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3月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美共名誉主席福斯特指出
世界资本主义的末日临近了
美国劳工将像巨人一样行动起来
新华社日内瓦29日电 美国共产党名誉主席威廉·福斯特向纽约“工人周报”记者阿尔特·薛尔兹发表谈话说,世界资本主义的末日已经临近了,而世界社会主义获得了使人惊异的进展。
昨天的“工人周报”刊载了福斯特的访问记。薛尔兹上周在福斯特七十九岁寿辰的时候访问了他,并且向他致敬。福斯特参加工人阶级的斗争已经有六十年,两年多以前,他不幸得了麻痹症。
薛尔兹向福斯特问好。福斯特回答说:“当我看到世界上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我怎么能不高兴呢?”福斯特说:“现在是乐观主义的时代,是大好的乐观主义的时代。和平力量正在取得胜利。世界资本主义的末日已经临近。世界社会主义获得了使人惊异的进展。这种进展是挡不住的。我终生为之奋斗的事业已经越来越接近胜利了。”
福斯特说:“我认为,我们正处在美国工人向前进的高潮的前夕。美国黑人今天站在斗争的前列。他们的斗争是全体黑人和白人工人阶级将要一同进行的那些斗争的先驱。”
福斯特一再称赞黑人的英勇。他指出,黑人对他们的敌人看得比较清楚。他们还受到苏联和中国人民的成就的鼓舞。
福斯特谴责美国政府机构、广播电台、电视和报纸所进行的冷战宣传。他说,这种宣传是为了削弱美国工人阶级旺盛的战斗精神。
福斯特说:“但是,这种战斗精神的确在恢复中。工人的不满在增加。塔夫脱—哈特莱劳资关系法、格里芬—兰德勒姆法案以及伴随自动化而来的解雇正在激怒人民。美国的劳工将再次像一个巨人一样地行动起来。”
新华社日内瓦29日电 今天纽约“工人周报”发表社论,祝贺美国共产党名誉主席威廉·福斯特的七十九岁寿辰。
社论说:“在2月25日威廉·福斯特七十九岁寿辰的时候,我们也同在美国和在国外的许许多多人一样,向他表示对他的热爱和钦佩。”社论说:“在美国劳工心目中,全世界都器重的福斯特的名字,是崇高和有远见的同义语。正因为这样,我国政府中的美国劳工的敌人才剥夺了福斯特接受许多组织的邀请到国外去进行医疗的权利。政府这种做法完全是为了仇恨,是动物性的野蛮主义的残余。”“工人周报”的社论最后指出,在福斯特七十九岁寿辰之际,所有敬重他为进步、社会正义和和平而作出贡献的人,都应该为维护福斯特到国外医治疾病的权利而努力。

拉丁美洲各国反对美国的经济掠夺政策
古巴“今日报”说美国对拉丁美洲的“援助”养肥了美国自己
据新华社哈瓦那26日电 古巴“今日报”今天发表文章,揭露艾森豪威尔在访问前夕的作为和美国给拉丁美洲的所谓贷款“援助”的真象。
文章说,艾森豪威尔小心翼翼地不谈美国从对拉丁美洲的经济“援助”中所捞到的巨额利润。文章指出,据美国官方材料,从1951年到1957年,美国给拉丁美洲各国的所谓“非军事援助”达十亿一千五百万美元,但是在同一时期从拉丁美洲流往美国的美元总数达二十三亿五千万美元,这就是说,由于榨取了拉丁美洲的工人和农民,美国的每一美元又带了一点三一美元一起回到美国。从1946年到1951年美国私人投资家通过每一美元的投资榨取了三点五美元以上。目前美国投资或借出的每一美元要得到两倍以上的利润。
在谈到艾森豪威尔对南美的访问时,这家报纸强调指出,美国总统不会解答拉丁美洲所提出的下列重大问题:如何保证拉丁美洲商品价格在美国的稳定;美国何时才不再对拉丁美洲实行贱买贵卖以及出售拉丁美洲所需要的工业设备;美国何时才会停止阻挠拉丁美洲同向它提供工业设备的社会主义市场做买卖。
文章最后强调指出,从1948年到1958年,美国“援助”的80%以上都是用于拉丁美洲各国的军备竞赛和军事化以便压迫各国人民。
古巴“战斗报”在它发表的一篇评论中说,“总统先生,我们对秘密地打算缩小包围圈的礼节性访问已经厌倦了”。
据新华社27日讯 里约热内卢消息:据“巴西日报”、“新闻报”和“首都人报”26日报道,巴西总统库比契克和巴西官方人士认为:艾森豪威尔24日在巴西国会发表演说中表示支持巴西倡议的泛美行动计划的言论“是空洞的”。这三家报纸都认为,艾森豪威尔的演说,避而不谈不发达状态的问题,这是同库比契克的希望背道而驰的。
据报道,圣保罗州州长卡瓦略·平托的技术助理人员25日在同艾森豪威尔的技术助理人员举行会谈时,对美国的压低咖啡价格和限制进口的政策表示不满。据圣保罗州各报透露:巴西农业部长若热·博尼法西斯奥说,必须维持在美国的咖啡价格。他说:由于咖啡价格下降,巴西外汇遭受损失,美国在保护关税方面采取的措施对拉丁美洲不利。他还强调指出:只有美国在销售棉花方面不采取咄咄逼人的倾销政策,巴西才能增加棉花的出口,这是它为弥补咖啡出口的损失所必需的。
据新华社27日讯 里约热内卢消息:巴西舆论就艾森豪威尔的访问抨击美国的经济掠夺政策。
巴西圣保罗州民族主义阵线25日致电艾森豪威尔,谴责美国托辣斯的有害行动。电文说,美国托辣斯在巴西恣意进行掠夺,使巴西财富源源外流,从而造成巴西人民的贫困化。
电文表示,巴西人民决意为发展巴西和维护巴西的经济独立而斗争。电文最后说,希望艾森豪威尔懂得,在争取经济解放和社会进步的斗争中,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是受着一致的理想的鼓舞,而古巴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正是这种理想的象征。
全国民主联盟议员加布里埃耳·埃耳梅斯在里约热内卢众院讲话时对艾森豪威尔24日在巴西国会发表的演说提出抗议。他针对艾森豪威尔吹嘘美国对巴西的“援助”这一点说:令人遗憾的是,艾森豪威尔居然忘记了,已经从巴西把数千亿美元的利润输往美国,而且还在不断把美元利润源源输往美国,从而使巴西的经济受到巨大的损失,巴西劳动者受到剥削,而巴西则处于不发达国家的从属地位。
据新华社讯 智利人民反对美国垄断资本掠夺和控制的斗争,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去年,智利政党、工会和人民团体等极广泛阶层团结一致,组成了全国保卫石油委员会,进行声势浩大的保卫石油资源的斗争。在这种情况下,智利众议院终于在去年7月以压倒多数否决了允许外国资本和本国私人资本开发智利北部四省油田的法案,成功地挡住了美帝国主义伸向智利石油资源的黑手。最近,一个具有同样规模的保卫智利港口的领导委员会已经组成,以便展开斗争,击败美国垄断资本勾结本国反动势力以成立“全国港口公司”为名,让私人资本渗入对国家主权和民族工业利害攸关的港口业的阴谋。1958年11月一些智利众议员提出了把国家主要资源铜矿收归国有的法案,随后在委员会讨论中,进一步把法案扩大为把铁矿、硝石厂和部分银行业一起收归国有。
这个法案目前虽然还停留在议会委员会审议阶段,但是要求收回国家资源已经成为智利爱国人士的一致呼声。
一年来,美帝国主义所强加的所谓“稳定”经济政策一直是智利人民斗争的对象。以智利共产党和社会党为核心的人民行动阵线、工人统一工会和其他组织都先后发表声明谴责这项“饥饿”政策。铜矿、煤矿、港口、丝织等业职工甚至医务人员都先后举行了大规模的罢工来抗议这项政策。
新华社27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阿根廷植物油工业大会致函正在阿根廷访问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抗议美国在阿根廷倾销亚麻油。
信中说,美国商品信贷公司最近曾以低价倾销亚麻油,造成亚麻及其产品的国际价格波动,影响了阿根廷生产者的利益。

日本人民正义斗争一定得到胜利
亚太和会和我和大等团体电贺
日本实现禁止核试验国民大会
据新华社29日讯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秘书处,今天致电日本实现禁止核试验、要求彻底废除军备、阻止批准新日美“安全条约”国民大会,对这个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电文说: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热烈祝贺贵大会的召开,并通过大会向为保卫和平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日本人民衷心致意。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一向关怀和支持日本人民为反对核武器、反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所进行的正义斗争。在美帝国主义者不顾全世界人民要求和平的意愿,加紧进行核战争准备,并同日本政府建立军事同盟,严重威胁日本人民安全和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与世界和平的现在,日本人民的斗争就更成为世界人民反对战争、保卫和平斗争的一个重要部分。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各国人民,将同日本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一道继续努力,为实现禁止核武器、为粉碎帝国主义进行核战争侵略的阴谋,为维护本区域与世界和平而共同奋斗。敬祝大会成功!
据新华社29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今天联合致电日本实现禁止核试验、要求彻底废除军备、阻止批准新日美“安全条约”国民大会,对这个大会的召开表示完全的支持。电文说:
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转
实现禁止核试验、要求彻底废除军备、阻止批准新日美“安全条约”国民大会:
在比基尼氢弹试验受害六周年纪念之际,日本人民举行实现禁止核试验、要求彻底废除军备、阻止批准新日美“安全条约”国民大会,中国人民表示完全的支持。中国人民向坚持不懈地进行斗争的日本人民致敬,并对曾经遭受美国原子弹轰炸和氢弹试验灾害的受害者表示衷心的慰问。
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岸信介政府相互勾结,建立日美军事同盟,是要把日本变为美国的核战争基地,准备新的侵略战争。美日反动派严重地危害日本人民安全、威胁亚洲和世界和平的挑衅行为,不仅遭到一再蒙受核武器灾害的日本人民的激烈反对,也遭到亚非地区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人民的普遍反对。
中国人民高兴地看到,日本人民反对核武器,反对日美军事同盟、争取独立、民主、和平和中立的英勇斗争,取得了重要的成就,并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很大贡献。贵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显示了日本人民的决心和斗志。中国人民一向坚决支持日本人民的正义斗争,并将继续坚决支持。亚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也都在支持日本人民的斗争。尽管美日反动派正在使用各种阴谋手段,企图阻挠和破坏日本人民的斗争,但是,我们坚信,日本人民一定会更加团结,坚持斗争,战胜一切困难,直到取得最后胜利。敬祝大会成功!
据新华社29日讯 中国政治法律学会今天致电日本实现禁止核试验、要求彻底废除军备、阻止批准新日美“安全条约”国民大会,对这个大会的召开表示坚决支持。
电报说:“值此实现禁止核试验、要求彻底废除军备、阻止批准新日美‘安全条约’国民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政治法律学会代表全中国法律工作者向大会表示坚决支持,并请大会转达我们对遭受美帝国主义在比基尼试验氢弹灾害的日本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
“中国人民一向认为:日美军事同盟条约是对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反对核武器、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并把日本变成美国核战争基地的阴谋,是中日两国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任务。
“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日本人民的正义斗争,并深信身受帝国主义奴役和饱尝战争灾难的日本人民一定能够在争取日本的独立、民主、和平和中立,粉碎日美军事同盟的斗争中,在反对美帝国主义核战争政策,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事业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拉丁美洲掀起伟大的解放运动
苏联“消息报”指出美国加强反对古巴不是偶然的
新华社莫斯科28日电 苏联“消息报”今天在一篇国际述评中说,在拉丁美洲广大地区有意义的进程继续发展着。今年,拉丁美洲将纪念反对西班牙统治一百五十周年。目前,在这个地区,展开了第二次伟大的反对外国垄断资本统治、争取经济独立的解放运动。古巴是这一运动的旗帜。
美国加强了反对古巴的活动,这不是偶然的。过去十天内,美国飞机不止一次地轰炸了古巴的地区。
“消息报”指出,现在想用拉丁美洲各国的共同力量来解决经济困难的趋势日益明显。2月18日在蒙得维的亚签订了建立“拉丁美洲自由贸易协会”的条约。但是观察家指出,建立自由贸易区未必能够成为医治参加国经济困难的妙药。美国垄断资本在参加国有三十亿美元的直接投资。美国垄断资本指望建立自由贸易区能够容许它扩张力量,其结果就是损害拉丁美洲国家的民族经济。这就是为什么新成立的贸易区未得到拉丁美洲各国赞同的原因。关于艾森豪威尔南美之行,“消息报”评论指出,在最近的将来就会表明,美国在对待南美洲的政策上将如何估计在这个地区占统治地位的情绪。关于这次访问的目的,“华尔街日报”写道,这次访问将用金钱和甜言蜜语作为药方以医治拉丁美洲的反美情绪。“消息报”接着指出,就是美国的报刊也怀疑这样的作法能够获得成功。

格列索斯呼吁全世界善良人们
支持希腊人民保卫民主的斗争
新华社29日讯 据塔斯社雅典讯:希腊“黎明日报”28日发表了曼诺里斯·格列索斯给全世界善良的人们的呼吁书。
格列索斯在呼吁书中指出,3月12日,最高法院将审理关于重审雅典军事法庭的审讯和判决的申请书。他写道:“不用说,判决是不公正的……我真诚地相信,任何人,甚至那些由于狂热而头脑不清的人,也不会相信我和我的同志是‘间谍’或者我们会进行‘间谍活动’。”
呼吁书写道,有将近二千五百名在1941—1944年期间反法西斯和反希特勒的爱国者以及几百名抵抗运动战士和争取民主的战士,十几年来一直被监禁在监狱和集中营里。还有成千上万的公民经常受到迫害,失去了工作。
呼吁书指出,希腊宪法保障各政党活动、集会和结社自由。但是政府竟宣布希腊共产党非法,而且迫害其他政党,特别是议会中的第一个反对党——统一民主左翼党。
格列索斯援引了各种令人不能容忍的专横的例子,并且指出了国内的严重状况。他写道,希腊人民“知道,造成这种状况的,主要是被强加在我国身上的冷战政策”。
格列索斯强调指出,最近期间,希腊反民主的势力正在猖獗活动。他最后呼吁一切善良的人们不仅支持希腊人民为取消对他和其他一些爱国者的判决和废除第三百七十五号法律而进行的斗争,而且支持为废除国内战争时期的一切法律、为保卫正遭到破坏和面临完全被扼杀的危险的民主而进行的斗争。

刘宁一致电西迪克
祝贺摩洛哥独立四周年
新华社29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刘宁一在27日致电摩洛哥工会联合会总书记马佐·本·西迪克,祝贺摩洛哥独立四周年。
电报说:“值此摩洛哥独立四周年之际,谨代表中国工人向摩洛哥工人兄弟致以热烈的祝贺。祝摩洛哥工人阶级在反对帝国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民族经济、保卫民主权利和切身利益的斗争中取得新的成就。祝非洲工人阶级的团结日益增进,祝中摩两国工人和工会的友谊日益发展。”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
两天内毙伤法军五百多名
据新华社开罗28日电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最高司令部28日发表的一项军事公报说,在本月23日和24日的战斗中,法国军队有三百四十七人被击毙,一百六十人受伤,十五辆军用车被击毁。
据宣布,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用高射炮击落三架法国军用飞机,并且炸毁两列军用火车。
公报还说,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俘掳了二十二名敌兵,缴获了五十八件武器以及大量弹药和手榴弹。二十六名敌军带着全付配备,向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投诚。
军事公报最后说,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在东部边境法军设有电网的“莫里斯防线”上打开了长达一百三十米的缺口。

不取得完全独立决不罢休
怯尼亚两万人举行集会
据新华社28日讯 怯尼亚约两万非洲人27日在首府内罗毕举行群众大会,要求怯尼亚完全独立。
到会群众通过了一项给英国殖民大臣麦克劳德的决议,他们在决议中对英国为继续它在怯尼亚的殖民统治而在伦敦怯尼亚“制宪”会议上提出的“麦克劳德宪法”表示不满。决议还表示,怯尼亚不取得完全独立他们决不罢休。
大会还通过另一项决议,要求释放怯尼亚非洲人联盟主席肯雅塔。
大会听取了参加伦敦“制宪”会议后回国的怯尼亚非洲代表团领导人之一姆博亚的讲话。他说,怯尼亚人民必须为使这个国家得到完全的自由而努力。不久将在怯尼亚召开一个非洲民族主义政党代表大会,以组成一个统一的运动。
据报道,英国在怯尼亚的殖民当局曾派警察向集会群众投扔催泪弹,用警棍殴打群众。

刚果必须完全独立
各民族主义政党先后发表声明
反对比利时继续保留殖民利益
本报讯 刚果一些主要的民族主义政党最近都表示反对比利时殖民政府在刚果6月30日独立后仍对刚果保留任何权利。
刚果阿巴科党主席卡萨武布2月20日在布鲁塞尔向新闻记者发表声明时强调刚果应取得完全和毫无限制的独立。在这之前,由阿巴科党、刚果民族运动党(卡萨吉派)、非洲团结党、人民党等七个政党组成的刚果政党联盟就刚果独立问题发表的公报指出,“联盟各政党完全拒绝不完整的独立。他们认为,独立意味着刚果毫无保留地享有一切国际主权的权利。”
刚果的一些主要政党还反对比利时国王担任独立后的刚果元首。
据报道,比利时殖民者虽被迫宣布同意刚果在今年6月30日实现独立,但仍企图通过经济等方面继续控制独立后的刚果以保存其殖民利益;比利时的刚果事务大臣还曾暗示比利时国王有意担任刚果今后的元首。

专栏:外论摘要

殖民主义者的哀鸣
编者按 英国“时与潮”杂志1月3日以“非洲”为题发表文章,表现了殖民主义者在非洲民族独立运动浪潮面前的惶恐心理。现摘译如下:
虽然我们还有一个殖民地部,但是现在已公开承认非洲历史的殖民地阶段正濒于结束。英国、法国和比利时——仍留在非洲的唯一有实力的欧洲国家,已经承认它们的非洲殖民地要求独立的目标。现在英属领地的情况几乎一日一变。
对于我们在英国的人来说,出现了一种事实上的局面:所有的非洲国家都要独立。唯一的问题在于,什么时候发生这种情况。
一个最严重的问题是,当民族主义伸展到非洲各部分的时候,在黑人或阿拉伯浪潮日益高涨的包围中的一小群欧洲人将会发生什么情况?维沃尔德和他的后裔能够永远用鞭子和手枪使黑人南非不能靠近他们吗?法国的武装的农民和伞兵部队能够长期悍然对抗整个阿拉伯世界吗?
最后一个白人有一天会带着一盒饼干和一个指南针离开非洲吗?在这重要的一年中,我们将注视世界正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地制定它的决定命运的历史。

日本政府门户开放
美国资本大量入侵
在日本,由于岸信介政府执行了为美国资本开放门户的政策,美国私人资本正在大量涌入日本,使日本的中小企业遭到严重威胁。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国最大的淀粉制造商谷物加工公司目前正在计划同日本“味之素”、“东洋制罐”两个公司签订合同,准备在日本设立一家二亿日元资本的葡萄糖制造公司,为此正在向日本通商产业省申请批准。
岸信介政府最近在“日美经济合作”的名义下,实行所谓“贸易自由化”,放宽了外国在日投资的限制。这为美国资本进一步渗入日本打开了道路。据“朝日新闻”报道,从去年4月到10月,以美国为大宗的外国资本的对日投资总额(包括股分、公司债券等)共有八百二十五亿日元,而从1949年以来的外国资本的对日投资总额为二千六百一十七亿日元。
这家报纸指出,截至去年年底为止,吸收外国资本的日本二百零八个各行业公司中,外国资本占总股份50%以上的公司已经有四十四家。
新日美“安全条约”签字以后,美国资本更加加紧了向日本渗入的步伐。美国垄断资本利用它同日本公司的现有的技术协定企图使日本经济更加从属于自己。
据联合通讯社出版的“动向和观察”公报说,去年日本公司同外国公司签订的技术协定有70%是同美国公司签订的。合股公司的数目正在增加。公报指出,目前要求允许开办日美合股企业的公司已有二十多家。
日本评论员们认为,表现特别明显的是,外国公司正在加紧收买日本企业的股票。

美国倾销烟叶木器破布
造成南越大量贸易入超
在南越,据西贡“经济公报”今年1月发表的统计数字表明,美国经济侵略造成了南越巨额入超。在1959年头十个月中,南越进口达出口额的三倍多。出口额是十八亿元。(南越币),而进口额却达到六十多亿元。
这一期间,南越进口的中外货,美国和日本分别占第一和第二位,法国被排挤到第三位,第四位是西德。正当南越成千吨的烟叶苦于没有销路、陶瓷业十分之六被迫停产的时候,美国向南越输入的烟叶总额却比前年同期增加一千六百六十万元,陶瓷制品进口量增加了三百六十五吨。
南越四百家锯木厂和五百家木器厂已被迫停产,但是美国却向南越输入了大量的木料和木器家具。更可笑的是,进口货中居然还有价值二千万元的旧衣和破布。

美国大米倾销亚洲
竭力争夺泰国市场
美国在亚洲大量倾销大米,已严重地影响到泰国的大米贸易。
据泰国报纸报道,在美国大米的竞争下,泰国今年的大米贸易将面临更大的危机,泰国政府官员、商界人士和报纸舆论最近纷纷发表谈话和评论,指责美国以各种方式抢夺泰国的大米市场。
据泰国官方发表的统计数字,在美国大米的竞争下,去年泰国大米的输出量只有一百零七万多吨,创最近五年来大米输出的最低纪录。
据曼谷报纸报道,美国今年还将向亚洲倾销七十万吨大米。美国政府已通知泰国当局,其中首批大米将达九万吨。
泰国报纸报道,由于泰国大米输出减少,国内存米增加(约有十五万吨);今年泰国大米贸易已陷入萧条状态,经营大米的出入口商和碾米厂都诉苦说商情不景气。泰国商会主席乃搧祝2月6日对报界说,美国在亚洲倾销大米,必然会影响泰国大米的销路,他说,今年泰国大米贸易前途实在不容乐观。
但是,目前受打击最大的还是约占全国人口80%的泰国农民,由于谷子价格暴跌(每二千公升的谷子的价格已下跌了三、四百铢),使得泰国农民特别是一般贫农遭到惨重损失,生活陷入绝境,许多贫农被生活所迫,只得将相依为命的耕牛卖掉。泰国农民纷纷写信向政府诉苦,并且要求给予救济。
泰国报纸也纷纷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倾销大米抢夺泰国大米市场。“暹罗群众报”11日说,不管美国用什么形式在世界各地倾销大米,都肯定会使泰国、缅甸和柬埔寨等这样一些产米国在不久将来遭遇严重的经济危机。
“自由通讯报”、“泰日报”和“荣誉报”也连续发表评论,对美国倾销大米的做法表示不满,并且要求美国停止抢夺泰国大米市场的做法。
据曼谷报纸报道,泰国内阁也不得不在最近决定授权外交部和经济部同美国政府举行谈判,以阻止美国抢夺泰国的大米市场。

美国公司在菲律宾攫取了巨额的利润
在菲律宾,美国的企业在1959年攫取了更大的利润,并且执行了或正在拟订发展计划。
控制了菲律宾将近一半保险事业的菲美人寿保险公司,在去年获得了自1947年创办以来最大的利润。这家美国公司的总经理最近宣布,保险人所缴的保险费比1958年增加了12.3%。
全部是美国资本的菲律宾通用油漆公司在2月3日宣布,这家公司1959年的利润比1958年增加了40%以上,并且正在考虑扩大工厂设备。
美国通用食品公司的子公司、菲律宾的富兰克林饼干公司经营着菲律宾内湖省的拥有一千五百名工人的世界最大的椰干厂。这家公司也正在考虑在菲律宾扩大营业的可能。
美国科珀耳有限公司最近为它的价值一百八十万比索的新大楼举行了开幕典礼。据说,这标志着这家提供工业和农业设备的公司的发展计划的开始。早些时候宣布,不久将在菲律宾建造一座制造厂来扩大科珀耳公司的营业。 (本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