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9月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确保机制纸提前三年完成第二个五年计划
营口山东两纸厂提出跃进目标
营口造纸厂:提前一季完成全年纸浆生产计划
山东造纸总厂:下半年增产一万二千六百吨纸
本报沈阳6日电 担负供应全国六十多个纸厂用浆的营口造纸厂职工,掀起了一个以增产纸浆为中心的轰轰烈烈的增产节约新高潮。全厂职工发出:“为提前三个月完成年产七万二千吨纸浆的国家计划,到年底再为国家增产二万八千吨纸浆而奋斗”的豪语。目前,职工们正在千方百计地采取有效措施,为多产纸浆,提高质量而努力。
原料供应不足,是这个厂的主要困难。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由厂长挂帅,组织一批干部分赴黑龙江、吉林和湖南等地采购与运输原料;另方面组织厂内职工,从加强原料管理,全面控制流失和降低苇片消耗等工艺过程,大力节约原料。各车间都围绕党委提出的突破十项定额,研究提出了关键问题,组织工人大鸣大放,提建议,找措施,进行技术革新攻破生产关键。从8月12日到18日,全厂共提出改进意见二千二百三十件,现已实现了八百八十八件,对提高产量,改进质量,降低成本作用很大。在讨论如何解决原料不足,多用代用料时,制浆车间切苇工段的工人,仅在8月13日一天内,就提出三十二项革新建议,已实现的部分,使代用料的比例由过去的10%提高到30%。这个车间的车间主任李桂章,在一号抽浆机和工人一起研究如何提高产量时,采用了工人提出的不割烘缸纸边的意见,每天可增产纸浆八吨左右。
在全厂职工的努力下,提前十二天,超额完成了8月份生产计划;质量比过去也有很大提高。全厂十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到8月19日已突破了五项。现在,职工们正继续努力,为再争取提前完成年产十万吨纸浆计划而不懈努力。
本报济南6日电 山东造纸总厂在八届八中全会的号召鼓舞下,用力争上游的精神,修订了下半年的产量指标。
这个厂原来在安排下半年的增产节约计划时,有少数干部认为:“困难多,生产指标只有落才能实,越落越实”。下半年山东省轻工业厅下达给这个厂的增产计划是一万一千七百吨,少数干部坚持只能完成一万零四百二十七吨。理由是有四大困难:(一)原材料供不应求,没有钢材和松香,木浆;(二)调走三台小纸机支援县社工业;(三)设备大修试制新产品,停电等;(四)管理机构不健全;针对这个情况,厂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接着又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会内会外,进行了鸣放辩论。并且具体算了三笔账;(一)缩短打浆时间,增产自制浆,利用麦草等代用品,解决原料不足,降低成本的账;(二)抄速提高,增加产量的账;(三)提高产品质量的账。通过鸣放辩论,算账对比,使全体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大跃进是肯定的,今年实现大跃进是必然的,困难是死的,人是活的,是完全能够克服的。老工人刘玉然等说:“咱厂过去用破鞋底废鱼网代替麻料和木浆,几年来有了很大跃进;我们有了经验,什么困难也不怕”。
在统一思想明确认识的基础上,紧接着掀起了“学、比、赶”的热潮,各工段都提出了具体生动的奋斗目标,互相挑应战,掀起了竞赛高潮。经过各工段排关键,抓措施,制定了下半年一万二千吨的增产指标。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发动群众,打算在一万二千吨的基础上,再增产六百七十五吨,比上级下达的指标一万一千七百吨增产九百七十五吨,争取一千吨,并力争提前半个月全面超额完成今年国家计划。    (宋成富)(附图片)
全国机制纸产量增长表(单位:万吨)

革新能手比智比巧
廖世刚、魏高厚分别提出一批新建议
新华社重庆6日电 重庆市两位出色的技术革新能手、共产党员廖世刚和魏高厚,在党中央的号召鼓舞下,展开了比干劲、比革新、比贡献的对手竞赛,继8月份取得显著成绩之后,9月份又旗开得胜。
重庆长安机器厂青年铣工魏高厚,9月1日至4日提出了十六项革新建议,实现了十一项,因此以三天半的时间完成了9月份应该加工的十四个品种中的八个品种,相当于一个月以上的工作量。重庆建设机床厂青年铣工廖世刚,9月2、3、4日都完成了日计划,2、3两日各超额37%以上。1日和4日,他到生产上遇到困难的发电机车间去支援,针对生产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二十六项革新建议,正在研究实现中。
廖世刚和魏高厚同在1953年进厂当机械工人,又同在1956年入党。他们虽然不在一个工厂,但却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为建设社会主义多立功劳。今年一开头,他们就搭手较量,互相鼓励,互相学习,互相研究,1至7月份都取得辉煌成就。廖世刚1至7月份实现革新建议二百三十三件,屡次突破车间的重大生产关键;魏高厚1至7月份实现革新建议二百九十件,突破重大关键五十六项,节约钢材四百三十吨,为国家增产节约六十五万元。
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公布后,两人都同时修订了竞赛计划,都决定以二十天的时间完成今年最后四个月的任务,实现革新建议三百项以上,还要帮助其他工人提高技术水平,实现革新建议。8月26日,两人苦钻巧干,同时实现了五项革新建议,创造了高产优质的新纪录。
9月1日开头,两人以更大的干劲投入生产战斗。魏高厚在老师傅们的协助下,经过七次试验,在1日早晨实现了一项重大的革新建议:将元车的零件“四方刀架”由锻工锻造改为精密铸造。用新的方法加工这批四方刀架,可以节约金属材料十四吨,价值六万五千元,还腾出了人力和机器加工别的零件。1日这一天,魏高厚却完成了十二天以上的工作量。2日到4日,他又在自己的加工任务和别人的加工任务上,找寻革新方法,每天都创造了惊人的生产成绩,并带动他的生产小组天天超额完成计划。
廖世刚9月1日到任务繁重的发电机生产车间,看到这个车间用大材料加工小零件,既费工时又浪费材料,便帮助车间工人针对二十六种加工的零件,提出二十六项改进加工方法的建议,以提高生产效率和节省材料。2日,他车床上用的夹具“爪子”因硬度不够而损坏了不能继续生产,他情急智生,想办法克服了这一临时遇到的困难,结果超额完成了当天的生产计划。4日,他在迅速完成了自己的生产计划以后,又继续帮助发电机车间突破生产关键。

工程师王凤恩带头攻关键
他和技术革新大队一起六天实现六项革新项目
据新华社沈阳4日电 沈阳市著名劳动模范、沈阳变压器厂工程师王凤恩,同他所领导的技术革新大队一起,在最近六天之内实现了六项技术革新项目,突破了制造高压套管人力不足的关键。
正当这个厂职工热烈学习党的八届八中全会文件的时候,绝缘车间接受了一批高压套管的重要任务。要完成这个任务,缺少五千个工时。王凤恩于是在党支部领导下,带领技术革新大队详细地安排了一个闹革新、破关键的计划:用实现生产高压套管机械化的方法,争取按期或提前完成这项重要任务。王凤恩自己挑选了将手工锯管改成自动化的革新项目。这项革新可说是关键的关键,因为卷出来的电木管需要把两端弄齐,要是只靠手工操作,怎样也不能完成任务。王凤恩针对这个问题,深思苦想,经过七、八次的试验再试验,终于研究出一种切管自动装置。他把切管自动装置安在卷管机上,随着卷管机的转动,电木管的两端也随着切齐了,结果切管的工序一个工人也不需要了。
王凤恩在研究切管自动装置的同时,还帮助技术革新大队的其他人员实现了接套机、双管卷筑机等五个技术革新项目,每项革新都比原来提高生产效率一倍以上。
王凤恩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个工人出身的工程师。八年来,他一共实现了二百三十多项技术革新,使他所在的绝缘车间由全部手工操作变为70%以上机械化生产。现在,他正在领导技术革新大队继续研究,争取在国庆节之前实现电工工序的生产机械化。

及时按质按量收购棉麻烟茶
商业部门开会交流促进生产组织采购的经验
据新华社郑州6日电 商业部于8月下旬在郑州市召开了棉、麻、烟、茶采购工作会议,研究了今年棉、麻、烟、茶的生长情况,根据“多收、快收、收好、收足”的方针,着重检查了棉、麻、烟、茶采购工作的准备工作,交流了促进生产、组织采购的经验。
会议认为,今年各省、区的棉、麻、烟、茶生长很好。目前,烟叶、秋茶正在陆续上市;有的地区苎麻头麻的收购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二麻即将上市;棉花,有的地区也已开始收购。
今年各地对农产品的采购工作都非常重视。各地商业部门在当地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准备工作一般抓的早、抓的细、抓的紧、抓的好。据二十一个省、市的不完全统计,已经建立和健全基层采购网点一万八千一百一十个,配备采购人员五万一千三百多人。为了加强分级检验,正确贯彻国家的价格政策,河南、四川等十五个省、市据不完全统计,已训练了检验技术人员三万零四百多人,同时,训练农民分级检验技术员六十三万多人。各地还及早检修了棉花加工工具。除国营轧花厂外,山东、河南、江苏、河北等十二个产棉省,已经组织起来正在进行检修和技术改革的民间轧花车有四万九千一百多台,约占民间现有轧花车的60%以上。
会议号召农产品采购部门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千方百计促进棉、麻、烟、茶增产,帮助群众做到精收、细摘、拾干、拣净,并且贯彻执行国家收购政策,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的棉、麻、烟、茶的采购和上调任务,迎接国庆十周年。

弄堂小厂一年实现机械化
上海永鑫无缝钢管厂自力更生革新设备为发展小型无缝钢管工业开辟了新途径
新华社上海电 上海永鑫无缝钢管厂职工大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结果,已经把工厂的面貌彻底改变了。
一走进这座工厂,立即会被那一连串的机械化生产的情景吸引住:一个衣着整洁的工人稳坐操纵台前,双手轻轻地揿一下电键,整个车间的机器便轰轰??地有秩序地开动起来。一根根五十公斤重的元钢“咔嚓”一声从剪刀机上剪下来,顺着滚道,迅速滚到加热炉旁。一架立式翻钢机把它们一一送进加热炉,由拨钢机翻拨加热到一千多度,推出炉外,火龙般直奔穿孔机。在那里,经过一阵轰鸣,被轧制成一根根长长的无缝钢管。这些钢管,沿着滚道,徐徐地退出车间,然后由堆管机整齐地堆放起来。
永鑫无缝钢管厂原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弄堂小厂,只有一百多名工人,没有工程技术人员,全厂仅有一部自己仿造的无缝钢管穿孔机。去年,共产党员、老工人潘阿耀和青年工人石圣钰在党支部的支持下,发挥敢想、敢做的精神,设计出挖洞通水冷却防熔顶头,在科学技术上作出重大贡献,解决了轧制无缝钢管中的难题,使生产急剧跃进。因此,去年全年总产值比1957年提高了十三倍,劳动生产率提高了十二倍,成本降低了75%。今年,这个厂的工人在技术思想大解放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决心彻底改变自己工厂的面貌。
工人们首先搜集废旧钢铁材料,自己设计、自己制造成电动滚道,分别安装在剪料机与加热炉、加热炉与穿孔机、穿孔机与成品堆之间,又制成自动进料机、推钢机、拨钢机、堆管机、翻管机等土机械,使轧制无缝钢管的绝大部分操作,实现了机械化。今年4月以后,工人们打破了对自动化的神秘观念,根据“电通则机器开,电断则机器停”的原理,大胆地在车间里安装了电动操纵台,把分散在各处的十几部机器的电动开关,集中在一个不到半平方米面积的操纵台上,由一个人操纵控制。这样一系列的重大革新,使整个车间节约了五十多个工人,占总数的一半。目前,车间里的工人大部分是在做机器的“监工”,防止机器出故障“偷懒”。
永鑫无缝钢管厂的工人们从不能轧制无缝钢管到能够轧制,从少量制造到大量生产,从大部分手工劳动到机械操作,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全厂职工创造的轧制小口径无缝钢管的宝贵的技术经验,全厂职工贯彻党的土洋并举、两条腿走路方针的成功经验,为我国多、快、好、省地发展小型无缝钢管工业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已经参照永鑫厂积累起来的经验,兴建起几十个同类的小型无缝钢管厂,有些已经投入生产。

追上去超过他
本报记者 平兰、素芬
天蒙蒙亮,一个年青小伙子三步并作两步,什么也不顾地直奔重庆嘉陵江边的大溪沟码头。这时,
过江的小火轮还没有开过来。小伙子十分焦急,眼看对面就是自己的工厂,满以为起个早赶回车间可以大干一番,可是滔滔江水却拦住了去路。
小伙子埋怨自己睡得过久了;其实他一夜简直没有睡着。昨晚,在全市六十万职工收听的广播大会上,他和重庆鼎鼎大名的革新能手廖世刚互相挑战,新修订了他们开展对手赛的条件,双方都表示决心要在竞赛的第一天创造优异的成绩。这是激战前的一夜,两人都在会后抓紧时间交流了经验,并进一步相互研究,使计划既先进又可靠。这两个竞赛对手年龄相近,家乡毗邻,同年同月进厂,又同是1956年入党。黑黑的脸,沉静、老练的是廖世刚。白净面孔,显出紧绷绷一副活跃的姿态的是魏高厚。廖世刚早在1954年就以一人管理八台机床而闻名。魏高厚也是大跃进中涌现出来的一个引人注目的能手。他和廖世刚一样,平均每天就要实现革新建议一件以上。这两个老朋友同是铣工,一个在建设机床厂,一个在长安机器厂,隔江相望,他们原来就彼此提出条件,开展对手赛。当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公布后,为了响应提前在今年完成第二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的号召,两人又同时想起,竞赛指标还要提高。现在,他们最后修订的计划,都是以二十天的时间完成今年后四个月的任务,实现革新建议三百项以上,还要帮助群众提高技术水平,实现革新建议。
在交流了经验以后,魏高厚竟把过江的时间耽误了。他只好在城里宿了一夜。这一夜他哪里睡得着呢?他又把八届八中全会公报和决议仔细读了一遍,想起自己原来不过是一个穿不暖、吃不饱拉黄包车的工人,解放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自己翻了身,提高了技术、文化,想起这些,更是兴奋得睡不着。
等着,等着,好容易小火轮过来了。魏高厚渡过江,像一匹勒不住的骏马,飞奔车间。这时,夜班工人还在紧张地战斗着。魏高厚迫不及待,马上找到了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自己的打算。支部书记立即支持他。
车间里正在调整机床,魏高厚的车床需要安装。支部书记、车间主任亲自带头帮他搬机床。陆续赶来接班的工人,听说魏高厚今天和廖世刚正式开始竞赛,也来帮忙。三十多个人,一鼓作气,把一座重达六吨的铣床像抬花轿一样地搬进车间。
魏高厚一边忙着和同志们安装机器,一边举目四望,看别的同志在生产中有无困难需要帮助。目光忽然落在车间墙脚下,一堆黑沉沉的颈圈毛胚放在那里,工段长胡法荣有些苦恼地告诉魏高厚:“这个活干起来慢极啦,三十分钟才加工一个,眼看要影响车间提前完成任务。”魏高厚不听犹可,听了后马上和工段长一样着急,便一口答应,帮助他解决这个困难。接着,他眼光又落到邻近的另一部机床上,看见这部机床上的一种夹具中间有孔,想到如能做个一尺多长的心子,把颈圈串连起来加工,不就能提高效率吗?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工段长和身边的老师傅,他们按照魏高厚的建议,加以改进后,一小时内就铣出二十个,提高了工效十倍,质量比用老办法加工的还好。
机床安好后,魏高厚第一批加工的生活是铣元车头的垫板。但是,机器才安装好,座底的水泥还没干,不能立即投入生产。眼看有劲使不上,真是有点恼火。他找来了同小组的几位师傅来研究。经过改进以后,原来需要五天半才能完成的任务,只需四个钟头就做完了。
这一天,在建设机床厂,廖世刚也提前来到车间。八届八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发表后,几天来,他都压抑不住心头的激动。他走路好像不是在走,而是在跑;工人们形容说:“硬是像猛虎插双翅,这个人劲头大得很罗!”
廖世刚提出他在竞赛的第一天里要实现十项革新项目;可是快到下午三点钟了,他虽然也实现了五件革新建议,但其他的呢?还要现找线索。他猛然又连跑带奔地冲到车间去了。原来他已想出了改进一项零件加工的方法,把元车切丝改为铣车切丝,可以大大提高工效。他忙着找扳手,找刀子,自愿去支援他的伙伴们都笑眯眯地抢着帮他找这找那,减少他的辅助劳动时间,使他更快地实现了这项革新项目。党、团组织更是从各方面设法支持他;他提出的建议,马上组织人力帮他实现。
就这样,廖世刚这一天共提出十一项建议,就实现了十项,兑现了他的计划。
这天,廖世刚所在的青年工区早班的小伙子们围绕他你追我赶,有80%的人都超过了班产定额,质量完全合格。
第二天清晨,当廖世刚超额完成头一天生产计划、实现十项革新建议的喜讯隔河传来的时候,魏高厚新安装好的车子正在以七百五十转的高速度飞速旋转。
这一天,廖世刚又高兴地获得了魏高厚的喜讯:当天完成了四千六百九十分钟的加工任务,两天来共提革新建议二十五项,实现七项。魏高厚所在的小组提前三天半完成8月份生产计划。
同一天,廖世刚又超额一千件,完成了当天生产计划。

创造广告新风格 反映跃进新面貌
商业部召开广告、橱窗布置和商品陈列经验交流会
本报讯 为了运用丰富多彩的广告形式,做好国庆节的商业宣传工作,更好地为生产、为消费、为美化市容服务,商业部于最近在上海召开了商业广告、橱窗布置和商品陈列经验交流会议。
上海市商业局为了迎接会议的召开,把南京路、淮海路一带商店的橱窗布置得非常美观,吸引着成群市民踏着烈日的影子前往欣赏。商店内部的商品陈列也布置得整齐、艺术,使顾客走进商店购货方便,并感到清晰和愉快。北京、哈尔滨、天津、广州等十大城市还为会议陈列了十个反映当地生产特点的表演橱窗。
这些橱窗基本上都符合商业广告真实、美观、适用、经济的要求,并且贯彻执行了党和国家政策和增产节约的精神。与会代表对所有的橱窗和商品陈列以及各种广告都一个个进行了具体讨论和鉴定,并推选出十个城市的十个橱窗和上海二十个单位的三十个橱窗、商品陈列和丝漆印广告,作为示范推广项目。
会议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上海广告、橱窗、商品陈列艺术观摩展览会上展出的三百多件精制的印刷品、丝漆印、霓虹灯、幻灯片和橱窗、商品陈列等广告图片,还参观了二十个参加会议的城市展出的三百多张广告照片。特别是展出的在1957年12月布拉格国际广告会议上展过的一千多件广告图片,及捷克斯洛伐克赠送我国的二百多件塑料制成的橱窗陈列商品用具,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会议上,大家一致认识到商业广告宣传应该跟党的方针政策和党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以不断提高商业广告的思想水平和政策水平。会议还提出了商业广告必须贯彻勤俭办广告的方针。(附图片)
上海高美时装店参照敦煌壁画“飞天”布置的时装橱窗。
      新华社记者 霍生联摄

在橱窗前
最近,上海市淮海路上群芳争艳,十个城市展出的橱窗陈列把这条街道打扮得节日一般。橱窗设计者们,以艺术的手法,通过商品布置,把当前工农业生产不断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面貌反映了出来,博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北京市的橱窗陈列,以宣传呢绒为主题,布置了几块桃红的、浅色带格的、绿色的上下起伏的毛料,用金马驮起一条灰蓝色的料子,自右至左横贯而上,冲破了布局的平淡,使整个画面显得开阔、大方,有气势,充分表达了呢绒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的主题思想。
天津市的橱窗,以特写的艺术形式,向大家汇报了天津产品——白象牌肥皂在大跃进中取得的成就。主题宣传肥皂,联带宣传香皂和搪瓷面盆,使商品和生活有机地联系起来。背景左边三分之二用白色,右边用绿色,比例很恰当,色彩调配的非常和谐。
为了便于母亲或阿姨们给孩子们选购毛巾或手帕,启发儿童讲究卫生,热爱劳动,上海市的橱窗设计者选择了儿童所喜爱的浴巾、面巾、手帕为橱窗主题,以一个入睡的儿童,梦见白日里所接触的各项事物为衬托,着色明朗、乐观、活泼、舒畅,构成一幅动人的画面。
杭州市橱窗的设计者别出心裁。他们成功地把商品和背衬结合在一起,左边选择不同颜色的丝绸,按着光谱的顺序排列作为背衬;右面白色背衬上用一片绿色桑叶和蚕装饰起来,突出了发展蚕丝事业的重要;中间悬起一条花绸,使平静的布局显得活跃起来。
广州、成都来的代表,布置了地方特产——工艺品橱窗。广州选用了石湾瓷器,用百宝格陈列,把比较零碎的商品组织起来,背衬窗外几株棕榈,富有南方风味;成都则以四川特有的竹丝编物为主题,背衬饰以鲜黄色的丝织物,把商品衬托得古色古香,别具一格。
哈尔滨、武汉市设计的橱窗,宣传了地方工业品的特色。武汉市以地方产品床单为主题,辅以长江大桥远景为背衬;哈尔滨市以宣传柞蚕丝绸为主题,辅以松花江畔为背衬、效果都不错。洛阳市的棉布陈列,线条轻松、活泼、匀称、健康,也很招人喜爱。
这些美观而有意义的橱窗设计,反映了我国人民的跃进面貌。 周瑞林

专栏:短评

提高广告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商业广告包括有:印刷品广告、商店橱窗、实物陈列广告、电影和幻灯片广告、招牌和路牌广告等十几种类型。
商业广告在不同的会社制度下具有不同的性质。资本主义社会的商业广告是为资本家发财服务
的,特点是夸大、欺骗,并常常以刺激、色情的形式来吸引群众。社会主义社会商业广告是为生产、为消费者、为扩大商品流通、为反映国家生产水平服务的。因此,它不仅要经常向人民群众介绍商品,指导人民消费,而且还担负着扩大城乡物资交流,促进商品生产,组织人民经济生活的任务。商业广告又是社会主义文化领域内的一种美术形式,富于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商业广告,还起着美化市容、街道、商店和丰富人民文化生活的作用。
解放以来,我国商业广告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大成绩,发扬了我国民族形式的优良传统,也创造了一些新的形式和方法,基本上克服了资本主义广告的残余和形式主义,并且配合历次政治运动,进行了宣传鼓动。
随着工农业生产的不断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的逐步提高,社会对商业广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必须进一步做好商业广告工作。首先必须加强商业广告的思想性、政策性,使商品宣传和政治宣传更好地结合起来。很多商品只要根据党的每个时期的方针、政策和中心工作,多动脑筋,是能够找到商品宣传和政治宣传适当结合的形式的。如上海第一百货商店一个宣传最新收音机的橱窗,以晴空万里飞翔的和平鸽与电波显示着和平巨音,以美国战争贩子握着两只耳朵吓得哆嗦的形象为背景,既体现了国家收音机的生产水平,又反映了和平力量的强大;另一个宣传各种乐器的橱窗,以“社会主义好”歌曲开头一句的谱曲为背景,既宣传了商品,又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目前克服右倾情绪、厉行增产节约,是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商业广告也可以围绕这个中心来进行宣传活动。
各种形式的商业广告既要有思想内容、又应力求做到主题明确,布局得当,颜色调和,具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风格,合乎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要求。也就是说,我们应当根据国家生产技术水平的发展,人民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和风俗习惯、生活特点的改变,不断丰富和发展商业广告的艺术性。商店内部的商品陈列也应该陈列得整齐、美观,不仅使群众购货方便,还要给群众以明朗畅快的感觉;商品说明书和报刊、商品包装上的广告的形式,也应在经济的原则下,尽可能做到美观。商业广告的思想性、政策性、真实性、艺术性是统一的。一个缺乏艺术性的商品广告,不能吸引人去看,也就不能达到应有的宣传目的。
商业广告是一种专门的业务,为了使商业广告不断提高思想性、政策性、真实性、艺术性的水平,从事商业广告的职工应该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最近商业部在上海召开的商业广告经验交流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大家应该很好学习,并根据自己所在的地区、单位的具体条件和商品特点,发挥更多的创造性,使我们的商业广告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