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9月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大跃进行列增加新的生力军
高等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
据新华社讯 今年由国家计划分配的六万多名高等学校毕业生,9月开始大批走上工作岗位。现在,各地毕业生派遣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月内可以基本结束。
国家根据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需要,有计划地培养建设人才,今年的高等学校毕业生中,工科毕业生占27%;农林科毕业生占12%;师范毕业生占32%,基本上适应了国家工农业生产发展和普及国民教育的需要。同时,发展人民保健卫生事业需要的医药院校毕业生,也比历年有所增长。本届毕业生经过整风、反右派运动,以及学校贯彻党的“教育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针,学习质量和政治觉悟都有显著提高。大部分学校毕业生都联系生产实际、结合当前生产和科学研究任务,作出了有一定水平、甚至解决了实际生产中某些重要问题的毕业设计或论文,受到社会各方面的赞许。如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型机械学院毕业生的专业教育,始终是和当地大工厂的生产密切结合进行的。学习期间,毕业生在教师和工厂工程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我国重型机械设计制造中最先进的经验,并且为哈尔滨、齐齐哈尔、大连等地许多工厂设计了各种轧钢机和水压机。他们的设计得到苏联和我国工程师的好评。本届毕业生政治觉悟普遍提高,大部分人在填写工作志愿时考虑到国家需要,以“服从国家分配”为第一志愿。
今年各院校根据国家分配计划,在确定毕业生工作地区、单位之前,大都反复征求毕业生的意见,在可能情况下,尽量照顾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和要求,同时国家对毕业生的旅途生活也作了周到的安排。毕业生旅途车船、食宿、行李等必要费用,都由国家发给。湖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写信给学校:
“今天,在我们的国家里,党把我们培养成人,又为我们安排工作,我们受到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感到幸福和骄傲”,他们一致表示要在工作中创造优异成绩,决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本报讯 祖国建设战线上的又一批生力军——全国中等专业学校1959年暑期毕业生,现已开始陆续走上战斗岗位。毕业生的派遣工作,将于9月内先后结束。
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在初中毕业的基础上,经过三年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政治、体格方面的教育、训练,具有了一定的政治觉悟和一定的专业知识与操作能力,能够胜任一般的技术工作。今年毕业生的质量也有了更显著的提高,如大连铁道学院中专部机车制造专业一百三十名应届毕业生,在五十天内完成了两个工段三千个零件的工艺规程的编制,以及全部工艺装备的设计,并编制了六十多个部件的组装工艺卡片,经过工厂的检查验收,认为完全合格。同时,由于几年来学校坚持不懈地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是经过伟大的全民整风运动和去年大跃进的鼓舞,今年毕业生的政治觉悟也大大提高。绝大部分毕业生都能自觉地服从祖国的需要。他们在填写工作志愿时,都将“服从组织分配”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
今年中专毕业生的分配工作,是按照“集中使用、保证重点、加强薄弱、照顾一般”的分配原则和学用一致的要求来进行的。冶金系统中专毕业生多数将分配到重点冶金企业——鞍山、武汉、包头、酒泉、湘潭、太原、本溪、龙烟等钢铁公司和西北冶金建设总公司等单位工作。石油系统中专毕业生大部分分配到青海(柴达木)、新疆(克拉玛依)、甘肃(玉门)、贵州、松辽等石油勘探单位及新建、扩建的采油厂、炼油厂工作。铁路系统中专毕业生,不少人将分配到新疆、内蒙古、青海、宁夏、云南等祖国边疆地区,去从事新线铁路的建设,邮电系统中专毕业生将分配到全国各地,大部分都将担任邮电通信的技术维护,以及基层单位的邮电业务工作。各学校在进行分配工作时,对毕业生的某些具体困难,都作了适当照顾。
解放以来,中等专业学校培养出来的大批毕业生对保证各项建设任务的完成方面,起了相当的作用。如石油系统历年中专毕业生,有的担任了地质测量队工长、选油站长和车间领导干部。邮电系统中专毕业生是国家胜利完成第一个五年建设计划的重要技术力量。地质系统中专毕业生的足迹已遍布全国各个角落。几年来,在摸清祖国地下宝藏方面,已经作出了很大成绩。今年这批中专毕业生的参加工作,又将为国家建设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潘荻)(附图片)
清华大学水利系学生欢送毕业同学 (清华大学校刊供稿)

把中等专业学校办得更好
本报评论员
中等专业学校的任务,是培养具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一定文化水平的中等专门人材。解放以来,中等专业学校有了很大发展。特别是在去年生产大跃进的形势推动下,从省到专区都办了中等专业学校。过去许多空白的专业,都逐步设置起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又增加了新的专业。过去几年来,中等专业学校已经输送了一百三十多万毕业生到基层的生产和工作岗位上去。有的工业部门中等技术人员中,有80%以上是由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来担任的。同时,有些中等专业学校的毕业生,经过几年的实际锻炼,已经提高到工程师的水平,并且担任了工程师的工作。今年又有大批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走出校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同普通中学的学生有相同之点,都是年龄较轻,社会知识不够,独立工作能力较差;同时,又同高等学校的学生有相同之点,学习专业,要求走出校门能够独立工作。但是中等专业学校的培养目标既不同于普通中学,又不同于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必须具有相应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一定的操作技能或工作方法,并且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中等专业学校的教学工作,就需要既照顾到学生的基础知识,也照顾到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技能;既要具体辅导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又要注意培养他们的独立工作能力。
现在,许多中等专业学校在教学中,为了能够把专业教学同生产劳动直接结合起来,普遍建立了生产劳动场所。通过生产劳动,树立了师生热爱劳动的思想,增加了师生的生产实际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也为国家创造了一定的财富。学校办的工厂一定要尽可能地结合教学,工厂的规模应该与教学需要和学生的劳动力相适应。为了把生产劳动推进一步,学校要总结教育结合生产劳动的经验,寻求适当的劳动方式,充实适当的生产内容,并考虑到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增加实际知识以后,如何适应新的变化,改进专业课的教学方法。各类学校(工、农、医、师、艺术,等等)都要根据自己的教学要求,积极地进行妥善安排,把生产劳动纳入教学计划中去。学校还可以结合教学和生产劳动,适当地组织学生在课外参加一般的科学技术活动。
建立一支强大的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是发展和提高中等专业教育的关键。目前要通过政治学习、生产劳动和教学实践来提高教师的政治觉悟,又要采取各种办法来提高他们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知识,才能满足教学要求。现在教师固然迫切需要在质量上提高,但是数量也很不足。冶金工业部在培养师资方面,采取了许多办法:恢复和加强教师进修学院;开办了师资专修科和短期训练班;抽调在职教师到高等学校进修。广东省教育部门委托基础好的中等专业学校开设基础课教师培训班;在应届毕业生中挑选一些人留校工作或送高等学校进修;对于同类学校,由省统一调整调配师资。这些做法都是比较好的。除了中央和省、市设法解决师资问题以外,学校必须注意培养和提高师资。
目前,各学校一般都重视教材的编写工作,但是工作还不平衡。也有的学校由于教育计划、教学大纲还未修订,教师任课较重,还没有编写教材。要争取在不太长的时期内编好教材,应当采取统一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集中编写与分头编写相结合,专门编写和边教学边编写相结合的方法,动员力量,完成全部教材的编写任务。中央业务部门过去已经编写了许多教材,可以总结经验借以推动工作。基础技术课教材需要的范围比较大,如果各编各的,就会浪费力量。例如理论力学,许多专业都要学。所以部门和部门之间,有必要互助协作。
加强对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是当前一项迫切的任务。去年地方办的中等专业学校很多;同时,中央各部又下放了一部分中等专业学校;原有学校的规模也都有所扩大,教学工作比较复杂,管理比较困难。所以,对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必须加强。各省、市、专区,应该设有专门机构,把中等专业学校管起来,地方有关业务厅局,要对学校加强监督和领导。中央各部除了对所属中等专业学校加强领导外,对地方办的有关的中等专业学校,也要予以帮助和指导。
在党的领导下,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等专业教育事业将会出现簇新的面貌。

迎接观众的第一天
9月4日,对刚落成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来说,是一个隆重的节日。这个我国目前最大的体育场,这一天要正式接待观众。全运会的两场足球赛要在这里举行。
9月4日前夕,夜已经很深,可是中心运动场上用二万多个电灯组成的电动公告牌仍不时发出亮光,像是天上的星星在闪烁。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试验。场内,工人们一遍又一遍地在整压跑道。体育场的其他工作人员都彻夜在进行各项最后准备工作,他们怀着节日的喜悦,忘我地劳动,迎接这个日子的来临。
黎明,雄伟的体育场的入口处,十面大红旗迎风招展,同画着和平鸽的绿旗相映生辉。
离开始比赛还有好长时间,可是人们已从四面八方陆续涌向体育场。人们兴高采烈地各处参观,有的在仔细端详雕塑像,有的跑到五十六级高的看台的顶处,极目远眺北京城的景色。场内悠扬地响起了悦耳的华尔兹舞曲,有些小伙子兴奋得随着节奏旋舞起来。
人群中有两个老工人,一边漫步参观体育场的建筑,一边津津有味地议论着下午全运会足球决赛将谁胜谁负。他们是被邀请来看球赛的三万名建筑工人中的两个。就是这些工人,曾经用自己的双手建造起这座雄伟的建筑物。老工人杨盛义说,他们小组刚开了小会,决定自动抽出业余时间来干点活,弥补由于看球而花去的工时。他说:“顾了看球,要国家受损失,那怎么行!”
人越来越多,人们一到这里,就被雄伟的体育场吸引住了,他们陆续进入了二十四个看台。有的坐在低处,有的直奔高处,不管在哪里都同样看得很清楚。
运动员入场了,穿红色的是黑龙江队,穿白色的是吉林队。他们是第一个在这个体育场正式比赛的足球队,紧张的球赛很快吸引住了观众。场上一阵雷动的掌声,吉林队已经踢进对方球门一球,首开纪录。电动公告牌旁的时钟正指在两点五十分,“1”比“○”的巨大字样随着出现在观众的面前。人们的注意力这时又转向了这个漂亮的建筑物。
中心运动场内的足球赛鏖战正酣,场外的两个田径场上,一些运动员也正在发奋苦练。目前全国最优秀的一千多名田径选手已云集在这里,等待比赛。9月3日晚上才到首都的上海队和内蒙古队,第二天下午就开始了紧张的练习。到得最早的贵州队中,马拉松赛跑运动员章昌学和张世清准备在全运会上争取达到健将水平。贫农出身的六好红旗突击手任贞德,想在全运会的五千米长跑比赛中以坚强的意志创造良好成绩。
人们的注意很快又被那碧波荡漾的游泳池所吸引。那里围着密密层层的观众。9月的北京,天气已有凉意,但仍有许多人在泅泳游嬉,参观的人群中有许多是附近工人幸福村中的居民,他们对游泳池怀着特别的好感,因为一年多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芦苇和污水塘呢!
太阳已经西斜,场内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第二场足球赛——河北队对解放军队的比赛开始了。电视台和广播台的工作人员都忙碌起来,他们把这场精彩的球赛的情况转播到各个角落。
球赛结束,已是下午六点二十分,几万观众很快就退出了体育场。场内外的民警忙了起来,无数辆公共汽车已在那里等待乘客了。人们一面议论着球赛,一面还不断赞美这座由我国自己设计出来的体育场。人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住在北京的人都记得,解放前的北京只有先农坛一个体育场,那里野草长得像人一般高,而今天的北京已经拥有十四座比较大的公共体育场了。
本报记者 赵克敏(附图片)

根据不同要求办不同学校
天津起重运输设备厂职工学习劲头足成绩大
本报讯 天津起重运输设备厂根据工厂生产的特点,和职工生产技术水平、文化程度、学习要求的不同,举办以学习技术为主和以学习文化为主的两类业余学校,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大大激发了工人们的学习兴趣,巩固了学习成果。
天津起重运输设备厂是专门生产起重机械的工厂。主要产品的方向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大型精密起重机械,根据生产发展的需
要,技术人员和工人有很大增长。厂领导上为了多快好省地培养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针对这个厂90%以上的工人已达到高小文化程度的情况,采取了以学习技术为主的专业学校和以学习文化为主的普通学校同时并举的方法,在1958年成立了高等专业班,今年春季成立了中等专业班。以学习文化为主的普通学校也由1956年成立的业余文化学校的七个班级而扩充成高小、初中和高中十九个班级。现有一千多名职工分别在这两类学校里学习,占全厂应入学职工总数的70%以上。
该厂为了适应生产发展的需要,从现有的老技术工人和工人出身的干部中,选拔了三十多人,让他们参加了以学习技术为主的高等专业班学习。计划用四年到六年的时间,组织他们学习和掌握机械制造专业的技术理论,达到一般工科大专学校毕业的水平。工厂的学徒工,迫切需要提高生产技术知识,采取边学边用的方法,结合生产,以讲授制图等技术知识为主,着重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结合进行讲授必要的数理化等文化基础知识,计划用四年的时间培养他们达到中等专科学校毕业生的水平。对于刚脱盲或具有高小文化的多数工人,以文化教育为主,巩固扫盲成果,提高他们的文化水平,为他们升入中等技术学校准备条件。
为了满足工厂干部学习上的要求,以学习文化为主的学校还特意为他们开设了一个高中语文班,提高他们对文章的理解和分析能力,学会写计划、总结和一般的应用文。
这个厂举办了这两类学校以后,因为满足了不同工人学习上的不同要求,因而学习的积极性很高,学员的出席率提高到70%以上。
(洪敏生)

全运会篮球决赛打得精彩
解放军、北京、四川男女队和江苏男队两战全胜
新华社5日讯 全运会篮球第二轮决赛今天举行。前两轮结果:解放军、北京和四川的男、女队都已两战两胜,江苏男队也获得两战两胜的战绩。
今天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错综复杂的情况。昨天以一分之差胜了河北的云南女队,今天败给广东女队(四十七比七十一);在预赛中力胜解放军女队、获得分区冠军的上海女队,又被河北女队打败(四十八比五十五)。在第一轮首遭败绩的江苏女队和辽宁男队,今天前者以五十九比四十九胜山西女队,后者以八十九比七十五胜广东男队。第一轮胜辽宁的河北男队,今天败于上海男队(六十八比七十九)。
江苏男队昨天首战胜了实力坚强的上海男队后,今天和黑龙江男队打得难解难分,在最后延长五分钟的“决胜期”中,仅以一分的优势(九十三比九十二)获胜。
此外,解放军男、女队今天以九十六比六十六和七十比四十九双双战胜湖北男、女队;北京男、女队以九十六比六十九和七十三比四十九分别赢吉林男、女队;四川男、女队也以九十比六十和七十一比五十二分别胜陕西男队和贵州女队。
江苏男队和黑龙江男队之战分外紧张。上半场黑龙江队以四十四比三十九领先。黑龙江队进攻猛烈,得到篮板球较多,到下半场最后五分钟,江苏队展开猛烈反攻,才能维持拉锯局面,到最后四十五秒,黑龙江队仍以八十三比八十一胜一球,但到最后十八秒钟,黑龙江王思仁犯规,江苏队贺梅初故意不投中,想用篮板球夺回两分,但是计谋不成,球反被黑龙江队夺去。正当进攻的时候,黑龙江队叫暂停,接着球又被江苏队拿去投进,拉成八十三平。于是延长五分钟再战。江苏队王锦和、蔡玉海和胡利德连进五球得了十分。可是黑龙江队只得了九分,结果相差一分而告失败。
河北女队胜上海女队的比赛也打得紧张精采,两个队进攻速度都很快。上海女队输在投篮欠准。她们全场投篮达七十五次之多,但只投中十八次,命中率只达24%。而河北女队全场投篮只四十次,投中的却达二十一次,命中率为52%。

张启山打破跳远全国纪录
新华社5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男子跳远选手张启山,今天在北京以七米四十九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已经保持近两年的男子跳远七米三十九的全国纪录。至此,我国到1958年为止的全部二十八项男子田径全国纪录,已经被打破了二十项。
张启山今天是在各地参加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的田径选手举行田径测验比赛时,创造这一全国最高成绩的。他今天第一次试跳的成绩是七米十九,第二次就跳到比全国纪录远十厘米的地方。
在今天的测验比赛中,成绩较好的还有:北京选手周连立的男子一百一十米高栏,十四秒四
(破十四秒六的全国纪录);河北选手李贺年的男子一千五百米赛跑,三分五十八秒三(破三分五十九秒八的全国纪录);湖北选手殷正德和李必华的男子一百米赛跑,成绩都是十秒七,达到运动健将标准,广东选手区嘉锡男子跳远成绩突破了七米“大关”,达到了七米零二。(附图片)
左图是张启山跳远姿式
杨学彦摄(新华社稿)

向广大青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山西修建刘胡兰纪念馆
本报讯 革命女英雄刘胡兰烈士的家乡——山西省汾阳县云周西村(原属文水县),最近动工修建一座规模较大的刘胡兰纪念馆。
刘胡兰纪念馆是在原来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扩建的。按照设计,纪念馆大门坐北向南,一进大门是一座汉白玉的题字塔,上面将镌刻毛泽东主席为刘胡兰烈士的题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塔的背面刻有中共中央晋绥分局关于追认刘胡兰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决定。绕过题字塔,是一座中国民族形式的纪念大厅,纪念大厅位于原来东西两排陈列室北端的中央,是整个建筑的中心,大厅东面是敌人审讯刘胡兰的古庙和烈士就义处。中国雕塑家王朝闻精心塑造的表彰英雄形象的汉白玉雕像将要在烈士墓前耸立起来,烈士像的周围满布花坛和绿树。同时在“胡兰之家”以及刘胡兰烈士生前活动的地方,都要恢复历史原貌和建树标志。
纪念馆将陈列关于刘胡兰烈士生平事迹的实物及文献和艺术作品,关于纪念和学习刘胡兰烈士活动的实物、照片等。纪念馆还将陈列表现“九一八”以来,党领导下的山西人民革命斗争的重大事件和英雄人物的资料和艺术作品。中央和省的负责同志的亲笔题字。还有郭沫若同志写的“刘胡兰赞”。
纪念馆的修建工程于7月2日正式动工,目前正在日夜赶修,将在最近完工。由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处书记、山西省副省长郑林等人组成的筹备委员会领导这个纪念馆的建设工作。纪念馆预计国庆十周年部分开放,明年“七一”全部开放。
刘胡兰纪念馆的筹建有着重大意义,它将成为一所向全国人民和青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学校。
刘胡兰同志于1932年10月8日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里,1947年1月12日,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壮烈地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十多年来她的英名,她那种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已成为全国青年学习的光辉榜样。(附图片)

集中了民族美术遗产的许多优秀作品
一批古典和民间画册出版
新华社4日讯 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新近出版了一批古典、民间美术画册。这些画册印刷精致、装帧设计美观,集中了我国民族美术遗产中许多优秀的作品。
“北京法海寺明代壁画”是一本精印的大型画册。座落在北京模式口翠微山麓的法海寺,是在十五世纪明朝英宗时代建筑的。这个寺院的壁画的风格具有奔放洒脱而工丽谨严的特点。壁画上面高达一百六十厘米的人物,长达二、三米的衣纹线条往往一气呵成,中间没有停滞的痕迹,有的在不足方寸之间的画面上,描绘出间不容发的细致。从画册中也可以看出壁画的着色技巧很高,画家们用“描金”和“沥粉贴金”的方法,造成金碧辉煌的气氛,这在现存的古代壁画遗迹中是很少见的。专家们认为,法海寺的壁画足以同莫高窟、永乐宫壁画比美,是我国古代壁画艺术中的?宝之一。
民间木版年画是同广大人民生活联系最紧密的一种艺术,河北省原天津专区杨柳青地方是我国木版年画最早、最有代表性的产地之一。这次出版的“杨柳青年画资料集”,收集了明代以来数百年间反映当地人民生活情况和疾恶扬善的战斗精神的有代表性的年画九十多幅。这些年画取材很广,引人百看不厌。
敦煌艺术遗产是四世纪到十四世纪当中,我国劳动人民的艺术结晶。“敦煌唐代图案选”收集的五十四幅图案,原来装饰在窟檐的柱梁、塑像的妆銮,以及壁画人物的衣着、武器和家具等上面的这些图饰与唐代的织锦、陶瓷、铜器的纹样相一致。它们在民族色彩和结构形式等方面,都反映了我国传统艺术的创造性。这对研究我们装饰艺术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还派专人到太原西南瓮山脚下拍摄了晋祠的宋塑,用珂?版印制出版了“晋祠宋塑选”。其中嫔侍的形象最为生动优美,婀娜多姿,是宋代雕塑艺术的精品。“南京六朝陶俑”图册,是根据南京地区清理的六朝墓葬遗物影印的。长期以来,南朝俑发现的很少,成为考古学中的空白点,这对六朝丧葬制度和官私奴婢问题的研究,提供了可靠的实物例证。

大青山下骑手比能
马球赛马紧张进行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4日电 第一届全国运动会赛马、障碍赛马今天进入第四天,马球比赛已进入第五天。连日来骏马奔驰,骑手比能,大青山下一片欢腾。
在几天来的马球比赛中,实力较强的内蒙古队和解放军队都是连战连捷,他们都将有希望争夺这次的马球冠军。其他队都有胜有败,其中贵州、江苏、黑龙江等队比赛中由于钻研学习,技术提高比较快,受到注意。在已举行过的赛马、障碍赛马的八个项目中,成绩最好的是内蒙古队,有七项都列入名次。南方来的代表队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安徽队,已在七个项目中共取得九个名次,被称为“江南姑娘”的安徽队女子运动员们,虽然学习骑马的时间都还不到一年,但她们已在三个项目中争得五个名次,其中像女子甲组二千米赛马总共八个名次中她们即占了三个。
3、4两日赛马进行了男子甲组五千米、男子乙组二千米,障碍赛马进行了女子乙组超越连续障碍、男子甲组超越宽障碍,马球比赛进行了十二场。
3日,在男子甲组五千米赛马中,突出的是吉林队,在前八名中占了三名,其中一个是第一名。这个队中有技术熟练的高凤鸣,一开始他根据长距离赛马的经验,只把马缰放了一半,让马保持一定
速度,等到跑了赛程一半才把马缰全部松开,于是
马越跑越快,结果把同跑的伙伴,拉下了二百多米,最后以六分五十一秒七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
女子乙组超越连续障碍比赛争夺最为激烈,新疆运动员见米来(哈萨克族)取得第一名,第二名王荣华(黑龙江),第三名全永莲(贵州)。
4日,解放军队运动员徐胜德在男子乙组二千米的赛马中,以二分三十三秒七的成绩,得到了第一名。男子甲组宽障碍争夺冠军的比赛最引人入胜。河北省运动员张振录首创五米五十九的成绩,安徽省的运动员李伯勋积极追赶,剩下他们俩争夺第一名。后来,张振录又一马当先腾空跳过了六米大关,而李伯勋也乘马而来,又跳过了六米二十一的宽度。几分钟后张振录又创造了六米四十四的成绩,战败了对方,取得了第一名。李伯勋列为第二名。他们两个人的成绩都超过了今年解放军第二届全军运动会宽障碍五米八十九的成绩。(附图片)
女子甲组二千米赛马正紧张进行
新华社记者 赵连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