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10月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吴努总理离昆明回国
云南党政负责人和各族群众三千多人到机场欢送
吴努总理致电周总理感谢在访问期间给予的热情接待
新华社昆明5日电 缅甸联邦总理吴努和他率领的缅甸政府代表团部分团员,今天上午满载着中国人民对缅甸人民“胞波”一样的深厚情谊,乘专机离开昆明回国。
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云南省省长于一川,副省长刘明辉、张冲、郭超,驻昆明部队首长陈康中将、鲁瑞林少将,中共昆明市委第一书记赵增益,昆明市市长潘朔端,以及昆明市各族群众三千多人到机场欢送贵宾。
到机场欢送贵宾的,还有从北京专程陪送吴努总理来到昆明的外交部副部长耿飚、我国驻缅甸联邦大使李一氓和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俞沛文。
于一川省长在机场上送别吴努总理时讲话说:我们尊敬的国宾和亲爱的朋友——吴努总理和夫人,以及其他缅甸贵宾们,在同我国人民一起欢度我国国庆节,并在这个节日里同我国周恩来总理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之后,今天带着中国人民对于缅甸人民的“胞波”情谊返回祖国。我们既为中缅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而热烈欢呼,又为即将分手而依依惜别。于一川省长说,云南省和缅甸联邦山水相连,关系十分密切,不仅边境地区的友好往来日益发展,而且云南省省会——昆明也荣幸地成为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通道。总理阁下和夫人以及缅甸贵宾们的每一次光临,都给这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增添了友谊的光彩。我们衷心地期望你们经常来这里探亲访友,我和我的同事们以及昆明市各族人民都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接待缅甸贵宾们,促进中缅两国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作为自己愉快的任务。最后,于一川省长祝吴努总理和夫人以及缅甸其他贵宾们在返国途中一路平安。
吴努总理在告别讲话中说:当我们来到昆明的时候,我受到云南省的领导人和各界人民的热情友好的接待。当我们到北京和任何其他的地方,也同样受到中国政府领导人和中国国家的人民,就像我们的亲兄弟姐妹一样给予我们非常热情、非常诚恳的接待和照顾,使我们深为感动。因此,现在我快要离开昆明回国的时候,我相信你们给予我们的热情友好的接待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吴努总理说,1954年,中国的领导人——周恩来总理和我一起建立了两国的友好关系,从那时候开始到现在,已经六年了。在这六年期间,我们在两国的友好方面,获得了很多的成功,以致在今年10月1日我们就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中缅边界条约的签订,使我们两国所热切希望的中缅友好大厦光辉地建立起来了。当然,在中缅友好大厦建立之后,我想可以这样讲,这个大厦就像一颗很珍贵的宝石,一颗宝石如果不很好地加以保护,不经常地加以保管,它也会沾染上灰尘而丧失它的光辉;同样的,中缅友好大厦,也必须经常地加以保护和看管。因此我想,中缅友好大厦虽然已经建成了,但是我们不能认为,我们就可以松懈下来了,相反,我们就应该更好地维护它,不致使它沾染上灰尘,不致使它消失它的光辉。因此我愿意要求中国和缅甸所有人民,一起尽一切力量和智慧,共同来维护这座光辉的中缅友好大厦。特别我愿意指出,在这里的中国方面的年轻的兄弟姊妹们,在维护中缅友好大厦方面是有着重大责任的。
吴努总理最后表示他时常要来云南省访问,同时也诚恳地邀请云南省的领导人和云南省各界人民,有机会也能到缅甸去进行访问。吴努总理还对他以及缅甸政府代表团团员们这次在昆明期间所受到的云南省领导人及其他各界人民的诚恳、热烈、像亲兄弟姐妹一般的欢迎和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上午,昆明机场上悬挂着中缅两国国旗和用中缅两国文字所写的大红标语:“欢送缅甸联邦总理吴努和缅甸政府代表团。”七时半,当吴努总理和其他贵宾们乘车来到机场的时候,等候在机场上欢送的三千多群众都热烈鼓掌欢呼。乐队奏起了庄严的缅甸联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吴努总理在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和于一川省长的陪同下检阅了陆军仪仗队。最后,吴努总理和前来欢送的人们一一握手告别。他们当中,有省人民委员会各部门负责人,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副主席刘林元、王少岩、常务委员胡宝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地方组织负责人,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长刀京版,副州长雷春国、龚绶、司拉山、思鸿升、排启仁,临沧专区副专员胡忠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长裴阿贝,自治州政协委员会副主席茶光周,泸水县副县长段承经等。
吴努总理由阎红彦、于一川等人陪同走向欢送的群众。人们挥舞着中缅两国国旗,鲜花和纱巾向吴努总理告别。锣鼓声、唢呐声、象脚鼓声和欢呼声交织在一起,许多青年从队伍中跑出来向吴努总理和夫人献花。吴努总理也不断向送行的群众挥手告别。当专机起飞的时候,欢送的人们还向逐渐远去的专机长时间地挥手欢呼:“中缅友好万岁!”今天,正在昆明访问的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克钦邦议会主席吴山纽以及缅甸联邦掸邦和克钦邦友好代表团也到机场为吴努总理送行。前往机场送行的,还有缅甸联邦驻昆明总领事吴茂茂梭,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昆明副领事吴新。
新华社5日讯 周恩来总理收到了缅甸联邦吴努总理回国途中飞越中缅两国边界时发来的一份电报。吴努总理在电报中对他和缅甸联邦政府代表团在访问中国期间所受到的接待表示感谢。
吴努总理的电报如下:
“现在当我由贵国友好首都返国途中飞越两国和平边界时,我愿意衷心的感谢您在我们访问期间给予我和我的代表团的礼遇和诚恳热情的友谊以及殷勤的接待。对这一切我们将尽力在我们所盼望您明年1月访问仰光时给予回报。我的夫人和我一起向您和您的夫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最好的祝愿。”(附图片)
昆明市各族人民在机场欢送吴努总理 新华社记者 王传国摄

奈温将军在南京无锡参观访问
新华社南京5日电 缅甸联邦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将军和夫人,今天中午在赴无锡途中到达南京,在陈毅副总理和夫人陪同下晋谒了中山陵。
江苏省副省长管文蔚、南京市市长陈扬到浦口车站欢迎贵宾,并陪同前往中山陵。奈温将军在中山陵敬献了花圈,并瞻仰了陵寝。他在谈到孙中山先生的功绩时说,孙中山先生是一位启发落后国家觉醒的人。
新华社无锡5日电 缅甸联邦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将军和夫人在陈毅副总理和夫人陪同下,以及他们的随行人员今天下午乘专车到达无锡。
江苏省省长惠浴宇,中共江苏省委候补书记、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席彭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苏军区负责人段焕竞少将专程从南京前来无锡欢迎贵宾。
到车站欢迎贵宾的还有中共无锡市委第一书记何冰皓、无锡市市长江坚等党和政府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约千人。
无锡车站上今天飘扬着中缅两国国旗,悬挂着巨幅标语:“欢迎缅甸联邦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将军!”下午四点三十分,当贵宾们乘坐的专车徐徐驶近车站时,欢迎行列里响起了春雷般的掌声和震耳的锣鼓声,向带来缅甸“胞波”深情厚谊的缅甸贵宾致意。
奈温将军和夫人等一行走出车厢后,惠浴宇、彭冲、段焕竞、何冰皓、江坚等走上前去,热烈欢迎贵宾光临,并热情地和贵宾们一一握手。奈温将军和夫人一行接受了欢迎群众的献花,他们经过欢迎群众的前面走出车站,并且不时挥舞花束,向热情欢迎他们的群众答礼,还和欢迎群众握手。贵宾们由惠浴宇省长等陪同乘汽车前往宾馆的时候,沿途有很多群众向贵宾招手。
当晚,惠浴宇省长在太湖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奈温将军和夫人。陈毅副总理和夫人也出席了宴会。宴会后举行了文艺晚会。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结束
通过第二阶段勘察和树立界桩工作计划,研究了下次会议议题
新华社5日讯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0月5日上午举行了第三次会谈。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第二阶段勘察和树立界桩工作的计划,研究了联合委员会下次会议的议题,并通过了本次会议的各项文件和公报。
至此,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宣告胜利结束。

缅甸政府代表团部分贵宾去各地访问
新华社5日讯 缅甸政府代表团的部分贵宾:克钦邦邦长、联邦政府克钦邦事务部部长杜瓦信瓦瑙和掸邦政府教育和卫生部部长苏吞埃等一行十三人,今晚乘车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各地访问。陪同前往的有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陈肇源。
到车站欢送的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秘书长张苏、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萨空了、外交部部长助理韩念龙、中缅友协副会长赵朴初、云南省人民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可大。
缅甸驻中国大使叫温也到车站送行。

对外文协、中拉友协和中非友协
为三十五国外宾举行座谈会
新华社5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为满足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各国外宾要求,于9月30日、10月2日和3日分别在政协礼堂举行了关于工业、农业及文教卫生等问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楚图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以上三个文化友好协会的正副会长刘长胜、阳翰笙、胡愈之、夏衍、冀朝鼎、屈武、周而复等。楚图南在致词中对各国朋友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座谈会先后由农业部副部长魏震武、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薛暮桥、国务院文教办公室副主任钱俊瑞,向各国朋友们介绍了我国十一年来工业、农业、文教卫生事业各方面发展的情况和成就。
朋友们在座谈时与我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和热烈讨论。
参加座谈会的有日本、泰国、锡兰、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阿联、摩洛哥、刚果、黎巴嫩、也门、阿尔及利亚、海地、秘鲁、乌拉圭、阿根廷、委内瑞拉、巴西、智利、巴拿马、墨西哥、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古巴、哥斯达黎加、意大利、瑞典、卢森堡、冰岛、挪威、加拿大、丹麦、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三十五国的文化友好代表团、话剧团、艺术团及著名人士二百二十四人。

凯莱齐副主席到沈阳访问
黄火青设宴欢迎阿中友协代表团贵宾
新华社沈阳5日电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阿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卜杜勒·凯莱齐率领的阿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今天上午乘专车来沈阳参观访问。应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中国作家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阿尔巴尼亚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席米斯托·特雷斯卡、阿尔巴尼亚作家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谢夫卡特·穆萨莱,以及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帕里夫蒂也同车来沈。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阿友好协会会长蒋南翔和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夫、外交部苏联东欧司副司长陈伯清、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司长于梦龙等从北京陪同贵宾前来沈阳。
阿·凯莱齐副主席和阿尔巴尼亚全体贵宾在沈阳车站受到辽宁省和沈阳市党和政府领导人的热烈欢迎。到车站欢迎贵宾的,有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辽宁省委第二书记、辽宁省省长黄欧东,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荒,辽宁省副省长宁武、车向忱、仇友文、巩天民、陈先舟,中共沈阳市委书记吴铁鸣,沈阳市副市长徐志、卢广绩、张盘新、杨天放、李高峰、张霁中等和各界群众三百多人。贵宾们接受了一群女青年的献花。在站台上欢迎贵宾的群众,打着彩旗、摇着花束,向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友好使者致敬,欢迎群众不断高呼:“欢迎阿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中阿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兄弟友谊万岁!”凯莱齐副主席等贵宾不断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
下午,贵宾们由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仇友文等人陪同参观了辽宁工业展览馆。
新华社沈阳5日电 中共辽宁省委第一书记黄火青今晚举行欢迎宴会,热情招待来自英雄国度的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阿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凯莱齐和他率领的阿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全体团员以及应邀到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其他阿尔巴尼亚贵宾。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阿友好协会会长蒋南翔,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夫以及从北京陪同贵宾前来沈阳的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工作人员也出席了宴会。
参加宴会的还有,中共辽宁省委第二书记、辽宁省省长黄欧东,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荒,中共沈阳市委第一书记焦若愚等省、市党和政府领导人及人民团体负责人。
黄火青在宴会上讲话。他在讲话中热情地赞扬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还说,坚强的阿尔巴尼亚人民一直是屹立在社会主义阵营西南前哨的尖兵,阿尔巴尼亚人民在斗争中所表现的发愤图强,无畏强暴,不怕压力,坚持原则的精神,使我们由衷钦佩。黄火青最后热烈表示:中阿两国这种建立在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兄弟友谊和合作关系,必将日益巩固和发展。
阿·凯莱齐在宴会上也讲了话。他首先对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十一年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国人民以亲切的心情,密切地注视着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付出的巨大劳动。他在讲话中还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在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共同斗争中所结成的亲密的兄弟友谊。他说,我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同时也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特别是对帝国主义的代理人铁托集团的斗争,一定要斗争到彻底粉碎修正主义为止,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大旗高高举起。他还说,同时也祝你们更高地举起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这三面红旗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红旗。他的讲话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席间,宾主频频举杯祝贺中阿两国人民兄弟般的友谊万岁,祝贺中阿两党领导人的健康,祝贺两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斗争的胜利,祝贺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宴会始终在亲密无间的兄弟般的友好气氛中进行。宴会以后,贵宾们还出席了电影晚会。

缅甸足球队举行访华友谊赛
新华社5日讯 缅甸体育代表团足球队今天下午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举行访华第二场友谊比赛时,以二比二同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足球队踢成平局。上半场双方踢成一比一。
这是一场变幻莫测的比赛,北京部队队直到全场九十分钟的比赛还剩最后三分钟时,比分还落后于对方,但就在这紧要关头,他们连续展开了三次猛攻,头两次射门都被客队守门员季登接在怀里,但最后一次由右边锋赵景荣在对方禁区附近的一脚劲射,终于攻进了对方球门,扳成了最后的平局。这时全场比赛只剩下最后一分钟。
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北京部队队,今天在比赛才开始两分钟时,就攻入一球以一比零领先。当时,右内锋常玉山射出的球被客队守门员季登打出后,左内锋张世询赶上用头一顶,球从季登头上飞入球门,观众掌声四起。
客队失球后展开猛烈反攻,每球必争,踢得十分积极。担任组织进攻任务的右前卫丁季传球准确,经常恰到好处地为前锋创造有利的进攻或射门机会。锋线上的两个“危险”人物——右边锋巴哈杜和左内锋斯达尔更是活跃,他们经常以快速的奔跑和熟练的带球技巧,展开突然的袭击。比赛进行了半个钟头时,巴哈杜就以快速的带球动作直奔主队球门,攻入一球扳成一平的。
下半场客队一方面经常由六、七个人在后方防守,一方面一有机会就发动快攻。过了半个钟头,巴哈杜又在中场得球,他带球单枪匹马冲向主队球门,在跑动中抬脚猛射,又使主队守门员黄肇文失守。巴哈杜不仅跑得快,而且控制球的能力很强,经常能摆脱主队两三个人的防守。他的精采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称赞。
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傅钟上将,以及廖汉生中将、李作鹏中将、李信少将,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蔡廷锴、荣高棠等,观看了今天的比赛,并且在比赛结束后,到运动场上与双方队员握手、合影。(附图片)
李富春副总理在观看比赛后,接见了缅甸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图为接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 王傲德摄

缅甸藤球队和拳击队举行访华表演
新华社5日讯 缅甸体育代表团藤球代表队和拳击代表队今晚在北京体育馆比赛馆举行访华第二次表演,客队藤球选手表演的熟练技巧和拳击选手的勇猛顽强作风,不时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藤球是缅甸的一种民间体育活动,球是用藤条编成的,很轻,主要是用脚踢,方法类似我国的踢毽子,不论老少都可以参加。今晚缅甸的六名著名选手围成一圈,表演了各种上乘的脚上功夫,他们能在藤球还没落地以前,分别用脚掌、脚跟、脚尖、脚内侧、脚外侧或膝盖连续把球踢起,不使它落地。他们不仅表演了集体配合技术,而且还表演了各自的绝技,赢得观众连声称赞和阵阵的掌声。
缅甸拳击选手表演的是缅甸拳击,与国际流行的不同,选手们赤脚空拳,不带拳套,并且只以技术程度的高低分为三个等级,而不是以体重的标准分级。表演时,还有民族乐队伴奏,鼓声咚咚,忽紧忽响,加强了竞赛的气氛。
今晚,国家体委副主任李达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廖汉生中将,张南生中将,李作鹏中将、徐文烈少将、李信少将等出席观看了表演,并且在表演结束后到运动场上同缅甸运动员一一握手,和在一起照了像。

伊拉克军事友好代表团
去武汉等地参观访问
据新华社3日讯 以马哈茂德·阿卜杜勒·拉扎克准将为首的伊拉克军事友好代表团,在北京进行了七天参观访问以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代表常乾坤空军中将和我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武官徐毅民上校陪同,今晨乘专机前往武汉、上海、南京等地参观访问。
伊拉克军事友好代表团在北京期间,曾访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和军事学校,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全国农业展览馆、民族文化宫、十三陵水库,以及长城等名胜古迹。

巴西桑巴乐团在京首次公演
中国拉丁美洲友协欢宴乐团全体团员
新华社5日讯 应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邀请前来我国进行访问演出的巴西桑巴乐团,今晚在民族文化宫举行首次公演。
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文化部副部长徐光霄,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会长楚图南、副会长周而复,对外文委副主任罗俊出席观看了今晚的演出,并在演出休息时接见了全体团员。演出结束后,习仲勋副总理等上台和演员们一一握手,祝他们演出成功。
“桑巴”是巴西的一种歌舞,起源于非洲,在演出时,用巴西民间乐器伴奏,节目中贯穿着舞蹈和歌唱。古老的“桑巴”的歌词,常常是寓言形式,后来,桑巴才变成一种舞曲。桑巴乐团的演员们今晚用巴西的民族乐器,表演了“你好啊,咖啡”、“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等精采节目,这些节目充满了巴西人民的生活气息,富有浓厚的巴西民族音乐的旋律和节奏,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桑巴乐团将在我国作为期一月的访问演出。他们在北京演出后,还将到上海、济南、广州等地去访问演出。
新华社4日讯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今天中午在北海仿膳厅举行宴会,欢迎前来参加我国庆祝国庆节活动并进行访问演出的巴西桑巴乐团全体团员。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会长楚图南在宴会上举杯祝桑巴乐团访华演出成功。他说:我国在过去几年中,曾经接待过不少巴西的朋友,他们的访问在中国人民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国的文化代表团、艺术团也曾到巴西进行友好访问,受到巴西人民的热烈欢迎。他相信桑巴乐团这次访华演出,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巴西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
桑巴乐团团长、巴西作曲家维克多·西蒙在宴会上赞扬中国人民伟大事业的成就。他说:中国人民的事业代表了各国人民的美好愿望。他祝中国人民在建设自己祖国的事业中,今后取得更大的胜利。
出席宴会的有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理事邓岗、李伍、申健、朱明、以及欧阳予倩、赵沨、马少波、刘淑芳、丁波等文艺界人士。

一批外国法律工作者离京
新华社4日讯 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由团长法贝尔·保罗率领的几内亚法律工作者代表团一行三人,以及阿尔及利亚法律工作者布齐德·阿勒齐基,阿根廷法律工作者罗多耳福·阿劳斯·阿耳法罗和夫人,巴西法律工作者莱特耳巴·罗德里格斯·德布里托,哥伦比亚法律工作者:胡安·法兰西斯科·慕黑卡和纳尔松·罗布列士,秘鲁法律工作者:劳尔·托雷士·费尔南德思和夫人、摩舍斯·阿罗约·波沙达斯、卡罗斯·费尔迪南德·古阿德罗斯博士、杨雅·埃斯特列拉和委内瑞拉法律工作者奥克塔维奥·安德拉德·德耳加多等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索非亚参加国际民主法律工作协会第七届大会。
摩洛哥法律工作者本·斯利曼也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今天乘飞机返国。到机场欢送的有:中国政治法律学会副会长吴德峰、张志让,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火星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维纲等。

郭沫若接见委内瑞拉文化代表团
新华社5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下午接见了委内瑞拉文化代表团团长艾克多尔·马尔加诺·古埃约和在京团员,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副会长周而复和常务理事陈公琪等。

张奚若宴请突尼斯新宪政党代表团
新华社5日讯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今晚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宴会,热烈欢迎以突尼斯新宪政党社会经济复兴部主席本·阿玛尔·哈西卜为首的突尼斯新宪政党代表团的全体贵宾。
张奚若会长首先代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向突尼斯获得独立后第一个来中国访问的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国人民和突尼斯人民有个共同点,过去都受过帝国主义的压迫,而现在两国人民都正在为建设自己的新国家而努力。他说,通过突尼斯来宾们的访问,将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哈西卜团长在宴会上热情洋溢地讲话说,我们参加了贵国国庆观礼后,都亲身体会到中国人民是有组织的,正在大踏步前进。同时,在参观访问中,也学到了很多经验,我们将把这些经验带回去,用到我们的建设中去。哈西卜团长讲述了突尼斯人民身受帝国主义压迫的苦难,介绍了突尼斯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他说,我们坚信只要人民团结一致,胜利就是属于人民的。最后,他举杯,祝贺中国人民更大的跃进,祝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任包尔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连贯,对外文委副主任屈武,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徐平羽,北京市副市长赵鹏飞,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康永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曹孟君,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照华,全国学联主席胡启立等各方面的人士。

张奚若会见米斯托·特雷斯卡
新华社3日讯 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张奚若,2日会见了应邀来我国访问的阿尔巴尼亚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席米斯托·特雷斯卡,进行了亲切的友好的交谈。

印度尼西亚党总主席哈迪回国
新华社4日讯 印度尼西亚党总主席阿斯马腊·哈迪和夫人,以及印度尼西亚党秘书长阿斯纳威·赛义德,今天离开北京经广州回国。
客人们在临行前夕出席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胡愈之的欢送宴会。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会长包尔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苏和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清扬等出席了宴会。

巴西建筑家代表团回国
新华社5日讯 应中国建筑学会邀请,以巴西建筑学会副主席约奥·巴蒂斯托·威拉诺瓦·阿蒂格斯为首的巴西建筑家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于9月23日、10月4日分两批离开北京回国。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杨春茂、梁思成等人到机场送行。
在代表团回国前,建筑工程部部长刘秀峰接见了代表团部分团员。

刘白羽会见阿尔巴尼亚两作家
新华社3日讯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阿友协副会长刘白羽1日下午会见了应中国作家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阿尔巴尼亚作家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谢夫卡特·穆萨莱和阿尔巴尼亚作家阿里·阿布迪霍查。
陪同会见的有,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严文井,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秘书长郭小川,中国作家协会外国文学委员会副主任邢野。
会见时,阿尔巴尼亚驻华记者、著名诗人恰奇也在座。

昂季去南京上海等地访问
新华社5日讯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缅甸首席代表、缅甸联邦国防军副总参谋长昂季准将和缅甸代表团的代表、顾问们,在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结束以后,于今晚乘专车离开北京前往南京、上海等地参观访问。
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中国首席代表姚仲明和中国代表团的代表们陪同前往。
到车站欢送的,有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爱萍上将,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萧向荣中将,外交部第一亚洲司副司长胡成放,中缅友好协会副会长赵朴初等。缅甸驻中国大使叫温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车站送行。
临行前,双方首席代表在中缅边界联合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所通过的文件上签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