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7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加强组织管理贯彻优质优价
安徽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生铁质量
一、全省各炼铁厂一律按指定产品计划进行生产
二、矿山炼焦耐火材料厂原则上划归钢铁厂领导
三、矿石焦炭耐火材料生铁贯彻优质优价的政策
本报安徽5日电 安徽省最近从组织管理上采取几项重要措施,确保生铁质量。这些措施是全省炼铁工作会议决定的。措施的基本要点是:一、全省各个炼铁厂下半年一律按指定产品计划生产;二、矿山、炼焦厂、耐火材料厂原则上划归钢铁厂领导,或是采用定点供应的办法;三、实行矿石、焦炭、耐火材料、生铁的优质优价办法。
从会上交流的经验来看,要使高炉优质高产、消耗低成本低,必须大力改进操作技术、缩小原料粒度,分级入炉,焙烧矿石,烧结矿粉,用生石灰入炉,适当控制炉渣碱度,采用多嘴燃烧,加强热风炉的维修和管理,双热风炉双风机并联使用等等。
为了使生铁质量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会议决定各个炼铁厂下半年一律按指定产品计划生产。这个计划是:马鞍山钢铁厂七十一至二百五十五立方米的高炉主要生产碱性转炉炼钢所需的生铁;全省各地八至二十八立方米的小高炉一部分供应炼钢需要,一部分生产铸造铁。会议估计,采取这一措施以后,将使全省所产的生铁更加符合使用单位对各种规格品种的需要,改变过去生产什么铁用什么铁的被动情况。去年初办钢铁工业的时候,安徽省各炼铁厂由于技术等条件不成熟,对生铁的质量还不能控制。今年上半年,由于技术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又增加了化验设备,有些单位已能冶炼完全符合炼钢要求的生铁;这些事实证明:小高炉可以按指定的规格质量进行生产。
为了确保小高炉优质高产,会议还细致地研究了加强原材料生产和调运工作。会议确定矿山、焦厂、耐火材料厂原则上都划归钢铁厂领导,少数不便划给钢铁厂领导的,也要和钢铁厂建立定点供应关系。
为了鼓励提高生铁质量,会议决定实行矿石、焦炭、耐火材料、生铁的优质优价办法。目前主要以含硫成分多少定成四个等级,以二级的价格为标准价,一级铁每吨比二级铁多二十元,三级铁每吨比二级铁少二十元,四级铁每吨比二级铁少五十元,铁的成本降低,各级铁铁差数不变。铁矿石以含铁量45%的价格为标准价,矿石品位每增减1%,价格每吨增减零点五元。其他煤炭、耐火材料都有具体规定。优质优价办法是提高质量的积极作法。这个办法确定有条件的厂在7月1日实行,其他厂作好准备工作,8月全部实行。
会议认为,要提高生铁质量,还必须加强企业的生产、技术管理制度。会议要求各厂矿迅速建立和健全技术监督、化验分析的组织和制度,按品种分级堆放和输送制度等。
会议根据就原料、就交通、就水电和便于管理等原则研究了调整高炉的布局问题。在原高炉布局基本合理的情况下,决定加强大厂、合并小厂,为进一步发展炼铁工业做好准备。
会议强调指出,只要从组织上、技术上、管理上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生铁质量迅速提高,是完全有可能的。到会代表对下半年提高钢铁质量,超额完成国家生产计划充满了信心,他们表示一定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全省铁的质量和产量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让更多的人了解商业关心商业
兰州开“四级六方”会议
据新华社兰州5日电 兰州市城关区商业部门,最近召开了四级六方会议,研究措施,加强商业工作。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区、局(行业)、中心店、门市部四级的干部六百余人,并且吸收工业、农业、财贸、机关、街道、居民群众六方面的代表参加。会议在学习重庆市商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发动群众检查和总结商业工作,并且组织轻工业、手工业和副食品的生产,更好地安排人民的经济生活。
参加会议的六方面代表对商业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批评,其中包括服务态度、规章制度、商品品种质量等方面。城关区商业部门根据群众意见,着手从三方面改进:
一、组织生产,扩大货源。这次会议在进行期间,又召开了工商挂钩会议和农商挂钩会议,分别组织轻工业品、日用小百货和副食品的生产。如工业部门已计划恢复生产四十四种名牌产品,大量生产市场需要的一百多种轻工业产品。现在已有十二种开始成批生产。
二、改进商品供应工作,减少排队买货现象。如在蔬菜供应上,增加了十九个供应点和一些流动售菜车,并且与居民委员会建立协作关系,采取定点、定户、分片、包干的办法供应,有的街道还新设了蔬菜代销站。这样,居民们早晚都能买到蔬菜,买菜排队的现象就大大减少。批发商店与零售门市部的代表,还在会上订出了作好商品合理分配的初步方案。
三、改进服务态度。各商店与服务业增加了许多便利居民的服务项目。旅店都代客洗衣、缝补、买车票、影剧票、请医生、煎药、发电报。理发业出动了五百副担子到背街小巷为居民理发。饮食业增加代客烤饼、代做小菜等业务。

专栏:短评

适时的措施
安徽省最近全面安排生铁生产有一个特点:不是一般地从数字上对质量、数量提出要求,而是及时地采取了一些扎扎实实的措施。措施实现了,质量、数量、品种的要求就不难达到了。
安徽的措施,主要有三项。第一,生铁要按指定品种进行生产;第二,矿山、焦厂、耐火材料厂原则上归钢铁厂领导;第三,矿石、焦炭、耐火材料、生铁,按质论价,优质优价。
这些措施,好处很大。生铁由于含硫、磷、矽等成份的不同,品种也不同;由于炼钢、铸铁等的生产目的不同,对生铁的需要也不同。按规定品种生产,也就是需要甚么样的生铁,就生产甚么样的生铁。生铁的生产应该跟着炼钢、铸铁的需要走,而不能让炼钢、铸铁跟着生铁走。只有这样,钢铁的生产才能避免被动,稳操主动。
矿山、焦厂、耐火材料厂归钢铁厂领导,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解决供应和需要的关系。由钢铁厂领导矿山、焦厂、耐火材料厂,按照需要指挥原材料的生产,这比矿山等单位独立生产,显然会更有计划些。
优质优价,这是提高质量的一个积极办法。对加强工厂的经济核算、经营管理,提高操作技术等等,都会发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也许有人会问:既然这几项措施有这样多的好处,安徽为甚么不早早实行这些措施?答复是过早了不行,现在正适时。因为任何措施,都需要一定的条件作依据。比如说,按指定品种进行生产,这就不是想做到就能做到的,必须在掌握了一定的技术以后才能办到。安徽省从去年大办钢铁以来,钢铁队伍逐渐成长起来,已经积累起一定的经验,特别是安徽省委机关钢铁厂试用小高炉炼出能供碱性转炉炼好钢的优质生铁以后,总结了一套技术操作、原料管理和化验的经验,这就具备了按指定品种炼铁的基本条件。操之过急,未必有效。事物是不断发展的。随时注意事物的发展状况,根据条件的变化,及时提出措施,推动工作前进,这是一种切合实际的有效的工作方法。
安徽提出的提高生铁质量、产量的几项措施,虽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地区,但是这种工作方法,却是适合一切工作,一切地方的。

坚持制度 行车安全
北京清河汽车场三年安全行车一千三百多万公里
本报讯 北京市运输公司清河汽车场坚持执行“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一整套安全行车制度,三年来,全车场的一百二十七辆卡车行驶一千三百二十六万多公里,没有发生一件伤亡事故,连续获得全市安全行车的红旗。
清河汽车场是三年前新建的车场,车辆中有二分之一是二十年前的旧车,行驶的地区大部分是人烟稠密的街道。建场不久,车场的领导人员就抓紧了安全运输,他们在布置任务、检查生产的时候,都同时布置和检查行车安全。他们发动群众自下而上地制订了一套“预防为主”的安全行车制度,并且不断地向司机进行重视安全行车的教育。
这个车场预防交通事故的主要经验,是抓住“车完好”、“人精锐”两个关键。三年来,他们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安全行车责任制,对车辆实行自行检查、互相检查和专业机构检查相结合的检查制度。司机随时自行检查各种制动机件和主要机件的效能。每天汽车出场、入场时,都由安全检查员在门口检查车辆的制动和挂车的情况;发现刹车等机件失灵,修好以后再准出车。每隔两天,安全检查员在线路上巡回检查一次,发现机件不好就立即要求司机停车修理,发现开快车等现象就立即制止,并且对司机进行安全行车教育。每隔七天,由司机、技术人员和领导干部共同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车辆管理方面,实行专车专斗(拖车)、专人专车保养机车和拖车等制度,使出车率经常保持在97.6%以上。这个车场从来没有因机件不灵而发生交通事故。
在“人精锐”方面,这个车场通过已经形成制度的车前讲话、安全活动日、节日前夕安全会、家属座谈会等,保证每个司机在驾驶时都能精神集中,重视安全。车前讲话由小队长根据天气、道路等情况,结合当天的运输任务,布置安全措施,提高司机对事故的警惕性。安全活动日每周举行一次,主要是检查一周安全运输情况,交流安全行车经验,批判自满麻痹情绪。节日前夕安全会的内容,是针对节日期间街道行人车辆稠密的情况,讨论可能发生的车祸和防止的办法。家属座谈会是向家属宣传安全行车对司机、企业、社会的重要性,使家属们都能照顾司机睡好吃好,保证司机在驾驶时精力充沛。这个车场的领导人员还经常深入现场了解司机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忽视安全制度、骄傲自满开快车的司机进行教育,帮助司机解决家庭不和睦或生活困难等问题。
为了预防在行车时可能发生的意料不到的事故,这个车场举办了技术训练班,对司机进行短期轮训,提高司机应付突发事故的技能。他们车场还推广了许多保证安全驾驶的操作方法。司机们由于认真根据这些操作方法进行中速驾驶,今年1月到5月,总共避免了十六起重大伤亡事故。例如,4月下旬,司机管庆春驾车在北礼士路行驶,突然有一个小孩横穿马路猛跑,摔倒在汽车前面,由于汽车中速行驶,司机能够紧急刹车。车停住以后,小孩离前轮只有一市尺左右。
  (周定舫)(附图片)
司机们利用在新都砖瓦厂装砖的间歇时间,自行检查刹车等机件,眝紧轮胎的螺丝。
本报记者 周定舫摄

专栏:编后

负责精神和安全
每个运输部门、每个司机,在运输行程中有没有严格执行制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很快就会反映在行车上能不能安全。
说安全问题是精神状态的反映,也许有人不信,然而清河车场的事实偏偏证明这一点。论条件,清河车场并不算好,有二分之一的汽车是二十年前的旧车,有五分之一的司机是新司机,行驶的地区大部分在人烟稠密的街道上。可是,他们三年来安全行车一千三百多万公里,没有一次伤亡事故,其中唯一的秘诀就是领导干部和司机具有高度负责精神,从而能够从思想到行动重视安全运输。
有些运输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司机,有一种看法,认为在运输量猛增、车子较旧、新司机多的情况下,能完成运输任务已是上上大吉,出点儿行车事故是难免的。我们认为这种论调是错误的,越是任务繁重,越是条件较差,越要千方百计,预为防止,免除一些可能发生的事故。
安全运输,是每个运输部门每个司机职责中头等重要的大事,任何疏忽大意,就会给人民、给国家造成损失。

处处给人方便
既生产又修配
兰州市地方国营红星木器厂最近抽调技术力量,大量生产各种锅盖、洗衣盆、酱油桶、案板、小板椅、搓板、风匣、竹门帘、房箔、竹筐、鸡笼日用杂品,供应市场的需要。
为了便利群众,这个厂还设了两个门市部,零售这些日用杂品,并且替顾主修补上述各种用具。
三能门市部
保定市西大街木制机具厂第六门市部原来是专卖笼、箩的。他们为了顾客方便,现在也兼做修理和加工。门市部共三个人,忙了就售货,不忙就修理。不管是笼把、称子、竹乜子、藤线、笼席、罗圈、罗底等坏了,一经他们的手,残缺不全的器具就成了好物件。
为了照顾外地顾客,这个门市部还优先修理,如买回去的笼屉和锅子大小不合适,还可以凭票退换,尽量使顾客满意。汇款送上门
河北省任丘县吕公堡乡邮局投递员郑金友,是一个认真负责、受群众喜爱的好投递员。他不管刮风下雨,天冷天热,总是把报刊、信件按时送到人们手里。最近,他为了减少人们领汇款的麻烦,节省劳动力,对他负责投递的村庄,谁家汇来了钱,他就连信带款一起给送到户(没有出过差错)。
他这种作法,得到了广大社员的拥护和赞扬,大家都说:人民的好邮递员真不怕辛苦,汇款送上门来,我们更应当积极参加生产,保证今年的农业大丰收。
五天取衣
近来,到宜昌市第一服装厂门市部加工的顾客,再不用等待半月二十天才有衣服穿了。营业员递给你收据的时候,就会向你嘱咐一声,“五天取衣”。
不久前,这个厂只图作成批的、手续简单的活,完成产值计划。门市部只留几个学徒接零活。最近,厂里调了十七个熟练的技工担任门市部加工工作,大大便利了群众。
包你合脚
天津红桥区东风鞋店为了给顾客方便,开始接受零星订货,量脚制鞋。还有自帮配底,自底配帮,光沿鞋口等等,都给加工。最近他们又增加了缝补、修理,以大改小,换底,换后掌,男旧皮底改坤底等八项业务。
修换领口
绒衣裤、棉毛衫裤及汗衫的领口、袖口、裤脚极易磨破,自己又不好修补。天津针织厂最近准备了很多结实耐磨的股线袖口、裤脚,并在和平区新疆路三号设立了修补服务部;顾客只要花几角钱,就能把破口烂袖的绒衣裤、棉毛衫等整旧如新。(附图片)

当你到西湖作客的时候
本报记者 李新民 任兆英
夏天的杭州,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马路两旁整齐地排列着梧桐树、杨树、柳树和槐树,枝叶葱茏,青翠欲滴。在西湖上,绿色的孤山,绿色的白堤和苏堤,绿色的荷叶,绿色的湖水,到处给人清新、凉爽、舒适的感觉。
每天,火车、汽车、轮船和飞机把一万多人从祖国各地和世界各个角落送来杭州,来游览、避暑和作其他事情。杭州市服务性行业的服务员们,日日夜夜为旅客的衣食住行而殷勤地服务着。
陆地上的游船
杭州街上行驶着各种颜色的三轮车。在晴朗的天气里,三轮车装上了各种各样印花的布篷,篷四周的布檐迎风飘动。旅客坐在车上,宽敞凉爽,把它称为“陆地上的游船”。
三轮车工人是许多旅客来到杭州碰到的第一个杭州人。当你一登上车,他们就会把为你准备好的当天的报纸送到你手上;假如你想了解杭州的旅馆和饮食店的分布情况,戏院演出的节目,各个风景区的特点,他们就会向你作详细的介绍。你想找人,他们便会帮助你寻找线索,到处代你探问,直到有了着落为止。
旅客们把表扬和感谢的语言写在三轮车的意见簿上。写这些意见的客人,有的来自祖国各地,也有的来自苏联、捷克斯洛伐克等兄弟国家。
年轻的三轮车工人俞森木,今年以来已经有二百四十个客人提笔表扬他的服务态度。在他的工作中,有许多动人的故事。有一次,解放军战士张岳云从福建前线来杭州,想去看看西湖,可是路途不熟。俞森木知道了,就详细地给他画了一张西湖路线图,并且驾着三轮车把他拉到湖滨,第二天又利用自己休假的机会,陪他出游。两人成了亲密的朋友,分手以后还互相写信和寄送土特产,张岳云把自己心爱的一些奖品也送给了俞森木。
旅客之家
一天,在杭州火车站月台上的人群中,有两个中年妇女同要登车的一个北方口音的青年人依依话别。旁人看了这种热情场面,总以为他们是至亲好友。其实呢,以前他们并不相识。
原来,这个青年人是沈阳电压开关厂的干部,去年年底因公来杭,住进湖滨旅馆。他住的房间,由浙江省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祝月娥小组负责。这个小组都是女职工,对招待旅客非常耐心,使这个新来的旅客由不习惯到很喜欢住在这里,而且他们之间慢慢熟悉起来。不久,这个旅客痔疮复发,有一个多星期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祝月娥小组人员就帮他到医院挂号就诊,端汤送水。他不能吃饭,她们就从家里烧稀饭带来给他吃。在她们细心的照顾下,他的痔疮好了。这个青年人对姐妹们的无微不至的关怀真是感激不尽。
这个旅客办完公事,要回沈阳去了。祝月娥小组就派宋冬英、俞芷华两人为代表,一直把这个青年人送上火车。
为了方便旅客,湖滨旅馆的职工还提出让顾客“五不出门”的口号,就是吃、洗澡、理发、买车票和影戏票不出门。最近,这家旅馆增设了餐厅、理发室、浴室、小卖部,并且代旅客买火车票、影戏票。如果旅客雨天有事要出门,没有雨具,这里还备有出租雨伞和雨鞋。旅客说,过去那句老话“在家千日好,出外一时难”,在今天的社会里已经不适用了。
湖滨旅馆,只是西子湖畔林立的旅馆群中的一个。杭州市整个旅馆业的职工都在动脑筋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设备利用率,同时增加床位,增添服务项目。新近完工的华侨旅馆,现在虽然还没有正式开放,可是已经接待了国内旅客和回国观光的华侨几百人。靠近这一带旅馆的理发店、浴室等也都采取了许多方便旅客的措施。
吃得方便游得痛快
在杭州的风景区和交通要道,新增加了一些饮食店,原有的饮食店也扩大了业务,服务人员为着旅客的饮食方便而付出了自己的智慧和劳动。
许多到杭州来的旅客爱到城里的吴山游览。在这里,可以俯视钱塘江和西子湖。山上新设的东升楼茶室受到游客的极大欢迎。沿着山顶的道路两旁,藤椅和竹椅整齐地排列着,龙井茶芬芳扑鼻,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一面休息品茶,一面欣赏夏景或下棋、打扑克。在东升楼茶室里,旅客们可以吃到著名的吴山酥油饼,可以进午餐,有酒有肉,有糕点,也有各种面包。开店才几天,就已经有客人留下了对服务员的表扬信。
休息过后,你可以到处尽兴游览。游得疲倦了,又可以随处找到窗明几净的茶店休息。美丽的西湖白天是那样绮丽如画,夜景也非常诱人。来杭州的旅客总爱和杭州人民一起,在湖滨,在各个风景点,在市内的文化娱乐场所,欢度这仲夏之夜。(附图片)
西子湖畔的西湖饭店 新华社记者 沈楚白摄

安全行车的几点体会
中共北京市运输公司清河汽车场总支书记 梁作平
我们清河汽车场已经有三年没有发生伤亡事故。在这个期间,全场一百二十七辆汽车和一百四十三辆挂车共安全行驶一千三百二十六万多公里。在去年大跃进的基础上,今年1至5月份超额完成运输计划2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1%;节约汽油六万六千多公升;现在汽车完好率达到99.21%,挂车完好率达到97.74%;运输成本降低36.21%。全场已有四十四辆汽车的车吨月产量达到和超过了“安全、节约、车吨月产万吨公里”运动的产量指标(按规定,城市短途运输车吨月产八千吨公里)。我们在工作中有以下体会。
增产节约和安全运输可以双丰收
过去我场职工在完成运输任务、节约和安全运输这几方面,有时抓住了这头,放松了那头,不能作到增产节约和安全运输双丰收。在整风运动中,经过大鸣大放大辩论,比较透彻地研究了这个问题。经过具体分析,全场职工认识到,增加生产、厉行节约的许多措施,如提高驾驶技术,改善汽车技术状况,改善道路条件等,也是保证安全生产的好办法。在汽车运输工作方面,增产节约和安全运输是统一的。某些具体作法,如加快行车速度,多带挂车和增开夜班等,也有不利于安全的因素,可能影响行车安全。我场对那些既能实现增产节约又能保证安全运输的方法,都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推广。对那些有利增产节约而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安全运输的经验,采取领导干部、工人和技术人员三结合的办法,研究有效的防范措施,来消除不利安全的因素。例如推行汽车拖挂运输,对安全有一定影响,我们便积极提高挂车的修造质量,注意经常保养和加固,保证挂车完好,避免因挂车发生故障而造成事故;同时研究哪些路线、哪些现场、哪些汽车、哪些司机适于带挂车,带几辆最经济、最安全。根据时间、地点等条件,具体运用拖挂运输的经验。现在我场除石炭车外,基本上做到了一车两挂。推行汽车拖挂以来,没有发生过事故。在加快汽车周转方面,起初有人只考虑加快行驶速度,因而感到同安全行驶矛盾很大。后来领导方面同职工们一起分析了行车速度有关的各个环节,认为只要从各方面做好工作,就会避免上述缺陷。例如缩短汽车装卸时间,同运货单位搞好协作,简化手续,改进调度工作,提高里程利用率,减少汽车跑空,改善现场道路条件等等,都能有效地减少汽车停歇等待时间,提高运输效率,加快汽车周转。通过对这些问题的讨论,大家逐步了解了增产节约和安全运输的正确关系,找到了处理两者之间的矛盾的途径。全体职工对安全运输充满了信心。
改进管理制度提高工人技术
整风运动以来,我们依靠群众,不断地改进了企业管理制度,在保证安全运输方面,我们建立了下述制度。
第一,根据汽车运输的特点,建立了每天“车前讲话”、每星期一次“安全活动日”、节日前夕开展较大规模安全活动的制度。鉴于过去建立制度,有的往往流于形式,这次每建立一项制度,都认真发动群众讨论,务使制度切合实际,深入人心。出车前的安全讲话,由小队长执行,主要是结合当天运输任务,根据天气、道路等情况提出注意事项。在每周的安全活动日,都要召开会议,检查一周安全生产情况,交流安全行车经验,揭发事故苗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节日前夕的安全活动,主要是针对节日街道行人车辆稠密、交通情况复杂等,提醒驾驶工人格外注意,并且制定有效措施,防止发生事故。由于我们注意了各项活动内容要结合实际,形式要生动活泼,工人感到安全活动日和车前讲话对工作有帮助,都积极参加。
第二,抓紧汽车出入场技术状况的检查。为了避免汽车因机件失灵,发生行车事故,我场设置了安全检查员,每天出车前都要认真检验车辆的技术状况。发现机件失灵,立即修理,修好以后再出车;在收车时也进行周密的检验,发现故障立即报修。这项制度刚建立时,有的驾驶工人感到不方便;检验人员遭到反对,也产生过动摇情绪。但是领导方面坚持了这项制度,用实例向群众说明检验的重要性,说服群众自觉地遵守。经过一个时期以后,司机体会到这一制度对安全生产有好处,主动欢迎检验,汽车技术状况显著提高。
第三,定期进行思想和技术排队,对忽视安全行驶和技术上有缺点的司机,分别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技术教育。定期到路线上或随车检查驾驶操作,开展批评、表扬,帮助司机提高技术,认真贯彻执行操作要点,如三稳(转弯、行驶、停车稳)、五慢(会车、风雨天气、过桥、过铁路、过交叉路口慢)、二不开
(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开机件失灵车)等,使司机在行车时精神集中,避免发生事故。
司机熟练地掌握驾驶技术是保证安全的基本条件。我们很注意提高司机特别是新司机的操作技术。提高新司机技术水平的方法,一是经常组织新老工人座谈,交流经验;一是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先开小型车后开大型车,先开日班车后开夜班车,先开单车后开拖挂车,先在郊区后到市区。
加强同各方面的协作
我场为搞好安全运输,除教育职工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民警密切协作外,还从多方面进行了工作。一是加强与工矿企业、机关、学校、居民委员会的联系,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二是加强同有关交通运输部门的联系,如和公共汽车公司研究解决车辆行驶中如何会车、超车、让路等。三是取得托运单位协助,改善现场道路,给安全运输提供有利条件。四是加强装卸工人和汽车司机的协作。装卸工人在行驶中经常提醒行人注意汽车,帮助司机照顾倒车,并且尽可能地协助司机保养车辆。五是作好家属工作。提倡家庭和睦,使工人吃好,休息好,心情舒畅,精神饱满。
随着首都生产建设的发展,汽车运输任务也越来越繁重,现有的经验还不能完全适应客观形势的需要。我们要继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把“安全、节约、车吨月产万吨公里”运动更深入地开展起来,争取各项增产节约和安全运输的指标都能胜利实现。(附图片)
每天清晨汽车出场时,安全检查员在门口仔细地检查车辆的制动和主要机件的效能 本报记者 周定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