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11月2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专栏:要闻快报

要闻快报
组织生产小队干部学习政策
甘肃榆中县青城人民公社党委采取深入基层,轮流实行“三七制”的方法,大力组织小队干部学习党的政策,提高小队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改进领导方法,使小队工作更加细致、踏实和深入,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发展。
为了使干部做到学习、生产两不误,他们采取轮流学习的办法,每次分开两批学习,第一批把政策学通,思想明确,认识一致后回到队里领导生产,第二批又接着学习。这样,既保证了每个小队干部都有学习政策的机会,又做到了“热蒸热卖”,把学得的政策及时地贯彻到群众中去,迅速变成群众的实际行动。
保证农业劳动战线兵强马壮
为了保证农业战线劳动大军兵强马壮,河北省省直卫生医药部门,抽调干部和技术人员二百二十多人,组成保健灭病队伍,深入各地农村开展保健灭病活动。这支保健灭病队伍共分为八个大队,一个组,由河北省卫生厅厅长韩启民、副厅长常程率领,已于十七、十八两日分别出发,深入各地巡回检查督,促并协助开展保健灭病活动。
加强政治工作全面贯彻政策
河南平顶山市马街公社河湾大队党总支在各项工作中,重视深入细致地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以政策调动广大干部和社员群众的生产积极性。
为了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策水平,增强干部执行政策的自觉性。支部采取“学、议、忆、帮”四种办法,取得了显著效果。为了组织党员和干部经常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今年春季,大队总支建立了七天集中学习一次的制度,根据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每次都规定了有关的政策、文件,并有目的地提出几个关键问题,让大家重点思考,深入讨论。
由于深入、正确地贯彻执行了党的各项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部和社员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使农业生产获得了高速度的发展。
把计划措施交给群众
湖南岳阳广兴洲公社广兴大队党总支在领导生产中,坚持把生产计划和技术措施都交给群众,共同研究,共同决定,共同执行,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了各项生产计划和措施的顺利实现。这个大队盛产粮食和棉花,今年虽然先后遭受了六次寒潮和七十多天的干旱,各项作物的播种计划都完成得很好,大大超过了去年,光粮食面积就比去年扩大了百分之四十。
深入班级大做政治工作
徐州市第四中学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了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提高了师生的政治觉悟,使教学、生产、劳动等各项工作获得显著成绩。一年来,同学中先后评出“三好”“五好”优秀学生四百八十二人,教师被评为省、市优秀教师的有十三人,教学质量也跃居全市先进学校行列。
该校领导为了把政治思想工作渗透到教学业务中去,经常深入课堂听课,参加备课和业务会议,帮助教师改造立场观点,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改进教学。党支部的领导同志还经常深入第一线,狠抓后进班级,以推动全校的政治思想工作更深入细致的进行。

大批干部下放第一线后积极改进工作方法
淮安县干部巧做机关工作
各个部门干部广泛地加强部门内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作,凡是领导干部能自己完成的任务,就不叫下级干部去做;能委托下放在基层的干部代做的事,就不派专人下去做;一个人能争取做完的工作,决不再派第二个人去做。
新华社南京22日电 江苏省淮安县县级机关在大批干部下放到生产第一线以后,留在机关工作的干部开展“巧做机关工作”竞赛,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工作、学习、劳动三丰收。
淮安县级机关今年长期下放和临时下放到农业生产第一线的干部达到原有干部总数的70%,机关更精悍了,留在机关的干部的任务也加重了。为了能够在人少的情况下进一步做好机关工作,中共淮安县委及时组织留在机关的干部学习了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的文件,提出“用脑想、用眼看、用手做,千方百计争取机关工作大跃进”的口号,领导大家开展
“巧做机关工作”的竞赛。在竞赛中,各个部门干部广泛地加强部门内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作,凡是领导干部能自己完成的任务,就不叫下级干部去做;能委托下放在基层的干部代做的事,就不派专人下去做;一个人能争取做完的工作,决不再派第二个人去做。
开展“巧做机关工作”竞赛后,不仅做到了人少多办事、把事情办好,而且还能使留在机关的干部,也有一半人轮流到基层工作。不少机关干部在工作中,积极变被动为主动,变繁琐为精简,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过去有的机关干部领导上交代什么干什么,工作没有计划,很少预见性。现在他们选择城郊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作基点,每十天中五天在机关工作,五天到基点去参加生产和研究生产,使机关工作在做上一步,就准备好下一步,而且指导工作及时。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竞志,今年总结三麦丰产经验时,在万友公社甘露大队设一个农业生产试验点,一边劳动一边和社员、基层干部一起草拟三麦操作规程,在“秋分”前三天,又按草拟的操作规程种样子田,一面做一面修改定稿。结果在“秋分”那一天,就把“三麦操作规程”发到了各个公社。
这个县的机关干部还以提高工效、提高工作质量为内容,积极开展技术革新运动。邮电局的干部创造了自动售报、售邮票的柜子和长途电话自动记时器,一个人做了五个人的工作。
由于提高了工作效率,干部的政治、文化学习和参加劳动的时间也多了。具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干部,按部门组成了学习毛泽东著作小组,文化水平较低的干部,又学政治又学文化。劳动方面,全县县级留机关干部在秋收秋种中平均每人完成了收一亩稻、种一亩麦的任务,共做劳动日六千八百多个,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每人平均种了六厘地的蔬菜,实现了蔬菜自给。

联系实际边学边用 提高水平推动工作
周口店大队干部坚持常年学政策
本报讯 北京市房山县城关人民公社周口店生产大队党总支紧密结合农业生产,常年坚持学习党的政策,提高了干部的政策水平。
这个生产大队二十五名干部中,有二十三人是在公社化时期从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提拔上来的。早在一年以前,大队党总支书记赵春田,就深深感到不提高干部政策水平,就没法把政策交给群众,更没法很好领导生产。于是,他首先下决心抓干部的政策学习,召开大队干部和生产队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门进行了研究。经过讨论,确定经常性的学习制度,并建立了学习签到、测验等督促检查学习的办法。在今年6月以前,每周学习五个早晨,共七个半小时,6月份以后实行“二五”制工作方法,改为一周学习半天。在学习时间设专人值班处理一般工作,下村工作干部带着政策文件等学习材料挤时间学习。赵春田带头坚持学习,使干部受到很大的鼓舞。有一次,他到生产队检查工作没赶上学习测验,晚上回来都不顾吃饭就解答测验题。生产大队有些干部看到这种情况说:“书记学习都抓得这样紧,咱们更得认真学。”
这个生产大队常年坚持政策学习的关键,是采取了边学边用、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如学习“大办农业、大办粮食”的方针时,就联系本队的实际情况,立即从社办工业和副业方面抽调大批劳动力,送回生产小队加强农业生产。同时把四十辆大车也从搞运输副业方面抽回来拉庄稼送粪。经过学习发展养猪事业坚持公养和私养并举的政策后,大队和生产队的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了党的这一政策,促进了猪只繁殖。新街生产队今年公私饲养的猪比去年增加了三倍。通过这样边学边用的办法,这个大队的许多干部学习政策更加认真。主管会计王政武现在下村工作时,总对党总支的干部再三叮嘱说,学政策时一定通知他,好回来设法补课。有的干部说:“现在隔几天不学党的政策,好像自己缺点什么。”
在这个生产大队里,党总支书记和干部不仅带头坚持学习,还督促各生产队小组长以上的干部和党、团员学好政策,并通过读报纸、黑板报等形式,把党的各项政策及时交给群众。大队干部下村工作,经常带政策文件等学习材料,就地组织生产小队以上的干部学习,并帮助建立经常性的学习制度。周口村生产队在党总支干部萧文奎的帮助下,从生产小队到社员都建立了学习制度。这个生产队除生产小组长以上的干部和党、团员每周坚持学习两个晚上外,并组织一百个读报组,由党、团员和会计、记工员等二百多人担任读报员,利用休息时间在地头、猪场、食堂、托儿所等地方结合读报讲政策。在秋收种麦时,这些读报员到处讲“大办农业、大办粮食”的方针,配合生产队贯彻“三包一奖”的政策,展开人人献计的生产竞赛。老农魏国臣根据自己多年种麦的经验,建议在今年秋旱时采取“满天星”的种麦办法,耕地要深,秋田熟一块收完就种一块麦,早种一天是一天。五十多岁的老贫农魏六兴奋地说:“党提大办农业大办粮食的方针真好,大伙得好好干,争取明年大丰收。”(附图片)
河北房山县城关公社周口店大队党总支书记赵春田和社员共同研究安排冬季生产活动   本报记者 孙世恺摄

人到那里政策到那里
姜炳英善于把政策交给群众
姜炳英是河北省交河县连镇公社小于庄生产队的党支部书记,她平时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耐心地向群众交代政策。社员们夸奖姜炳英是:“人走到哪里,政策走到那里!”炳英平常总是和社员一起干活,休息的时候,就和社员们拉家常,宣传解释党的政策。今年收甘薯的时候,她和社员们拉家常:“今年的甘薯虽然又旱又涝,可是比往年总还不错吧?”一句话把社员们的心思都引起来了。有的说:“今年的甘薯难收,不好收净。”有的说:“要不快点收,冻在地里,损失可就大了。”姜炳英耐心地听着人们说下去,渐渐地摸到社员的思想,然后引到正题上来,宣传精收细打对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好处,公社党委的号召,支部的要求,社员们都听得入了神,嚷嚷起来:上级号召的对,今年的甘薯得来不易,扔一块也可惜。当人们认识到精收的重要性后,办法也来了,有人提出建立小组,分工包干,固定地块,三人一组,一人耕,两人拾,定量定工分,超额给奖励的办法。姜炳英立时帮助这个小队干部分了组,干起活来效果很好。她把这个办法提到支委会讨论,支部认为是个好办法,在各小队普遍推广了。
姜炳英又跟轧场的王桂田谈起这个办法。王桂田听完想了想说:“这个办法用在收甘薯上行,用在别处还得变。”姜炳英问怎个变法,王桂田说:“你就说收黍子吧,收完了,又长出不少小穗,二小队种麦整地,把这些小穗也收回来,又多收了三百多斤,一小队就未收,扔在地里了,这不是浪费公共财产吗?”姜炳英说:“依你说,怎么办好呢?”王桂田说:“二小队该奖励,一小队该批评。”姜炳英把这件事提交支委会研究以后,奖励了二小队,并把精收细打列为评比五好社员的内容之一。

让农业科学种子遍地开花
西南农学院组成农业科学播种队 沈阳农学院支援农业配套成龙
据新华社21日讯 在四川农村中,活跃着一支由西南农学院师生组成的农业科学播种队。一年多来,他们经常扛着仪器,带着书本,背着行囊,翻山越岭,足迹遍及省内五十九个县、市。他们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勤勤恳恳地撒播着农业科学的种子。
这个播种队给长寿县的蚕农们传播了一套新育蚕法。他们今年春天来到长寿县后,在蚕房里和蚕农一起参加劳动。当时,蚕农们用老办法养蚕,产量不高,师生们决心把学校试验成功的新养蚕法传授给他们。他们反复地试验研究使学校里试验成功的新养蚕法适应当地的具体情况,并且吸取当地农民的意见改进了放蚕叶的方法,减少了枯叶。结果,喂蚕次数由原来一昼夜十二次减少到六次,蚕儿食得又快又好,还节省了劳力。由于推广新的养蚕方法,蚕儿出茧率大大加快,产量比原来提高一倍。消息传出去后,附近的蚕农纷纷前来取经要宝。师生们在县委支持下,立刻开办技术训练班,使新的养蚕方法很快在全县推广开来。
三台县向来有着丰富的土农药制作经验,但病虫害仍然没有完全根绝,社员们都为这个问题苦恼。西南农学院师生来到三台县后,决心帮助社员们解除这个心上的疙瘩。师生们同当地的技术员、老农一起组成研究小组,到处收集土农药标本,一项项的进行生物测定、精炼提纯和复方简化工作。有一次,他们为了总结当地防治棉花枯萎病所用农药的正确配方,曾先后访问了十几个老农,把实验仪器般到田里,一项项地鉴定老农的经验。师生们就这样艰苦地探索着,虚心向农民请教,几个月时间就总结出三百九十多种土农药栽培经验,编出了一套农药标本志,鉴定出各种土农药最好的配制方法,使药效普遍达到98%左右。(附图片)
沈阳农学院师生试制成功一套蔬菜生产机械,这套机械包括整地、播种栽苗到收获等十种工具。这是蔬菜秧苗种植机,把分好的秧苗连同营养钵一起栽到地里。
新华社记者于兆、朱瑛摄

中山医学院向群众传授医疗技术
新华社沈阳22日电 沈阳农学院今年已先后派出十八个专业的四千多名师生,把技术配套成龙地送到农村,全面支援农业技术改造。
早在1958年,这个学院就和所在地沈阳市郊高坎人民公社挂了钩,今年又把这种挂钩关系发展到铁岭、康平两个县,把两县公社的生产技术问题包下来。派到铁岭县的师生,在县委统一领导下,组成栽培技术、农业机械、水利电气等六个专业组,协助县委进行土壤、肥料、种子、植物保护等方面的调查分析,绘制了“土壤分布”、“旱田轮作”、“地下水位等高线”等图谱,制订了“水利化规划”、“土地整理规划”以及十多种农作物的丰产技术措施。植物保护系师生协助县委在全县建立了群众性的病虫害预报网,制订主要病虫害防治措施,控制了二十多种主要病虫的为害。机电系师生采取土法上马、土洋结合的办法,创制与改制了玉米点播机、蔬菜打池子机、蔬菜收获机等二十七种机具,分别提高工效两倍到十倍。他们还试制成功八种修理拖拉机和农具的土设备,已经在各公社和农场推广。
为了让农业技术就地扎根,师生们还举办训练班、现场会四百多次,培训各方面的农业技术人员四万多名,还帮助公社建立了六个业余农业科学研究所和半耕半读的农业中学。
这个农学院的支援农业生产是密切结合教学、科学研究和生产劳动进行的。他们把支援农业纳入教学计划,各系学生都按计划下乡参加生产劳动,结合劳动进行教学实习和生产实习。各系教师也分批下乡,一边劳动,一边以解决生产问题为中心展开科学研究工作。过去,机电系无人开蔬菜机械化栽培这门课,现在师生们经过调查、设计、试制,已选定出一套适应我国蔬菜生产的农机具,不仅支援了蔬菜生产,也开出了新课。
据新华社广州22日电 广东省中山医学院师生围绕着以保护农业劳动力的健康为中心,积极协助农村开展医疗卫生工作,提高农村基层卫生干部的业务水平,并且进行农村主要疾病的科学研究,从多方面支援农业生产。
从上学期起,这个医学院就同广州市郊的钟落潭、太和公社挂了钩,经常派出师生到那里参加农业劳动和开展医疗卫生工作。今年7月份开始,他们根据党所提出各行各业大力支援农业的指示,又先后派出一百多名师生组成六个医疗队,分赴汕头、湛江、佛山专区的六个县去,一边参加生产,一边开展防治疾病工作。此外,学院建立了医务人员长期与短期相结合的下放制度,将全体医务人员轮流下放到农村。五年级学生也要下放到县、社基层医疗单位进行毕业实习。这些师生下放后,都深入到生产第一线去,采取边劳动、边宣传、边预防、边医疗的办法,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和开展卫生知识的宣传。到东莞县去工作的二十多名师生,通过和群众一起劳动,把医疗技术交给群众,二十天内就在全县进行了十七岁以上妇女的主要疾病的普查工作。
下乡的师生,通过举办训练班、带徒弟和举办学术报告,以及到基层医疗单位会诊、作手术示范等方式,积极提高农村保健人员和基层卫生干部的业务水平。

适应社办工业和集体福利事业发展的需要
天津万德庄公社推行双任制领导
新华社天津22日电 天津市万德庄城市人民公社党委普遍推行“双任制”的领导方法,进一步改进了领导工作。
万德庄人民公社党委今年4月曾试行一天学习、两天处理日常工作、三天深入基层的“一二三制”领导方法,以改进领导作风,适应社办工业和集体福利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7月份,公社党委又决定党委书记、社长和部长以上的领导干部,除担负原有工作外,由公社党委统一安排到分社和社办的工厂、食堂、托儿所、服务站去担任副职,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单位的领导。例如医疗器械厂和五金厂是全社产值大、工人多、领导又较弱的单位,公社党委第一书记王翊鹏和工业书记刘武就分别到这两个厂兼任副厂长。
万德庄人民公社推行“双任制”领导方法后,领导干部不仅把各项方针、政策直接带到基层,与基层干部一起具体贯彻执行,而且可以随时发现和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公社党委第一书记王翊鹏、书记刘武到工厂担任副职后,发现公社下达生产任务时只讲产值,不讲品种和质量要求,有些工厂就多生产产值大、利润高、工序简易的产品,因而漏掉了一批市场急需的小商品。
公社党委就向各生产单位反复宣布了社办工业为人民生活服务的生产方针,并且组织生产人员与商业干部举行座谈会,了解市场需要,重新细致地安排了小商品生产,结果第三季度全社小商品生产比第二季度增加了一倍以上。领导干部对全社的各项中心工作和各基层单位中的关键问题也更加关心了。今年9月区委布置各个公社收拣废钢铁,在基层单位担任副职的干部都亲自帮助基层单位一起研究部署中心工作,使这项任务提前一个月完成。他们还帮助一些基层单位总结了发动群众开展技术革新、技术革命运动等十三项经验,并在基层单位召开了七次现场会和经验交流会。
目前,各分社、工厂、生活服务等基层单位,在这些领导干部的具体帮助下,已经普遍建立了集体领导、财务审批、竞赛评比、班组核算、时事理论学习等制度,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并培养出了大批领导骨干。

班禅额尔德尼离杭州
新华社22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代理主任委员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由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维汉,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春,中共西藏工委副书记郭锡兰,中共西藏工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梁洪陪同,在杭州参观访问后,今天乘专车离开杭州。
班禅额尔德尼在杭州期间,先后参观访问了都锦生丝织厂、笕桥人民公社、浙江美术学院、屏风山工人疗养院,游览了名胜古迹。13日,班禅额尔德尼还出席了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和政协杭州市委员会举行的有关西藏民主改革和生产建设等问题的座谈会,并在会上讲了话。临行前,浙江省省长周建人曾设宴为班禅额尔德尼饯行。
前往车站欢送的,有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处书记陈伟达,浙江省省长周建人,副省长任一力,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处书记王平夷,杭州市副市长张世祥,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汤元炳以及佛教界的代表等。
班禅额尔德尼是访问江西省后在2日到达浙江的。在江西期间,班禅额尔德尼在李维汉、刘春和梁洪等陪同下,在南昌和井冈山、瑞金等革命老根据地作了十二天的视察访问,受到了江西省各地负责干部和人民的热烈欢迎。他在离开江西的时候向记者发表谈话说:“通过这次参观访问,我们不仅了解了江西当年的艰苦的革命斗争的经验,而且从许多事实中,看到了毛泽东思想的光辉和胜利。”他说:“今天,我们年轻的一代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的流血牺牲和前辈顽强奋斗、克服千辛万苦,进行坚持不懈的斗争得来的。我们从这些方面受到教育,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是各族人民的救星。只要沿着党和毛主席指示的道路,我们就永远胜利。”班禅额尔德尼还赞扬了江西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
班禅额尔德尼在离开南昌的时候,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江西省省长邵式平,省委书记刘瑞森,省委候补书记、南昌市委第一书记郭光洲,江西省副省长彭梦庾、欧阳武、潘震亚、李世璋等都到车站欢送。

著名田径选手郑凤荣
创女子五项全能运动最高成绩
新华社广州21日电 我国著名的田径选手郑凤荣,19和20日在广州举行的一次田径比赛中,以四千四百四十五分的成绩,创造了女子五项全能运动的全国最高成绩。这个成绩不但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四千三百零二分的全国纪录,而且超过了她在今年9月间创造的四千四百一十五分的全国最好成绩。
郑凤荣在五项运动中各个单项的成绩是:推铅球——十一米八十八,跳高——一米六十八,二百米——二十七秒一,八十米低栏——十一秒六,跳远——五米四十六。
在这次比赛中,还有三名选手分别打破了男子二百米、二百米低栏和女子铅球的全国纪录。
男子跨栏选手梁仕强与周连立在二百米低栏中,展开了你追我赶,大创纪录的友谊竞赛。一个月前,周连立首先以二十三秒八的成绩打破了刘书谦保持的这个项目二十三秒九的全国纪录。本月13日,梁仕强超过了周连立,创造了二十三秒七的全国新成绩。过了三天,周连立又创造了二十三秒六的全国最高成绩。20日这天,梁仕强也以二十三秒六的成绩赶上了周连立。
女子铅球选手崇秀云在19日和20日两天,先后以十四米八十八和十四米六十八的成绩,两次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十四米三十九的全国纪录。但这两次的成绩不如两天前她创造的十五米二十的全国最高成绩。短跑名手陈家全,20日以二十一秒五的成绩再度打破了刘敬仁在1957年创造的男子二百米二十一秒六的全国纪录,但没有超过他在本月13日创造的二十一秒四的全国最高成绩。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举行第二届代表会议
据新华社拉萨22日电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18日至21日在拉萨召开了第二届代表会议。
来自西藏各地、各教派的九十八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有黄教祖师讲经法台九十六任继承人噶丹赤巴·土登滚噶、拉萨三大寺之一的哲蚌寺堪苏坚白慈里、拉萨热振寺策麦林活佛、日喀则扎什伦布寺丁杰活佛、江孜桑顶寺(红教)女活佛多吉帕姆、萨迦寺(花教)仲译多吉占东等。
坚白慈里和山南专署专员洛桑慈诚被这次会议增选为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的副会长。
佛教徒们在会上的发言中一致感谢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以及妥善地保存着寺庙的文物古迹。他们还感谢政府在民主改革中对未参加叛乱的寺庙占有的多余生产资料实行赎买,并且对爱国守法的喇嘛们的生活给予照顾。佛教徒们用亲身经历和大量事实,严厉驳斥了帝国主义和外国反动派诬蔑中国共产党在西藏毁灭宗教的谰言。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昌都喇嘛寺大呼图克图帕巴拉·卓列朗杰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讲了话。
会议通过的决议号召西藏佛教界人士为加强佛教界的团结,贯彻执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参加反帝爱国活动和社会改革运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的各项政策、法令,为建设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新西藏贡献力量。

饮水思源更加热爱祖国
香港知名人士热烈欢迎深圳水库向香港供水
新华社香港18日电 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纷纷发表谈话,热烈欢迎深圳水库向香港供应用水。
港九工会联合会会长陈耀材说:香港、九龙的工人和居民,过去常因用水缺乏感到烦恼。现在得到祖国关怀,用水困难将会减轻不少。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高卓雄说:深圳对香港供水达成协议,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我们对祖国这种深切的关怀是难忘的。今后香港同胞将可部分解决水荒,香港工业界和各行业也将得到很大好处。
香港知名人士吴仲朝、汤秉达、陈丕士、费彝民、吴楚帆、黄承燊也纷纷发表谈话,感谢祖国人民的关怀。他们说,饮水思源,我们更加热爱祖国。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和“新晚报”在16日都为此发表社论。

平壤男女乒乓球队同上海青年男女乒乓球二队比赛
据新华社上海22日电 朝鲜平壤市男、女乒乓球队21日晚在上海与上海市青年男女乒乓球队二队举行访问上海的第二次友谊比赛,结果客队男、女队分别以三比五和○比三失败。
朝鲜平壤市男、女乒乓球队22日还将在上海举行友谊比赛。

墨西哥—记者到京
新华社22日讯 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墨西哥“永恒”杂志记者罗莎·卡斯特罗在今天到达北京。

包尔汉宴请印度尼西亚美术家代表团
新华社22日讯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会长包尔汉今晚设宴,热烈欢迎以苏罗莫为首的印度尼西亚美术家代表团。出席作陪的,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蔡若虹、刘开渠,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理事白寿彝等。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吉普多应邀出席了宴会。

捷工作母机展览会在武汉开幕
新华社武汉22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工作母机展览会今天下午在武汉开幕。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副省长韩克华,中共武汉市委书记处书记、武汉市副市长王克文,武汉市副市长伍能光参加了开幕式。
捷克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代表约瑟夫·西麦克和武汉市副市长伍能光分别在开幕式上讲了话。
这次展览会曾在沈阳举行过,在武汉将展出三星期。

匈牙利国家男女乒乓球队到北京
据新华社22日讯 包括世界闻名的选手别尔切克、西多、高基安等人在内的匈牙利国家男女乒乓球队一行十人,今天由布达佩斯体委主席沙伊加尔·久拉率领乘飞机到达北京。他们在机场上受到国家体委的代表和我国优秀乒乓球运动员们的热烈欢迎。
这是客队自1958年之后第二次来我国访问,他们将于24日在北京同中国国家男女乒乓球队举行访华首次友谊比赛。

阿根廷和智利法律工作者回国
据新华社21日讯 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阿根廷法律工作者代表团团长爱德华多·萨洛蒙·瓦尔斯查维尔和团员三人,智利法律工作者代表团团长米格尔·冈萨雷斯·卡斯蒂略和团员八人,在访问了北京、南京、上海、武汉、洛阳等地后,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芬兰文化代表团团长等回国
新华社21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芬兰文化代表团团长亨利克·舒曼等三人,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已在20日离开北京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