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09-27人民日报

苏联向联合国大会提出两项文件 给予殖民地国家和人民独立的宣言宣布可耻的殖民制度应当埋葬 “全面和彻底裁军条约的基本条款”提出分三个阶段裁军的建议

越南“人民报”评艾森豪威尔的欺骗性发言 美国企图用联合国作幌子在非洲横行霸道 伊拉克“国家报”指出正在保卫自由独立的刚果人民不需要美国的“帮助”

用欢呼和示威来显示对合法政府的支持 刚果首都人民欢迎卢蒙巴巡视 卢蒙巴在记者招待会上重申要实行积极中立的外交政策 谴责美国控制的“联合国军”阻挠刚果军队讨伐叛国集团

国际简讯

“联合国军”加紧干涉加丹加人民爱国斗争 蒙博托部下强行霸占刚果政府新闻处 美国继续运送一些国家的军队去刚果增援“联合国军”

杜尔总统在摩洛哥发表谈话 几内亚坚决支持刚果人民的斗争 谴责在联合国掩护下的一切殖民主义活动 在摩洛哥作短暂访问后 杜尔总统离拉巴特回国

美国人民愿意和古巴人民友好 纽约两千人向卡斯特罗欢呼致敬 美国当局派流氓进行捣乱遭到群众怒斥

赫鲁晓夫同恩克鲁玛会谈

智利工会组织致电联大主席 抗议美国无理对待卡斯特罗

企图炫耀“实力” 结果弄巧成拙 美国发射月球火箭失败

中非人民坚决要求独立自由 英联邦关系大臣的活动遭到抵制

赫脱攻击赫鲁晓夫和恩克鲁玛 叫嚷美国要继续控制联合国作侵略工具 表示改善苏美关系的大门“不一定”敞开

装出菩萨面孔怀着强盗心肠 美国力图拉拢非洲国家 赫脱掩饰利用联合国作侵略工具的阴谋

美国加紧策动东南亚集团干涉老挝 泰国内政部长透露具体干涉计划已经制成 法国资产阶级记者揭露美国支持老挝叛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