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12-08人民日报

摘自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声明

社会主义国家报纸发表评论指出 美帝国主义是刚果事件的制造者 当前紧急任务是把卢蒙巴从刽子手的手里拯救出来

亚非各国舆论要求保卫刚果独立统一 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及其同谋犯绑架卢蒙巴的罪行

美国公然主张“审讯”卢蒙巴 国务院发言人竟称卢蒙巴为刚果“前总理”

几内亚和马里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 决定全力促使刚果问题迅速解决 恩克鲁玛和塞拉西联合公报指出刚果事件表明非洲国家必须保持警惕

铃木一雄在日本“中央公论”发表谈话 美国已成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罪魁 日本应该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同中国恢复邦交

柬埔寨国家电台和报纸发表评论 揭露美国猖狂干涉老挝内政

阿联埃及地区和平委员会发表声明 美国侵略政策威胁和平

肯尼迪的弟弟到非洲活动

美国策划侵略古巴新阴谋 拟订四点计划企图胁迫拉丁美洲各国共同行动

墨西哥人民党主席托列达诺发表文章 谴责美帝国主义诽谤古巴

反对美军建立军火卸货场 日本吴市人民展开坚决斗争

艾森豪威尔对南朝鲜“大使”表示 美国妄图并吞整个朝鲜

坚决反对美国殖民者担任代理校长 汉城延世大学学生继续罢课斗争

薛明顿向肯尼迪提出计划 主张改组国防部加强核备战

美国加紧发展间谍卫星 《新闻周刊》说要从卫星上拍摄苏联照片

美国干涉古巴革命罪行累累 拉丁美洲人民反美情绪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