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5月1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葛罗米柯痛斥美国用强盗手段反对苏联
苏联将把胆敢入侵的飞机都打得粉碎
美国提出的“开放天空”建议目的是进行军事侦察 苏联今后仍将紧紧封锁领空
新华社莫斯科11日电 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1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谴责美国侦察飞机侵入苏联领空的挑衅行为。他在讲话中强调说:“今后我们仍将像苏联人民一向对待侵略者那样,来迎接这些不速之客。胆敢侵犯我国国境的飞机都将被打得粉碎”。
葛罗米柯说:“那些在自己的领土上为侵犯我国国境的飞机提供基地的人们应当知道,如果再度发生类似的挑衅行动,苏联将有能力使这些基地不再为害。”
葛罗米柯在记者招待会上就展出被苏联火箭部队击落的侵犯苏联领空的美国飞机的有关物证发表了讲话。
他说,展出的美国飞机的物证令人信服地表明,美国为了反对苏联,运用了强盗式的手段,苏联政府所掌握的事实材料确凿无疑地证明,美国负责当局派遣飞机侵入苏联领空的行动,是抱有准备侵略和敌视和平事业的目的的。葛罗米柯指出,这一挑衅行动的组织者已被不可争辩的事实逼得走投无路。
葛罗米柯严厉谴责了美国政府为抵赖自己的侵略罪行而制造的谎言和声明。他指出,美国政府在制造了被击落的飞机只是一架气象侦察机的说法宣告破产、从而被迫承认这架飞机派到苏联境内是带有军事侦察任务之后,又发表了美国国务卿赫脱的声明,这个声明说什么似乎美国军用飞机侵犯苏联领空,是因为苏联没有接受美国提出的“开放天空”的建议。葛罗米柯说,甚至用“无耻”这个字眼来形容这篇声明,都嫌太温和了。他说,这种行为在国际舞台上是强盗的行为。美国飞机蓄意破坏了苏联领空的不可侵犯性,美国这种作法是践踏了联合国宪章。
葛罗米柯严厉驳斥了美国国务卿赫脱所谓美国飞机侵犯苏联领空的挑衅行动不会有害于即将召开的最高级会议的说法。葛罗米柯说,可以想像,美国国家活动家没有把最高级会议的任务看成是解决业已成熟的国际问题,而是看成讨论用哪些更加完善的侦察方法去互相侵犯,讨论用哪些更加有效的方法,以便使国际局势白热化。
葛罗米柯在讲话后回答记者们提出的问题时说,提供自己的领土给美国空军进行侵略活动的国家应该懂得,它们是美国侵略活动的同谋者。
他还说,美国宣传机器说什么如果飞行员自杀了或是飞机没有被寻获,事情就好办了。这是一种十足的帝国主义道德,野兽的道德。
葛罗米柯指出,美国所以对“开放天空”问题这样感兴趣,是因为这一建议符合美帝国主义的军事侦察利益。他强调说,苏联的天空是封锁的、而且今后还要紧紧地封锁。
参加今天记者招待会的有苏联和外国记者数百人。会后记者们观看了被击落的美国军用飞机的残骸和有关物件。

南朝鲜人民同美李集团独裁统治誓不两立
居昌郡农民处死伪“戒严司令”帮凶 各地学生坚持罢课斗争
朝鲜“劳动新闻”揭露许政集团“修改宪法”是换汤不换药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人民反对美李集团法西斯恐怖统治的烈火已经烧到了偏僻的山区农村。11日晚上,庆尚南道居昌郡新院面的农民七十多人奋起为1952年“居昌大惨案”的死难同胞报仇,把制造这一惨案的刽子手、宋尧赞的帮凶——当时的伪面长(即区长)朴英甫(译音)处死。
据南朝鲜的通讯社报道,这天晚上九时,新院面卧龙里、中榆里、大岘里的七十多名“居昌大惨案”死者的家属,愤怒地来到阳地里朴英甫的家中,把他家中的东西全部捣毁,然后又把朴英甫当场处死。南朝鲜伪傀儡当局闻讯曾调派居昌郡“警察署”署长等八名警官和十八名士兵赶去镇压。但是极度愤怒的群众继续顽强地进行斗争,并且亲手惩办了杀人的凶手。
制造“居昌大惨案”的头号刽子手是现任南朝鲜伪“陆军参谋总长”、“戒严司令”宋尧赞。当时宋尧赞正在庆尚南道一带进攻人民游击队,受到了爱国人民的游击队的沉重的打击。1952年2月,农历正月15日,宋尧赞和伪“庆南地区戒严司令官”金钟元共谋调派伪十一师团第九联队事先埋伏在居昌郡神院面国民学校的周围,然后强迫当地居民到学校里去听所谓“时事演讲”。当二千多名无辜的居民聚集在学校里以后,宋尧赞公然下令向这些手无寸铁的居民开枪,竟至用迫击炮轰击。这些刽子手残暴地把二千多居民全部打死后,还在尸体上浇上汽油焚烧。
这次居昌郡农民们的英勇行动说明,血债累累的大刽子手宋尧赞受到人民惩办的日子也不远了。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各地学生们继续激烈地展开驱逐美李特务和御用分子出校的斗争。
据世界通讯社报道,光州全南大学医学系四百多名学生从今天中午开始举行了无限期的罢课,要求同李承晚的自由党相勾结的御用教授们滚出学校。
另据大丘广播电台广播,大丘市的五成高等学校的学生也展开罢课斗争,要这个学校中的美李特务分子滚出去。这个学校的教员也开会通过决议,要美李特务校长下台。
据同和通讯社报道,11日白天开始举行静坐示威斗争的汉城淑明女子大学的学生,直到这一天夜晚十时左右,还有五百多人在教室里坚持斗争。她们不断激昂地高呼“御用学者金斗宪辞去校长的职务!”等口号。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编辑部评论说,在美帝国主义操纵下的许政集团玩弄的“修改宪法”丑剧,是对南朝鲜人民的愚弄和侮辱。
评论指出,南朝鲜傀儡“国会”的所谓“宪法修正案起草委员会”11日正式向傀儡“国会”提出了所谓
“宪法修正案”,以所谓“国政刷新”、“改革”等名目来欺骗和迷惑人民。这彻底地暴露了南朝鲜反动统治集团要维持和延长美国殖民统治机构——李承晚集团法西斯恐怖统治制度的恶毒阴谋。
评论指出,这个被南朝鲜人民一致指责为“腐败的国会”的垃圾箱里能够产生出什么东西来是可以想像的。这个“宪法修正案”的本质,就是现行的李承晚“宪法”的翻版。
评论说,南朝鲜人民为了争取自由和民主权利进行了流血斗争,打倒了李承晚傀儡政府。但是,这个所谓“宪法修正案”对李承晚“宪法”中镇压和抹杀人民的自由和权利的条款,只作了某些字句上的变化,本质上却还是一样。比如这个傀儡“国会”在“宪法修正案”中宣布“所有国民都不受限制的有言论、出版的自由和集会、结社的自由”。但是在另一条款中又说“国民的一切自由和权利在为了维持秩序和公共福利的情况下要受到法律的限制”。对于政党、团体的活动也制造了什么“某政党的目的和活动违反民主宪法的基本秩序时,将根据政府的起诉由宪法裁判所来加以判决,命令该政党解散”的条款。评论指出,这个所谓“宪法修正案”还规定二十岁以上公民才有选举权。南朝鲜反动统治集团这样作是企图把站在反对法西斯统治和争民主争自由斗争前列的广大青年排除在政治生活之外。
评论说,作为美李集团法西斯恐怖统治的工具的南朝鲜傀儡“国会”,曾经批准和制造了一系列的卖国条约和法西斯法令,在国家和人民面前犯下了永不能洗刷的罪行,它们根本就没有资格谈什么“修改宪法”。
评论强调说,只要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还强占着南朝鲜,它的傀儡集团恐怖统治没有废除,不论是“总统责任制”还是“内阁责任制”,都不能改变其政权的卖国的反人民的本质。
评论最后说,现在南朝鲜人民正高呼着“打倒腐败的政治”、“解散肮脏的国会”的口号,更高地燃起炽烈的斗争的火焰。人民的要求是不可阻挡的。南朝鲜人民决不能允许美帝国主义和它的傀儡们扶持和延长法西斯恐怖统治的阴谋诡计。他们为了彻底废除美李集团法西斯统治机构、立即解散傀儡“国会”,为了成立由工人、农民、青年学生等各界人民代表组成的临时行政机构,为了新政治、新制度、新生活的实现,正在更加勇敢地进行战斗。

老挝爱国战线党发表声明
老挝人民要粉碎美国干涉阴谋
依靠暴力和欺骗的选举绝不会被人民承认
据新华社河内11日电 5月4日出版的“老挝爱国新闻”刊登了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5月3日就老挝欺骗选举发表的声明。声明指出,这次老挝国会选举违背日内瓦协议和万象协议、违背宪法规定、违背人民民主自由权利和完全违背人民的愿望,这是一次专横的、欺骗的大选。因此这次选举没有丝毫价值,人民绝不承认它。
声明说,根据公布的结果,席位最多的是曾经对祖国犯了许多严重罪行而又不得人民信任的帝国主义最忠实的走狗——“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深获人民信任的老挝爱国战线党却遭到了它们明目张胆的排挤。拥护和平中立政策委员会和老挝联合党也遭到了排斥。此外,作为民族的重要力量的少数民族和妇女也完全遭到了排挤。
声明在历述美国走狗们在选举中采取一系列暴力和舞弊行为的事实之后强调指出,“‘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在老挝选举中所采取的专横、欺骗手法,正是美帝国主义在它的附庸国家里经常采取的手段。”声明指出,“即将成立的国会和政府只是‘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头目们用来为美帝国主义破坏日内瓦协议和万象协议,在老挝建立独裁军阀主义制度,把老挝变成美国的军事殖民地和战争基地的阴谋服务的得力工具。这个国会和政府将依靠军队、美元来继续和扩大内战,迫害和威胁爱国、爱和平的党派、个人和人民,使人民更加困苦和死亡。”
声明说,各阶层和各族人民要求重新进行真正自由民主的、符合法律和宪法规定、符合日内瓦协议和万象协议精神的大选,来产生民族和民主的国会和真正能够奉行和平中立政策的联合政府。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随时准备同进步的党派合作,团结全国人民来粉碎美帝国主义的干涉阴谋,阻止‘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头目们的独裁军阀主义政策。”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号召一切老挝人,不分阶级、宗教、一切进步党派和在最近选举中被排挤的人一起揭发‘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头目们的欺骗和迫害阴谋,向国内外舆论控诉他们的罪行,制止在老挝建立独裁军阀主义制度的阴谋,坚决要求进行大选。”
新华社河内11日电 万象消息:老挝王国政府当局已经公布了4月24日举行的所谓国民议会“选举”的大部分结果,这些结果表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霸占了新国民议会五十九席中的绝大多数席位。
据公布,在第一轮选出的五十四名议员中,三十五名属于“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亲美军阀集团,十九名属于前首相培·萨纳尼空的老挝人联合党。另有五席因在第一轮选举中所有候选人都未得到过半数票数,因而在5月8日举行第二轮选举。据公布,其中三席又是“亲政府”候选人当选。这样,深获人民信任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以及拥护和平中立政策委员会、少数民族和妇女等都遭到粗暴的排挤。
这次选举是在“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的操纵下举行的,它同李承晚集团3月15日在南朝鲜玩的“选举”把戏一模一样,是对“选举”这个字眼的极大侮辱。在选举前夕,“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的美帝国主义的走狗们就加紧进行军事“扫荡”活动,逮捕和迫害爱国人民。“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的头目们还到各地去“视察”,命令士兵和老百姓消灭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不要投老挝爱国战线党候选人的票。许多地方成万人被赶进“集中区”,许多地方人民未被列入选民名单。
在选举日,老挝亲美反动势力更变本加厉地在下寮等地区出动“扫荡”,使人民无法给爱国和进步力量的候选人投票。他们在老挝爱国战线党影响大的地方,不给选民发选民证,不设票箱等,同时他们还给一些地方的乡长发枪支和派警察和士兵等对选民进行监视,并威胁说,谁要给老挝爱国战线党候选人投票就要全家被杀死。
老挝反动派的这些新的罪恶活动,引起了老挝人民的极大愤怒。各地人民纷纷向王国政府递交了数以百计的抗议信,抗议最近大选中的卑鄙行为。

艾森豪威尔强盗面目毕露
承认侵苏美机是他指示去收集军事情报的
重申干涉中国内政阻挠我解放台湾的立场
新华社12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1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承认,派遣飞机侵入苏联领空从事间谍活动是根据他的指示做的。
艾森豪威尔在宣读的声明中叫嚣美国侵入别国“从事搜集情报活动的必要性”。他公开以帝国主义者的口吻说,“我们必须知道全世界的、特别是那些有能力发动大规模突袭的国家的军事部队和准备情况”。他根据强盗逻辑反而指责,“苏联崇拜保密和隐藏”,说什么这是“今天产生国际紧张局势和不安的主要原因”,“苏联的保密使得(美国)这种活动必不可少”。艾森豪威尔直认不讳地说,“自从我开始执政以来,我就曾发出指示,用一切实际可行的办法搜集”美国认为“必需的情报”。
艾森豪威尔还异想天开地要苏联接受使美国可以自由从空中搜集军事情报的所谓“开放天空”建议。他说,他将在巴黎四国政府首脑会议上再次提出这一建议。
艾森豪威尔还在声明中无耻地大谈搜集情报活动的“特殊的秘密性质”。他企图用这些话来遮盖美国政府在这一事件上撒了谎被戳穿的狼狈丑态。他并使用了他所说的“使人迷惑”的手法,力图降低苏联的军事威力所造成的影响,说什么“很有理由可以认为这架飞机不是在高空被击落的”。
艾森豪威尔还不准捉住了贼的人叫喊有贼。他叫嚷说这次事件“被人们在宣传上大肆利用了”。为了摆脱狼狈处境,他力图把这件制造世界紧张局势的侵略事件说做是无所谓的小事情,他说,“对于一架没有武装的非军事飞机的飞行竟给予如此强调,这只能反映出对保密的迷信”。他还说,“绝不能由于一次事件或今天世界局势的一种症兆而转移我们对当代真正问题的注意力”。
艾森豪威尔还故作姿态地说,“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将在最高级会议上讨论的问题——裁军、谋求解决德国和柏林问题的办法,整个东西方关系问题,其中包括减少保密和猜疑。坦白地说,我对这些重大问题可能取得进展是抱有希望的。”他还大言不惭地说,“这就是我们说的‘为和平而努力’这句话的意义。”
艾森豪威尔在回答问题时也不得不承认:“就我所知,(苏联)在美国上空从未有过这种飞行”。这无疑给了这些时候来竭力用反噬苏联来为美国侵略行动辩解的美国政府官员们(包括国务卿赫脱)一记响亮的耳光。
艾森豪威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还重申美国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和沿海岛屿的帝国主义立场。他叫嚷说,美国“必须参加”“保卫福摩萨”。关于金门和马祖,他说,对蒋介石集团来说,“任何放弃这些岛屿的行动意味着完全的投降,沮丧的投降。所以这是(美国)将来可能要作出决定的任何人在谈到放弃这些岛屿时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
艾森豪威尔还在回答问题中说,他将不改变访问苏联的计划。

奥哈布等接见中共代表团
新华社华沙11日电 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奥哈布和克利什科,今天中午在华沙接见了以薄一波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双方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会谈时在座的,有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雅罗辛斯基、联络部长切萨克、华沙市委第一书记蒂特科夫。中国驻波兰大使王炳南也在座。

泽登巴尔接见我工会代表团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日电 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部长会议主席泽登巴尔今天接见了以中国海员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刘达潮为首的中国工会代表团。
接见时在座的,有蒙古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巴尔吉尼雅姆和中国驻蒙古大使谢甫生。
中国工会代表团是应邀到这里参加“五一”观礼,并进行友好访问的。

中国艺术团到哥伦比亚访问
据新华社波哥大11日电 中国艺术团全体团员在委内瑞拉访问演出后已经先后到达哥伦比亚。艺术团最后一批人员今天下午在团长陈忠经率领下到达波哥大,在多拉多机场受到热烈的欢迎。
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女议员奥费莉亚·乌里维代表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致欢迎词说,“中国艺术团的来到将加强中国人民和哥伦比亚人民之间的友好和文化关系”。
中国艺术团团长陈忠经在致答词时对哥伦比亚人士给予艺术团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有机会参加庆祝哥伦比亚独立一百五十周年的活动表示荣幸。

“苏联空军报”载文揭露
美国“U—2”飞机专干间谍勾当
新华社莫斯科12日电 “苏联空军报”最近载文揭露,美国强盗飞机“洛克希德U—2型”,是专门用于强盗式地侵犯它国领土和进行空中侦察用的一种飞机。美国几年前就编组了配备这种飞机的特种侦察部队,准备从事这种无耻勾当。
文章指出,美国空军侦察部队武库近几年出现了几种新型的专门从事这种强盗行径的飞机。早在1956年,英国航空杂志“飞行”的一位读者就在西德的威斯巴登空军基地拍摄了美国洛克希德公司制造的、没有任何标志的“秘密”飞机的照片。关于这种飞机的资料被认为是绝密的。它的照片早先任何地方都未发表过。以后英国杂志才登载了这种被称为“U—2型”飞机的某些材料。“U—2型”飞机飞行速度在每小时八百公里以上,可以长时间在一万九千米以上高空飞行。它的侦察装备中包括拍摄地面照片的强大的空中摄影装置、无线电和雷达装置。
文章说,1958年“模范飞机新闻”杂志发表了“U—2型”飞机一些简单材料,并且谈到使用这种飞机从事战略空中摄影侦察的可能性。以后“飞行”杂志发表了美国在拉夫林空军基地编组配备“U—2型”飞机的特种侦察部队的消息。这个部队属于美国战略空军司令部建制。
(附图片)
美国间谍飞行员鲍尔士从空中拍摄的一个苏联飞机场的照片

坚决打击帝国主义的破坏阴谋
几内亚又破获一颠复案
科纳克里展出美、法、西德供给颠复分子的武器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据几内亚电台11日广播,4月中旬有三艘帝国主义者的军舰在靠近几内亚西北部边界的海面上活动了五天。电台说,这是对几内亚的一种威胁。这个行动同帝国主义的针对几内亚所进行的颠复活动有关。
几内亚政府最近连续破获由帝国主义者策动的目的在于颠复几内亚共和国的阴谋案。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9日晚上在一次几内亚民主党会议上宣布,几内亚政府已经破获了另一个企图颠复几内亚政府的阴谋,并且搜出了这个颠复组织的武器和弹药。
同时,杜尔宣布了对参加第一起由帝国主义者策动的颠复阴谋案的人的判决。这个阴谋案是他在4月21日宣布的。
几内亚政府在破获上一次阴谋案时,搜出了美国、法国和西德等帝国主义国家供给阴谋分子的武器和弹药。并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举办了一个武器展览会,展览会清楚地表明,美国、法国、西德是供给那些企图颠复几内亚的阴谋分子以武器和弹药的主要国家。
在展出的这些武器中,有二十一箱美国制造的手榴弹和上面写着“美国军械处。净重二分之一磅”的燃烧弹、十箱法国造的枪弹、二十箱西德造的毛瑟枪等等。展览会激起了几内亚人民对帝国主义者的极大愤怒。一位名叫夸亚特·桑格榜的海军上尉在参观时说,“帝国主义者的伪善面目及其挑拨离间的阴谋勾当现在已经为我国广大群众所识破”。

斩断罪恶的黑手!
本报评论员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杜尔在5月9日宣布,几内亚政府又破获了一宗由帝国主义者所策划的颠复案件。大家记得,杜尔总统在4月21日曾经宣布破获另一宗由帝国主义者策动的、目的在于煽起武装叛乱来推翻这个年青的共和国政府的颠复阴谋。中国人民对几内亚人民在保卫祖国独立和安全的事业中所取得的胜利表示祝贺,并坚决支持几内亚人民反对帝国主义颠复活动的斗争。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几内亚连续发生了两起帝国主义颠复案,这证明了帝国主义是如何痛恨非洲人民取得真正的独立。法国帝国主义者从几内亚共和国成立的第一天起,就阴谋扼杀它;最近连续策划了可耻的颠复阴谋。在法国帝国主义者的这个罪恶阴谋中,美帝国主义者是主要的帮凶。最近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展出的从叛乱分子缴获的武器中,就有二十一箱美国制造的手榴弹和燃烧弹,在这些武器上有着“美国军械处”的标志。这些事实告诉人们美帝国主义和法帝国主义,同样是几内亚人民的死敌。
尽管帝国主义者坚决敌视几内亚共和国,但是,团结一致的、已经取得了独立的几内亚人民,有力量粉碎帝国主义危害这个黑非洲新生共和国的一切阴谋。几内亚共和国政府已经对反共和国的叛乱分子采取了果断措施,判处他们以重刑,这是完全正义的和正确的。帝国主义只要敢于把黑手伸进来,就必须坚决地斩断它!

不反对美帝国主义就不可能有古巴革命
劳尔·卡斯特罗谴责美国干涉古巴
新华社哈瓦那9日电 古巴革命武装部部长劳尔·卡斯特罗今天清晨揭露说,美国正阴谋通过美洲国家组织去掉多米尼加的独裁者特鲁希略以造成反独裁的假象,从而提高美洲国家组织的“威信”,然后再利用这个先例来干涉古巴。
劳尔·卡斯特罗的这番话是在这里今天举行的农村妇女和哈瓦那妇女大会的最后一次会议上讲的。全国一千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劳尔·卡斯特罗指出,拉丁美洲的独裁政权是美帝国主义者操纵的傀儡。但是美国准备牺牲特鲁希略,以便于在古巴革命政府是“红色独裁政权”的借口下,发动对古巴的集体侵略。
他在讲话中还提到了古巴反帝战士安东尼奥·吉特拉斯的革命思想。昨天是吉特拉斯被害的周年纪念。吉特拉斯说过,不反对美帝国主义就不可能有古巴革命。劳尔·卡斯特罗强调说,“他们因此杀害了他。但他所说的是真理。”
劳尔·卡斯特罗强调说,今天全体古巴人民都确信吉特拉斯的这些话。他们在五一节时高呼“不要美国佬,要古巴”。
劳尔·卡斯特罗指出,要消灭六百万古巴人是困难的。古巴人民有二亿拉丁美洲人民的支持,有远方的六亿人民的支持,还有更远方的亿万人民的支持和较近些的非洲大陆亿万人民的支持。他说,这亿万人民将使他们的呼声响遍全世界,他们援助我们是因为我们面对的问题、我们的需要和所遭到的威胁是与他们相似的。
他戳穿了古巴正在准备入侵危地马拉的谎言。他说,无论如何,危地马拉人民将自己来清算伊迪戈拉斯政权。
劳尔·卡斯特罗最后调强说尽管帝国主义者施加压力和威胁,古巴革命在人民的支持下将继续前进,直到“它应该到达的地方为止”。

我学联电贺中美洲及巴拿马大学生代表大会
支持中美洲人民正义斗争
新华社11日讯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今天打电报给正在洪都拉斯举行的中美洲及巴拿马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学生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的电报说:“目前,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爱国正义斗争的风暴正在兴起。中美洲人民和学生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独裁、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以及巴拿马人民和学生反对美帝国主义、要求收回巴拿马运河区主权的斗争也在迅速发展。中国学生坚决支持你们的爱国正义斗争,并且相信,只要依靠人民的团结,坚持斗争,你们的斗争必将取得最后胜利。祝中国和中美洲及巴拿马学生之间的友谊日益发展!祝大会成功!”

令人哄笑的表演(图片)
英韬
二鬼摔跤
巧走钢丝
空中吊人
  猴子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