学生起来同这一小撮狗腿子用石块进行了战斗。
另据报道,昨天群山市有七百多名高等学校的学生袭击和破坏了“群山日报”的办公室。学生们抗议这家报纸在评论中诽谤了他们的学校。
据东洋通讯社报道,南朝鲜伪当局的“治安局长”今天上午在汉城说,汉城一带在许多地方发生了“报复行为”。这说明,愤怒的南朝鲜人民正在纷纷起来惩办平时欺压人民的美李集团的爪牙。
新华社平壤17日电 汉城消息:美李集团制造的又一件屠杀南朝鲜无辜人民的大惨案被揭露出来。
据釜山文化广播电台广播,1951年2月5日和7日,号称“白骨部队”的李伪第十五师团第九联队,在庆尚南道的山清郡今西面和咸阳郡咸阳面集体屠杀了八百多名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居民。
这一惨案也是制造“居昌大惨案”的刽子手、当时担任李伪“戒严司令部民事部长”的金钟元主谋制造的。当时他们欺骗那里的居民去听所谓“时事演讲”,居民们集合到一起以后,却遭到布置在周围的李伪军的机枪扫射。李伪军队在惨杀了这些居民以后,为了灭迹,还放火焚烧了尸体。
新华社平壤13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消息:美李集团镇压南朝鲜人民的血腥罪行正在不断地进一步暴露。
合同通讯社从汉城发出的一则消息透露,前伪“内务部长官”洪璡基在4月19日命令李伪军警不分青红皂白地向汉城的示威群众开枪。他的“命令”的录音表明,他曾下令前伪“治安局局长”派出有来福枪装备的警察镇压冲向李承晚“官邸”的示威群众。东洋通讯社报道,李伪军警在那一天奉他的命令向汉城的和平的示威群众开枪打了八千多发子弹。南朝鲜各地的李伪军警也采取了类似的残暴行动。
据外国通讯社从汉城发出的消息说,在南朝鲜人民举行大规模示威斗争期间,仅仅在4月份,李伪军警使用美国供应的坦克、机关炮、卡宾枪等,至少打死示威群众一百八十三人,另有六千二百五十九人受伤。
据东洋通讯社从釜山发出的消息说,前马山伪“警察局”的卫队长朴荣彪(译音)承认,在3月15日,李伪军警对举行示威的马山市民打了无数发子弹,而且还使用催泪弹杀伤人民。
在南朝鲜人民要求惩办杀人凶犯的强大压力下,南朝鲜伪“看守内阁”目前不得不对某些李伪警察人员进行所谓“调查”,来欺骗人民。实际上伪傀儡集团是在掩护这些刽子手,并且正在指使原来的李伪军警进一步镇压南朝鲜人民。
新华社平壤17日电 汉城消息:强占在南朝鲜的美国侵略军又接连行凶杀死两名南朝鲜人。
据合众国际社今天发自汉城的消息说,15日晚上,美国骑兵第一师的一个叫约翰·弗里曼的士兵在兵营漱洗室里无故开枪打死了一个十七岁的南朝鲜青年。
另据汉城广播电台广播,14日晨,当三名南朝鲜人路过美国骑兵第一师部队驻地附近时,美军上士霍伊耳无端地喊着追赶他们。当其中一名三十五岁的南朝鲜人返回来时,他竟开枪把他打死了。
强占在南朝鲜的美国侵略军强奸妇女、明火抢劫、驱车伤人、杀人越货的暴行是罄竹难书的。据不完全统计,只是今年1月到3月,仅美国侵略军直接残害南朝鲜居民生命的罪行即达十一起,结果使六十五名南朝鲜青年、儿童和妇女死亡或受了重伤。
新华社平壤13日电 汉城消息:据南朝鲜世界通讯社报道,釜山大韩陶器工厂的八百多名工人今天上午开始罢工并举行静坐示威。
消息说,他们要求立刻发给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要求提高工资50%和改善劳动条件。工人们表示将继续斗争,直到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为止。
新华社平壤16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人民最近展开了抗缴捐税的斗争,许政集团正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危机。
据汉城广播电台广播,5月份的头十天,伪财政当局征收到手的“国内税”只有三十八亿六千四百万圜,比4月份头十天征收的七十一亿七千二百万圜几乎少了一半。这家电台说,4月26日汉城五十万人大示威之后,“日益萎缩的税收不仅没有丝毫的好转,反而继续恶化。”代替李承晚的许政集团的“看守内阁”“正面临着财政破产的危机”。
据春川广播电台广播,春川市今年头四个月征收到的捐税只达到预定征收的20%。这家电台说,原因是4月19日汉城等地人民展开示威斗争后,“市民们缺乏协助当局的态度”。
另据报道,汉城的消费商品的价格不断地上涨。东洋通讯社引用的“韩国银行”调查的资料说,到5月14日为止,粮食、纸类、棉布等各种消费商品的批发价格总指数比一个月以前上涨了5.9%。
新华社平壤17日电 汉城消息:正当南朝鲜人民愤怒地要求惩办残杀人民的李伪警察的时候,美帝国主义却拿出大批金钱来给李伪警察增薪,收买这些刽子手来继续维持它在南朝鲜的法西斯统治。
据世界通讯社报道,许政伪傀儡集团的“内务部”今天透露,要把警察的薪金提高一倍到五倍。这是伪“内务部”征求了“美国驻韩经济合作处”的意见以后决定的。报道说,“美国驻韩经济合作处”对这件事“表示完全支持和同意”,并将根据美国的“特别援助方案”来提供款项“改善(李伪)警察的待遇”。
前已报道,美国还计划增派所谓有“技术”的人员对南朝鲜的李伪警察“进行一个大规模的训练计划”,并且指使许政集团在警察机构里添设了所谓“反共科”,企图更加残暴地镇压南朝鲜人民。

真假和平的试金石
本报评论员
在美国空中强盗入侵苏联的事件发生后,全世界一切真正愿望和平的人们,同声谴责美国的侵略罪行,支持苏联维护主权、谴责美国侵略行为的正义行动。只有一小撮帝国主义分子及其喽罗们才忙着替美国进行辩解,甚至反过来诬蔑苏联“威胁”和平,“制造紧张局势”。这当然是不足为怪的。但值得惊奇的是印度一些右派报刊所发出的议论:
“印度斯坦时报”说:“赫鲁晓夫一定充分知道,全世界不会受他这种指责的欺骗:在俄国领土上击落的飞机是在进行侵略性的任务”。
“甘露市场报”说:“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是完全正确的。俄国人自己一直不愿意接受门户开放政策”。苏联“夸大”了事情的“严重性”,“损害”了“国际谅解和合作”。
“印度斯坦日报”说:“俄国总理……所使用的挑衅语言只会加剧紧张局势”,“使人怀疑他对于和平的忠诚”。
“新印度报”说:苏联应该为美国的侵略“保密”。
“印度快报”的记者还对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捧场说这是“外交史上的里程碑”,是艾森豪威尔的“光荣”。
还有一些印度报纸吹捧美国“拯救了最高级会谈”,竟然谴责苏联“不是加强和平”,“作好战姿态”,甚至说,这是什么“共产主义在国际会议前夕制造紧张的惯技”……
任何真正热爱和平的人能够同意上述这些印度报纸的观点吗?美国政府和艾森豪威尔本人都已经供认了美国飞机搜集情报的间谍活动,莫斯科高尔基中央文化休息公园展出了美国侵略活动的罪证。那末,究竟是谁向全世界进行了欺骗:是揭露了美国侵略行为的苏联呢?还是那些自命为“和平维护者”的某些印度报纸呢?
如果按照上面摘引的一些印度报纸评论中所提出的逻辑,苏联应该敞开自己的门户,让美国飞机任意侵入。苏联政府应该默不作声,要为美国的侵略严格进行“保密”,不得加以揭露。难道这就是某些印度报纸所提倡的“国际谅解和合作”之道?
这些印度报纸认为,美国有权利进行侵略苏联的活动,而苏联却有义务隐瞒美国侵略的真相。如果苏联认真严肃地揭发了美国侵略的罪行,那就是“加剧紧张局势”,就是“好战”,甚至要人们怀疑苏联“对于和平的忠诚”。难道对美国侵略罪行的揭露就是危害“和平”?
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决不能同意这种论点。因为事情很明白,既然美国飞机侵犯苏联,进行军事挑衅,那末,真诚维护世界和平的苏联人民和社会主义各国的人民以及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就必须加以揭露和反对。否则只会助长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给世界和平带来更大的危险。
的确,美机侵苏事件是一块试金石,谁是真和平,谁是假和平,从对待这一事件的态度里,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阿尔及利亚解放军六天毙伤法军近千
五十九名携带全部武器的法军向民族解放军投诚
新华社开罗16日电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总部16日在这里发表军事公报说,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在本月7日到12日期间击毙法国士兵六百一十名,打伤三百五十五名。此外,有五十九名携带全部武器的法国士兵向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投诚。
公报说,在此期间,阿尔及利亚部队对敌人的运输队进行了十八次伏击,同敌人进行了二十二次遭遇战,向敌人的据点发动攻击四十三次。它的爆破部队还在阿尔及利亚各地采取了三十七次行动,突击部队发动攻击四十八次。在这些战斗中,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摧毁法军装甲车四十辆,炸毁法军火车两列,击落法军飞机九架,并缴获许多武器和医药用品。

巴基斯坦人民斗争日益高涨
反对美国在巴基斯坦建基地
各地农民不时武装袭击军事设施
新华社新德里16日电 5月15日出版的“德里时代”周报报道,巴基斯坦人民反抗在他们的领土内修建美国军事设施的斗争日益高涨。巴基斯坦当局和地方人民为此不断发生冲突。
这家报纸说,这些消息是到印度访问亲友的巴基斯坦人透露的。据他们透露,在1959年底,美国人要求占用白沙瓦以南十五公里的巴特赫尔城附近的大片土地来修建军事设施时,巴基斯坦地方当局企图向农民征用这些土地,因此引起了有组织的反抗。在白沙瓦曾经出现呼吁人民支持农民的传单。巴基斯坦当局使用了武力来把这些地方的农民赶走。
消息又说,但是那里的冲突仍继续发生。被逐出去的农民进入山区,他们不时对正在修建的军事设施进行武装袭击。
消息说,巴基斯坦“黎明报”4月4日承认,在巴特赫尔,农民和巴基斯坦当局之间由于土地问题最近发生了武装冲突,一些人受了伤。
消息说,同样的冲突发生在白沙瓦以南四十五公里的古尔古里。美国人企图在那里修建一个飞机场。据说当地的人民进行了武装抵抗,并且拒绝离开他们的土地,而他们现在仍然占有他们的土地。
消息又说,在巴基斯坦的罕萨,当地人民拒绝对建筑公路的美国人提供任何帮助。
“德里时代”周报说,上述事件表明,在巴基斯坦建立美国军事基地的措施是不得人心的。

归国侨胞严斥三马林达当局的无理行动
印度尼西亚有势力集团蓄意阻挠华侨回国
非法软禁中国领事的暴行绝不是偶然事件
新华社湛江17日电 5月6日乘“海皇号”轮船回到广东省湛江的印度尼西亚三马林达华侨,无比愤怒地谴责印度尼西亚三马林达军事当局和检察署在印度尼西亚有势力集团的授意、支持下,软禁中国政府驻马辰领事江燕,侵犯领事职权、用武力威胁要求回国的华侨的暴行。
中国驻马辰领事江燕是在4月26日到达三马林达料理当地受迫害华侨归国事宜的。他在4月27日傍晚遭到了软禁,同时要求归国的华侨也受到了武力威胁。
归侨张龙等人说,4月27日傍晚,三马林达突然充满紧张气氛。江燕领事的住所突然站着两个武装军人,当地华侨团体负责人蔡金发的门口,也有军警看守。从江燕领事住所所在的加里曼丹街拐过石碑街、花街直到华侨办理手续的地方——中华学校,这一带的每一个十字路口都布有武装岗哨。装运归侨随身行李的码头增加了一个班的军队,此外还有巡逻队、军用吉普车到处巡逻。
张龙等人说,据被同时软禁的、在“海皇号”上工作的接待和安置归国华侨委员会工作人员王文斌事后告诉我们,三马林达军部和检察署将江燕领事等软禁起来以后,还派军人前来向江燕领事下达“命令”:不准领事离开住所,不准接见任何来人,并且要在4月28日天黑以前离开三马林达。三马林达有关军事当局和检察署还不让华侨用电话和领事取得联系,甚至当张龙等几位侨胞打电话找中华总会负责人时,接线员也说,上级有命令,不准外侨通电话。张龙等人说,显然,当地军部和检察署粗暴地中断江燕领事的一切对外联系的途径,严重地侵犯了领事职权和人身自由。
归侨卢耀达说:“28日上午九时,我去找领事时,领事门口又增加了哨兵,不许我近前。我向他们说明,我是为了办理有关回国手续的事情来见领事的,他们仍然不许我入内。我问为什么不准一个国家的侨民求见本国的领事,他们恶狠狠地说:‘不可以就不可以!’并且命令我马上离开,后来竟由一名哨兵把我押送到宪兵部。”
归侨们指出,江燕领事在料理三马林达华侨回国事务工作中,一直表现了与当局友好合作的诚意。但是,三马林达军部、检察署等部门,不仅没有尽到协助友好国家领事行使职务的责任,反而多方阻挠,以便达到阻挠华侨回国的目的。归侨张开春说,在“海皇号”到达前,准备回国的华侨大体上已经办完返回中国的手续。江燕领事到达后,就和当地战时掌权者萨伊迪,以及警察局、移民局、检察署的官员等开会协商办理还没有办完的有关华侨回国的手续,彼此一致协议在当天下午四时以前办完华侨回国的最后手续,但是检察署人员有意拖延,下午五时只有一百多人按完了手印,负责办理华侨回国手续的工作人员就关上大门不办公了。还有五百多名未办完手续的华侨,其中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小孩,留在那里要求继续办理手续,江燕领事也在下午五点左右来到侨胞们办理手续的地方,诚恳地对检察官哈姆扎说:“我们协商一下,我们协商一下。”并问检察官为什么不继续办理手续。检察官却态度蛮横地说:“明天再办”,后来又借机溜走了。
归国华侨们说,三马林达有关军事当局和检察署软禁我国领事的暴行,是在印度尼西亚有势力集团的授意下早有安排的。在江燕领事到达三马林达前,当地的宪兵部就接到上级的命令,要宪兵部“监视领事活动”、“应采取强硬措施”。一些宪兵还公然将这个命令在华侨中传阅。印度尼西亚有势力集团这样做的目的,显然是为了有意制造紧张局势,阻挠华侨回国,并破坏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归侨们还指责三马林达军方和检察署在软禁我国领事的同时,为了阻挠华侨回国,还野蛮地使用武力,侵犯华侨的人身自由。归侨卢耀达等人说,27日傍晚,当地军部派来六名武装军警带着轻机关枪、手提机关枪各一挺,逼迫我们集中在中华学校等候办理回国手续的华侨回家,后来又轮流用武装人员,看守了我们一个通宵。第二天,他们还把机关枪架在中华学校的对面。归侨们愤慨地说:要求回到祖国,这是每一个侨民应有的权利。印度尼西亚排华分子既然不容我们在当地居留,就应该协助我们回国。我们当时只是要求实现自己的回国愿望,要求三马林达有关当局的人员实现诺言,继续完成他们应尽的职责。他们凭什么用武力对付我们?这是蛮不讲理的极不友好的行为。
归侨们纷纷指出,这一事件严重地违反了国际公法,侵害了基本人权。它的发生绝不是偶然的。三马林达军方和检察署等部门的暴行,是印度尼西亚有势力集团导演的排华丑剧中的一折。他们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严正处理这一事件,惩办有关人员,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梅农说美机侵苏并不严重
新华社新德里16日电 印度国防部长梅农5月14日在孟买举行记者招待会,他对引起世界公愤的美机侵犯苏联领空进行间谍活动的事件认为“并不那么严重”。他反而指责人们“把这个事件看得过于重要了”。他表示希望,“飞机事件已经过去”。
梅农断言,美国飞机侵犯苏联领空这样的事并不会引起敌对状态。他认为现在“没有一个国家会冒战争危险”。他还说什么这种飞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长期以来一直都在飞行。在谈到中印两国总理会谈结果时,梅农说:印度肯定会最充分地利用由于会谈赢得的时间来加强它的国防,并“准备应付万一”。
梅农还说,印度舆论已经为“中国的暴行所激怒了”。他说什么中国总理的访问有助于使中国了解到:印度并不是一个吓得倒的民族。
梅农在谈到若干时候以前有国籍不明的飞机多次侵犯印度领空的事件时说,“从这些飞机飞行的方向看来,它们不是那么想知道印度的情况,而是想知道别的地方的情况。”但是他又说,印度没有阻止这种飞行的义务。

公然诬蔑我国“强占”印度领土
雷迪扬言要对中国使用武力
并叫嚷要消灭印度共产党
新华社新德里16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国大党主席雷迪15日在加尔各答一个公众集会上讲话时,诬蔑中国“强占”了印度的领土,并且扬言要对中国使用武力。
雷迪虽然表示,必须研究一切和平的途径来解决中印边界问题,但是他针对中国说,印度不能忘记,在它的土地上还有“侵略”。他并说,“我们可能不得不使用武力”来“收复被中国人占领的地区”。
据“政治家报”报道,雷迪在讲话中对印度共产党候选人在印度人民院补缺选举中在加尔各答选区击败国大党候选人这件事“感到震惊”,而且扬言要“消灭印度共产党”。

尼赫鲁说苏联击落美机是“不幸的”事件
新华社17日讯 伦敦消息:印度总理尼赫鲁5月7日在伦敦接见印度记者谈到美国飞机侵犯苏联领空进行间谍活动的事件时居然说,苏联击落一架美国飞机的事件是“不幸的”,最高级会议的“心理气氛多少受到了损害”。尼赫鲁还在5月9日在伦敦外国记者协会举行的午餐会上说,这件事对最高级会议不会有什么重大的影响。
尼赫鲁16日在结束了英联邦总理会议后经过了西德的法兰克福。他在机场上会见了西德外交部高级官员克纳普施太因。后来这位西德官员说,“在德国问题上,尼赫鲁是我们(西德)的朋友。”

印度“人民世纪”周刊和“人民力量”周报指出
尼赫鲁诽谤中国只对帝国主义有利
按照他的论据亚非两洲就应该保持落后和不发达状态
新华社新德里17日电 印度进步舆论驳斥印度总理尼赫鲁最近在伦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攻击中国的言论。
北方邦勒克瑙的印地文“人民世纪”周刊在5月8日发表的以“可耻的声明”为题的社论说,尼赫鲁所谓中国的人口和工业的增长和发展,将导致攻击其它国家并破坏和平,这是什么论据?“照这种说法,亚非两洲应该继续保持落后和不发达状态,就像帝国主义者一直作的那样。我们知道,在英国统治下,帝国主义者总是说我国很大,日益增长的人口是我们的一切麻烦的主要原因。而尼赫鲁正是借助于类似的论据硬说中国是对世界的危险。”
社论说,如果这个论据是正确的话,那么印度也成了对世界和平和其它国家的危险,因为印度的人口增长也很快,而且随着印度的五年计划,印度也在发展工业。
社论说,“这些论据是可耻的论据,不幸的论据”。“实在奇怪的是,他(尼赫鲁)一到伦敦,好像就忘记了帝国主义还存在着。他忘记了美帝国主义者用自己的军事基地——包括核武器基地——包围全世界。他忘记了一百万美国武装部队在美国国外占领着其它国家的领土。他忘记了,为了分裂中国领土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美国第七舰队甚至现在还在太平洋包围中国的沿海地带。他也忘记了英帝国主义者的殖民地以及他们的诈骗伎俩。尼赫鲁还忘记了,荷兰帝国主义者还派遣军舰去保持他们对印度尼西亚的西伊里安的控制。在美国支持下,法西斯主义的恶魔正在西德复活,而且在前不久,希特勒的卍字标志同一天在世界不同地方的建筑物的墙上出现,以上这些他都忘记了。”社论说,他还忘记了,美国和西德的法西斯统治者想尽办法破坏在巴黎举行的最高级会议。他甚至忘记了印度的果阿。社论说,“他同自由党的马萨尼、同印度人民同盟、同人民社会党一鼻孔出气,而竟然声称:现在对世界和平的危险,不是来自帝国主义者,而是来自社会主义中国。”
社论指出,尼赫鲁这样的声明不仅同现实背道而驰,而且也是同尼赫鲁自己在过去告诉印度人民的话不相符合的。
社论说,“社会主义成为实际上存在的现实,现在已经有四十三年以上了。但是正如尼赫鲁自己作为历史家知道的那样,迄今没有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占领过另一个国家的领土或侵犯另一个国家。”
社论说,“尼赫鲁这样支持帝国主义宣传而反对社会主义国家,他不仅打击人民对社会主义的信念,从而损害国内的社会主义运动,而且是包庇帝国主义者以及他们破坏和侵犯世界和平和自由的活动,并解除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武装。”
社论说,“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边界争端未能解决,这本身是一件不幸的事情。而用这类言词使相互之间的分歧扩大,并且使问题复杂化和难以解决,事实上这既是不明智的,也是不正直的。
社论在谈到中国同缅甸、尼泊尔等国的关系时指出,“中国没有吞掉它们,而是同它们一道消除了相互之间的分歧,并在平等的基础上,在潘查希拉的基础上获致了协议。如果不是今天,那么在明天,同印度也将是这样。必须是这样。因此,这种无理的粗暴言词,除了有利于帝国主义者以外,不会使任何人高兴,不会对任何人有利。”
社论说,“中国人也有自己的自尊心。‘扩张主义的’、
‘帝国主义的’等等字眼,是对中国人的莫大的污蔑。”
泰米尔文“人民力量”周报5月6日发表的题为“尼赫鲁的诽谤”的社论说,“从在伦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人们可以了解到,诽谤是尼赫鲁对付中国的武器之一。”
社论说,“到现在为止,帝国主义者,特别是美帝国主义者对世界各国共产党使用了各种卑鄙的诽谤。尼赫鲁也用同样的口吻来攻击中国。他的声音是从帝国主义阵营的伦敦发出来的。”
社论接着说,“据我国总理说,中国工业的迅速发展和中国人口的增长将造成对世界和平的威胁。这种话难道不会使人们感到惊奇吗?”“根据尼赫鲁的话,如果有人问,印度工业和人口的增长将严重地威胁着像缅甸、马来亚、巴基斯坦和尼泊尔这些邻国,尼赫鲁将怎么回答呢?”
社论指出,“所谓国家的工业和人口的增长决定着它采取和平政策或者侵略政策的说法,或者是缺乏历史知识,或者是有历史知识而蓄意虚构。”
社论说,“尼赫鲁对中国进行的不正当的诽谤不是对一个友好的邻国应有的态度。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它的经济正在迅速发展。这种迅速的发展已经使全世界感到惊奇。这一点本应正常地受到钦佩,但是尼赫鲁却采取了诽谤的态度,这是不公道的。”
社论说,印度采取了资本主义的道路来解决自己的问题,但是却遭到了无法解决的困难。这种情况同中国正好相反。喜欢走中国道路的气氛已经在我国人民群众中间传播开了。保持资本主义制度的尼赫鲁进行诽谤是不是为了阻止人民仿效中国呢?他是不是认为采取拉贾戈帕拉查里(印度自由党首领)建议的态度,可以从西方帝国主义者那里得到援助呢?”
社论强调说,“应当指出,这不是正确的道路;这是违反我国利益的道路。”

新走狗——许政集团(图片)
原载日本“赤旗报”

印度尼西亚廖内省检察署
竟无理殴打和扣留华侨
新华社17日讯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有势力集团策动的反华排华活动日益凶恶。曾经直接命令武力劫持“大宝康号”的廖内省检察署又进一步刁难归国华侨,扣留归侨财物,并且竟继三马林达软禁我国领事事件之后,再次发生侵犯人身自由,无理殴打华侨和扣留北干巴鲁华侨团体领导人的事件。
5月6日,一批北干巴鲁华侨准备搭“金海胜”轮船回国时,廖内省检察署检察长哈拉哈普和官员卡哈努丁借口检查行李,对这些华侨百般刁难。如华侨许金炮全家六人的四双拖鞋、一双鞋子、三个枕头套、两条毯子、两条裤子、一张席子,李荣昆的一条裤子都被无理没收。沈庆顺一家三张席子、两条褥子被扣留。他要求这两个检察署官员允予留下一条供五人合用,竟然也遭拒绝。华侨当天登船时又受一次检查。华侨杨玲霞的一个手提袋中的随身行李,除准带一套衣服外,全被扣留。许金炮全家六人只准每人带内衣一套,外衣全被扣留。
5月7日,当检查到黄卫崇夫人时,检察官要扣留她的一条木棉垫褥子。卡哈努丁说那是新的,不准带。华侨倪庆祥在旁替黄卫崇夫人翻译说,已用了六个月,不是新的。卡哈努丁竟然大发雷霆说:“滚开,你是什么人!”接着又用脚猛踢他,当即被倪庆祥按住脚。这时在旁的检察署人员就围上去殴打倪庆祥。码头工人李来得上前劝解,反被诬指同谋殴打检察官。
5月9日,北干巴鲁中华总会主席李清德、华侨团体领导人曾连发被检察署扣留了四小时。廖内省检察长诬指北干巴鲁中华总会曾开会煽动华侨反对印度尼西亚政府,恫吓将把北干巴鲁市内华侨区烧光,检察长还威胁说,不准他们再去告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