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8月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老挝爱国战线党向全国人民发出号召
制止卖国阴谋反对美国干涉
提出九点行动纲领要求停止内战和成立联合政府
新华社河内8日电 河内各报今天刊载了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执行委员会8月2日发表的告老挝全国人民书。文告提出了这个党的九点行动纲领。
告全民书说,萨纳尼空集团和“保卫国家利益委员会”的头子们正在歧视和报复老挝爱国战线党,阴谋消灭前寮国战斗部队。他们并且逮捕和监禁了苏发努冯亲王和老挝爱国战线党其他领导人,同时,发动了内战,残杀人民,企图把老挝变成美国战争基地。文告指出,萨纳尼空政府还勾结南越吴庭艳反动集团、台湾蒋帮分子和东南亚侵略集团,并且让美国全面控制了老挝政府的军队。
文告指出,上述行为严重地破坏了日内瓦协议,背弃了老挝双方签订的协议,侵犯了国会的权力,损害了国体,蹂躏了人民的基本自由权,破坏了国家的和平中立、独立、统一和民族和睦,蹂躏了各阶层人民的殷切愿望和祖国的最高利益。上述行动并且威胁了印度支那、东南亚和世界的和平。文告表示,老挝人民坚决不当美帝国主义和萨纳尼空集团的奴隶。文告说:为了反对他们企图消灭前寮国战斗部队第二营的阴谋,前寮国战斗部队第二营进行了英勇的自卫战斗,使他们遭到了惨败。川圹人民也同第二营并肩战斗,共同反对萨纳尼空集团的迫害、
“扫荡”。这个斗争运动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广泛展开,从桑怒、丰沙里两省一直到万象、甘蒙、沙湾拿吉、沙拉湾、阿速坡等地的人民已经奋起进行勇敢和猛烈的斗争,反对王国政府的疯狂“扫荡”。
文告号召:“面临着威胁我们祖国的严重危机,所有爱国、爱和平的老挝人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起来进行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干涉,反对培·萨纳尼空集团的卖国阴谋,并为公正履行日内瓦协议和老挝王国同前寮国战斗部队在万象所签订的协议而斗争。”
文告要求:
(一)立即停止内战。
(二)立即恢复苏发努冯亲王和老挝爱国战线党其他领导人的自由。
(三)立即停止对前寮国战斗部队干部和前抗战人员的迫害、歧视和报复,立即停止“扫荡”、迫害和逮捕人民,立即恢复正被监禁的前抗战人员和干部的自由,保证人民的民主自由权,尊重老挝爱国战线党、和平中立委员会和一切进步党派的活动自由,尊重国会的权力和宪法。
(四)成立有前寮国战斗部队、各进步政党和各民族的代表参加的联合政府。
(五)必须尊重双方签订的协议所规定的桑怒、丰沙里两省的行政条例,把目前在两省任职的并正在迫害人民的亲美分子的爪牙撤走,重新任命已经按照协议规定加入编制的前寮国战斗部队的干部担任职务。
(六)实行和平中立和反对美国干涉的政策,立即停止向老挝输入美国武器和军官。根据万隆精神,在平等、互相尊重主权和独立的基础上,同所有不同社会制度和政治制度的国家建立友好关系。
(七)改善各阶层各民族人民的生活,废除不合理的赋税,反对拉夫、拉丁。
(八)反对由美帝国主义操纵经济,废除亲美分子在商业上的垄断,建立繁荣的国民经济,接受任何愿意无条件帮助老挝的国家的经济援助。
(九)反对美国的黄色文化,发展真正的民族文化,尊重佛教,维护人民的良好的风俗习惯。
文告说,这些是老挝爱国战线党的行动纲领,也是全国各阶层、各民族人民最殷切的愿望。
文告呼吁日内瓦会议两位主席和参与国、老挝国际监察和监督委员会成员国、首先是作为老挝国际委员会主席的印度立即采取最有效的措施,制止美帝国主义和萨纳尼空集团扩大内战的阴谋,首先是立即恢复老挝国际监察和监督委员会的活动。
文告还呼吁具有万隆精神的亚非国家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声援老挝人民的正义斗争。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在7月底举行的会议上还决定恢复出版今年5月间被萨纳尼空政府封闭的爱国战线党中央机关报“老挝爱国报”。告全民书就是在8月2日的“老挝爱国报”上刊出的。

老挝政府军进行恐怖“扫荡”
桑怒和丰沙里人民奋起战斗
人民武装解放桑德和川库两县大部地区
新华社河内7日电 此间报纸今天刊载“川圹老挝爱国报”8月3日报道的消息说,老挝人民对美国和萨纳尼空政府扩大内战和加紧镇压和迫害老挝爱国者的阴谋十分愤怒而采取了行动。在桑怒和丰沙里两省许多地方的人民和人民武装力量曾经奋起和王国军队作战。
“川圹老挝爱国报”说,在桑怒省西部芒山县的人民和他们的武装力量在7月24日晚间攻下了老挝王国军队在这个县的山怒、山岱和沙通三个据点,并且缴获一批武器。
报纸说,桑怒地区自从1957年末由老挝王国政府统治后,这些据点的头子逮捕了许多前抗战人员和对人民进行了许多次恐怖的扫荡,并且禁止人民的正常来往。这些活动给人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培·萨纳尼空政府为了企图消灭前寮国战斗部队第二营,甚至切断了对人民的日用必需品的供应,引起了这个地区严重缺乏盐和农具的情况。
报纸说,芒山人民曾经一再派代表团去会见据点当局,并且要求他们释放被拘留者,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和认真履行万象协议。但当局顽固地拒绝了人民的要求,反而向人民开枪,因此在7月24日发生了武装冲突。这次战斗获得了一部分王国军队的同情和支持。人民的武装力量在这次战斗中攻下了这些据点,打死一些反动头目,缴获了三挺机枪,一部收音机和许多王国军队从老百姓手里抢来的牲口。
“川圹老挝爱国报”还报道,在丰沙里东南的索瑙地区的人民的武装力量7月29日晚间攻陷了老挝军队在那里的重要据点,索瑙据点指挥官刁文温重伤死亡。人民武装力量俘掳了部分王国军队,并且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收音机和粮食等。
驻在索瑙据点的军队是法国殖民者以前在越南西北的傣族伪军。法军撤退后,这些以刁文龙为首的军队被萨纳尼空集团利用,仍驻在丰沙里省的一些地方,他们无恶不作,当地人民都非常痛恨他们。刁文温是刁文龙的爪牙。
“川圹老挝爱国报”说,王国军队事后对索瑙和芒山地区进行了报复性的袭击。报纸说,但当地人民和武装部队正更紧密地团结一致,继续进行英勇的战斗。
新华社河内8日电 据河内报纸今天刊载“川圹老挝爱国报”8月5日报道的消息说,老挝桑怒省人民纷纷组织武装力量自卫,并且攻下了萨纳尼空政府军队在这个省桑德和川库两县的许多据点,解放了两县的大部分地区。
8月1日,桑怒省东南部桑德县人民的武装力量在部分反正的王国军队的援助下,攻下了这个县的本造和芒那两个王国军队据点,打死了血债累累的反动头目,缴获了一批武器。同时,驻守在桑德县另一个据点芒包的老挝王国军队也丢弃据点逃命。这样,桑德县的大部分地区就获得了解放。
7月31日,桑怒省东北部川库县索保据点的萨纳尼空政府军队四出迫害人民,同人民的武装力量发生冲突,经过激战后,王国军队被打得落花流水,各自逃命,丢下了九个死尸,还有一部分人向人民的队伍投诚。人民的武装随着占领了这个据点。
同一天,川库县索平据点的王国军队出动“扫荡”,人民武装力量号召他们反正,结果有四人投向人民队伍,八人被击毙,部分人受伤。
这些胜利鼓舞了川库县的人民,人民武装力量四起活动。王国军队非常惊慌,终于撤走县内所有据点的兵力。川库县的广大地区从而获得解放。

从广岛发出的和平号召
本报评论员
在日本广岛地方举行的第五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已在8月7日胜利地闭幕了。这几天来,二十四个国家和九个国际组织的七十三位代表同日本代表一万人云集在广岛这个曾经是受过原子弹惨痛灾害的地方,对维护人类和平与幸福的重大问题进行了讨论。大会在它所通过的呼吁书和建议书中指出,现在,核战争应该禁止,并应该认为是非法的。大会主张消灭一切军事集团,在世界各地区建立无原子区,禁止武装西德和日本,并建议所有和平战士要求召开大国首脑会议,就永远禁止核武器等问题进行协商。大会发出的这个和平号召反映了日本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当前最殷切的愿望,无疑将会得到他们热烈的响应。
现在在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中,只有苏联坚决地为禁止核武器和世界各国人民和平共处而进行着不懈的努力。而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仍然死抱住已经破产的“实力地位”政策,加紧核武器竞赛,积极图谋在外国领土上建立核子战争的军事基地,阻挠国际紧张局势的真正的缓和。正是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阻挠,所以日内瓦关于不继续试验核武器的国际会议虽然已经进行了一年,但仍未在实质问题上达成协议。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在致广岛世界大会的贺信中正确地指出:“当前最迫切的任务是拯救人类免于核战争的威胁。现在苏联代表团在日内瓦会议上坚持立即停止核武器试验,这应该成为完全禁止核武器和从各国军备中销毁这些武器的一个重要步骤”。
第五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曾经遭到日本反动派的重重阻挠和破坏。岸信介政府对日本人民原子弹氢弹运动施加压力,企图迫使世界大会取消关于修改日美“安全条约”的讨论。在会议期间,日本法西斯分子在广岛到处进行捣乱和破坏,甚至持刀行凶,刺伤参加大会的日本代表。但是,广岛世界大会不顾日本反动派的压迫和破坏,对修改“安全条约”问题还是进行了讨论,并且通过了“告日本人民书”,号召日本人民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化和核武装,阻止修改日美“安全条约”。这是日本人民的大胜利。这个事实充分表明,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军事同盟和核武装的坚定意志是任何反动势力都扼杀不了的。8月6日,日本各地一百多万人展开了阻止修改日美“安全条约”的第五次统一行动。日本人民已经预定在9月7日掀起比以前几次规模更大、气势更壮的第六次统一行动。
岸信介政府追随美国战争政策,公开敌视禁止原子弹氢弹运动,只能激起日本人民更大的愤怒,促使日本的人民运动走向新的高涨。

广岛大会通过共同行动建议书
呼吁日本和西德人民反对核武装
新华社8日讯 广岛消息:第五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7日晚上通过了关于反对核武器的国际运动的原则、目标和共同行动的建议书,并且呼吁西德和日本人民谴责把自己的国土用核武器武装起来的行动。
建议书指出,包括这些国家在内的无核武器区将是解决它们的民族问题的重大步骤;西德配备原子武器的做法只会使重新统一德国的工作更加困难。
建议书指出,修改日美“安全条约”的行动是意味着用核武器武装日本,这种做法将在远东增加战争危险并且危及世界和平。
建议书表示反对岸信介政府最近决定的第二次扩军计划,并且支持认为美军驻在日本是违反日本宪法的东京地方裁判所对“砂川事件”的公正审判。建议书还反对实行臭名昭彰的冲绳新刑法和将冲绳岛变为核基地,并且支持将冲绳交还给日本的运动。
建议书反对将美国在岩国和砂川的基地变为核武器基地,并且要求制订对原子弹受害者的特别救济法。它建议以10月为反对核武装行动月,展开大规模的运动来要求日本国会宣布日本是不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建议书建议订9月1日为国际共同行动日,以便在全国各地举行大会,要求早日召开最高级会议。

岸政府破坏阴谋失败
禁止氢弹大会成功
新华社8日讯 广岛消息: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理事长兼第五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总负责人安井郁今天说,爱好和平的人民有责任忠实地执行大会上通过的决议和呼吁书,进行反对原子弹和氢弹的运动,并且把它作为日本全体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的运动。
安井郁是在广岛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大会的成就作总的评价时说这番话的。
安井郁说:尽管法西斯分子破坏世界大会,但是由于广泛阶层的人民支持大会,使大会取得了胜利。他接着说,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要抵抗无理的政治压力。
安井郁说:参加大会的日本和外国代表进行的讨论是很热烈的,而且按照民主原则达成了全体一致的意见。
新华社7日讯 广岛消息:岸信介政府指示法西斯分子破坏第五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的阴谋遭到了彻底的失败。
岸信介政府曾经指令日本各县不要派代表参加世界大会,对大会采取不协助态度。它并且企图阻挠大会讨论反对修改日美
“安全条约”问题。岸信介政府的武装警察还殴打了质问广岛县政府不支持世界大会的学生。
日本法西斯分子在广岛市还到处散发传单,诬蔑世界大会“受到共产主义者的操纵,是虚伪的和平运动。”他们并且打伤了几位参加大会的代表,企图阻挠大会的进行。
但是,极少人去拣法西斯分子所散发的传单。参加大会的外国代表们一致指出,法西斯分子扰乱会议的企图已经完全失败。美国代表约翰·罗伯茨说,他看到日本大多数人民团结在世界大会周围的情况,感到非常放心。
出席世界大会的代表们还一致指出,日本右翼分子的这些行动只是证明,岸信介政府和执政的自由民主党非常害怕和平运动。
但是,一心急于修改“安全条约”、实行核武装的岸信介集团不甘心它的失败,又打算阻挠下一次世界大会。自由民主党干事长川岛正次郎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什么日本的反对核武器运动过多地干预了政治问题。他竟然威胁说,如果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不改变它的性质,明年可能不准许协议会发起举行第六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

越南驻华临时代办举行记者招待会
谴责美国阴谋在老挝挑起新战争
新华社8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范平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嗾使老挝王国政府破坏日内瓦协议和准备在老挝挑起新战争的罪行,驳斥美帝国主义和萨纳尼空政府最近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无耻污蔑。范平临时代办在会上指出:老挝局势最近变得特别严重的深远根源和直接因素是由于美帝国主义的干涉。他说,从印度支那和平刚刚恢复的时候开始,美帝国主义就加紧破坏日内瓦协议,一贯地积极地对老挝进行干涉,企图把老挝变成美国的军事基地,并且把老挝拉入东南亚侵略集团。
范平指出,美帝国主义和老挝王国政府最近危险的挑战行动已经严重地威胁着越南民主共和国,威胁着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和平。美帝国主义和萨纳尼空政府必须对老挝当前的严重局势以及对这种局势所造成的后果负全部责任。
范平强调说,老挝王国政府1959年7月28日的声明和美国国务院7月30日和8月1日的声明,竟然反诬越南民主共和国不尊重日内瓦协议,这完全是“贼喊捉贼”式的无耻污蔑。他说,越南民主共和国一贯尊重和维护日内瓦协议以及越南、老挝两国政府所共同发表的声明,并且对老挝王国提出了建立友好邻邦的建设性建议。
范平指出,美帝国主义和萨纳尼空政府对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明目张胆的污蔑,其目的是在于掩盖他们扩大老挝内战、把老挝变成美国的军事基地和拉入东南亚侵略集团、威胁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安全和东南亚和平的罪恶阴谋。
在今天的招待会上,范平临时代办还向北京的中外记者宣读和散发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8月5日就老挝局势所发表的声明全文。

美总统将赴西欧访问
新华社8日讯 塔斯社伦敦7日讯:此间正式宣布,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将在8月28日到达伦敦同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会谈。
新华社8日讯 塔斯社巴黎7日讯:此间发表正式公报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将在9月2日到达巴黎。

伊朗当局疯狂杀害爱国者
伊朗人民党向联合国控诉
据新华社7日讯 德黑兰消息:伊朗人民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拉德马内什最近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强烈抗议伊朗当局杀害伊朗人民党执行委员会委员阿里·奥洛维和血腥镇压伊朗工人的罢工。
拉德马内什在这封6月22日发出的信中说,“伊朗爱国者的鲜血,工人阶级战士和普通劳动者的鲜血,在警察、宪兵的刺刀和杀人屠夫的子弹下,正在汇流成河”。
信中说,今年6月16日,伊朗人民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程师阿里·奥洛维在被囚禁三年之后,没有经过通常形式上的军事起诉,甚至在死罪判决书都没有向他宣布之前,便被处以枪决了。
两天之后,6月18日,在伊朗国王的命令下,伊朗宪兵向要求增加工资而罢工了三天的德黑兰砖瓦工人开枪,造成五十人死亡和许多人受伤。
同一天,军队和警察部队又向伊斯法罕的瓦当工厂的罢工工人开枪,十二人为此牺牲。此外,无数罢工者在德黑兰和伊斯法罕被逮捕。
这封信在列举了上述事实以后说,“我们以伊朗工人和伊朗人民的名义,强烈抗议这些对于最起码的人权的蹂躏罪行。这些权利不仅得到伊朗宪法的承认,而且也得到为伊朗政府所签署了的‘世界人权宣言’所承认”。
拉德马内什在信里要求哈马舍尔德“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以使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按照它的职权对伊朗政府损害劳动人民权利的暴行进行公开调查”。
信中并且表示希望哈马舍尔德对伊朗政府加以干涉,要求伊朗政府切实履行它作为联合国成员所应承担的法律上和道义上的责任。联合国宪章规定尊重人权和人的自由为其宗旨之一。

尼赫鲁谈喀拉拉邦问题
声称中央干涉的做法是他建议的
据新华社新德里7日电 尼赫鲁总理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新闻记者提出的关于中央接管前喀拉拉邦政府方面的问题。记者们问他,中央采取的这种行动是否符合宪法,尼赫鲁在回答中认为,“总统所采取的行动是严格地在宪法范围之内的,并没有违反宪法”。
尼赫鲁认为,中央干涉的决定是“民主的,它可以导致通过选举的民主解决”,这种做法是他本人早些时候建议的。
有记者问道,国大党和反对派领导人不断扬言中央要进行干涉,这是否在使局势进一步恶化方面起了一部分作用,尼赫鲁承认,“可以说中央干涉的可能性鼓励了反对派所进行的煽动运动”。但是他又说,“我不喜欢干涉这个主张”。他还说,“尽管我们不喜欢喀拉拉邦内所发生的许多事情,我们更不喜欢干涉的主张”。
有记者问到,为什么不公布邦长的报告来使人民信服,尼赫鲁认为,“那样做是极其不合适的”。他说,构成中央行动的基础的邦长的报告是不能公布的,因为这是一个机密文件。尼赫鲁为他拒绝关于对喀拉拉邦政府所受到指责进行高级调查的建议一事这样答复,在他看来,“在喀拉拉邦目前的情况下,进行高级调查肯定不会带来和平,相反只会保持激动的情绪。”

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致电联合国
抗议阿联当局非法逮捕赫卢
新华社布拉格7日电 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打电报给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抗议阿拉伯联合共和国警察当局非法逮捕并虐待黎巴嫩新闻工作者赫卢的无理行动。
电报要求哈马舍尔德进行干涉,使赫卢恢复自由。

美国钢铁工人罢工进入第四周
福斯特号召支持钢铁工人斗争
据新华社讯 纽约消息:自7月15日开始的美国五十万钢铁工人的大罢工已进入了第四周。由政府召集的劳资联席谈判会议至今仍然没有取得任何结果。据美国报刊说,现在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罢工将会很快结束。
钢铁工人的大罢工已经产生很大的影响。总计三个星期来由于罢工而引起的钢铁减产的损失高达约十亿美元。此外,煤矿业、铁路运输、汽车运输等等行业的生产在急剧减少。某些零售业的买卖也在减少。
本报讯 美国共产党主席威廉·福斯特7月26日在美国“工人周报”上发表声明,号召美国工人团结一致,坚决争取钢铁工人罢工的最后胜利。
福斯特在声明中首先指出,目前五十万钢铁工人的失去工作,是由于钢铁老板们想用饥饿来迫使工人屈服。他说:雇主们正在玩弄老一套手法,迫使工人们屈从他们的意志,放弃数十亿美元,使这些钱以利润形式归厂主所有。如果工人们对工资和工作时间提出意见,钢铁老板就要迫使他们屈服。
福斯特接着指出,这次钢铁罢工将能够取得胜利,而且也必须取得胜利。他说,“大规模的劳工运动是在工人的英勇斗争下发展起来的。而在近几十年中,还没有谁在斗争的坚定方面能比得上钢铁工人。”
他强调胜利的关键取决于工人的团结,并指出,这次罢工不仅是钢铁厂工人的罢工,而是牵涉到每个美国工人的罢工。因此,福斯特指出,“这就意味着每一个工会都必须给予必要的全部支援,以便使罢工获胜。”
最后,福斯特着重强调,这次罢工不限于是一次普通的工会罢工,重要的是它具有政治意义。
8月2日美国“工人周报”刊载了希耳德访问福斯特的文章。
作者写道,福斯特的健康情况在逐渐好转。1957年的中风仍然影响他的右半身的行动。但是他现在用一个拐棍可以比较好地在房间里走动,他虽然七十八岁了,但是精神仍然像过去任何时候一样的饱满。他以非常关切的心情注意着铁钢工人的罢工消息。福斯特对作者谈到过去钢铁工人的历史性斗争时说,“钢铁工人在得到其他工会支持时才是最强有力的,而其他工会在钢铁工人组织起来时也才是最强有力的。”

莫大的讽刺
周倩萍
7月30日,美国联邦上诉法院通过了一项裁决,决定引用臭名远扬的所谓“国内安全法”(又称“麦卡伦法”),对美国共产党和民主进步力量进行新的迫害。这是对美国最近大吹大擂“民主”“自由”的莫大讽刺。
以“国内安全”为名的反共法案,从它在1950年在美国国会通过之日起,九年来一直是美国统治集团用以迫害美共和民主进步力量的工具。这个反动法案规定:“共产党行动组织”及其每一成员,以及“共产党外围组织”必须进行登记,交出全部成员名单,报告财政来源和各种出版物的情况,美国共产党党员无权参加政府机关的工作。根据这项法令建立的“颠覆活动管制委员会”有权控告任何被怀疑同情进步运动的人。这种非法的毒辣的迫害勾当,在所有共产党取得合法地位的资产阶级国家里,都是很少见的。
战后以来,美国反动派对美共的迫害,一直是在大规模地进行,无所不用其极。1948年7月,美国政府就援用史密斯法(这是在1940年就通过了的惩治“危害治安”的反动法案),逮捕了美共全国委员会的十一位领袖,并在1949年在美国福莱广场进行了可耻的审讯。自后迄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马里兰、纽约、宾夕法尼亚、华盛顿等各大城市,不断地演出了许许多多的审判案。仅仅根据史密斯法起诉并被判处不同期限的徒刑的,就有一百零八个共产党的活动家和其他进步人士。美国共产党大多数领导人尤金·丹尼斯、罗伯特·汤普逊、本杰明·戴维斯、约翰·威廉斯、克劳迪斯·琼斯、伊丽沙白·葛莱·弗林、欧文·鲍达希等,都被监禁过好几年,好多人不久前才出狱。约翰·威廉斯、克劳迪斯·琼斯在出狱后还被驱逐出美国。亨利·温斯顿和吉伯特·格林至今还在狱中。就是年岁已高、患有瘫痪性中风症的美国工人阶级光荣战士和领袖——福斯特同志,至今也还受着史密斯法等“治安罪”的起诉,而得不到护照出国就医。
美国反动派强加于美共领袖的罪名,是所谓“阴谋用武力和暴动推翻政府”、“受外国支配”之类的谎言。美共总书记丹尼斯就曾在1949年10月义正词严地驳斥了这种无耻捏造。起诉人提不出任何有关的证据,这使原告成了被告,其丑恶的反动面目在真理的光芒下原形毕露。伊丽沙白·葛莱·弗林在1952年有力地反驳说:“武力和暴力在那些书架上,而不是在政府搜查的地方。……它在美国历史上——美国大革命、对美洲印第安人进行的战争、南北战争和西班牙—美国之战。它在黑人的斗争里。”她用无数的事实证实了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是衰老而垂死的统治阶级在使用武力和暴力来镇压人民,以维持其反动统治。
美国反动派的喉舌“纽约时报”也曾不得不承认:“美共领袖之所以被判罪,并不是因为进行过公开的行动,也不是因为阴谋推翻政府……控告他们做的事是企图制造一种空气”。光荣的美国共产党忠于人民和和平的事业,为发展美国经济、政治、文化的进步纲领,和促进美国同其他国家和平共处、友好往来的主张,进行着不懈的斗争,这就是美国反动派判罪的根据!
现在,东风压倒西风的形势的变化,美国共产党的正义斗争,使美国反动派处于更加难堪的“空气”之中了。因此,美国反动派对美共和国内民主进步力量的迫害也变本加厉起来。像过去一样,美国反动派迫害美共的每一步骤,都是把矛头同时指向美国工人阶级和一切民主进步力量的。除了上述的“国内安全法”之外,几年来美国国会和政府颁行的反动法案,还有扩大“史密斯法”的范围的法案,反劳工的塔夫脱—哈特莱法、迫害联邦政府雇员的“忠诚调查”法、强迫取得联邦贷学金的学生进行“忠诚宣誓”的国防教育法修正案、在学校中进行特务活动的芬伯法以及由魔鬼式的“非美活动委员会”起草的武德法等。这些反动法案,包括对各种法律的滥用,使得恶名远扬的麦卡锡主义、种族歧视和法西斯迫害横行全国,所有善良的正直的普通公民都受到恐怖的威胁。
在美国,工会要受政府的管制,罢工要受到镇压,破坏罢工倒是合法的。塔夫脱—哈特莱法实施后,光在1951年对石油工人工会的起诉案就达三十起以上。1956年,艾森豪威尔亲自引用这项法案镇压了几十万码头工人的罢工。目前,美国统治集团正准备利用这个法案来镇压美国钢铁工人的大罢工。主张和平、反对战争也会被加以“非美”、“颠覆”、“间谍”的罪名。1953年6月,和平战士罗森堡夫妇就被加以所谓“偷窃原子秘密”的罪名而遭杀害,当法官道格拉斯也怀疑这一案件的处理是否公正的时候,罗森堡夫妇却连上诉权也被剥夺了。1956年4月,前“密勒氏评论报”主笔鲍惠尔夫妇,只因真实地报道了美国破坏朝鲜停战谈判和进行细菌战的罪行,就被控以
“煽动叛乱罪”,然后更加重为“叛国罪”,尽管这种审判一再遭到失败,至今仍未撤销起诉。所谓新闻自由又在哪里?这些都不是个别的特殊的事例。著名的黑人歌唱家罗伯逊、著名剧作家米勒都先后受到迫害。美国和平动员会、妇女和平委员会等人民团体被列入了“不忠诚”团体之列。进步和正直的人普遍受到“联邦调查局”、“非美活动委员会”、“麦卡锡委员会”和“忠诚委员会”的特务们的“调查”和迫害。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六百零八个人民团体被“非美活动委员会”列入了颠覆性团体的名单之中,约有五十万美国人——艺术家、科学家、新闻工作者——因政治信仰的缘故,已经失去了工作。
这种法西斯的恐怖已经到了怎样惊人的程度呢?还是让“纽约时报”来回答吧。这家报纸几年以前就曾经写道:在美国,“恐怖已经到了一种全国性神经病的程度……它像棺衣一样笼罩着全国。关于职业和生活的恐惧和忧虑、对被称为共产党人的恐惧、对原子弹或不能避免战争的恐惧已经紧紧地压在群众的心头。”该报一个记者卡尔曼·西格尔在研究了二十二个美国高等学校的情况后得出结论说:“一种难以捉摸的、徐徐渐进的使思想和言论自由陷于瘫痪的病症袭击着高等学校的园地。学生们害怕钻研知识和真理,害怕独立地讲话、行动和思索……对共产党人这个标签的恐惧正在使学生们无论在行动方面还是在思想方面都避免和‘自由主义、和平、自由’这些字眼发生任何联系。”
这几年来美国迫害人民所造成的恐怖气氛,有加无已。去年年底美国科学发展协会的机关刊物“科学”杂志曾经发表社论,反对国防教育法修正案对有资格取得贷学金的学生进行“忠诚调查”的措施说:“这项修正案将造成恐惧和怀疑的气氛,这对科学领域内所需要的自由和创造性的思想是有害的。由于不知道哪些组织会被列为颠覆性的组织,任何想获得领取贷学金资格的学生在参加任何组织、甚至参加一个学生讨论会时也会踌躇再三。这将使他们回避在知识领域内相互切磋的健康精神,而使他们变得胆小和谨慎。他们将不能摆脱这种思想,即他们得留意他们的社会关系,因为有人监视着他们”。
请拿这些很不完全的描述来对照一下目前美国对“民主”“自由”的大吹大擂吧,任何动听的谎言都是不能掩盖活生生的事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