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09-23人民日报

苏联政府就老挝事件发表声明 美国干涉老挝威胁东南亚和平 事实表明美国继续要建立越来越多的国际紧张局势和冲突的策源地,同时侵犯各国人民的民族权利、自由和独立

老挝王国军队击溃进攻万象的诺萨万叛军 泰共中央发表告同胞书谴责反动当局干涉老挝内政 乃沙立叫嚣要采取侵略行动 美国宣传机器鼓吹利用联合国作干涉工具

干涉罪行无法否认 反诬苏联“恶意中伤” 美国干涉者耍弄流氓手法 但又露出马脚承认正在援助老挝叛乱集团

刚果加丹加人民坚持爱国斗争 巴卢巴族人炸毁桥梁阻止冲伯集团的武装镇压 “联合国军”在路路阿堡进行屠杀遭到人民反击

阿联对外贸易逆差减少

朝鲜政府就刚果局势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打联合国招牌侵略刚果 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并恢复刚果合法政府活动

加强工人阶级的团结,加强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 乌拉圭人民庆祝乌共建党四十年

以美国控制的世界银行的建议为基础 印巴签订印度河用水条约 印官员说美国将用贷款来报答印度的让步

国际简讯

废除日美条约 恢复日中邦交 反对军事基地 反对政府镇压 日本“总评”决定当前行动方针 十六团体决定力争恢复日中邦交和日中贸易

公然阻挠刚果总理出席联合国大会 美国竟拒绝卢蒙巴去纽约

印度发生洪水灾害 奥里萨、旁遮普等邦受灾人口数百万 许多地方粮食减产物价上涨发生饥荒

英国人民的反加租、反迫迁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