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2月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日共中央发表声明谴责岸信介反苏好战政策
日美军事条约使日本在亚洲更趋孤立
号召日本人民行动起来争取日本的独立安全与中立
新华社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干部会今天在“赤旗报”上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岸信介内阁的反苏、好战的政策。
声明指出,岸信介内阁和执政的自由民主党这几天在对苏联备忘录的答复中和在“要求国会对苏联提出抗议”的决议案中煽动排外、反苏情绪,是企图转移对日美签订新“安全条约”日益强烈不满和愤慨的日本人民的注意力,分裂一年多来为阻止修改“安全条约”而团结起来展开斗争的民主力量,强使日本人民接受侵略性的日美军事同盟。
日共在声明中表示积极支持苏联政府就日美缔结军事同盟条约向日本政府提出的备忘录。声明说,因为这项备忘录是以维护远东和平的精神为基础的,而且完全符合日本人民要求撤出美军和撤销美军基地的愿望和日本民族的利益。
声明指出,岸信介内阁和自由民主党所采取的排外、好战的态度,完全同渴望和平和同各国友好的日本人民的意愿相违背的。
声明指出,新“安全条约”是类似日、德、意三国反共军事同盟的侵略性反共军事同盟,同时也是公然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阴谋。
声明指出,日本曾经在片面的旧金山和约和国际协定中宣布过放弃包括齿舞群岛和色丹岛在内的千岛群岛。尽管这样,苏联考虑到日本的利益,在日苏联合宣言中以缔结日苏和约为条件答应把齿舞群岛和色丹岛移交给日本。声明谴责岸信介政府不仅不顾苏联政府多次的建议,拒绝缔结日苏和约,而且还同美国缔结新的“安全条约”,造成了同发表日苏联合宣言时完全不同的新局势。
声明指出,在目前情况下,如果苏联把齿舞群岛和色丹岛移交日本,美军设在日本的基地就将进一步增加,日本的北边就会增添一个发动新战争的火药库,这只能是对日本的和平和安全的威胁。
声明指出,在日中关系陷入僵局以后,由于岸信介内阁缔结以苏中两国为目标的侵略性军事同盟条约,在日苏关系上又形成了新的危机。这加深了日本在亚洲各国中间孤立的倾向,并且使日本在国际上的处境愈加困难,进一步为日本在政治和经济上增添了困难。
日共号召全体民主力量和渴望和平、独立、民主的一切日本人民团结起来,同岸信介内阁和自由民主党这种煽动沙文主义和好战的宣传展开斗争、并且为反对批准新“安全条约”以及为争取日本真正的独立与和平、安全、中立而奋斗。
声明强调指出,为此,最重要的是:展开有力的阻止批准新“安全条约”的斗争和争取恢复日中邦交、缔结日苏和约的运动。民主力量的统一和团结是使这个斗争取得胜利的最可靠的基础。
新华社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最大的在野党社会党今天决定反对自由民主党向国会提出的“要求国会对苏联提出抗议的决议案”。
自由民主党在这项决议案中,对苏联在1月27日给日本的备忘录中谴责日本政府同美国签订军事同盟的正义行动进行诬蔑,并且要求在野党支持国会通过这个提案。
社会党国会对策委员会在决定中指出,国会没有必要通过这样的提案。否则它将会使日本同苏联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社会党还决定反对日本外务相藤山爱一郎明天在国会上解释新签订的日美“共同合作和安全条约”。它认为,这种解释应当在预算委员会目前关于这个条约的审议结束以后再进行。
社会党并且决定要求执政党同意在国会两院设立特别委员会,来仔细讨论这个新条约。

我全国总工会致电拉丁美洲劳工联盟
抗议美国公然侵略多米尼加
新华社8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打电报给拉丁美洲劳工联盟,表示抗议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多米尼加登陆的侵略行为。
电文说,中国工人阶级对于美国这种干涉内政、阻挠多米尼加人民反独裁斗争的公然侵略行为深表愤怒,并且要求美国舰队和海军陆战队立即撤离多米尼加。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把上述电文转达给多米尼加的工人。

这就是艾森豪威尔的“无意干涉他国内政”
本报评论员
“柬埔寨现状”周刊在2月5日公布的柬埔寨叛国分子桑·萨里给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前政务参赞凯洛格的密信,有力地证明了美国直接参与桑·萨里叛国集团的阴谋,企图颠覆柬埔寨的合法政府。
谁都知道,曾担任过柬埔寨副首相、首相顾问和驻英大使的桑·萨里一贯亲美,反对柬埔寨执行和平中立政策。早从1958年11月开始,他就在美国支持下隐名创办“民主人民报”,公开攻击柬埔寨的和平中立政策和西哈努克。与此同时,他还偷偷地同美国、泰国和南越当局策划颠覆柬埔寨现政府的阴谋。去年1月20日,桑·萨里集团的叛国阴谋被破获后,桑·萨里逃到西贡,和柬埔寨另一个叛国分子山玉成勾结在一起,同东南亚侵略集团的顾问继续策划新的颠覆阴谋。他们一方面成立所谓“自由高棉委员会”,在泰国和南越分别组织“自由高棉军队”,准备武装进攻;一方面在柬埔寨国内收罗匪徒,刺探情报,用暗杀、绑架等活动制造混乱,作为颠覆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内应。
桑·萨里集团背后的支持者和指使者是美帝国主义,以往揭露出来的许多材料已充分证明这一点。美国过去一直颠倒是非、百般狡辩,但现在却无论如何也抵赖不掉了。桑·萨里的一封亲笔信已经把他们之间的关系完全暴露出来了。请看,桑·萨里在这封密信里,一开头就把颠覆柬埔寨现政府的阴谋称之为美国和柬埔寨叛国分子“共同关心的问题”。信中明白提到他们在去年8月31日策划的谋害柬埔寨国王的宫廷炸弹爆炸阴谋。它说明美国驻柬埔寨的外交官不仅是参与其事的;他们在阴谋遭受失败后,还准备“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来达到他们的“共同目的”。
美国国务院居然敢向柬埔寨王国政府保证它的大使对于这些颠覆阴谋“毫不知情”。但是,桑·萨里的信上却把这个叛国集团对美国主子的汇报、请示关系写得清清楚楚。请看,桑·萨里表示“非常希望”美国外交官“全面来谈谈”“他们将来的计划”;认为美国外交官的“来信”使他“产生了新的希望”。他不仅“完全同意”“美国大使阁下特林布尔的意见”,而且“指望着他的援助和合作”。桑·萨里在美国的鼓励下,甚至提出“加速进行活动”,以便使美国和这个柬埔寨叛国集团“所渴望的时刻尽快到来”。他们所渴望的时刻是什么样的时刻,这是不言自明的,那就是推翻柬埔寨的合法政府、改变它的中立政策,使柬埔寨不折不扣地成为美国的附庸国。
美国反对执行和平中立政策的西哈努克政府,是人们久已熟知的事情了。大家还记得,自从印度支那和平恢复以来,柬埔寨政府日益坚定地奉行不参加任何军事集团、同一切国家发展友好关系的和平中立政策以后,就引起了妄图霸占整个印度支那的美国的极大不满。为了迫使柬埔寨放弃和平中立政策、参加东南亚军事集团,几年来,美国曾想尽办法对柬埔寨施加压力。从以“美援”为手段对柬埔寨进行威胁利诱,直到唆使在它控制下的泰国和南越以封锁边境、武装挑衅、挑起边境纠纷等办法给柬埔寨制造困难和不安。当这一切阴谋都因遭到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强烈反抗而归于失败时,美国就开始改变策略,采取更隐蔽和更毒辣的手段,对柬埔寨国内的亲美分子进行收买和拉拢,制造内阁危机,企图从内部来颠覆西哈努克政府。当这一目的也未能达到时,美国就一方面继续指使泰国和南越向柬埔寨挑衅,一方面加紧利用柬埔寨国内亲美分子和逃亡在外的叛国分子组织武装力量,企图里应外合地以武力推翻西哈努克政府。去年1、2月间先后为柬埔寨政府所破获和镇压的桑·萨里和琼·莫舒皮两起叛国案,就是美国长期以来策划颠覆柬埔寨的产物。
由此可见,美国过去一贯阴谋颠覆坚持和平中立政策的柬埔寨政府。不是采取这种手法,就是采取那种手法。总而言之,目的只有一个,这就是要柬埔寨完全听命于美国。桑·萨里的这封密信,更进一步暴露了美国继续策划它颠覆柬埔寨政府和霸占整个印度支那的野心毫无改变。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美帝国主义为了加强它的“和平”姿态,不断表示它是尊重各国独立,而无意侵犯他国主权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就强调说,“美国无意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同样我们反对任何企图用武力和颠覆活动把它的制度强加于我们或其他国家人民的尝试”。但只要把这些话同桑·萨里写给美国外交官的密信对照一下,就不难识破它是多么的虚伪。干涉他国内政,企图用颠覆活动把美国的制度强加于他国的,正是美帝国主义自己。可见美国的“和平”言论不过是它的侵略活动的装饰品而已。

古巴舆论支持多米尼加人民争取民主独立的斗争
美国武装干涉多米尼加
是为了向古巴发动进攻
据新华社哈瓦那8日电 古巴公众和报纸强烈谴责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多米尼加登陆的侵略行为。
古巴工人联合会执行委员会6日晚上通过一项决议说,美帝国主义企图通过四千名海军陆战队在多米尼加的登陆来阻挠多米尼加人民实现建立民主独立的政府和取得社会正义的愿望。决议同时指出,美国今天对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巴拿马等国家的干涉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露骨。
古巴报业同业工会、哈瓦那省报业同业工会和哈瓦那记者协会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多米尼加登陆。声明指出,在特鲁希略独裁者的倒台被认为是“近在眉睫”的时候,美国这种行动的目的是“保护多米尼加的一切警察人员和贪官污吏,建立另一个执行帝国主义命令的政权”。
声明说:“美国军人以休假为名到多米尼加,这是一个骗局,但他们丝毫也骗不了任何人,我们熟知美国政府的手法。
哈瓦那的报纸今天都在显要地位发表关于多米尼加形势的消息和社论,“国民日报”占了八栏的消息标题是:“华盛顿承认正在寻找特鲁希略的代替者”。这家报纸的社论认为,美国所散布的“伪善的借口”使人判断出在这个军事行动的后面,还有其他事情。这就是说,华盛顿企图干涉推翻暴君的起义运动或企图就近夺取备受折磨的人民的胜利。“今日报”的社论说:“应该支持多米尼加人民,以便推翻压迫他们的暴政,应该让他们自由地选择自己的执政者——不依靠外国主子支持、反映多米尼加国家利益、反帝、反殖民主义和反对大庄园制的执政者,以便能够走真正民主、独立和进步发展的道路。”
新华社哈瓦那7日电 古巴报纸猛烈抨击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多米尼加海岸登陆的明目张胆的武装干涉行动。
“革命报”指出,美国国务院人士策划的对多米尼加的武装干涉,其实际目的是拯救特鲁希略暴政——不管是否保存特鲁希略本人。报纸说,如果特鲁希略恐怖政权能够掌握局势的话,那么赌注就将下在特鲁希略身上。如果人民的斗争能够粉碎这个暴虐政权的话,那么就将作出一个决定来粉碎人民的要求,把“维护秩序和安全”的力量推上前台,这意味着拯救特鲁希略政权,但是抛弃他本人。
报纸强调指出,这个阴谋已经继续了若干天。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多米尼加海岸的登陆和舰队的到达,其目的不外是加强已经采取的行动,这是同本世纪初所实行过的那种干涉相类似的一种典型干涉。这是对“不干涉”原则的嘲笑。
“今日报”指出,对多米尼加的干涉阴谋是由于特鲁希略已经成为反对古巴和拉丁美洲其他一些国家的帝国主义计划的障碍。“今日报”强调指出,若是拉着特鲁希略不放,美帝国主义就不能把拉丁美洲拉在一起了。这就是眼前这些阴谋的背景。干涉计划包括向美洲国家组织提出控诉。“今日报”警告说,这将提供美国所寻求的用来反对古巴的条件。与此同时,各报指出,美国企图拯救多米尼加独裁政权,是为了保持住向古巴进行军事干涉的跳板。
“战斗报”指出,美国武装干涉多米尼加的目的,是为了继续从多米尼加向古巴发动进攻。

美国飞机继续轰炸古巴
苏联“消息报”斥美国对古巴施加压力
新华社哈瓦那6日电 来自美国的飞机今天又对古巴进行两次空袭,在卡马圭省投掷了燃烧弹。
阿德拉伊达糖公司、阿莱格雷角糖公司、维奥莱特糖厂和塞斯佩德斯糖厂的一千三百万阿罗瓦甘蔗(一阿罗瓦等于二十五磅,合计达三亿二千五百万磅)受到影响。
古巴农民、学生、红十字会和起义军士兵都行动起来,配合糖业工人扑灭火焰和抢收着火的甘蔗,并立即把甘蔗运到糖厂榨制。
本报讯 苏联“消息报”最近在评论古巴—美国关系的文章中报道说,对古巴进行诽谤和施加压力的运动在1960年的最初几周中加剧了。
参加这一运动的有一系列美国的国家负责人,其中包括副总统尼克松。
“消息报”在谈到发动这一运动的原因的问题时写道,古巴共和国怀着把已经开始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向,进入了自己独立发展的第二年。国内正在顺利地实行土地改革,这个土地改革规定消灭大地产、排除公用事业和制糖工业中的外国资本。这就是问题症结所在。
“消息报”提醒说,要知道美国垄断资本家已经获取了最大和最好的制糖作物种植场,成为糖厂所有主,把古巴其他的工业部门攫为己有。
现在,当古巴人民决定把这些被非法掠夺去的数约十亿美元的财富从他们手中收回时,华盛顿就敲起警钟来了。
文章接着指出,美国某些活动家,如霍斯默议员之流,正在加紧要求在国会通过一项复活臭名昭著的“门罗主义”的决议,这个主义的殖民主义实质表现在所谓“美洲为了美国”这句口号中,这证明美国对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的目的未变。

米高扬在古巴纺织工人集会上说
古巴人民一定胜利
据新华社8日讯 据塔斯社哈瓦那8日讯: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米高扬7日早晨应古巴工人联合会和其他一些工会的邀请,参加了古巴纺织工人的欢迎会。
在会上致欢迎词的工会领袖向米高扬表示衷心欢迎。他着重说,古巴革命的内外敌人的任何阴谋和挑衅以及任何武装干涉古巴的计划,都不能挫折古巴人民要革命彻底胜利的意志。
米高扬在会上致词时,代表苏联劳动人民向古巴工人和全体人民致热情的问候。他说,苏联人的热情和同情心在古巴人民这边,有你们这样人民的古巴,不会不取得胜利的。

“纽约时报”记者承认
美国要控制多米尼加局势
企图阻止多米尼加走古巴的道路
新华社8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7日讯“纽约时报”记者自圣胡安(波多黎各)报道:运载着海军陆战队的七艘美国军舰于2月6、7日抵达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特鲁希略城。记者指出,侨居波多黎各的多米尼加共和国逃亡者认为,这一事实是华盛顿在紧急关头对特鲁希略独裁政权的支持。记者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登陆多米尼加,是为了要把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纽约时报”记者在从华盛顿发出的消息中谈到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局势时指出:“美国政府对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事态感到不安。这里的官方人士耽心,如果逮捕和暴行继续下去,那么取代特鲁希略政权的政府可能是卡斯特罗总理在古巴建立的那种类型的政府。”

印度尼西亚一城市发生大火
五千多名华侨无家可归
新华社雅加达7日电 据这里的通讯社报道,印度尼西亚西加里曼丹的贸易中心——邦戛在2月2日发生大火。
据报道,这个城市有90%被烧毁,遭受的损失估计达十亿印度尼西亚盾。邦戛的居民有80%以上是华侨。被大火焚毁的商店和企业中有70%是属于华侨的。有五千多名华侨已经无家可归,有八百名印度尼西亚华裔公民和一千二百名印度尼西亚居民也已经无家可归。
到目前为止,起火的原因还不知道。

缅甸大选初步结果揭晓
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廉洁派领先
巩固派领袖吴巴瑞吴觉迎等人落选
新华社仰光8日电 据截至今天下午为止的缅甸大选的初步结果,廉洁的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继续领先,它已经获得国会代表院中的九十五席,巩固的反法西斯人民自由同盟获得十七席,亚拉干民族团结阵线获得两席。据7日晚间宣布,廉洁派在仰光所有九个选区中获胜。廉洁派获得十九万一千五百零四票,巩固派获得五万八千一百一十四票。在仰光选区当选的廉洁派九个候选人包括这个党的主席吴努、副主席德钦丁以及这个党的许多重要成员。巩固派的主席吴巴瑞和副主席吴觉迎以及这个党的其他重要领袖波庆貌格礼、吴钦貌腊、吴吞丁和吴丁纽等都被击败。吴觉迎是在仰光的一个选区被德钦丁击败的。德钦丁获得二万零六百三十六票,吴觉迎获得九千二百三十二票。
以无党派人士身分参加竞选的前缅北军区司令波觉素也被击败了。

五角大楼头子透露
美国已拟订东南亚作战计划
新华社8日读 华盛顿消息: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今天公布了陆军部长布鲁克和陆军参谋长兰尼兹尔最近在这个委员会的意见听取会上的证词。布鲁克的证词透露,美国已经详细拟订了在东南亚进行战争的计划。
布鲁克是在诬蔑中国“威胁”东南亚国家的幌子下谈到美国的战争计划的。他说,“参谋长联席会议有着战争计划来应付在履行或者支持我们对那里的东南亚条约组织成员国所承担的义务这个方面所发生的情况”,特别在泰国和南越。但是他透露,甚至对老挝这样一个并非东南亚条约组织成员国的国家,美国也拟订了战争计划。布鲁克说,“虽然我们在那里(老挝)没有同样的直接义务,参谋长联席会议却的确在老挝问题出现时考虑过这个问题,并且对此有一个计划”。
兰尼兹尔补充说,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制订了这种在东南亚进行战争的总计划,而美国的太平洋地区总司令准备了关于这种行动的具体计划。
兰尼兹尔在谈到朝鲜问题时实际上承认了美国不断破坏朝鲜停战协定,把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鲜。他毫不掩饰地说,“经过四年的努力,我们成功地停止了停战协定第十三节的规定(这一节明确规定禁止自朝鲜境外进入增援的作战飞机、装甲车辆、武器与弹药——编者注)”,“我们现在在那里有着新式的装备”。
本报讯 据新华社讯:曼谷消息,东南亚条约组织侵略集团从1月28日起在暹罗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据这个集团宣布,参加这次名为“第二次合作”的两栖侦察演习的,有美国、英国、泰国和澳大利亚的海军陆战队、工兵部队、侦察队、水底爆破队等,美国并且派出潜水艇和高速运兵舰参加这次演习。

美国报纸透露美国对最高级会议的策略
谈判为了拖延 扩军仍要加紧
新华社5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的一些政府官员和宣传机器都表示,美国将设法在5月间即将召开的四国政府首脑会议上制造障碍,施行拖延战术以阻挠重要问题的解决。
在1月2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妇女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座谈会上,美国公共事务助理国务卿伯丁在他的演说里说,“即将到来的最高级会议可能不会就使世界分裂的重大问题作出最后决定。”他说,“一系列的最高级会议可能持续数年之久。”
伯丁还强调美国在谈判中“一定不要对每一阶段的谈判期望过高”,“不要为了达成协议而急急忙忙达成协议”。他并且鼓吹美国继续积极扩军备战,他说,美国在谈判时“必须保持强大的防务”,“美国和我们盟国的军事能力必须保持在显然是足够的水平上”。
合众国际社记者波茨就此指出,“艾森豪威尔政府在法国和西德政府的帮助下,已经开始了一个使公众对5月的四大国最高级会议有失败准备的宣传运动”。他说,“共和党的首脑们担心,如果巴黎会议陷于僵局或者更坏的话,这将会损害共和党的‘和平和繁荣’的选举纲领,要是选民对这次会议寄予太多期望的话。”
美国另一资产阶级记者希金斯2月1日就明白地指出美国将设法阻挠会议达成协议。他写道,在今后几周中,将采取各种措施使那些认为5月16日的会议会作出某种伟大决定的人的头脑冷静下来。另一个评论员亨斯莱说,美国已经决定采取缩小会议意义的战略,而伯丁在华盛顿妇女座谈会上的讲话则是这个运动放出的第一枪。
美联社记者海托华甚至说,“现在的迹象表明”,“即将举行的谈判大概是严厉的和危险的,而不是缓和的和达成协议的。”

勾结西德军国主义 加剧欧洲紧张局势
美国在西德举行军事演习
新华社波恩8日电 从1月29日开始的驻西德的美国第七军和西德军队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已经在2月7日结束。
这次军事演习是在距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边境约一百公里的地方举行的,规模在西德是空前的。参加的人数达六万多人,出动的军车有一万五千辆。演习由美国人指挥。这也是西德军队第一次以大编队参加美国的地面部队演习。演习本身充分表明美国和西德军国主义的密切勾结。
在演习中有二百多名北大西洋集团高级军官参观了放射“诚实的约翰”式导弹的情况。
演习还对人民造成了不少损失。据西德报纸报道,在这次大演习中共发生了八十次交通事故,十人因此死亡,四十六人受伤,财产损失达九万多西德马克。在卡耳穆恩茨地区,美军军车轧死了母女两人。有些美军坦克轧死了非战斗人员。有些美军汽车在大公路上撞坏了西德人的汽车,还有些民房被毁坏。
据报纸说,演习中纯军事性的事故没有宣布。

苏联“真理报”载文揭露
美国想破坏停止核试验会议
罗、英报纸谴责美国要给他的盟国核武器
新华社莫斯科5日电 苏联“真理报”今天发表文章,揭露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统治集团企图破坏在日内瓦举行的苏、美、英三国不继续试验核武器会议的阴谋。
文章说,不继续试验核武器会议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由于苏联不断的努力,会议取得了某些进展。但是,最近西方报刊上却出现了一种说什么日内瓦会议将很快彻底垮台的论调,并且把责任推到苏联身上。这些报刊硬说什么会议不能顺利进行是因为苏联不愿考虑美国关于以地震方法发现地下核爆炸的“新”材料。
“真理报”指出,这种论调实际上不过是一种烟幕,其目的是为了掩盖美国想继续试验核武器的阴谋。文章最后说,美国最近的作法很可能使日内瓦会议陷入僵局。世界舆论都在迫切要求停止核武器试验。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日电 “自由罗马尼亚报”今天发表评论,谴责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冷战”叫嚣。评论写道,艾森豪威尔在最近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要把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资料供给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其它侵略集团的国家。评论说,这种行动是和各国人民的和平愿望相违背的。这种行动意味着怂恿反对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并把希望寄托在破了产的“冷战”政策的西方集团再加紧扩充军备,这也意味着美国将公开地把核武器交给不承认现在的国境线、热中于扩充军备并有臭名昭彰的纳粹分子参加的西德政府以及南朝鲜和南越当局。这些行动对和平事业是一个很大的危险。
评论指出,美国企图把核武器供给其它国家,这就使人怀疑在即将举行的十国裁军会议上,特别是在政府首脑会议上美国的诚意。美国的这种立场遭到了世界舆论的强烈抗议。
新华社伦敦5日电 “工人日报”5日发表社论说,艾森豪威尔对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裁军的努力起了核弹一般的破坏作用。
社论接着说,他(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建议以核武器供给美国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而且它们可以完全控制这种武器。社论说,没有什么东西比这个建议更蓄意引起最大不安的了。
这个建议是在有美国参加的东西方新裁军会议的前夕提出的。在这个时刻决定让更多的国家拥有核武器,意味着在美国有一种企图破坏会议的势力。
报纸说,让阿登纳完全控制不仅能到达俄国,而且能到达英国任何部分的带有核弹头的武器,将使和平与安全远比以往靠不住。

美军进行曲 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