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希腊反动派诬陷格列索斯完全露了马脚
辩护人有力地驳倒捏造的“罪状”
新华社13日讯 据塔斯社雅典12日讯:在雅典军事法庭12日对希腊民族英雄格列索斯进行审讯的过程中,被告辩护人用确凿的材料证明了,对格列索斯的控告是根据希腊政治警察局的捏造。
警察局目前控告格列索斯的根据只有下列事实:即格列索斯曾在1958年8月16日的夜里,在他的姐姐瓦西利基·多利亚尼图和他的姐夫家里同所谓希腊共产党“间谍机关”代表科里雅尼斯会了面。这一控告是根据所谓多利亚尼图夫妇在1958年11月12日所作的如下“供词”而提出的,即他们曾按照格列索斯的请求,在自己家里接待一位外人,看来,这人就是科里雅尼斯,后来,格列索斯曾经同这人会过面。
负责监视格列索斯的希腊警察局军官帕帕斯皮罗普洛斯和萨凯拉里乌11日和12日在法庭上回答辩护人的问题时都承认,警察们当时并没有看到格列索斯进入他姐姐住的这所房子。
在12日审讯格列索斯案件的过程中被告辩护人所提供的材料表明,多利亚尼图夫妇的上述“供词”是希腊政治警察局捏造出来而强加于他们的。本来,在多利亚尼图夫妇在1958年11月12日提供上述所谓“供词”以前,即在1958年10月29日,警察局就曾经要求他们“证明”同样的事实,但是,他们当时否认了曾发生过11月12日的“供词”中所提到的事情。
据多利亚尼图夫妇的辩护人曼加基斯证明,在提出了10月29日的第一个供词之后,多利亚尼图夫妇就被政治警察局毫无根据地加以逮捕和隔离,并且对他们进行所谓“开导”。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的住所所在街道的居民也经常受到审问。这个辩护人提到了多利亚尼图夫妇写给军事法庭的一封信,证明1958年11月12日的“供词”是警察局强加于他们的。这封信中说,只有1958年10月29日他们的第一次谈话才是符合事实的,而关于格列索斯曾和科里雅尼斯会面的供词是政治警察局用“在心理上施加压力”的办法从他们那里逼出来的。
多利亚尼图本人12日也在法庭上证实了这一点。她在回答法庭庭长所提出的“你是否坚持这封信中的观点。”的问题时回答说:“是的。”
格列索斯的辩护人帕帕斯皮鲁、瓦西拉托斯、斯特凡纳基斯和多利亚尼图夫妇的辩护人曼加基斯说:既然这样,就必须确认,关于格列索斯和科里雅尼斯的会面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曼加基斯同时质问希腊政治警察局根据什么把多利亚尼图夫妇加以隔离,硬要从他们那里得到所需要的供词?
曼加基斯指出,对格列索斯的控告是政治警察局捏造的。被告的辩护人们也驳倒了对格列索斯的第二个控告,即控告他保证供给科里雅尼斯以住处,也就是说他协助间谍活动。雅典的军事法官们企图用这个控告作为用第三百七十五号法律来对付格列索斯的借口。但是,被告的辩护人对照了各种文件和事实以后证明,科里雅尼斯根本就没有到过多利亚尼图夫妇的住宅,因而,格列索斯用不着为他提供住处。
在审讯过程中,庭长企图阻挠被告的辩护人们证明事实,粗暴地要原告证人保持沉默。但是,当被告方面提出了驳不倒的证据,使这位庭长感到狼狈不堪的时候,他气得立即宣布本次审讯到此结束。
尽管被告方面只提出了一点点事实就驳倒了对格列索斯的控告,军事法官和检察官仍然表示,他们打算不顾事实而相信政治警察局的证词,继续对格列索斯进行审判。因此,格列索斯仍然受到威胁。(附图片)
图为格列索斯在法庭上同他的母亲谈话情形。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砍倒了那个才能竖起这个 江帆

必须立即释放格列索斯!
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政治法律学会理事 何戊双
“不准迫害格列索斯!必须立即释放格列索斯!”这是全世界正义人类坚决抗议希腊反动当局非法迫害希腊民族英雄和杰出的和平战士格列索斯的强大呼声。
曼诺里斯·格列索斯不仅是希腊人民的忠诚儿子和著名的民族英雄,而且是一位致力于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的坚强战士。他在保卫世界和平、反抗法西斯侵略和维护希腊独立和自由的斗争中起了卓越的作用。但是,希腊反动当局却违背希腊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民主原则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和自由的人民的意志,7月9日在雅典的军事法庭审讯格列索斯及其他爱国者。这不能不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和正义事业的人民的强烈反抗和无比愤慨。
应当指出,希腊反动当局迫害格列索斯这一事件,是同美国企图进一步控制希腊,在希腊建立火箭基地,分裂希腊爱国民主力量,变希腊为反对和平的桥头堡这一阴谋分不开的。希腊人民要求民主、自由和幸福的斗争,以及要求和平中立和社会主义国家友好的呼声正日益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希腊反动当局为了扫清它执行卖国政策的障碍,就捏造事实加紧迫害格列索斯及其他爱国者,其目的显然是企图转移人民对反动政府所执行的内外政策不满的注意力,而用恐怖政策镇压希腊爱国民主力量。
希腊人民为了保卫格列索斯,为了保卫他们的民主权利,正在展开积极的斗争。同时,在世界各地的各阶层的人民正在开展广泛的行动,要求立即释放格列索斯及其他爱国者。
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和正义。在反对战争,保卫和平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和希腊人民是同命运、共呼吸的。全中国的人民都与英勇的格列索斯站在一起。我们对希腊当局的专横行为表示强烈抗议,希腊当局必须立即释放格列索斯,恢复格列索斯及其他爱国者的自由!

庆祝伊拉克共和国成立一周年
包尔汉
1958年7月14日,伊拉克人民经过长期的斗争,终于推翻了压在自己头上的大山——帝国主义代理人费萨尔封建王朝的反动统治,建立了自己的共和国;开始走上独立、繁荣、进步的道路。伊拉克革命的成功,是近几年来反对帝国主义、争取民族独立斗争中的一个重大的胜利。这一胜利大大地振撼了帝国主义在中东进行侵略的基石。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对此莫不感到欢欣鼓舞,正在进行民族独立斗争的人民从伊拉克的革命中受到了鼓励和教益。
我国人民和伊拉克人民都曾经长期深受帝国主义的压迫、并与之进行了艰苦的斗争。因此,当伊拉克革命成功的消息传到我国的时候,我国人民对挣脱帝国主义枷锁而获得了独立的伊拉克兄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伊拉克人民为反对帝国主义,保卫共和国所进行的斗争,表示坚决的支持。
中伊两国都是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伊拉克的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两河流域和中国的黄河长江两河流域一样,都是人类文化发祥地之一。我们两国从很古远的时代就进行了友好往来。据记载,早在公元97年,中国东汉王朝即派甘英出使,到过条支,即现在的伊拉克。公元七世纪,巴格达的黑衣大食王朝曾向中国唐朝派出使节。公元五世纪,幼发拉底河上就常发现中国船只。七世纪到十三世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商业和交通很发达。当时有水陆两条航路,都通达巴格达。由上述历史记载来看,中伊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关系约有两千年的历史了。只有在帝国主义侵略势力入侵两个国家之后,这种关系才中断了。随着两个国家革命的成功,这种关系很自然地又得到了恢复和发展。在伊拉克共和国成立后的最初几天,两国即相互承认并迅速建立了外交关系。在短短一年当中,我们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有了很快的发展,特别两国相互派出各种代表团进行友好访问,进一步地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和合作。在两国建交不久,伊拉克人民友好访华团、文化代表团、和社会活动家及学生代表团来我国进行了访问,在他们访问期间,中国人民在北京成立了中伊友好协会。去年12月中国贸易代表团访问了伊拉克,并签订了中伊贸易和支付协定。以后我国学生和妇女代表团应邀参加了伊拉克学生和妇女代表大会。今年3月间,中国文化代表团应伊拉克政府的邀请,在伊拉克进行了友好访问,并签订了两国的文化合作协定。中国文化代表团在访伊期间,伊拉克人民在巴格达成立了伊中友协。目前,我国政府代表团正在参加庆祝伊拉克革命一周年纪念日。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伊拉克共和国成立后,根据万隆精神,奉行和平中立政策,积极发展与和平友好国家的关系。这些措施赢得了全世界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的支持,提高了自己的国际威望。伊拉克革命的成功,就意味着帝国主义的一个重大失败,帝国主义和反动派们无时无刻不在处心积虑地企图摧毁这一新的共和国。伊拉克共和国在卡塞姆总理的领导下,倚靠人民的支持,粉碎了敌人多次的侵略和颠覆活动,人民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尽管帝国主义和反动派们仍在进行新的阴谋手段,但是有着对帝国主义斗争经验的伊拉克人民,只要继续提高警惕,加强团结,坚持斗争,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任何阴谋是注定要失败的。伊拉克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维护民族独立和建设自己的国家中,可以期望得到中国人民坚决的支持!中伊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各国代表在古巴土改辩论会上同声指出
美国剥削是拉丁美洲贫困根源
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必须生死与共安危同济
新华社哈瓦那12日电 古巴首都土地改革辩论会上星期进入热烈辩论阶段。参加这个辩论会的古巴人民和拉丁美洲国家的代表在会上愤怒地谴责美帝国主义残酷地掠夺他们的财富和阻挠拉丁美洲的经济发展。辩论会是在6月28日在“7月26日运动”的主持下开始的。参加辩论会的有九十个团体的代表,其中有社会各界、政党、人民团体和政府各部的代表。参加辩论会的还有中南美洲国家的代表和新闻界。
古巴“7月26日运动”全国领导人马塞洛·费尔南德思昨晚就这一阶段的辩论作总结发言说,古巴人民是一个富庶国家中的贫穷人民,因为巨大的富源不属于古巴人民,而是属于美国资本。
他指出,“美国资本目前控制着25%的银行存款,50%的铁路,50%以上的煤产和40%的糖”。他以雄辩的事实和材料,说明美国的剥削是造成古巴和整个拉丁美洲贫困的根本原因,是它们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他说,美国企图保持古巴和拉丁美洲的落后状态,以便继续掠夺更多的利润。
农民协会、工会团体和政党的许多代表在发言时一致指出,实行土地改革是古巴刻不容缓的当务之急,是使古巴革命向前发展的根本措施。他们列举美国大庄园占有古巴全部耕地的25%这一事实,说明美帝国主义是古巴主要的大庄园主。
由于土地改革已经成为不可抗拒的巨大潮流,参加辩论会的大庄园主、地主和畜牧业主全国性协会的代表发言时只能隐蔽地表示反对土地改革。他们说,由于土地改革限制占有土地的面积,就会破坏生产管理单位,结果将使生产下降;农民出于安全考虑,不希望无偿地得到土地,而是希望买地等等。但是,所有这些形形色色的谬论都遭到了驳斥。人民社会党的代表说,合作社完全可以保证大大地增加生产。奥连特省农民协会代表向在场的大庄园主代表问道:难道农民为解放祖国和使他摆脱大庄园制所流的血还不够?在场的大庄园主哑口无言,所有其他代表则报以热烈的掌声。武装部队的代表们在会上表示了他们坚决保卫土地的意志。莫拉莱斯上尉说,起义军和人民站在一起,并且要用武器、拳头、棍棒和石块保卫农民应该得到的土地。
参加这个辩论会的秘鲁、危地马拉、墨西哥、智利、委内瑞拉、波多黎各和哥伦比亚等拉丁美洲国家的代表,表示坚决支持古巴的土地改革,并且认为,所有拉丁美洲其他国家都迫切需要进行土地改革,因为它们也同样受着美帝国主义的剥削。危地马拉代表谴责美帝国主义破坏了危地马拉的土地改革。墨西哥代表说,农民要求做土地主人的时代已经来到了拉丁美洲。波多黎各代表指出,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摆脱美帝国主义的剥削。他说,拉丁美洲人民要生死与共、安危共济。
古巴首都人民对辩论会表现了极大的热情。每天晚上所有的旁听席都挤满了听众。其中许多工人、农民和职员白天要上工或上班,但仍然参加了从晚上十点直到黎明三点的全部辩论。他们常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或沉默来表示他们对各个代表发言的态度。(附图片)
古巴人民欢呼土改 (原载乌拉圭“人民报”)

庆祝革命胜利一周年
伊拉克民族统一阵线发表声明
决心努力保卫革命果实号召人民警惕分裂阴谋
新华社巴格达12日电 伊拉克民族统一阵线政治委员会昨晚发表声明,庆祝7月14日革命胜利一周年。
声明说,在革命胜利一周年的时候,民族统一阵线和它的三个政党、一些人民团体以及参加这个阵线的一切独立的力量,“向人民、军队和领袖卡塞姆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民族统一阵线保证“努力奋斗,来保卫共和国,保卫革命的果实,并且挫败帝国主义者的阴谋诡计”。
声明说,民族统一阵线号召人民提高警惕,准备同分裂者的一切宣传进行斗争。
声明在回顾民族统一阵线的历史成就时说,民族统一阵线“光荣地积极参加支持民族政权以及保卫共和国和革命的民主果实的斗争。自从这个阵线在革命前成立以来,这些力量还光荣地参加了准备革命的工作,动员人民,领导他们推翻已被消灭的帝国主义的政权,并且同英勇的军队进行紧密合作”。声明说,历史表明,民族统一阵线中民族力量的团结在动员、团结力量以及使人民同军队中的民族力量进行充分合作方面,具有很大的影响,并且为革命的成功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声明说,在革命成功以后,伊拉克靠统一的民族力量挫败了帝国主义的一切阴谋。这使帝国主义者和他们的走卒发现:他们要靠公开的手段来恢复失去了的权力已经不可能。声明说,于是,“他们开始力图分裂民族队伍的团结,并且煽动民族力量彼此对立,以便把它们各个击败”。声明说,帝国主义新阴谋的目的是要使革命的领导脱离“国内的主要力量,以便把它推翻,使他们的已垮台的政权复辟”。
声明说,帝国主义者的这种阴谋已经取得了一些效果,从而使可恨的反动分子加强了他们反对忠实的民族力量的活动。声明说,伊拉克人民发现,对付帝国主义者新阴谋的唯一办法就是依照千百万热心保卫共和国和革命成果的人民的意愿重新建立民族统一阵线。

伊拉克民主青联和新闻工作者协会
宣布加入民族统一阵线
新华社巴格达13日电 据“自由人之声报”今天报道伊拉克民主青年联合会发表声明,宣布加入新成立的民族统一阵线。
据报道,这个决定是伊拉克民主青年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在它最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作出的。
声明指出,加强民族统一阵线的力量是必要的,这符合伊拉克人民和共和国的公共利益。因此,联合会决定加入这个阵线和参加保卫共和国的活动。
声明说,伊拉克民主青年联合会的八万五千名男女青年决心使伊拉克民族力量实现民族统一阵线的宪章,并且把青年力量团结在民族统一阵线的周围。
据“人民团结报”早些时候报道,伊拉克新闻工作者协会也已经宣布参加这个阵线。

参加伊拉克国庆
苏中等国政府代表团抵巴格达
新华社巴格达12日电 苏联、中国、朝鲜、越南、蒙古的政府代表团在今天上午到达巴格达。这些代表团是应伊拉克政府邀请来参加伊拉克国庆一周年典礼的。
苏联政府代表团团长是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库兹涅佐夫,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是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朝鲜政府代表团团长是副首相兼外务相南日,越南政府代表团团长是外交部副部长阮德扬,蒙古政府代表团团长是部长会议副主席拉姆苏伦。
应伊拉克维护女权联盟的邀请前来参加庆典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德全也在今天到达巴格达。
今天到达这里的还有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秀和苏联音乐舞蹈团。
伊拉克外交部长哈希姆·贾瓦德和农业部长哈吉·胡穆德今天上午在机场上迎接客人。到机场迎接的还有伊苏友好协会会长、伊中友好协会会长、伊拉克维护女权联盟的代表和社会主义国家的外交使节。
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罗贵波在对巴格达电台发表谈话时,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向伊拉克政府和英勇的伊拉克人民致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祝英勇的伊拉克人民在卡塞姆总理的领导下,在他们维护民族独立、反对帝国主义和建设他们的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其他代表团团长也发表了祝贺的讲话。
已经到达巴格达来参加伊拉克国庆典礼的还有保加利亚、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日本、黎巴嫩、罗马尼亚、突尼斯和美国的政府代表团。

印度各地公众舆论纷纷表示
反对煽动推翻喀拉拉邦政府
不赞成重新选举和中央进行干涉
新华社新德里13日电 喀拉拉邦和印度各地的人民群众、社会人士、人民团体和绝大多数的舆论表示不赞成目前喀拉拉邦反对党进行的煽动运动,并且反对在喀拉拉邦重新举行选举和中央对喀拉拉邦的干涉。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喀拉拉邦的特里丘尔的农民10日举行了示威游行,全印农民协会总书记鲍瓦尼·森在群众大会上讲话,强烈抗议煽动运动和中央干涉。他说,农民协会决定要求中央和其他邦政府按照喀拉拉邦政府最近制定的条例的方针来通过土地法。
最近一期的“新喀拉拉”周刊报道,喀拉拉邦的教师联合阵线上星期向尼赫鲁提出一项备忘录,控诉国大党带头进行煽动运动,以及在学校门口进行所谓“纠察”活动和烧毁房屋的行为。
全印工会大会在喀拉拉邦的组织在致尼赫鲁的备忘录中列举事实,说明喀拉拉邦政府对那边的人民做了多少好事,并且抗议目前的煽动运动。
孟买印度教会联合会领导人威廉斯发表声明谴责在喀拉拉邦发动的煽动运动。
班加罗尔的十二位基督教领袖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喀拉拉邦教会“严肃认真地考虑它们”对煽动运动“所负的责任”。
“闪电”周报主编卡朗吉亚发表了给尼赫鲁的公开信,他说,人民是不会允许用“这种不符合宪法的煽动运动的手段来推翻喀拉拉邦政府的,因为那将意味着推翻民主和宪法的尺度”。
 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拉米希瓦里·尼赫鲁夫人上星期在海得拉巴说,有人阴谋用不合宪法的手段来推翻根据宪法选举出来和成立的喀拉拉邦政府,是非常不幸的。
甚至一些著名的国大党人士对于煽动运动和中央干涉也表示不满。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旁遮普邦邦长加德吉尔曾经两次强调指出,应该让喀拉拉邦政府在整个任期内执行它的职责,不应该破坏民主的基本原则。还有消息说,两位前联邦部长德希穆克和马哈维尔·特雅吉也反对中央干涉。一些国大党议员,其中包括费罗斯·甘地、夏尔马和普·苏巴拉延最近向尼赫鲁总理表示他们对中央干涉感到不满。甚至前联邦劳工部长康杜巴伊·德赛也说,鉴于中央干涉在印度其它地方可能产生的影响,因此在喀拉拉邦应该避免这种干涉。
同时,“团结报”、“解放报”等报纸发表社论和评论反对国大党对喀拉拉邦政府所采取的态度。7月5日“自由新闻”刊载了二十封读者来信对在喀拉拉邦进行的煽动运动和中央干涉一致表示不满。

“巴格达条约”组织将开军事会议
据新华社13日讯 安卡拉消息:“巴格达条约”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宣布,美国以及这个侵略性军事集团的军事代表将在7月14日伊拉克革命胜利一周年的时候,在安卡拉举行会议。

美国垄断资本榨取无餍
玻利维亚石油惨遭掠夺
本报讯 玻利维亚“青少年出版公司”不久前出版了阿尔马拉斯写的“玻利维亚的石油”一书,揭露了美国石油垄断资本掠夺玻利维亚石油的情况。
作者写道,玻利维亚统治集团早在1920年就把自己的石油包给外国公司了。美国公司在玻利维亚的整个领土上取得了开采石油的租让权。美国的“美孚油公司”正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渗入玻利维亚的。大概在1920年的时候,英国石油公司也加入了争夺玻利维亚石油的角逐。但是在1927年的时候,英国的“英荷壳牌石油公司”便被“美孚油公司”排挤出去了。
1936年玻利维亚成立了国家石油企业(指“玻利维亚石油矿藏管理局”),然而后来国家公司便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目前它所开采的石油区的石油正在枯竭,而要想从事新的勘探工作,则资金和设备都不足,如果不勘探出具有工业价值和埋藏不深的新石油矿的话,那末在两、三年以后,国家的石油产量将大大减少。比这更严重得多的问题是广大石油区的丧失。
作者指出,玻利维亚的石油政策是建立在把石油产地交给外国资本的基础上的。1955年10月,帕斯·埃斯登索罗总统政府通过的“石油法”,确立了一种给予租让权的条件,而这种条件是民族资本所无法做到的。“石油法”的通过给那些为保护国家经济不让外国垄断资本掺入而采取的措施,带来了致命的打击。玻利维亚的主要财富无偿地到了外国资本的手里。“石油法”是由纽约“彻斯特和德温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起草的。在起草时没有一个玻利维亚人参加。
作者揭露了美国公司为了掠夺石油迫使玻利维亚出让石油租让权的情形。
美国“格兰·麦卡锡石油公司”在玻利维亚石油矿藏管理局的活动地区承租了三十五万九千七百公顷的土地;这些地区是很早以来就以石油财富著称的地区。此外,这家公司还可以自由地挑选它更加感到兴趣的产地。它在整个勘探和开采时期不缴纳任何款项,可以“建立和使用”炼油厂、油管、储油器、码头、公路和铁路、电报线等等。但在合同上没有一个字谈到国家可以利用承租者的设备。
另一家美国公司“海湾石油公司”的活动,对于玻利维亚来说同样是有害的。玻利维亚政府和玻利维亚石油矿藏管理局同这家公司订的两个合同,规定公司向玻利维亚石油矿藏管理局提供五百万美元的贷款,以敷设西卡西卡—亚里加油管;公司还得到租让权,可以在包括玻利维亚石油矿藏管理局经营地区在内的土地上进行勘探。但玻利维亚石油矿藏管理局并不需要西卡西卡—亚里加油管,因为它现在没有,在最近的将来也不会有多余的石油向太平洋沿岸出口。通过这条油管运送的将是“海湾石油公司”自己开采出来的石油。
作者还指出,同“海湾石油公司”所签订的规定免交捐税的合同、指定外国仲裁者、取消国家对承租者的活动的控制等等,都侵害了国家主权。“新”石油政策执行两年以来,玻利维亚对美国公司的依赖性加大了。
作者最后写道,美国垄断资本对玻利维亚的掠夺,是“消除玻利维亚民族独立总政策的一个环节。玻利维亚丧失民族独立的过程最近以来更为加速了。因此,建立独立的石油工业,结束美国垄断资本对玻利维亚国家石油资源的掠夺,这将大大有助于巩固国家的独立。

苏加诺总统表示
坚持积极独立外交政策
纳苏蒂安宣布紧急法令仍然有效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苏加诺总统10日按照1945年宪法就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的职位。由他兼任总理的核心内阁也宣誓就职。
苏加诺总统在内阁宣誓仪式后向记者发表谈话说,虽然新内阁已经根据1945年宪法组成,印度尼西亚的外交政策不会改变,它将继续奉行积极和独立的外交政策。
总统还说,他始终支持大国举行最高级会议的建议。
外交部长苏班德里约在仪式举行后对记者说,印度尼西亚会把友谊之手伸向各国,如果这样做不会损害印度尼西亚的外交政策的执行的话。通过执行自己的外交政策,印度尼西亚能够获得一些物质成果和条件来实现新内阁政治纲领的第一点。纲领的这一点规定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使人民丰衣足食。
他指出,印度尼西亚将继续进行收复西伊里安的斗争,这种斗争的基础不是乞求,而是发展和加强自己的民族力量。他又说,印度尼西亚至少将在同样的程度上对付荷兰。苏加诺总统12日上午宣布了包括二十四个副部长在内的全部内阁阁员名单。
他说,他的内阁的任期是五年,在这个时期内,他可以撤销任何一个被认为不称职的内阁阁员的职务。
他说,所有部长和副部长都是非党人士,或者是已经退出政党的。苏加诺是在主持核心内阁会议的时候宣布这个名单的。
这个总统内阁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内阁。据苏加诺说,这个内阁的成员是:总理,九位核心内阁的部长,七位按职务入阁的非核心内阁阁员(其中包括三军参谋长和国家警察总监等),以及二十四位副部长。
有二十多个部只设有副部长而没有部长。大多数核心内阁阁员除领导本部门的工作外,还领导其他副部长的工作。
又据印度尼西亚陆军新闻处宣布,陆军参谋长纳苏蒂安中将10日在给各地方负责军官的电报中说,在1945年宪恢复后,紧急状态法令仍然有效。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美共纽约州组织举行“和平月”
纽约讯 美国共产党纽约州党组织宣布,从7月15日起到8月15日止进行争取“和平月”的活动,并且表示将特别注意争取停止核武器试验的斗争。新加坡人口超过一百五十四万
新加坡讯 据11日发表的官方数字,新加坡的总人口据估计现在有一百五十四万九千二百人,比去年增加了五万二千九百三十三人。
尼下院选出十八名上院议员
加德满都讯 尼泊尔议会下议院已经选出了参加上议院的十八名议员。其中包括:执政党尼泊尔大会党十三人,廓尔喀党三人,统一民主党和共产党各一人。
日煤矿工人罢工反对解雇
东京讯 日本十四家大煤矿公司工会的大约十七万煤矿工人13日从第一班起同时开始举行二十四小时的罢工,反对日本垄断资本解雇工人。
与此同时,日本煤矿工会还展开了要求发给夏季津贴二万六千日元的斗争。工会方面表示,如果公司方面在14日以前作不出令人满意的答复,将从16日起由北海道煤矿汽船公司工会开始无限期罢工。荷兰在西伊里安兴建空军基地
悉尼讯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荷兰当局除了改建在西伊里安现有的机场之外,还打算新建二十个空军基地。特别是比阿岛上的飞机场,据报道,这一飞机场将扩建成能让喷气式飞机起落。泰国改设“维护国家安全院”
曼谷讯 泰国总理乃沙立9日向报界发表谈话说,泰国政府已经决定把原来的“最高国防委员会”改组为“维护国家安全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