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10-23人民日报

古巴人民决心反击美国经济封锁 格瓦拉号召发展农业实现工业化 博尼利亚指出古巴将继续前进 被收归国有的许多大企业生产已经有了显著增长

访问捷苏中朝德五国 古巴经济代表团启程

刘宁一致电支持古巴人民的正义斗争

野坂参三就池田的施政方针演说发表讲话 日本人民有力量粉碎日美条约 “赤旗报”号召加强反对日美条约的群众运动

美国公然增兵关塔那摩加紧准备武装干涉古巴 古巴报纸警告美国:玩火者将烧到自己 墨西哥“新闻报”揭露美国利用危地马拉作侵略跳板

国际工会支援阿尔及利亚工人及人民委员会号召 展开有效斗争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 指出美帝国主义的干涉使法国得以延长殖民战争

老挝国王将接受苏联大使递交国书

世界工联发表声明 铲除殖民主义取决于劳动人民的斗争 谴责美帝国主义利用联合国推行新殖民主义的阴谋

人民强有力的斗争赶走了叛乱集团的官僚 老挝丰沙里南峨地区欢庆解放

黎巴嫩联合工会发表声明 支持贝鲁特港口雇员罢工

日本社会党审议池田的施政演说 决定着重揭露池田拒绝执行中立政策

西方国家出现挤兑美元抢购黄金风潮 黄金的美元价格达空前高峰 美国金融寡头大为震动

池田向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坚持追随美国敌视中国 鼓吹加紧复活军国主义和向外扩张

美国经济情况继续恶化 工业生产指数降到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企业投资状况不佳 商品零售额下降

美国黄金外流速度加快 最近一个月的外流数字约占今年总数一半目前黄金储备比1940年最低点少三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