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10月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北京机场上
周恩来总理的讲话
新华社6日讯 周恩来总理在机场欢送阿巴斯总理的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费尔哈特阁下,尊敬的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的全体贵宾们,朋友们,同志们:
现在,我们尊敬的阿巴斯·费尔哈特总理阁下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就要离开我们了。我们怀着无限惜别的心情来欢送你们,欢送英雄的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光荣使者。
中国同阿尔及利亚相隔万里,但是,我们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维护民族独立和保卫世界和平的奋斗目标是共同的,我们相互同情和相互支持。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具有不可动摇的基础,并且必将日益巩固和发展。请总理阁下转告阿尔及利亚人民,中国人民是永远站在阿尔及利亚人民一边的。
当此临别之际,我再一次衷心地感谢总理阁下给我们带来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兄弟般的战斗友谊,感谢你们反对殖民主义的英勇斗争对中国人民的鼓舞和支持。总理阁下的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团结。昨天,我们两国政府发表了联合公报,表达了两国政府对当前国际形势,特别是阿尔及利亚形势的一致看法,表达了两国人民在当前共同斗争中的相互支持的坚定决心。我衷心祝贺中、阿两国人民、亚非人民的团结和胜利!
总理阁下,你们就要离开中国回到光荣的战斗岗位上去了。请你们把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兄弟友谊带给英雄的阿尔及利亚人民。我们坚信,只要阿尔及利亚人民不断加强自己的团结,坚持斗争,就一定能够最后地彻底地战胜帝国主义,赢得自己的完全独立和自由。
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胜利万岁!
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
亚非团结和世界和平万岁!
祝你们一路平安!

在北京机场上
阿巴斯总理的讲话
新华社6日讯 阿巴斯·费尔哈特总理在首都机场上的告别讲话,全文如下:阁下:
当我们的代表团离开中国土地的时候,我谨对你们所给予我们的热情友好的接待和盛情的款待表示感谢。
在我们整个访问期间,贵国政府不断向我们热情地表示它对阿尔及利亚人民所进行的斗争的关怀,尽管你们工作繁重,但是总理先生本人以及贵国政府杰出的成员都不惜花费宝贵的时间接见我们,同我们一起研究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特别是阿尔及利亚问题。
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对贵国政府和贵国人民的热烈接待甚为感动。我们将向阿尔及利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热情团结的心愿,我们将告诉他们,中国人民决心与日俱增地支持他们争取独立的斗争。阁下:
请你们转达阿尔及利亚人民对毛泽东主席的崇敬。他为六亿五千万人民的解放而进行的二十二年的斗争乃是对殖民地人民的最有益的教导。
请贵国政府的成员在这里接受我们的深切的谢意。
我们带着这种信念回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坚定不移地站在阿尔及利亚人民方面,反对帝国主义,它将不断地在物质上和道义上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直到取得独立为止。
我也向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首都的人民表示感谢。他们的热情欢呼表现了他们对正在为反对殖民压迫而斗争的阿尔及利亚人民的热烈的友谊。
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在进行工作,我们对他们表示钦佩。他们在进行着试验,他们在变革,他们在建设,他们有着雄心壮志。
优秀种族的观念,人剥削人的观念,种族统治的观念,这些曾经作为树立殖民主义的基础的观念是错误的,是骗人的。这些观念不过是用来掩盖一种自私自利和唯利是图的政策罢了。当一切形式的殖民制度从地球上被消灭以后,和平合作在全世界将会建立起来。
明天,这类观念将同帝国主义一起消失。人民和个人将在平等地位上安居乐业。
目前,法帝国主义在美国和北大西洋条约组织国家支持下,将一场残酷的、非正义的和徒劳的战争强加在阿尔及利亚人头上。无论如何,阿尔及利亚决心进行战斗,在阿拉伯兄弟国家,在非洲和亚洲国家主要是中国的支持下,它必将获得自由,并且在独立国家的大家庭中取得它的地位。
历史不会倒退,殖民主义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我们要把中国人民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以及将要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告诉阿尔及利亚人民。我们要告诉他们,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现在支持他们争取解放的斗争,今后将越来越有效地加以支持,直到垂死的法帝国主义无可奈何地承认我们自由管理自己事务的权利和我们掌握自己命运的权利为止。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国人民和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团结友好万岁!
各国人民之间的和平合作万岁!
和平万岁!

奈温将军到苏州参观
新华社苏州6日电 缅甸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将军和夫人,由陈毅副总理和夫人陪同,在访问了无锡后,今天下午乘专车到达苏州。江苏省省长惠浴宇,中共江苏省委候补书记、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席彭冲等陪同贵宾由无锡来苏州。
奈温将军和夫人在苏州车站受到了中共苏州地委第一书记储江,中共苏州市委第一书记焦康寿,苏州市市长李芸华等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约千人的热烈欢迎。
当奈温将军和夫人步出车站时,站台内外锣鼓齐鸣,一群儿童向贵宾们献了鲜花,欢迎群众挥舞手帕,热烈欢呼:“中缅友好万岁!”车站上飘扬着中缅两国的国旗,在站台出口处悬挂着巨幅标语:“欢迎缅甸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将军”。在贵宾们乘汽车赴宾馆的途中,马路两旁有许多群众向贵宾们鼓掌欢迎。
晚间,奈温将军和夫人观看了江苏地方剧院苏昆剧团演出的苏剧“十五贯”。
今天上午,奈温将军和夫人由陈毅副总理和夫人陪同,在无锡参观了江苏省太湖工人疗养院,并乘汽艇泛游太湖,欣赏了湖山景色。江苏省省长惠浴宇、中共无锡市委第一书记何冰皓、无锡市市长江坚等也陪同游览。

凯莱齐副主席在沈阳参观
新华社沈阳6日电 以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阿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卜杜勒·凯莱齐为首的阿尔巴尼亚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团全体贵宾,由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阿友好协会会长蒋南翔,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夫,外交部苏联东欧司副司长陈伯清和沈阳市副市长张盘新等人陪同,参观了沈阳第一机床厂、沈阳电缆厂,访问了工人村的工人家庭和幼儿园,游览了名胜北陵。
凯莱齐副主席等贵宾在上午九点到达沈阳第一机床厂。工厂党委副书记毕克志、副厂长刘敬余和职工们在工厂门口热烈欢迎贵宾。毕克志向贵宾们详细介绍了工厂的发展历史和生产情况,然后引导贵宾参观了车间。凯莱齐副主席在参观中不断地询问工人的生产成绩。每走到英雄榜前,他都请翻译介绍榜上的内容。在第一车间,凯莱齐副主席遇到了沈阳著名劳动模范、工人出身的助理工程师张锡久,他把张锡久介绍给代表团团员、社会主义劳动英雄埃弗提米·利托见面。两位劳动英雄长时间地热烈拥抱,互相祝贺为自己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更大的成就。离开工厂时,凯莱齐副主席祝贺职工们取得更新的成就,他并代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向中国工人表示问候。
下午,贵宾们参观了沈阳电缆厂。凯莱齐副主席看到车间写着“热烈欢迎阿中友好协会代表团”的黑板报,当时就用粉笔写上“阿中友协代表团向全体职工致革命敬礼!”、“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万岁!”
贵宾们在第一机床厂和电缆厂参观后,分别向工厂赠送了礼品。这两个工厂也把贴有本厂各种照片的相册,送给了贵宾。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帕里夫蒂也随代表团参观。阿尔巴尼亚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席米斯托·特雷斯卡和阿尔巴尼亚作家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谢夫卡特·穆萨莱到辽宁博物馆和沈阳故宫博物馆参观,并到北陵公园游览。
晚间,阿尔巴尼亚全体贵宾由中共沈阳市委第一书记焦若愚等人陪同观看了歌舞杂技表演。

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在京参观
新华社6日讯 李周渊副首相和他率领的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今天参观了全国工业交通展览会和北京市宣武钢铁厂。
上午,李周渊副首相和代表团的贵宾们,由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宋养初陪同来到工业交通展览会,受到了展览会负责人勇龙桂和汪家宝的热情接待,他们引导贵宾们参观了机械、冶金、石油和轻工业等馆。李周渊副首相对中国在大跃进中取得的成就很称赞。
下午,李周渊副首相和其他贵宾由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徐驰陪同参观了宣武钢铁厂。厂长杨成伍向朝鲜贵宾介绍了这个厂的发展历史和当前的生产情况,并且陪同贵宾们参观了工厂的各个部门。
晚上,李周渊副首相由李先念副总理和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纺织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陪同;观看了京剧“满江红”。
昨天,北京市副市长赵鹏飞还陪同贵宾们参观了民族文化宫、人民大会堂和北京火车站。(附图片)
朝鲜政府经济代表团团长、朝鲜内阁副首相李周渊10月6日上午在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宋养初陪同下参观了全国工业交通展览会。这是正在铁道馆参观。 新华社记者 李瑞峰摄

政协全国委员会举行晚会
招待参加国庆观礼的各民族参观团
新华社6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今晚在政协礼堂举行晚会,招待各地来北京参加国庆观礼的各民族参观团。
晚会前,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叔通、包尔汉接见了以段明为首的云南省各民族参观团,以张平凡为首的西藏参观团,以桂芝为首的西藏青年、妇女参观团,以王福田为首的宁夏参观团,以托乎提阿不都拉为首的新疆参观团。在接见的时候,陈叔通说,我和包尔汉副主席一道,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向各位和参加今年国庆观礼的各民族参观团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陈叔通说,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在总路线、大跃进和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的光辉照耀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努力,艰苦奋斗,我们一定会获得更大的成就。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张执一,政协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徐伯昕、辛志超,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谢扶民,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谢鹤筹,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喜饶嘉错、卢汉、萨空了,政协全国委员会民族组负责人载涛、吕振羽等。
在晚会上,中央实验歌剧院演出“五朵红云”。这个描写海南岛五指山黎族人民争取解放的英勇斗争故事的舞剧,深深地激动着每一个观众,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演出结束后,包尔汉副主席等和各民族参观团团长上台,同演员们亲切地握手。

捷驻华武官拉克上校举行招待会
庆祝捷建军十六周年
新华社6日讯 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我国大使馆武官拉克上校及夫人,今晚举行招待会庆祝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军建军十六周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副部长谭政大将应邀出席了招待会。他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向兄弟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军全体官兵,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谭政大将说,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军,是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成长壮大起来的。它经历了艰苦而光荣的战斗道路。它对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光辉的贡献。他说,英勇的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军,在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成为一支现代化的人民武装力量,警惕地保卫着自己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并且同社会主义各国军队一起,并肩地捍卫着欧洲和世界和平。
谭政大将说,伟大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纽带,把中、捷两国人民和两支兄弟军队紧密地连系在一起。共同的事业和一致的目标,使我们始终并肩前进。在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捍卫世界和平,保卫各自祖国的安全的斗争中,我们始终相互支持,亲密合作。这种兄弟般的战斗友谊是永恒的,是任何力量破坏不了的。随着我们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之间的兄弟友谊,定将继续向前发展和巩固。
拉克上校在招待会上讲话说,解放后的十五年来,我们祖国有了伟大的变化,我国经济建设上的成就在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
拉克上校说,我们始终坚持着与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实行和平共处的原则。我们怀着深切同情支持各殖民地国家人民为争取政治、经济的独立自主所进行的正义斗争。但是,帝国主义侵略势力仍然在叫嚣战争,扼杀殖民地人民的解放运动。他们直接支持西德军国主义的复活,用火箭和核武器武装西德,使我国的西部边界的安全受到威胁。我们对于美帝国主义和西德军国主义必须保持经常的警惕。他说,我们不怕帝国主义和西德军国主义的战争叫嚣。因为以苏联为首的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都在捍卫着我国不可侵犯的边界。
拉克上校最后说,捷中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谊是根深蒂固的。他祝贺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我国大使约瑟夫·赛迪维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萧华上将、甘泗淇上将、萧向荣中将、刘忠中将、顿星云海军中将、徐深吉空军中将、谭善和少将、张汝光少将、王凤悟空军少将、蔡长风海军少将、廖鼎祥少将、董永清少将、苏焕清少将等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和驻京部队军官代表。
我国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中捷友好协会会长夏衍,中捷友好人民公社代表李连贵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各国驻华使节和大使馆武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习仲勋副总理接见缅甸新闻代表团
龚澎设宴招待缅甸客人 代表团离京去各地访问
新华社6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今天下午接见了以吴钦为首的缅甸新闻代表团,并且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在座的,有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龚澎、副司长康矛召,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范瑾。
新华社6日讯 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龚澎今天中午举行宴会招待以缅甸新闻局副局长吴钦为首的缅甸新闻代表团。代表团是随吴努总理来我国访问的,他们已在今晚离开北京去我国各地访问。

多哥青年行动联盟代表西凡诺斯·加巴发表谈话
加强团结结成一条广泛的统一战线
反对帝国主义奴役非洲独立国家阴谋
新华社6日讯 正在中国访问的多哥青年行动联盟代表西凡诺斯·加巴昨天在这里说,他们坚决反对帝国主义者利用“援助”不发达国家和联合国的名义,来使非洲已经获得独立的国家重新变成殖民地。他援引刚果的例子揭露帝国主义者这一新的阴谋,他说,在非洲民族独立运动蓬勃发展的压力下,帝国主义不得不承认刚果独立,但它仍然想尽一切办法,企图通过分裂、恫吓和“援助”等手段,来使刚果人民的独立化为乌有。
西凡诺斯·加巴是在和多哥留法学联执委克里斯提安·阿穆祖一起接见新华社记者时说这番话的。他们指出:帝国主义者可能会拖延民族解放运动,但这种行为只能使人民更加擦亮眼睛,例如比利时人想分裂刚果,而联合国在刚果的行为却使刚果人民更加团结起来。
在叙述了非洲人民以及多哥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情况以后,西凡诺斯·加巴说,目前帝国主义者正在暗中进行阴谋活动,企图重新取得它们对一些已经独立的非洲国家的国防、外交等方面的控制权。“我们一方面要加强团结,巩固我们的独立,使其成为真正的独立;另一方面要结成一条广泛的反对帝国主义的统一战线。”
西凡诺斯·加巴和克里斯提安·阿穆祖在谈话中表示坚决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他们说,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民族解放战争对非洲人民的解放事业是一个重要的贡献,同样,非洲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运动的胜利对阿尔及利亚人民也是一个重要贡献。他们表示相信,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斗争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
西凡诺斯·加巴热情地祝贺中国人民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在中国的访问使我们得到这样一个信念:从殖民统治下解放出来的人民完全能够建设他们自己的国家。中国的经验对我们是一个教育,也是一种鼓舞,中国为殖民地国家的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彻底解放树立了榜样。”他又说,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谊有力地支持了非洲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正义斗争。
西凡诺斯·加巴还驳斥了帝国主义者对中国的人民公社所进行的污蔑,他说:“人民公社是使中国加速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因素,它不仅解放了生产力,而且解决了生产、扫除文盲以及解放妇女劳动力等一系列的问题。我们从来没有相信帝国主义者对中国人民公社的污蔑,一个字也没有相信过。”

我国女运动员高联珍、王素珍和赵成英
打破世界女子跳伞纪录
在日间六百米集体综合跳伞中,创平均距靶心四米八十五优异成绩
新华社成都5日电 最近在成都举行的五省、自治区跳伞运动员友谊赛中,我国年轻的跳伞运动员又一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9月22日举行的女子日间六百米集体综合跳伞中,四川省二十岁的高联珍、十九岁的王素珍和十七岁的赵成英,以平均距靶心四米八十五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安徽省运动员杜菊芳、李文秀、武永兰今年7月21日在合肥创造的五米五十四点六的世界纪录。她们三人个人与靶心的距离:高是三米十五、王是三米零四、赵是八米三十七。
这是我国女子跳伞运动员第四次打破这项世界纪录。1958年11月5日,解放军选手李淑花、李淑慧、崔秀英第一次创造的世界纪录是十二米三十九;今年7月4日,安徽省跳伞运动员武永兰、唐荷秀、荣志玄又创造了八米七十三的新纪录。7月21日和9月22日,我国运动员又先后两次打破了这项世界纪录。
在这次四川、云南、新疆、宁夏、青海五省、自治区跳伞友谊赛中,运动员们还打破了几项全国纪录。其中重庆十八岁的中学生陈仲龙在男子日间六百米个人综合跳伞中,以平均距靶心一米五十八点五的成绩,打破了刘俊圣在1958年12月创造的四米零七的全国纪录。他第一次跳伞降落在离靶心三米十七的地方;第二次跳伞着陆时,他的脚掌刚好踏在靶正中的红点上。
另外,新疆二十岁的金明哲以平均距靶心二米八十五的成绩,打破了冯殿阁保持的男子日间一千米个人定点跳伞三米四十的全国纪录;云南的苏惠如、戴绍敏、梁秀珍以平均距靶心六米零一的成绩,打破了高明、王素珍、赵成英保持的女子日间六百米集体定点跳伞七米的全国纪录。
四川省三名男运动员刘德欣、骆国庆、张保齐在进行男子日间一千五百米集体综合跳伞时,创造了平均距靶心二米六十九的成绩,虽然超过了我国运动员刘加文、柳三泰、曲延国在去年12月创造的二米九十五的世界纪录,但没能达到打破世界纪录的要求(新世界纪录至少要比旧纪录好10%)。(附图片)
打破女子日间六百米集体综合跳伞世界纪录的四川省跳伞运动员赵成英(左)、高联珍(中)、王素珍(右)。刘先修摄(新华社稿)

冀朝鼎和周而复宴请拉丁美洲外宾
新华社6日讯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冀朝鼎,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副会长周而复今晚举行宴会,招待多米尼加、玻利维亚、巴拿马、阿根廷、智利等国的文化代表团和贸易、电影、法律界人士。

日本食品工人代表团到达北京
新华社6日讯 以全日本食品工会协议会议长染谷茂为首的日本食品工人代表团一行三人,今天下午到达北京。他们是在参加食品工会国际会议后应中国轻工业工会全国委员会的邀请来中国作短期访问的。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轻工业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杜延庆等人。

德著名版画家莱·格蒙迪希抵京
新华社6日讯 根据中德文化合作协定1960年执行计划,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著名版画家、德累斯顿美术学院教授、德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莱·格蒙迪希于今日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力群等。

伊拉克军事代表团离南京去上海
据新华社6日讯 以马哈茂德·阿卜杜勒·拉扎克准将为首的伊拉克军事友好代表团,在武汉、南京参观访问后,6日下午离开南京乘专机前往上海访问。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部队首长李迎希少将、闵学胜少将和驻南京部队首长张才千中将、张藩中将等,在客人到达和离开时,都分别到机场迎送。武汉市副市长谢兹群、江苏省副省长管文蔚、南京市副市长王昭铨等,也曾分别到机场迎送贵宾。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发表公报
双方代表友好合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新华社6日讯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公报
9月20日在北京开始举行的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0月5日在友好亲切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方首席代表姚仲明先生,缅方首席代表昂季准将及双方全体代表和顾问。
这次会议完成了草拟中缅边界条约草案及制作条约附图的工作,检查了联合勘察队的工作;会议还就两国边界条约签订后第二阶段的勘察和树立永久性界桩的工作制定了计划,并确定10月第四周在昆明举行联合勘察队队长会议,具体布置工作。
双方代表团对于联合委员会成立以来彼此始终贯彻友好协商互谅互让的精神,保持了良好的合作,从而得以在短期内圆满地实现了两国政府和总理在10月1日签订中缅边界条约的愿望而深感愉快,并且进一步加强了对于联合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的信心。联合委员会还对双方勘察、测绘人员在如期圆满完成任务中所表现的友好合作、吃苦耐劳、共同克服困难的精神再次给予赞扬。对于双方后勤人员、警卫部队以及有关地方政府和边民所给予的巨大支援表示深切的感谢。
会议期间,联合委员会双方代表团曾参加了两国总理签订中缅边界条约的仪式。
缅甸代表团在中国逗留期间,曾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阁下的接见,拜会了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阁下、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元帅阁下、副总理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阁下;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一周年国庆观礼;参加了中国首都各界人民庆祝中缅边界条约签订大会;承中国方面的安排,缅甸代表团将于会后到中国南方各省著名城市进行访问。 1960年10月6日于北京

郭沫若欢宴印度尼西亚西拉朱丁·阿巴斯
新华社6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今晚设宴欢迎印度尼西亚和平委员会主席之 一、合作议会议员西拉朱丁·阿巴斯和夫人。
参加宴会的还有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包尔汉、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副主席李德全、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副会长胡愈之、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主任达浦生、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金仲华等。

缅甸体育代表团去沈阳访问
新华社6日讯 缅甸体育代表团一行六十五人,在团长貌温率领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张少廷大校陪同,今天下午六时二十五分乘火车去沈阳进行友好访问。
缅甸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期间,参加了我国国庆和庆祝中缅边界条约签订活动。代表团的藤球代表队和拳击代表队,进行了两场精彩表演;代表团的足球代表队与解放军“八一”足球队和北京部队足球队进行了两场比赛,都赢得了观众热烈称赞。
今天在车站上,贵宾们受到了热情欢送。中国运动员向贵宾献了鲜花。今天到车站欢送的有徐文烈少将、韩复东大校、李伟大校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凤楼、北京市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贾桂荣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军官。
缅甸驻我国大使叫温、大使馆一等秘书吴翁钦也到车站送行。

古巴文化代表团与我文艺界人士会见
新华社6日讯 以维森蒂娜·安图尼·达维奥博士为首的古巴文化代表团全体团员,今晚会见了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诗人郭小川、作协理事、作家谢冰心、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诗人王亚凡、剧作家傅铎、画家方成、钢琴家周广仁等,宾主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达维奥博士代表古巴人民对我国文艺界为古巴“诗歌号”飞机捐款表示深切的感谢。我作家、诗人们对英雄的古巴人民站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最前列表示钦佩,认为古巴人民同帝国主义坚决斗争的精神为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树立了榜样。宾主纷纷祝酒,祝愿中古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摩洛哥和委内瑞拉法律工作者离京
新华社6日讯 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摩洛哥法律工作者阿布杜尔奥瓦·埃尔·阿拉米,穆罕默德·鲁吉里,贝纳罗什·拉尔夫和委内瑞拉法律工作者荷塞·桑切斯·米哈雷斯博士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今天离开北京,前往索非亚参加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第七届大会。中国政治法律学会副会长吴德峰,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马锡五等到机场欢送。

德人民军手球队胜广州部队手球队
据新华社6日讯 具有世界水平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家人民军手球队,今天下午在北京同广州部队手球队举行访华第二场友谊比赛时,以二十三比六获胜。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家人民军手球队即将离北京,去南京访问比赛。

瑞典乒乓球队在北京举行友谊比赛
据新华社5日讯 瑞典乒乓球队昨晚在北京以零比五败给中国青年乒乓球队,这是客队此次来我国访问后的最末一次比赛。客队到达我国后,先后在广州、上海、北京共进行七场比赛,战绩是一胜六负。

我赴匈访问的妇女代表团回京
新华社4日讯 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李宝光率领的中国妇女代表团一行四人,结束在匈牙利的访问后,今天乘飞机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