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6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南朝鲜
朝鲜各地人民发出震天的怒吼
新华社平壤25日电 今天下午,平壤市二十多万群众举行大会,要求美国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
大会会场金日成广场,今天变成了愤怒的海洋,二十多万群众振臂高呼:“美军立即从南朝鲜滚出去!”“祖国的和平统一万岁!”雷鸣般的吼声,震撼天地。
大会在下午六时开始。在主席台上的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庸健,内阁第一副首相金一,内阁副首相洪命熹、南日、李周渊、郑准泽,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朴金哲、金昌满等。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委员长韩雪野在会上讲话说:朝鲜人民在美帝国主义发动侵朝战争九周年的时候,展开使美军撤出南朝鲜的斗争,全世界人民也发出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的呼声,支持朝鲜人民的斗争。
他说: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停战后,继续奉行战争政策,违反停战协定,扩充李承晚伪军,并把原子武器和导弹运进南朝鲜,还策划组织东北亚军事同盟。他强调说:美帝国主义者是朝鲜和远东的捣乱者。
他说:共和国政府为了巩固朝鲜的和平和和平统一祖国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去年主动撤出了朝鲜。他说:美国军队再没有任何理由继续留在南朝鲜,它们必须从南朝鲜撤走,并把它们的原子武器搬出去。他说,必须由朝鲜人民自己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韩雪野说:不许美军驻在任何一个亚洲国家,远东和太平洋地区必须成为无原子武器地区。
韩雪野说:朝鲜北部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跨上千里马,加速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在今年“八·一五”前将提前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这是迫使美军撤走的力量,是鼓舞南朝鲜人民反对美国和李承晚的斗争的力量。
他说,朝鲜人民的斗争受到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援,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美帝国主义除了从南朝鲜撤走它的侵略军队以外,没有第二条道路可走。
韩雪野最后号召南朝鲜所有希望和平统一祖国的爱国人民团结一致地展开顽强斗争,迫使美军撤出南朝鲜,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会后举行了游行示威。
新华社平壤25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报道,开城市和朝鲜北部的八个道的首府共有四十万人今天分别举行群众集会和示威游行,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
在开城举行的有四万人参加的集会上,开城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元亨国作了报告。工人代表金光镇讲话时谴责了美军在南朝鲜的暴行,他要求美军立即从南朝鲜滚出去。
举行群众集会和游行的还有元山、海州、新义州、沙里院、惠山、江界、清津等城市。各地群众一齐怒吼:“美军从南朝鲜滚出去!”

专栏:资料

美国军队在南朝鲜无恶不作
朝鲜停战已经六年,可是美国侵略军仍然死赖在南朝鲜,无恶不作,给南朝鲜人民带来了无穷的灾难。
朝鲜停战协定的墨迹还未干,美国便公然违犯协定,非法运进大批军事装备,大力整编侵朝美军,加强对南朝鲜的军事控制。1957年下半年,美国把在日本的侵朝美军司令部迁进南朝鲜,狂热地部署原子战争。在这一年里建立了第一个美军“原子师”。1958年1月,进运了二百八十公厘的原子炮。接着又从日本运入了能装载核弹头的“诚实的约翰”火箭,正式成立所谓“第四导弹司令部”,建立了导弹基地,去年年底,又运进了“斗牛士”式导弹。最近,美国陆军装备负责人西曼少将向国会要求拨款七百万美元,作为美军在南朝鲜进行建筑工程之用。据合众国际社引军方人士的话透露,这是为了把“奈克”式导弹部署到南朝鲜。
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还大力扩充和加强李伪军,以实现其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阴谋。到目前止,李伪军已扩大到二十一个现役师和十个后备师(七十二万人)。现在美国又准备进一步整编李伪军,使之充当原子战争的炮灰。它一方面向李伪军提供各种新式武器,包括F86式佩刀式喷气战斗机,新式海军舰艇;另一方面训练李伪军从事“原子战争”的准备,不断举行“原子攻击演习”。今年1月15日,美军便曾会同李伪军在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联合原子攻击演习”。
盘踞在南朝鲜的美国侵略军杀人放火,奸淫掳掠,无所不为。仅就已经知道的一些材料看来,美军暴行令人发指。
1957年4月16日,美军二十四师宪兵连连长史密斯上尉,带领八十名宪兵,包围了京畿道延丰里龙州洞,搜查了一百五十家南朝鲜农户,抢去价值南朝鲜币三百五十万圆的财物。
去年8月里,驻大田的美军顾问团的一个美军下士,强奸了一个年已五十的朝鲜老太婆!随后把她杀死,还放火烧了她的房子。
今年头四个月,美军暴行案就达一百多起。
美国占领军当局总是用诬蔑被害者是“强盗”、“妓女”等等来开脱凶手,或是用所谓“普通的殴打事件”的说法减轻凶手的罪行,使犯罪的美国士兵得以逍遥法外。
侵朝美军还大量破坏和搜劫朝鲜的珍贵文物和国宝。他们放火烧毁了世界名胜金刚山的长安寺,用手榴弹炸毁举世闻名的安岳高句丽壁画古坆,劫走了汉城景福宫中央博物馆内所藏的、在朝鲜只有两个的新罗金冠,在德庆宫美术馆中所藏的庆州出土新罗时代的贵金属殉葬物、朝鲜三国时代的雕刻、高丽朝、李朝的古磁……到1951年底为止,被美军所掠走的文物,据不完全的统计,已达全部文物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但美军还在继续搜劫。据南朝鲜东洋通讯社报道,在1957年的10月里,美国海军曾一批运走了一百八十六件古代文物。
南朝鲜人民对于无恶不作的美国占领军恨之入骨,进行着斗争。他们同朝鲜北部人民一起要求美国占领军滚出南朝鲜,实现朝鲜的和平统一。
(附图片)
危险的勾当 吴耘

兄弟国家人民和舆论一致的呼声
迫使美军撤走 实现朝鲜统一
世界和平理事会谴责美军霸占南朝鲜
新华社莫斯科25日电 “真理报”今天发表题为“美国军队撤出朝鲜去”的编辑部文章,支持朝鲜人民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和争取和平统一朝鲜的正义斗争。
“真理报”指出,根据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协议,中国人民志愿军已经在去年撤出了朝鲜。美国政府本来也应该采取相应的步骤,但是,美国军队不但不撤出朝鲜,反而向南朝鲜运进了原子武器和导弹武器。这些事实清楚地表明,美国侵略者正使南朝鲜进一步变成美国军队在远东的永久军事基地。
“真理报”接着指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努力争取和平统一朝鲜和巩固亚洲和平的斗争,得到了全世界进步人士的支持和赞扬。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希望朝鲜人民的民族愿望终将得以实现,远东不安和紧张局势的危险策源地将会消除。美国军队从朝鲜半岛滚出去!朝鲜人坐到一个桌子上来谈判!这是目前世界各国人民的一致要求。“真理报”强调指出,苏联人民一致支持这些要求。
新华社25日讯 蒙古、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劳动人民和舆论,一致坚决要求美国军队撤出南朝鲜,并声援朝鲜人民争取和平统一朝鲜的正义斗争。
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市各界人民今天下午举行集会,支持朝鲜人民要求美国侵略军队撤出南朝鲜和争取朝鲜的和平统一的正义斗争。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蒙古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巴尔吉尼雅姆在会上讲话时谴责美国侵略军在南朝鲜建立原子武器基地、把南朝鲜变成战争策源地的罪恶行为。
这几天来,蒙古的许多工厂和学校先后举行集会,一致要求美国侵略军从南朝鲜滚出去。
罗马尼亚“火花报”今天发表文章说,在为和平统一朝鲜、为巩固远东和世界和平的斗争中,罗马尼亚人民要坚定地同朝鲜人民团结在一起。
华沙各报纸今天也一致要求美国军队撤出南朝鲜。“人民论坛报”的文章中说,华盛顿和李承晚集团的政策不仅在统一朝鲜的道路上设置了障碍,而且给亚洲的和平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
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许多工厂和机关举行群众集会,支援朝鲜人民为祖国的统一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并且抗议美国侵略军继续占领南朝鲜的行为。匈牙利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团还打电报给朝鲜职业总同盟,支持朝鲜人民要求美国军队撤出南朝鲜及和平统一朝鲜的斗争。
捷克斯洛伐克“劳动报”今天指出,美国军队占领南朝鲜并在那里准备新的侵略战争,这使南朝鲜局势形成了对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它表示完全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朝鲜工会组织为争取和平而作的努力。
柏林所有民主报纸今天都发表评论或文章,支持朝鲜人民进行的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的斗争。“新德意志报”写道,朝鲜人民可以确信,他们在斗争中将继续得到德国人民的支持。
新华社平壤25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讯:世界和平理事会书记处在“使美军撤出南朝鲜斗争日”前夕打电报给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表示坚决支持朝鲜人民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南朝鲜和和平统一国家的斗争。

阻止修改和争取废除日美“安全条约”
日本各地人民举行全国统一行动日
新华社25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人民今天在全国各地同时展开声势浩大的阻止修改和争取废除日美“安全条约”第三次全国统一行动。
全国二十多个行业的工人今天举行了罢工和集会,要求废除日美“安全条约”,要求美军撤出日本和美国撤除在日本的军事基地。
煤矿工人在各地举行了二十四个小时罢工。印刷工人、金属工人、化学工人、码头工人、运输工人、邮政工人和各地政府机关、各种公用事业的职工以及教职员,分别举行了罢工和工作场所大会。私营铁道工人、钢铁工人、矿业工人、合成化学工人、纸浆工人、国营铁道工人、火车司机、新闻工作者等也举行了反对日美“安全条约”的大会。
在各大城市,成千上万的人民还举行了大会和游行。
全国共约七十个大学的二十五万名学生今天在各地罢课,举行了学生大会,并且参加了各地群众的大会和示威游行。
正在为要求政府提高大米收购价格而斗争的农民和要求政府减税的中小企业者也在各地踊跃参加了统一行动。
在东京,两万多名群众分为东、西、南、北和多摩五个地区分别举行了大会和示威游行,然后又汇合在日比谷公园音乐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中央大会。
新华社25日讯 东京消息:大约二万六千名示威游行者今天傍晚从东京各个地区汇集在日比谷公园,举行了反对修改日美“安全条约”全国统一行动中央大会。
由社会党和共产党以及各群众组织的领导人率领的游行队伍在到达大会会场的途中,受到成千上万的东京市民的夹道欢迎。游行队伍中还有六百名从全国许多地方来到东京的农民代表。
大会一致通过了决议和宣言。决议要求政府立即停止关于修改“安全条约”的谈判,并且放弃修改这个条约的计划。它要求政府进一步废除这个条约,并且举行不参加军事集团的政策,走和平、独立和中立的道路。
决议还要求最高裁判所立即释放“松川事件”的无辜被告,并且表示支持东京地方裁判所宣布美军驻扎在日本违反日本宪法的关于“砂川事件”的判决。
决议要求美国政府废除给冲绳岛人民制定的新刑法,并且要求岸信介政府就这件事向美国提出强烈的抗议。它还要求美国从冲绳岛和日本撤出全部军队,并且撤销军事基地。
宣言表示决心要用一切可能的办法来阻止签署修改后的日美军事条约。
日本工会总评议会政治部部长小山良治在大会上说,二百五十多万名工人参加了今天的统一行动,其中包括罢工;全国各地举行了一百二十个地方性集会。
社会党书记长浅沼稻次郎、共产党总书记宫本显治和农民代表在会上讲了话。
(附图片)
图为东京的游行示威队伍
东京传真照片(新华社稿)

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开会
我方坚决要求美军立即撤退
严斥美国阴谋利用南朝鲜策划原子战争
新华社平壤25日电 板门店消息: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今天在朝中方面建议下举行会议。
朝中方面首席委员朱昌骏少将在会上强硬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南朝鲜。
朱昌骏少将指出,九年前的今天,美国侵略者发动了野蛮的侵朝战争,妄想征服朝鲜,但最后以遭到可耻的惨败而告终。
朱昌骏少将说,朝鲜停战已经将近六年了,但朝鲜停战协定要求作的事情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朝鲜的和平仍然受到威胁,南、北朝鲜仍被军事分界线隔绝,南北朝鲜的父母妻子和亲戚朋友互相不能来往,甚至不能互通音信。朝鲜人民的这种民族痛苦,完全是用武力侵占南朝鲜的美帝国主义者所造成的。
朱昌骏少将在叙述了南朝鲜人民的悲惨处境后说:“要消除朝鲜人民的这种民族不幸和痛苦的唯一途径,就是按照停战协定的明文规定,早日实现朝鲜的和平统一。”他说:“朝中方面为了实现停战协定的要求和目的,一贯作着一切可能的努力。”
朱昌骏少将指出:“美国侵略集团丝毫不关心停战协定赋予他们的使命,他们不仅不准备从南朝鲜撤走军队,反而继续策划长期占领南朝鲜。对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提出的关于和平统一祖国的建议,他们以系统地破坏停战协定、露骨地进行战争准备的行动来回答。”
朱昌骏少将接着指出了美国扩充李伪军,把原子武器运进南朝鲜等加剧朝鲜紧张局势的行为。他指出,今天南朝鲜正在变为美帝国主义的原子战争的前哨基地。“美国侵略者的这一切行为严重地破坏了停战协定,同时严重地威胁着朝鲜、远东和世界的和平和安全。”
朱昌骏少将强调说:“为了朝鲜和远东的和平,为了朝鲜的早日统一,为了解除南朝鲜人民遭受的痛苦,美帝国主义者对南朝鲜的侵略政策必须停止,美帝国主义者对南朝鲜的占领制度必须废除,美军必须立即撤出南朝鲜。”
美方代表不敢正面回答朝中方面的严正谴责和正义主张,却诬蔑朝中方面是进行“宣传”,并诬蔑朝鲜战争是朝中方面发动的。
朱昌骏少将在会上当场拿出了朝鲜人民军在1950年6月28日解放汉城时所缴获的美李协议共同发动朝鲜战争的文件和证据,并严词驳斥了美方的颠倒黑白的谬论。

美国傀儡李承晚
叫嚷武力统一朝鲜
新华社平壤25日电 汉城消息:正当世界人民要求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时候,美国的傀儡李承晚24日又在叫嚷:“除了武力以外,什么都不能统一朝鲜”。
李承晚在他向美国合众国际社驻汉城记者发表的书面谈话中还表示,绝不可能通过谈判解决统一朝鲜的问题。
李承晚在声明中极力鼓动在侵朝战争中碰得头破血流的“盟国”再次来进行“共同的斗争”。他说,他将需要“物质援助”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采取“行动”。

美英对外长会议估计不一
赫脱认为无甚进展麦克米伦抱有希望
阿登纳主张举行西方首脑会议受冷遇
本报讯 美国国务卿赫脱在6月23日发表广播电视演说,向全国报告日内瓦外长会议的情况。
赫脱说,日内瓦会议在解决德国和柏林问题上“没有取得重大的进展”,接着,他就竭力歪曲苏联在会上谋求解决对德和约问题和柏林问题的诚意和努力,硬说苏联“没有表明它有兴趣进行真正的谈判”,企图把会议没有取得重大进展的责任硬推到苏联身上。赫脱在演说中再一次为坚持西方在西柏林的所谓占领权进行辩护,并反对苏联为使西柏林成为自由城市的建议。他表示,“决定性”的问题是苏联同意西柏林处在“西方保护”之下,否则日内瓦外长会议就不会达成协议。在谈到最高级会议时,赫脱仍然说,如果要使最高级会议有获得成功的希望,“就必须在日内瓦会议上取得一定程度的进展。”但他又认为,“日内瓦会议上还没有出现这种进展。”
同一天,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也在英国下院中谈到了他对日内瓦会议的估计和希望。他在回答工党议员希利的问题时说:“如果低估在外长会议上已经取得的成就的程度,那是错误的。”麦克米伦认为,虽然东西方外长们并没有达成协议,“但是毫无疑问双方的态度进一步得到了澄清,在某些方面更靠近了一些。他希望日内瓦会议在复会以后,将能取得进一步的进展,并“将导致举行政府首脑会议”。
6月24日,英国外交大臣劳埃德向英国下院报告日内瓦会议情况。他认为:外长会议的休会“并不是谈判的破裂,而仅仅是中间休息”。他也希望日内瓦会议复会后将能“导致政府首脑会议的召开。”同时,劳埃德又替西方在会议上提出的目的在于继续占领西柏林的各项建议进行辩护。
西方通讯社在报道美、英两国领导人的讲话时,注意到了他们对于日内瓦会议的估计的差别。路透社认为,赫脱对日内瓦会议所抱的“希望”不像麦克米伦“那么大”。他对外长会议复会以后西方同苏联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的“估计偏于悲观”。
同时,美联社也报道说,同英国的态度相反,一些西德和美国的权威人士已经表示有些怀疑,“外长会议究竟是否会真正像安排的那样”复会“以继续谋求一个解决柏林问题的办法。”由于对日内瓦会议的看法不一,美联社说,西方国家之间将要进行磋商,以便“重新统一西方对西柏林、德国、裁军和最高级会议的政策”。
前几天,西德总理阿登纳在接见美国记者泰勒时曾经主张在华盛顿举行西方国家首脑会议来弥补它们之间的“裂痕”。但是,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在6月24日表示:“英国领袖无意在从现在到7月13日日内瓦外长会议复会期间在伦敦或其他地方参加这样一次会议。”同时根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权威人士”也说,在目前“没有必要举行西方政府首脑会议或外长会议”。在这种情况下,阿登纳已放弃他的召开西方最高级会议的主张。据美联社24日报道,西德新闻局长埃卡特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看来在日内瓦会议复会以前举行西方最高级会议“是不可能的”。

尼赫鲁离喀拉拉邦回德里
国大党邦委员会批准开展推翻邦政府的运动
新华社新德里25日电 印度总理尼赫鲁在喀拉拉邦进行了三天的访问后,今天坐飞机回到德里。尼赫鲁是应喀拉拉邦首席部长、印度共产党领袖南布迪里巴德的邀请,前往视察邦内的反对党企图推翻邦政府的活动的。
尼赫鲁在离开喀拉拉邦首府特里凡得琅到达德里机场发表谈话时,两次都提到他认为解决这个邦的问题的出路是重新举行选举。
尼赫鲁还说邦内反对党的煽动活动“本质上是人民的奋起”。他认为这种活动将要继续进行,“因为在它后面有着强烈的情绪”。但是他表示不赞成采取设置“纠察人员”和阻止交通工具运转的做法。
南布迪里巴德在24日晚间发表声明说,尼赫鲁总理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喀拉拉邦政府在实行这些建议时,能够同各阶层人民进行讨论,以便首先缓和局势,最后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据“政治家报”报道,这些建议包括:举行圆桌会议来讨论反对党的不满意见;停止执行教育法中有争论的部分以及共同调查最近发生的警察开枪事件。
早些时候,南布迪里巴德说,他愿意同反对党讨论任何问题,但是不讨论关于政府辞职的问题。
据今天的报纸报道,喀拉拉邦国大党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决议,批准了这个邦内国大党开展的推翻现政府的运动,并且要求采取一切必要的步骤来使这个运动获得成功。
据印度新闻社报道,喀拉拉邦内九个县中已经有六个县的学校开始上课。
印度报业托辣斯24日发自特里凡得琅的消息说:“国大党遭到国内舆论很有影响的一部分人的批评,他们对它在这次反对派发动的运动中所起的作用表示不满。人们向它提出一个问题:国大党沉迷于采取违反宪法的手段去推翻一个根据宪法建立的政府,这种作法是否正当?”
印度报业托辣斯还报道,印度一些政党的领导机构正在和将要开会讨论喀拉拉邦局势的问题。在尼赫鲁回到德里以后,国大党议会党团将在26日举行会议;印度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在25日举行会议,人民社会党和印度人民同盟的领导机构也已经或将要开会。
本报讯 据印度报刊报道,喀拉拉邦内的反对党和教派势力继续策划扩大推翻邦政府的运动,准备在6月26日以“直接行动”使邦政府陷于“瘫痪状态”。
喀拉拉邦内反对印度共产党领导的邦政府的运动,是从今年6月1日开始的。6月1日是喀拉拉邦政府预定实施它最近制定并经印度总统批准的教育法的日子。这个教育法旨在改进教育管理,提高教师质量,改善教师待遇。但喀拉拉邦的反对党派却借口反对教育法而开展推翻邦政府的运动。他们早在今年4、5月间就开始围绕教育法案问题,策划这一运动。5月13日,喀拉拉邦国大党领袖同国大党最高当局讨论了在全邦范围内反对邦政府的计划。喀拉拉邦的人民社会党、穆斯林联盟和天主教会等教派势力一起参加了反对邦政府的运动。不久,邦内的国大党、人民社会党和穆斯林联盟发表联合声明,要求邦内人民在6月12日举行所谓“解放日”来要求邦政府辞职。国大党还成立了一个“行动委员会”进行鼓动工作。国大党的印度全国工会大会喀拉拉邦委员会在6月7日也号召工人在12日实行罢工。天主教会不仅以封闭学校和威胁继续开课的其它学校为手段,来破坏邦政府教育法的实施,甚至征募“敢死队”和“志愿军”,并且发给他们武器,由天主教全国军训队训练他们同政府作斗争。
从6月12日举行所谓“解放日”起,反对党派和教派势力采取了各种暴力行动。喀拉拉邦国大党和人民社会党领袖宣布,决定采取“直接行动”来对付邦政府。反对党在邦政府机构的办公处门口设置“纠察人员”,参加反邦政府运动的分子在邦首府特里凡得琅市内的几个地方升起了黑旗。有一些人佩戴黑色徽章、手拿黑旗,到处强迫商店关门。有一批“示威者”在企图强行关闭一家理发馆时用刀刺伤了三个人。三五成群的暴徒躺在学校门口,并用石块打伤上学的学生。天主教会、奈尔服务社(一个有势力的印度教族)等教派,还主使暴徒纵火焚烧学校。暴徒们在警察进行干预时,竟包围警察局,拿着棍棒、洋刀和凶器袭击警察,以致警察被迫开枪,予以制止。邦政府为了维持社会秩序,逮捕了一批从事破坏活动的捣乱分子。
在事件过程中,邦政府警告反对政府运动的发起者说,政府不会容忍违反宪法的活动,呼吁群众制止暴力行动,反对非法派“纠察员”监视政府机关和学校。邦政府并于6月12日下令禁止任何私人组织在这个邦的前特里凡得琅—柯钦地区进行军事性质的演习、活动或操练。6月15日邦政府下令在十五天内禁止在特里凡得琅举行火炬游行。邦政府在人民的支持下完全控制着局势。邦首席部长、印度共产党领袖之一南布迪里巴德邀请印度总理尼赫鲁访问喀拉拉邦,尼赫鲁已于22日到达邦首府特里凡得琅。
据印度新闻处报道,印度总理尼赫鲁曾在6月6日对报界发表谈话说:“看来似乎很明显,一种充满着发生激烈冲突的可能性的危险局势正在那个邦迅速形成。”他认为,反对邦政府的那些人“有权和平地进行鼓动,使人民相信他们的观点和政策是正确的。他们可以期望改变政府,只要这总是用民主和和平的方法来实现就行”。早些时候,印度国大党主席英迪拉·甘地夫人表示,喀拉拉邦的国大党,在短期内可能发动一个它自己的反对喀拉拉邦政府的政治运动。在她发表这次谈话后不久,喀拉拉邦立法会议中的国大党领袖查科说:“通过选举或者在立法会议中搞掉共产党政府是不可能的。只有通过青年人的武器力量,才能使共产党人下台。”
喀拉拉邦政府首席部长南布迪里巴德在谈到最近邦内反政府运动的企图时指出,由国大党、人民社会党和穆斯林联盟联合组成的反对邦政府的力量,害怕在下次选举之前将发生巨大的变化,那时候邦政府将实行各种改革。因此,它们把关闭学校运动和其他一系列运动联系在一起,企图迫使邦政府辞职。印度共产党总书记高士最近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目前喀拉拉邦内的煽动运动的目的是想招致“中央政府进行干涉并解散喀拉拉邦政府”。
包括喀拉拉邦人民在内的印度全国广大公众舆论,对喀拉拉邦的局势表示了严重的关心。印度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印共中央的号召,从6月7日起举行了“喀拉拉邦周”。德里、西孟加拉邦、北方邦、旁遮普邦、孟买邦和马德拉斯邦等地人民和许多教育工作者,通过集会和示威游行表示支持喀拉拉邦政府,并反对这个邦内的反对党发动的推翻邦政府的运动。喀拉拉邦的各个中心地区最近都举行了群众大会,支持共产党领导的邦政府,谴责反对教育法和推翻喀拉拉邦政府的运动。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马德拉斯6月18日电,印度政界元老拉贾戈帕拉查里,在谈到国大党人参加反对喀拉拉邦政府的运动时说,这是喀拉拉邦国大党人的错误的和短视的冒险,它会对于印度代议政府的前途产生影响远大的坏的后果。
印度共产党领导的喀拉拉邦政府是在1957年经大选后成立的。在邦立法会议中,印共和支持印共的独立人士共占六十五席,国大党、人民社会党和穆斯林联盟等反对派共占六十一席。两年多来,邦政府在印度宪法和印度许多中央法令规定的范围内采取了各种改革措施,如通过了有关改善农民生活和土地问题的法令、改革教育制度,以及发展工农业生产等,在发展邦内的经济、文化方面取得了成就。邦首席部长南布迪里巴德曾指出:“正是这些全国所期望、我所执行的经济和政治改革措施,才使得我们能够在邦立法会议中以微弱的两票多数而继续当政两年之久。”