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11月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银鹰运焊条
鞍山市五金公司驻厂员王贵福听说鞍钢高炉大修,需要十吨优质焊条。心里感到有些为难。当地生产的焊条是二十五到三十二拉力的,焊高炉水套却需要五十拉力的,非上海产的大西洋牌的不可。王贵福向公司领导报告以后,他们马上给上海的驻站代表发电报,让他们给想办法。
鞍山市五金公司驻上海站的钱国柱,收到电报马上同上海五金站联系。十吨大西洋电焊条找到了。
电焊条找到了,运输还是问题。家里要求十天内把货发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四天了。如果马上用火车发快件,到鞍山起码还得半个月;由水上运输,则要一个月才能到货。怎么办呢?
空运吧!他们终于想到了这条办法。于是,马上同冶金部上海办事处和民航局联系。
民航局的领导同志看到他们的信以后说:“既然是鞍钢生产急用,我们义不容辞地要大力支援。”当即决定:派三架飞机帮助运输。
中午,三架银鹰出现在鞍山机场。转眼间,载着人们渴望的优质焊条的三架飞机顺着跑道急速地滑了过来。早在一个小时前就来到机场的鞍钢供应处金属科等单位的职工,都欢呼着跑到飞机前,连声向远道而来的驾驶员们致谢。
上海的焊条,通过鞍钢工人的手,把高炉水套焊接得牢牢实实。高炉抢修任务按时完成了。瀑布似的铁水汹涌地流进铁罐,送往平炉。
 (新)

感盛情 多炼钢
鞍钢第一炼钢厂工人 赵言和
每当我们操纵着那一百四十吨的新吊车,吊着盛满钢水的大罐的时候,就不由得想起旅大工人兄弟给我们做这些吊车、大罐的事。那真是给我们钢厂帮了个大忙。
今年我们钢厂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以后,平炉每天的出钢量有很大增加。吊车工人和修理钢水罐的工人虽然成天忙个不停,还是满足不了平炉的需要。正在这个时候,大连起重机器厂派干部到我们鞍钢,主动要把制做吊车的任务包下来。他们还不辞辛苦,跑到吊车上向吊车司机征求意见。
他们回去之后,根据我厂吊车司机的意见,改进了配电盘的位置,使吊车用起来更方便。很短时间,他们就把六台吊车安装起来,运到我们钢厂。
这些吊车质量呱呱叫,操作起来很方便,又安全,又灵活。这就帮助我们解决了两座平炉不能同时出钢的关键问题。为了回答旅大人民和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援,我要和伙伴们精心地维护好这些吊车,要勤检查,勤修理,做到安全运转,让平炉多出钢,以出色的成绩完成今年的产钢任务。

一路绿灯迎“龙车”
一到阜新,就有个突出的感觉:一是煤多,二是“龙车”多,开往鞍钢的“龙车”更多。
10月8日夜,阜新运输调度小楼上一片紧张忙碌的气氛。在调度楼下,就是中共阜新市委的运输指挥部。从1958年冬天开始,市委负责运输工作的领导同志们,就把办公室搬到现场,在第一线指挥运输。
按照计划,第二天黎明六点钟左右,将有一列“高级龙车”开往鞍山。在班前会上,阜新煤矿运销部党委书记作了政治动员。工人们情绪都很高,大家抓紧时间作好准备工作。凌晨四点钟,空车刚进站,运销部党委书记李振东便带头跑出去,和指挥员、调度员等一起,帮助关车门的关车门,堵窟窿的堵窟窿。这一下,装车工人干劲更大了。本来可能晚点的“龙车”,终于按时装满编好。当晨光微明东方发亮时,一列煤车便满载钢帅“粮食”,徐徐从阜新车站开动了。
“龙车”出发以后,除在巨流河站添煤、加水以外,沿途各站都以绿灯相迎,空车让路,重车躲道,真是风驰电掣,不停地穿越而过。从阜新到苏家屯,一般需要十来个钟头,这列“龙车”却在中午就到达了苏家屯。“龙车”在这里也不重新解体另编,只是换过机车和乘务员,就接着向钢都驶去。
今年下那么大的雨,阜新没有少运给钢都一吨煤。辽南发大水期间,阜新煤还绕道秦皇岛海运大连,转到鞍山,保证了鞍钢的“细粮”供应。煤矿和运输工人的支援,深深地打动着鞍钢职工的心。鞍钢第一炼钢厂六号炉甲班炉长李玉贤说得好:“我们回答他们的支援,不是用语言,而是用钢铁。”(地)

赶运重点物资
陈磐

试制筛网
平炉是耐火砖砌成的,耐火砖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炉子的寿命。
鞍山钢铁公司大石桥镁矿车间做的耐火砖是给鞍钢三个钢厂大平炉使用的。为了进一步提高耐火砖的质量,他们决定添置网眼规格均匀的筛网。可是派人走了不少地方,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筛网。最后,找到旅大福利厂,请他们给代做。
做三毫米粗线筛网,对旅大福利厂来说有不少困难。一来是他们只在一九五八年试制过,后来再也没有生产;二来这种产品质量要求严格,不好做。当大石桥镁矿车间供应处采购员在电话里说明筛网对鞍钢生产的重要意义以后,旅大福利厂的领导同志连半点犹豫也没有,就把这一任务答应下来。
旅大福利厂经过几次试制,终于为大石桥镁矿制出了一百多米三毫米粗线筛网。
大石桥镁矿车间十个筛子换上新筛网以后,不但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省人力,省筛网。每天还多出一百多吨镁石粉。(文)

专栏:名词解释

高级龙车
“高级龙车”是一种直达重点企业的列车。过去运货的火车,一般都要在中转站和终点站重新解体、编组。实行“一条龙”运输以后,虽然节省了中转站解体、编组的手续,对加速车辆周转等有很大好处,但还有美中不足之处。例如,从阜新运到沈阳各用户的煤炭,开始发车时,不分煤的品种,不管哪个用户,都编在一起;开到沈阳苏家屯车站,再把整列煤车打乱解体,重新按煤种、用户编组,分别转运到各个企业。这样,煤车在苏家屯车站停留的时间就很长。开行“高级龙车”以后,阜新把同一煤种、同一用户的煤车编在一起,直接开往用煤企业。这样就进一步节省了终点站的作业停留时间。例如,从阜新直达鞍钢的煤车,从阜新煤矿的选煤厂装车开出,直接到鞍钢煤气发生站的煤仓前面卸车。煤车经过的沈阳苏家屯中转站和鞍山的灵山终点站,都节省了解体、编组等作业时间,使阜新到鞍钢的整个运行时间,由过去的十七小时缩短为九小时。

集中优势力量速战速决连破关键
武钢炼铁系统矿石焦炭烧结 矿产量大踏步增长
本报武汉7日电 武汉钢铁公司炼铁系统各厂矿,运用组织攻关战役的经验,发动群众,集中力量解决原料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对保证供应数量多、质量好的炼铁原料起了很大的作用。8月中旬以来,各厂矿先后解决生产中的大小问题一千多项,使各项原料普遍增产,10月份的产量与9月比较,铁矿的原矿和粉矿分别增加44.9%和35.8%,焦炭也提高了29.5%,烧结矿提高27%。
武汉钢铁公司职工在近年来的生产实践中,普遍认识到必须搞好炼铁原料工作,使高炉能吃饱吃好,才能使生铁高产优质,进而保证钢产量大幅度上升。为了保证炼铁原料的生产和供应,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曾亲自率领一批干部,深入对高炉影响最大的烧结厂,帮助他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大冶铁矿、烧结厂、焦化厂和炼铁厂的党委书记、厂长也分别率领干部深入小组,一边劳动,一边和工人共同找寻本部门的生产关键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跟班劳动,分别找到了烧结厂必须彻底清除积灰,加强设备维护、检修;铁矿必须开辟新矿源;焦化厂必须消灭炉门冒火;炼铁厂必须加强原料管理等重大关键问题。接着,他们又针对这些关键问题,发动群众攻关。每项重大攻关计划,都经过领导和群众几次反复讨论,订出了详细的措施。在攻关时,各级领导干部齐集现场,一面参加劳动,一面调度指挥;科室人员也深入现场服务。
烧结厂职工首先成功地运用了集中优势力量分步分段打歼灭战的经验。如积灰的面积大、数量多,就分成三次清除,堵灰需要换大量炉篦子,任务也很大,就分为两步进行;在检修烧结机时,全厂则集中了除坚持生产以外的全部力量。由于力量集中,形成了绝对优势,保证了打一仗胜一仗。这个厂前后只用了七天多的时间,就清除了积灰一千多吨,换炉篦子一百六十吨,彻底检修了一台烧结机,使生产条件大大改善,产量旬旬上升。
在攻关中,广大职工群众都展开劳动竞赛,找窍门、挖潜力,革新技术,克服了不少困难,使各项问题得以迅速解决。烧结厂需要拆换烧结机上磨损了的炉篦,进一步消除灰多的根源,但炉篦子有四万块、一百六十吨重,光是搬运就得三四百人搬两天。工人们在讨论中说,我们全厂职工,每人上下班时带上十块二十块,人多力量大很快就能搬完。这样,他们没增加一个人,就在三天内完成了计划六天完成的任务。过去检修烧结机都是由机械总厂派四百人来干。这次,烧结厂工人却决定以维修工人为骨干,生产工人边学边做,参加检修。由于他们对设备比较熟悉,并吸收了过去检修的经验,作到计划措施具体,材料工具准备充分,结果两百多人在二十小时内将二号烧结机全部检修完毕,质量很好。
与此同时,炼铁厂职工集中力量加强原料车间的工作,千方百计供应高炉精料。原料车间的部分职工,过去认为本部门是“过载码头”,对高炉优质高产无能为力。他们在这次增产节约运动中,认清了原料车间是高炉的咽喉,对促进高炉生产大有可为。为了保证精料入炉,在其他单位支援下,他们大力改善车间环境,大搞设备检修和技术改造,自己动手装置焦炭分级和烧结矿第三次过筛的设备,加强原料管理。并建立起矿槽编组,固定装料,分组化验使用的制度,不仅剔出了不合规格的原料,而且能将各级原料搭配使用,使炉料成分比较稳定。他们还主动加强了与矿山、焦化厂、烧结厂和运输部门的联系,做到了及时地、预先地掌握原料供应情况。

炼钢(雕塑) 丁洁因

书记到第一线加强具体领导 科室干部到炉前充当参谋
鞍钢第一钢厂狠抓头一班确保日日红
据新华社鞍山7日电 鞍山钢铁公司第一炼钢厂在赶前不赶后的思想指导下,大力加强第一班生产的领导,推动了炼钢生产大幅度持续跃进。现在,每天凌晨零点开始,从厂到各车间和工段,都有领导干部亲自抓第一班生产,以便在第一班生产中创造出有利形势,鼓舞第二班和第三班职工更好地完成计划。据最近二十几天的不完全统计,每天头一班可比过去多出一炉优质钢;全厂从10月1日到23日的平均日产水平,比9月同期增长了28.1%。
随着增产节约运动的深入发展,鞍钢第一炼钢厂党委逐渐认识到:每天第一班(零点到八点)生产好坏,是决定日计划完成好坏的重要关键。俗语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如果第一班旗开得胜,就会大大鼓舞其它两班职工的士气,并为其它两班生产跃进打下基础。
基于这一认识,厂党委抽出党委副书记郭宝珠,负责领导第一班的生产;各车间的党总支书记或车间主任,各平炉的党支部书记和总炉长,也都轮班具体地抓第一班生产。这些负责领导第一班生产的领导干部,每天接班之前就提前上班,深入了解上一班情况,然后召开班前会,明确本班的生产关键,安排一班的战斗计划。在班中检查会上,领导干部又及时地总结前四小时工作,指出后四小时的战斗目标,部署夺取最后的胜利。生产科和供应科等职能科室,也抽出十五名科长和一般干部,在第一班上炉当参谋,协助解决临时发生的问题。食堂和保健所等服务单位,也都大力支援第一班生产。炊事员们按时把饭菜做好,让第一班工人吃得及时吃得好。
大力加强对第一班生产的领导、发动全厂支援第一班生产的措施实行以后,大大鼓舞了第一班职工的士气。职工们普遍开展了搞好第一班生产的竞赛。他们把深夜当白天,誓夺开门红,力争做榜样。走在这场竞赛前面的四号平炉第一班职工,在10月14日首班战斗一揭开,就展开了助手与助手、助手与炉长、助手与工人之间的对手赛和交叉赛。废钢、矿石、白灰等原料和材料布满了料台,装料机把一槽槽原料送进平炉熔池。从补炉、加料、加热到兑铁水,前四道工序仅用了两小时,比以前缩短一小时。接着全炉职工又在精炼期内,连续攻破了水套断面小、炉头挡火等四项关键,终于用十点十五分钟完成了一炉快速炼钢。四号平炉的成就鼓舞了各个炉子的第一班职工。他们急起直追,学习四号平炉“步步赶前”的先进经验,很快也都创造出了新的成绩。
参加第一班炼钢的职工,不仅注意自己多炼钢,而且注意为后两班生产做准备,做到环环衔接,班班促进,使炼钢生产日日红。现在这个厂的平炉台上,到处都出现了保证全日红的共产主义大协作的新气象。七号平炉甲班炉长张德才在10月20日第一班生产中,领导职工用七点五十分钟完成了一炉快速炼钢。但是他们没有满足于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就。为了争取全炉满堂红,全班职工在力争自己高产的同时,就将下班需要的矿石、废钢等各种原料相继准备好。为了让第二班迅速赶上自己班,张德才还主动留下来同第二班炉长邓百岩炼钢,一边操作,一边表演传授经验。第二班在张德才班的帮助下,用八点五十分钟完成了一炉快速炼钢。七号平炉从张德才班开始,曾接连炼出五炉快速炼钢,获得了快速炼钢红旗。
在第一班的推动和鼓舞下,全厂做第二班和第三班的职工,也都斗志昂扬地步步赶前。他们每天提前上炉先摸情况学经验,生产开始后就炉与炉、组与组之间相互比武,猛攻关键,使生产关键一个一个被攻克,接连不断传出班班红的捷报。10月下旬,全厂每炼一炉钢的时间,平均比上旬缩短了三十分钟。

专栏:编后

稳操胜券
一切工作都要集中力量解决关键问题。
工作本身包含许多主次轻重不同的方面,存在一些不同的矛盾,平均地使用了力量,“一把抓”的做法,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拖延了时日,耗费了精力。而集中主要力量对准关键问题,逐个加以解决,就能稳操胜券。
毛泽东同志告诉我们:“不要打无准备的仗”,“不要轻易打”,“打则必胜”。这就是说,打仗绝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不应当在战斗的进程中去求得偶然的胜利,而必须在战斗之前就作好一切准备,造成胜利绝对优势。毛泽东同志特别强调集中六倍、五倍、四倍、至少是三倍于敌之兵力,形成压倒一切的必然优势,全面歼灭,这是很有道理的。因为有了压倒的优势,可使问题解决得彻底、干净,可以真正做到“胜算全操在手”。武汉钢铁公司炼铁系统各厂矿采取集中优势力量攻打生产关键的新闻,就是把毛泽东同志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指导思想运用到工业生产中的一个例证。

大鸣大放齐找省煤窍门
人人动手堵塞费煤漏洞
丰台机务段发动群众深透七个月省煤一万二千吨
新华社7日讯 全国铁路最大的机务段之一——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的职工,在保证机车多拉快跑的同时,千方百计节约机车用煤,今年4月以来万吨公里耗煤量月月低于国家计划指标,7个月中节约了一万二千多吨原煤。
今年丰台机务段的货运任务比去年增加了17.2%,一批蒸发能力大、用煤多的大型机车投入运行。但全段用煤计划指标,根据先进机车的耗煤标准,却比去年实际用煤量降低了8.5%。这个节约用煤的跃进指标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和支持,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指标太高难以实现。为了切实解决节约用煤中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机务段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组织了由干部、技术人员、工人骨干参加的“三结合”专门小组深入生产第一线,对全段一百多台机车作了分析研究,发现在线路和机车类型完全相同的条件下,各台机车用煤悬殊很大,半月内有的省煤四十多吨,有的却费煤四十多吨,费煤的主要原因是乘务员没有普遍掌握节约用煤的规律,而各有关科室和辅助部门把省煤看作是乘务员的事,没有给以有力的配合。根据这个情况,党委以节约用煤为中心,在全段职工中发动了一次大鸣大放,从乘务员、检修工人、给煤工人到技术员、统计员、化验员,都来议论节约用煤的重要意义和本部门、小组跟节约用煤的关系,系统总结省煤经验。在这个运动中,全段职工共写出三百多篇论文,总结出大批行之有效的先进经验,其中包括在大风天怎样省煤,在山洞多、坡度大的线路上怎样省煤,大型机车怎样节约用煤,如何压缩辅助任务用煤等等。这些先进经验在全段的论文报告会和技术表演赛中介绍和推广以后,所有的职工都深刻认识到省煤和费煤的决定因素是人而不是机车。各机车包乘组之间立即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的高产低耗竞赛热潮。
竞赛中,全段先进机车组一面力争更大跃进,一面积极热情地把帮助所有后进伙伴的任务分工包干起来。省煤很多的五一二一号机车组,在司机长、共产党员薄庆崇的倡议下,把自己一向精心保养、质量十分良好的机车,主动调换给费煤的五○三四号机车组,并且同其他先进组一道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在各种条件下都能省煤的全部经验,使这个小组扭转了长期费煤的局面,6月份以来已经省煤九十多吨,而他们自己经过不断努力,仍然是全段省煤最多的小组之一。以多拉快跑安全低耗闻名全国的“机车旗帜”——“毛泽东号”机车组,由司机长蔡连兴和党小组长、操纵技术最好的司机胡春东等组成先进经验传授团,到费煤机车跟班劳动,参加机车组的小组会,帮助找问题关键,把自己的经验教给他们,使三台费煤很多的机车都变为省煤机车。
同时,这个机务段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了用煤的经营管理和技术管理。全段每月每旬的用煤指标、标兵机车实际耗煤量和每日各机车班组用煤情况,都按时用大字报公布,向群众交底。统计室在统计用煤情况的时候,还对省煤、费煤原因作出分析,帮助费煤班组及时改进。化验室指导机车做好软水工作,避免机车因水锈厚造成煤的浪费。检修车间保证机车用煤各要害部门都经常处于良好状态,使机车都能做到散热慢、用煤少。燃料厂过去只管验收和分配煤炭,现在主动拣出煤中杂质,把块煤砸成易燃的碎煤,大大便利了机车组节省煤炭。每逢煤种变换,职工们都及时分析煤质,摸清火性,做小型试验,在全段广泛宣传介绍。
经过以上的思想工作和采取了一系列切实的措施以后,七个月来,这个机务段万吨公里实际耗煤量由计划的一百一十五公斤下降到九十八点五公斤,技术速度和运量都不断提高。目前,随着冬季的来临,全段乘务员已经相应地做好了锅炉保温工作,保证在严寒的冬季仍然节约用煤。

农产品收购贵在一气呵成
江苏陕西妥善组织各方力量快购棉快轧花快剥绒快运棉
许昌专区抓紧烟叶收获季节随采摘随加工随收购随调运
据新华社南京电 江苏省各产棉区轧花与剥绒,水运与陆运齐头并进,使轧花进度节节上升,新棉源源运往纱厂。现在除调运一批新棉给省内各纺织厂以外,还支援了上海、黑龙江等地的纺织厂。
为了使棉花加工跟上收购工作的进展,全省各棉花加工厂从10月份以来,开展了大协作运动,互通配件有无,及时修好了一批加工机械投入生产。淮阴专区的小营、宿迁等老厂,组织技术力量到技术比较薄弱的涟水、淮安等十一个轧花厂去巡回检查,实地帮助,使这十一个厂很快投入了生产。各地还注意了对民间加工工具的充分利用。江苏主要产棉地区南通专区的六个县,由商业部门与人民公社紧密配合,建立了社办小型轧花厂五十九个,集中了一千一百余台民间轧花车轧花。如东县三十七个公社,实行土洋工具并举,把分散的轧花车集中到公社,委托供销部管理,约定时间一次把棉花轧完。海安县在距离动力轧花厂较远的棉区,建立了土轧花厂,将旧有的土轧花车加以修理装配,现在已有五十六台投入生产。全省七十多个动力轧花厂,还展开了“优质、高产、安全”的厂际竞赛。启东、海门等县的领导干部深入各轧花厂,发动群众开展厂与厂、组与组、人与人之间的劳动竞赛,各厂按日、按班组、按车台检查生产进度,使棉花的日加工量不断上升。
江苏省从9月份新棉开始收摘以来,各地在抓轧花的同时,也做好了剥绒的准备工作,一面将损坏的和尚未配套的剥绒机加速检修配套,一面将新的剥绒机迅速调到重点工厂安装。现在全省已有90%以上的剥绒机开工剥绒,最近半个月中,已生产短绒一万二千三百多担,做到了轧花和剥绒齐头并进。
为了及时供应各纺织厂以原棉,各地商业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协作,迅速地将新棉集中到公路、铁路、内河和长江沿线,由运输指挥部统一调度,短途送棉和长途运输、水运和陆运相结合,日夜赶运。各公社、大队都组织了运输专业组,把新棉集中到港口码头,及时运出,并充分利用回空车船运输。
据新华社西安电 陕西省针对今年秋季阴雨多、棉花成熟晚的特点,采取随摘、随晒、随购、随加工、随调运的方法,加快了棉花收购工作,以满足纺织生产的需要。
为了加速籽棉加工工作,在纺织系统职工的大力支援下,全省又新建了四十个轧花厂,使轧花厂总数增加到七十五个,轧花机由六十五台增加到一百六十台,旧厂也增加了动力设备,进行了技术革新,提高了加工能力。根据目前生产情况计算,今年全省所产棉花全部在这些轧花厂加工,到明年2月底能够轧完,比上一年提早三个月,还可以节约一百五十多万个劳动日。渭南县根据今年棉花集中加工的特点,合理摆布了棉花收购、加工点,采取“厂站合一”的办法,全县二十六个加工厂既加工籽棉,又收购棉花,由生产队一次把棉花就送进了轧花厂。临潼县除了把大车组织成二百零三个专业运输队以外,把架子车、自行车、小推车组成了一千七百二十个突击运棉组,不但把收购的籽棉全部送到了加工厂,而且把已轧籽的十六万斤皮棉全部调运到纺织厂。
在三秋工作中农业劳力紧张的情况下,工、农、商、学紧密结合,互相支援,大搞协作。全省各个纺织企业在9月中旬抽调了大批干部和技术工人,先后到十二个主产棉花的县、市的公社、生产队检修棉花加工机械,帮助摘棉、售棉和加工棉花。陕棉一厂组织了厂内的车辆,一周内就帮助三原县运输棉花三百五十多担。
据新华社郑州电 河南省许昌专区的早烟已经收完,晚烟正陆续收摘。现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一个随收摘、随加工、随收购、随调运的高潮。
为了使已成熟的烟叶能够多收、细收,中共许昌地委在8月初就召开了县、公社、大队三级干部会议,要求适时收摘、烘烤,提高质量,片叶不丢,成熟就烘,边烘边售。全区通过多种形式,培训了分级、验级等技术员好几万人。各县、市委还领导群众开展了复收活动。中共许昌市委,动员学生和辅助劳力,突击两天收回烟头、烟杈四百三十七万多斤。
提高烤烟质量,加快烤烟进度,是许昌地区各级党委狠抓的一个中心环节。全区已训练了烤烟技术员九万多人,开炕七千八百多个。长葛县各级党委书记亲自带头大搞试验炕,全县共搞试验炕一千多个,并创造了“炕内回潮法”,代替炕外回潮,在全县推广,使碎烟率减少了80%。襄城县广泛开展了多烤烟、烤好烟的对手赛,结果全县由日烤烟十二万多斤,猛增到一百一十二万斤。全区还普遍推广了“堆积变黄”的先进经验,把刚采下来的烟叶,放在保持一定温度的室内,使它先变黄,然后装炕。这样可以大大缩短炕烟时间,消灭青烟,提高等级,还可以节约燃煤三分之一。
许昌专区各级商业部门,根据集中产烟区,一般产烟区,分散产烟区的不同特点,抽调五千七百多名干部,深入到生产队,建立收购网点二千五百多个,作到随加工、随收购、随成包、随调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