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12-04人民日报

老挝政府军和寮国战斗部队痛击琅勃拉邦叛军 富米·诺萨万集团四艘汽艇在北卡定被打沉 川圹省叛军受到人民武装阻击 方·丰萨万致电世界和平理事会呼吁支持老挝人民斗争反对外国的干涉行为

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对越南南方和老挝的干涉 指出东南亚局势和印度支那和平正受严重威胁

坚决不向“联合国军”的镇压屈服 加丹加巴卢巴族人民包围卢埃纳 阿联国务部长谴责帝国主义打着联合国旗帜干涉刚果内政

让美帝国主义者去狂吠吧! 古巴和中国将紧握友谊之手 古巴报纸抨击美国务院对中古协定的诬蔑

远越重洋 满载友情 中国大豆运抵哈瓦那

出席联大的苏联代表团发表声明 斥联合国当局纵容反卢蒙巴的挑衅行动 指出刚果叛乱分子是殖民主义阴谋的执行者

纳赛尔颁布法令 没收几家比利时企业

肯尼迪准备加紧侵略非洲 已派他弟弟去非洲进行阴谋活动

搜罗人类渣滓 进行侵略活动 美大力收买古巴民族叛徒 艾森豪威尔决定拨出百万美元作罪恶投资

迈阿密是美侵略古巴主要基地 美国在这里集训着七十个雇佣兵集团

在联合国当局纵容下 蒙博托竟武装绑架卢蒙巴

美国联邦法院在人民压力下 被迫允许福斯特出国医病 但仍蛮横规定无理的刁难条件

巴共领导人哈桑·纳西尔被害 印共发表声明谴责巴当局的罪行

美元危机日益加深 西方国家争吵不休 英《金融时报》抱怨美国转嫁危机担心英国蒙受不利 艾哈德表示西德将不受美国的控制直接进行经济扩张 《法兰西观察家》担心美国将对西欧采取报复性措施

日共《赤旗报》评美国经济危机的影响 日本政府投靠美国自食恶果 美国开始在冲绳岛实行转嫁美元危机的措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